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上海-香港-曼谷-普吉岛8天7夜 Lost in Thai

冯靠谱 (上海) LV.4
2016-03-24 20:50 1352/8
  • 出发时间/2016-01-25

说在前面的话

噔噔噔噔又是一篇流水账,刚刚开学不久一定要回忆回忆我浪的风生水起的寒假
  去哪儿都自由行组合也算走出国门了,接下来的目标是冲出亚洲
  8天时间不长也不短,从-8℃的上海到30℃的泰国,也算是温差最大的一次旅行了,除了飞机还体验了地铁  轻轨 公交车 TukTuk车 公交船,有够折腾,遗憾的是没能体验超帅的摩的。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一是分享一下我们的经历,二是记录记录自己的足迹,有所不足多多包涵啦

关于大交通

又是提前两个月跟林林在网上刷票子最后1300拿下转机的来回机票也是够省的。
  回程特地挑了香港转机停留三十多个小时的,为了感受港剧的味道顺便买买买。

简直在过飞机瘾,一共出去8天乘了六趟飞机,上海<->香港<->曼谷<->普吉岛
分享一架泰鸟航空的迷你飞机和坑的连瓶矿泉水都要钱的亚洲航空。

关于当地交通和电话卡:

提前淘宝上买的八达通、Happy卡,因为抠所以只开了一个手机的漫游开热点打电话,最后因为上演了香港机场百米跑的戏码八达通都没来得及退。

关于住宿:

为了住普吉岛小别墅其他几天都选了hostel,结果别墅还没住到,具体后面会提到,携程真的是不靠谱,不过讲真这一路的青旅都是非常优秀的。
  尤为推荐这家距离考山路十分钟步行的D HOSTEL,住了两晚,一个中国人也没碰到,晚上坐在外面认识的不认识的一起喝酒聊天,楼上楼下拿着啤酒瓶的全是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人。

关于签证:

到泰国边检看到那些超长的落地签队伍证明提前在网上签是明智的,两张两寸照加250块钱就可以搞定。

关于我们

我的微薄 @冯靠谱  http://weibo.com/u/2005180217/home?wvr=5&sudaref=www.baidu.com
   四个女大学生,认识快十年了,爱吃爱玩,读了大学后就开始每个假期至少一次的旅行,平时省吃俭用把别的姑娘买化妆品买衣服的钱都扔在了旅行上,是真的爱玩啊哈哈
   这次出门没了保镖只有大美女哈哈哈
   出门旅行必备林林和我

两个靠嘴走天下的朋友

关于换钱:

提前预约了中国银行换了4w泰铢,汇率大概5.3不划算不划算,泰国哪都是换钱的地方,最高的汇率看到有5.7左右。
  所以建议大家随身携带够打车的钱就行了,其余就到当地用多少换多少吧,因为换多了卖出去的汇率只有4.8左右会有一定的损失。

关于设备:

喜欢拍照但并不专业,所以设备也比较业余。
机身:Canon 60D;Canon 600D
镜头:18-55;18-135
其他设备:GoPro hero 4;iPhone5S;iPhone6S
皇帝岛和丛林飞跃的照片由gopro拍摄,大皇宫的照片由单反拍摄,其余照片大多出自手机。

第一天 初到曼谷

早上七点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巧日出,来个自拍哈哈。

吃了数顿飞机餐,转了一次飞机后落地了泰国的首都曼谷,因为已经办好了签证所以只要入个关就可以啦。

事先查好了路线,拿完行李后去买轻轨票,从机场到Phayathai是42THB一个人,第一次面对全泰文的界面是奔溃的,后来熟的跟我能看懂泰文一样。
  曼谷的轨道交通分为地铁MRT和轻轨BTS,轻轨有两条线路,地铁只有一条,乘的比较多的是轻轨,轻轨经过的都是比较热闹的地方会经过曼谷最热闹的暹罗中心,地铁我们只乘了一次,从大皇宫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票价要比轻轨高很多。

轻轨到热闹点的地方然后体验一下公交车,找不到车站路上随便问了个放学的中学生,英语表达不清楚就带我们走过去,带了车站才知道他是不顺路的特地带我们过来,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打了个高分,google map上说大概40分钟车程,愣是堵了一个半小时,曼谷街头的飞车党是一道风景,路实在堵,堵车的时候司机还剥剥花生。

到青旅安顿好看了一场超美的日落。

来来来,别自拍了,看我看我!!

第一天都在路上,除了两顿飞机餐都没吃饭,这里要感叹一下大众点评大法好,搜了一家考山路附近排名第一的店,不过口味一般,其实考山路上各种小吃更加吸引我。
  考山路在大皇宫附近,是背包客的天堂,各种酒吧各种小吃特色服装,几乎看不到亚洲面孔,一到晚上欧美人拿着啤酒听着每家酒吧外放的音乐在大街上就开始群魔乱舞

卖椰子的大叔都超级嗨,跟着音乐一边摇摆一边劈椰子太帅了。

回青旅的路上,有感觉的露天电影,当地人老老少少就坐在地上纳凉看电影。

第二天 感受曼谷的从早到晚

第二天的安排是大皇宫和乍都乍周末市场,早上在711买了早饭然后走去大皇宫,没想到走到一条当地人光顾的早市小吃街,英文在这是无用武之地了,有几样东西吃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味道不错,用手指指这个然后给钱,看店家找多少就是多少

对于这种特地划出来的自行车道我想说太!棒!了!

泰国真是个国家意识很强的国家,走哪都会看到家家户户都插着国旗,这一点也挺让人佩服的。

曼谷街头的古惑仔哈哈哈,是都不知道我在拍照吗!

大皇宫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金碧辉煌,它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在大皇宫里就到处是中国人啦,还会听到导游喊集合啦集合啦~
  票价500B,第一次到曼谷地标性的建筑还是要来的,门票包括大皇宫和卧佛寺,建议租一个中文讲解器,也有扫二维码听语音讲解,这大概是为中国游客度身定制的,不巧的是排队排到我正好讲解器借完了,只能扫个二维码了,之后又蹭人家旅行团听了会讲解。

大皇宫里兜兜逛逛就过了饭点,下午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查了下地图发现公交船加MRT的换乘路线最便捷,从大皇宫步行到游船码头大概七八分钟,一路上也是小吃不断,公交船完全乘不来,百分百要靠问才能乘得对。

从大皇宫去游船码头的路上买的小吃,泰国的小菠萝真是每天一吃的节奏,小小一个又超级甜。

又挤又热闹的公交船。

下船后还要乘MRT然后再走一大段路,跟着Google map走的是一条小巷子,很市井。

之前网上查了乍都乍周末市场在平日也会营业就去了,没想到到了那里店铺都是关的,另一种经营模式是在每一家店门口都有卖花花草草,成了花鸟市场一样的构造,这跟我想象中的跳蚤市场出入太大,穿过了周末市场,是卖景观鱼的一条街真的是花鸟市场嘛!!还好再往前走走路边有小吃,又搜了附近一家商场歇了歇脚。

喜欢到不行的711,超级便宜。

类似于中国的粽子,可是因为他们听不懂英文就随便拿了两个,没想到都是甜的。

乍都乍周末市场附近的一个商场二楼吃得芒果糯米饭跟冬阴功汤,在泰国吃了好几次冬阴功,这个味道还是不大喜欢,然后很有名的芒果糯米饭居然是咸的,和我想象中八宝饭的那种甜甜的味道又不符合、

泰国版的立顿红茶和乌龙茶。

休息到四点多,打算回城去曼谷最热闹的暹罗中心逛一逛。

每次乘地铁啊什么的还是会问问路,怕乘错方向,多问总是没错的,又是五星好评的泰国学生,超级热情一群人用泰语七嘴八舌,然后还要用不太好的英文表达给我们听

BTS上看的日落、

Siam Center就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和一般的商场都大同小异,反而夜幕降临,马路两边开始摆出来的小摊头我更喜欢。

夜晚车流不止的曼谷街头。

走了整整一天从早到晚快要走不动,然后手机搜了一家最近的massage店Lek Foot Massage。从暹罗中心走过去大概十分钟,当中要走一部大大大的天桥。洗脚用的磨砂膏一样的东西,痒到抽搐哈哈哈哈哈,做了足部按摩1h价格是300THB。

按完脚又是满血复活,查了一下地图离青旅大概五六公里路,就决定感受一下TukTuk车了,开价400THB,我们居然没还价就这么任宰,后来算了一下五公里路居然收了我们近80人民币我们还不知道还价,大家记得突突车一定要还价还价还价!!网上的攻略是突突车的价格基本可以往对折里砍价。

晚上依旧是考山路逛逛,以及全世界都通的夜宵文化哈哈哈

这样一碗面40THB超好吃。

由于第三天要去普吉岛,从普吉回曼谷买的又是亚航,不愿意买行李额,所以晚上就开启了理行李模式,特地小心机的带了两个大箱子两个小箱子,然后去普吉就带一些换洗衣服泳衣能少拿就少拿,大箱子就寄存在廊曼机场。

第三天 出发普吉

下午一点一刻的飞机,睡个懒觉,青旅自己烤个面包倒杯咖啡,出发普吉!

青旅的小哥帮我们叫好了去廊曼机场的出租,泰国的司机大多不会英文,我们遇到的所有接机送机出租车司机都是不会英文和我们零交流。泰国的出租车起步费35THB,从青旅到廊曼机场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230THB,想想昨天的突突车还是被宰的不轻。

还是不习惯这种右舵左行的视角,后面几天在普吉过马路都不知道看哪一边

曼谷有两个机场,所有泰国国内的航班都在廊曼机场起落,素万那普大多是国际航班比较新。
  原以为泰鸟航空是没有行李托运额度的,到了柜台一看没想到有15kg一个人,但想到回程是亚航,行李还是不得不寄存。

廊曼机场的值机柜台

泰鸟航空的登机牌

寄存行李的价格。

到处都是会说萨瓦迪卡的麦叔叔。

泰鸟航空的小点心。

飞机上看到的第一眼普吉岛,蓝蓝的大海,蜿蜒的海岸线。

一出普吉岛机场就是滚滚热浪,又闷又热让我仿佛置身上海黄梅天,那几天普吉要比曼谷高出四五度,找到事先定好的接机心情大好的准备去我们心心念念很久的小别墅,初到普吉的印象是路弯弯曲曲上上下下简直没有平路,车行一个多小时,到了定好的别墅门口。

由于自主入住的别墅是不设前台的,我们打电话到客服要求入住,对方check again的结果竟然是我们没有预定成功,当时心情一下子low到底,天气又燥热,拖着箱子坐在路边一家店门口点了饮料,开始漫漫电话路,又是跟酒店核实,又是跟携程联系,折腾了整整三个小时最终的结果竟是酒店超卖我们没有预定成功,为了不影响行程以及旅行体验,我们只能认栽在附近找了家酒店入住事后酒店给出了道歉携程给出了赔偿。
   当时心情超级不好都没有拍照,我们喝饮料的那家店叫EAT BAR 还是卡伦海滩比较有名的,焗龙虾和安格斯牛肉是特色,据说还需要提前预约噢,都没有好好尝美食。

酒店安顿好,晚上十点多吃了第一顿饭。

第四天 皇帝岛潜水

潜水是事先在穷游网上预定的,接送地址不能更改,所以我们还得走到别墅门口等车来接真是悲伤。

一张悲伤的脸。

接驳车把我们送到码头,然后会有领队领我们上船,一艘船20个人,我们的领队是个黑黑的会说一点点中文的泰国人叫马里奥,人很好。
  乘快艇出海前往Racha Island~大概45分钟,晕船的小伙伴最好事先吃药,因为有浪的时候真的很颠。
  一船的中东帅哥呐真是养颜

船先会停在皇帝岛,给自由活动时间游泳,然后有潜水项目的游客再乘快艇向大海更深的地方驶去,建议穿泳衣上岛,反正都是外国人都穿的很暴露不必担心不好意思,岛上没有换衣服的地方,只有洗手间,用一次要20THB还要排队。

第一次看到那么蓝的海,那么完美的海天一色,没有任何形容词了,只有最简单的一句:好美啊!

又黑又帅的船员小伙。

日光浴的姑娘们。

出发浮潜,在船上会发救生衣和泳镜,到了一片专门潜水的海域就直接从船上往下跳,不用担心不会游泳,潜不下去的话船员小哥会带着潜一段,不得不说一句,皇帝岛的海水是真的咸,咸到齁。

水质不是特别特别清澈,小鱼有很多,但不是特别漂亮,不过对于第一次潜水的我们来说足够啦

整个潜水过程大概就半个小时,在甲板上船员小哥会用清水冲一下每个人,海水还是有伤害啦。
快艇会往大海更深的地方开一点,像是个港湾,有一个搭在悬崖上的小树屋,我们在那里用餐,是简易的自助餐。

吃完饭回到皇帝岛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可以问沙滩旁边的小店借条毯子借顶伞就这样静静躺着,也可以选择游游泳,外国人超级喜欢晒太阳,晒得辣辣红褪一层皮了涂完防晒伤的药膏继续晒。

从皇帝岛回到酒店,趁着泳衣还没换掉,在酒店的泳池玩了好几次滑滑梯,这个滑滑梯跟热带风暴的差不多,挺刺激的,外国小孩胆子都超级大,我们也是一回生二回熟了。

晚上本来想在酒店对面租个摩托车从卡伦海滩去芭东海滩的,租车价格从250-500THB/24h不等,有普通摩托车和重机车,店家问我们之前有摩托车骑车经验吗,我们说没有,然后我们就被拒绝了。想着换一家租车店吧,又觉得确实挺危险,一是和国内相反的行驶方向不习惯,二是老外摩托开的都超快,现在还有点后悔呢,下次去一定要借摩托车!
   后来选择的是出租车去芭东海滩,普吉岛是没有正规的出租车的,都是私家车,但也都明码标价,从卡伦到芭东400泰铢不还价。

副驾驶的驾驶座视角哈哈哈

由于半路上一场大暴雨一直不停,所以活动范围只能在江西冷了,晚饭吃了汉堡王,然后选择了一家店面超级大的MASSASGE店

泰国汉堡王又贵又不好吃,这样一份套餐要人民币60多块。

一家超棒的massage,招牌做的很大就在江西冷显眼的位置,在这家店连续按了两天,用积木旅行在泰国很多地方都能优惠,微信支付7折,一进门淡淡的青草药膏的味道很喜欢,体验了泰式古法按摩和精油按摩,真的超级推荐泰式按摩,技师把整个人拎起来只听得到骨头咯咯咯咯咯响奇妙的体验。

第五天 丛林飞跃

出发泰国前就在穷游网上订好了游玩项目,也是会有车来接送,到了之后会有两个教练带,一队六七个人,会帮我们带好保险设备。
  他们可以帮忙拍照,但要200THB/人的小费,可以接受啦,按了上百张照片,自己是根本没本事拍的。

穿好保险设施来拍个照,最右的保镖同志是突然出现的,他们暗度陈仓约会约到泰国也是万万没有想到

我们在上面挂着绳索飞,下面的丛林是人家骑大象的地方。

教练会这样一前一后摇绳子,更刺激!

最后一起来张合照吧哈哈哈

中午提供的自助餐也是不丰富但很好吃。

下午回到酒店后就带着行李前往芭东海滩,普吉岛上最热闹的一块海滩。

热闹的芭东海滩酒吧一条街,到了晚上各种酒吧各种Simon秀,和曼谷的考山路有的一拼。

步行到江西冷大概十分钟,到哪都要逛超市的毛病到哪都改不了,普吉岛最大的超市Big C。

晚饭是在江西冷对面,普吉岛最大的海鲜市场班赞海鲜市场吃的,整个一楼是卖蔬菜和海鲜的,二楼是海鲜加工
   一进去眼花缭乱难以选择,大多数摊主都会说中文,二楼用餐的也是中国人为主,在一楼有一个摊主用广东话招呼我们,我们说听不懂,她问我们是哪里来的,得知我们是上海来的之后,她说完一句吾斯上海宁,就带我们去她摊头上,用上海话跟我们交流真是无法拒绝,我也不得不感叹他们的语言天赋,中文十级杠杠的!海鲜的价格还算可以接受,可以稍微砍价,最后还送我们一盆花蛤,海鲜加上加工费算下来800人民币。

吃完海鲜,在班赞市场旁边有一个挺大的集市,各种小吃很热闹,吃饱了去只能看看肚子里实在放不下买了袋泰国小菠萝6个20泰铢超级甜,在泰国,最好吃的美食绝对是在路边摊,没有特定的推荐,但只要看到路边摊,就买了吃绝对没错,都超级好吃。

从江西冷走回青旅,晚上热闹非凡的一条街。

晚上在青旅听到的尽是酒吧duang duang duang的音响声,凌晨四点多起来赶飞机听得到的还是音响声,路上好多嗨完出来的外国人。

第六天 重回曼谷

早晨7点多的从普吉回曼谷的飞机,see you普吉~

到廊曼机场后,乘免费机场快线到素万那普,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然后再进城。乘免费机场快线会给每个人手上敲个印章,大概乘的人少,一辆车只有我们四个外加一个日本人。

从机场乘BTS到城里,今天的活动是大林水上市场&王权免税商店。
  曼谷周边有挺多水上市场的,最有名的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可是由于距离曼谷80公里,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就近选择,打了辆出租车结果司机不会英文,用翻译软件翻译成泰文大概因为是直译也听不懂,最后google搜了水上市场的照片给他看才明白。

水上市场的位置比较偏僻,司机在我们下车前问我们要tips,这是全程唯一一次被要小费,除了massage的时候给小费外,其余我们基本都没给小费,不会有任何问题,所以网上说一定要给小费只说还要看实际情况。
  跨过一条铁路就是水上市场啦,大林水上市场不是很大,一般是本地人才会去。

吃完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水果。

像当地人一样盘坐着吃烤鱼,喝奶茶,泰国的手工奶茶超级好喝,是用茶炼乳冰块调出来的,茶味重很合我的味道。
  左边那个贝壳叫什么名字忘了,吃的时候掰开来会有黑色的汁,小伙伴还不敢吃,最后大多数是我吃的,后来在舌尖上的新年里看到这个贝壳,黑色的汁水是它特有的。

从水上市场到王权免税店好多出租都不愿意去,旁边做生意的小摊知道我们要去king power之后热情的帮我们拦出租,用泰国话跟司机说我们要去哪,本以为他们是要小费的,最后拦到车后就跟我们说拜拜他们就回到摊子上去了,我们很意外只能双手合十说一句“kao peng ka"(谢谢)

除了大皇宫外,又一个中国人聚集地,king power真的超级好逛,可以满足姑娘们的各种购物欲,付钱之前要拿护照去二楼开个单子,买的时候签同一个人的名字,走之前去柜台换张单子,就可以去机场退税。

买买买好之后就轻轨回机场了,免税店买的化妆品啊什么的要去机场拿,当天半夜的飞机,结果还延误三个钟头,逛了一晚上的机场。
  退税单是需要进关前去敲章的,我们忘记了,最后没退成税,在登机口的东西两侧都有提货处和退税处。

第七天 暴走香港

因为是转机,持有下一程机票就不需要通行证可以停留7天,拿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就可以换到这样一张过客证明。

从机场到市中心我们选择的是A11机场大巴48HK$/人到铜锣湾,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机场快线然后转地铁。
  机场大巴上看到的维多利亚港。

大巴车的司机在我们下车前还说我们很幸运两天之后在维多利亚公园会开始年宵会,哈哈可是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后会有期吧。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之后出门随便找了家人气比较旺的茶餐厅,具体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就在铜锣湾皇悦旁边,云吞面和菠萝油都很好吃,点餐的方式也是传统的很港式,食客也大多是香港人,拼桌的满口粤语很市井。

一顿饱餐之后开始了一天不间断暴走,在香港的那天是星期天,在铜锣湾的维港公园轩尼诗大道 人行道边坐满了成百上千的穆斯林,像是盛大的集会,可惜我们只是过路人呀,不能深入去了解。
   HK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又挤又急,寸土寸金恨不得所有东西都叠起来,巴士是双层的,马路也是又挤又窄。

从铜锣湾的时代广场逛到旺角油麻地波鞋街尖沙咀海港城一天没停过,走到脚抽筋,最后从尖沙咀回铜锣湾实在走不动了放弃港铁打了车,香港打车真是血在滴,计价表蹭蹭的跳汤不牢。

一天的买买买成果。

在酒店洗完澡休息休息之后出去吃夜宵,逛了一天正餐都没吃。
  因为太晚了,店家要打烊了,夜宵吃的有点急。

第八天 再见香港

赖床分子们最后一天再也不肯早起了,硬是在十点前被我拖了起来,去翠园喝早茶,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第一次体验早茶,果然是港剧里的派头,一笼一笼的蒸点精致的不得了。
     蒸点在一个个推车里,入座后阿嬷会推着车过来,要什么自己选,听听周围的口音还都是香港本地人,推车的阿嬷也岁数偏大,基本不说国语交流真是个问题。早就听闻香港人只说粤语不会特意去说国语,短短两天感受颇深,大陆人在他们心中真是有根深蒂固的不同,老是把大陆人这三个字挂在嘴边。

喝完早茶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往机场赶,时间挺充裕本想着还能逛个免税店,没想到最后一路狂奔连免税店的门口都没瞥到一眼还好逛过曼谷的免税店了不然真是遗憾。
  离酒店不远处就有A11的车站,车也很快就来了,结果出个城堵了近一个小时,真是急的我们在大巴上都开始看当天最早一班回上海的机票了。

离飞机起飞只有一个小时,前面还黄色拥堵,离机场还有很远的路,真是崩溃。

最终在停止办票前五分钟奔到柜台拿到了登机牌,又一路跑到登机口,跟做戏一样就差一台摄像机了,没想到又一次延误,登机口还在排队。
香港的最后一天,雨。赶上飞机,按下这样一张,拜拜hk~

END

八天七夜就这样interesting的过了,每次出去玩都要记录点什么留着以后看,耐不住寂寞的我们又看好了暑假的机票开始做攻略,这样时间才不会过得太慢,枯燥的学校生活有点盼头哈哈哈哈哈。

2016-03-25 12:3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5 13:25

普吉丛林飞跃多少钱一个人啊?

2016-03-26 23:5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11:52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03-26 23:52:09 的回复:

普吉丛林飞跃多少钱一个人啊?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http://m.qyer.com/z/deal/48281
我们定的是B套餐,225一个人

2016-03-31 12:48

引用 冯靠谱 发表于 2016-03-31 12:48:02 的回复:

我们定的是B套餐,225一个人

回复冯靠谱:谢谢

2016-04-01 16:22

可以加下微信么?

2016-05-10 15:2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10 15:2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