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感觉累了,就来济州吧❤️

vocal5 (上海) LV.9
2016-03-24 22:57 2062/14
  • 出发时间/2015-11-23

写在前面的话

济州还真的是想走就走的一场旅行,遇上刚离职的朋友想出去一起野的心,说着说着就聊到济州,然后一秒也没犹豫的把机票给定了。
春秋航空11月中来回含税才1k 让人不心动都不行,所以booking火速订好了酒店,租好了eggwifi,换好了韩币,就那么出发啦。

DAY1 新济州市-旧济州市

早上7点多的飞机,从市区打车去浦东机场,没有延误,大约飞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就抵达济州机场了,出关非常顺利没有任何意外,济州机场给我的感觉非常小,但又很干净,刚出机场大门就遇上大雨,打车告诉司机酒店地址,一路开了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就在新济州市中心,机场过去特别近,车费大约3500左右。
到酒店checkin好 放行李整理东西,然后等雨小了我们就商量去哪里走走,因为就住在新济州中心,所以每天都能逛,还有一些想去的景点都比较远,所以决定乘公车去稍微远一点点的旧济州市逛逛。

所以现在新济州吃了一顿算是下午茶的烤肉自助,10900/人烤肉吃到饱,还有泡面意大利面包饭色拉炸鸡可以吃,每次去首尔我都会去吃一顿烤肉自助,在新济州发现这家店的时候当然也不能错过啦。吃完就走回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等公车.

【旧济州大学路】
交通:2,3,5,6,7,10,11,20,28,31 36,37,43,87,95,500,502路济州市厅下
去之前关注了一些济州岛当地的微博,有些推荐这里的大学路,因为都是年轻人所以开的店都比较年轻,但其实逛了一下觉得跟其他地方也没什么太大差别,偶尔会路过几家不错的咖啡厅,后来走着走着下起了暴雨,只能躲进咖啡厅了。喝着咖啡吃着蛋糕看着街景也是蛮不错的一种体验。

在大学路等雨停出门逛了一下已经傍晚了,然后乘公车折返新济州市。
晚餐决定吃之前在微博上看中的生牛肉,非常美味,牛肉很嫩完全没有腥味,陪着梨丝一起吃更清爽。

地址:天下生拌牛肉(천하육회) 제주시 연동(莲洞)273-4
我们点了一个set 和一个生牛肉拌饭,一开始担心不够 结果发现光吃肉真的吃得饱,进去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还以为这家超难吃,
结果到8点左右店里就坐满人啦,原来我们以为的饭点对韩国人来说太早了哈哈。这家挺好吃的,价格也还好,推荐去^^

第二天要去爬汉拿山,所以吃完饭就在附近逛了一圈早早回酒店休息,济州有一家店叫10x10(首尔应该也有)
喜欢文具本子之类的女生可以选择逛一下,就在吃生牛肉边上,我在里面逛得简直不想出来,都想买回去哈哈。

DAY2 汉拿山-coffee99.9

其实我们每天去的地方不算多,但因为来回路程比较遥远 不要让自己那么累,所以排的特别松。
第二天8点左右起床,窗外是小雨,心想完蛋了这山爬起来该多累阿。
早上不想吃便利店的东西 只想吃点热热的,就在附近查了一下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土豆排骨汤店,就在我们酒店附近。
结果一大早两个人吃了一大锅的土豆汤,进店的时候还一群韩国大叔已经在吃了,好像是刚下晚班的工人的样子。

吃饱了坐公车去巴士总站搭公车去汉拿山,路过便利店买了点吃的
(很重要!因为山上你要爬很久没有店给你买东西没有水可以喝!所以一定要自己带够干粮和水!!!)
去之前研究过了,我们决定爬相对没那么难爬的【御里木路线】
御里木路线(单程6.8km,大约3h) 西面的御里木路线从汉拿山国立公园探访服务中心(970m)出发, 途径御里木溪谷,鸟街小山,万岁小山达到威势岳掩蔽所,南壁分岔点。 在分岔点可选顿乃克和灵室登山路下山

公车:740路/中文(1100道路)长途汽车 御里木下车

刚下车这雾大的根本看不清,很多韩国本地人来爬山,韩国人真的喜欢爬山,而且装备齐全,哪像我们就真的只带着零食上了 =。=
到达爬山点前走了一小段路 风景真的超级美,雾也散了,太阳都出来了,原本灰蒙蒙的天,马上就变成了蓝天白云,简直不可思议。

到达登山口这段路真的很美,希望能去的你们也能遇到好天气和好景色。

然后开始登山的时候发现平时不运动真的不行。虽说是相对好爬的路线,但有很长的一段路况不太好走,因为之前下雨的关系,脚底有点打滑,所以我跟我朋友两个人走的特别慢,而且台阶算是还蛮高的,有些地方还没台阶要自己看着踩石块走上去,这段路程非常长,走走停停我们大约走了2个多小时。过程中其实浪费蛮多时间的,偶尔坐一会偶尔吃点东西,还跟上海来的一家在半山腰聊了起来,结果我发现上海阿姨穿的是皮鞋来爬山我也是震惊了。

因为实在太累人了,爬山的时候完全没心思拍照,结果就这么跌跌撞撞的爬到了半山腰,说明路途还剩一半了!
半山腰的风景特别特别特别好!!!!!真的 我从简直地狱般的爬山路一路这么上来,看到如此开阔的风景,差点就要哭出来!

我们走到这其实已经是下午了,中途看到好多人折返回来,因为有规定时间下午几点前一定要到达集合点,我们那时候离最后截止时间很近了,但还没到集合点,只能返回下山,原本是可以到达集合点然后选择从另一个登山口下山的,但因为第一次爬动作也慢所以没能赶上,这里说一下要去爬汉拿山的朋友,如果能预料自己爬的慢的话 一定要早到一定!不然最多只能爬到半山腰!一定要是登山的鞋!要舒服!记得带食物和水!
还有相信我,再怎么困难怎么累 也一定要爬到半山腰!真的非常非常美!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真的可以在我记忆里保存很久很久的一段回忆。下一次还要再去征服汉拿山!!一定要爬完全程!

下山其实速度还挺快的,大概只用了上山一般的时间,而且一定要记住公车的时间!!自驾的这里不用看了!
公车等待时间比较长!而且班车不算多!所以一定要算好时间上山下山控制好速度和时间!!!

赶上公车回巴士总站然后继续搭车回酒店,其实就是脚累 身心还是蛮兴奋的哈哈。

在酒店对面打包了炸鸡回去吃,吃饱喝足想着去哪里逛一下呢,天色也蛮晚了,也不能跑太远;
结果我看了下攻略有一家我在ins上马克许久的咖啡店就在新济州市,google地图一看还蛮远的,但坐公车要倒3趟车不划算,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也是挺有病)
结果真的跟着googlemap走了一个多小时啊啊啊!刚爬完山的腿彻底废了好吧!!但一路这么聊聊天看看这个城市的夜晚也是挺美的。

咖啡厅的东西真的都很好吃!!黄豆粉冰激凌西柚汁熔岩蛋糕好吃cry!!还有店家自己设计的明信片之类的贩卖!如果喜欢逛咖啡厅的话可以去一下!然后我们咖啡厅出来搜索了一下走走可以到乐天超市结果又走着去了!!这一整天真的都是走走走。。买了超级便宜的草莓和各种奶各种布丁屯在房间冰箱里。拎着一大袋的吃的走回酒店,简直不敢看那一天的微信步数,应该高的惊人吧 =。。=

DAY3 O’Sulloc-西归浦 建筑学概论咖啡店

如果说昨天都在走,那么今天都在坐公车 =。。=

早起去便利店吃早饭(每天都一锅土豆排骨汤也不行好吗 。。)
依旧是巴士总站坐车
O’Sulloc绿茶博物馆(오설록녹차박물관)
交通:从济州市过去>755路 O’Sulloc(오설록)下车 西归浦市 安德面 西广里1235-3

这里我期待好久哦!想买各种绿茶的东西!我是绿茶狂热爱好者!
结果也真的一进去就买买买,想要的绿茶酱没买到,买了去年的新茶,绿茶护手霜这类的,可以送送人。
济州的天气太奇妙了,不断地下雨放晴下雨放晴,我们就坐在餐厅里一边喝着拿铁吃着蛋糕一边看外面变化无常的天气也是蛮奇妙的!

推荐绿茶博物馆所有东西!冰激凌!拿铁!蛋糕都好吃!蛋糕卖的好快一会就soldout了!不过会补货的不用担心!

然后去隔壁innisfreehouse逛了一圈,买了香薰,因为在绿茶吃过东西了在innis就没吃,据说这里的东西也很好吃!
O’Sulloc+innisfree真的可以消磨蛮多时间的,下次赶着去西归浦就赶紧出来了。

建筑学概论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我大概看了3,4次了吧,在韩国的影院也看过一次,剧中的房子真的特别特别美给我印象很深刻,那时候刚拍完说剧里女主角的家要拆掉我还失望了好久没能看成,后来又听说改建成了咖啡厅现在一直在营业中,所以这个咖啡厅是我第一个马克想去的地方。从绿茶怎么去咖啡厅我真的已经忘记了,这里要提醒大家善用googlemap!输入现在的地方再输入要去的地址,什么路线转什么车哪一站下还有多久到达真的非常清楚!!所以大家也要多练习一下韩文输入法。我记忆中倒了3次车左右,但路程我觉得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

瑞妍的家 서연의 집
地址:西归浦市 南元邑 为美里2976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남원읍 위미리 2975
营业时间:10:30-21:30
交通:可乘坐市内100路 市外700路730路900路到达

走去咖啡厅的路上遇上了彩虹,遇上了美到不行的海边和夕阳。
这一幅幅画面在我脑海里保存至今 依旧觉得美的很不可思议。

咖啡厅是当年电影里的构造,在2楼露台看风景的时候真的觉得那么远过来一切都值了。

大概是太美,然后我就悲剧了,在店里喝了拿铁之后回程的路上胃开始不舒服。
然后在回去的大巴上吐了一路 =。。= 可能是咖啡的关系也可能是巴士走的路太多弯导致我一上车就开始不舒服,
小伙伴真的一秒把袋子里的东西全都倒了出来给我袋子让我吐不至于没有吐在车上,所以我提醒一下大家,尽量还是不要喝了咖啡就坐车。

回去本来想着要去吃海鲜锅的结果因为吐成狗了实在没胃口,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黑猪烤肉(并没有感觉没胃口的样子哈哈哈)

又喜又悲的第三天结束了 =v=

DAY4 涯月海岸

济州降温了。

原本今天打算去牛岛,结果到了巴士站问了staff说是今天风浪大牛岛的船取消了,建议要去的人去之前问一下巴士站的staff今日牛岛是否开船哦。
不然真的会白跑一趟,然后我们临时决定先去涯月海岸。

涯月海岸我看过不少人推荐,也看过很多人在ins上po过那里美丽的咖啡厅。所以就算是为了咖啡厅也要去一次!
GD的咖啡厅也在那里哦 只是我对他不感冒所以没去,喜欢GD的可以去一下哈哈。

今天要去这家!!
BOMNAL(봄날)
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리(涯月邑 涯月里)2540 交通:702,950,960,966路汉潭洞(한담동)下车走路!
这家几乎在ins被刷屏刷的不行!!我关注的韩国人基本上去济州必定会去这家!

但是那天真的降温特别厉害!海浪特别大!而且bomnal真的靠着海!就边边上!一个浪打上来真的淹过屋顶我一点都没骗人!!
进去的时候还要排队 不过我们运气特别好 我们是最后一个2人座位,后面开始就要排队了。
吸取前一天喝咖啡喝吐得教训 这次我乖乖点了果汁,这家好像是咖啡比较出名的,而且这么冷的天点果汁的大概真的只有我们了!
小哥英文真的不行。。我问了有啥水果,他支支吾吾的说了kiwi。。orange。。我说Grapefruit有吗。。他没听懂。。然后他想说草莓的英文结果想不起来。。。然后我用韩文说 딸기? 他就内内内!哈哈哈也是蛮可爱的。这家店果汁也好喝哦!然后靠窗是最热门的位子,因为窗边就是海了,可以隔着玻璃感受一下一个大浪把玻璃全部淹掉的冲击哈哈,还是蛮吓人的,差点以为水要冲破玻璃进来了!

从店里出来,店外也超级好看 很多壁画!还有一只柯基在外面走来走去,我觉得它大概是冷死了!但是超可爱的TUT
我真的特别喜欢这家店,要不是天气太冷了真的能在那里待很久,附近也有很多很漂亮的店,不管进哪一家都不会后悔的,推荐你们去!

实在太冷了,原本打算去附近不算太远的设计师小店的,后来只能放弃,遗憾留到下次再实现。

回到济州市,明显没有海边那么冷,在酒店休息了会就去吃很有名的海鲜锅啦!!!

店名:三姓穴海鲜汤(삼성혈 해물탕)

离我们酒店不远 走走10分钟就到,下午3,4点人坐的满满当当的。
海鲜超实在!!!2个人5万的小锅 但真的吃到撑死,我们还一起点了鲍鱼粥结果真的浪费了好多!
这里海鲜太多了!回到上海之后再看看上海吃海鲜的价格真的觉得济州人民幸福的不是一点点!!
超推荐!超好吃!!

心满意足的一餐吃完,然后我们想起来还没去免税店购物 =v=
我跟朋友都不是购物爱好者,就真的是只买自己需要的 买完就直接走人不犹豫的性格,所以走进免税店到出来大概也只用了一小时吧。
购物方面我帮不到你们啦,不过济州岛嘛 就是新罗乐天买买买,其他也没啥了。

DAY5 月汀里咖啡一条街-黑猪肉一条街

我们的行程很松散吧哈哈 基本一天2个地方最多了,这样真的比较好,而且不自驾的话只有公车,所以路程比较长,如果想好好看好好玩的话建议安排的舒服一点。

月汀里是我听一个去过济州岛的在韩留学生朋友推荐的,然后最后一天飞机是晚上 不用那么赶,所以睡到自然醒,就慢悠悠的依旧去巴士总站坐车了。

700路旧左中央初等学校站(구좌중앙초등학교)
济州市旧左邑月汀里(제주시 구좌읍 월정리)

那边真的都是咖啡厅!!各种咖啡厅满满一整排几乎看不到终点!
韩国人真的知道怎么拍照好看,各种各样摆拍的小椅子,咖啡厅里的大玻璃落地窗,这个国家的人太浪漫太懂享受生活了。

望着大海的时候,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就只想那么静静的看着,让我看一下午都行,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我,看海的机会少之又少。
每天工作压力那么大,上班下班那么累,真的需要一个地方把身心完全放松下来。

在咖啡厅待了一上午,安安静静的坐着都美好。

肚子提醒我们该去吃午饭啦,然后就公车原路折返回旧济州市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
路过东门市集进去逛了一圈,东西好多哦,吃的喝的仔细逛也能逛很久。
去黑猪肉的路上路过一家卖设计品的小店,小店里的东西超好看!!各种动物系列的刀叉勺子还有handmade的杯子书签包包之类的,还给朋友临时当了一会韩语小翻译哈哈,店员小姑娘说不来英文一脸抱歉的样子太可爱了,店名记不住啦,就在去黑猪一条街的必经之路上,你们可以留意一下。

我们吃的是这家,叫탑부평 塔富平
济州市 健入洞(제주시 건입동)1381-1
店里的姨妈很可爱 会帮我们烤肉 还告诉我们怎么包着吃,黑猪五花肉真的跟一般的五花肉不同,不会特别油腻,但是很有嚼劲,也推荐一下济州岛特有的橘子米酒,超级好喝!

吃完去黑猪肉街附近逛逛消化一下,说实话这一片区比大学路好逛,喜欢的可以吃完多走走,很多小店可以逛。

打车回酒店让大叔帮我们叫taxi去机场,等到了机场才有真的要回去了的实感。

写在最后的话

一开始听去过济州岛的人说济州一点都不好玩 所以真的原本对济州一点兴趣都是没有的。
但真正自己做了攻略 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才发现 这个小岛才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所以我真的真心的建议大家 不要把时间和重心都浪费在买东西上,多去走一走 多看一看。
不要怕麻烦 不要怕不认路,这真的是一个让人有治愈效果的小岛。

这次虽然跑了很多地方,但也依旧留下了一些遗憾。
下一次 一定要爬完汉拿山,去成牛岛,还有各种马克过的地方和那些小店。
每当自己压力太大需要治愈的时候 都想来这里走一走。
美丽的小岛 美丽的济州 下次见❤️

BGM:金泰妍-济州岛的蓝夜

你们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询问我,我知道的一定会回复你们。
关于公车,酒店等各种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哦!

2016-03-24 23: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5 16:25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3-25 16:25:36 的回复:

回复aierp:松下GF2

2016-03-25 21:42

不知道算不算实用的TIPS:

请多看这个网站: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济州旅行信息中心
有各种公车的时间讯息/停靠站
坐公车一定要注意路线 注意时刻表 不懂得可以去公交总站问中文staff,
最好把想要去的站点出示给司机看 司机给你刷卡了那就表示这辆车没错。
一张卡可以好几个人用,请提前跟司机说要去哪里,几个人。
下车前请先按座位上方的红色按钮,不按的话这站没有人上车的话是不会停的,记住一定要按红色按钮。

酒店的话 我建议在新济州市,西归浦虽然很美 但是新济州方便很多很多,离机场别提有多近。
离你们喜欢的免税店走走就到了哦。

关于换钱:新济州有很多换钱所,相反去别的地方基本上没怎么看到过。

2016-03-25 22:0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4:57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03-28 14:57:25 的回复:

回复liuhedi:有些有 有些没有~修片用的是vsco

2016-03-29 15:55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韩你玩 的小编,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您的微博等,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3-29 17:39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9 17:39:20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好的 你转吧^^

2016-03-30 17:45

亲,微信公众号:【大熊在左企鹅在右】也可以再转载一下吗?同样会标明来源的

2016-05-09 11:22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5-09 11:22:05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可以的~

2016-05-14 21:52

想问11月底的天气怎么样还有风会很大吗

2016-05-16 15:14

引用 Appeal-L 发表于 2016-05-16 15:14:05 的回复:

回复Appeal-L:海边风会比较大噢 遇上下雨的话就真的蛮冷的 要多穿点,而且我去的时候遇上了2015年济州岛的第一场雪,所以尽量带1,2件厚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