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西安“考古”游

2016-03-24 21:43 813/5
  • 出发时间/2016-02-22

行程安排

一时兴起,和舍友正在同城订了个自由行的套餐,1040来回机票加钟楼饭店住宿。
觉得钟楼饭店真的很好,房间很舒服,隔音效果不错,早饭不错,关键是在市中心,出行很方便。推荐。

0222:上午0705-0950上海-西安,下午碑林博物馆+芙蓉园
0223:参加了途牛的东线一日游:秦始皇陵-兵马俑-骊山-华清宫-唐十三朝演出
0224: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西安交大-回民街
0225:城墙-大明宫-回民街,2030-2250西安-上海

费用

各种吃吃吃加景区骑车等350左右
其他等记不清了
总计2300/人

PS:大学生一定要趁着能用学生证去西安这种到处要门票的古都玩啊,想我的研究生学生证毫无用处我就好心痛,要是半年多前毕业旅行去西安得省好多钱呢!

1. 开启暴走模式

从机场到酒店稍加休息之后就出门吃饭啦。觉得在西安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就是第一天的午餐了,直到现在依旧回味无穷,它是在粉巷里面的一家陕菜馆,有一条长长的走廊通到店里,我俩是在大众点评找到的这家店,还在那里等了一会才排到的座位。Tips:分量真的大,俩人点三菜最多了,我俩点了四个菜完全吃不下。

这家的凉皮真的是我四天以来最喜欢的,带着凉凉的感觉,又不是辣的不能接受,恨不得打包一份走

葫芦鸡真的太大分了,这个硬菜我觉得至少4个人来点差不多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启程去了碑林博物馆,门票50,在里面呆了2小时左右,各种蹭导游,发现每个人讲的点出了最著名的4块碑真的其他都不一样,有趣。走的腿都要断了,中华文化真的博大精深,好在用文字的方式被这样继承了下来。

我舍友的高中同学在西安念书,然后我们就一起去了芙蓉园,在整个园子里暴走。那个同学是当兵的,动不动几公里拉练没问题,然而我们走的快死了他居然还嘲笑我们说没有那么累快走吧。。。
在此和所有直男朋友们说一句:拜托体谅体谅女生的体力啊,自由行不就是想轻松一点,不要太累么!!!

2.22还是元宵节,元宵晚会分会场就在芙蓉园,人多的真的都要炸了,回去的时候打车都打不到只好坐公交,公交都差点挤不进去,我俩真的累得都快哭了。。。

在芙蓉园里买了10块一碗的酒酿圆子,也算过了元宵节

放一张饭店门口拍的晚上的钟楼。

2. 东线历史知识恶补一日游

导游直接在我们饭店门口把我们接走开始了一日游,车程一个多小时,一路上导游都在给我们讲沿线的故事,也给我们科普了好多历史知识,瞬间觉得高中历史都还给老师叻。
这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给我们讲解器的小哥超级帅。
第二有印象的就是古人能造出那么巧夺天工且每个都不一样的兵马俑,而我们现在还没有技术开发他们让他们不被氧化真的是让我觉得不如古人。若是有朝一日我国有这样的技术开了我还活着的话一定会再去一次西安
第三有印象的就是各种各样的陪葬品,太精美了,任何一个是我的我都要把它当传家宝啊。

若是没有导游,我们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个的坑。。。

这可是国宝啊,以前历史书上也有,见到实物还是很震撼的。

就这么看看不出不同,只能看出姿势、发型和衣服鞋子的区别,实际出土的时候每个人神态都是栩栩如生的,希望技术发展能让我们都看到。

文物修复真的也很辛苦啊,难怪我学考古的同学不愿意去找对口的工作。但是真的修复出一个应该很有成就感的说。

大家都说来陕西不吃泡馍一定会后悔,我们的选择是网上非常有名的老孙家。
我们按导游的说法,俩人吃一份就够了,因为一份是两个馍。
拿到馍之后先手撕成指甲盖大小,然后他们拿去煮,陪着甜蒜味道还算可以。
但可能南方人本身不是特别喜欢馍这类食物吧,并没有给我很惊艳的感觉,只是觉得吃了个兰州拉面味的陕西特色食物。

还尝试了街边的肉夹馍,味道真的很一般。。。
两个11块,老板没钱找我们居然大手一挥,算了就10块吧。。。
吃惊脸。。。
上海恐怕会让我们支付宝给他吧。。。

然后就开始看唐十三朝的演出了,整个厅都坐满了!!!
而且感觉有好几个团的韩国人,居然字幕都是先韩语再中文的我也是醉了!!!
大家都是导游推荐过来看的应该,可能也是他们的收入来源吧。但是西安的导游人都挺好的,毕竟我上一次在云南跟团真的是被伤害了并从此坚定了我的自由行之旅。虽然也有一个购物点,但是你不买也不会对你破口大骂,这点已经让我觉得不容易了。。。
但这个演出讲真还是不错的,投入应该也挺多,服装舞美真的不错。

3. 轻微暴走市区游

一大早,我们去了小雁塔,有晨练的大妈和大叔,让我觉得很有生活气息。
在小雁塔看了个全息电影了解了小雁塔3开3合的历史和这座塔经历那么多地震不倒的物理原理。
全息电影门口那个卖票妹子的鼻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总觉得怪怪的,像刚整完。。。

day3的重头戏:陕西历史博物馆!
我们在这里呆了4个小时!!!
到底是13朝古都啊,周围坟太多了,文物宝贝真的数不胜数啊!
我俩借了俩讲解器,一个30呢!!!
PS:讲解器只有一个耳朵,自己带个耳机的话就能省下30啦!!!

饿了就去子午路肉夹馍拔草了。
凉皮不好吃。
肉夹馍好吃。
岐山面还行。

最后是大雁塔,就拍照了,无趣。
当当当当到了回民街,开始吃吃吃了!!!

又来一张钟楼。

4. 最后的暴走日,腿已残

城墙。
租一辆自行车,80,可以骑一圈,但我们体力不行就骑了四分之三,但是这样看看风景拍拍照真的不错,是我西安游最喜欢的一部分了。

假装参加央视

中饭裤带面。。。
西安不是面就是馍。。。
好苦。。。

大明宫,又是巨大的宫殿遗址。。。
暴走两个多小时。。。
真的累死。。。
again那个同学又觉得我们体力差。。。
难怪没有女朋友。。。

在旅行结束之前又去回民街吃了biangbiang面,味道真是一般,但不吃一定会后悔,来西安都没吃最有名的biangbiang面。。。
然后就拿了行李赶往机场回家了。。。
终于结束了这场疯狂暴走之旅。
这场旅行以穿坏了我一双袜子,鞋子底也被磨得不对称了,以及居然没有瘦结尾了!!!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5 13:25

引用 pardiselu 发表于 2016-03-25 13:25:52 的回复:

回复pardiselu:只要有钱又有闲,那就说走就能走。然而我只有闲没有钱

2016-03-25 16:3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8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11:52

引用 叶小可爱猪 发表于 2016-03-28 11:5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