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云南·昆明-大理 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夏季毕业远行

Miss Me (浙江) LV.12
2016-03-24 21:03 2921/18
  • 出发时间/2015-08-11

关于游记

懒了大半年才开始写这篇游记,回想起暑假的这趟旅程感慨满满,还是想再去一趟~!
~~看看时间暑假需要出行的现在应该也开始准备看攻略了吧~
   ~就写出游记来分享一下~

关于出行想法

一直都很想去云南,倒不是因为大理丽江,而是为了洱海和双廊,大冰的小屋,还有香格里拉~

想看看大冰的小屋,杨丽萍的月亮宫,张杰结婚的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想看看仙剑一里李逍遥和赵灵儿的南诏国,有段誉的大理城~

临近高考的时候,想着考完考好就可以去云南了,以这种信念,拼命复习~
好在妈妈开明,
我要求只要我高考考到XXX分就让我出去旅游,让她啥都不用管。
考完啦,我说我要去云南我妈一开始还不让,说俩女生太危险了,然后我就广发朋友圈凑人,
~嘿!还真让我凑到了,是一对大一的情侣,是朋友的朋友不过一路来被秀恩爱的那个惨
妈妈看我一切自己都料理的井井有条(表示我预谋很久了好嘛哈哈哈,提前大半年就在蚂蜂窝上找好了各种攻略,一路的路程已经在我脑海里演算了很多遍了),一步一步的找好日子,买好车票,挑好客栈,预定好(客栈真心挑了很久)

然后妈妈就欣然答应我出去耍啦~

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妈妈,开明,就算家里条件不是非常好,就算周围的有些邻居都说别让我去,妈妈还是让我去了。原本我说全程用自己的钱,快出发前还是给了我钱。在精神和经济上都支持我。

关于花费和车票住宿~

~~原本给自己定义的是穷游,结果一点也不穷。中等,一般的水平吧。吃的好,睡得好,行的好。
海景房(海景非常棒)~ 洱海很美~
~~~~一共用了6000左右,加上前期准备工作。这6000~有3000是高二一年存下来的,2000是暑假打工赚得,1500是妈妈出发前给的。
         所以花起来比较心安哈哈哈,就大手大脚了一点,其实可以更加省的。
大概花费:(我就算一人份了)
  前期准备 ,药50零食200(我和小伙伴两人平摊下来一人125)。还有200杂七杂八.还买了副墨镜(回来的时候落在了飞机上)

车票  : 杭州----昆明  火车   软卧下铺796.5 (上铺791.5)

:昆明----大理  火车    硬卧  中铺 102.4  这趟车的硬卧还算好的那种,睡了一晚上就到了。

:大理---丽江   火车    硬座  34     俩小时就到了

:丽江----香格里拉    大巴  63    大概三四小时
                           香格里拉---丽江     大巴   63

:丽江-----昆明       火车    硬卧下铺  152   七小时    睡个午觉就到了哈哈哈

:昆明----杭州       飞机      特价900      (暑假的机票真是贵的离谱,后来开学后只要400左右

昆明去机场是坐机场大巴25元,平时的路都是四个人一起包车或者打的~这个钱是同行四人中男生先付,然后我俩给他,一人大概200

车费总 2200左右(大钱)

(那个时候是脑抽了,听说T381线火车路线上海昆明是最美火车路线之一,坐了36个小时的车去,然而事实是,并没有多特别啊啊啊。不过还好,我们刚好4人一件卧铺,关上门打牌,互相还可以先熟悉下)2016年上海云南的高铁也建好了,差不多的票价,七个小时就能到TAT。

住宿   :一共13天。攻略是我做的,所以客栈什么的也是我找。我把能在火车上过得夜尽量在火车上过了这样会省一点。

8月13号,早上到达昆明,临时决定定酒店房洗漱,房间180  人均90    晚上在火车上度过

、       8月14号,早上到大理双廊,苍月琼楼客栈 ,海景房550   人均225   海景很棒价格也比一般海景房合理。(双廊最早的外来客栈海地生活宣布结业了,原本还想下次有钱了一定要去住一晚)

8月15号,在双廊  ,傍洱情缘客栈  。特价120         人均60     景色也很不错
                             (由于双廊是我最大的向往,客栈真是找了非常非常多,多到会背了哈哈)
           8月16号,到丽江  ,三只小熊客栈  。大床房186   人均93       可以俯瞰丽江古城,侧面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美中不足是公共露台可以看到,但是房间就不行了,只有一间房可以。不过还是挺值得的。
           8月17号,丽江 ,三只小熊。186  ,人均93。

8月18号,丽江,三只小熊。186,人均93.

8月19号,到香格里拉,藏艺精品客栈。特价大床168  人均84  在独克宗古城

8月20号,香格里拉,藏艺精品客栈。大床288  人均144(原本是166的特价,后来出了点问题,只能付原价了。!!!在这里鞠一把泪
                              总体挺喜欢这家店,老板娘是个年轻的姑娘。

8月21号,  到丽江,火车站附近临时找的客栈。老板豪爽。只有单人间,就让我俩女生睡下了。40  人均20.。另外俩小伙伴住了较贵的另一间房
                          (这晚可是非常划算!)
       8月22号,到昆明,晚上飞机到杭州杭州布丁酒店188.  人均94.

住宿总  996(没有要求的小伙伴们可以住青旅,青旅能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门票:  双廊玉几岛  10
                        丽江古城维护费   80
                        玉龙雪山 ,蓝月谷 ,丽江千古情贵宾席    共700(报团)。。暑假高峰期,不报团根本上不去
                        大冰的小屋  ,  40
                        木府   学生  30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学生    179
                       松赞林寺         学生半票       75

旅程~开始了

~~开始旅程,一开始是在火车上度过了36小时,在柳州停靠了将近半个小时~海拔一点一点的变高,
  眼看着带的零食们一点一点的膨胀鼓起来哈哈哈

第一天~昆明

~坐火车8月13号早上到达昆明,激动之情 难以言表,毕竟是终于踏上云南的土地了啊哈哈哈!
  在南方炎热的暑假里过来的我们,下了火车觉得异常凉爽啊哈哈哈~
火车站上来就有一个铁路大厦,是酒店,我们就准备开个房间放行李洗澡修整一下~
酒店还算干净,就在火车站门外,晚上去坐火车也很方便~楼层高还能看点小夜景哈哈哈~
  之前出了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到那里前还是有点怕的。不过到了那里发现,火车站外围基本每隔一段路都有荷枪实弹的
武警站岗~安全感暴增,据说昆明火车站已经算是中国最安全火车站了~

~天啊非常非常蓝,蓝的我们心里很欢喜~!

~~在酒店洗完澡洗头换了身衣服~就很嗨皮的粗门啦,满心欢喜啊~
   走路去地铁站想去云南大学,路过了评价很高的桥香园,就进去吃了过桥米线~  人均二十多

坐地铁去了翠湖公园,然后去了云南大学~
   手机里可以下个地图软件~从此不再路痴~!
感觉一趟云南回来后原本路痴的我现在方向感十足啊,室友出门都靠我导航~
图片都是手机拍的,也没修图,不过风景真的非常棒~!
昆明就感觉到紫外线很强烈,不是太阳大,是紫外线!要做好防晒工作~!

云南大学感觉很美,能在这种大学读书真心享受啊、~看过沈从文之类的作家写的书,当时有很多文坛大家避在云南
所以印象里这就特别有文学气息~建筑也很好看,很有年头~

出了云南大学后就没继续玩~其实还有挺多地方玩的,但是我们四个的注重点都不在昆明~就打道回酒店了
~地图软件上找到公交车回的酒店,买了点葡萄啥啥啥的水果就回去午觉了~
火车站附近商业还好,卖吃的很多,下午出去吃了点饵丝。之后我们的回程机场大巴,还有云南的最后一餐都是在这附近吃的。连起来的三家店哈哈,巧了。

双廊双廊~

~~晚上我们就退房,上昆明--大理的火车了。硬卧,一觉就到了。
  到大理站是早上六点,哎呀那是非常冷。天还是完全黑的。经度问题,比浙江晚两个小时天亮。
   那个时候还和一起打工过的小伙伴聊天,她说家乡那边都天亮了,而我们还是黑的。。关键是!温差大的呦。好冷~
建议背包里要加件外套~
       出了站有很多拉客的车。5块钱到大理古城啊啥啥啥的,我们都没信。自己联系了包车师傅来接我们的。4个人120.其实可以还价,但是看师傅人还不错,加上有这么早。就没还。
  环洱海的线不一般的美啊,天还没亮都能看得出她的美,要是天再亮一点就好了!非常美,但拍不出来~
行车一个小时左右,路过了小普陀啊之类的景点,师傅都会向我们介绍~
然后车停在了客栈门口。这就是我们住海景房的一晚啊啊啊啊!
 因为是我做的攻略,所以我就知道这家店美在哪里。进了客栈就直接往他们公共区域跑啊。
 天微微亮的洱海有不一样的美。
总觉得洱海的水和别的地方的感觉不一样,温温柔柔清清冷冷的。说不上来不一样的感觉。

~~到的太早了,房间的客人还没有退房,暑假房间爆满,建议要提早看客栈,提早订。一不留神好房间都被挑走了。
  我们就把行李放在前台,出门逛了。双廊是我云南之行最想来的地方!!因为洱海洱海小彩旗孔雀舞还有客栈文化
  ~
~双廊是看洱海的好地方,还面对着苍山,天凉一点来看还可以看见苍山上的雪。“洱海月,苍山雪”
 我们四个人分成了两个小组。我和我的同性小伙伴,同行的情侣。一路被秀恩爱,我俩hi彼此的小天使、
收当要解决的是   早饭!  做过攻略,知道海地的早餐很有感觉,就出发找海地。顺便看看著名的白桌子~
兜兜转转找了很久~终于是找到了~一份西式早餐28 (其实吃的是个感觉)~
店里楼上有个露台。边看海景边享受早饭~
小插曲:发现奇怪的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双廊呀。我知道双廊想来双廊是因为小彩旗,还因为美丽的洱海。同行的男生和我商量在大理要住在哪里的时候,我坚定的告诉他要住在双廊。然后他去问他跟团游回来的 小伙伴双廊好不好,他朋友告诉他千万不要住双廊,那里没有酒店,他们去那只是看海逛了一圈。哎呦把我给气的呦。双廊可是看洱海数一数二的好地方啊,度娘说它是看海最好的地方,也是客栈文化繁荣的地方。后来小伙伴回浙江和我聊起的时候,我说云南真是好啊,他说其他地方就不说了,双廊真心美。(内心小腹诽:跟团游要不得。)当然也有很多人说双廊大工地什么的,毕竟谁不想赚钱呢。还是看你个人游玩心境吧,施工确实影响美观,云南也有不少地方的垃圾堆就露天很臭,但是我们的双眼在看别的事物,这些都从脑子里咻的一下就过去了~

拿着这张图发了说说,被小情侣的男方看到了哈哈。然后他问我们在哪里,他们也要来,他们正在路边啃包子哈哈
  姐姐可是做过攻略的

吹着小海风啊,喝着牛奶,吃着早餐 。太惬意了。
下面就是双廊著名地标白桌子了,不过要排队,而且还要在这么多人面前拍照怪不好意思的
现在海地也没有喽,可惜
  我们就没拍,我们住的客栈就有张白桌子。就在边上逗弄了下两只大金毛~
整个云南之旅下来感觉狗很多。各种狗,很可爱~

~吃完早饭心满意足,把大建旁村逛了逛,天气真的非常好啊~
 当时是雨季~运气得多好,在双廊的几天都是大晴天!但是没有看到丁达尔现象呀。只能自己想象了,阳光透过云层直射到波光粼粼的海面上~
(不过后面到了丽江香格里拉就没这么好运了,雨天多。)

时间差不多就会客栈办理入住~这是最贵的最贵的一晚。但进了房间后着实觉得值得~!
海景啊大海景。感动,兴奋的我呀~!!

整理行李,洗澡换衣服~海景太美啦。换了一身比较不是平时穿的衣服哈哈哈。大蓝裙子
~~其实在学校也穿,不过总觉得和周围风格格格不入,不过现在好了,穿起来很自在。
小伙伴刚好和我带了差不多的衣服~姐妹装~!
就在房间里客栈里拍照逗逼一下。还录了个视频给朋友们~

~~~~~~~这是故意逗你们笑的啦~
~~出门,去了白族人家吃饭~味道还算好。路上看到有当地的小孩子在水里游泳~在这么美的景色里生活~多美好~
逛了很多地方。看到很多“熟悉”的客栈,从网页图片里一个一个跳到眼前来,啊,原来是长这个样子呀,原来在这里呀~

去了网上比较有名木棉甜品,把双廊小小的转了转~

~~有很多租电瓶车的地方,50一辆我们两个人。小伙伴带着我,这辆车,我们去吃午饭去玩去骑行洱海出去吃晚饭,骑了一天到晚上还车的时候还有电~~~~~~~~~~~~~~·下午就是我们骑行洱海的时间啦~
   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好。没能看到太阳光照射透过云层的丁达尔现象,不过也很满足了
紫外线强烈的不得了,电瓶车早上已经晃哒晃哒很久了,我们担心会没电也没骑远,下次去呀,一定要好好的绕一圈。
记得途经的有一块地方可以直接走进水里,下车,甩开拖鞋走了进去,竟然有一丝丝凉。

骑行回来后在客栈拍照擦防晒霜~紫外线太强~~~后来就干脆躺在阳台躺椅上看天空吹风等星星了。
~~可能是天气缘故吧星星不多,不过夜幕降临可以看见对岸大理古城的灯光~

之前了解到的是,在大理那边看日出很美,双廊这边看日落很美。我这脑子,这都能忘了!
下次来一定要好好看。不过奇怪的是各位大神们都是怎么找到猪槽船小船家们的。问他们的时候他们说小船都不让载客啦。

~~晚上吃完饭可以在楼下白椅子那做做,风吹起你的裙摆~少女心都酥酥麻麻的吹醒了~
双廊的餐馆比较出名的是白族私房菜 ,海韵人家, 还有经济半小时。价格都还行可以尝试。
晚上在海景房和激动喜悦的心情中度过~一早都舍不得睡觉,早早起来走到阳台上看 洱海
早上的洱海很安静,让人心都安静下来~
我想啊,要是每天都是在海风吹拂中醒过来,有着蓝天和温暖的大太阳,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儿啊。
总有人喜欢把来云南的人说成是文青,风景这么好,为什么不来看看呢。
这边的生活舒适安逸,会让人像小猫一样懒洋洋的放松下来。

出门吃早饭啊。昨天逛的时候就看中了沿着海边的一小条街,有桌子,边上就是水,隔着还有南诏风情岛,就决定是那啦!
饵丝~看起来像是较粗的米线。但是比米线有嚼劲~只要10块钱还是8块钱来着。砂锅。
风情岛要坐船上去,排队的人那乌泱泱的一线。想坐的是猪槽船,但是现在好像都是游轮类的机械船。pass!

第二天我们订的是另外一家比较便宜的客栈,前一晚太贵了,要补回来。
120的价位在整个双廊都算低的了。
同行的情侣小组就去了另外一家海景客栈,蜜月房间。四百多的房间给升级成八百多的。
我羡慕的呀,谁叫我们是华丽的穷单身呐哈哈哈
老板娘来接我们,帮我们拎行李。
客栈也是很不错的,地势较高,小院子也很美,有一只大狗狗。
我们的特价房在最顶楼。哎呀门口就是类似天台的露台,有茶几花草什么的还有吊椅。
不好的就是没有独立卫生间,他家的房间好像是都没有独立卫生间的。但是房价和风景放在那里我们也是欣然接受了。

这一天主要是各种走,发现了好多昨天没有看到的地方。看到了双廊小学,小彩旗妈妈的客栈,青庐,还有杨丽萍的客栈。
在这里生活真好啊~
对民族风有种别样的喜欢,有个段子怎么说来着,五十六个民族,五十五个喝醉了都载歌载舞啊。

手工酸奶很好喝。原味10元,各种口味15.有点小贵吧,但还是忍痛喝了三次。。好喝,最喜欢玫瑰味~
尝了各种鲜花饼,感觉偏甜~
吃了路边的小鱼小虾饼(为了这个可遭罪了)

南诏风情岛还有游船没有去坐,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双廊大致是这样啦。有挺多的客栈在装修,不过影响其实不大。洱海辣么美。念念不忘还想去啊~!
下一次,要带上男朋友和相机去

关于大理

大理其实没有很细致的玩,因为兴趣不是很大。就当做是中转站。
前一天在双廊吃路边摊的小鱼小虾啊吃拉肚子了,我还好,小伙伴简直要虚脱了。
双廊大理是包车,沿途都是洱海啊啊啊,但是身体状况不行进车就睡着了想醒都醒不来,现在想想好可惜呀。
师傅送我们到大理火车站,我们到火车站附近存包,然后师傅送我们去大理古城(当然古城回火车站也是师傅带我们的)
由于前一天吃坏肚子,进古城就去买了药,拉肚子的药。
在这里建议各位,出门旅游确实是要吃当地特色小吃啊,但还是要注意卫生啊。想起那个小鱼小虾,不知道被反复炸过多少遍啊,心里有阴影了。。
古城照例是各种纪念品和各种小吃,空气中的小吃味道让我俩头晕目眩想吐。。然后连出名的杨记乳扇也没吃,想起来又是一件憾事……啥都不敢吃了,看到边上有麦当劳就钻进去解决了午饭。也没有力气逛,走了几圈就瘫坐在路边玩手机了。哎,出门真的要注意身体!!
感觉大理还是太挤了,游人如织摩肩接踵,人挤人。一张照片里,都是人头。
下午就是联系师傅带我们去火车站啦。大理丽江火车,34元,两个小时。
哎呀终于要去丽江啦。这个满地花裙子文艺青年们聚集的古镇,有大冰的古镇。
游牧民谣的发源地,它叫大研。

丽江丽江~

旅行开始之前对丽江没有做过太多的攻略,就是记了下有哪几家店好吃(吃货本质),怎么不被坑,玉龙雪山怎么去,还有大冰叔大冰的小屋。
没想到,这几天待在丽江,给我的惊喜满满。
火车出了丽江站,照例是包车去客栈。
原本是有太阳的好天气,从我们走出车站开始,就开始下大滴的雨,30秒内演变成倾盆大雨。我的伞。。没有带。。原本准备好的雨衣。。落在了火车上。。。。一脸懵逼~~
小伙伴有伞,但是伞不够大,还要拎箱子,师傅的车停在路口。。就这样淋雨了。。
。。但是,在我们关上车门的那一刹,雨变小了,变成了毛毛雨!我们的内心是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丽江是以这样的方式欢迎我们吗!
下次来,我一定要带着关心我爱护我的男票来嘤嘤嘤~

我们的客栈在狮子山上,师傅就停在山脚下。我们就下车了。
下车了~!原本的毛毛细雨在我们下车后又变成了大雨。。。造化弄人。。
就在狮子山啥啥啥大餐馆的屋檐下躲雨,有游客观光车可以去山上,人太多了。。抢不过他们。。
等了很久,哎呀下雨好冷。!
雨小了点我们就决定先去吃晚饭。
这一天,早饭在双廊午饭在大理晚饭在丽江哈哈哈
当然不是在那个狮子山大餐馆吃的,那个餐馆一看就很贵。我们就往外走了一点点。
古城在狮子山的另外一边,我们现在在的是新城这边。
就在下车的路边上。有一家餐馆,装修的好,菜也很好吃。!人多。
因为太好吃了,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吃的是什么。
茶树菇炒黑椒牛柳(还是当地的一样特色的东西),排骨冬瓜汤,纳西烤鱼,还有些纳西特色菜。土豆丝,番茄炒蛋(这俩餐餐必点)还有饮料。
一共人均40多(良心餐馆啊!)味道很好。淋雨过后一碗汤下去整个人都暖和了。
家乡的小伙伴在八月里军训热死,我们在这里感觉冷,好有喜感的画面。
吃完了去新城买水果和雨衣。水果超大个!石榴超级甜,是我这辈子吃的最甜最红的石榴。
桃子很大,俩桃子9块,一个石榴六块还九块,还买了葡萄。

准备去客栈,景观游览车已经停运了。是客栈老板的朋友送我们上去。把我们放下后自己爬坡一小段,真真是感受到了高原的反应啊。。跑的气喘不过来。买的零食里有包薯片高反,自己炸开了哎呀呀。炸裂

这个是晚上从山坡上看下去的丽江新城

这个是白天在客栈看下去的丽江古城~左边还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刚到的时候老板娘会给我们泡茶,和我们聊聊,也会建议我们去哪里玩。我们说到要去玉龙雪山,她建议我们报团,因为旅游旺季人太多,会去丽江的一般都会去趟玉龙雪山,然后她帮我们打电话给旅行社,玉龙雪山大索道的票后面几天都被抢光了。失望~~
不过第二天早上我想到,大一点的公司会不会有垄断,万一就有呢。就打给XX儿网的客服。大公司果然不一样,还有票,瞧我这聪明的大脑袋 真是佩服自己的机智。我们报了 一个700的一日玉龙雪山的团。包含玉龙雪山门票,蓝月谷,雪谷自助餐,丽江千古情(单买貌似也要240左右),有车接送,氧气瓶还有羽绒服。不过丽江的古维80还是要自己买,而且,买了古维才能报团,要给导游古维的号码,然后整个团才能进去景区。学生证报团还有打折,多少忘了,没有很多。
来之前是准备自己买票自己去玉龙雪山的,照当时情况来说不现实,散客根本抢不票,包车麻烦,进了景区还要排队很多趟,根本抢不过旅行团。总体还是报团方便。
关于古维:要是在丽江只是一般玩玩就不用古维,没有人在路上拦着你要查,但要去玉龙雪山,木府或者是丽江千古情等地方的话,检票的地方就要求出示古维。一般客栈都有,还可以去小亭子买。

丽江的第一天我们打算先四处转转,转转古城,再去束河看看。
哎呀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极速挑战才走,可惜~!
北出口打的去的束河,一人平均下来只要五六块的样子,司机大多不打表,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查严。
束河丽江要安静,店铺要少一点。没有很细致的逛。在麦当劳买了麦旋风。
小伙伴原本想挑战民族风花裤子的,试穿了以后还是放弃了。
之后就打的去了龙门镖局拍摄地,照片是不让外传滴

总体消费还好,吃食也不贵,只要选好店。
丽江三文鱼还有特色菜。
我怎么能忘了我都吃了啥了!
晚上逛啊逛逛啊逛。一边逛一边找大冰的小屋。
买完鲜花饼填完快递单后没走几步,就找到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大冰的书。不过貌似他的书迷也越来越多。
大冰唱民谣,大冰的小屋是民谣火塘,火塘的前身是个花圈店。挤在热闹的丽江
大冰的小屋在穿过热闹的酒吧街后显得格外安静,歌声绵长。
找到这家店的时候激动的我呀,整个人都蹦起来了。
屋里坐满了人,我们互相挤挤腾腾位置坐在台阶上。听着歌,很满足。
大冰不在,是老谢在。不过在2015.11月。大冰来了杭州百城百校畅聊会。
握手,签名,打招呼。都做到了~12.5 老谢和王继阳也来了。我拿到VIP的票,在舞台上席地而坐,像在火塘一样。
偷偷录了小屋的声音,是回忆~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北门集合~
玉龙雪山的 一天终于开始。

从古城去玉龙雪山景区,时间有点长。中间还要下车一次领羽绒服~
到了景区脚下还要坐几次景区摆渡车~

先去蓝月谷,这里有20元的景区电瓶车费要自己交。
导游说在蓝月谷水里洗手。一洗财富,二洗荣誉。三洗桃花。你们猜我洗了几次

天气阴阴的,在阳光照耀下蓝月谷的水最好看。
还有更倒霉的,天气不好的时候,蓝月谷的水看去就是完全透明,那也忒倒霉了。

排队排队各种排队。在雪谷自助餐厅吃完午饭,等着坐大索道上山。

真巧,是个大爱心~!当时也刚好快到七夕节,太应景喽~
这张图后来发到空间朋友圈,被转的呀不认识的人也在用这张图,是把它当成PS的图了吗,然后傲娇了,这真是自己所见,傲娇的不让乱用。

大鸡腿~

喜欢这边的天空。离天近,大朵大朵的云,瓦蓝瓦蓝的天。随手一拍就很好看

八月的桂花开呀,八月的大棉袄穿起来~

拍出这张图的时候自己也吓了一跳。
摆渡车带我们到这里后排队坐缆车。
缆车会带着我们海拔上升1000米,速度很快。
雾气蒙蒙,大概是云吧,向下可以看见金沙江(是金沙江吧)

到这之后就是得自己爬100米高的楼梯了。
100米,高海拔地区还是要点力气的。走走停停,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时值八月,还没多少雪,冰川上只是白白的一层。
吹来的风带着云,很冷。‘在八月里冻成傻逼哈哈哈

上到顶峰,非常骄傲,我自豪啊。
这趟旅程真是上山下海都做了。
下山后集合,去看丽江千古情 ~

相比《印象丽江》,还是《丽江千古情》好看。前者虽然是张艺谋导演导的,但老演员都走了。
后者舞美啥的都不错。我们是旅游团给的贵宾席,做为会随着剧情发展移动。近距离观看演出~

演出的演员身材,颜值都好高。表演很有内容。看的不想结束。不过再好的演出都有落幕的时候。
结束后回客栈,我还出来给小伙伴们挑了点小礼物。
住在狮子山上,不好的地方就是上上下下爬台阶在这高原上得花不小的力气。
第二天起来就去了木府。木府大,还有免费的讲解员。花园景观都有故事。
下午就乘大巴去了香格里拉

打的去的汽车站。四个人30左右。
午饭在汽车站附近吃的盖浇饭,便宜,味道不错~~

关于香格里拉

在车上看到许多风景,都是以前的我不曾看到的新事物。车子是从好几座山之间翻过。各种高原独有的景观和植物。
拍到照片的那段时间是进入香格里拉以后见到的唯一一次太阳。感觉离天空更近了!
很可惜啊,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下雨或者阴天。香格里拉的天空,太纯净~!

下车后就在车站顺道买了回程的车票。
去客栈是客栈来接的。当然,要付钱。
看到很多藏式民居,还有皮肤黝黑身体强壮康巴汉子们。一人在车站找厕所,拉客的藏族司机好心的指路。

客栈在独克宗古城,古城很安静,和丽江古城的热闹完全不同。静谧。
下雨的香格里拉很冷,不到10度,穿上了毛衣和外套。
旅行的日子因为快乐而感觉时间过得辣么快。转眼间就到了这趟旅程的最后一个站点。
下着雨的香格里拉真冷,钻进被窝就出不来了。和小伙伴在房间里开着空调热风吃泡面。
清清爽爽的睡一觉。

第二天起来,情人节。我们准备用一天的时间玩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有美丽的自然景观,也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
包车去的。因为是情人节啊,路上在和远方的朋友们讨红包来着。
学生票价加游览车179.原价329.正在感叹学生证的好用处呢。省了50块钱,但是小伙伴们提议租羽绒服,就这么花掉了。
其实我自己带了厚衣服。当天是穿了毛衣还有风衣外套,外面还穿着雨衣。再三犹豫还是穿了羽绒服、
羽绒服太重了。。。对当时的我有点累赘。不过有一点好,租的衣服不怕脏(材质是那样,不会脏的那种)又长,可以坐在湿湿的椅子上。
普达措公园非常大,要坐游览车,车里有广播讲解景点。
空气真好,体会到了什么叫“空山新雨后”,加上冷,“天气晚来秋”也可以跟上。
这应该是全中国空气最好的地方了。同行小伙伴脸上的痘痘都没了(海拔到了丽江之后又长了

进了公园往里走,先是到属都湖。
“属”藏语为奶酪,“都”意为石头。传说古代有一位高僧云游到此,牧民给他供奉奶酪,他见属多岗湖牛场的奶酪很结实,如同石头一样,大喜,于是祈愿道:"愿这里的奶酪永远如同石头一样的结实",属都岗由此得名。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坐船或走路,我们是觉得既然都到这了,自然要好好欣赏,决定不乘船,况且乘船还要买票

走的路是木板铺成的栈道,没有铺设栈道的土地是严禁践踏的。高原生态环境恢复的比一般地方慢,不能随意破坏。
有很多从未见过的植物,高大的雪衫,未开花高山杜鹃,记得好像还叫狼毒花。
有的树上长着长松萝,可入药,是一种名贵药材,对空气质量有着很高的要求,证明普达措空气质量杠杠的。

有牧民的小屋,草原上还养着牛羊马,还有山猪,估计是为了他们的便便当肥料喽。

脑海里浮现出《还珠格格》他们一行人策马奔腾的场景是什么鬼

空山新雨后`~~

午餐是在这边解决的,里面没有餐馆,自己背了包带着饼干鸡腿啥的在垃圾桶旁边啃。
     注意爱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哦,美丽的风景要好好留着。

游览玩一圈刚好到出口。就出来还衣服准备回去了。买了一个大大的烤地瓜和小伙伴一起吃,奇怪,为什么有种冬天的感觉啊哈。
师傅来接我们,一起去停车场。师傅的几个朋友和特一起说笑。大概也都是带客人上来的。
有只猪在旁边乱窜,啊喽喽。
回客栈后放下东西。四人一起去寻觅晚饭。
看中了牦牛火锅。一开始到了情侣朋友昨天来过的一家店,味道不错,但是我们想尝试新的店。挑了一家后一看菜单价格,赶紧回到了原来那家店
牦牛火锅好吃,想起来就怀念~老板人很好,我们和他说是第二次来,希望能便宜点,一开始是不肯,最后还是送了饮料。厨师很健谈,在旁边一座和客人侃山侃大地,听老板说他同时还卖银器。
点了牦牛火锅,还有别的下火锅的蔬菜啥的,炒了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人均50大概,超值。
没有拍照,我们想的是大概是这趟旅程中最后一次能正正经经的一起吃顿饭了,拿起装着饮料的酒杯,干杯,感谢旅程一路的相互照顾,一起感受美丽的风景。
那家店叫栋梁小吃,在独克宗古城,逛一逛就找到了。
吃完我们就去了龟山公园,无需门票,七夕节啊,这么浪漫的节日,这么浪漫的在香格里拉,也是第一个穿毛衣裹风衣的七夕~

这个就是那个要很多人才能转动的转经筒,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金子,金光闪闪~
整个转经筒大约有5层楼那么高,筒身为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转经筒下面有一圈扶手,是供人推动转经筒用的。要想转动如此巨大之经筒需众人同时着力,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出自百度)
我们转了三圈,每一步都很欣喜,心里默默祈祷。

找了家小卖部买饼干矿泉水之类的,毕竟明天是要坐大巴回丽江的。
明天要去松赞林寺~之后回丽江再回昆明搭飞机回杭州

噶丹•松赞林寺被称为小布达拉宫。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依山而建,有很多台阶,藏品很多。进去就有导游,讲解里面的历史人文。很浓厚的宗教气息,会让人安静下来,寺庙要求严格,比我们这边的寺庙好多了,在自己这边的寺庙有很浓厚的商业气息,很喧闹。颂赞林寺就不会,僧人安静的修行,游客可以参观的地方和他们会尽量隔开,虽然只是一根绳子,但从这里就能看出他们的宗教信仰。在这么美的风景里这么美的寺庙。

当时导游讲解的很清楚,现在已经记不大清了,本人无宗教信仰,也被一世一世达赖喇嘛们的故事吸引着。
好像在一个庙里供奉着最大的八世喇嘛。在佛前点了盏酥油灯,祈祷家人健康。

寺庙里面不允许拍照,藏传佛教很虔诚

这个是在网上找的照片啦,是它的全貌~

回程

离开松赞林寺就乘大巴回丽江了。在火车站附近找好房间。想到丽江的大石榴,非常想回去买几个带给朋友们啊。
和客栈老板商量着包车去丽江古城,无奈时间不够,陪小伙伴再次回购鲜花饼之后就没时间了,只得在忠义市场买石榴等客栈老板的车了。这次的石榴果然没有新城那边的好吃~
早上起来就去火车站,在站外吃了早饭。

一路往回走,到昆明~

再次回到这边,感觉不大真切,刚踏上这片土地时我们是满怀着期待和旅行的动力,再次回到这里,感觉陌生又熟悉,收获了一路的感动和欣喜,一路的美景蓝天白云和雨滴。内心里被自己感动了。
想到几小时后就离开这片土地回到生活中去了,想想就舍不得~

在之前吃饵丝的旁边有一家永和豆浆,晚饭时间。旁边就是机场大巴上车点,那边有个屈臣氏,很显眼。

找取票口,取票,排队,托运,在机场里忙。终于安定下来。
四个人在安检排队之前围在一起在啃鸭爪吃八宝粥。因为不能带上飞机。有趣。

安检完等待登机

两个小时就到了杭州机场,机场大巴出来找了家布丁酒店洗澡睡觉。
   奇怪~!怎么睡不着了呢~!
躺在杭州床上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醒来乘地铁到杭州东站,回了金华

注意事项

带好证件,学生证要是用的话检票都要拿出来。
带好现金,特别是双廊,取款机非常少,还需要手续费。
带好衣服,白天和 晚上,晴天和雨天,太阳下和树荫下,昆明香格里拉  温差很大
               要是夏天去,带短袖外套。要是去香格里拉,带毛衣。可以租羽绒服,就不用带冬天外套。
做好防晒,紫外线那可是非常的强。
做好防雨,我们是带了雨衣,可以像正常衣服穿有扣子的那种,走路带行李什么的方便。还有雨鞋,可折叠,套在鞋子外面的那种。
做好攻略,提前买好车票定好房间,那你的旅程,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啦

新期待~

这次还是有很多是没有完成。
我想啊
下次来,一定要好好骑行一圈洱海,
想要坐上猪槽船,想看看美丽的日落日出,壮观的丁达尔。
想住一间超级美丽的海景房,在房间里一整天都不出门。
想好好逛逛大理,用没有吃坏肚子的好身体。
想吃喜洲粑粑饵块好多好吃的。或许可以在喜洲呆一晚上。
想在大冰的小屋听大冰棒唱歌。
想看看满是雪,能把手机冻关机的玉龙雪山
想去摩梭族的泸沽湖。在香格里拉呆更久。
想去更远的梅里雪山
可是呀
就算这么多事没做到
我对这次的旅行也一点都不觉得的遗憾
离开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难过,总感觉自己还是会再来的。

现在大一,有要去很多很多地方的梦想。
对我来说,伴侣,也要是旅伴。
喜欢旅行,喜欢做攻略,喜欢去不一样的地方~
希望自己是个有趣的人。
并且希望自己的生活,能过的精彩。

2016-03-25 15:32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3-25 15:32:08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3-25 16:1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5 18:25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03-25 18:25:26 的回复:

回复sun_ling_:收获多多

2016-03-25 21:35

请问你们从双廊到大理包车多少钱?可以做几人啊?有联系电话吗?

2016-03-27 16:27

我们是四个人坐的,是面包车那种,120,没有还价。是那对情侣住的海景房的老板,人挺好的

2016-03-27 20:2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8 01:01

哈哈,还有一部分没发,还怕你们看着会烦

2016-03-28 08: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8 11:52

哈哈^_^

2016-03-28 21:17

2016-04-27 09:08

求楼主微信

2016-04-27 12:06

引用 炸毛君kk 发表于 2016-04-27 12:06:49 的回复:

求楼主微信

回复炸毛君kk:有问题的话可以加qq哦哈哈

2016-04-27 16:17

引用 仔仔 发表于 2016-04-27 09:08:41 的回复:

回复仔仔:谢谢

楼主你好!我今年刚高中毕业,正计划和朋友一起去云南玩呢~也想来一次像你那么棒的毕业旅行!想再像你详细咨询下(≧3≦)

2016-06-14 16:10

引用 Jellyfish慧子 发表于 2016-06-14 16:1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