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21

行程安排:由于是工作日出行,为避免耽误学业,我们有着很明确的目标—用两天的时间尽量逛完黄山风景区。(这是一次有老师带着翘课的旅行,有半点说走就走的意思)
费用:吃的:67、景区大巴19*2、住宿一晚128、门票索道:310+80、包车平摊:166.6
引用一句自然辩证法老师的一句话“人生是一场梦”,到了黄山的的确确感受到了我们就活在一副山水画中,简直是人间仙境。
我们是外地游客,一个团队15人自己包了一辆车随行,省事又划算。从汤口镇坐景区大巴到达云谷索道站,走一小段路到达索道口,买完门票与索道票。一行人我和同学最后上索道,六人索道只有两个人,对于胆小的我俩,心里都在打鼓,虽然全程一直拍周边风景,坐在索道上已经被震撼到了。

到达索道站,在山顶平台来一张大合照,后边风景很美,俯瞰的快感,山脚下还有几只猴子,
虽然拍出的照片看不到身后的景色。天气不是很好,风略大感觉会把人吹跑。我们的第一站是始信峰,路途卧龙松,听到有说的。

沿路经过了许多小峰峰,角落基本没有落下。地名不记得,大家看旅游地图吧,下一站妙笔生花,过北海西海饭店到达排云楼宾馆,我们就住在排云楼,放下东西整顿一下,在附近爬了一下丹霞岭,之后又往西海大峡谷那边走了一圈,在排云亭附近逗留了很久,那可以看到西海大峡谷的一部分,可惜大峡谷要在4月份之后才开放。
之后回宾馆饭店吃了一碗面,价格还可以不算太坑人。回宿舍休息整顿。
第二天8点多出发,同队友说做半夜雨下得很大,4、5点的时候也听到其他旅客出去,说是在下雨看不到日出,就回来了。第一站飞来石,都是上坡爬坡怕的要死,刚吃完早饭有点不习惯。传说红楼梦就是从这开始的。经过气象台,到达光明顶,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是从后山走到前门,所以从这开始陆陆续续碰到的旅客变多了,旅游团也碰到了。下一站天海,这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景点,相差几秒就会错过美景,团队中把天海拍下的只有一人,虽然很多人看到了,但是来不及拍照,在这里我才明白“有缘人才能遇到”这句话的所指。
后经过鳌鱼峰、百步云梯,来到莲花峰,因为天气原因莲花峰闭道,
过莲蕊峰经过玉屏索道来到了迎客松,这里算人多的地方,终于遇到一个拍照要排队的地方,拍完照就完全进入了下山阶段,路过蓬莱三道,到天都峰,天都峰要4月份开放,望着上天都峰的阶梯整个人都是崩溃的,还好没有开放,不然腿要断了,好陡的阶梯一直到云雾中,看不到尽头,心里渗得慌。这里的风景很好,休息整顿,吃午饭。过半山寺,月牙亭,到了慈光阁说明已经到了山脚。

坐景区大巴到达汤口镇。师傅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最后,强烈建议坐索道上山,然后走下山。体力不好的建议索道上下山。不然,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这句话一点也不过分。前不着店,后不着村的。大家都很累的。
第一天去的时候没有寄明信片,第二天找到的点都关门了。最后只得在镇上寄,心里还是有点小遗憾的,没有景区旅游戳。
最后,祝要去黄山旅游的人,轻松上山,多带水,我觉得吃的山上的价格也还好,不算贵。景区的酒店基本都备有羽绒服,不过我们不走回头路就没有用了。回头路的过程有点痛苦。最后有条件的可以买一根登山棍,景区的木棍不能调节,上山可能有用,下山就是累赘!!!镇上的饭店真的烧的不咋地!!
最后,祝各位旅途愉快!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