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战地小组】春节俄罗斯贝加尔湖美丽深邃蓝冰之旅

这一生一世
有多少你我
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里

前言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或许是因为一首歌,或者是因为一张图片,而认识了这个地方。我就确定,总有一天我会来到这里。

第一次出国,选择了这个冷门、荒凉、严寒、语言不通的地方,出行前其实都有点点担忧。所以提前了差不多半年时间准备,看了很多篇游记攻略,希望尽可能掌握更多信息。在此衷心感谢蚂蜂窝的前辈们,为我们指明了前路,让我们这次行程一切都很圆满顺利!其实做好充分准备,就无须担心太多,一切自会有解决方法!DON'T FEAR THE UNKNOWN!

人物

我们一行三对夫妻六个人,成立了“高颜值战地小组”,一起去西伯利亚浪去

从左到右:宏哥仔&猫猫;胖猪老公&我;玉玉&阿朗

猫猫&宏哥仔:猫猫是时尚小公举,跟她聊时尚聊牌子可以聊一整天,宏哥仔是安静美男子,最爱打机
玉玉&阿朗:玉玉是条汉子,路见不平一声吼,我们被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保护我们,阿朗跟我老公就是好基友,经常一起探讨哪种香烟比较好
我和胖老公:我就是风风火火闯九洲、爱旅行、爱做功略的乖宝宝,老公就是爱吃不好动、经常喊累的懒宝宝

就这样,6个人,一路欢笑,偶尔吵闹,很快乐的度过了十天的旅程,回来后还称兄道弟!

行程

奥尔洪岛——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住:Krestovaya Pad

2月15日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滑雪、雪地摩托、游小船

2月16日
利斯特维扬卡——伊尔库茨克
继续市区游玩,还有买!买!买!
晚上11:30 出发机场

2月17日
01:50-04:45  S7509  伊尔库茨克——北京
回酒店休息,下午去南锣鼓巷玩,晚上去后海酒吧

2月18日
早上自然醒,下午逛故宫,然后回程
北京——广州  CZ3110   19:30-22:55

订机票&酒店

订机票,国内段一般都是通过去哪儿订;国际段通过天巡网,里面会有各个航空公司的价格对比。

伊尔库茨克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去贝加尔湖的必经之地,所有去贝加尔湖的都是飞这里。国内北京天津哈尔滨都有直飞伊市的航班,香港也有直飞航班,广东出发的朋友可以考虑香港直飞,方便很多。

我们这次定的是从北京往返伊尔库茨克,可能是过年原因,价格都涨了很多,强烈建议提前半年或以上订机票,看到价格合适就马上下手,一般都可以找到北京往返2000多的来回机票,我们这次订的就是翻了一倍,五千多来回。

北京直飞主要有S7 西伯利亚航空和海南航空,海南航空的起飞时间一般在下午,S7 航班是红眼航班,都是在深夜发班。由于我们想多点时间游玩,就选择了S7,凌晨飞,早上到,可以马上就去玩,但就是很累,超级累!

订酒店

第一晚,伊市酒店:
Boutique Marussia (玛鲁西亚精品酒店)
就在130风情街区,地理位置很好,靠近圣十字教堂。酒店附近有很多小餐馆、酒吧,大型超市,去买手信和化妆品都好方便。装修精致,前台会讲英语,早餐选择很多,而且有中文菜单。工作人员都好热情帮忙解决问题。这个酒店我打分的话,会打9.9分!强烈推荐!

去到那里,因为人生地不熟,选择第一家酒店尤其重要,一定要选前台会英文的,会在各方面都很有帮助!我在BOOKING上预定了这家酒店,之后也有发邮件到酒店确认预订,这样比较保障!也有问过酒店可否提供机场接送服务,他们家是可以提供的!收费好像是700卢布一辆车。

第2-4晚,奥洪岛酒店:
几乎所有游记都推荐NIKITA,我们六个人订三间房,都是在Third Territory。2月出发,11月订的房,订到了Nikita最大最好最漂亮的房间PROVENCE,拉开窗帘就看到贝加尔湖和萨满石,超级美!去的中国人很多,所以一定要提前最少三个月订房! 这次订房没有叫我们先付定金。

NIKITA最大的好处是员工都会讲英文,可以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可以直接订一日游线路,直接在酒店上车,非常方便。而且房费都包含早餐和晚餐,非常贴心。

第5-6晚,利斯特维扬卡小镇的酒店:
Krestovaya Pad
说不上很好的一个酒店,不过在房间可以看到小镇色彩缤纷的木屋,可以看到海,景观也是很不错的!前台美女会英文,也帮了我们不少,也还可以吧。

最后一晚,北京贝尔特酒店:
就在地铁2号线崇文门旁边,交通很方便,酒店附近很多吃的,很适合自由行。这酒店算是四星标准吧,大堂挺华丽的,房间也很漂亮。整体感觉很好!

除了NIKITA,其他房间都是通过BOOKING 订的。
Nikita 的官网:http://olkhon.info/en/accomodation/prices.html
有效的订房途径只能通过发邮件:natalia.bencharova@gmail.com

签证

俄罗斯的签证是完全无节操,在TB就完全搞定。只需要提供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就可以了,不需要任何资产证明!大概一个星期出签。费用RMB715/本。出行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办就差不多了。

换汇

在国内换卢布好像比较困难,除非在一线城市的中国银行就比较容易换到。所以我们在国内先换好美元再带过去换卢布。用人民币4402元换了672美元,最终换得51744卢布。所以人民币兑换卢布汇率大概是:1人民币=11.75卢布。这个汇率应该还不错了。

用到最后一天还剩下2000多卢布。所以不用换太多,两个人玩一星期的话,大概换3到4千块人民币就可以了。

卢布最大面值5000,不过最好在市区用完,因为其他地方很多都不收,听说5000面值的很多假币,所以,能用的尽快用完比较好。

电话卡

在130街区附近买的电话卡。没有买网上推荐的beeline,买了TELE2的卡,当时搞活动,6G 的流量才150卢布,折合人民币才不到13块。可以打俄罗斯电话, 要另外加钱才可以打回国内。信号也不错,反正流量爆多,怎么用都用不完。

必备物品

必备app:旅行翻译官、google翻译、2GIS(查地点交通,不过我们没有用过)、TripAdvisor(推荐附近美食)
我们全程用得最多的就是旅行翻译官,简直就是神器,可以输入中文翻译成俄语还可以声译,帮助很大!

物品:转换插头、排插、太阳眼镜、围巾、耳罩、帽子、触屏手套、相机套、零食、巧克力、短袖衣裤、感冒药、肠胃药、保温杯、旅行洗漱用品、淋浴露洗发水、暖宝宝、手机换卡的针、充电器、数据线。

邮箱备份护照及签证页;住宿预订电子确认单;机票电子行程单

买的这款国际转换插头,去很多国家都可以用,很方便!

此次旅行,总结就是,一定要带上老干妈、橄榄菜这类国宝级拌饭神器。可能我们比较重口味,吃了一个星期的俄餐之后味觉完全失调

衣着

上身:我就全程都是一件打底防寒内衣+一件毛衣+一件羽绒
下身:一条加厚加绒修身裤(800g),只穿了这条,为了照相不显腿肿,其实还是挺抗寒的。
鞋子是UGG雪地靴,加暖宝宝,基本不会很冷,没有进水没有湿鞋
然后帽子,围巾,口罩,手袜是必不可少

只要把自己包得严实点,就不会觉得很冷,没有想象中冷!作为一个南方人,我觉得广东的冷更难受。

市区很多餐厅,进去前都会要求把外套脱掉,有专人保管哦。餐厅的暖气都是很足的,所以在里面不用穿很多衣服。

费用开销

以下说下大家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我算过这个行程大概人均一万(不含购物)。

我们采用交公费的形式,由一个人专门管理公费,反正吃饭,坐车,买食物等公共支出就在里面扣。7天总共交了23000卢布公费(我和老公的),已经含括了餐饮、交通、一日游及其他游玩项目的费用, 不包括住宿费用及个人买买买,折合就是RMB1957两个人7天的开支。那里的物价水平真的很低。

酒店
2月10日: 玛鲁西酒店  4800卢布/晚  (1晚)
2月11-13日:NIKITA’s  4800卢布/晚  (3晚)
NIKITA收取的护照登记费用  400卢布/2个人
2月14-15日:利斯特维扬卡酒店  Krestovaya Pad  5000卢布/晚 (2晚)
2月17日: 北京贝尔特酒店 RMB 472.48/晚

包车费用
机场— 伊市酒店   150RMB/车
伊市— 奥岛  900卢布/人
奥岛— 利斯特维扬卡  13000卢布/车(12座,坐了8个人)
利斯特镇内出租车  200卢布/车
利斯特— 伊市  3000卢布/车
伊市——机场  300卢布/车
伊市内出租车 95卢布/车    150卢布/车(酒店前台帮忙叫)

导游&一日游费用:
第1天中文导游:RMB100/人
奥尔洪岛北线一日游:800卢布/人
奥尔洪岛南线一日游:900卢布/人
利斯特维扬卡 滑雪:800卢布/人(2小时左右)
狗拉雪橇:1700卢布/人(10 分钟)
雪地摩托车:1500 卢布/人(1小时)
游小船:400卢布/人(20分钟)

大家可以感受下这里的物价,真的是比国内低不少!

旅行日记

出行季节特色

看雾淞:12-1月
看蓝冰:2-3月
看融冰:4月
避暑:7-8
看黄叶:9-10

2月9日,出发啦!

大年初二,吃完晚饭,各自出发广州机场,期盼已久的旅程正式拉开帷幕啦~

凌晨的首都机场,高颜值战地小组

从凌晨等到五点,真的不是一般的难熬!经历了睡机场的一晚只能靠自拍来度过了。

2月10日,伊尔库茨克,你好!

早上8点20分抵达机场

下着小雪的清晨,迎接我们的到来

首先感受到的不是寒冷,是俄罗斯人办事效率,真的是慢得不要不要的。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办理好手续入境。海关会派给每人一张入境卡,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因为走的时候海关会收回。

顺利入境,见到来接机的司机大叔,把我们接回酒店。PS:由于怕沟通不善会有各种难题,所以我们请了个中文导游,带我们游玩第一天,帮我们换汇换电话卡。

导游和司机大叔

我和司机大叔

前台的金发碧眼妹纸,长得很美身材又火爆,穿了件DV 看得我们个个都流鼻血

开车十来分钟就到达我们住的酒店,酒店在市区,离机场也不远

可爱的休闲区

少女心萌萌哒床

中文的早餐菜单,选择很多。提前一天选择明天的早餐

放好行李,马上出去办电话卡和换钱。本来就两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我们却用了两个小时才搞定,先去换电话卡的,店员说要半个小时才可以搞好,导游就先带了我们去银行换钱。

去到银行,还要拿号排队,在那里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等待无尽头,就让导游带我们去另外的地方换。在另一个换汇点,马上就换好了。

办完电话卡和卢布,已经到了午餐时间,吃了在俄罗斯的第一顿饭之后,开始我们在伊市的探索!

很像艺术家的老伯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在伊市都能看到他坐在同一个地方,保持同一个动作

酒店就在130风情街,一出来就有很多餐馆和小酒吧,真的很方便!

130风情街一幢幢童话色彩的小屋

第一个去的教堂是喀山圣母教堂,伊市内最美的教堂,但不在市区 在130街出发的话,坐公交车要转两次车,比较麻烦!建议可以叫酒店前台帮忙叫车,单程费用都是在十几块人民币内。

教堂里面放着诗歌,有信徒祈祷,庄严肃穆

逛完喀山教堂,回到市区。继续去看市区内的教堂。波兰救世主教堂、斯帕斯卡娅教堂、基洛夫广场、安加拉河、长明火、主显节大教堂,这几个地方都是连在一起,离得很近。

安加拉河边,基洛夫广场中央的长明火,纪念二战时期为国捐躯的无名战士,圣火长年不灭。

这里很有圣诞feel!

走完安加拉河,大概下午三点多,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请一天的导游好像意义不大,6人一天就600块了,她最大的作用就只是带我们换了电话卡和钱!伊市就是一个可以用脚步丈量的城市,绿线的所有景点都是离得不远!所以,会认路、会看地图、方向感比较好的朋友们,完全可以自己玩,没太大必要找导游!

回酒店稍作休息,晚上想去试下蜂友们热荐的Snezhinka雪花餐厅,在马克思大街上。酒店前台帮忙叫的士,150卢布。

苏联风格的餐厅,对这种暖黄的色调完全没有抵抗力,特别特别爱!

俄罗斯人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体现在方方面面。

俄罗斯一定要试下他们的雪糕和奶昔,奶味很浓很浓。

听说 斯拉夫人民是不吃辣的,所以想要个辣酱,上来后你会惊奇的发现 这不就是很咸的番茄酱吗

这里的红菜汤是我在俄罗斯喝过最好喝的,推荐!消费也不算贵,人均70左右吧,环境很优雅,我们附近的几张桌子都是中国人。

吃完晚饭九点多,马克思街上已经很安静,本来想逛逛都不太敢乱走,就回酒店休息。

伊市第一天:
1.终于尝试到手机拿出来拍两张照就冻关机,太神奇了,所以手机尽量就不要拿出来了
2. 俄罗斯人的慢条斯理是体现在方方面面,吃个饭,保守点就预留两个小时吧,建议把吃饭当作一个行程
3.在这里是无敌干燥,经过了一天,脸和嘴唇都干得不行,晚上在房间最好就是敷下面膜唇膜之类的
4. 除了酒店前台和餐厅部分服务员,其他人基本都不会英语。这个要有心理准备,但不用过分担心,翻译软件、肢体语言能帮到你,再不行,咱们就画出来咯

好咯,晚安咯 ,明天还有更精彩的行程呢。

2月11日,为了遇见你—奥岛!

今天要上岛啦 昨天就在酒店前台订了车票,今天车子会来接。车子是每个酒店去接人的,齐人了才一起出发。说好的九点钟上车,十点多车子才来到。

酒店的小cafe,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很优雅精致的西式早餐

吧台的长腿哥哥长得好帅,我就很不要脸的提出要拍照,他很不好意思,哈哈哈哈

吃完早餐,车子还没到,等等等

十点左右,车子到了,出发了车上坐了12人,全部都是中国同胞,哈哈,满满的亲切感!

当车子驶离市区,进入广袤的雪原,就出现了以下一幅幅很美很梦幻的画面。坐在车上,感觉很激动很兴奋,大家都在睡觉了,我却睡不着,一直拿着相机拍拍拍,尽管路很颠车很抖。

每走过一段路,都有不同的风景!

这片广阔的土地,总能不断的给你惊喜!

很耐寒的牛羊

经过一座座的雪山,却看不到一户人家,很荒芜,但有种遗世独立的美!

下午两点左右,车子在这艘船旁边停下来了。原来已经到了贝加尔湖码头,要换另一台车上奥尔洪岛。从伊市到码头只用了四个小时,我们司机很给力哈!

下车后,大家都在找厕所,这里一切都那么原始天然,广阔的土地就是你的厕所!哪里方便就哪里方便,找好自己的位置,大西伯利亚的凛冽寒风,带给你不一样的如厕感受

换车后开始上岛啦~车子在湛蓝的湖面上飞奔,太爽了!在结冰的湖面上开车,这么屌炸天的一件事,终于经历了,觉得人生的憾事又少了一件!全车的人都很亢奋

在湖上开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奥尔洪岛

奥尔洪岛贝加尔湖的22个岛屿中最大的一个岛。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

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Nikita庄园。

Nikita是胡日尔镇最大的民宿,也是最靠近萨满石的。老板Nikita先生是前苏联时期法国的乒乓球国手,他和妻子Natalia一起推动了奥尔洪岛旅游业的发展。《Lonly Planet》也强烈推荐他家的住宿,形容这里是西伯利亚最棒的旅行者聚集地。

一走进前台就看到NIKITA 先生,竟然会用中文跟我们说“新年好”,好开心好亲切啊!我就回他一句“恭喜发财”,他竟然会说“红包” 哈哈哈哈,太可爱太好玩了

在前台交了三晚的房费,办理好入住,留下护照登记之后,就有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房间。原谅我就是一个路痴,同一条路,走了三天,都会经常走错方向,哈哈哈哈

很幸运订到PROVENCE 房间,很漂亮很温馨的一个房间,坐在沙发上就可以看到贝加尔湖,回想起那几天的时光,总觉得很幸福!

这里的每个摆设都很花心思!

温暖慵懒的阳光照进来,特别舒服!

躺在房间沙发上可以看到一览无遗的贝加尔湖

放好行李拍完照,马上出去治肚子咯,下午三点才吃午饭

这张就是每间房的饭票,这里几天吃饭就要靠这张票了,一定要妥善保管好

Nikita里面有好多猫猫狗狗,都是很亲切很粘人,而且不会随便进客人的房间,应该是平时训练有素。我们每天都把吃剩的东西打包给他们吃。他们就很开心

狗狗一直跟着我们走,把我们带到餐厅

这就是我们早餐和晚餐的餐厅了。

吃饱肚子后去胡日尔镇逛下,天好蓝

村里出现的恐怖分子

萌妹纸

已经接近黄昏

色彩很好看的小木屋

村里的冰棍球场~

傍晚时分的小村庄,格外迷人。也格外寒冷,我们越走越觉得冷,就返回房间了。

回到房间,看到醉人的夕阳

奥岛第一天,遇见无法想象的美!

有些事情需要注意哦:
1. 要早点去餐厅吃晚餐,如果太迟去的话,份量就不太多了;、
2.早点洗澡,因为房间的热水都是限量供应。我们三间房在同一幢屋,用的是同一个boiler,所以也要注意洗澡的时间,不要洗太久哦;
3.岛上住宿比较原始,没有提供洗漱用品 ,这个也需要自己带过去;
4.订第二天的一日游是前一天晚上六点开始订,在前台接待处付钱,第二天10:30上车。

2月12日,北线一天,遇见最美的蓝冰

早上,在贝加尔湖畔幸福的醒来

车子10:30去到餐厅接。我起得早,就自己下去萨满石那边走走。

穿上厚厚的衣服出门去溜达

贝加尔湖,早晨!

曾经在游记里看过无数次萨满石和贝加尔湖,没想到真正接近它的时候,心里还是无比激动!

吃完早餐,司机叔叔就接我们去北线玩了

上车之后很自然要系安全带,才发现在战斗民族坐车是没有安全带的 彪悍的民风不需要解释

高颜值战地小组在萨满石前面的合照

冰洞里的胖猪猪

相互取火的基友

以下是狂晒恩爱+梦幻蓝冰 爆多图模式

我,猫猫,玉玉

晶莹通透的蓝冰

中午到达最北角,哈伯伊角,面对着湖景山色吃午餐,感觉妙不可言

送你一颗5千克巨钻

哈伯伊角,干杯

谁能跳得比我高

猫猫

硬是要装逼的人

基本到处都可以见到这么美的蓝冰,怎么看都看不够,怎么拍都拍不够!

下午三点多就开始返程。

北线一天 就是用生命在拍照;手机在室外完全废掉,手一拿出来就痛到动不了!在这些时候,能掏出手来帮你拍照的人都是生死之交啊! 带杯热水出行还是很有必要,这么冷的时候能喝上一口热水感觉太幸福了!

今天和司机的沟通,也真的是出尽办法,手语,比划,靠猜,靠翻译软件。不得不说,旅行翻译官这个app太强大了,竟然帮助我们沟通无障碍在返程的途中,车后箱被震开了,想跟司机说又无从表达,猫猫用app翻译成俄文,发音出来,司机马上就明白,下车关了后箱。全车人都鼓掌欢呼

四点半左右回到Nikita,看见可爱的牛牛

我们的朋友,阿强。给了些东西给他吃,就一直守在门口不肯走,可怜巴巴的还想要多些

晚饭后我们发现了Nikita有这样一样小酒吧,美女告诉我们,9:00之后会有music jam。

酒吧风格好小清新

9点多来到的时候已经满座,大部分都是中国同胞 小酒馆没有餐牌,美女说每天做的小吃都不一样,所以还是看厨师的心情,很特别哦

想叫伏特加,这里竟然没有,就点了杯hot wine,他们个个都说不喜欢,我就觉得好好喝,喝了全身都感觉好暖和。

传说中的387啤酒,这里特有,果然很好喝!

这是他们的小舞台,虽然不懂他们唱什么,但能感受到他们的投入和热情,就足够了。btw, 玩音乐的人全是他们家的工作人员,他们白天上班,晚上就来玩音乐,one by one 的上台表演,只求玩得开心,这样真的很好!当我们听得投入,美女服务员过来说,你们点的东西可能要等一下,因为我们的厨师在台上玩吉他很会玩!就真的觉得他们像一个大家庭,很有爱很融洽。

这就是很有名的贝加尔湖奥姆鱼,它们的生长周期要十年,肉质鲜美。但口味真的是太狂野了,完全不懂欣赏,最后还是拿去喂阿强了

这个是他们家做的牛角包,里面有牛肉馅或者鸡肉馅。超级好吃

最开心莫过于三五知己,喝杯小酒,轻松愉悦,畅所欲言。

喝完酒回房间,大概一点左右我们还没关灯。突然外面有好多狗在叫,声音离得很近,好像就在我们房门口。还隐约听到狼还是狼狗的叫声。吓得我们马上关灯,叫声还是在持续,一直叫了差不多半小时。当时内心很慌,不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不知道会不会全部狗都破门而进,也不知道外面会不会有狼,毕竟也是荒山野岭。最难忘的一晚

2月13日,南线,上山下海的一天

吃完早餐,依然是10点半出发。

第一个去的地方

很帅很好人的俄罗斯帅哥,看到我们跟司机沟通不来,他主动走过来问是否需要翻译,长这么帅还这么好人,赞一个!

司机在冰面上写“China + Russia=” 中俄人民的深厚友谊啊!

结冰的河流,在这里可以捡到好多漂亮的小石头

南线主要以爬山为主,当我知道要爬山的时候,腿都吓得抖了 零下几十度,走都差点走不动还爬山。但当我选择往上爬的时候,却为这片风光震惊!太美太壮观了!

站在山上,寒风凛冽,真的是冷到入骨,风吹啊吹啊几乎把我吹下山,地面有雪又好滑,所以我只能蹲着慢慢走,吓死宝宝了

上山后视野好广阔,绵延不绝的雪山和冰湖,我想,南极也不过如此!

爬上山顶,为了见白塔一面。

这里也有玛尼堆

秋天来南线一定超美,金黄色的原始森林环抱着湛蓝的贝加尔湖,那画面太美真不敢想象

好喜欢这个画面 中午就是在这里吃午餐,和昨天一样,司机为我们准备了每人一份鸡腿薯仔,一份列巴(很干很硬的面包),一些饼干和一杯热茶

在饥寒交迫的时候能吃上这些,简直就是上天恩赐,人间美食!

吃完饭之后继续去其他地方,这天下午终于见识到司机*炸天的技术以及他们狂拽酷的战车。没有一点点防备,司机开着他的神车一加速冲上了山顶。哇,要不要这么帅啊 请收下我的膝盖

上到山顶看到圣湖,被雪山环抱的湖,有一种遗世独立的美!

湖面裂开的冰花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不加修饰的美!

走进了冰河世纪

大概也是下午四点多就返程,南线跟北线相比,看到的东西很不一样!北线是蓝冰为主,南线是看雪山和冰川,北线很蓝很梦幻,南线上山后看到的景很壮观,视野好开阔,各有特点,两个都很爱!如果时间允许,两个线路都值得去!

感觉身体被掏空 回到Nikita,马上去reception 预订明天去利斯特维扬卡的包车,一台12座车,13000卢布。今天刚好在南线的车上捡到两个重庆大叔,也是明天出发去小镇,刚好可以跟我们拼车,一共8个人,大概每人150元人民币

猫跟宏哥去了外面的超市买东西吃。带回来了一大袋鸡腿 、30CM长的雪糕、还有薯片和方便面。鸡腿是生的,他们和超市老板沟通不了,想让他们加工煮熟,对方一直听不懂,他们只有把这袋生的鸡腿拿回来,再想办法怎么加工再不行咱们就直接扔进热水壶煮熟吃了吧 后来灵机一动,想到让Nikita餐厅的人帮我们加工,经过一番沟通,终于可以了

餐厅答应在晚饭结束之后才可以帮我们加工鸡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炮制,我们的宵夜出炉了。duang~ 还加了很多薯仔伴碟,做得超好吃超级香,收了我们200卢布加工费

我们在Nikita的几天,都是一直在找扑克牌。本来想在超市买,找了几家超市都没得卖。后来就问Nikita的老板和员工借,反正见到人就问各种问各种缠,脸皮很厚。直到最后一天,餐厅的员工“芝麻”终于可以借到给我们,超兴奋,今晚可以尽情的玩,好好纪念在奥岛的最后一晚

就是这个雪糕,超好吃,30CM 长,六个人吃都刚刚好,这天晚上是吃得最饱的

在NIKITA 的最后一个晚上,想拍下房间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想把它留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手机一直单曲循环贝加尔湖畔,只有来过里的人才知道,在贝加尔湖畔听贝加尔湖畔,这种感觉有多么奇妙!“也许有一天 往日又重现 我们留连往返 在贝加尔湖畔”

2月14日,离开奥岛,奔往小镇

今天就要离开奥岛了,下次再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特地早点起来,到处转转,拍下照留念。

Nikita 里面的这些手工艺术品都是老板Nikita先生和游客们的杰作

这里的每一幢房子都是木头建成的,在西伯利亚这么寒冷的地方,木屋可以保暖防寒。

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感受到老板的用心!听说很多人来过这里,都愿意留下来工作,所以这里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志愿者。他们共同营造一个可爱的家,为西伯利亚的游客提供温暖。

游客们的涂鸦

老板Nikita 先生,很亲切很友善很帅的老板!待人非常热情,每天最开心就是见到他招牌式的笑容,还会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问好 “早上好”“新年好”“吃好” ,他都会讲 也会教我们讲俄语。有什么问题,他都会很耐心的帮我们去解决!真的很感谢

跟他来了个大大的拥抱,真的要离开这里了 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是金秋时分。

回程的路上见到有车陷进雪地里,我们车的司机马上下车去帮忙。在西伯利亚,虽然当地人看上去都很冷漠,但却有一副热心肠

回程的路跟来时一样,两旁都是白桦林

坐车头的我依然是很兴奋,拿着相机拍拍拍

奥尔洪岛利斯特维扬卡,是要返回伊市,再从伊市绕过去的,相当于就是绕路了!因为奥岛跟维扬卡之间没有直路,只能这么走。我们本以为是奥岛回小镇时间会更短的,没想到时间更长。早上10点半出发,到达小镇都已经快下午五点了。

路上看到的很漂亮的房子,这种颜色亮丽的房子在街上很常见,所以说俄罗斯人很会生活。把房子和墙壁涂成这么漂亮,每天心情都会很好吧!可惜在车上拍,车子很晃,也照得有点模糊了

蓝天白云,一切都那么色彩分明

来到这里,就知道接近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了,好兴奋,迫不及待要跟这个童话小镇见面

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是位于山腰的,很漂亮的一个酒店!办好入住,也顺便问了明天滑雪和狗拉雪橇的事情。不得不说,这里的狗拉雪橇非常火爆,我们想预订明天的,都已经预订不到了。如果想玩这个,最好在奥岛玩吧,那里的比较好订。那么我们就预定了明天滑雪和雪地摩托车。

上到房间,推开阳台的窗户,就见到童话世界 一幢幢别致的木屋,后背靠着原始森林,前面就是清澈的贝加尔湖。好羡慕在这里的人,每天都过得这么美好!

安顿好已经傍晚时分了,出去小镇走走,顺便找地方晚餐。下山的时候看见小镇很美的晚霞,周围都被渲染成一片紫红色,很美!

因为肚子太饿,随便看到一个好看点的餐厅就走进去了。餐厅也就坐了两三桌人,我们点菜后差不多等了四十分钟都没上菜 想催单又沟通不来,想取消又取消不了,服务态度又不好,好不容易才吃完晚餐。

这个贝加尔湖的水很好喝很甜,瓶子也很好看!

饭后,我们去买伏特加和零食回酒店,晚上喝酒聊天 看 ,超市陈列的各式各样伏特加,光看瓶子已经醉了

今晚是情人节,要过得热情奔放,不醉无归 其实只有最右边蓝色那瓶是我们买的 其他都是酒店房间的。作为颜控,我们都是看瓶子来挑酒 一点点伏特加兑一大杯雪碧,还是觉得酒味很浓。大家都喝开了,无所不聊,聊得很欢乐!反正醉了就直接回房间睡觉,就是这么任性

2月15日 利斯特维扬卡

利斯特维扬卡,早晨 在这样的早上醒来,倍感幸福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走去阳台,看看晨曦中的小镇 今天天气很好呢,心情也特别的好!

梳洗过后就下去吃早餐,吃早餐的地方是在酒店旁边那幢屋。阳光下颜色鲜明的房子,映衬着凯凯白雪

真的是太喜欢这里啦!同行的小伙伴都去了滑雪,因为我之前在哈尔滨滑过雪,觉得好累,我老公也怕累,我俩就没去。可以慢悠悠吃个早餐,然后在小镇转转

吃早餐的餐厅,环境特别特别美,坐在窗边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好风景 早餐是房费里面包含的。

健康美味的早餐

以下是滑雪的小伙伴发来的照片,800卢布一个人,包括器材和教练的费用了。可以玩到你累到不想玩为止,确实是很便宜 车子十点钟来酒店接,司机就是教练,带到山上简单教下操作然后就开始自己滑了。听他们说风景好美,很好玩,就是不断摔跤,也挺累的!

看他们玩都觉得很过瘾,早知道我们也一起去啦

不过 我们在小镇逛逛,收获的美景也不少

小镇的雪很厚,有点像雪乡的感觉 不过看上去比雪乡干净漂亮很多!

最帅的牵手照,没有之一

这个应该就是怀旧公园,离我们酒店很近。里面都是一个退休工人利用废品做成的手工艺术品,很赞!

随手一拍都可以做成壁纸

小镇上漂亮的屋子太多了,这间绿色的屋子是我的最爱 屋子前种着我喜欢的冬青树,绿配红怎么可以那么好看!

孤独的垂钓者

逛到12点左右返回酒店,准备有车接我们去玩雪地摩托 在酒店附近捡了一枝冬青,可以拿回房间装饰

雪地摩托的司机&教练,Alex 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还知道我们是广东 交流没障碍

我们6个人,要了三台车。Alex 说女生不可以开车,哭瞎 难道中国女司机名声在外?

Alex 免费为我们提供头盔、面罩、羽绒外套、手套等等保暖装备,原以为要另收费的,因为在国内这些额外提供的就肯定要钱。

因为要在雪地上开一个小时的摩托车,所以一定要穿防风的羽绒外套才能御寒。朗没有穿那件风衣羽绒,后来就冷成 冷到无法开车

Alex 、玉和我三人一台车,Alex做司机,我们的车在前面带路

威武的出发了 行走在结冰的湖面上,本来就很冷,开车时大风更冷。手机也没法拍照。

辣么帅气 的我

开了大半小时,在这个山前停了下来。太美了,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里就是环湖小火车的路线。除了冬天之外,其他季节都会开放的。秋天的时候,湛蓝的贝加尔湖四周的森林一片金黄,肯定是会超美的!

停留片刻,就准备回程了,因为在四处空旷的地方特别冷

在湖上看岸上的风景

回到码头,有个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坐船,就是这个萌萌的小船,可以去到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界。听小伙伴们说交界的地方特别美,他们早上去滑雪有经过。就果断去,全程二十分钟。

假装是老司机

Titanic系列,司机看到我们这样也笑出来

终于到了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界了,美得不知怎么形容了  深蓝的安加拉河和雪白的贝加尔湖完全的融合在一起

排列整齐的破冰船

蓝天白云下的破冰船

坐船返回了码头,湖面上还有不少这种类型的小船,都做得很可爱

为什么每个小船的造型都这么可爱?太喜欢了!

能偷拍得那么有技术那么自然的也 就只有我咯

肚子已经饿扁了,我们叫Alex 把我们带到鱼市场。里面卖吃的东西很多,有熏奥姆鱼、炒饭、烧肉串等等

雪山下的鱼市场,在小镇高尔基大街的尽头,还没走到进去已经闻到阵阵烤肉香。

这位烤肉的帅哥颜值担当,颜控想都不想就选择这家咯 后来发现他是超会做生意,不绝口的夸我们“美妞”“中国的美妞”“一个两个美妞”,逗 得我们很开心,又加了几个肉串 本以为他已经用完他会说的中文,没想到他竟然会说“隔壁的炒饭不好吃” 哈哈哈哈,说得那个标准,那个傲娇,有考虑过隔壁小伙子的感受吗 默默中枪都不知道。真的是妥妥的心机BOY

回酒店吃完东西后开始拍写真集 我后悔没带多条裙子。红裙子是猫猫的,她带来了红裙子和礼服裙 把红裙子借给我,就在酒店房间开拍了

如果不怕冷,其实出去外面拍会更美,背景更丰富

好喜欢这种感觉

拍完自己就拍冬青,冬青好像放在哪里都是很美!

下午时候的小镇,光线没那么强,拍照十分好看

拍完照稍微休息了一下,傍晚时候,我们就出去鱼市场觅食了。打算还是在那里买烤肉和炒饭回来酒店一起吃,又省钱又不用走那么远。

一出酒店,惊呆了 辣么辣么美的晚霞,夕阳把森林染红了,整个小镇都一片橙红色,真的太美了 马上停下来拍照,留下这么美的时刻

难怪之前看游记,很多朋友都说,利斯特维扬卡的日落,很美很醉人!我们看了两天日落,确实是美醉了!最美还是这个下午的

对这个童话小镇真的是爱不完,到处都能发现惊喜!本来小镇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后来大家都说这里很漂亮,就决定停留2天。最后觉得两天时间也是不够的,很多地方值得走走。这里的夏天和秋天都是旺季,听说普京夏天都会来这里度假。确实是一个很有假日感觉的地方,在这里能完全慢下来,静下心来感受一切!

2月16日 伊尔库茨克 准备回国

小镇,早晨 昨晚在鱼市场买了个海狮宝宝,今天早上带他去晒下太阳 这个是我看过觉得最特别的,因为他戴了帽子,其他没帽子的没这么好看

还有我的小蚂,以后就跟我闯荡天涯

订了今天的包车回伊市,早餐后就出发, 包车3000卢布

回程的路上,见到一段未结冰的贝加尔湖,马上叫司机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照 西伯利亚的蓝眼睛,真的是湛蓝湛蓝的!看到了蓝冰,也看到了蓝色的湖水,此次的旅程真的是无憾了

大概 一小时左右返回伊市,在第一天住的玛鲁西酒店下车。本来只想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来想想 今晚凌晨才飞,晚上没地方待,就定了个半天房,2800卢布。可以寄存行李,也可以休息,事实证明这样很明智!

本来想让前台帮我们叫的士去安加拉河,善良的前台说,这里离安加拉河很近,走路都可以去到,还教了我们怎么走太好了!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呀好风光 啦啦啦啦啦~~ 心情很好啊,哪里都是美景呢

酒店一出来就是美丽的圣十字教堂,也是绿线上的第30个景点

门口有人在念诗歌,如果进去要收钱哦。我们就没有进去了,在门口拍下照就走了

今天可以把第一天没拍到的照片都补回来了

天空依然是很蓝很蓝

又见到街头艺术家,知道我们拍他照,还瞪了我们一眼

干净的街道,漂亮的建筑

街上见到的油画摆卖,中等尺寸的价格大概是200多人民币吧,尺寸越大卖得越贵!不过都是手工画的,很美!

街上见到好多的雕塑,这个是最帅的!

随处可见的特色建筑

俄罗斯帅哥美女如云啊,路上随便都可以见到颜值很高的帅哥或者美女,很不好意思的偷拍了一张

安加拉河附近的方志博物馆,进去里面有纪念品卖

俄罗斯套娃 三个女人看到这么多漂亮的套娃,好像疯了一样的抢,每人买了几个

套娃确实做得很精致,价格也不便宜,大个一点的都要200多人民币,后来老板见我们买得多,还送了小礼物

买完套娃继续往前走,就到了亚力山大三世雕像

广场上好多好多鸽子,一个个胖嘟嘟的,谁有吃的就认谁是大哥,它们一点都不怕人

我们随便晃一下袋子,就把它们一群都骗过来,哈哈哈哈

中午时分的安加拉河,阳光明媚,在这儿散下步,喂下鸽子,日子真的过得很惬意

安加拉河的鸽子,画面如此和谐

在这里散步的人,节奏都放得好慢好慢,不急不躁,仿佛时间就是应该用来浪费的。

坐在椅子上发呆的人,面对这么安逸的美景思考人生,也是一件乐事哦

蓝天背景下的枯枝,凌乱的线条有种随性的美

慢悠悠的逛完安加拉河,马克思大街买买买走起

看到卖套娃的店都要进去,女人们都疯了 卖套娃的老板长得好帅而且中文很流利 这里卖的便宜很多,不过感觉手工没那么精细

老板说这匹狼的狼皮是真的

转战化妆品店 价格是按下面那个算 当时刷卡的汇率是11.52 疯狂的剁手吧! YSL 方管才150多人民币,GIVENCHY小羊皮也是150多,香水什么的也比香港便宜好多好多 反正超级便宜就是了。后悔没有买多点 不过YSL 圆管热门好看的色号基本都缺货。回来后想让俄代帮忙买也买不到 肯定都是被国人扫光的

逛完彩妆店出来 已经六点多,天开始黑。站在路边打车回酒店,然后就发生了以下比较惊险的事情这两个孩子(一个大女孩和一个男孩)经过我们的时候,抢了我朋友的帽子然后就跑一开始以为只是玩玩,就问他们要回帽子,他们竟然说“MONEY” 朋友不给,那两个孩子竟然继续抢了她的手套,又抢了另一朋友的帽子,继续向我们要钱我们当时就生气了,用英文说要报警,估计他们都听不懂,还是很嚣张后来朋友从他们手中抢回东西后,这两个人还一直在后面跟着我们当时我们只有三女一男,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两袋东西,好害怕他们会做出其他事情来。刚好看到有个银行就走进去跟银行职员大概说了情况,银行职员也帮忙说了他们,可能怕我们真的会报警,他们就吓跑了 后来职员还热心帮我们打电话叫的士,才顺利回到酒店,太感动了

就是这两个孩子,大家如果见到的话就要特别注意!不管是不是闹着玩,但抢东西勒索钱,这事情就有点恶劣了! 还是那句,出门在外要小心财物!还好被抢的只是手套和帽子,如果是手机钱包那就事大了!出来玩,会遇到好人,但也会有坏人,反正时刻都要有所警惕吧,尽量多点人一起行动就不会错!

终于回到130街,吓死宝宝了 最后一晚要吃顿好的,然后再继续买买买!网友们热荐的苏联怀旧餐厅 风格也是很文艺复古 在130风情街 地下那一层

每一道菜都做得好精致 上菜也是特别的具有俄(慢)罗(的)斯(不)特(得)色(了) 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 完全打乱了我们的剁手计划 吃完这顿晚饭都9点半了,距离商场关门只剩半个小时我们是用飞快的跑 飞奔到商场 ,继续买手信和化妆品 然而并没什么卵用,完全不!够!时!间!逛 只挑了几样东西就要关门了,我们在那里各种缠各种哀求,最后为我们延迟了十分钟关门。很多想买的都买不到

真的是一言难尽,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吃饭,最好预留两个小时 离开商场后,我们的谩骂、叹息、悔恨就没有停止过。“为什么不吃快餐呢”“为什么不买完再吃呢”“为什么不做我们生意呢”等等  事实证明,剁手的痛只是一瞬间,买不够的恨却是此恨绵绵无绝期

回到酒店十点多,在前台订了车,车子十一点半会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300卢布,也就是20几块人民币 猜猜我们来时跟导游订的接机到酒店多少钱 150人民币哦 不得不说,导游很会赚钱,只能一笑而过了

凌晨一点多的飞机,过了安检,在登机口附近有两间免税店。其中一间的东西还是挺便宜的,但种类不多,主要都是香水为主。机场真的很像国内三线城市的城巴站 好小好小哦 这么快就过了7天,要离开西伯利亚了,各种不舍!明天一睡醒,我们就看到北京的日出了

2月17日 北京欢迎你

早上五点多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入境过关,拿行李,各种辗转,搞好所有事情都六、七点了。本来想坐地铁去酒店,但坐完红眼航班实在是太累了,一致决定打的!

从机场直接坐车,费用是偏贵,一台车290,直达酒店。

去到酒店差不多八点,办好入住,前台说最快都要十点半才可以让我们进房。已经累成狗,在大堂沙发都可以睡着了。一到时间,马上冲上房间补眠 房间环境还不错,很舒服!

一觉睡醒已经两点多了,随便吃了个张亮麻辣烫,马上出去逛逛京城

本来打算这天下午去逛故宫,但是坐地铁坐错站 本来要坐到天安门站,我们却去了前门站 下车后还绕了一大圈的路,去到故宫都关门了。只能在门外观望 几年前来过故宫一次,很想重游,只能明天早点来了

人山人海 我们从人烟稀少的西伯利亚待了一周,回来见到这样的画面,还真有点不适应

进不去里面,在门口拍下照也很美

结冰的河面

离开故宫,打车去了南锣鼓巷 因为我们晚上有重头戏,要去感受后海的酒吧

南锣鼓巷很多小资特色的小店,但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来到北京当然要尝试老北京酸奶

傍晚时候的南锣还是很美的!

从南锣鼓巷走去什刹海也不远哦 太阳下山后温度立刻变得好低 一去到后海马上找个羊蝎子火锅暖身子

晚饭后,后海开始热闹沸腾了 一路上各种风格的酒吧都有,我们却偏爱安静一点的清吧

被这家酒吧的歌声吸引,就这家吧 男歌手的声音超温柔超好听,唱的歌都是我们喜欢的类型,真的好棒

下半场换了这个女歌手上台,一首《野子》震惊全场 真真的唱得太好了

之后唱的每一首歌都好好听,真心羡慕长得漂亮唱歌又好听的人 我们就做了一晚的小粉丝跟他们互动挥手跟他们一起唱

2月18日 重游故宫

旅程的最后一天,本来打算早上自然醒然后去逛故宫。早上一醒来,就觉得身体不舒服,休息了一早上,下午才去故宫

下午两点左右到故宫,只剩两小时的时间可以玩了

作为宫廷剧的脑残粉,总是对故宫有种特殊的情结

北京的天好蓝啊

御花园,幻想以前的嫔妃和皇上在这里赏花扑蝶

逛完故宫,四点多就要出发机场啦,北京再见 今晚七点半的飞机,要回去了

最后以一张大合照结束了我们十天的行程 这趟旅程,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从未想过六人行可以如此快乐 希望以后每年,我们这个小队伍都能一起出行

下一站哪里?期待。。。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7 13:25

哈哈哈哈,去吧去吧,夏天和秋天都很适合哦!

2016-03-27 14:2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01: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8 10:54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03-28 10:54:10 的回复:

回复oliveryxw: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28 10:55

引用 此人悠悠呢 发表于 2016-03-28 01:01:5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此人悠悠呢:亲,制订计划就出发吧!

2016-03-28 10:56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的文字:

可以输入中文翻译成俄语还可以声译,帮助很大!

声译是说说话然后录入文字吗?还是说输入了文字,可以有俄语发声??

2016-03-30 23:06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的文字:

天啊,刚看最新的几篇游记里,也有在喀山圣母大教堂门口被小孩这样抢东西的,怎么回事,太可怕了!!

2016-03-30 23:14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03-30 23:14:48 的回复:

回复晓雨乖乖乖:😱😱熊孩子好多!那还是得注意财物安全,毕竟他们经济不太景气。

2016-03-31 08:39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03-30 23:06:03 的回复:

回复晓雨乖乖乖:输入中文,翻译成俄语发音

2016-03-31 08:40

订到了Nikita最大最好最漂亮的房间PROVENCE

这是几号房呀?

2016-04-13 11:42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04-13 11:42:07 的回复:

回复晓雨乖乖乖:房间叫Provence

2016-04-13 12:24

你好。暑假想去伊尔库茨克,想问问您当时是在淘宝哪个店办的签证?邀请函是伊尔库茨克的还是莫斯科的?谢谢

2016-04-14 16:07

引用 lingersz 发表于 2016-04-14 16:07:38 的回复:

回复lingersz:签证链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俄罗斯签证代办旅游商务签证可加急  不分領区】http://b.mashort.cn/h.qgL0X?cv=AAETswww&sm=54de30。

2016-04-25 10:17

回复lingersz:邀请函好像是伊市的,但旅途中没有用到

2016-04-25 10:17

回复lingersz:您好,我是伊尔库茨克留学生,这是我微信号ysys0403 希望来贝加尔湖可以帮到您。

2016-07-08 11:17

你广州出发,你是广州人吗?

2016-07-10 10:54

问下,你是全程相机拍照吗?你的相机怎么保暖的?

2016-07-30 15:57

引用 宝桐 发表于 2016-07-30 15:57:01 的回复:

回复宝桐:相机倒没有特意保暖,都是挂在胸前没有用东西包裹,我觉得还好,没有用电快的情况。手机就是暴露在室外一会儿就关机

2016-07-30 16:13

引用 YY_zhong 发表于 2016-07-10 10:54:38 的回复:

你广州出发,你是广州人吗?

回复YY_zhong:不是呢亲,我顺德的

2016-07-30 16:14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发表于 2016-07-30 16:13:49 的回复:

回复stephanie可可乐:那你相机进到室内会有遇热进水的情况吗?

2016-08-02 09:01

引用 宝桐 发表于 2016-08-02 09:01:54 的回复:

那你相机进到室内会有遇热进水的情况吗?

回复宝桐:没有呢

2016-08-18 19:12

求问S7飞机不是有行李限重么?我看现在的最便宜的S7机票是不可以托运行李的,只能提5KG上飞机!求问你们当时行李是怎么一回事?????

2016-09-17 09:47

引用 L.Lヽ 发表于 2016-09-17 09:47:06 的回复:

回复 L.Lヽ :当时有两个朋友的票是不可免费托运的,所以交了每人二百多人民币的行李费,另外的特价票好像也是有限重规定的,就是不可以超过10斤

2016-09-17 09:50

你好,我想问下我11月初去的话下雪了吗,会不会结冰?然后我想回程前一晚还在贝加尔湖那边住,一早回市区,下午3点的飞机,不知道来得及吗

2016-10-02 02:33

引用 元素 发表于 2016-10-02 02:33:53 的回复:

回复元素:11月应该没结冰,从贝加尔湖到市区要大半天喔,下午三点飞机可能赶不及的

2016-10-02 08:33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发表于 2016-10-02 08:33:46 的回复:

回复stephanie可可乐:好的,谢谢亲。那你觉得8天在那边玩会太长吗

2016-10-02 13:29

你好请问利斯特维扬卡的滑雪和狗拉雪橇是在旅馆订的吗,一般每个旅馆都有吧

2016-10-15 23:33

请问你们坐S7的时候,手提行李有专人检查重量和大小吗?看官网说手提行李不能超过55 40 20,我的小箱子长和高都符合,但是厚度多了3厘米,有点儿担心

2016-10-18 17:36

引用 Maymay 发表于 2016-10-15 23:33:00 的回复:

回复Maymay:是啊,一般旅馆都有

2016-10-18 17:43

引用 元素 发表于 2016-10-02 13:29:28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亲。那你觉得8天在那边玩会太长吗

回复元素:8天时间差不多了

2016-10-19 23:04

引用 点点藏心亭 发表于 2016-10-18 17:36:18 的回复:

回复点点藏心亭:应该是没有量尺寸,只是会检查重量

2016-10-19 23:04

回复Maymay:是的,每个旅馆都有

2016-10-19 23:04

回复点点藏心亭:啊,这个没留意哦,我们的行李都拿去托运了,没有带手提行李。不好意思呢

2016-11-21 21:04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的图片:

2016-11-22 10:22

手机不会死机吗?

2016-12-11 20:23

引用 little queenB👑 发表于 2016-12-11 20:23:14 的回复:

手机不会死机吗?

回复little queenB👑:会啊,一拿出来就死机了

2016-12-12 11:43

亲,看了这么多冬日游记,您是穿的最少的,真的不冷么???好纠结

2016-12-13 17:50

引用 嗳安娜 发表于 2016-12-13 17:50:00 的回复:

回复嗳安娜:其实上身是不冷的,就是腿有点冷

2016-12-13 17:51

哈哈,好的

2016-12-13 21:22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的图片:

楼主!你不能吗

2016-12-19 23:46

引用 _妮可_不是基德曼 发表于 2016-12-19 23:46:16 的回复:

回复_妮可_不是基德曼:还好,就腿有点儿冷

2016-12-20 07:48

楼主可以发个加厚加绒修身裤的链接吗

2016-12-24 19:04

引用 Mia 发表于 2016-12-24 19:04:51 的回复:

楼主可以发个加厚加绒修身裤的链接吗

回复Mia:亲,这个,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外穿超厚打底裤 冬季加绒打底裤加厚显瘦高腰脚踩特保暖棉裤女冬】¥xS5o5rF6iw¥http://c.b1yq.com/h.cLKaln?cv=xS5o5rF6iw&sm=f9df2d

2016-12-24 19:47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发表于 2016-12-24 19:47:50 的回复:

回复stephanie可可乐:哇,还真的有,谢谢美女楼主。我和朋友今年春节过后也去贝加尔,也是广州出发

2016-12-24 20:08

楼主请问在克莱斯托瓦亚派德酒店住的是哪种房型有阳台?

2016-12-24 21:39

你们机票行李托运是在机场现场买的吗

2017-01-02 10: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68472597 发表于 2017-01-02 10:18:48 的回复:

你们机票行李托运是在机场现场买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68472597:我的机票好像没有限行李重,反正当时没有另外买行李重

2017-01-02 10:55

引用 Mia 发表于 2016-12-24 20:08:56 的回复:

回复Mia:哈哈,旅途愉快

2017-01-02 10:55

楼主 穿ugg在蓝冰上行走不会滑吗?

2017-01-03 16:23

引用 holle_hill 发表于 2017-01-03 16:23:31 的回复:

回复holle_hill:滑啊,好像穿什么鞋都滑,除非加冰爪

2017-01-03 16:25

亲,玛雅西鲁半天房怎么收费的呢?你的游记我看了几遍

2017-01-16 21:41

引用 Mia 发表于 2017-01-16 21:41:28 的回复:

亲,玛雅西鲁半天房怎么收费的呢?你的游记我看了几遍

回复Mia:半天当时好像收了2500卢布

2017-01-16 21:48

请教楼主,包车是从哪里预定的?

2017-01-17 17:35

引用 xxtlydia 发表于 2017-01-17 17:35:21 的回复:

回复xxtlydia:酒店就可以预定

2017-01-17 17:36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发表于 2017-01-17 17:36:49 的回复:

酒店就可以预定

回复stephanie可可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