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淡季”云南

咯咯丹 (新加坡) LV.14
2016-03-24 22:30 1663/6
  • 出发时间/2016-03-06

三月初春,和DZ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这个一直想去,但每次PLAN旅行计划的时候,却总是把他忘记。不明原因,也许是因为他“淡”。“淡”到司机问我去哪里玩时,都反问我,现在日本韩国都很便宜,为什么不去?按路程来算,飞日本韩国的路线还比飞云南短呢,机票也没有比云南便宜啊,我为什么不去云南呢?!总之,买了飞昆明的机票,我们就此出发。
行程单如下:
DAY1: SHANGHAI TO KUNMING
海埂公园&西山索道风景区
DAY2:金马碧鸡
TRAIN TO DALI,逛大理古镇
DAY3:苍山索道风景区
大理学院看樱花
海舌生态公园
DAY4:才村,洱海看日出
喜洲古镇,到双廊
DAY5: 洱海千里跑单骑
BUS TO LIJIANG
丽江古镇
DAY6: 玉龙雪山
拉市海湿地公园
DAY7: BACK TO SHANGHAI
这一圈走下来,最喜欢的地方有两个,海舌生态公园以及洱海环海东路的骑跑
事实证明,最美的风景从来都是免费的。不拥不挤,她就在那里。

在我的印象中,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云南,那就是淡粉色,温馨又温暖。海埂公园的海鸥,大理学院的樱花,古城的耶稣光,海舌的湿地,才村的日出,喜洲的古镇,环海西路的野花,雪山上的木屋,拉市海的晚霞,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纯朴。我喜欢一切有生命力的事物,大自然赋予的能力,足以让世界都璀璨。

DAY1:滇池,海埂公园看海鸥

来到云南,才听说三月是这里的淡季。惊讶之余,却是一阵窃喜,正好可以躲过拥挤的人潮啦
到了昆明,我们放下行李,坐着公车就去海埂公园了。在西山索道上俯视整个滇池,西山风景区的寺庙里,我们初见了云南的樱花。在滇池旁,好多的海鸥盘旋空中,夕阳西下,我们就要回去吃饭了。

DAY2:金马碧鸡,坐火车来到了大理

五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大理时,已近傍晚,在古城找了家饭店,伴着火烧云,我们继续吃吃吃。

这就是传说中的“耶稣光”,即丁达尔效应,是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而往往射下来的光线,不会只是 一点点,而是一整片的壮阔画面,这种为风景带来一种神圣的静谧感的光线,后来就被命名为了“耶稣光”。(不要问我为什么知识这么渊博,一切靠百度)

DAY3:苍山,大理大学,海舌

大概是对苍山太失望了,所以只有一张小瀑布的照片==景区里都是游客,苍山索道上去,没什么风景==

于是驱车赶往下一个地方,大理学院,还未到学校里面,马路两旁的樱花就已经绽放开了。本来行程中是没有这一站的,但是客栈的老板说,现在正好是大力的樱花季,大理学院的樱花不容错过,来了之后,庆幸没有错过你。

看完樱花,我们就开往海舌生态公园。一路上感觉都没有什么人,整个公园真的是很生态,里面来来往往的游客不会超过20人,是因为淡季还是因为这里真的风景很“淡”。但是越走近,越发现,这里是观看洱海最好的地方,整个湿地公园周围都是农田和庄稼,自然风光极佳。只是相机不给力,没有调好,拍出来的照片很多都糊掉了,镜头上也脏脏的。怪我==

公园里,有一个咖啡馆,就坐落在洱海旁。

回到才村,我们去吃了黄焖鸡,好味道

DAY4:洱海日出,喜洲古镇,双廊

在才村住了一家洱海边上的酒店,环海西路附近的海边酒店,都开在幽静的村落里,这里很适合看日出。大理的日出七点半才慢慢爬起,照片倒过来看,就是日落,哈哈哈。

吃完早餐我们就踏上了去喜洲古镇的路途。其实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里的不远,但是昨天逛完海舌公园已经太晚,所以就决定第二天才逛喜洲。司机带我们去逛了不要钱的喜洲古镇,后来我们又自己掏钱去了要钱的古镇,严家大院,发现还是老道理,不要钱的才美==但是在严家大院,还是体验到了大理白族文化,三道茶歌舞表演。

这是喜洲古镇最古老的房屋建筑,典型的土,木,石混合结构。

这是破酥”又称“喜洲粑粑”,是最受欢迎的喜洲白族民族特色小吃之一。有两种口味,甜的:蜂蜜玫瑰,咸的:肉末配葱

喜洲的白族村落,远远望去,像一座古朴典雅的城池,更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她独具特色的造型,和几近完美的结构,都给人一种庄重雄浑而又不失轻巧灵透,古朴典雅而又不乏自由洒脱的质感和美感。

逛完喜洲,我们就驱车来到了双廊古镇。杨丽萍的别墅,就在这里。

双廊喝到了让人流连往返的玫瑰酒啊喂,以至于吃完饭,我们又买了一瓶,回酒店,晚上边看星星边喝酒

树皮树花炒蛋

酱爆螺丝

这是迄今为止喝过的最好喝的椰子汁,叫油椰。椰汁的味道非常浓烈!

DAY5:环海东路骑车加跑步

清晨七点我们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们要晨练!
地点:洱海边边上
方式:骑车加跑步,外加拍拍拍照片

一定是因为海拔过高,这里跑步真的是让人上气不接下气。锻炼完,我们吃好饭,就踏上了去丽江的路。

到了丽江,体验到了气温骤降,腊排骨火锅值得拥有。

DAY6:玉龙雪山,拉市海湿地公园

玉龙雪山和拉市海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跟团,一天一个地方。价格也比较公道。由于我们行程紧凑,一天要去两个地方,所以就选择了自由行包车。后来证实,玉龙雪山的门票是非常正规的,明码标价,按身份证购买,没有问题。但是拉市海的门票真是水分太多,我们每人被坑了150==。所以还是报旅行社吧。

超级佩服这对香港新人,跑到雪山上来拍婚纱照,看着都觉得冷啊

拉市海:茶马古道和游湖观鸟
真的是淡季,我们是最后两个人==但是这里的风景真是美极了。

这位“船长”的"丽江英文"very beautiful~

年复一年依恋旧地,千山万水跋涉而来的大批冬候鸟让偏居一隅的拉市海渐渐为外人所知。
据悉:拉市海湿地共有鸟类57种,每年来此越冬的鸟类有3万只左右,其中特有珍稀濒危鸟类9种,包括青藏高原特有鸟类斑头雁,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黑颈鹤、黑鹤等。

在这么淡的季节,我们依然看到了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鸟从空中飞过。一片安静,安静到可以听到鸟儿飞行时奋力挥动的翅膀,那么大声。

耶稣光再次显露出他的光芒。

DAY7:BACK TO SHANGHAI ,LOVE YOU YN

See you next time, YN~

2016-03-25 12:29

歪里鼓!

2016-03-25 12:54

引用 咯咯丹 的图片:

2016-03-25 12:58

感觉云南人家家户户门口都有花,随便一种都开得非常艳非常好,真是羡慕。

2016-03-25 14: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5 14: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