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 大理 我来了

沫非 LV.5
2016-03-24 22:17 1351/6
  • 出发时间/2016-03-10

3月说走就走的旅行,10日去了云南,这个季节看元阳的梯田据说是最美的,所以飞到昆明后就租了一辆车,和大叔两个人直奔元阳看哈尼梯田.也就四百多公里的路程,由于很长一段是国道和山路,所以也开了7个多小时才到的.虽然很辛苦,但当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山间梯田,如此壮观,感叹自然的魅力也折服与古人的辛劳,忘却了旅途的长远,只有敬仰!
大叔是个疯狂的摄影爱好者,这几天的旅行每天都是起早贪黑的,而且不辞辛劳.摄影人都懂得只有一早一晚是摄影最佳时间,甚至在一个地蹲上十天半个月就为了拍出一张绝美的作品.当然,这次的计划时间是没有那么充裕的,所以只能早晚勤快的干活啦!
这次的照片,几乎都是大叔拍摄,还有一些是用我的手机拍的纪录相片.
先上几张照片欣赏下.

3月10日,坐了3,4个小时的飞机,所以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昆明每条街上都满是过桥米线店.

3月11日,从昆明出发去元阳.吃过早餐,买了点吃的和一箱水,大概是11点多钟,我们开始出发了.

开了3个多小时的高速后就开始走国道了,这是经过的公路,叫鸡个公路S212,很特别的公路名.

大概是下午4点了,中饭也没吃,居然也不觉得饿,在路边随便找了个小店吃饭,味道还真不错哦.不知道是吃中饭还是吃晚饭,不觉得饿可也吃了一碗饭.第一次吃到带皮的牛肉 牛肉沾着第四个菜吃,好像是紫苏叶,味道有点怪,当地人都这么吃 店家是傣族的.云南中国最多民族的一个省,据说56个民族在云南就有52个.
问老板店名,他说没有名字,于是拍下来,

这是饭店后面的景色,传说中的红河,一颗高大的木棉树,和红河边的一大片香蕉树林.

到了元阳的县城,本以为应该就可以看到梯田了.可是貌似这才是个开始,到了县城.就开始走盘山公路,有近60公里的山路,很崎岖,很险峻.只能这样形容了,估计开了一个半小时才看到心心念的梯田.

还好,云南的日落在78点,我们到的时候还是天亮的,所以能拍到几张.不巧的是日落时太阳被云给遮住了,不过,我始终认为不完美的景色才是最美的.包括爱情.所以些许遗憾也是美的.

凌晨5点起床, 天还是黑的 ,我们就住在多依树的客栈里,走出来时可以看见满天的繁星,走在村子里的山间石头小路上,听着山泉的声音,我们去看日出了.凌晨的气温还是很低的,好在天气给力,冻也值了.

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见到了太阳公公^^

老板人很好,看完日出回来就给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餐.当地的红米线,哈尼人过节吃的染黄过的糯米饭,这里的小米椒味道很辣很香,不小心吃到一个,辣得舌头都麻了.

早饭过后,我们走到田间,近距离的欣赏梯田.梯田的道真的很窄很细,所以才能显现出它那无数柔美的线条吧.
站立在田间,不由得想象在一千多年前古人就已经在这片山地开垦了这么壮观险峻的田地.值得敬仰.

12日晚上到的昆明,休息一晚,13日出发去大理.

大理的每个人都有一种情怀,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但在我心里的样子是可以是一个人去的旅行,也可以是情人一起去风花雪月.不管是哪种,都是当下我所期望的静逸,休闲,强烈的少数民族风情的古都.
大理,我来了!

下午便抵达了大理.下了高速就进入了大理市区.三月正值樱花怒放的时候,道路两旁全是鲜红的樱花,配着低矮的白砖瓦房,特别着调.
大理古城中漫步,远远的就可以看见苍山,清晰到可以看见山顶的白皑皑的积雪.此刻的人和事物都显得不重要了,完全被当下的美景给震慑住了.这原来就是我一直想来的苍山脚下的大理!

大理古城门的夜色,看着城门上"大理"两个字,想起了天龙八部,想起了段公子......

突然觉得这灿烂的樱花树从来就是生长在大理,在大理古镇,他们天生就是如此相配!

在古镇上买了挂饰,当一回大理姑娘.一直觉得人和景要如何才能融合,我想就是当地人配当地景吧.不管像或不像,是或不是.总之,我入戏了......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玫瑰鲜花饼,没有之一。晚上就在古镇靠近洱海门那买的,以至于后面买到的鲜花饼都黯然失色了。

大理古镇的客栈,很舒适的地方,古色古香。陌上归,陌生的人在陌生的地方偶遇的归处。我想说,老板起名很有诗意。制作简单的招牌,简单的桌椅,简单的花花草草,附上我简单的心情。

接下来的几天开始环洱海之旅。一直以来都很爱江河湖海,有水的地方总让我感觉特别有灵性。在那里似乎也能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净化。
很期待……

树木,海草,浮萍,芦苇,与水相融。风景如画,已不能够表达此刻看到的洱海景象。望着这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只愿能化作一颗树在这驻足停留,永享这片空灵。

大理的日子里,触摸过的城墙,看过的景象,接触过的人和事,总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似乎以前也在这里来过,经历过同样的事。和大叔交流起,他也会有这种感觉。我说,好吧,也许是上辈子,我们也一起来过……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大理的风花雪月。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会奔赴大理,这里确实迷人,可以忘却尘世俗物,只有来这里的人,尽情的享受着大理的风花雪月。

一个人走在海舌的田间,仿佛无边无际,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早早的起来看洱海的日出,听海浪拍打在岸上的声音,看海鸥在海天间飞来飞去,水中一群群的野鸭在水里游来游去,时间仿佛静止了……

从今天起 我荡秋千 你拍照^^

或者像这样静静的坐着,只是发呆……

夜色,依旧是苍山。

大理,前一秒钟还是艳阳天,转眼下起了大雨,还是太阳雨。没有雨伞,淋湿身也是一种浪漫的体验吧。这就是风大,雨大,太阳也大的大理

双廊的海更为大气,纯粹的蓝。

回到城市里后,就开始想念大理的寂静,心里很多的童话,能不识人间烟火,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悠哉。

对于花的美,永远无法拒绝。尤其是被大片的樱花包围着,能不浪漫吗?

花不醉人 人自醉

这是在昆明的翠湖公园,来这只是偶然,却不曾想遇见一片花海。这不正如生命中,你不期待,生活却能给你惊喜。感恩,我所有的遇见!

2016.3.10-3.18 云南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5 16:25

引用 adaxiaochan 发表于 2016-03-25 16:25:34 的回复:

回复adaxiaochan:第一二天去了元阳 后面几天去了大理 几乎没有什么安排 走到哪算哪

2016-03-25 17:46

2016-03-26 13:32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3-26 13:32:58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支持😌

2016-03-26 19:1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8 10:54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3-28 10:5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