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每一块土地都是新体验 ---曼谷,苏梅 Double date之旅

Q.Ying (上海) LV.1
2016-03-24 23:31 291/4
  • 出发时间/2016-03-12

初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爱上旅行。
喜欢看到大海的宽广,吹吹海风,感觉生活就该如此安逸轻松。
结识了一位同样喜欢跨出国界去看看的Seven先生。
为了迁就我喜欢海的小心思,我们婚后的第一个旅行地定在苏梅

一片海 - 一双爱人

关于行程

去苏梅并没有考虑太多时间,本来是打算去新加坡的,突然有一天seven先生就决定带我去苏梅,我当然是狂点100下头!
我们怕两个人太无聊,拉上我姐姐他们一对小情侣,来个Double Travel。
考虑到苏梅岛直飞航班比较少,基本都要到曼谷转机,我们4个人决定曼谷玩两天再转机去苏梅。
当然,在曼谷必定就是为了买买买!

行程计划

DAY1:上海-曼谷-Terminal21-Big C
DAY2:恰图恰周末集市-MBK-Saim商圈
DAY3:出发去SAMUI-Central Festival-查汶步行街-ARK酒吧
DAY4:波普海滩一日游
DAY5:南园岛&涛岛
DAY6:酒店自由活动-查汶步行街
DAY7:出发回曼谷等待红眼航班回上海,半天时间在机场King Power买买买。

出行前·准备

※天气&随身包※
1.三月的泰国天气还算温和,最高气温30多度,带好你最漂亮的衣服和最上照的墨镜,出发吧~
2.化妆品就带了点底妆用品、唇膏和卸妆水,在泰国千万不要化浓妆,热热的天气闷着会很难受。
3.如果要去苏梅,记得带些补水面膜,你会非常需要的!
4.防晒霜非常重要哦!我自己就带了一瓶安耐晒,到了泰国当地再买的Banana Boat,记得买400+泰铢涂的防晒霜,别买612泰铢喷的那种!涂的!涂的!涂的!我是个非常懒的人,有喷的绝对不会用手去涂,造就我和seven先生背上都晒伤了回来,在和同事讨论的时候才知道涂的那种才是比较持久的,不过涂的需要用卸妆水卸哦,光用水卸不掉。
5.另外买防晒霜的时候记得买个晒后修护,同样是Banana Boat的。
6.摄影器材:由于我不是摄影发烧友,所以只带了一个自拍神器和一个TB借来的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另外就是Iphone啦。以下照片全部由这三样器材拍摄,后期P图用的是Snapseed&美图秀秀。

※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们怕到时候太麻烦,所以seven先生提前在上海找旅行社签掉了,费用好像是268RMB。

※泰铢兑换※
由于泰国当地汇率和国内差不多,有时还能找到汇率好于国内的,所以我们并没有准备兑换太多泰铢,但是泰国入境需要携带20000泰铢的等额货币,我们最后每人兑换了10000泰铢,再每人带2000RMB。(事实证明,入境抽查几率很小,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冒险)

泰国上网※
这个离不开手机的时代,不管到哪个国度,手机必须能上!网!
1.最便捷的是购买HAPPY卡,我们是在TB买的,是同事去苏梅时买过的店,说是信号不错。现在TB有一种类似于HAPPY卡的电话卡,只要20+RMB,我怕到岛上信号不佳没有买,如果只去曼谷的话可以尝试看看。
2.另一种方法是借EGG。出行前seven先生吵着要借,说是不想换电话卡,估计是怕工作上的事情微信说不清,最后在我一再的吐槽性价比后放弃
TIPS: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打电话才能说清,打开微信,视频通话吧~这样不用担心HAPPY卡欠费,反正流量也用不掉~

※机票※
曾经多次吃过春秋的当,所以我们两个是坚决不想做春秋的,在seven先生各种比较后,我们选择泰航,往返2150RMB/人,曼谷-苏梅 我们选择的曼谷航空,往返1500RMB/人

DAY1 2016.3.12
出发啦~3月的天气上海还是冷出翔!为了不增加旅行箱负担,选择穿的轻巧一些!旅行怎能少了双肩包,自从买了北极狐,去哪里都背着它~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08:45-12:40(12:40为曼谷时间,曼谷时间比上海慢1小时,大家调好手表哦)
TIPS:在飞机快降落前半小时到1小时中,乘务员会来发申报单,建议大家拿着先在飞机上填好,下了机入关的时候会有人检查有没有填好,没填好要去旁边重新填写,挺浪费时间的。

准时降落机场。
到机场后,我们选择乘坐机场快线,类似于上海的轻轨。这里的机场快线分两种:快车&慢车。快车只有一个站,叫什么不记得了,慢车是好多站一站站停过去的。在买票的地方会有一个工作人员,买票前问一下他会比较妥当。
我们最后做了慢车到Phayat Thai,说是慢车也挺快的,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下了地铁最坑爹的事情来了!
这里的地铁站没有无障碍电梯!连个扶梯都没!有!惊了个呆啊!
无奈...一行4人,男生大箱子,女生小箱子,搬下去!
TIPS:出地铁闸机时,请全神贯注!不然很容易被夹!如果你以为这里和上海一样过闸机可以看手机朵悠悠你就等着被夹吧!!!!这里闸机开关的时间实在太迅速!谨记!
经过与曼谷两天的相处,我真心觉得他们的地铁需要改进一下。

丽特曼谷酒店The Lit Bangkok Hotel
地址:36/1 Soi Kasemsan 1, Rama I Rd.,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长途跋涉...终于到酒店了。
酒店位置还算便利,出门走一会儿就能看到MBK,15分钟就能到SAIM商圈。
这两天都没有安排景点,纯粹吃吃逛逛,走马观花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

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出发坐BTS去Terminal21。一路时尚都市气息

BTS去Terminal21很方便,坐到ASOK。
下地铁后出站直接可以走到Terminal21。

到了Terminal21直冲5楼找食物!已饿晕...
由于做过攻略,直接找到了红色金门大桥!PIER21的地标!
4头饿狼买了一人1000泰铢的卡,这里的食物基本都在25-45泰铢,请自己换算成人民币!这是何等的便宜!
我们每人基本点了两款主食,一杯水果shake,最后我们两个女孩子又一人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
超级推荐冰淇淋哦~真的很纯香的椰子味,不甜。上面撒了花生,很香。把冰淇淋吃完下面还有挖好的椰肉,泰国的椰肉很嫩很好吃,不会像国内的椰子肉,像在咬渣渣。

Terminal21每一层都是一个主题,有日本英国等,每一层都有很多特色小店,好好逛会淘到不少好东西,最喜欢的是日本这一楼~拍了很多照片!
B1还有很多类似于特卖会的地方,seven先生在这里买到了没有带的泳裤,知名运动品牌的,价格才100+
TIPS:如果想买小礼品,类似于手工香皂这类的,建议大家还是去恰图恰周末集市,价格会便宜不少。当然,这是在大家时间充裕并且正好旅程包含了周末的前提下。

结束Terminal21拍拍逛逛,我们直奔Big C!不管到哪个地方,采购零食都是我所到之处第一天必做的事情!吃货的世界我相信你们懂得
还是坐BTS从ASOK到Chit Lom
出站后需要在天桥上走一段路,由于我是路盲全程都是跟着seven先生走,在这里不能告诉大家怎么走了,Big C就在Central World正对面,目标还是挺大的。
下天桥后一路走过去也会有很多小摊,衣服、饰品、拖鞋等各种小玩意儿应有尽有,当然少不了小吃摊~如果大家路过上图这种小烧烤摊记得一定要尝试!这种肉串的酱汁甜甜的,配上烤制过后的肉香,超赞!不过记得让摊主装袋子前加热一下哦!

之后就是去Big C买买买啦~
由于买的太起劲,没有记得拍照。
这家Big C进超市门口有一家药妆店,东西还挺齐全,大家如果要买药品可以在这里买,我们比较过WATSONS、BOOTS和KING POWER机场免税店,这家药妆店的价格是最实惠的。
TIPS:SNAIL的蜗牛霜基本是统一价890B,我们只在WATSONS买到喷雾和蜗牛霜的套装,价格1590B,建议大家可以先找家WATSONS看一下再买。

DAY2 2016.3.13
在酒店用完早餐,我们出发去恰图恰周末集市(chatuchak)
恰图恰只有周末才热闹哦,平时只会有少数店家开门。

BTS坐到Mo Chit下,然后随人流走一定能到啦~
这里很大,但是摊位之间很紧,所以很闷,我们是逛到哪里算哪里,最后也就逛了两个小时就逛不动了。
在这里你可以采购一些分给同事们的小食品,价格比超市便宜,还有一个泰国皇家奶片,只有这里有卖,超市没有。

在这里,白天可以当晚上来high,在一家餐厅酒吧门口看到一个很high的胖厨师。

逛完恰图恰,回酒店放好买的东西,我们准备去逛逛高大上的SIAM商圈,走到MBK,看到一条街都是小吃摊,看到吃的就走不动路了!我们决定午饭就在这里解决。
这里的座位都是公用的,不管你有没有买小摊的食物都可以坐,我被安排占座位,另外3个人出发去觅食,期间还被当成当地人被问路我肤黑我自豪!

这里的食物还挺美味,我不会告诉你们比我之后要说到的NARA好吃!
这里的芒果shake业界良心啊!全芒果制作,满满一杯上面还会帮你放一勺芒果肉,美味!

吃饱继续走,在SIAM CENTER,seven先生看中一双1000+RMB的Adidas,可惜他嫌自己脚太伤鞋,舍不得买那么贵的鞋子- -

在SIAM PARAGON,姐姐他们买一块积家手表让我们跟着享受到5星服务啊!SA是一位去厦门留学过的姑娘,全程陪聊,满脸笑容,也不催着你买,店里一位男SA更是为了姐姐一句你的胸针真好看差点把胸针也拆下来送我们!这才是服务啊!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国人更愿意在外购物的原因吧。

TIPS:MBK2楼有一家New Balance折扣力度超大,路过感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Nara餐厅。
名气大于口味,这里的服务生没有笑容,曾经4次得过泰国明星餐厅难道就骄傲自满了吗!

遗憾的是没有来得及试试建兴酒家,不能告诉大家值不值得去。

ByeBye Bangkok。Hello Samui~

曼谷购物之旅结束,苏梅~~我们来啦

DAY3 2016.3.14
终于到达苏梅!!!
苏梅的机场真的很小很可爱~短驳车下来后可以看到一大片小鸡蛋花海,很美!

机场出来叫了个面包车,直奔我们这次苏梅全程的酒店:曼函安精品度假酒店。
订的是独栋的villa,很私密,房间很大,关键酒店餐厅的晚餐很好吃!之后我会说到哒~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跟着酒店的shuttle bus到尚泰购物中心!

粗略的逛了一下尚泰,4个快饿扁的人马上去找我们今天的早晚餐!
CRAB:大螃蟹就在查汶步行街上,反正就找那只大红蟹就能找到!
CRAB靠着门面的大螃蟹出名,很多国内的游客慕名而来,也看到接待类似旅行团的客人。
店里的鱼露和炒粉粿超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去message啦~
message地点:D‘s SPA,就在尚泰1楼星巴克对面,非常好找。不过那边一排都是泰式按摩店啦~
按摩没有来得及拍照就被拉进帘子隔开的小房间,过程还是非常放松舒适的,只有seven先生全程无语,然而我并没有察觉到什么T.T

按摩完,天色已晚,我们沿着查汶沙滩一直走,寻找苏梅另一个玩点--酒吧!

沙滩上有几个当地人在卖孔明灯,我很兴奋,seven先生却很沉默。同行的一对去放了孔明灯,而我却只能看着。
然而我的暴脾气怎么可能忍得住这种莫名其妙的沉默,对着seven先生一顿埋怨。
他只轻轻地说了一句:按摩没按好,脚旧伤复发了。(来泰国前踢球受伤了)
然而我并不是个承认自己无理取闹的人,两个人就一直冷战了下去。
之后在酒吧high爆的气氛我们也没有互动和合照,后悔莫及啊!

所以,别为了赌气忘了初衷,别为了小事产生遗憾。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7 12:2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8 12:54

引用 ever_ 发表于 2016-03-27 12:20:0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ever_:可以啊 把你邮箱给我~我整理一下发给你

2016-03-29 21:09

引用 aipesen 发表于 2016-03-28 12:54:0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aipese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