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狂之旅—秋日童话的韩国(首尔、内藏山8日游)图巨多,含追星小攻略

• 出发时间/2014-11-02

推荐一下自己前一篇游记

吃好喝好睡好在芽庄 一家三口的第二趟旅行

写在前面

其实这篇应该早点发上来的,可惜一直没有弄上来~
       和小伙伴在很久之前就做好了约定,我们工作的第一年要去韩国玩一次,所以在2014年的5月终于下定决心把11月的机票订了。随后便是漫长的等待,然后在6月的某一天,老爸和老妈说不如大家一起去吧,因为有我在什么都搞定不用担心~好吧,在征求了小伙伴的意见后我们一家三口先走,然后她们再加入。然后当晚又风风火火的把爸妈的机票订了,我的改签了。同程网还是不错的,改签态度非常好~
       然后就是漫长的准备工作了,可以参考的网站有韩巢网、韩国行、在首尔、还有蚂蜂网。11月的韩国有什么看呢,在经过多番查找,参考了几篇游记,发现内藏山非常的漂亮,但是非常麻烦,在询问了父母的意见后决定还是去一趟吧,当然准备工作就交给我了~在做攻略的同时把旅馆给订了,我们订的是韩友家~其实看上的除了交通方便之外还有就是不用另外租EGG~订完旅馆后就开始麻烦店家了,许多不懂的我都问了,她们也很乐意解答~好吧~由于KOREA RAIL PASS需要用信用卡来支付,所以我又风风火火的去办了农行信用卡~但是!!!!!!谁知道农行给我弄了足足一个月都弄不出来,我火了,5天后就要出发了才告诉我弄不好,然后我就去弄了张广发的,提交资料后3天加急就给我办好了~本来想着能订了,但是家里网络实在糟糕所以决定去到韩国再订了~中间是啰嗦的一大堆~

【签证】
    本人是广州户口,所以所需要的资料很少,外加当时工作原因本人并未亲自去大使馆签证而是妈妈帮我弄的所以没什么好说。还有就是2015年韩国出台了新政,需要找代理机构才能签,所以不存在去使馆的问题了,个人去看了一下,觉得携程的还是不错的。或者万能的淘宝也是可以的。

【机票】
    本人订的是中国南方航空,我和小伙伴是5月订的是一个人3439元,然后爸妈是3770元贵了不少。我没留意廉价航空的,大韩和韩亚的就看了一下,觉得贵所以直接忽视了。

【住宿】
    我经过多番考虑和查看,最后决定是去韩友家(http://www.hanyoujia.com.cn/)。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但是这里有个好处,如果喜欢去汝矣岛看KTR或者MISIC BANK的话非常方便,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资料】
    多数是参考网上资料,如前面所说的韩巢网、韩国行、在首尔、蚂蜂网,当然在办理了签证以及订好飞机票后可以去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http://koreaplaza.cn/default.aspx)申请资料。申请完资料后我还根据每个我要去的地方在韩巢网截图做了个攻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问我拿。

【韩巢网】:http://http//cn.konest.com/

韩国行】:http://www.koreaxing.com/portal.php

【在首尔】:http://www.zaiseoul.com/

【蚂蜂网】:http://www.mafengwo.cn/

【WIFI】
    正如前文所说,我们的旅馆已经包了所以不存在要租的问题。当然租的话也非常方便,2年前我跟团的时候我就试过租EGG也是非常方便的。在万能的淘宝和韩巢网都能租用。
【交通】
    我们多数出门是乘坐地铁,地铁非常人性化,有中文韩文,主要景点的也有中文报站,只有不是去其他地方就基本没问题了。还有就是9号线好像是有快车和慢车之分的,第一次坐的时候坐了快车没停国会议事堂站直接去了堂山。公交车在韩国小伙伴的带领下坐了一下,还是挺方便了,前提是你懂韩文还有就是你知道汽车路线。
    这次除了坐地铁外最重要的是坐了火车。在参考了2篇攻略后,我知道了坐韩国火车非常贵不过有外国人专用的KOREA RAIL PASS(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Index.do),可以在规定时间无限次乘坐。

价钱如下图:

只要选择节约型就是一天内来回60300韩币一人,不过预定必须使用信用卡,我是用双币种卡付的,但是它好像直接韩币兑换人民币根本不需要使用美金来兑换,所以我觉得可能国内普通信用卡也是可以的?我是去到韩国才买的,直接就付款解决了。然后就凭着付款的单子去换票就可以了。
        它换的是这种,需要核对你的护照,然后换完后就可以换成纸质的车票了。

啰嗦这么久了,终于到正文了~

2014.11.02  广州—首尔—麻浦—明洞—麻浦

【行程表】行程表只是用来记录大概行程的,至于执行方面,自由行嘛,当然是自由为主。

当天6点多就到了白云机场,把机票打印好然后托运行李再安检边检完都快8点了,我们的飞机是9:20。但是很遗憾飞机晚起飞了,然后就晚到了。到达仁川机场都已经是韩国时间2点多了,和我的计划很大出入啊!!!!

在机场换了1000元人民币,到明洞后发现真的好坑啊!!!!!所以大家在机场换500或者200就够了~刚好广州降温所以我穿了一件衬衫再加一件毛衣觉得刚刚好,刚出机场觉得还好谁知道风一吹,好冷。然后去寻找机场大巴,行李他会放在下面然后贴上贴纸,然后他问我去哪,只要音差不多他们都能听懂,还有就是记得打印优惠券能省1000就是1000~

经过将近1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麻浦,公寓不难找,但是好像很多人说很难找~可能因为我聪明~~~~哈哈哈哈~~~~~

入住了公寓后我们便向明洞出发,明洞换钱比较划算~逛了一下明洞,吃了鸡蛋蛋糕,焦糖饼(?)还有鱼糕串。

爸妈说饿了所以我们觉得回去公寓那边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然后在公寓员工的推荐下我们决定去吃豆腐汤~话说那家公寓后面真的好多好地道的美食!!!!

在这里鸡蛋可以随便加,我们打了3个下去,我爸他原本不怎么能吃辣,那天他也吃了~在吃完饭后怎么能这么快就休战呢,所以在公寓的途中看见了贡茶!!!!我心心念念的贡茶啊~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喝一杯,我想着怎么贡茶都是台湾品牌珍珠奶茶这个国语能听懂了吧~然后我就冲进去了~然后很遗憾,她不懂!!!!怎么办?就这样放弃我的珍珠奶茶之旅吗?不可能~还好有个英语棒棒的阿姨,和我一边沟通一边点餐,好吧我的珍珠奶茶点上了!真的万分感激~韩国人英语还是可以的嘛~~~然后回到公寓开始享受我的贡茶,当当我看见贡茶隔壁几个小字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在广州喝的竟然都是假的!!!好吧一天的旅程在一杯贡茶中结束了~

2014.11.03  光华门—德寿宫—梨花壁画村—明洞

【行程表】原本制定计划的时候是决定3号去内藏山的,但是老爸老妈说好累所以就推迟了一天。

时间遵守什么的当然是不可能的~9点我们才正式从公寓出发,早餐吃什么想了好久,然后发现对面有家M记所以就愉快的决定去吃麦当当了~其实韩国的麦当劳比中国的贵多了,没有什么6元早餐。早餐过后变向光华门出发了~

在世宗文化馆前面的“韩国的代表性广场”的高6.2M,宽4.3M的基座上,立了高4.2M,重20吨的世宗大王铜像,并设置了世宗故事等常设展馆。位于世宗文化会馆和李舜臣将军铜像之间的“市民城市文化广场”,被利用为美术、造型美术等各种活动的展示空间。为了给市民提供方便,獬豸园里设置了阿利水水池,问讯处,纪念品店等便利设施和展馆,观光电梯,相聚场所等文化空间。在李舜臣将军铜像周边形成的“市中心里的广场”上,设置了既象征世宗路,又象征城市景观中枢的活动喷泉(铜像左右)地面喷泉(铜像前面)等喷水设施。

参观完光华门广场便根据导航一路向德寿宫出发,秋天的韩国真的很不一样,第一次来是体验了夏天,这次的秋天让我这个常年在南方的孩子觉得特别的兴奋。

银杏叶和银杏~

在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德寿宫的门口,突然我才想起来,那天是星期一,德寿宫关门,好吧那就只好合照一张,然后去走德寿宫的石墙路了~

我觉得可能德寿宫里面的景色会更不错,时间对调了没想起真是失策。

在慢悠悠的逛完一圈后发现又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了,我们便出发去惠化站解决我们的午餐。

在经过多次筛选后选定当天午餐吃米肠,还好那里有会中午的服务员,在她的推荐下我们点了米肠火锅还送了一份米肠。真心的,比广州的好吃多了。

饱餐一顿之后,又悠闲的向壁画村出发了。在导航的带领下来到了入口。

正当以为找到了入口应该就有很多壁画看了的时候,我发现导航好像带错了地方。好吧就是迷路了。然后在我很无助的时候,一位韩国的老奶奶出现了。好吧其实我不懂韩语,只会最简单的。可能老奶奶看出我们是旅客,然后她放下自己的东西后便拖着我的手带我走了一条小路。路上她和我说了好多话,可惜我没听懂啊!!!真的要好好学习一下韩语。然后到了一个楼梯的位置时,老奶奶说沿着楼梯一直向上走就到了。再三感谢老奶奶后我们便走上去了。

令我吞口水的柿子树!!!!!!!

游览过后便向地铁站出发~
大学路

游玩了壁画村之后我们又去明洞了,鉴于爸妈走累了我就把他们安排到了曹圭贤的咖啡店里休息喝咖啡。

在我大肆购物后,我们便返回公寓点外卖~垂涎好久的中华料理~~~

2014.11.04   龙山—井邑—内藏山—龙山

【行程表】 就是前往内藏山

5点钟便早早起床前往龙山站了,天还是黑麻麻的~

为了能早点去,所以我们一早就打的士去龙山火车站了。6点不到我们就到达了龙山火车站,然后就是凭着之前打印好的付款单以及护照领取了一张火车票凭证吧。然后又发生了很难沟通的事情,由于一早人太少咨询台也没什么人,沟通了好久才吧凭证给换了下来顺便就订了最快能出发的火车票。6点多的那班竟然已经售完了,只好是订了7:23分的。顺便把回来的给订了。

早餐过后就到了上车的时候了,正如其他两篇的攻略所说,进站没有人检票,找座位没人检票,下车也没人检票。可能这就是我们国家国民需要提升的方面吧。

一路上停停走走,火车终于在9点多到达了井邑站。原本我们打算乘坐公共汽车的,刚好一出门就遇到了会讲普通话的一对夫妻,闲聊几句后发现和我们的路线是一致的,所以就一起拼车去内藏山了。在一路上和那对夫妻闲聊中得知他们是马来西亚的华侨,会普通话,粤语,所以我们非常愉快的聊了好久。去内藏山的前半段非常顺利,到了后半段刚好遇上了旅游的高峰期,所以堵了好久,车上的计费器跳得我心都慌了,还好是两家人平分。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公园入口。可能是刚好那个时间是旅游局预测的最佳赏枫时间,人非常的多。才刚入门口,就被一路的枫叶给吸引了。

在临近入口的位置有个导游中心,里面可以拿一些资料,然后可以咨询游览的路线。

在导游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第一条的路线。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

真的好漂亮,老实说无法用言语形容,可能因为我是南方的孩子,没见过~

在散步的节奏下慢慢的看,慢慢的拍。真的好多人,耳边听到的最多的是韩语以及粤语。看来不是人是慕名而来。在一棵柿子树下我们解决了中午餐,很奇怪的是一路上我没看见几个垃圾桶,但是也没有人随便乱扔垃圾,难不成他们的垃圾是带回家才扔的?

这是简介~

内藏寺韩国寺刹,属大韩佛教曹溪宗之第二十四教区。位于全罗北道井邑郡内藏面。山号内藏山。新罗善德女王仁平三年(636),百济僧灵隐于此兴建伽蓝,号灵隐寺。其后,高丽僧幸安、李朝僧希默皆尝修复堂宇。庆长之役(1597)时,遭兵火烧毁。李朝仁祖十七年(1639),灵观复兴重建。1938年,梅谷将之移至现址,命名内藏寺(一说1567年,希默重建时即改称)

爸妈说太累了所以我们便坐车下山了。才1000元韩币,好便宜~

5分钟不到就到导演所那里了,我们一路上可是走了3个小时啊。
       到了山脚我们本来打算坐公共汽车回井邑站的,但是等车的人实在太多,所以我们又打了的士回去了。到了车站才发现又太早了,顺路的缘故原本1个多小时的车程半小时就到了。本来想着改签一班火车回去的,但是发现KTX已经满了慢车又不想坐所以觉得去便利店吃着东西等火车。

在吃吃喝喝中很快就到点了,傍晚的时候便利店玻璃窗前好多蚊子。在上车前在火车站买了杯咖啡,非常便宜只花了我300韩币,你说多好喝倒不是,主要是在寒冷的火车站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真是太棒了,啥时候中国弄些~

在昏睡中终于回到了龙山站~然后我们打的又回到了麻浦那边,在骚扰了公寓员工后我们决定去尝试雪浓汤~随便吃的泡菜和萝卜,好好吃~老爸老妈都吧唧吧唧的吃了好多~

2014.11.05  景福宫—首尔塔—KBS

【行程表】

美好一天由早餐开始~就近原则,后面有美食哪里要跑其他地方~

饱餐一顿之后便向景福宫出发了~

这是简介~

景福宫是朝鲜王朝时期韩国首尔(旧名汉城)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占地12.6万坪,由330栋建筑组成,共计5792个间。它是朝鲜王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在朝鲜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景福宫得名于中国古代《诗经》中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因位于首尔北部,也叫“北阙”。

其实两年前我是来过了,但是爸爸妈妈没来过所以我带着爸妈去游览一趟吧~

2年前拍过的地方要找回来再拍一次~

很奇怪的是银杏树走到哪里都有股奇特的味道,妈妈说那是它的果实发酵后产生的。

随后便出发回正门准备看交班仪式,还没走到一半就发现时间都到了,所以我们就没有赶了,出门后直接向参鸡汤出发~~~

中午11点多门口就这么多人了~想吃的盆友记得早点去~

午餐点了一只乌鸡的一只普通的,老妈说什么都要试试才对~写游记的时候口水都流了,饿……老妈都把手准备好开吃了~

午餐过后原路返回地铁站,在经过景福宫门口时发现,刚好交班仪式开始。心心念念的东西终于能看到了~看来这次是可以让我完满~

下面是简介~

“景福宫守门将交接仪式”是重现在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可与英国王室的近卫兵换岗仪式相媲美,是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文化的活动,经专家考证,于1996年开始举行。
       “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中的守门将士队伍,队前为两名乘马将士,之后在守门将士的带领下,按照守门将士、守门士兵、承政院注书、掖庭署司钥、军乐队等顺序,共78名守门将士登场。听候乐队鼓声,守门将士全部到达后,交接班仪式正式开始。

公演地址       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1-57 光化门前方
公演时间       上午10:00~下午15:00 (每天6次/ 正点举行) / 下午16:00 只举行守门将离场仪式
                     *冬季(12月~2月): -10℃以下交接仪式照常举行,交接仪式的参加人数最少
                     *夏季(7月~8月): 30℃以上交接仪式照常举行,交接仪式的参加人数最少
                     *雨天、暴雪: 交接仪式将移至兴礼门举行

在看交班的途中,小伙伴们发来了微信告诉我她们已经到达仁川了~然后我们便回公寓小憩一会,晚上继续出发~当然我是不可能睡的了~买了杯咖啡~

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等着小伙伴~好久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出发去南山了。本来是打算看傍晚以及夜色的,谁知道小伙伴们磨磨唧唧太久了就直接变夜景了。门票我是在公寓那里购买的,所以就不用担心排队购票的问题

其实晚上坐缆车没什么好看的,不过看见首尔渐渐亮起来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

夜幕下的首尔

在游览一圈顶层之后,我们便下去了~情人锁什么的是必须看的~晚上的首尔还是好冷啊~

然后我们又回公寓那边吃晚餐了~在回去的途中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刚好那晚有KTR(SuperJunior Kiss The Radio)的直播那就去吧~就是在去的途中坐了快车,差点迷路~还好问了路~不然肯定看不成~在韩国的小伙伴的带领下乘坐了一个站的公共汽车~上车要先刷卡~然后到站前要按铃,下车的时候还要刷卡~价格嘛我就没看,因为我觉得我肯定没有那个能力去坐第二次~
      等小伙伴的时间里我们喝了牛奶~

KBS电台

晚上的首尔特别冷,在外面吹了好久冷风之后决定还是进里面等厉旭下班~恰逢厉旭出生10000日~好多人都来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庆祝~)12点终于到了~厉旭出来跟大家打了招呼,大家也唱了歌~然后闲聊了几句就走了~(不要问我讲了啥,没懂~)

在回去的途中向韩国小伙伴打听了星期五MUSIC BANK上班的地点,所以决定星期五一早早起去见爱豆~还好我们住得近,12点的地铁还没有停运~很快我们便回到公寓了~结束一天的行程~

2014.11.06  弘大—梨大—北村—鹭粱津

【行程表】因为各种原因把6号和7号的行程对调了~

吃了这么多的韩式早餐我们决定去尝尝美式早餐~好吧~就是去吃了现在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见的韩式咖啡馆CAFFE BENE~

非常丰盛的早餐~爸妈,小伙伴们都吃得饱饱的情况下向弘大出发~其实去弘大主要是为了3CE~听之前来的小伙伴说非常难找,我也十分担心我这个路痴导游会带错路~但实际上是白担心了~非常容易就找到了~

途中看到了许多很有爱的壁画~

大肆购物后便出发向梨大进发~

其实地图上看不远但是为了避免带错路以及疲劳过度,我们还是坐地铁出发了~

在走向梨大的途中发现好多人围着,热闹的去看看~原来是他~卢洪哲~秉承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小伙伴们咔嚓咔嚓个不停~拍照后向梨大进发~

梨花女子大学位于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

闲逛完梨大之后便饱餐一顿~向北村出发~

北村老实说我觉得我带错路了,但是由于时间紧迫便没有深究~大家逛的时候真的要跟着地图走~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无意之中发现了WINNER TV 第八集里面的地点~哈哈哈哈哈~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旅游的时候没饭~

在去地铁站途中经过看见的壁画~

还看见了一个拉小提琴的帅哥~哈哈哈~欣赏了一首歌的时间~

随后我们便向鹭粱津出发~

地点指引完全靠之前已经截好图地图~

我们的晚餐~

今晚的大餐啊~~~~人均270元人民币吧~

秋天果然是吃螃蟹的时候~~~

残骸

名称                                            价格

长脚蟹+生蚝                                     ₩ 60000

章鱼                                                 ₩10000

生鱼片                                                ₩40000

龙虾                                                    ₩80000

座位费                                         ₩15000(5位)

合计                                                    ₩ 165000

恰逢当天是爸爸生日,我和小伙伴便买了个蛋糕和爸爸庆祝生日~好想念蛋糕~~~

在饱餐中结束一天的行程~~~

2014.11.07 KBS—蚕室—清潭洞—明洞

不喜欢追星的盆友可以忽略这一天~~

【行程表】因为各种原因把6号和7号的行程对调了~

由于7号当天爸妈参加了公寓组织的南怡岛一日游活动,所以我们3个追星的小伙伴便开展我们的追星一日游。首先去看KBS  MUISC BANK的上班~根据小伙伴的信息,早晨7点过去能有个好位置~
       在11月5日已经走过一次,所以很顺利的找到了~我走的路线就是红色这条,从6号出口出来~保姆车也说不准哪里进~早点去在进去上班的位置占个好地方就能多拍几张照片~或者在前面停车场的位置可以尾随爱豆过来~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的韩饭和日饭在那里等了,秋天的首尔好冷!!!!!!!!!

BOYFRIEND队长-金东玄

UNIQ-周艺轩、李汶瀚

VIXX队长-N

还看见了好多其他的,没修图就不放出来了~爱豆们进去排练了就能走了?错~等他们中途下班~因为上完班才8点,然后8点半左右他们会中途下班去化妆,那时候是最好的沟通时间~不过现在好像严格了好多~不能这么近了~

当天我想追的只有UNIQ所以在他们出来之后便没有等了~在和他们走去停车场的途中,把我千里迢迢带过去的礼物送给了周艺轩~哈哈哈哈~

其实是自己不敢冲上去而已,也没敢多说2句话~
    看完了爱豆便向大黄鸭出发~
    在香港的时候没看成,所以刚好大黄鸭来首尔了不能不看!!!
    辗转后到达了蚕室~首先看见的是Pororo~~~~

拍完大黄鸭,享受一杯美美的贡茶~这次醒目了~我用英语加手语完成了点餐~

随后我们向清潭洞出发,清潭洞无非是看几大经济公司,SM、FNC、JYP~JYP小伙伴们都不饭所以便向SM和FNC出发~

又是上坡和下坡~

SM Entertainment 刚好一家的艺人都外出了,门口也没多少饭~都是来朝贡(大雾)的

FNC Entertainment 也是空空如也的门口,CNBLUE刚从日本回来估计也不会回公司了~

晃悠了一下之后便向东海家的Grill 5taco出发~下午茶~

补充完精力后鉴于时间问题我们便向明洞出发了~

大肆购物之后返回公寓,叫公寓的员工帮我们订了炸鸡~

在晚餐中结束一天的行程~

2014.11.08   仁寺洞—广藏市场—明洞—清溪川

【行程表】

8号是旅游的最后一天了,所以起床没那么早,还吃了顿好的才出门~ 公寓后面的罗州牛骨汤,有套餐~吃得非常饱~非常划算~

饱餐过后向仁寺洞出发~

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

仁寺洞标志人人~

逛街时看见的糖饼~个人而言有点甜~

转了一圈便向广藏市场出发了~途径星巴克~想着心心念念这么久的星巴克终于能喝了~

去广藏市场的途中经过了清溪川,刚好有清溪川的灯展,想着晚上一定要去看看~

在大概走了30多分钟后终于到达了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真是应有尽有~人不是一般的多,也没有位置坐下,所以只好打包了2样比较出名的~由于当天人实在是太多没办法坐下,下次去一定要吃个痛快~然后小伙伴们没能满足购物的欲望,所以再次向明洞出发,小伙伴们晚来几天所以也是非常理解的~

晚餐过后便向清溪川出发了,还没出地铁站便觉得好多人,出去外面一看更加不得了,都排起长长的队伍了~可以堪比广州上的花街~小伙伴也没了逛的兴致,在光华门广场拍了几张照片到此一游~便向EMART出发~

EMART其实就是国内的超级市场,基本都是日用品,买了点零食我们便打道回府收拾行李了~

巴黎贝甜买了雪糕马卡龙~真是是甜~非常甜~

2014.11.08   首尔—广州

终于要回家了~万分不舍但是早餐还是要吃好~早上饱餐了一顿~

住了7天的公寓,byebye~

我们想着早点去到机场可以早点过关,所以早餐过后便向机场出发,实际告诉我们是没有用的,南航只能提前2小时值机。托运行李后我们便飞快的转了免税店,由于在网上买好了东西所以都没买什么~不想超重而且有很多东西要买的同学强烈推荐网上购买~

机场看见在表演的美女~我还没搞清楚古筝和他们的伽倻琴的区别~

接我们回家的飞机~
     事实证明大家记得不要逛太久免税店,如果要提货的话~关于退税方面大家一定要弄个支付宝,除了一个KT Tourist reward直接退现金外,GlobalBlue& Global Free都可以用支付宝退税~几个工作日就能退回来~现在貌似是快速退税10分钟就到账了,所以大家不要嫌麻烦记得填好退税表~

韩国byebye~

疯狂购物及代购的产品

8天的时间过得很快,第二次的韩国之旅也算完满成功,虽然总有些遗憾,比如说没有去青瓦台,没有好好逛林荫道,没能偶遇哥哥……但是要有点遗憾才能有下一次的旅程,期待下次的韩国之旅~希望能完整感受韩国的春夏秋冬~
        大家有疑问可以回帖,我有空会回来回帖的~欢迎勾搭~说不定下个旅程可以与你同行~

拖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搬过来了~下一篇要把成都的补上~~~~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5 18:25

亲故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啊啊

2016-03-27 10:15

引用 Aki御茶酱 发表于 2016-03-27 10:15:24 的回复:

回复Aki御茶酱:super junior D&E 你和我一样😁

2016-03-27 10:19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03-25 18:25:3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donna:下次要找个好的😂😂😂

2016-03-27 10:20

引用 鬱悶噶多多 发表于 2016-03-27 10:19:39 的回复:

super junior D&E 你和我一样😁

回复鬱悶噶多多:謝謝~

2016-03-27 10:48

引用 鬱悶噶多多 发表于 2016-03-27 10:20:24 的回复:

下次要找个好的😂😂😂

回复鬱悶噶多多:亲故 这首歌在qq音乐听不了 你有没有网盘资源什么的

2016-03-27 17:37

链接:http://pan.baidu.com/s/1hsOzIRE 密码:ufnt

2016-03-27 17: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