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著人的聚集地——南丫岛

Jane (深圳) LV.13
2016-03-24 23:27 295/3

香港去过N次,通常都是办完事情或者约见朋友,吃点好吃的,就返回了。上周老公难得从北京取回港澳通行证,我们俩准备去看看女儿香港的家。周末福田口岸过关人山人海,连e道也排大队,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乘地铁到达约定地点,女儿早已等候在那里。我们商量准备去个大家都没去过的地方——香港南丫岛一日游,即锻炼身体,也体验香港原住民的生活民情。地铁到湾仔,然后转到中环,从国际金融中心慢慢走到四号码头,乘船到榕树湾。
        香港南丫岛是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的第三大岛屿,位于香港岛的南面,从中环4号码头出发,船程大约35分钟,风景优美,海水清澈,沙滩细腻,是个比较幽静的原著民聚集地,至今没有重度商业开发,保持着原生态,吸引着众多海外游人……
        岛屿上的渔民过着天然恬静的生活,他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把自己的小屋随意搭建、涂抹,开发一小块田地,种点蔬菜、水果或花草,自己制作一些传统美食或手工制品和来往的游人做点生意,讨个生活。我们从榕树湾上岸徒步,途经洪圣爷海滩和山顶观景台都休息了片刻,就这样走走停停,吃点小吃,榕树湾小吃街的鸡蛋仔特别好吃,岛上的住民自家的豆腐花也不错,看看海景,花了3个小时。
       下次再来需要修正一下路线,中环坐渡轮从索罟湾上岸,徒步爬山行到榕树湾~榕树湾渡轮返回中环,那样更合理些(我们这次是反向的),徒步需要两个小时!如果想吃海鲜大餐,就把时间安排到索罟湾,因为索罟湾有海鲜一条街,有些餐厅可以免费包船送游客去上环码头。摆脱香港花花世界的诱惑,体验乡村原著民风情一日游!

从IFC(国际金融中心)穿过长廊,走过到四号码头。

IFC楼群,我女婿就在这里上班。

到达了榕树湾码头,南丫岛原来是个的渔村,现在是香港最大的养鱼区。

榕树湾的路标

地图一目了然

这个鸡蛋仔特别好吃,强烈推荐,16港币一个,人手一个!

住民的住宅,很多都是比较破烂滴

花草和果树都比较随意

我们在吃豆腐花,看着这个老人光着脚丫走过去,

住民随心所欲的开发一小块田地,种点蔬菜、水果或花草。

神风洞,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人挖的,神风敢死队藏身的地方。

洪圣爷海滩

岛上有两个天后宫,榕树湾和索罟湾各有一个。

榕树湾大街

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摄,没有准备,所以没带相机,有点遗憾!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7 16:3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28 12:54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03-28 12:54:03 的回复:

回复lbentz:大陆人去香港,通常都是去人工景点:迪斯尼、蜡像馆、海洋公园……或者逛街、购物,购买奢侈品、奶粉、金饰等,灯红酒绿的资本主义社会的情景。南丫岛是闹中取静,是香港三大岛屿之一,若干年前是个渔村,现在是香港的最大的海鲜养殖基地,保持了香港的原生态!如果你想体验香港的原住民的生活、摆脱香港闹市的喧嚣声,就去走一趟吧!值得去看看,我约了几个朋友下周带她们再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