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先生和C豆小姐的蜜月澳游记~~~手牵手把世界走遍

• 出发时间/2016-02-13

写在前面的话~~~C豆小姐是一个啰嗦龟毛洁癖纠结的处女座宝宝,所以在游记开始前难免不了要啰嗦一番。
首先既然是蜜月行,C豆小姐想先来八一八和长腿先森的爱情故事。一提到长腿先森,心中便是满满的幸福感。我们俩,从认识到去领小本本只花了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在此之前我也从来没觉得闪婚这件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觉得那是一件多么不靠谱的事情啊。结果缘分就是这样的妙不可言,让我相信真的在这个世上某个角落就有那么一个人是属于自己的,他就一直在那等着你。之前不是遇不见而是在等待对的时机。不愿意用相见恨晚来形容,我觉得遇见的就是最好的时间。那个人明明才认识不久,但是却那样的熟悉,看到他就像看到另一个自己。也没有刻意闪婚,感情到了,结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身边的朋友都说C豆小姐是炫夫狂魔,不管说什么都可以把话题扯到他身上因为我的长腿先森真的满足了我对老公的全部幻想嘛言归正传,关于蜜月地,澳洲本来不是心中的第一选择。还在C豆小姐单身的岁月里,就许下了要去希腊爱琴海度蜜月的愿望。和心爱的人,去那个蓝白的童话世界里,自己带着婚纱三脚架,拍一套美美哒的婚纱照,想想都觉得好开森。只可惜事与愿违,婚礼定在了冬天,婚假也是在冬天。C豆小姐又是一个超级怕冷星人,想想天寒地冻的天气,再美的风景,我也玩不开心。于是乎,炎炎夏日的澳洲变成了我的第一选择。结果事实证明,完全没选错啊,蓝天白云绿草地的澳洲,简直就是幸福的天堂。

既然是处女座宝宝,做攻略这件事情简直就是信手拈来啊。先在TB上找了签证代办(其实签证办下来我觉得完全可以不找代办,自己送签。因为代办机构让你准备的那些材料全都是你自己准备,准备好那些材料之后完全就可以自己送签了。两者操心的程度着实差的不多)C豆小姐和长腿先森的护照都是白本,没有出国游的经验,但是也没怎么担心签证办不下来,而且还心很大的在签证没下来之前先定了往返机票。想想都觉得我们太有魄力啦C豆小姐虽然说是英语六级水平,但是自认为英语的巅峰时期在高中经过了本科五年硕士三年工作三年的荒废,觉得自己就是个英语废柴,对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有点怕怕滴。但是事实证明,在那个到处都是英语的环境里,你很快就能适应了,一般口语交流也不会太难。澳洲人民也很友好,看着他们热情的笑脸,沟通基本都不会有问题。所以英语水平一般的盆友们不要太担心,自由行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参考了蚂蜂窝里大家的游记,我基本选定了要去悉尼墨尔本凯恩斯三个地方。在看往返机票的时候,意外发现了武汉有直飞黄金海岸的航班,看了看黄金海岸的攻略,马上拍板直飞澳洲,多加了一个城市黄金海岸。对比机票时间和价格最终定下来五趟航班行程。武汉-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凯恩斯-武汉。除了从凯恩斯武汉的是东航,其余四趟全部是澳洲本土的捷星航空公司。虽然捷星航空是个廉价航空公司但是服务飞机什么的都是很好的,有的机场还有捷星单独的航站楼,总之对捷星无比满意,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澳洲还会选择捷星。
这里推荐一个叫做JUNE的APP,可以把每天的大概行程都写在日历里。不同类型可以用不同颜色标注,反正用起来还蛮喜欢的。下面开始详细介绍每天的行程。

2016.02.13
19:00-06:30 武汉---黄金海岸
一晚上的长途飞行特别累人,辛苦了长腿先森。那一双长腿,在飞机座位上根本就放不下,以后攒够钱买头等舱吧

2016.02.14
黄金海岸
下了飞机要说英语真是好不习惯,之前做了攻略说是可以办一张GO CARD 的公交卡,坐车方便还可以打折。结果后来问了半天才发现机场现在是不办GO CARD的,倒是可以买两日票,两天时间可以无限次坐。不过我的行程里两天都是耗在海边,所以没买。如果有计划去黄金海岸各个主题公园玩的亲们可以考虑这个两日票,还算比较划算。最后我选择了777路公交车转轨道交通,票是直接在777路车司机手上买的,你告诉他地点人数就可以了,买的票一定要留好,因为之后转轨道交通的那一部分票也包括在里面了。机场到冲浪者天堂票价好像是7.8刀每人,我们开始只有100刀的整钱,还特意在机场便利店买了两瓶饮料破零钱。出国还这么会过,我也是佩服我自己啊。在公交的终点可以和轨道交通无缝对接,在我迷茫的不知道在哪里转车的时候一个穿着黄色工作服的美眉马上迎过来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简直是服务不能再好啊。对澳洲的第一印象马上就好到爆。轻轨上还设有专门的地方放冲浪板,不愧是冲浪者天堂啊。
尽管之前就做好了准备,羽绒服里穿着短袖,但是还是热的不行。我穿着长裤和短袖走在黄金海岸的街道上真的是个异类,大家都穿着好少好露。金发碧眼的美眉,吊带和牛仔热裤是标配,比基尼也比比皆是。由于到得早,酒店还不能入住(澳洲酒店一般是下午两点入住)我们定的酒店离海边步行五分钟路程,我们寄存了行李就杀去海边了,两个人都还穿着长裤。C豆小姐坐了一晚上飞机累到cry,但是长腿先森看到那无敌海景简直立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扯着穿着球鞋的我就往沙滩里冲啊臣妾做不到啊,防晒墨镜都没到位,阳光刺的睁不开眼,还超级想睡觉最后拍了几张海景照,在海边吹了吹海风,长腿先森终于被我拖回了酒店的大堂,在沙发上吹了空调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可以入住了。到了酒店才知道这酒店最少有国内四星级标准,阳台上就有无敌海景,反正特别满意。洗完澡之后舒服了躺床上小憩了一会我终于满血复活了
装备齐全终于可以出门啦!
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冲浪者天堂对面的步行街一人入手一双havaians的人字拖,心水这个牌子的人字拖好久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一双30刀左右,和某宝上价格差不多,不过自己人肉买的还是放心些。

看到海岸线的第一眼就明白了这个城市的名字起得太太太贴切了,gold coast,黄金海岸。生平第一次踏上如此细腻柔软的沙滩,心里是满满的幸福。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蓝蓝的海,黄黄的沙滩,如此的美妙。C豆小姐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拗造型了,长腿先森就负责拍拍拍,拍的美美哒。一个爱摆一个爱拍,完美组合。

当天刚好周日,冲浪者天堂附近还有集市,逛逛就好没有下手,因为好多我觉得都是大天朝义乌逛到日落天黑就在海边把晚餐解决了,环境不错,吃的澳洲国菜fish and chip,味道就那样吧,吃饱就好,吃的还是国内的好吃。长腿先森为了让我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故意选在今天情人节的时候到澳洲所以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还买了一瓶红酒。澳洲的红酒就是很便宜啊,十来刀就可以买一瓶。路边都有专门卖酒的便利店。

小露台上的小酌,吹着海风,看着街景和远处海边还未散去的人群,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2016.02.15
很多人来黄金海岸都会选择去三个主题公园,可是C豆小姐哪都不想去,就是任性的想去----晒太阳!相比人造的主题乐园我们更向往上帝之手的鬼斧神差。从Surfers Paradise 一路踏浪而行到Broad Beach,就是今天的主题。
在玩耍之前还要干一件大事就是给长腿先生去配隐形眼镜粗心的家伙第一天就把隐形眼镜玩掉了,是掉了一只,掉了一只!他居然还不知道,晚上还跟我说觉得这隐形眼镜质量不好,看东西都是糊的。我一看有只眼睛里根本就没有镜片了,我也是醉了,还赖人家眼镜质量不好对于不戴眼镜不能活的人,在澳洲是必须要戴隐形的,因为澳洲不戴墨镜也不能活没办法,第二天第一件事情就是给长腿先生配隐形了。
在冲浪者天堂步行街转了一圈都没找到能配隐形的地方,找到一个卖墨镜的地方一问,人家告诉我配眼镜最近的地方在Broad Beach。OK,和走到Broad Beach的计划不谋而合。
基本上一路走一路玩,整个徒步路程需要耗时两个小时左右,毕竟在沙滩上行走还是一件很费力气的事情。不过你绝对不会嫌这个过程吃力无趣,用长腿先生的话说就是到处都是电脑壁纸,哈哈。一路上都是冲浪的欢乐人群,大人小孩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去岸边报个冲浪初级培训课程,体验一下冲浪的乐趣。

海边湿气很重,风又超级大,镜头上都蒙上了一层重重的水汽,但是当时玩的太High,没及时发现,导致有一些照片都是糊糊的,凑合看吧!

这就是冲浪者天堂和宽滩附近唯一一个可以配眼镜的地方,比较不好找。我问了附近药店的美眉,特别热情的给我指路,告诉我在几楼,叫什么名字,而且还特别nice的给我找了店铺的电话号码,真的是受宠若惊啊。那种被帮助的感觉真是棒极了,你会觉得陌生的人与人之间还可以这样的!
不得不提的是,澳洲配眼镜确实很贵。尤其是验光,不仅验光的费用和眼镜的费用相差无几,而且验光师还要预约等待。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不验光,就配之前的度数,机智如我啊宽滩给我的感觉比冲浪者天堂还要好,人少景好。在宽滩解决中饭,不好吃的依然如旧。

吃完饭在购物中心外面的长椅上晒太阳,海鸥在你身边走来走去,路边都是怒放着的鸡蛋花。爱晒太阳的我们冲进market买了两条沙滩浴巾,就直奔海边进行今天最激动人心的主要活动了。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了那天下午的感觉,什么也不想,就躺在沙滩上肆意的享受阳光。整个身体都是舒服的,每个细胞都是放松的,原来最简单最原始的阳光就能带来如此的满足感。这才像度蜜月嘛,远离喧嚣,享受生活。这样一个美妙的午后!C豆小姐吐血推荐,放慢脚步,不要搞那么多项目。与其跟着团挤挤攘攘的跑景点和一个一个又一个的主题公园,都不如彻彻底底懒懒的享受阳光来的舒服。

2016.02.16
黄金海岸----悉尼
早上十点四十五的飞机。本着舒服至上的原则,全程都没有订过早或过晚的航班。不想太赶太累,所以航班价格会贵一点,但是值得。澳洲的酒店基本入住都不需要押金,退房也不需要查房,基本就是人走钥匙留下就可以。一般酒店都会在大堂设一个key box,走的时候自己把钥匙放在里面就搞定了,so easy!从这方面也反映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是非常高的。
关于出门旅游的交通问题,C豆小姐都喜欢选择公共交通。省钱是一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这样可以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像一个本地人一样出门,坐车,吃饭,玩耍,是一种很好的把自己放入旅途中的一种方式。所以又选择了G-link转777,这次不像在机场可以直接跟司机买票,在轻轨的每一个站都设有自助售票机,选择人数和起止站名然后投币就OK了。机器在国内没见过,好高大上的样子,如果要把票买出来还需要研究一下,所以觉得自己又get了一项技能,满足感爆棚

飞机窗口拍下的海岸线照片,照片只记录下不及他真实的十分之一美。再见了,Gold Coast!
悉尼的住宿是在campbell street,离各个景点都不远,步行都是基本半个小时的样子,周围的公共交通也很方便。从机场到酒店选择了坐train,类似于一个机场专线的地铁,小贵。

悉尼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决定步行去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和黄金海岸的安静悠闲比起来悉尼要拥挤忙碌好多。路上都是形色匆匆的人们,但是多走走会发现好多跑步锻炼的年轻人。后来几天我都感受到,在悉尼,不管什么地方什么时间,都随处可见跑步健身的人们,真的是一个活力健康的城市啊。最狠的一次是看到一个妈妈推着婴儿车跑步,还健步如飞,真是望而生畏啊!

海港大桥个人认为太丑,不想上图了海港大桥上的风真心大,冻得半死。但是感觉歪果仁都不怕冷,仍旧穿的都是吊带短裤,莫非是脂肪厚的缘故?好不容易走完海港大桥,以为终于可以解脱了,结果发现要去悉尼歌剧院还是得原路返回下桥比较近。无奈又吹一遍,冻透!下桥穿过环形码头就到了大名鼎鼎的悉尼歌剧院了,环形码头上人来人往,是悉尼市民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轮渡码头。在这吃了第一顿hungry jacks,然后就爱上了,之后的日子不知道吃什么了就去吃他!澳洲本地的一个快餐品牌,口感秒杀麦叔叔和KFC,牛肉汉堡味道棒棒哒!
我们买了外卖坐在环形码头的海边长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吃着汉堡,本以为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结果危机四伏我还不自知没有注意到脚边一直注视着我的海鸥们。一个海鸥扑来,往我脸上一瞪,小嘴一叼就抢走了我的汉堡!吓得我魂都没了,你要吃跟我说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吃呢!你非要抢,还蹬的我脸上出现了一个深深的海鸥脚印!是的,你没看错,真的蹬出了一个脚印!我现在才知道,海鸥是种多么凶狠的动物,累觉不爱啊
2016.02.17
本来悉尼这个城市对我吸引力不大,只是觉得来了趟澳洲不看看悉尼歌剧院有那么一点点遗憾。但是今天的行程让我对悉尼这个城市彻底改观,并且爱上。喜欢海的我们今天决定还是去海边,去悉尼著名的Bondi Beach。从市中心过去必须要坐车,你猜的没错,C豆小姐还是选择了公交出行。在悉尼乘坐公交车不能用现金,也没有自动售票机,必须要去便利店或者地铁站附近的售卡窗口去买卡。如果你离开悉尼的时候卡里还有钱的话也是不退的,所以你要算好你要乘坐的路程,买适合你的卡种。钱不够了也可以充值,只不过基本都十刀起充。我们从市中心去邦迪海滩往返,后来又从市中心去鱼市场往返差不多每人十刀的样子就够了。如果你还要去更多地方可以选择20刀的卡。

长腿先生今天的出街造型!

Bondi的美和黄金海岸的美是那么不同,如果说黄金海岸是大气的,那邦迪更像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惊艳女子,那样的恬静和美好。她,就是我爱上悉尼的理由。在大都市里工作累了乏了,驱车半个小时就能来到邦迪海滩,放空自己。悉尼市民真是幸福啊!
本来来之前并没报很大的期待,想着黄金海岸那么美的海滩都看过这个邦迪怎么也超越不了吧,结果却着实被她惊艳了一把。之前想好的徒步路线也随着这一眼惊艳而付诸东流。因为我不想走了,就是这么任性,不走了,就在海边看着你啦!邦迪海滩沙滩上面有一大片草坪,上面满是晒太阳的帅哥美女,或坐或躺,或看书或听音乐或闭目养神。我们也决定,继昨天沙滩晒之后今天继续草坪晒!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的感觉也是无比的幸福美满,大概躺了一两个小时,长腿先生饿的不行了,我才终于让自己的屁股挪了窝。
吃饭之后回市区决定去悉尼皇家植物园,据说这个地方是好多明信片的出处。因为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可以同框出现了。在日落之前匆匆赶到,因为路上太多风景。这一路走过才发现这个寸土寸金的悉尼市中心居然有占地面积那么大的公园,差点以为那个公园就是皇家植物园,后来发现并不是。真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悉尼订的酒店是全程最贵的酒店,不过贵也贵的值得,厨房和餐具一应俱全,还有洗衣机烘干机和熨斗。晚上去超市买了牛排沙拉酸奶自己做晚餐,终于吃到了满足的一顿!

2016.02.18
悉尼----墨尔本
下午两点的飞机,所有还有一上午的悉尼时光可以挥霍。我们今天上午的目的地是著名的悉尼鱼市场。

坐的悉尼公共交通中的一种L线,就是有轨电车啦。和一般公交车上车刷卡不同,L线的刷卡器在各个站台附近,就是上图中的这个机器。刷完卡就在站台等待,然后乘车到达目的地之后在下车站台的这个机器上再刷一次卡。如果事先不知道,你可能一不小心就“被”逃票了。车上偶尔还有查票的工作人员,用一个小机器贴一下你的卡就知道你有没有上车前刷卡了,我们就碰到了查票的。所以大家坐L线要注意,不要一不小心就成了逃票分子哦!

鱼市场里面好多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所以英文不好的同学们不用担心,可以放心买买买!海鲜品种特别全,各种没见过的海鲜,不买也可以当做旅游景点看看也不错。略有点小贵。市场外有露天的餐桌,买完东西都可以拿出去吃。环境景色都超好,据说饭点去很可能都没位置坐,我们去的很早,没有看到人满为患的场景,倒是场子够大,人又少,让我们尽情拍拍拍个够

天空特别纯净,透明度好高,以至于拍出来的照片好多人说人像是P上去的吃饭的时候各种大鸟在我们脚边信步闲庭的踱着步子,海鸥更是多的我都要审美疲劳了,只想着不要来蹬我的脸就好。
吃饱喝足继续坐L线回酒店取行李,然后打车去机场。之所以选择taxi是因为打车去机场和两个人坐train的票价差不多了,而且酒店前台可以直接帮忙叫车。叫完车后再酒店门口等待,不到两分钟taxi就到了,很是方便。算是各种交通工具全部体验一遍吧。

下午大概四点到达墨尔本,订的酒店是在墨尔本CBD中心。从机场买的机场专线Skybus直达墨尔本市区南十字车站,每人十几刀的样子。而且到达南十字车站之后,Skybus还提供CBD内所有酒店免费接驳服务,感觉做的蛮用心。但是因为我们定的酒店距离南十字车站步行就一刻钟的样子,为了充分发挥长腿先生超人的认路技能,我们俩一人拖一只箱子慢慢步行到了酒店。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长腿先生的认路本领,不管是到什么地方就没有长腿先生不会走的路,基本上达到一个新地方,谷歌地图扫一眼,站在路上瞄两眼路牌定个方向,不管你说哪哪哪,长腿先生都能给你带到!让我这个路痴晚期几十年的患者对他简直是顶礼膜拜放了行李就出来闲逛了,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车站,圣保罗大教堂都在酒店步行十分钟范围内。

运气超好的在联邦广场遇见了一场免费音乐会,三个摇滚年轻人的组合。露天的舞台,台下的人们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有,或站或坐,都在专注的听着,气氛极好。我拉着长腿先生就在人群中,在广场的石板地上席地而坐。盘着腿,听着吉他和架子鼓的节奏,看着旁边的中年大叔打着响亮的口哨,这个普通的下午因为音乐,因为这三个充满激情的乐手,因为这一群投入的观众,变得异常的美妙绝伦!
悉尼一样同为国际大都市,但是走在墨尔本街头却有着和悉尼截然不同的感受。墨尔本简直就是街头艺术家的天堂,走几步就有人或吹或弹或唱歌,或敲打着一种种没见过的乐器,简直就是目不暇接。只是很不应景的突然想到了,在墨尔本有没有大天朝城管那样神一般的存在
2016.02.19
为期四天的澳洲自驾游由此开始!
之前在租租车上预订好了租车取车门店定的离酒店也不远,步行过去。取车手续并不复杂,出示订单号,中国驾照原件和翻译件就OK了。工作人员告知了我们车牌号、车型和停车地址,给了钥匙就要我们自己去取车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事先买了全险,所以并没有出现工作人员带我们去验车的情节。
长腿先生身高一米九,一般的车都会嫌空间不够,所以特意订的空间大性价比又高的凯美瑞。刚刚右舵驾驶本就很不习惯,还要把车从五楼的停车场开下来,途经好几个急转弯,真是一个头有两个大,开的长腿先生是满头大汗。
今天准备先驱车去菲利普岛,我用的导航可以查路线,但是却没有语音导航,长腿先生开车,我在旁边紧盯地图,告诉他哪里直行哪里拐弯,简直累的半死。到后来第二天我才发现我居然下载了一个谷歌地图的山寨版本,心中一万头草泥马飘过......下载了正版的谷歌地图之后终于把我解放出来了,早点发现该多好啊!
墨尔本当地开车速度都超级快,一开始真是大写的不习惯啊,城市街道上一百码以上都是分分钟的事情,高速路上就更不谈了。不过虽然速度快,但是并没有什么危险,因为大家开车都很规矩,从未看到一辆车变道,选了一条道就一直开到底。

一路上风景好到爆,天气也好。今晚的住宿订了圣莫托的一家汽车旅馆,在通往菲利普岛的大桥入口处,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先办了入住,然后换上了保暖了的衣服,就准备上岛了。去菲利普岛最主要就是为了去看企鹅归巢,一般小企鹅们都是晚上八九点后回来,还是在海边观看,据说会很冷,怕冷星人C豆小姐穿上了羽绒服

还没到晚上,已经觉得蛮冷了。虽然冷但是还是好High,白天的岛上基本就没看到几个人,这种感觉超好,觉得这个岛被我承包啦!一般来菲利普岛的人大多都报的一日游的团,貌似是先去巧克力工厂再去看考拉晚上再去看小企鹅,所以我们自己开车白天在菲利普岛都没有人来人往的烦恼,各种开心!

第一次看到野生袋鼠也是在这里,袋鼠宝宝盯着我看一点都不怕人,我倒是有点怕他

这是菲利普岛的诺比斯角,景色还行,但是风巨大,吹得眼睛都睁不开。没有惊艳,来过就好,毕竟我是为小企鹅而来。
赶到企鹅归巢的地方先买了晚上的门票,因为害怕旅行团太多,还是先买了票比较放心。

售票的美眉还贴心的备注上了进场时间和入口,So nice!
距离企鹅归巢还有几个小时,我们放弃了考拉园决定去考斯小镇,其实我们只是想去吃晚饭的,结果却收获了大大的惊喜。
路上经过一个沙滩,看过了邦迪和黄金海岸的我们对于这个沙滩已然看不入眼了。不过通往沙滩入口的路上像个秘密花园,有一抹神秘味道。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澳洲的厕所,哪怕是在深山老林一样的地方都能很方便的找到厕所,而且打扫干净,厕纸齐备,气味幽香。

考斯小镇街道上造型独特的松树,还有海边草坪上随处可见的兔兔,到处都是野生动物,这环境到底是有多好啊!

怕动物怕的要死的C豆小姐都兴奋的拿着相机追着兔兔们狂拍,然后就被长腿先生抓拍到了这个瞬间,好有喜感而且在通往海滩的路上居然还有一家中国面馆,乐滋滋的进去点了两碗面条。味道搁在国内可能不及格,但是对于好多天没吃过中餐的我们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满足了。

企鹅归巢有好几种不同规格的门票价格,贵的看台所在的那片海滩企鹅出没的稍多些,但是C豆小姐还是买了最便宜的看台。因为所有企鹅归巢之后经过岸上回到自己巢穴的过程中都会经过木栈道,不管上哪种看台票最后都会在木栈道上看企鹅。所以贤惠的你们,一定要和我一样选择普通看台票哦!
等待企鹅的过程好漫长,呼呼地海风,庆幸自己穿了羽绒服。天还没黑的时候居然还看到一只不知道在海里干什么的袋鼠一跳一跳的回到岸上,可能是去海里洗澡了吧,那一步一步跳的真是好远。
一波又一波的旅行团一点一点的都来了,不是周末看台上也堆满了人。
由于小企鹅的眼睛怕光,看企鹅的过程中是绝对不允许拍照摄像的,不管有没有开闪光灯。不停的有工作人员强调和监督,但是还是有人拍照,中国人外国人都有。反正C豆小姐是一张都没拍的,保护企鹅,从我做起!大概从九点钟的样子开始,陆陆续续有小企鹅从海里扑腾着小翅膀上岸了,憨态可掬的样子真讨人喜爱。小企鹅腿很短,有一些好不容易上了岸一个浪打过来就又被卷进了海里,然后就又继续爬,看着让人好心疼,恨不得去把他抱上岸。基本上企鹅开始回来不到十分钟就有大批大批的人离开了,旅行团就是这样带大家来看归巢的虽然好冷,但是丝毫挡不住我守候小企鹅的热情。到十点看台要关闭的时候我们才从看台离开,到了木栈道上,其实这时候的企鹅比之前的要多得多的多。
木栈道其实是比看台更好的观测点,有时候企鹅就在你的脚边不到一米的距离。他们或走或停,有的走走还等等后面的同伴,可爱极了。耳边到处都是企鹅宝宝在巢里的对父母的呼唤,小企鹅们就是通过对自己宝宝声音的识别来找自己的窝,因为小企鹅们视力并不好。能从那么多声音里辨别出自己宝宝的声音我觉得是件好神奇的事情。离开前还特别幸运的看到了企鹅宝宝,企鹅宝宝身上毛绒绒的,体型并不小。他们等待了一天终于从企鹅妈妈嘴里吃到了妈妈出海一天捕来的食物。
看了好几个小时的企鹅,还学会了企鹅走路。学给长腿先生看,居然说我学的很像,哈哈!

取车出来都已经十点半了,晚上的菲利普岛是没有路灯的,所以开车还是比较危险的一件事情。路上还看到了一只被撞死的袋鼠尸体心里好不舒服。晚上是袋鼠活动的活跃时间,大家如果开夜车一定要开大灯开慢点。

2016.02.20
因为前一晚上看企鹅睡得晚,今天也起得晚一些。但是早上好早就隐约听到镇上有好大的动静,起来才发现小镇上真的有活动,菲利普岛办了一个海峡小型马拉松比赛,而赛程的终点就在我们的酒店门口!不得不感叹出来这一趟,我们的运气真是好到爆,时不时的就会有惊喜不期而至。

参加比赛的男女老少都有,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只要有人冲向终点,不管认不认识,大家都会为他尖叫,为他竖起大拇指!可能因为有赛事的缘故,小镇上今天还有集市,卖吃的卖衣服卖小饰品的都有,最吸引人的还是一个把小型农场搬到集市上来的老爷爷。在栅栏里有小羊,小鸡,豚鼠,小兔子,乌龟,还有一只小猪!好多小盆友在里面,可以喂食也可以和小动物们爱的抱抱,简直萌死了。
逛完了集市我们就往墨尔本方向开了,用了正确的导航就是不用操心,很赞。

今天本来是计划的大洋路自驾行程的第一天,因为是从菲利普岛出发,我怕开车太久太辛苦就把住宿订在了离大洋路入口不远的洛恩。结果,等车开到了预订的酒店,我才发现我居然把酒店订在了吉朗,oh,my god!简直要被自己蠢哭了,大洋路可是澳洲之行我最最期待的部分,这样住在吉朗就相当于大洋路的行程平白无故的少了一天,好不开心!房东太太安慰我说,吉朗是个好美的城市,让我去吉朗的码头看看,一定会爱上吉朗。在我仍旧闷闷不乐加自责的时候,长腿先生搂着我的肩膀说,订错了怕什么,也许这个吉朗洛恩还好呢!我们明天早点出发赶路就好了。一直以来,长腿先生都是治愈我心灵的良药,每次碰到过不去想不开的事情,只要长腿先生开导几句就可以海阔天空了。

收拾心情准备去吉朗市区,看看房东太太口中的美丽到底有多美。
来到码头的那一刻真的有被惊艳到,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

有没有感受到她的美!身边有一个可以不责怪,不埋怨,无条件包容你错误的爱人,让C豆小姐的不开心总是来得快去的更快。这个美丽的错误,成就了我们一下午的快乐。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未知的旅途总伴随着未知的快乐!
这个和煦的午后,长腿先生蹲在地上给我拍了无数张写真,这样的美景和天气,不拗造型怎么说得过去!

一直玩到肚子饿,才恋恋不舍的从码头离开。
吉朗真是个美丽干净的城市,路边的小别墅都超级美,不知名的女主人都在花园里种满了这样那样美丽的花儿,看着都让人幸福感陡增。
晚上在网上找了一家酒店附近网评很高的印度餐厅,门头很小,里面居然很大。屋里坐满了就餐的人,看上去都是本地人,亚洲人的面孔几乎没有看到。在澳洲点餐确实是件头疼的事情,菜单基本都没有图片,点菜基本靠猜,因为即使你看得懂菜名里的每个单词,也仍旧不知道这是道什么菜。参考了餐单参考了邻桌又请教了waiter,终于点完了菜。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后来上来的一个是咖喱鸡肉一个是咖喱牛肉,还有几个淋着芝麻酱的肉串。这一顿的味道简直是好极了,而且价格还不贵,五十来刀的样子。吉朗真真是来的没有遗憾,爱上了吉朗

2016.02.21
为了弥补昨天因为住在吉朗而少走的路程,今天伴着日出赶路,好美!

大洋路入口,途径洛恩阿波罗湾,一路向前。

可能因为一路看过太多美景,大洋路上的好多观景台的景色并没有让我眼前一亮,我们一路开车朝着坎贝尔港开去。奥特韦国家公园和奥特韦灯塔我们没有去看,一心只想着十二门徒。
快到十二门徒的时候先经过吉尔森步道,停车下去走走还是很不错的。沙滩很软很暖,还可以看到远处的两个门徒。

对于大洋路,对于十二门徒,我心中是有很高期待的。可以说一开始决定来澳洲就是因为大洋路。人啦,心中的期望一旦太高,便变得无比苛刻,对人亦是如此。所以见到十二门徒的第一眼,心中那个大写的失望啊!一是当天天气湿气太重,十二门徒都在雾气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气磅礴。二是万恶的旅行团,一波又一波的旅行团,就没有断过。十二门徒的观景台上永远都是人满为患。他名声在外,每天来看他的人络绎不绝,大洋路一日游的旅行团重点活动就是这里。可怜的十二门徒已被盛名所累,本想安静的守卫着这片海岸线,可现如今也是不可能。

望着观景台上的人群,我好想念当菲利普岛岛主的感觉。

坎贝尔港的住宿相当棒,一个庄园的感觉,房子都是木质的独栋小别墅,非常推荐。

晚上还是不死心,还想给十二门徒一个机会,去看传说中的迷人日落。看日落的人很多,带着长枪短炮的都有。还有的端着啤酒,捧着薯条,坐在草丛里像等待一场表演。不过依旧雾气太重,日头都在厚厚的水雾里,不得亲见,悻悻而归。感叹这传世的美景,真的是要等到天时地利人和。

2016.02.22
本来还有一点想去看十二门徒的日出,结果早上阴天还下起了雨,日出估计是看不到了。因为今天要走内陆公路回墨尔本,必须在六点之前赶到门店还车(不然超过六点就要去机场还车了)所以还是没有睡懒觉,早早地起了床。离开大洋路之前,去看了一眼伦敦桥。伦敦桥本来名气不大,结果桥断之后因为一个小故事出了名。

如果不是因为事先对大洋路的期待太高,平心而论,大洋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而且让长腿先生有了难得的异国右舵驾驶的自驾体验,还是蛮珍贵的。
不走回头路,我们一路开到瓦南布尔再由内陆公路返回墨尔本市区,谷歌地图导航设置避开收费站即可。内陆公路的风景也是很棒的,而且一路上几乎没什么车,兜风的感觉,带你装逼带你飞!

一路上基本都是大农场,看不到人,只有满眼的大奶牛,难怪澳洲牛奶比矿泉水都卖的便宜。而且还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草垛子,只不过感觉没有新西兰的草垛子美,等以后有机会再去新西兰看草垛子去!
还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给车车加满油,不然租车公司是要扣钱的,而且会是油价的好几倍。澳洲加油都是自助,选好你需要的汽油型号,自己拿枪加油,油枪是感应的,加满以后自己就停了。然后进加油站告诉工作人员你是几号机器,付钱即可,非常快速便捷。

2016.02.23
墨尔本市区买买买
墨尔本CBD范围内所有的有轨电车,也就是叮叮车,都是免费的。真是个大福利,对于要在市区买买买的人来说简直是太好不过了。

去了墨尔本著名的打折聚集地DFO,便宜又有好货的地方。喜欢打折的朋友们不可以错过哦,玖熙,MK,KATE SPADE都在DFO设有打折店。实在不得不提的是,玖熙的鞋子在澳洲买真是太太太便宜了。买了一双高跟鞋打折之后再折上折居然合人民币200都不到,C豆小姐嘴都快合不上了。

身后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DFO了,如果你不知道在哪也可以去搜希尔顿大酒店,就在旁边。本来还准备有时间去逛一下墨尔本大学的,无奈买买买的诱惑实在太大,什么墨尔本大学,算了吧

从DFO回酒店的路上经过这个大桥,长腿先生非要给我拍照,配合他照了几张。结果一个金发大帅哥朝我们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他给我们拍合照,受宠若惊又盛情难却,这张合照就是这样诞生的,其实他各种角度拍了十几张。炎炎夏日,当天墨尔本的温度高达四十度,还是中午,阳光刺眼,一个素不相识的澳洲帅哥居然主动过来询问我们,要求帮拍合照,真的是好暖心。其实这样的事情之前在吉朗也发生过一次,澳洲人民的友好和热情真的是名不虚传,好感动。

回到酒店附近又去逛了MYER 和DAVID JONES,皇家拱廊就在那附近,并没有什么特别其实。晚上去澳洲连锁药房chemist warehouse又买了一堆保健品,这是一天下来的战利品。晚上装箱准备第二天飞凯恩斯

2016.02.24
墨尔本-----凯恩斯
十一点半的飞机,不慌不忙退房然后乘坐免费叮叮车前往南十字车站,坐sky bus直达机场。墨尔本机场的捷星柜台全是自助的,自己办登机牌,连托运行李都是自助,第一次体验如此便捷的登机。如果你不会操作也不要紧,随处都有身着橘红色衣服的捷星工作人员帮你。

凯恩斯市区很小,离机场很近,两个人的话就选择打车,不贵。凯恩斯因为涉及到出海玩大堡礁,不可能自由行,所以在凯恩斯一般选择跟团。C豆小姐之前并没有在国内订一日游,因为听说在国内网站上订了也是被转卖到澳洲当地的旅行团,何苦让他们赚一次差价。在酒店安置了行李之后就出门找旅行社了,在COLE大超市的出口处对面就有一个中文旅行社,很是兴奋啊。进去居然是一个比长腿先生还要高一点的小伙,给我们介绍了各种景点的路线行程。当我们正拿着中文介绍单看的时候,来了一堆中国人。结果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就被店员忽悠的都订了网评最差的绿岛。那一刻我就决定走人了。
出门之后走了点远看到了一个看上去很官方的一个旅游信息中心,鼓起勇气进去了。

就是这样的牌牌。
开始对于要到澳洲本地的旅行社订这种纯英文的团我是很没有信心的,觉得会不会鸡同鸭讲,完全搞不懂意思。结果后来证明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这个帅哥的英语发音简直是perfect!高考听力播音的发音,听起来完全不费力。而且总是热情的笑着,看到你听不懂的时候又慢慢的继续耐心解释一遍。在愉快的聊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在这里定了三个一日游的团。他还会帮助你查询这几天的天气,给你合理安排行程,告诉你这三天里哪天最适合出海,总之安排的特别好。之前的中国旅行社告诉我们,除去团费,团里每人还需要额外付导游5刀小费。但是这个帅哥告诉我,我们澳洲这里从来不收任何小费的!坑啊!所以想在凯恩斯订一日游的朋友们最好也选择这种当地旅行社的团,价格透明,而且可以给的折扣都会明明白白告诉你。

看这漫天的蝙蝠,这是凯恩斯特有的奇观,每到傍晚遮天蔽日的蝙蝠们就开始漫天飞舞,蝙蝠叫声也回荡在整个城市里。但是这些蝙蝠并没有给人很阴森恐怖的感觉,反而飞在天上像一只只雄鹰。
晚上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凯恩斯的码头,高耸的椰子树,无边的公共泳池,免费的BBQ烧烤台,无一不彰显着这座澳洲小城的幸福感。顺便提一句,码头旁边就是凯恩斯夜市,里面吃喝购物一应俱全。

2016.02.25
Paronella Park  帕罗尼拉公园一日游
根据之前约好的时间在酒店门口等候,会有司机开车来把你pick up,给他看之前旅行团开的单据就好。

接齐所有人之后就出发喽,路上还会有个morning tea,味道棒极了。用完早茶之后,餐厅旁边就是一个湖,行程里还包括了坐船巡游的节目。

开船的工作人员边开边讲解,这时候才发现,英文水平实在有限,词汇量太大,好多听不懂,只能靠眼睛享受美景了。湖水特别清澈,可以看到里面的鱼,乌龟,还能看到蛇。湖面上的绿头鸭子一会儿游一会儿飞,还会飞过来吃工作人员喂的面包屑。
接着走,到达下一个景点,一个据说很多很多年的大树。在这个景点停留不长,大家拍拍照,绕着大树走一圈就差不多看完了。

往前继续开,会经过一个小型瀑布,可以换上比基尼在瀑布下游泳。因为这个瀑布比较小,水流不是特别急,听说可以从瀑布下面游过去。由于C豆小姐是个怕冷星人,试了一下湖水,就不敢下水游了,尽管带了比基尼。

大概中午,司机兼导游带大家去吃饭,西式自助餐。披萨意面沙拉米饭鸡腿应有尽有,味道也不错。吃饱喝足就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帕罗尼拉公园
帕罗尼拉公园,也是大家口中的天空之城。他有着一个美丽的故事,一个关于爱和梦想的故事。一个叫荷西的年轻人,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和几十年的时间,亲手为家人建筑了一座属于他们自己的城堡。不过大家不要想偏了,这个荷西不是三毛的荷西,他的妻子另有其人帕罗尼拉公园特别设有英文,中文,日文三种讲解。一个来自香港的小姑娘带着我们一路走,一路讲解了这座城堡近百年的兴衰故事。
小时候的荷西就一直有着兴建一座属于自己城堡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这个一穷二白的年轻人踏上了澳洲这片土地,开始了砍甘蔗的农民生涯。这一砍就是十几年,从一个意气少年转眼成了个沧桑的中年人,不过几十年的辛苦劳作让他攒够了修建城堡的第一桶金。他回到家乡迎娶了自己心爱的姑娘,然后带着姑娘回到了澳洲买了一块地就开始自己建造城堡了。当时周围的人们都觉得荷西是疯了,但是荷西没有理会,他用废弃的铁轨做支撑,用湖底的沙砾做材料,终于徒手把城堡盖了起来。
不仅如此,荷西还是个有才华的人,用城堡旁的瀑布水利发电,还把城堡开放成有着舞厅宴会厅电影院的娱乐场所,让更多的人可以来欣赏他的城堡。走在公园里,百年后的今天仍可以处处看到荷西当年的用心,每一张石桌的高度都是精心设计,每一棵植物都是用心培育。园中考里树大道美丽的样子,也许荷西种下他们的时候,就已经在心中绘出了他们长成后的样子。

后来公园屡遭洪水,城堡几度倒塌,荷西伤心之后又振作起来重修家园。最后,为了梦想奋斗一生的荷西因为癌症去世。他去世之后,因为家人的关系,公园几度易主。最后来到现在的主人手上,终于重修维护,准备把荷西的梦想与坚持一直讲给后来人听。
听着香港小姑娘讲着荷西的故事,看着公园里用心的一步一景,多愁善感的C豆小姐又偷偷的湿了眼眶。最后讲解结束,还每人送了一颗当年城堡倒塌时的废墟切割而成的小沙砾,如此用心,可见一斑。最后离开的时候,C豆小姐也在留言本上写上了自己的爱与梦想。

离开公园基本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车窗外也是一路美景。

路过一个自助的水果摊,司机先生还停车让我们下去买点水果体验一下。水果摊上摆满水果,各自的价格都在前排标好,旁边有个秤,你自己秤完算好多少钱投到旁边专门放钱的一个盒子里就行。交易完全凭诚信,摊主不在也没有监控,他要做的就是早上来放好水果,晚上来收钱。我买了几根香蕉,很好吃,还很便宜。

总之,天空之城还是很推荐去的,除去美景不说,还是个净化心灵的旅途,让我瞬间又找到了梦想的力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2016.02.26
一直都不走寻常路的C豆小姐没有选择大热的库兰达,而是选择了澳洲最古老的热带雨林---cape tribulation
这个行程感觉特别高端,首先看到来接我们的旅行车就震惊了,从来没见过那么豪华的大巴车,全景的玻璃车窗,木质的地板,还配有中文讲解器(需要自备耳机)整个团里除了我和长腿先生就没有第三个中国人。

开始的感觉跟昨天有点重复,也是在湖上游船。不过后来慢慢发现区别,昨天的像一个湖,今天的更有热带雨林的感觉,又有林子又有水又有沼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雨林的湖面中间有条鳄鱼!在我们的船附近游了好久,怕怕啊!
中午吃饭的地方非常特别,居然在深山老林里,需要走一段隐藏在山林间的木栈道才能达到露天餐厅,好原始的感觉。

这就是在去餐厅的路上

深山里露天餐厅吃牛排!

最后去参观雨林里一个大峡谷,还有土著人给我们讲解他们的日常生活。

其实这个大峡谷和天朝好多著名5A景区风景类似,并没有很惊艳,觉得国内这样的大山一抓一大把不过今天的司机先生超级nice,萌萌哒地跑来告诉我草坪上有一种神奇的草,还特别热心的给我演示。其实我想说这就是含羞草嘛,C豆小姐人家小学的时候就玩过好吗?但是为了不扫他的兴,我还是很配合的装作好吃惊好神奇的样子上一张和司机先生的合照。

2016.02.27
大堡礁
凯恩斯,就是为他而来。银梭号太远,太阳恋人号太乱,我们选择的是magic reef
今天出海的日子选的特别好,风不大,晴天,无云,浮潜能见度最高了。

早上八点到凯恩斯码头交通枢纽站,找自己船的柜台check in就可以了。柜台外面就有家专门租水下相机的店,我们就是在那里租的。
上船讲完安全知识后大概九点钟出海,不到十一点的样子到达海上平台。又是一顿安全讲解,然后大家可以选择浮潜,玻璃底船,半潜艇这些免费项目。深潜,海底漫步,海上直升机这些项目都是要额外收费的,而且还要事先填健康状况表。
我们玩完玻璃底船,半潜艇就到了午饭时间,船上的自助餐很丰富,味道也不错。吃完就租了防晒服去浮潜了。天不怕地不怕的长腿先生居然怕水,坐在浮潜平台上抱着栏杆就是不松手,笑死我了。

拿他没办法,我只有自己去玩。不过自己玩也HIGH到不行,第一次浮潜,真是没玩够。大堡礁的水好清,各种各样的大鱼小鱼全都围绕在你周围,妙极了。

后来看到了一个把浮潜玩成了深潜的人,马上偷拍了下来,膜拜

2016.02.28
凯恩斯----上海------武汉
一整个白天的飞行,给为期16天的蜜月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降落上海机场的那一刻,厚厚的灰色雾霾实实在在的提醒着我,确实回国了。

长腿先生和C豆小姐的蜜月澳游记就此告一段落了。一段回忆深远的旅程,除了无双的景色,更让人流连忘返的原因是有着这个手牵手陪你一同走过这段旅程的伴侣。暂且把这段回忆深埋,以后的好多年,我们还要手牵手把世界走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5 18: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10:54

引用 fabio 发表于 2016-03-28 10:54:04 的回复:

回复fabio:谢谢!你去过澳洲?

2016-03-28 13:30

库兰达雨林的特别之处是有Skyrail热带雨林缆车,个人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