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神龙架

2016-03-24 22:46 1722/4
  • 出发时间/2016-02-20

如果 我不文艺的话 就真的不再文艺了

最近上课 只记住了 老师不经意间的一句话  春天是个危险的季节。

玩完回来一个月了 也没打算整理一下文字和图片  因为懒。

然而在这个有点压抑的季节 不写点东西 就真的坠入危险的漩涡里了。

背景 音乐 :风筝 ——金玟岐

照片 :  i6手机

我们为什么跑武汉?

记得在期末的时候 收到晴儿的简讯 她说想找我去旅行 去哪里也没说 我就答应了

我到现在还记得 她下一秒就发票圈 略带激动和兴奋的小表情

我的寒假比晴儿早放了十五天 她放假也就过年了 只能放在假期结束前几天

想去的地方很多 能去的地方有限 晴儿说 她想去看 曾经梦想的大学

那些不见天日的自习 兵荒马乱的晚修 为的只是一张录取通知书 和一张奔赴他乡的机票

然而 奔赴他乡的机票握在手上的时候 扮演的角色 只是一名过客

夜色中 来到 这座城

这次机票是在官网上买的 去武汉的机票 提前买 可以便宜很多

日期 2月20号 广州武汉 南航官网400RMB
回程 2月26号                   深航官网 420RMB

我们因为当初拿不定注意 错过了订机票最佳时间 价格还能更低

飞机降落的时候 晚上十点半了 在广州只穿两件衣服跑过来的我

感受到了 与广东与众不同的 干冷

武汉的同学 提过 机场回市区很不方便 没地铁 要么坐机场大巴 要么打车  确是如此

我把住的地方订在 户部巷 (粮食局旁边的尚果创意酒店)不要问我为什么 只因为 吃

坐机场大巴去到最近户部巷的站下了 再打车回酒店

我只记得 第一天我们走了很多路

第一天的早晨 就是 热干面 吃了一次记住味道 就够了 在武汉没吃第二次了。

打开百度地图 找到 昙华林  一个有点像厦门鼓浪屿的文艺小资的店面

忘记店名了 却对这些承载记忆的车票机票满怀感动

看到一张从郑州武汉的机票上面的留言 又是一个跨越距离的爱情故事

也是 中国那么大 跨越千里来见你 又何妨  只要你有一颗不曾辜负的心。

来不及把所以的爱情和友情看一遍 因为害怕 看着别人的故事 流着自己的眼泪

午饭  遇到  一家文艺的餐馆

天气有点冷 带一种深秋的寂寥

下一站去哪里 我们也很迷茫

最后决定去黄鹤楼 高德地图走过去  黄鹤楼离户部巷很近

至于你说 值不值得买票进去 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有学生证 可以半价40RMB

而且门票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可以优惠50RMB

所以我们就上去看了一眼

从黄鹤楼下来 我们就跑了过去 首义广场 辛亥革命纪念馆

可惜4点闭馆 注:博物馆之类的展览 一般都是 星期一闭馆的 所以要注意时间

没拍到好看的照片 不过没有阳光 也拍不好 没啥可惜的

因为离户部巷 太近了 所以  一直在吃小吃 恨不得把整条街的小吃都吃一遍

因为酒店离码头很近 打算坐轮渡看看夜景

一出门就下雨

下雨  人很少 在轮渡上 遇到一个姐姐 她被我的热情吓到了

广东潮汕的姐姐  去黄冈看她的老师 然后一个人去了赤壁 然后顺便来武汉

在轮渡上一直聊 聊她十二月去的黑龙家的雪乡 和  家乡的特产

有时候真的挺有意思的 因为你有可能遇到 很多 很有故事的人

你也可能成为 一个 有故事 的人

你要找的东西 也许 就真的可以遇到呢

这里 有一条咖啡街  你却没有喝咖啡的心情

你所期待的  憧憬的  有时候 显得是那么的苍白

我忘了这是哪一条街了 在江汉外滩对面  我们来的时候是星期一

闭馆

看到这货  我想到了 我的 袜子

一个可以咬人 可以吃薯片 的 小鳄龟

走到 外滩

看到情人锁

有一个熟悉的名字 我立刻微信她 因为我在票圈看到她一月的时候过来出差

有时候 看到一个同名 同姓 的人 留下的愿望 可不可以 假装一下 那美好的愿望 也是我的呢

我感觉  照片里人 笑得很开心

有时候  真的 希望 生活 可以 一直 这样

不过 好像 只有努力 很长一段时间 才能换来 短暂的  无忧无虑

来了一趟 也没上去走走

我们在武汉饭堂吃了饭

逛了校园就去楚河汉街了

其实 越美的东西 要付出的代价 就大

去神龙架 的决定 很突然 我在蚂蜂窝上 看到一眼 滑雪推荐的地方 有一个叫神龙架的地方

因为太远了 纠结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去  最后 还是决定 辛苦点也去 说不定 有惊喜呢

我回想起那天 心情真的一点也不好

动车票 一定要提前一天买  我提前一个小时买不到 然后时间就白白浪费了 武汉的交通 真的不是很方便

从汉口坐动车到宜昌 两个小时 从宜昌有直达木鱼镇的车(木鱼镇是我们住的地方旅游开发相对比较方便)

一天四班车 我们错过了下午一点多的车 要等三个小时 然后我之前查的资料 可以先去兴山 再转车去木鱼

然后下午接近6个小时我们就在 等车和坐车 途中 去到木鱼镇 接近傍晚六点

在我们登记入住的时候 刚好有两个女生 也是来滑雪的 我们就一起拼车 约好第二天去雪场的师傅

说一下雪场的收费方式

包车来回60一个人
神龙架门票淡季40一个人(可以美团)
在雪场 要充300块现金在卡里面 里面任何消费都刷卡 不用现金 到结束的时候 把里面的数额退还给客人
在半山上租滑雪服套装 60一个人(比在雪场里面便宜)
滑雪一天120一个人(大概这个价 司机帮我们弄好的)

不得不说  我滑雪这天 真的人品大爆发 司机超级好人

这么干净的景色

再见 武大

再见 你曾经的梦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5 16: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11:52

引用 mika_ 发表于 2016-03-25 16:25:3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mika_:看你去过很多地方呀 蛮期待你写的游记哈哈哈

2016-04-12 08:22

引用 leehowadcadc 发表于 2016-03-28 11:52:4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