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use me?去三亚感受清凉?!

Pasamos (北京) LV.6
2016-03-24 22:05 408/4
  • 出发时间/2016-03-07

关于花费

我和老妈去了七天,总共花了9226元,一人4613元。
机票:北京——三亚 1328元(664/人)  三亚——北京 3352元(1676/人)
住宿:三亚湾两晚371元  大东海两晚436元  亚龙湾两晚1599元
吃饭:一日三餐和各种水果等等 1251元
门票:天涯海角145元(成人票95,老人票50)  鹿回头80元(两张优惠票)  亚龙湾森林公园230元(两张优惠票)
打车+公交:297元
其他:137元

关于行程

这次是带老妈出来玩,所以是度假为主,行程安排的不是很紧。其实我是很期待海南岛环岛之旅的,我喜欢路上不经意的风景~以后有机会再实现吧。
        去三亚之前做了一番攻略,犯了选择障碍症之后,终于敲定行程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各住两晚,都感受一下~~
        说说这几个湾的区别:
        三亚湾:三亚湾是最靠近市区的海湾,海岸线也最长。从网上看到了日落,感觉美cry,想在椰梦长廊看回落日。并且这里去天涯海角、南山、大小洞天、机场都比较方便,景点都在一条线路上。缺点就是,三亚湾的水质很不好,越往天涯海角去水质应该越好,我们住的地方生活很便利但水质很糟,就看自己如何选择了。。
        大东海:住在夏日百货附近,交通很便利。离第一市场很近,坐公交4站就到。这里也是很热闹的,到处都是吃饭住宿的地方,大东海的水很清,浪超大,游泳不行。
        亚龙湾:三个湾里水质最好的,是三个湾里面最高端的一个度假地。去那里住宿,最适合不是首次去三亚旅游的人,可以整天的待在酒店,酒店的私家海滩上去晒晒日光浴,给自己一个彻底放松的假期。当然,也是最贵的。

先来几张图片Look

正式开始游记~

从旅游卫视看过一个节目,一个老外在海南岛环岛骑行,之后海南就很吸引我了。很多人去海南就是去度假吧,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酒店泳池里游游泳,悠悠闲闲。但是我不喜欢太悠闲的旅行,我喜欢充足的,最好一天下来很累的旅行(我是不是有自虐倾向。。)不喜欢逛景点,和旅游团挤在一个地方,我喜欢路上的风景,不经意的偶遇,喜欢走街串巷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所以和我一起旅行的朋友都受不了我的精力充沛。。
        一直想环岛,骑行就算了,自驾比较好。
        不过这次和老妈出来玩儿,不能按照我的节奏来,深度游加度假~~

Day1 你好,三亚!晕机好难受。。

买的联航的机票,要去南苑机场坐飞机,第一次去南苑,机场还挺小的。候机的时候,在店里点了份炸酱面,就要65,还很难吃。。出门在外就不能讲究那么多了。。
        每回坐飞机都会晕机我也是够了。。出门儿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最痛苦
        到了凤凰机场,出来我就了,也没什么精力拿相机照照。在机场拿了两份免费的旅游册子,其实没什么用。

机场的胖鱼(原谅我不知道你是什么鱼)很萌,可惜没照到正脸。

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我还穿着北京初春的衣服呢!
        一到陌生的地方,有点懵,不知道去哪儿,没什么方向感。坐大巴和公交比较麻烦,干脆打车吧。一出门就有人围上来问要不要坐车,不要理他们,这些很多都是黑车,漫天要价。我订的三亚湾萧怡轩海景度假公寓,我一问张口就来50,百度地图给的参考价是30多。。(百度地图、大众点评什么的很方便,我每天都要看地图,找饭店之类的)。对面就是排队等出租的地方,在三亚坐出租还挺方便的,十元起步,上车打表。
        在网上看了好多住的地方,家庭公寓还挺多的,在三亚湾没必要住很贵的,我们把消费节省在亚龙湾了。并且公寓还离海边很近。
        住的地方叫海岸名都,一个小区,外面就是生活区,卖什么的都有。小区治安还挺好,保安很负责,来往人员都看得仔细。老板给我们升级了两室一厅。
        房间不错,我觉得比酒店划算啊。其实这就是公寓式的酒店嘛。有厨房,不过我们没打算做饭。小缺点就是一进房间有点味道,打开阳台门通通风就好了。小区门口有几辆垃圾车,污水下水道,挺臭的,快走几步也就过去了。

有一个小阳台,洗的衣服都晾在外面。

游泳池20一人,我没去游。园景还是挺好看的。

一侧能看见海,这次旅行最遗憾的地方就是七天全是这种天气!!!要不要这么点儿背说好的蓝天白云呢

Day2 天涯海角,计划赶不上变化~

早上还挺凉的,门口的路叫友谊路。往右走是海边,往左走有很多饭店。我们早饭在一家什么什么鹅肉店吃的。。名字我忘了,之所以去这儿,是因为很多上学的小学生在这里吃饭,生意很火爆,大家都要的一种粉儿。相信当地人的眼光。事实证明很好吃~~我特意记住了名字——后安汤粉。

大碗十块小碗八块。看上去清汤寡水的,味道很不错,汤头的胡椒味浓重,很暖胃,本来早上很凉,吃完浑身就暖了。这两天早饭都是在这里吃的。

吃完早饭溜达着到了海边,沿着沙滩都种着椰树,椰梦长廊就在这里,我原本以为是木栈道,其实是砖铺就的小路,晚上散步的好去处。
        附近有公交站牌,等车打算去南山,车一来,好家伙!!人超多!没辙,挤吧。三亚的公交开得巨猛(貌似很多地方的通病),本来我的晕机好的差不多了,但密不透风的车厢,急刹车又急开动的车,拥挤的人群,啊!别说了,又想吐了。。结果车没开到南山,挨到了天涯海角我就和老妈下车了。。坐公交站牌下的木椅缓了半天。。话说我真没那么弱,自己都搞不好意思了 。。老妈跟一对老夫妻聊了起来,他们在三亚住了好几个月了。我妈在哪儿都能跟别人聊起来,我get不到的技能。。
        既然南山没去成,天涯海角就天涯海角吧,随遇而安,既来之则安之。
        都说天涯海角是没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但我去了觉得挺好的,海滩礁石木椅仙人掌园,都是我喜欢的,所以不能听别人怎么说,即使是大部分人的看法,也要自己亲身去看看。如果只为了照那两块标志性的石头确实没劲,不过园里的风景挺好的,海水很清,毕竟是掏了门票钱的。

标准游客照来一张~~

人不是很多,这点不错。大批人马还没到。

挂满许愿牌的榕树。三亚榕树还挺多的。我对榕树的第一印象还是巴金的《鸟的天堂》,忘了是几年级学的课文了。
        “现在正是枝叶繁茂的时节(树上已经结了小小的果子,而且有许多落下来了)。这棵榕树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览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翠绿的颜色明亮地在我们的眼前闪耀,似乎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南国的树!”
        榕树确实生命力极强,树枝垂下来又成了新的树干。你以为是许多树?其实它只有一棵。

这天算是三亚之行比较好的天气了。天微蓝,虽然图片还是清清淡淡的,也不失另一种味道。

海水很清,迫不及待的去踩海浪~~

我妈告诉我这是普桑花。三亚挺常见的漂亮的花。

既然来了,标志性的石头也要照张合影吧~~

快中午,我们打车回到住处,很累,我直接睡了。。
        睡醒后都快四点了,出去逛。离下岗职工海鲜市场很近,不过没打算在这儿吃,打算过两天去第一市场呢。手机看看地图,发现离第三市场不远。
        第三市场就是一个当地人的市场,不算大,生活气息很浓。我们买了芒果,10块钱三斤,不大,但很甜。还买了一些别的,都挺便宜的。晚饭在一家重庆老火锅吃的,因为我妈想多吃点菜,那就火锅喽。在小区门口买的木瓜,才两块五一斤,椰子一个八块,后来去亚龙湾就贵了,十三一个,我家附近就有卖,才十块。。回家就能喝个够。。
        把买的东西拿回去,出来遛弯儿~外面很多大爷大妈跳广场舞,三亚的夜晚也不寂寞。在椰梦长廊一直走,也不用担心迷路,反正只有一条路。

回来在门口买了份炒冰,十五块钱两大杯,要的红心火龙果和芒果,很好吃~~
        看看电视,翻翻照片,修修图,这一天过去了~~

Day3 转站大东海!

早饭还是吃的后安汤粉,回来后很是想念啊~~
        海边溜达,慢节奏的度假旅行~~
        网上推荐了一家清补凉不错,离我们不远,溜达着找过去,没想到竟然没开门。。。于是去对面逛超市,买了椰子片,菠萝蜜干。其实这些东西都不稀奇,在家也不买,但是出门又不好什么都不带回去,好纠结。
        快中午,我们退了房,拖着大箱子打了个车到饭店,一个起步价就到了。
        网上找的一家叫拾味馆的餐厅,三亚一共有三家,我们去的海景花园店。就我和老妈两个人,我俩饭量都不大,点了三道菜,吃的很饱。

拾味鱼扒。非常推荐!很好吃,应该是罗非鱼吧,我和老妈一致认为好吃的一道菜,之后也心心念念的。。鱼肉很入味,蘸料是酸甜辣口,也很好吃。

虾贝争鲜。不推荐,挺哗众取宠的一道菜,端上来的时候还是生的,酒精炉蒸,蒸熟后可以吃了。没什么味道,下面铺的全是豆芽,我是蘸着鱼扒的酱汁吃的,跟白水煮的一个味儿。贝壳的沙子很多,最后都剩下了。

菠萝炒饭。味道还可以,就是米饭粒有点硬。

吃完饭打车到了新的住处,还是预订的家庭公寓,大东海美人鱼海景公寓。大东海就靠近山了,住的地方在金茂海景花园小区。外面很热闹,全是吃饭的地方。老板也是给升级了房间,两室一厅,房间里也是有一股味道,我们赶紧开阳台门通风。
        在这里住有一个很大的缺点,要先坐电梯到三楼,然后下电梯来到一个花园平台,再转电梯到自己的房间,很麻烦,等电梯时间就挺长的,公寓老板的办公室还在另一个楼。刚一去就来来回回坐了十多次电梯,我都蒙圈了快。。公寓的人忘了给我们房卡,好不容易拿了房卡还出了问题打不开门。。。刚一去就闷了一肚子火。终于都搞定了我们四点多才出门。
        溜达着往鹿回头公园走,打了辆车,十块钱就到售票处了。
        买了票,包含一张电瓶车票,开车上山,之后就是步行了。

门口有很多鸽子,赶紧抓拍。

鹿回头里有很多花。

很民族风的图腾。

这里有超多的猴子,也不怕人,最好不要当着他们的面吃东西,会被抢走的。。西瓜就是抢得别人的。也有很多老鼠,一路上我就看到两只。

标志性建筑。

鹿回头是俯览大东海三亚湾的好去处。那五个很像棒槌的建筑所在地是凤凰岛,是填海造陆工程。

在鹿回头看夕阳也很不错。天气好点就更好了。

这就是不跟团的好处,没有人催你,自己慢慢的逛,慢慢的看。在观景台没人打扰,静静看夕阳的余晖,把海面映成金色,渔船缓缓开动,一切恰到好处。
        但不跟团也会有迷茫,在陌生的地方仿徨,究竟是哪个方向,什么都需要自己决定。不过这样才会记忆深刻吧。

晚上在一家面馆吃的,叫锅品面吧,味道一般,价钱略贵。
        虽然住在这里很麻烦,不过夜晚的景色倒是十分迷人。

远处就是去鹿回头的山,晚上看不到。
        三亚的夜凉风习习,坐在阳台的藤条椅上,看着绚烂的夜景,听着音乐,想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来记住那一刻。平静的,内心没有任何喧嚣。
        这家之前有常住的住户,设施都比较齐全。老妈拿盆泡泡脚,一夜好梦。

Day4 感受大东海的风与浪

如果想去海边却找不到方向,那就一直走下坡路。
        公寓离海边还是很近的,大东海的海浪很大,不适合游泳。这里的海水就比三亚湾的好太多了,很清。

感受一下大东海的浪~~

照了很多浪花,这张最喜欢。修出了日式小清新的感觉。

上面都是沿海餐厅,白天没有营业,估计很贵。

好想尝试海上摩托,肯定会有骑威霸的感觉。。然后大喊:“海贼王,我当定了!”
        路飞曾对雷利说:”我可没想过统治,在这片海上最自由的就是海贼王了!“这段时间重看海贼王看的着迷,如痴如醉。

去夏日百货逛了逛,里面有一家超市叫”每一角落“,里面大部分都是进口食品,物价还挺贵的。出来后到马路对面坐公交,很多线路都到,去第一市场。
        主要是奔着海鲜去的,一下公交就有人围上来,海鲜加工店揽客的,无视她,结果跟了我们一路。。。很大的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游客到这里来主要是买水果吃海鲜。有很多海鲜加工店,从第一市场买海鲜,之后去店里加工,给他们加工费。网上找了几家推荐的加工店,到了那里都挨着,有点选择障碍。。去的是四川毛哥。老板带着我和老妈去买海鲜,因为我妈不爱吃海鲜,主要是我吃,所以最后才买了两样。。还是人多吃划算啊!!

里面很大,人很多很挤,各种各样的海鲜玲琅满目的,怎么办我都想吃。。
        最后买了两只螃蟹,不太大,25一只,膏很多。买了一斤的芒果螺,20一斤。加工费辣炒芒果螺15,香辣蟹十元一只,加工费一共35!又要了椰子饭,总共花了135!说实在的,挺不划算的,有很多团购,双人餐不到200,很多种海鲜,貌似也是现去买,我觉得这个挺好的。只能以后有机会再来吃了。。

好在店家加工的手艺不错,很好吃,螃蟹的膏也很饱满。直接下手吧!

从网上看很多人推荐芒果螺,花纹很漂亮。也很好吃,简直撑爆!

椰子饭也一定要吃,糯米的,很香甜,还有枸杞粒。

本来吃的很撑了,但是不愿意错过清补凉,在旁边的店里买了一份,十块钱。里面有西瓜、葡萄干、芋头、西米、薏米、绿豆、仙草、玉米粒......很多种,倒上椰奶。味道不错,不是很凉,其实自己在家就可以做,我准备夏天的时候尝试一下~~
        又在第一市场买了红心火龙果和山竹,比家里便宜很多。

回到住处休息,躺在床上看看照片,吃着椰片,这样惬意的时光千金不换啊。
        外面有很多当地人挑着扁担卖水果,都不贵,就是一定要注意!如果水果当天吃不完一定要放冰箱!!!!买了三个大芒果一个晚上就坏了。。还是挑的不软的。
        晚上吃的孔亮火锅,如果说吃什么会吃的满足,只有火锅,其他都不行。比如吃菜,我会吃的很饱,但是不会吃的满足,火锅却可以吃的浑身通畅,神清气爽。。对于火锅有着火一般的热爱~~
        溜达着往回走又买了绝味鸭脖。。
        晚上看了《女医明妃传》大结局,什么鬼!

Day5 索桥上的惊魂

早上起来天气还是那么阴沉沉,在公寓的阳台可以看见一点点海。看来我所期待的蓝天白云,热情阳光是实现不了了,主要是阴天,海的景色都大打折扣,这点很遗憾,难道三亚的三月天气都不好吗。。 外面很凉,穿上了长裤~~本来想来三亚感受南国热浪,结果事与愿违
        早饭在附近吃的兰州拉面,全中国哪里都有的店。
        继续去海边散散步。这算是淡季吧,游客不是特别多,也比较集中,沿着海岸线一直走,远处基本没人,很安静,很享受,沙滩椅也没人管,坐着歇歇看看海。

又坐公交去了第一市场,离着近就是方便,因为我还想尝尝抱罗粉,如果去了亚龙湾估计不好找了,有也很贵。网上推荐的小正抱罗粉,看着地图找过去,挺好找的。要的十全抱罗粉,干的。

十全抱罗粉就是传统的味道,要的小碗,足够我吃了,最后还剩下了。。

说实话没有达到我的期望值啊,就是打卤面的味道,把面条换成粉而已,干的湿的其实没什么区别。我要的干的,店员也端上来一碗煮粉的汤,吃点干的把汤一倒就成湿的了。。就是这么随意。

又买了一点水果,有很多人成箱的买,快递回家。我们也想带回家点,但我俩实在提不了,最后水果再坏了,只能满足一下自己了哈哈哈!
        回去后退了房,打车去了亚龙湾,预订的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和三亚湾大东海的生活化相比,亚龙湾就是一个大的度假区,道路都很干净,两排椰子行道树,基本都是五星大酒店,比较集中。

选择这里是因为离百花谷比较近,吃饭比较方便,在亚龙湾属于二线吧,一线是紧挨亚龙湾的,一晚就要上千的,到了那就会发现,华宇不过和一线仅隔一条马路。。。当初看攻略也是被什么一线海景二线海景唬住了,去亚龙湾当然想看到最好的海景,但又贵的离谱。其实到了就知道了,没有什么一线海景二线海景之分,什么私人海滩不过是沙滩上有私家躺椅,而海没有阻隔,一路溜达都可以去。华宇酒店门口有电瓶车送到海边,但溜达着去反而更快。。走不了几分钟就到了。

华宇还是非常有辨识度的,中国式的建筑风格,很好找,一出门就是百花谷商业街,晚上有歌手唱歌,非常热闹。

欢迎水果。。比较寒酸。
        我预订的三天两晚套餐,里面包含了两天的早餐,一晚自助,欢迎水果,一次送机。

大概因为很多家具都是木质的吧,房间有挺大的味道,很难闻,在一楼,外面就是走廊,打开阳台门还得拉上纱帘,味道很不好放出去,这点很不好。 床很高。

小阳台上有椅子还有一个躺椅,有尘土,掸掸就好了。

阳台外有很多绿植,阻挡了路人的视线,比较好。光秃秃的杈子就是鸡蛋花啊,可惜没开花。是三亚冬天唯一会落叶的树。

酒店可以联系车去亚龙湾森林公园,我们订了,下午两点来接。不过之后来接我们还是闹得很不愉快的,酒店的礼宾部说在酒店大门口接人,可是对方让我们在百花谷路口等着。刚一去人生地不熟的,百花谷有两个方向的路口,我看地图选了离森林公园较近的路口,结果两方打电话说位置,可就是找不到对方。。。我们又跑到百花谷另一个路口,最后对方让我们去爱立方等,谁知道这又是哪里啊!!!又走了一段路,发现走回第一个路口了。。合着我们绕了一圈。。耽误了不少时间。
        总之最后还是上了车,一辆小中巴,在亚龙湾各个酒店接人,相当于一个临时的团。车是免费的,但是每人要交五块的向导费,在亚龙湾会有一个向导带着我们。
        酒店离森林公园挺近的,不久就到了。

那天是最冷的一天,都穿上长袖褂子了。森林公园是因为《非诚勿扰2》火起来的,剧里葛优和舒淇的试婚房就在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过江龙索桥,这是我这次之行必须体验的。

坐观光汽车上山,山路非常弯曲,有的坡挺陡的,很刺激,风吹得头发翻飞,遇见对面来车,两车相会,冲着对面车里的人大喊一声:“啊!”连对方的脸都没看清楚车就过去了,把烦恼忧愁全抛之脑后~~

坐车上山的时间还挺长的,下车后走了一段林中石板路,很窄的石板,中间有空隙,所以只能低头走路。
        有人带着就这点不好,不记路,搞得我现在有点蒙,不知道去的地方叫什么。。还以为景区里的景点导游都会带着去,结果后来才发现不是,比如兰花谷就没去。
        到了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亚龙湾,天阴得像是要下雨,沿着海岸线的房子就是各大酒店。

鸟巢酒店。最顶上的听说几万一晚

惨淡的色彩。。

抓拍到两只小鸟,不知道叫什么,打算去问问博物君。

沧海楼,顶上的风景不错。

上面风超大!已经有小雨丝了。

旋转楼梯,很有质感。

婚礼教堂。很小清新的地方。

导游带我们到一个地方喝咖啡,其实是一个卖特产的地方。这里特有的云顶森林咖啡,有炭烧、海盐、椰奶等口味,每种都尝了一遍,挺好喝的,但没有买的兴趣,买回去也是放到一边想不起来喝,一出门我就异常的冷静。。
        同行的其他人都进去买东西了,我还以为不一会就买完,买完就下一个地方呢,结果好长时间都没有走的打算。。问导游,原来这是最后一站,买完就直接下山了!!纳尼!!逗我?!不去过江龙索桥了?导游说,你跟那几个人一起吧,他们也去索桥。。醉了,事前她都没问一下大家要不要去索桥,如果我不问就错过这个想去的地方了。
        于是我们跟着几个人一起去了。

路过一个很文艺的地方。

去索桥要坐车下山到中途一个叫猴子山站的地方,是单独收费的,20一人,老妈去买票,我去厕所。出来后,老妈说工作人员不让她走索桥,怕危险,只买了我一人的票。这样只能我自己去走了。。老妈在猴子山站等我,我自己去走索桥。
        和我们一起去的那几个人早就没影了,检票处只有我一人。。说好的排长队呢?不过正合我意,不用挤。

很安静,可以尽情的欣赏了~~

索桥还挺长的,我前面有几个拍婚纱照的,侧身让我先过了。
        本来非常惬意,我拿着手机尽情的拍,前面没人,都走光了。后来不知道谁开始摇晃索桥,还真挺抖的,有点站不稳,风也挺大的,两边是大网眼的麻绳,真有种要掉下去的感觉。我还拍着视频呢,后来的画面就糊了。。后面来了一批人,估计是他们晃的。照婚纱照的把他们挡在后面了,于是我困在中间走不了,那一刻真真切切体会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感觉了。
        也没有害怕,就是觉得很兴奋,我比较追求刺激。。。把手机装起来,双脚叉开,双手扶住两边,就这么一点一点往前走,我特意不走很快,要多多感受一下啊~~

就晃了几下就不晃了,后面的人也走过来了。

出了索桥是一段山路,我前后都没人,阴森森的还挺渗人。林间有很多鸟鸣,在安静的环境下更显得荒凉。

走过山路又是一段竹林路。一人走太孤单,放了一首歌,王继阳的《小猫》。
        出来后就是坐车的地方,我坐上车下山又到了猴子山站,我妈在这等我,车上没多余的座位了,我就下车和老妈等下一辆车。等了好几辆都满人,也没有人下车,这时候心里还是有点着急的。不过还好终于有一辆车停下来,几个拍婚纱照的下了车。我们顺利坐车下山。
        下车的地方就是停车场,之前接我们的中巴车说在这等,五点车走,我看手机已经五点十几分了,打电话询问,人家果真走了。。也怨不得别人,谁叫自己晚了呢,人家没有错,只不过没有人情罢了。
        本想打车,但这条路的方向不是去华宇酒店的方向,要去对面坐车,中间还有隔离带。。问了公交站牌的方向,走了不远不近的一段路,过程还挺迷茫的,因为不知道前方还有多远的路要走,这里也比较荒凉。终于看到马路对面的公交站。。挺简陋的,连公交牌都没有。幸好有两个女生也在等车。
        来了一辆公交停下,我看车上没有我要去的站名,就问问司机到不到百花谷,只要到了百花谷就到了华宇,司机说到,那两个女生一听到百花谷也上了车。

酒店的泳池都没有人游泳,因为太冷了。。
        晚上吃的酒店的火锅自助。超级有氛围!有歌手驻唱,很好听,很有南国风情,周围椰树环绕,灯光温暖,我决定要把自己撑爆。。

至于味道嘛,我只能说一般,食物倒是玲琅满目的,但是麻酱小料调的很不好,非常稠,并且发苦。不过看在氛围上,这顿饭吃的还是很愉快的。

有外国厨师拿着烧烤各个桌子转,尝了好几种,其中烤羊肉最好吃,给切成薄片,可惜我饱了不能多吃一点。

女歌手唱歌非常好听,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还和我们打招呼~~

挺着个大饱肚子去百花谷溜达,里面有商场可以逛逛,超市的东西很贵,是别处双倍价钱!

看见了梅丽号!!最近正好重看了司法岛事件,water seven,梅丽死的时候把我哭惨了

Day6 毫无行程的一天

本来打算今天去蜈支洲岛的,但是网上订票晚了,不能到酒店接,那自己去的话就不划算了。并且一直是这种天气,那蜈支洲岛的风景大打折扣啊,也没打算玩水上项目,最后决定放弃,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
        所以今天毫无行程,去海边走走吧。
        酒店的早餐种类很多,还是可以的~~

亚龙湾的海浪非常清澈,比大东海的浪小,呈现深浅两种颜色。

我们没在酒店的沙滩椅上躺着,沿着海岸线一直走,酒店集中的地方人多,我们朝另一个方向走。

这张我非常喜欢~~

回到酒店休息,中午在百花谷的福记饺子吃的,味道很一般。
        继续回到酒店,一觉睡到傍晚。。。所以说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度假啊,好没意思啊,蜈支洲也泡汤了
        晚饭团的湖南人家餐厅双人餐,有88元的A套餐和98元的B套餐,晚饭吃的A,三菜一汤两份米饭,吃的挺不错的,团购很划算,不然两道菜就要80了。
        溜溜弯,回酒店。

Day7 再见,三亚!

上午基本在海边溜达,在酒店的沙滩椅上看看海。三亚之行进入尾声了,有遗憾有惊喜有徘徊有决定,这就是旅行。

退房后一直在酒店的大厅坐着,我们下午五点多的飞机,酒店的人三点多送我们去机场。话说从三亚北京的机票真是贵啊,是去程的一倍了!反正买了去的,不管回来的多贵总是要买的。。航空公司打的如意算盘。。
        午饭还是在湖南人家吃的,这次要的B套餐,结果还不如A呢!乡村肉炒蛋里面全是杭椒,肉是肥猪肉,非常辣,我和我妈完全接受不了,是按照湖南的辣度来的吗,最后这道菜全剩下了,铁板牛肉还可以。
        六人座的商务车送我和老妈还有两个人到了机场。三亚再见啦!!

首航上有一个空少的侧脸有点像陈伟霆,忍不住看了半天啊。。不过也治不好我的晕机

PS.说说我这次三亚之行的感受吧。
             1.如果是一家子去,还是租辆车方便,不然挤公交打的也是很麻烦的。
             2.买的水果一定要放冰箱,红心火龙果一定要吃,很好吃,火龙果居然挺甜的,我和我妈吃了一个,非常撑,不过吃了之后拉的粑粑都是红的。。。不要吓一跳。。。
             3.想生活化,融入当地人一点,那就住在三亚湾或大东海,想度假多一点,那就住在亚龙湾,海棠湾貌似也不错,更远,但是交通不方便,酒店价格比亚龙湾便宜不少。当然了,如果有车那一切不在话下。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地方住,那不要选择三亚湾,水质不好。

如果旅行没有遗憾,那怎么会有下次的相遇。下次,我希望是环岛自驾游。
        关注我的微博:@Pasamos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5 11:12

引用 nataliexixi 发表于 2016-03-25 11:12:03 的回复:

回复nataliexixi:佳能70D,有后期

2016-03-25 12: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4:53

引用 miumiuchen 发表于 2016-03-28 14: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