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之旅-pg海豚湾考潜水证 high翻长滩

• 出发时间/2015-02-14

先发一张这次旅行的行程单吧!!!

day1在大连 为了等飞机 赶上了大连历史上最大的航班延误 据说乘客和工作人员都打起来了

终于飞机起飞,然后早晨到的厦门,睡一觉,下午出来去了中山

推荐我身后的这个大楼,就在中山路的尽头,楼顶是一家必胜客,重点是这个必胜客能够看到鼓浪屿的全景,超级美,不上鼓浪屿,就来这家必胜客 足够了

开了好多明星店 都是模仿第一家陈冠西式杂货店

晚上到了大连机场,飞机起飞

这是15号的晚上,到了马尼拉,入住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买了一瓶当地的小马啤酒,然后偶遇沈阳的一对姐妹花,彻彻底底的老乡,瞬间老乡见老乡。

大家如果想在马尼拉转机的话,就住在机场附近好叻,有好多环境还不错的酒店,100多的标准间。但机场附近属于贫民区,酒店周围一般会比较乱,要做好心里准备,晚上出去买东西也要注意安全,一般没多远就有意见711便利店

这是酒店外的景色,在当地一条快速路下面

当地人玩的一种台球。看着还挺有意思

第二天早晨我们做的大巴去pg岛,需要先坐大巴两个半小时,然后坐船四十分钟。大巴站就是图片这个,可以问酒店前台,告诉他你要去pg岛,然后他就会告诉你这个大巴站,离机场不是太远。

车站附近的麦叔叔,在这里可以解决个人问题,毕竟两个多小时

下车之后,就会到这个小码头,按照指示牌

菲律宾每个码头都要交码头建设费

买完船票,就可以进去等着啦 候船大厅里会有各种pg岛上的旅馆和潜水店的广告,可以问问价格,一般pg很便宜,标准间150rmb住的就不错,看到价格合适的 可以拿下

洗手间也有小广告 你懂得

上岛之后找好潜水店和酒店就开始上课了,我去的是dive to go这家,老板是菲律宾人,教练是中国人,价格合适,方便沟通

认真听课

这是pg岛的码头 没有海滩 潜水店外面就是海

潜水在海底超级晒,什么防晒都白扯,最好自己带一条头巾,。

学费是18000,以下是我的培训生活,晚上有个小酒吧,但是都是外国老头和菲妹

岛上的水果很便宜

这个椰子水非常好喝 推荐

最后

拿到证书 和我的教练合影

拿到证的那天晚上 去了海豚湾白沙滩,从pg码头骑摩托车半个小时, 组摩托车60rmb一天,这个白沙滩 沙子没有长滩好,但价格便宜 玩的也不错

从pg回到八打雁码头,然后从八打雁码头 晚上坐夜轮 可以去长滩岛

下面都是长滩岛的照片。长滩有一条街叫D mall .有三个码头, 房价一下子就贵了好多,但是尽量住的离d mall近一些 逛街很方便

这个是梁静茹结婚拍婚纱照的地方

到了晚上 这条海滩都是酒吧 都在海滩上喝酒 buffet不是很贵 60rmb就是海鲜自助

沙滩上 凡是看到的妹子 基本都是韩国人 因为韩国没有海南岛 所以长滩就变成了韩国三亚

虽然生意火爆 但是长滩岛上的孩子却过得并不好 晚上从酒吧出来 看到好多孩子在路边睡觉

最后一天 回到首都马尼拉, 住在马碧妮那个地方 楼下就是赌场 赌场不让拍照 偷偷拍了几张

第二天出来走走 去sm逛街 从马尼拉湾走过去的 马尼拉湾的海水臭臭的 对不起他的景色

lee的裤子应该是SM里和中国差价最大的 一百多一条 可以入手几条

再就是超市旁边的美食城,经济实惠

最后感谢我在马尼拉的朋友 小袁同学带我吃了当地地道的料理 还有他的菲律宾老婆
攻略写的不是很详细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25 15:1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8 14:53

请问潜校有微信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