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成都,花开满城!(熊猫基地 都江堰 青城山 锦里等)

老S (沈阳) LV.11
2016-03-24 20:53 1373/12
  • 出发时间/2016-03-04

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
3月3日从沈阳成都。入住了提前预定的如家酒店(10日到重庆,16日到达西安,20日返回)

先鼓掌,后欣赏请帮忙点击屏幕上的“顶”,感谢支持!

序 言

成都之行没有严格的时间规划,粗略打算:一是看看大熊猫,二是到公园看看花,三是省博物馆、锦里、宽窄巷子等市内景点,四是去都江堰青城山

1、成都植物园

3月4日第一站,成都植物园。
3月初的东北还是冷冷的。来到成都,必须看花。
(市内出行,主要是乘由手机地图推荐的公交地铁;打车要用打车软件,避免被宰。)

草地上的亲子游戏~

植物园门前的铁路很安静。(后来去了成都文化公园的第52届成都花会,规模很大)

2、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除了看熊猫,还可以逛逛竹林,到湖边喂喂鱼

熊猫基地门外的路对面,油菜花开得正艳

3、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里好多家茶馆,老人消费居多。2、3十元一杯茶,无限续杯。扑克、麻将、摆龙门阵(聊天吹牛),还有小吃。
“头上晴天少,眼前茶馆多”是成都的真实写照。成都地处四川盆地的盆底,空气比较潮湿,晴天少、多云天气多。这样的气候对皮肤好,是成都美女多的原因之一吧。

早饭在如家吃的。午饭在人民公园北门外解决。麻辣豆腐和蹄花(猪蹄软软的,入口即化)。
饭后,步行到附近的宽窄巷子。

4、宽窄巷子

号称“最成都”的宽窄巷子由三条东西方向的清朝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宽窄巷子是一个集中展示老成都文化的旅游胜地,有小吃、精致餐饮、购物、川剧变脸剧场等。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行来玩过。

5、天府广场

地铁换乘站非常宽敞

6、春熙路

春熙路口的龙抄手

某路社区bus的木座椅

7、锦里,武侯祠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的商业街之一。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锦里依托武侯祠,“拜武侯 泡锦里”已成为成都旅游最具号召力的响亮口号之一。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 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据《三国志》的记载,刘备于公元223年病故白帝城之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约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并一处。
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了“汉昭烈庙”,形成现存武侯祠君臣合庙。现存祠庙的主体建筑1672年清朝 康熙年间(康熙十一年)重建。

武侯祠与锦里相邻。

锦里的酒吧很多,据说张杰(湖南卫视谢娜老公)在莲花府邸驻唱过。

8、都江堰

3月6日,都江堰。通过百度查询,在成都城北客运站做大巴车2小时左右到都江堰客运站。而后打车到预定的如家酒店。
从如家酒店乘101路公交车到了都江堰景区(距离3公里左右,回程是步行)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地图中的红字1-9,是我的游览顺序,顺时针一圈。

水是从雪山上流下来的,又清又蓝!(蓝色是否和铜离子含量有关?)

鱼嘴,岷江分水堤,左侧是外江,右侧是人工挖的内江

内江索桥:夫妻桥

下山了,出了景区是一片商业街区。

装扮可爱的出租车

南桥是一座很漂亮的廊桥,横跨内江。过桥就回到了停车场了。我从手机地图上看这里距离如家酒店不到3公里,决定步行回去,顺便看看街景。

南桥附近有很多小吃店、河鲜店。

早饭:牛肉面,午饭:景区的小吃

晚饭:豆花,回锅肉

回市内吃的晚饭。

9、青城山

从酒店门口坐101路公交车,到青城山景区不到一小时。
从停车场到青城山景区距离3公里,可以坐电瓶车,我选择了步行。

道教学院

山门

我的宠物

练练太极

遇到几位挑山工,背200斤的建筑材料上山,能赚50元。让花钱坐缆车的游客脸红

古人的字很漂亮

活动下颈椎。青城山最高处,老君阁。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本地人卖的“雪莲”

略感劳累。考虑到接下来还有重庆西安之行,需要保存体力,乘索道下山。

下山,乘101路到青城山高铁站回成都。高铁站旁的油菜花。

~~~~~~~~~~~~~~~~~~~~~~~~~~~~~~~~~~~~~~~~~~~~~~~~~~~~~~~~~
3月8日:文殊院、杜甫草堂、四川博物馆、青羊宫、文化公园(成都花会)

10、文殊院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是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出现,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

敬香的姿势很虔诚

活动一下颈椎

麒麟被游客摸的铮亮!

佛教图书馆,小女孩的爷爷在和她捉迷藏。

茶馆无处不在

排队的糕点一定不错。

11、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附近,草堂北路的乐山钵钵鸡(串店)。鸡汤饭、凉糕、串串,好吃不贵。

杜甫草堂(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位于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
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携家入蜀,在成都营建茅屋而居,称"成都草堂"。

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流传至今的有240余首。其中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现已成为不少地区学生必学课。草堂故居被视为中国文学史上的"圣地"。

杜甫当年来到成都时,觉得成都景色宜人,便在此定居,自己建立了杜甫草堂,由于当时贫穷,他还写了不少诗来向当地的社会名流索要一些花草树木,自己亲手栽培,他看上了浣花溪旁的一块宝地,便依溪建立了杜甫草堂。

院内鲜花盛开,是个小公园。

12、四川省博物馆

四川博物馆,规模较小,简单看看。

下面这个民族分布图很好,是个立体的地形图。标出了城市位置、民族分布。更能看出四川省内大部分是山地,粗略目测成都平原所占比例很小(右下角我用黄色虚线标出的区域)

13、青羊宫

青羊宫,坐落在成都西南方,是成都目前年代最为久远、规模最大的道观,如今的青羊宫建于清朝康熙年间。
这里香火旺盛,道家气息很浓郁,因为不是旅游团的常规路线,所以显得比较清静,是当地老人家休闲的地方。青羊宫以西不远处就是四川博物院、杜甫草堂等景点,并紧邻文化公园,可以一并游玩。

出青羊宫,到隔壁的文化公园看成都花会。

14、文化公园,成都市52届花会

烈士纪念园

3月9日,在市内逛了逛,乘高铁到了重庆,敬请关注重庆西安的游记。谢谢!

感谢支持!

2016-03-24 21:26

2016-03-24 22: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5 16:25

引用 xjtubaiyu 发表于 2016-03-25 16:25:30 的回复:

回复xjtubaiyu:写游记一是便于分享,二是便于自己回忆!
我刚写了重庆的游记,欢迎浏览!

2016-03-25 16:34

2016-03-26 17:4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26 17:49:4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支持!

2016-03-26 22:22

2016-03-28 11:52

2016-03-28 15:08

2016-03-28 16:33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3-28 11:52:41 的回复: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

2016-03-28 22:00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6-03-28 15:08:16 的回复:

回复都爱三哥:😊

2016-04-22 08:0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