冬季到坡县去看小学学——记2016年的第一趟旅行

2016-03-24 20:48 751/3
  • 出发时间/2016-02-22

出行准备~

去新加坡旅游的计划早在去年秋天就萌发了,准确地说,去年初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室友(好吧,是前前室友)正在申请出国读研,那个时候我就跟她说过千万不要去美国欧洲那么远的地方,在亚洲的话我还能去看她。最后,她去了新加坡,于是,我和前前室长就追到了新加坡
    翻了下微信群,是在2015年9月17号建的,之后就开始时不时分享各自攻略美食行程……准备了将近半年,直到今年2月才正式踏上旅程。
    关于机票,对比了一下各个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基本上锁定了新加坡的两个廉价航空酷航和虎航。从12月份开始就开始关注票价的变化了。刚好那段时间酷航有7折活动,在一月份就买好了2月22-28杭州新加坡的往返机票,来回一共1500。谁知道买好过了两天又有一次更大的降价,虽然也没差多少钱,但还是心疼的==
    然后在离出发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准备办签证。在携程上找了一个,材料准备好寄过去过了两天就办出来了,真是迅速。
    接下来就开始规划行程、了解美食、做各种准备啦。根据之前出国旅行的经验,两大出国必备app必须准备好——google地图和大众点评。有了google地图就可以像当地人一样搭公交乘地铁出行啦,还能省下不少钱。大众点评,景点、美食、购物、信息一应俱全,方便的不行不行的。
    一切准备就绪,22号下午拖着新买的大箱子踏上了旅程……

DAY. 0

22号晚上11点的飞机,为了和在机场工作的“机场阿董”共进晚餐5点多就到了机场了,董2就是董2,把我们晾在航站楼,居然自己回去洗澡去了……一小时有余梳洗打扮之后才敢出来见人也是够了。不过请我们坐了机场职员专车去机场外的一家餐厅吃了临行前的最后一顿饭。回到机场已经8点多了,这时候刚刚开始值机,时间掐的真好。安检之后就可以进去逛免税店了,说真的,杭州的免税店真的是太太太小了,根本没什么可逛的嘛。这时候忽然想起来,之前有一次打车回山里的时候和一个学妹拼车,聊起过她也是寒假去新加坡,最后居然刚好是同一班飞机,这缘分也是巧了。于是马上发微信找到了她。

DAY.1

飞机到新加坡时间是凌晨4点,本来打算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的,可是邻座三四岁大的小女孩一直吵个不停根本没法深睡,导致下飞机之后整个人都晕晕的。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樟宜机场大的不行,里面都是花园式的,服务也是一级棒,于是我们打算先在机场玩到早上,等地铁开了之后再去住的地方。
    因为时间太早,除了化妆品店其他店都还没开门。于是逛了下新罗免税店,要买的东西都得提前踩好点方便回程的时候下手。传说中樟宜机场是全世界最好的机场,超级大不说,室内花园,电影院,健身房,按摩椅都是免费的,逛了一大圈才找到两个没人的按摩椅,对于熬夜的我们简直爽到不行。

坐到差不多6点,店门也陆陆续续开了。先到换钱窗口换钱,因为机场汇率不好,所以我们只换了一点点必需的钱,等到唐人街再换剩下的钱。换钱窗口正好有电话卡卖,一张15块钱(包括后面所有写的都是新币,对RMB汇率大概1:4.7),电话、短信、国际长途、流量神马都齐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网速超级慢,以至于5天一个g都没用完)。然后去地铁站花了24块买了两张EZ-LINK交通卡,公交地铁都能打折也很方便。这时候我们俩身上只剩下1块钱了。

地铁上遇到了一个超健谈的老奶奶,不仅告诉我们地铁该在哪里怎么换乘,还一个个介绍沿途的站点,推荐我们去哪里哪里逛,告诉我们不懂就要多问,滔滔不绝,地铁上只听见她一个人在讲个不停,搞得我们都有点尴尬了……
    一番折腾终于到了唐人街,这边都叫牛车水(听地铁上的老奶奶介绍,是因为原来这边都是用牛拉水的,于是Chinatown就成了牛车水)。因为订的民宿入住时间要到下午1点,所以我们先把行李放过去再出来逛吃逛吃。咦?明明是去看室友的?怎么住到民宿去了?——哎,怪我——因为我太不靠谱了——以至于我身边的朋友都不怎么靠谱——比如上文提到的机场阿董,下文将提到的虚弱室长,以及现在我要说的懵逼室友。成天嚷嚷着要我们去坡县看她,我们勉为其难答应了好不容易成行了吧,她自己飞到马来玩去了……以至于我们要先在民宿将就一天,等她第二天回来接驾。

【这篇游记又被搁置了一个多礼拜,记性太差,好多事情都快忘了,只能想到哪写到哪了= =】
    上次写到……对!懵逼室友……她会在明天出现……
    在民宿脱下毛衣,换上夏装,旅行正式开始!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附近有一家牛车水熟食中心(新加坡有很多这种熟食中心、食阁、路边摊可以吃到各地各种风味的美食),靠着室长的人工导航顺利找过去,要不是看到牛车水熟食中心这几个大字,我一定会以为是找错地方了……一楼是买衣服的,是小商品市场那样的那种……熟食中心在二楼,有一股淡淡的……菜场味?不过吃的确实挺多的,对于我这种选择恐惧症的孩子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更磨人的是身边还带着个更选不来的孩子……逛啊逛啊逛啊逛啊,开始是看什么都想吃,直到逛到精疲力尽(一点不夸张,里面很大,结构也很复杂),最后随便找了一家,我点了个叻沙三块钱,可是真的好难吃呜哇哇……陪室长吃完她的鱼丸面,之后找了家麦当劳吃了五块钱的套餐,真是便宜又好吃啊哈哈~麦当劳里蹭个wifi,计划下下午和晚上的行程。没错,虽然计划了小半年,但其实什么都没准备,每天的行程都是看心情随便排的。

所以,按我的心情,吃饱饱了肯定得睡一觉呗,于是回到民宿,一觉睡到了下午五点。这一天过的可真是漫长,现在我们的旅行才真正步入了正轨,虽然是短暂的正轨……
        晚饭时间到,新加坡著名美食——松发肉骨茶,分店很多,离我们最近的是唐城坊大厦,顺便在这里的旅行社买好了接下来要去的环球影城和滨海湾花园的门票。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障碍……因为……华人多,而且只要看着像华人的人他们都会讲中文,哈机智如我。肉骨茶真的好好喝,还可以免费续汤,。油条蘸汤好好吃。(原谅我词汇量贫乏,要是一种好吃的东西我觉得真的好好吃,我能想到的词只有“好好吃”,所以当我说好好吃的时候,那是真的好好吃)

晚上去marina bay,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像,最高级的金沙酒店,摩天轮,滨海湾花园都在这里。选择在傍晚去是有讲究的,在日落前后可以把日景夜景一趟全看遍,晚上还有音乐喷泉和灯光秀可以看。
    走出地铁站,是一个商场,新加坡最酷的地方就是到处都是商场,女生们景点逛不动了就可以进商场缓缓逛几家店就可以满血复活了。遗憾的是室长虽然算是个女生,可是她居然不爱逛街,这点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所以之后逛街基本上我都会先把室长安置好然后自己去逛,真是苦了我这个不带导航的路痴了。

从地铁站到滨海湾需要穿过整个商场,也就是在这里我和五天后要买的那个包包一见钟情。商场中间的河是和bay相连的,沿河出去就到了滨海湾,各种景点沿湾而建,各具特色。绕着滨海湾走了一圈,沿途经过一个莲花形的什么博物馆,走过双螺旋桥,远眺下摩天轮,仰望下带着无边泳池的金沙酒店。一路上都是跑步锻炼的人,没有广场舞。

走到鱼尾狮那边,刚好日落时分,天慢慢暗下来了,灯光都亮了起来。如果你问我跟鱼尾狮合影了没,我只能说“好喝”。吹着海风,路边有很多露天的酒吧餐厅路边摊,坐满了人。

走了一圈回来正好有音乐喷泉,跟西湖的差不多,多了泡泡和喷火。接着准备去滨海湾花园,要从金沙酒店里面穿过去,酱紫我也算是去过金沙酒店的人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毕竟我是要去迪拜住帆船酒店的[认真脸]。

时间刚刚好,到那边刚好准备开始灯光秀。伴着can't take my eyes off u的音乐,变幻灯光,超带感,灯光树下面是大圆形的花坛,上面躺满了人,没错看灯光秀正确的姿势是躺着。看完灯光秀才发现提前买了这边的门票怎么都不用检票的呢。好吧,原来这不是滨海湾花园,滨海湾花园是两个充满植物的温室。。。而且已经关门了。。。只能打道回府改天再来了。

要到地铁站,照例还得要穿过商场。这次换了一层逛逛,逛到一个赌场,好奇心太强终归是件好事,直接拖着室长进去开眼,入口检下护照就行。真是开眼了,三层、超大、金碧辉煌、各式各样的赌博方式,和电视里的一样。好吧乡巴佬毕竟第一次进赌场,里面好多免费饮料可以喝,喝的差不多了我们也就逛完出来了。

DAY. 2

今天是见懵逼室友的日子,于是白天我们就准备近处逛逛。chinatown其实很大,要逛遍还是需要很久的。第一站是一个印度的啥啥啥庙,看外形就很有个性。印度的庙进门都要脱鞋,女生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过门口都有丝巾提供的。和国内不同,这边的各种教堂寺庙都可以随便拍照。看屋顶,鲜艳崭新的彩绘,外围各种凶神恶煞的雕像,可惜不知道其中的意义。

出来之后,没多久到了一个中国的佛牙寺,这金碧辉煌的,除了地板五面全是金灿灿的,亮瞎。

差不多涨完姿势了,又到了吃饭时间,忽然就下起了大雨,热带的天气就是这样冷不丁就来了一场雨,这也是我们旅程中唯一一个雨天。这次去的是一个maxwell熟食中心,店面,格局,风格都比昨天那个要高大上。顺便,每天沿路走走的时候,都能看到各种很有特色的建筑,中式西式乱七八糟各式都有,一路上走走看看也是别具风情~

老伴豆花好好吃,排了长长的队才买到了天天海南鸡饭和鱼片汤,都配了辣椒酱,带着点蒜味不是很辣的那种,新加坡的辣椒好像都是这个味道。

下午的行程还没排,懵逼室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于是计划去昨天没去成的滨海湾花园,还是老路出地铁站、穿过商场、金沙酒店、灯光树,终于找到那两个大温室。虽然门票便宜,但对我们这种文艺青年……和普通青年以外的另一种青年,这种调性的景点真是没法get到它的点,两个温室,里面是花、草、树、瀑布,没了。

懵逼室友终于出现啦~~~终于搬离民宿,去室友家蹭吃蹭住,如果要是提前知道我要天天和她挤在一张最多一米宽的床上,我还不如去住金沙酒店呢[还是认真脸]。啦啦啦,晚上吃了monster curry的超大咖喱饭,几颗爱心代表几级辣度。

对了,亏得有懵逼室友在,我们才敢第一次坐公交。新加坡的公交是不报站的,而且也不是每站都停的,要下车需要自己按铃,而且一条街上所有的站全都是一样的名字只有编号不同,为什么如此不人性化,简直是路痴克星,不过这也把原本比我还路痴的懵逼室友锻炼成了一个路路通。至于后来两天懵逼不在的时候,我就得战战兢兢守着google地图,看我们的定位一点点靠近目的地,瞌睡都不敢打一个。新加坡公交大多是双层的很宽敞也没有味道,还有不管公交地铁上多挤,照顾专座一般都是空着的;顺便,坐电梯的时候,大家会自觉地站在左边,把右边空出来给需要的人。这两点是有感动到我啦。

DAY. 3

啦啦啦,今天要去环球影城,是在圣淘沙岛上,要坐跨海捷运过去。

昨晚懵逼室友和她的室友们根据她们的经验给我们提供了各种攻略,事实证明,懵逼室友的懵逼头衔还是摘不掉。到universal门口还不到十点,还没开门,拿出自拍杆先在外面的大球拍照。旁边一个长得像中国人的人过来搭讪“excuse me,can u take a  photo for us”转头一看居然是浙大的同学室长的朋友,世界上巧的事情就是有这么多。按懵逼给的攻略一开门直接冲进去先玩红线和蓝线两个过山车,没错我们是两个连着都玩掉了,连休息一下翻江倒海的时间都没有。然后要去古埃及玩木乃伊,心想着室内应该没什么,好家伙又是一通翻转、速降、转圈、俯冲,比室外过山车有过之啊。加之昨晚第一天跟懵逼睡太激动了又没睡好,出来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接下来三四个小时身为过山车小公举的我在这个过山车乐园的室外椅子上呆坐了小半天,让室长一个人到处high去了,这也是室长整个行程中最high的一天了,后面几天全部是跟这仨小时里我的状态一样样的。为什么?因为虚!等我缓过来又去玩了激流勇进,变形金刚,变形金刚真的要墙裂推荐,4d场景超逼真,我差点以为要被敌人打死了,还好最后靠智慧与美貌击败了敌人拯救了世界。
【写的好啰嗦,好累,下面就挑重点写好了】
    为什么懵逼室友是懵逼呢?因为她推荐的线路她也根本没尝试过,甚至她连蓝线过山车都没坐过,居然还叫我们三个最刺激的一起先玩掉。关键是,我们是工作日去的,人根本不多,都不用怎么排队,我们如此赶到底是为的什么。下午三点就全部玩玩出来了,外面又是一个赌场,要不是死命拽住室长她又要冲进去喝饮料去了= =

晚饭我带她们去吃了新加坡必吃的辣椒螃蟹,没错是我带的,我找吃的这方面的天赋是她俩都望尘莫及的。一只螃蟹就要60块,这一餐基本上能抵我们其他吃的花的钱的总和了,不过好吃是真的好吃又好辣,麦片虾也好好吃。

DAY. 4

今天懵逼室友终于摆脱了懵逼头衔,因为没干什么太懵的事情。既然来都来了,室友的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还是要去逛一逛的。学校没有围墙,是真的没有围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学校里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到外面了,和马路街区都随机衔接。学校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毕竟是花园城市,到处都是超大的大树,和我们山上有的一拼,不过这边都是这种大榕树,然后很多建筑上面都是花草,包括某天看到的一个大厦,有好几层的空中花园。学校食堂吃完中饭,下午的行程是小印度→阿拉伯街→克拉码头。

走出地铁站,一股浓浓的香料味,外面就是一个类似传统市场,在这边可以很好的感受下印度的风土人情,很多房子都刷上了各种鲜艳的颜色和彩绘,都像新的一样,一点也不褪色。穿过几条街就到阿拉伯街,比起小印度自给自足,阿拉伯街显得更加热闹和商业化,两边的特色小店就可以逛好久,记得有一家卖的是外形像阿拉丁神灯一样的瓶子,里面可以灌上自己喜欢的香水。在苏丹回教堂外等了几分钟,里面的信徒做完某种仪式刚刚解散,这时游客才被准许进入。这边也是要脱鞋,然后套上一件深绿色的长袍进去,在里面休息了好一阵。

坐公交到克拉码头,晚饭和夜生活都在这边解决。码头边酒吧餐厅一家连着一家,现在还早都还没有开始营业,那么接下来安顿好室长又可以逛个商场消磨时间了。在这边吃到了著名的街头冰淇淋,原本打算去乌节路吃的,不过好像哪儿都有,而且都是一对老爷爷奶奶推着小车出来卖的。冰淇淋有不同的口味,外面可以选饼干威化吐司等来夹。我选的是吐司夹榴莲,吐司是红红绿绿色的很香,榴莲也不臭,味道棒棒哒,而且只要一块五。

吃完晚饭,天也黑下来了,克拉码头岸边的露天酒吧渐渐热闹起来,夜生活开始啦。

因为囊中羞涩,但是又不能委屈自己随便找一家将就,我们只能一家家店看菜单找位置。等一圈逛完回来发现大部分的店铺都已经满座了,别说是靠河的座位了。不过还好运气好,还是被我们找到一个靠河边的小桌,刚好适合三个人坐。
    来点菜的是一个帅帅的“印度”小哥,带着甜甜的微笑,为此我们还考虑了一下要不要给点小费呢,好吧,也就是考虑了下而已。
传说中的新加坡司令,英文名也是sling,查了一下酒精度数有17度,但是并没有那种酒难喝的味道,而是香香甜甜的果香味,像是红红的樱桃汁。
    新加坡河畔,吹着热带温热的海风,旁边电视机上正在直播一场不知道的足球赛,围着一群热情地向磕了药的球迷,每当进球就一阵狂嗨,还会有乐队的嗨唱助兴。这样的氛围里,就可以和好友一起,敞开心扉畅聊,这是好久都没有的感觉了。虽然第二天起来就发现嗓子哑了……

想到去年夏天的西藏,半夜2点多,从酒吧出来还不尽兴,坐在青旅院子里的草坪上,星空下和认识的、不认识的和刚认识的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不记得聊了些什么,只记得心情也是一样的舒畅。那是离开西藏的前一天,这是离开新加坡的前两天。去年欠下好几篇游记,以后每去一个地方都要记录下来~

DAY. 5

离开前一天,终于等来了shopping日。早饭吃了亚坤吐司的套餐,热热脆脆的吐司中间夹黄油,半熟鸡蛋一点也不腥加酱油吃,这里的tea就是奶茶,茶味很浓。乌节路,新加坡的购物天堂,一家商场连着一家商场,我们逛了一整天还没逛完三个。购物过程简单说就是室长坐在哪等我然后我一个人逛。。。

晚上去坐singapore flyer摩天轮。一个仓能坐十多个人,有些仓是供应晚餐的,坐在摩天轮里喝着红酒看看风景也是爽的,然而土鳖只能挤挤普通舱。同舱的除了一对韩国情侣,其他都是爸爸妈妈带孩子的,那我们俩这算是……摩天轮转的很慢,一圈大概要40分钟,慢慢升到顶端俯瞰新加坡夜景,又是另一番体验。

DAY. 6

之前除了在圣淘沙岛去海边玩了下之后都没有去过海滩,最后一天打算去家附近的西海岸逛逛。沿着一条臭水河一路通到海边,可惜这边只是个码头,没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没有沙滩,只有满满的集装箱繁忙的气息。

遗憾的回家收拾行李,下午五点多的飞机吃完中饭就直奔机场,毕竟还得给七大姑八大姨各种代购。办完手续离登机还有两个多小时,为了节省时间就和室长分头行动了。我先去取货处取网上买的东西,队伍好长排了估计有半个小时才轮到,然后服务员跟我说其他人是来领优惠券的其实取货是不用排队的……不用排队的……的……取完货感觉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然而我又看不懂航站楼的平面图又找不到路……等扫完货到登机口早就已经开始登机了基本上已经是最后登上灰机的了。累。完。

肥来咯~

回来整理包包整理出这么多小票。。。心累累的算下账。。。不算购物的话,每个人加机票签证一共花了3300左右,其实还是挺省的~
      机票看准时机下手,下好google地图和大众点评两个app,就可以开始说走就走的穷游啦~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
      很开心和好久不见的小伙伴们重聚,准备规划下一趟旅行~

屁矮死:最后还是决定上个合照卖室友,错了,晒室友~有意请私,可小刀~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5 16:25

引用 赵乃轩 发表于 2016-03-25 16:25:30 的回复:

回复赵乃轩:可以呀

2016-03-25 16:5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