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三个女孩从上海坐动车去澳门的“逗逼”游记

2016-03-24 23:04 1569/15
  • 出发时间/2016-03-18

第一次坐飞机碰到航班取消

这次的旅游估计会让我铭记很久,原本3/18日虹桥机场8:20的飞机飞往珠海,但由于天气原因,珠海持续大雾,导致我们从当天早晨6:30-下午2:45一直滞留在机场,一直以为只是航班延误,直到最后被通知航班取消的时候,我们才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真的不能飞了〒▽〒

于是在各种混乱和不知所措下,我们被携程小姐告知需要去机场柜台开延误证明,由于我们没有买延误险,所以赔偿与我们无缘😭,经过电话与携程沟通后改签了第二天下午1:15的飞机,到取行李的地方一看,只有我们3个人的行李孤单的躺倒在一边,等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后,我们默默走出了机场,去了娄山关路新开的商场里买了冰激凌,吃了点甜品,心情down的时候必须吃点甜的😂来压压惊。

不得不说这个冰激凌超级好吃,巧克力的味道好浓郁👍🏻我们一边吃着,一边在为明天的行程做着各种backup plan…但是心里还是默默祈祷着明天能够飞

之后3人各自回了自己的家,F由于昨晚太兴奋只睡了2个钟头,到了家直躺床上倒头就睡,我从没有像现在这么关心过天气预报๛ก(ー̀ωー́ก) 一边刷着珠海机场官方微博,一边下载了飞常准的app软件,看到微博上显示全国飞珠海的班机全部取消的消息时,心里拔凉拔凉的😭 这种20年难遇的天气都能被我碰上也真是醉了…

第二天航班又取消!决定动车去澳门!

由于昨晚我只睡了4个钟头,最终体力不支的我也倒头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9:00从家里出发,拦了辆黑车到10号线终点站,和昨天一模一样的板子,只不过昨天清晨我赶的是地铁头班车😂,坐上10号线一个小时后抵达机场,顿时感觉这场景特别熟悉,先到了1楼取行李,接着过了安检口,等飞机check in,我还安慰着丽丽姐和f早上的飞机飞了,我们的应该也没有问题,然后…还没到登机时间,机场广播又响起了(〝▼皿▼) 乘坐XX航班吉祥航空从上海飞往珠海的旅客请注意,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由于天气的原因,您所乘坐的XX航班已取消!NMD!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是一脸大写的懵逼ʕ̡̢̡ʘ̅͟͜͡ʘ̲̅ʔ̢̡̢ 之后似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昨日重现了一刚!(-"-怒)

重复昨天的动作,开延误证明,打携程电话,估计携程小姐也是一脸大写的懵逼,连续取消航班这种事情都会碰上也是醉了!Ծ‸Ծ 丽丽姐说要么这次行程取消算了,我们下次再约!或者今天先回家,明天我们搞一个近郊游… 我和f一脸的不情愿,一万个不想回家,想离开上海魔都的心情从来没有今天这么强烈过,我提议要不我们坐动车去广州吧,记得昨天这么提议的时候她们都是(°_°)…极力反对的,毕竟要坐8个小时左右,而且没有上海直达珠海的动车,今天的f非常赞同我的动车提议,由于她之前坐动车去过广州,相对比较熟门熟路,而且广州珠海好像开车就100多公里路程,再从珠海的拱北口岸过关到澳门!虽然听上去有点疯狂,但也不是不可行!

好!既然老天不让我们坐飞机去,那我们就动车去澳门!于是我们几乎推掉了携程原定的所有行程,往后推了一天回程的飞机,就这么拖着行李奔向了虹桥火车站,买完票之后,丽丽姐正式被我们拉上了贼船(ૢ˃ꌂ˂⁎),我们买了周黑鸭的鸭舌,肯德基全家桶带到动车上作为晚餐,就这样我们3人开始上演了真人版的人在囧途…

幸好10号线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和虹桥火车站就一站地铁的路程,买票的话,个人建议还是先用携程app这种的网上订好比较好(如果算得准时间的话),我们那时候在自助机器上刷信用卡和借记卡都没法买,又没有带够过多的现金,于是只能排队人肉买票T_T

广州珠海乘坐轻轨的时候我们就是因为没有提前网上买好票,结果到了现场买票的地方发现坐票全都被卖光了,只剩下站票了>_<
而且最近一般轻轨连站票都卖光了,我的神啊。。。

最后上了后一班的轻轨,才发现,餐车这边全都坐满了(提醒各位如果不幸碰到我们同一种情况,需要动车去澳门的驴友们,一定一定要早点做准备)后面我们走到了5号车厢,无意间发现一等座(就是有拉门隔间的包厢)里面几乎都没人,我们最后补了一等坐的票,坐了一个小时,到达珠海

漫长的时间还好带了pad,RunningMan和bigbang拯救了我们,让我们的动车旅途的路程不会那么难熬,我打趣的和f及丽丽姐说 我们三人好像每次凑在一起旅游都是坐铁皮车苦旅😂 太逗了 三年前的十一去徽杭古道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翻山越岭了5天,今天8小时动车算毛毛

8小时后顺利到达广州,不得不说广州火车站那边感觉还是挺乱的,各种黄牛,记得要保护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小伙伴们要聚在一起,不要被打散。跟着指示牌不要排错taxi的队伍(去不同地方排的队伍是不一样的),感谢f的apple员工协议价为我们订到了便宜的丽兹卡尔顿酒店🏨,简直不能更棒👍🏻就是广州的天气真心热,感觉穿短袖就够了

半夜1点的美食之都夜宵

check in完,我们就直奔f推荐的炳胜,真的是每道菜都好吃到哭,广州不愧是美食之都👻

而且将近凌晨一点了,餐厅里本地人还是好多,耳边充斥着广东话不绝于耳

这个豆腐汤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主要是从来不晓得豆腐都能如此好吃!(σ゚∀゚)σ..:*☆ 好像菜名叫什么水鬼子 反正超级好吃,超级推荐。来广州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重要的事情说3遍

这家店不仅菜好吃,量还超级大,三个人点这些完全吃不完,当waiter告诉我们这边菠萝包是6个起卖的Orz 没有单卖,我们张大了嘴都被shock到了

第二天酒店的早餐也相当不错的,就是相比炳胜还是差了那么点🤔

之后我们从广州打车到火车站,买轻轨票去珠海,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到了珠海直冲拱北口岸,入澳过关,真的不得不说新的电子通行证超级无敌方便,过关全程只要2分钟,只要将卡正面朝下放在指定位置,过第一扇门后,再验个右手拇指指纹,刷下脸就行了。入关时这个步骤需要操作2次~

然后就有机场直送酒店的大巴,太豪气了,班车上我们3个人包场 哈哈 澳门基本上所有公共场合都有wifi 连各种班车上都有 赞的不得了!!所以大家去澳门基本都可以不用去租wifi egg了哈

当我们踏入新濠影汇的大门时,如雷贯耳的音乐,各种show眼花缭乱的场景让我们一秒爱上了这里😍

澳门!让我们怎么能不爱你~!

如果不是这边续订一晚价格实在太贵,我们一定不会选择去住喜来登!和新濠一比完全弱爆!
澳门的这几天我们都开心得疯了,去了威尼斯人逛街,那边的场景估计上海的环球港就是仿这边来造的,湛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实在是太逼真,最后让我迷失在了时间的洪流中,明明已经10点了,我和弗朗西施还以为只有下午三点😶

在潘多拉店里,大家都疯了,实在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和丽丽姐买了戒指💍和快绝版的面具珠子,f买了心心念念的手链和安全扣,真的是一入潘门深似海,让你从此出不来☺

就是潘多拉在澳门一共就2家门店,1家在威尼斯人,另一家在老城区,据店员小姐说老城区那家在装修不开门,感觉潘多拉在澳门也不是特别便宜,相对于内地便宜个汇率差,要是能碰到打折的话就比较划算了。

威尼斯人的小食店里的小吃也超级诱人,我们吃到了最好吃的猪仔包,就是可乐在这里出奇的贵,24块一听😂 社会主义屌丝消费不起

每次经过赌场都要被东南亚肌肉保安check id,上个赌桌最低500RMB让我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大运河分店的安德鲁饼店很显眼,旅游的时候路过还没走到就闻到好香的蛋挞味,尤其是新鲜出炉的蛋挞口感超级好,就是太烫了,我被烫到天花板了 哈哈,吃起来外面的酥皮很多层很脆,内陷非常厚实,料很足,打包一盒当作晚上的夜宵是挺不错的选择,就是价格不美丽,要10块钱一个,一定要准备好澳门币现金,这边有个坑人的规定:人民币兑港币兑澳门币都是1:1:1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坐下来 可以欣赏男女高音威尼斯边划船边唱歌的表演,听到了外国人唱光良的童话,唱的真好,发音大写的标准,用女高音唱出来别有一番风味

不得不说,双皮奶口感实在是好😍 奶香浓郁,入口丝滑般的感受,绝对让人欲罢不能!连平时不喝牛奶的lily姐也直夸好吃,就是价格40澳门币一碗也是不便宜,三个人就这么share着吃

这些美食都是在威尼斯人美食广场2楼,接近圣马可广场(可以看着路标去找寻下)

我们在第一天买好了明天晚上5:00水舞间的票,580澳币是最便宜的价格,正对舞台的要1500-- 其实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团票的,只要449,我现在才看到T_T  演出地点就在澳门新濠天地2楼上去,提醒下,好像只有晚上5点和8点2场的票,演出开始15分钟禁止入场,所以还是提前到比较好,不要学我们,赶得太匆忙,最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最后一分钟赶上

澳门的第二天坐班车去了老城区,在新濠天地地下1楼坐班车,班车有时间的哦~~

我们边吃着星爸爸的面包和饮料,边等待班车中,这些吃下去还挺管饱的

不得不说,星爸爸在澳门也是辣巨啊,一杯咖啡45元,我勒个去

大三巴的景与美食

到老城区吃了各种小吃,那边的老板各种豪气,感觉试吃都能把我喂饱,见到人就想往人嘴里塞吃的,有点趟不牢, 药店买了药膏,去大三巴参观了遗址

老城区里我们听了lily姐的推荐,到大三巴饼家去买了杏仁饼和蛋卷,那边买5送一,而且也不贵,才38元一盒,一定要多买几盒啊,我们一人,买了2盒,回来才发现买少了,真后悔啊,这地方只能用现金来买,这家的确实好吃,还是当场现做的,他家的猪肉脯也超级好吃,我们试吃了下觉得黑毛猪肉最厚实,还有汁水,超级赞啊!哎哟 不说了 大家自己去吃下就知道了 好吃哭了 良心推荐 哈哈 我是吃货

水舞间--超过预期,看过最震撼的秀!没有之一!

然后赶去新濠天地看水舞间 The house of dancing water 的表演,碰上下暴雨,就看到三个人在暴雨中穿梭,到酒店鞋子里可以养条金鱼了😂到喜来登check in 好一看时间已经4:40分了,我们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实属不易,丽丽姐的皮鞋鞋跟都跑掉了…但是这个秀绝对超出我们的预期,完全是视觉盛宴般的震撼体验,场景各种恢宏,演员感觉都特别拼命,当中透过高难度体操表演及高空跳水挑战人类体能的极限,还有飞车表演,特别帅气,看得我们一诧一诧的,每一部分都是高潮迭起,去澳门必须要看的秀!没有之一!

前4排真的是湿身区,看客们都备好了雨衣全副武装得坐在那里,场馆很贴心的还准备好了毛毯,节目中,有好多超高空跳水,还有演出者故意泼水营造氛围。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男子为了拯救公主经历坎坷阻挠最终圆满的美好故事。没有台词,有的是壮观宏大的绚烂场面,不论是灯光,布景,舞台,效果,杂技等等,令人惊讶的是舞台切换的非常迅速,一会是干燥的地面,一会是能够高空跳水的波涛汹涌的水面,完全无缝转换,男主角不仅要游泳,高空跳水,还有一手漂亮的摩托车特技,让我们瞠目结舌的同时不得不为演员的体力而感到震惊!

这个是最开始时,一片平静的水面,缓缓上升的船只,效果超级震撼!

之后由于天气原因,摩天轮🎡不开,我们去看了4D电影,f说完全是迪士尼的板子,各种赞

晚上我们酒店的夜景超级美

看到那么多风格迥异,让人目不暇接的秀着实让我们期待那边的bar是不是会让我们high翻天,我们在大众点评查了半天,最后挑了一家点评最高的一路杀了过去,虽然找寻过程中充满了曲折,我们方向感实在太差,一路问过去还是找了好久,每次从赌场穿越都被人查id,也浇灭不了我们想high的心情😌,最后听到门口沉重的低音音响时我们的心情那不是一个激动能形容的

然而,到了里面才发现,和预期中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和上海的bar完全没法比啊😱 除了接待我们的小姐长得比较漂亮之外基本没什么亮点🙄 小姐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问我们从哪里来,当我们告诉她我们遇到大雾航班取消,是从上海一路坐动车过来时,人家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她告诉我们她是从台湾过来打工的,当她告诉我们没有最低消费时,我们几个屌丝才安心的坐了下来。

但是!我想说!这个bar放的乡村音乐实在是不适合bar的风格,小姐告诉我们每40分钟会有乐队来表演,看到乐队出场时我们还是很期待的,当主唱黑人一男一女加上乐队出来时,我特么激动的想:哎哟 我去 赞的 是不是要唱 Eminem的love the way you lie了😍 然而!唱个鬼哦 除了第一首Justin Bieber的what do you mean 其他都是唱各种没听过的乡村歌曲😭 我跟丽丽姐说还不如让我上去rap呢🙄 这么不经意的一说 丽丽姐high了 冲出去直接找接待我们的小姐了 她这个举动让我high了 拿出手机百度歌词准备热身在澳门一炮而红了!一首阿姆的rap下来,这现场效果肯定炸了好伐😌 我一个人在那边YY着,然并卵,人家以为我是来闹事的,直接掐灭了我刚刚燃烧起来的小宇宙😂 最后bar竟然把我家狗狗陀螺玩具的音乐也拿出来放了,惊得我差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结果我们带着失望愤然离席,出去我还和他们气愤地叨念让我上去唱一首又怎么了〒▽〒我特么rap自我感觉还挺不错的说 可惜啊 否则估计以后澳门会特么请我来驻唱啊 哎 可惜啊

出了bar我们又一次走错了方向,连taxi都拦不到,就这么一路走了回去,风那个大呀,路上几乎没有别人,就我们三个╥﹏╥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3点了丽丽姐看我一脸不爽的样子,对我说 明天我们3个手机给你公放当音响,你唱阿姆的rap,我帮你录下来…我以为她要说上传网络,我激动着…她说她要做手机铃声,我绝倒Orz 不过听着还是感动啊
( ᵕ̥﹏̑ᵕ̥̥ )

威尼斯人里的那家蛋挞很好吃,内陷很厚实,就是那边有个坑人的规定,人民币港币澳门币都是1:1:1一个蛋挞10澳门币,但是我还是喝不惯那边的柠檬茶🍋,里面加的是糖浆,味道很奇怪,还是南洋茶铺的冻柠茶好喝

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去氹仔吃小吃,结果因为没分清楚区别到了氹仔码头也是醉了,最后折腾了半天我们坐银河酒店的班车到百老汇下,看到一家小吃店生意不错我们就进去了~ 叫添好运,进去了才发现原来是连续七年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东西好吃炸了!不仅好吃,他还便宜!好幸福哦(ᵒ̤̑₀̑ᵒ̤̑)哦

叉烧包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还打包了一盒,机场拿出来都压扁了,冷了,但还是好吃( 。ớ ₃ờ)ھ

这个饭虽然小,但是很紧实,里面的调料搭配的很好,怎么吃都好吃的感觉

最后去珠海赶飞机前,在百老汇附近还被我们无意中逛到一家名牌眼镜打折店!!!5折!!!我买到了原价1300打好折580的雷朋眼镜,还买了副DG的太阳眼镜,f买了副DG的日常带的眼镜,眼镜架上还有金色雕刻的🌹玫瑰花,太精致了!主要是5折!买到就是赚到!!!丽丽姐最土豪!买了Prada的,猪小弟占了光,也买了副眼镜👓

最后我们心满意足の踏上了归途的路,在新濠天地坐班车到拱北口岸出关,再从珠海火车站买机场大巴车票去往机场,6:10分发车的大巴开了一个小时一刻钟到的,感谢上天,回程一切顺利!飞机准点起飞🛫 提前到了上海,其实即使不能飞,我们也想好了plan B,动车原路返回,我们还能去广州再吃一顿😄

上海虹桥机场,猪小弟去接了丽丽姐,顺便带了我一段路,我再打车回到家已经12:35了,睡自己床就是舒服呀,一觉睡到自然醒11:00起床,为我的雷朋眼镜配镜片去喽

哈哈 我给我家狗狗试戴了下 效果惊艳到我了 简直了!超级有范!!

在酒店的晚上没有一天是零点前入睡的,早上没有一天不是老清老早从床上爬起来的,但是依旧不觉得累,估计是因为旅游的心情不一样吧

旅游这件事情,和谁去,怀抱着什么心情去要比去哪里来的更加重要

所以特别感谢陪我一起疯的2个女汉子  哈哈  没有你们这次的旅程不会这么逗逼和欢乐, 我们这个铁三角组合缺了谁都不行,人生总该有些出乎预料之外的旅程,这次旅程虽然我们几乎推翻了原定的所有计划,重新拟定plan,但是不可置否的是我们做得很好,很想给自己竖起大拇指,说句Well Done. We did it! 让我们看到了面临意料之外情况时我们的应变能力的那一面,看到了正能量真的能够突破障碍让原本不美好的事情变得很有趣而且富有意义,条条大路通罗马,上天不让我们坐飞机但是我们还是依旧到达了澳门,又有多少人能够像我们这样疯狂呢?

其实这种应该叫做执着吧

Anyone could be anything. 只要你想就一定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 一直很喜欢疯狂动物城中的这句话,送给大家互勉

旅行的意义即在于此吧,在旅程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喜欢上这样奋不顾身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的自己,真正真正地享受生活,为自己而活着,不留下遗憾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 大家千万要记得以后坐飞机一定一定要买延误险。哈哈~ 下段旅程再会~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5 18:25

引用 sandyzanglan 发表于 2016-03-25 18:25:31 的回复:

回复sandyzanglan:谢谢哈~

2016-03-25 22:1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8 01: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10:54

引用 annatai 发表于 2016-03-28 01:01:52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annatai:哈哈 谢谢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 ⁻̫ ‾᷅˵) 谢谢大家喜欢

2016-03-28 13:25

引用 爱吃草的饼饼 发表于 2016-03-28 10:54:0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爱吃草的饼饼:嗯 嗯 去吧 旅游可以发现未知的自己 顺便转换下心情也不错哈~

2016-03-28 13:26

想问一下,三个人是住一间房么?喜来登真的很不好么?

2016-03-29 18:26

引用 lynyan 发表于 2016-03-29 18:26:10 的回复:

回复lynyan:喜来登是三个人住一间房,新濠那时候有活动,我们订了2间房。因为新濠服务太周到了,然后酒店里各种秀也很赞,又有免费班车送你到各个地方,感觉很方便,喜来登没有班车的,要走到新濠天地去坐,其实走走也不远,碰到暴雨天气就会感觉到各种不方便呢

2016-03-29 18:52

引用 scofieldcy 发表于 2016-03-29 18:52:36 的回复:

回复scofieldcy:之前的活动价是多少呀?哪里预定的哟?我想10月份去,先关注起来,嘿嘿

2016-03-29 19:51

引用 lynyan 发表于 2016-03-29 19:51:00 的回复:

回复lynyan:就携程上订的哈

2016-03-29 20:37

好的,谢谢!

2016-03-31 10:13

看的蛮则津的,来说说我吧。3/20 HK出发去澳门,做了一小时船到了澳门上了免费巴士,后发现晚上回珠海的动车票卖完了,于是到了赌场没到一个小时就往回赶,过关,坐大巴,3个半小时到机场已是18.30分,22:00的飞机,21:55被第一次告知取消,23:30拿好行李,期间在围观打架以及排队拿行李,2点坐上去酒店的大巴,3点到酒店checkin,5点退房去机场,6点排好队被告知最早回上海的航班是17点,14点被第二次告知取消,退了机票改火车,火车票第二天也没有,全卖完了,于是订了第三天的一早的动车,7小时!到了上海,感觉无比亲切。
听说20号晚上悟空也被滞留了,唉,册那,人家有筋斗云都没回来呢!

Ps:炳胜确实不错~

2016-04-05 21:47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4-05 21:47:21 的回复:

Ps:炳胜确实不错~

回复allen:哈哈 亲你太逗了😂~ 你的旅途也是充满波折的囧途之旅啊 相信我 这种旅行经历估计一辈子不会忘 人生又感觉完整了一点 推荐亲安装个软件叫飞常准 坐飞机必备

2016-04-05 22:11

引用 scofieldcy 发表于 2016-04-05 22:11:53 的回复:

回复scofieldcy:下辈子也不要碰到了好伐?真饿是阿爹啦娘了,害的我澳门也没玩成。
Ps:GZ还有一家叫渔民新村的也不错~

2016-04-05 23:06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4-05 23:06:43 的回复:

Ps:GZ还有一家叫渔民新村的也不错~

回复allen:超级想再去广州 好多好吃的~ 看来亲这次去广州觅了很多美食阿😄 澳门有机会的话 亲还是要去次的哈 新城区比较繁华 酒店各种金碧辉煌 就是消费各种巨😅 最好避开3,4月酱紫 天气原因 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