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o&Claire‘s Sweet Honeymoon Memory——遇见澳洲

• 出发时间/2016-02-15

写在前面 序~

从澳洲游玩结束回国已经有段时间了,时间过得不紧也不慢。从制定计划的焦虑到出发前的期待再到玩回来后的无限回味,每个阶段其实都足足可以写上一页纸的。日子慢慢回到正轨,不无聊也不那么新奇,总说这地方去过还想再去的话,可是又有谁知道呢?很多景色匆匆一瞥或许就是一辈子。就算多年后故地重游,也怕是不一样的心境心态了吧。作为繁忙都市人的我们,都想着芸芸众生的出人头地。每一个阶段都有烦恼的理由,到底是太幸福的无病呻吟还是压力太大的自作自践?去亲近大自然吧,去看更广阔的风景吧,去释放自己的天性吧。总要有点除了名利以外的追求不是吗?高等智慧的生物必须对得起上天的馈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路在脚下,越走越宽。感谢催我要游记的童鞋们,你们促成了这篇“大作“(原谅我歇笔杆子好多年)。

故事背景必须介绍,主人公是一男Besto(不要问我为什么小明哥的英文名叫这个反正不是女鞋百思图)一女Claire,在合法领证以后,就一直琢磨着这婚怎么结,人生大事不得马虎。在参加过众多亲戚朋友婚礼,做了无数婚礼“傲客”之后,两个天生属性里写着“怕麻烦”三字的人决定旅行结婚。哈哈,反正结婚不就是两个人的事,那就只轻松做自己用喜欢的方式去承诺一生。感谢双方父母的支持,恩精神和金钱上的

选择澳洲,也是出于众多因素考虑。美国Besto去过且正值冬天比较冷很多国家公园都闭园,这对于喜欢hiking的我们是没法接受的;欧洲有点不太敢去,国际局势不大好;东南亚海岛一类,what?R u kidding me?花十多天在一个岛上躺十天晒日光浴,太浪费婚嫁的资源;迪拜土耳其这类也直接跳过,拜托我是蜜月结婚旅行我才不要绷紧神经旅行呢;日本,去年五月份刚去过加上日本不适合只和lg两个人更适合闺蜜一起,买药妆的时候男人能帮毛线忙啊,哦可以拎手提袋,这个忽略不计,女生从来都不会因为行李袋太重放弃购物,太小瞧我们!那又何妨不让护照上多一个visa还是可以穿夏装的国度呢,OK,敲定澳洲。澳洲的大是你做攻略以后才会发现的,虽然我知道大。区区十多天想要面面俱到的玩那也是不可能。最初选择了四个目的地,悉尼墨尔本凯恩斯汉密尔顿岛和塔斯马尼亚。后来发现这汉岛在北面,离其他三个地方还真有点远,算了放弃吧反正我没那么爱bikini也没那么爱潜水。至于黄金海岸,就和汉岛留给下次吧,为了未曾踏入的昆士兰州也会再去一次澳大利亚。澳洲有六个州两个领地具体自行百度,我们这次三个目的地正好是三个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

好了下面来干货,正式开启游记。我是流水账形式,按照三大块来吧,第一部分给行前准备,第二部分介绍悉尼墨尔本大洋路,第三部分说一下塔斯马尼亚。其中第二和第三部分是真正游记部分,虽然是两大块,但是有若干小章节,每一小章节就是每天的日记,通过这种方式记录当天的行程。不算是合格的攻略,但至少可以给后来的童鞋们借鉴,该介绍的景点哪怕没去的都尽量提及,你们可以参考我的游记,更优化自己的行程。写游记的目的一来记录自己美好的回忆,图片文字最容易触景生情复刻记忆;二来就是因为自己也是参考了众多攻略后才有了此次的旅行,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希望我的一些经历也能够被参考被利用。(此处应有掌声)

PART 1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国际机票早预定早优惠。无论是新航,澳航还是东航,都是有很大优惠力度的。我们此次选择新加坡航空,都是途径新加坡转机,飞的有点辛苦,胜在不是一下子那么长时间的飞行。澳洲境内机票全程选择捷星,有中文页面预定网址,非常方便。

关于签证:按要求准备不会有大问题。因为懒得自己提交材料,我们找了一家淘宝代送,价钱不是很贵,还可以预审理一下资料。由于这次去澳洲有个重头戏是拍婚纱照,所以我们还拿到了当地影楼studio的邀请函。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虽然提交资料已临近圣诞节,但只用了三天就出签了,总之还蛮顺利的。

关于自驾:我们是在国内做的驾照公证+翻译。我看攻略说也可以找淘宝有资质的人翻译驾照,价钱便宜也能用。我们还是保险起见选择了驾照公证。全险是必须的,这样任何事故都不用我们自掏腰包。至于GPS我们没有租,选择的是手机上下载离线地图,游记里会提到。另外右舵的车一开始会不习惯,但是在国内经常开车的话适应起来还是很快的。

关于住宿:全程使用booking网站预订酒店,旅舍或是B&B。Booking还有个app,用起来特别方便。澳洲一天跑好几个地方频繁的换旅馆是家常便饭,有时候都会忘记今晚住哪就拿app一查就知道。旺季还是建议提前订好住宿。

关于行李:轻便为主,不建议带很多鞋,穿一双运动鞋,当地买个人字拖就足够了。我这次行李准备的有点过头,很多东西都没用上。长途旅行经验还是略缺乏。多带也比少带好,好在都是一路自驾,不需要拖着行李走路。

还有些暂时没想到的下面游记想到都会提及,此处不赘述。推荐几个实用小物:万能转换电源头(无图某宝一搜一堆);可以同时充好几个设备的电源转换器;还有muji护照夹。

PART 2 去看不一样的城市:悉尼墨尔本篇

Day0~1(2.14-2.15) 悉尼初印象

说来也巧,这次结婚蜜月旅行正好是2.14启程,什么romantic,压根就是蓬头垢面收拾行李中度过一整个白天。行李这玩意还真是收到出发前一刻都不嫌多,直接导致这次我带的两个大箱子还没出发基本已塞满,事实证明我多虑了,虽说没有什么遗忘的物品,但是多带了很多衣物包括泳衣到最后都没有用上。文件资料一类除了澳洲visa(都是电子出签,为保险起见我打印了,事实证明不打印也没问题,自助过关现在真的很方便)和来回机票行程单我打印出来以外,其余的我都是电子档整理传到iPad上,这个倒是大大省力还节约纸张,翻阅也很方便(具体会截屏给你们参考)。晚上九点我们准时出发前往浦东机场,大手牵小手向着赤道的另一端。

这次来回国际航班全程选择五星的新加坡航空,所以都要在新加坡稍作停留。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于凌晨五点多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以前和姐姐一起去新加坡游玩的时候就蛮喜欢这个机场的,各种设施很齐全。天气很好照了一张照片表示来过,哈哈哈。给转机无聊的童鞋一个小tip:樟宜机场是提供免费wifi的,不过需要找到一台仪器刷passport才给密码,而且一张passport只能给一台设备使用。

然后又经过八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此次蜜月旅行第一站——大洋洲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悉尼。虽然我已累成狗,初来乍到还是极其兴奋,悉尼比国内快三小时,此时已经晚上八点半了,莫名被偷三小时还安慰自己没事才五点多,哈哈哈。

因为我们都是新版护照加上澳签是电子签,所以我们很洋气的使用了自助通关系统,出来了这个小纸头加上一张黄色入境表交给相关工作人员就能直接走入澳洲国门啦。整个过程应该是我不多的出国经历里面感受最快的,从下飞机到出关就用了半小时不到吧。Besto就吐槽怎么那么容易那么容易啊,美国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放你进国门,哈哈哈好吧。遗憾也是有的,澳洲的stamp我没收集到,看看这本护照,一点也看不出去过澳洲的样子,我的搜集怪癖啊。

在机场,我们办理了OPTUS的电话卡。澳洲有三家电信运营商:OPTUS,Vodafone&Telstra。Telstra信号最好不过资费最贵;Vodafone一般也没有OPTUS优惠力度大。OPTUS我觉得最实惠而且店面也清新可爱,让人不得不选择啊。说到网络在这就多说一句,我们没有在国内租随身wifi,一是因为国内租售的wifi信号也不大稳定看攻略说的,二来价格没这个实惠,三呢特别耗电特别耗电特别耗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本来就那么多电子设备再腾出一个充电宝给它不值得。我们的战略就是买一张OPTUS卡用在我的手机,我手机做热点给Besto用。Besto开了个国际漫游上网功能,联通166元300M的流量。有些地方OPTUS没信号他的手机可以搜索到另外两个运营商救急用。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们出发前已经很明白这次将要去的墨尔本大洋路塔斯马尼亚会有很多地方没有信号,但是这些地方都要自驾且要用导航的。所以准备要趁早,我们没有指望在线导航,万一到时候没信号我们连路都不认识岂不是要困在荒郊野外,智慧的Besto出发前在app store购买了一套强大的离线地图——Sygic。

2刀一天,一买就得买15天,满打满算我们正好要在澳洲土地上待14天,总共才30刀,每天500M流量,真的太爱这个套餐。不过确实很多地方信号不好,大洋路塔斯马尼亚是重灾区。

搞定电话卡我们就去租车,这次选的是Hertz。想想城市里开就租个便宜的A0级别车,想租的Yaris没有就来个同级别的车,也不错,红色喜庆。本来不打算在悉尼租车,想坐公共交通,Besto执意想开车加上澳洲是右舵,事实证明这样也好,右舵毕竟要适应一阵子,这为之后的大洋路自驾垫定了良好基础。但是我们的开销就这样蹭上去了,油费其实真不贵,但是停车贵啊,再也不说上海20块一小时的停车费抢钱了。

这次住宿选择的是位于悉尼Zetland的Meriton公寓式酒店,特别喜欢这个闹中取静的地方,不在市区离市区也不远离机场也近很方便。最关键在这个晚上五点商场就会关门的城市,Meriton附近有个超大的Coles开到晚上十二点,我们赶紧跑过去采购口粮。澳洲的酸奶架看着就是爽,都是这么大罐的。

还是饿,跑到M家来补一顿,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也只有M家会开门。我选择的是牛肉汉堡。份量真心足,我和Besto都没有吃完一整个汉堡

回到公寓,开启脏乱差模式,反正订的地方大,东西随便摊开来。折腾了一天一夜,困。悉尼初印象哎呦还不错哦。

Day 2(2.16)达令港棒棒哒

第二天早上睡了个大懒觉,胡吃海喝了点昨晚超市买的零食接近中午才出门。我们在车上游览了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去玩的话还是很方便,我们并未下车游览。下午我们去试婚纱准备第二天拍照,此处没有照片,因为手机渣像素还没拿到正片。

放两张悉尼city的街景。

圣玛丽大教堂对面雕塑

圣玛丽大教堂

试完婚纱出来已经下午四五点,还好澳洲日照时间长,日落时间基本在7点30以后,一下子就有了种白天时间很长的富足感。我们前往了此次悉尼站的第一个正式景点——达令港。寓意也是蛮好,情人港嘛!不得不说,我爱达令港多于悉尼港,达令港周边的空气似乎都是浪漫的,周边的信鸽,摩天轮,港口停留的船完全一幅画的样子,和谐而美好。商业气氛也是有的,各式餐厅,shopping mall,还有个巨大IMAX影院的广告都揭示着这是个可以休闲娱乐谈恋爱的好去处。

这个是达令港附近的一个酒店the star大堂里的龙,好有气势。

以下开启达令港刷屏模式,这一天天气还不算太好云层很厚再加上接近日落,整个天拍出来有点灰蒙蒙的。

很合意境的合影

饿了,在附近的一个shopping mall买了点KFC垫垫肚子,来到悉尼这两天似乎都在吃快餐,准备找个地方吃大餐。

经澳洲朋友推荐准备去一家牛排馆,天色已很晚,将近九点,通过zomato app找到还在营业的店,驱车前往。经过这个军团大桥,是唯一一次,因为基本走这个桥机会很少,海港大桥走的比较多,经历又丰富了一次。

赶在店关门前赶到,Hog's Breath,这家店在澳洲是连锁,我们后来去维多利亚州Geelong也吃过,味道不错,推荐指数五颗星。

Day 3(2.17)邂逅歌剧院

这天任务艰巨,下午和studio约好拍婚纱照,这件事不完成直接导致我们游览悉尼的效率都减慢。先去觅食,就在Zetland Coles附近的一家看上去蛮小清新的餐馆,吃了个满足的brunch。

下午来到婚纱照第一景点——The Rocks。在这里就是可以近距离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地方,这天天气简直太争气,蓝蓝天空,朵朵白云。让从寒潮和PM2.5爆表的冬天逃离过来度假的我们感觉倍儿爽。

放两张根本无需加滤镜的歌剧院照片。

第二站我们去到了La Perouse海滩,依然没图,手机压根不在身边。这个沙滩据摄影室工作人员介绍,是拍夕阳的绝好地方,比鼎鼎有名的邦迪海滩人少,都是比较会玩的当地人去的多。推荐给你们,如果深度游悉尼,这也是一个好去处。

拍完婚纱照,天色已经很晚很晚,我们已经饿扁,吃了两天西餐的我们狂想中餐,于是依然澳洲大众点评zomato搜索唐人街火锅。这餐还真是满足,就有种终于吃东西的感觉了。

Day 4(2.18)暴走大悉尼

今天的任务比较艰巨,因为晚上飞机离开悉尼,等于我们要带着所有行李游玩(还好有车)加上前两天一直忙着婚纱照一事,很多景点压根没有游览。所以两个不想留遗憾的人在前一天晚上累成狗的情况下,依然制定好缜密计划,决定把几个有名的景点都去一遍,好歹也到此一游嘛。

第一站来到全世界最有名的海鲜市场之一——悉尼鱼市场(苹果自带地图叫做雪梨鱼市场,不要找错地方)。错过东京筑地的我决不能再让一个海鲜市场从眼皮下溜走。虽然我们也没啥胃口,事实证明确实这样,两个人吃的真少,不论种类还是量。

照这张照片时真是怎一个恐慌了得。这是我借旁边一个中国游客选好的龙虾来拍照,那个女生递给我的时候忽然龙虾狂蹦跶,吓得我都没接住,一下子把扔到地上去了。后来商贩捡起来小心翼翼放在我手上,我也还是心有余悸,嘴上咧着笑,心里别提多害怕,一边对着Besto大叫快点拍下来,结果双下巴都给笑出来了。

我们最后选择的是龙虾肉,澳洲鲍鱼,生蚝还买了点荔枝。说实话生蚝真心失望,害得我以为这就是本身的味道,其实不是好吗差点错怪人家。吃生蚝一定要去塔斯马尼亚,绝对全世界第一鲜美,还真不是我说的,很多品尝过各种生蚝的大师说的。当然我也有幸品尝到,后面游记也会提,绝对数一数二。

在国内我没吃过生蚝,第一次尝试还真有点害怕。我已经很勇敢了,Besto都不吃。

吃完生蚝去逛动物园,途径海港大桥。

悉尼火车,没有坐过就拍张照留念吧。

选择去动物园,那是肯定有原因的,我不是多喜欢动物的人,最主要是看见什么都怕。但是呢,对一个从小生长在北半球的人从来没亲眼见过考拉袋鼠这种南半球专有动物,既然来到澳洲还不去看看,难道不是种遗憾吗?所以哪怕时间紧张,这个景点我一定不要放弃。对于时间充裕的人来说,建议你们花上大半天去好好游览吧。而只有两个钟头游览的我们,那必须有目的性的选择区域。所以到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图研究,果断放弃东方动物区比如大象猴子长颈鹿。以下开启动物园刷屏模式。

动物园对面隔着海就可以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所以还有一种路线到动物园就是去悉尼港环形码头乘坐游船过来游览。

黑乎乎的那团是塔斯马尼亚小恶魔,我们虽然后面会去塔岛,不过在当地我并未选择去参观这个小动物。小恶魔晚上活跃再加上它恐怖的叫声想想还有点害怕,在这个动物园也算是饱眼福了。据说这种动物也是在多少年以后就会灭绝的,所以也做了一把慈善,捐了两枚大洋支持一下吧。

好可爱的考拉,它是真的在睡觉,一天可以睡20个小时,期间我还看到它打哈欠,真的太萌。澳洲的话只有昆士兰州才可以合法抱考拉哦。不过这个动物园有工作人员配合也可以与考拉合影。

Frozen雪糕,和路雪的,味道不错呢。

动物园去好,来到第三站——悉尼皇家植物园。从这里一路走就可以到歌剧院底下。很多当地人沿着这线路慢跑,想想一个城市市中心还有这样一块绿地又可以衔接上著名景点,真的好惬意。植物园里面因为大,人并不很多且很安静。越往歌剧院那头人越多也越热闹。

远处可以看到悉尼塔,也是著名地标。

沿着下图左侧的环形区域就可以直达歌剧院。

一步步逼近。

近看瓦片其实都泛黄了。

歌剧院内部卖票处。

双手触摸到著名景点,激动。

歌剧院对面海港大桥。

再返回到植物园大门停车处有点不想走了,就坐了园内小火车,还会给你介绍有名景点,就是不局限于沿着海边的那条环形路,会开到植物园深处。倒也蛮好,因为时间紧我们也不可能都走过去参观,代步工具坐着还能听听解说,虽然景点介绍类英文不大听得懂,哈哈哈哈。

最后我们来到植物园的著名景点——麦考利夫人石椅。这个传说就是有点类似中国的望夫石。

拍下了很有爱的一幕。

离开植物园,我们来到一个著名的shopping mall——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攻略都说要去,很著名的mall,不过我啥也没买时间赶中国人太多东西不便宜,就当来看建筑的吧。

离开QVB,我们再次来到著名的The Rocks。这里是摄影师蹲守的好地方,很多长枪短炮都在等着守日落。在The Rocks只要选个好位置无论是拍歌剧院还是海港大桥都是最完美角度。刚刚在植物园内近距离接触到了歌剧院,那么在the rocks就是可以近距离看到海港大桥的地方了。我们当然也不免一阵狂拍。但因为要赶航班,晚上九点半飞机飞墨尔本,所以我们没有守到blue time就离开了,略有遗憾。

离开悉尼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就急急忙忙赶飞机去了。这次在澳洲境内全程选择Jetstar廉价航空,澳洲境内飞机基本都是廉价航空,这个是比价网上找下来最便宜加上还有中文订票页面比较方便。记得加订行李托运哦,毕竟我们都是拖着大行李来游玩的游客。

又是一个在夜幕降临后踏上的城市,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Hello,Melbourne!

Day 5(2.19) Great Ocean Road

墨尔本我们的计划还是很明确的,抵达当晚住宿选择离机场较近的酒店,第二天一早去机场租车自驾大洋路。我们把墨尔本市区放在了最后一站。维多利亚州最重要的景点难道不是大洋路吗?想想就激动,十二使徒岩,我们终于要来了。

这次依然选择Hertz选择A0级别车。这次租车还是很幸运的,这辆车居然是新车,里程表显示才开了十几公里,A0级别车也有定速巡航功能,开开高速还是极爽的。但是这种幸运到后面两天频繁的山路也变成一种负担,新车味道大,加上休息不好山路很绕直接导致不晕车的我脑子都晕乎乎的。

租车时Hertz工作人员就会问你要去哪,然后直接给了张大洋路地图。这个地图标示的还是相当清楚,沿海的那条深蓝色线路就是鼎鼎大名的Great Ocean Road,这也是全世界最适合自驾的沿海公路之一。美国的加州一号公路Besto也自驾过,所以他自信着他的技术呢。

租好车从机场出发沿路看到这个特别的铁丝网,真有创意。

午饭我们在Geelong解决,这是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哦。不过city真心不大,我一开始还以为只是个小镇呢。

这里插播一个小故事,我们稍作休整从Geelong出发正式踏上大洋路后,我就一直在找那个写着Great Ocean Road的著名路标。因为按照常理来想,肯定是在大洋路起点才会设立的嘛!结果呢,我们沿着B100这条路一直开,下一站都快到Lorne了,怎么还没见着这个路标啊。这下我就急了,吵着嚷着对Besto说一定是开太快错过。要么就是Geelong过来就不对,一定要先走到Great Ocean Road起点Torquay才能看见这个路标。Besto必须顺着我啊,然后说好,我们返回到Torquay去看,再从那边一路开,也正好是官方地图上推荐起点的路线。结果开回去发现依然没有,于是我们下车去问当地人再加上网上搜索到的信息才知道这个路标压根不在这个起点好吗?基本就是快要开到Lorne才能看到。好吧好吧,不纠结了继续上路。害得我在ROXY奥莱店都没有购物,因为已经耽误蛮久了。下图就是Torquay Surf City Square照片,Torquay是个很有名的冲浪小镇,还有响铃沙滩。

还有呢大洋路这条路其实就是高速B100,这条路基本在Lorne这个小镇前都是靠内陆的路,也就是说这一小段B100你是欣赏不到海岸线的。另外地图上标注的景点是你不下车就会错过的,这也就意味着并不是你坐在车上摇下车窗就可以看到那些景点。不过基本有名的景点都有lookout的停车点,停车以后再深入去玩就可以了。我们也算是多来回了一小段总结出来的。所以后来就有选择性的去了几个有名气的lookout。下面这个就是Aireys Inlet的分界点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

过了Aireys Inlet小镇,我们就继续前往今晚的歇脚地Lorne小镇。哈哈哈哈,这下总算开心了,开着开着终于来到这个著名路标处。赶紧照两张。修路的老兵真心不容易。让我联想到在台湾环岛旅行走的那段路也是老兵修出来的。

过了这路牌总算有了段沿海公路,赶紧照一张。

真的是没开多久就到Lorne了,此时已经下午5点,很多店家都关门了。想想此前安排路线是害怕我们太辛苦特意选的这个中转小镇作为歇脚地,没想到我们已经是中间耽误很久还能这么早就到这里,Besto说早知道选Apollo Bay作为中转地了,这个也给后面想来这里游玩的同学小tip,完全可以选择离十二使徒岩再近一点的小镇作为中转站。两个不甘心的人做个疯狂决定今晚就开到十二使徒岩再开回来。真的,再让我来一次都不知道会不会做这个选择,这一路实在很艰辛,包括后来很晚将近十点才从十二使徒岩开回Lorne,我们还特意选择内陆的近路返回,一路两旁都是大森林,路上没有一辆车,只有我们,偶尔还会窜出来一只野袋鼠,那一刻就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对自己来说有多重要。一边是饥饿一边又困再加上还有点害怕,但是我知道身边的Besto更辛苦,所以我一直陪他说话,逗我们开心。今天的行驶里程直接飙升到550KM,可想而知我们是有多疯狂。但是对于摄影爱好者Besto来说,这个决定一点也不后悔,因为他把握住了绝好的blue time还有星空的夜晚,拍出了此次旅行中最满意的照片,所以一切辛苦都值了。看着喜欢的人开心自己还不是更开心?

放两张Lorne小镇的街景照片,这个小镇中心对面就是海,所以很多戏海的游客。我们选择的Lorne Hotel也是面朝大海呢,不过晚上蛮冷的。

从Lorne往十二使徒岩出发沿路的风景。

这里真是依山傍海,一面是海一面是山。所以真的各种沿海路山路,坐车坐的头都晕乎乎。

晚上八点半我们终于来到大洋路著名景点十二使徒岩,也有很多人把这个景点当做大洋路终点,到达后就返回,当然这是常规线路。其实不是哦,大洋路是可以一路开到南澳阿德莱德,够长的吧。晚上的十二使徒岩真的没多少人。感觉走到了天地尽头,海边风大,吹得我们瑟瑟发抖,Besto有条不紊的拿出他的装备准备拍照。旁边还有个中国人也在蹲守拍照,后来先走了,问他是一个人来玩的吗,他说他家人在车上等他。想想我也舍不得把Besto一人丢在这里我在车里舒服的等待。先放两张手机渣图。

拍这两张照片的时候周围已经没有任何游客了,偌大的天地间感觉自己特别渺小,那种从未有过的孤独感侵蚀着整个身心。天空完全黑了,只有一轮月亮竭尽所能发着光,周围除了海浪声就是海浪声。壮阔的十二使徒岩在眼前是如此不真实,照片里看着那么小的石头如今就这样庄严地屹立在你面前。到底是你俯视他还是他望着这片主宰地。人在自然面前真的就是如此渺小如此无能为力之感。看着这片天地,胸襟都被撑大,那些个名与利在这里是多么不值得一提。能陪你走到这的人也真的是要相守一辈子的吧。我很乖的在一边等着Besto,内心感觉暖暖的。

拍到星轨了。

拍完两张大作后,我们就返回Lorne休息。两个饥肠辘辘的人沿内陆路线返回意外走到Colac——一个内陆重镇,“泪流满面”地吃了顿麦当劳。然后继续出发,终于在午夜十二点前返回到Lorne。还好那天是周五,Hotel的人一直很忙,否则check-in柜台的人都下班了。那个小伙一直对我们说u r lucky。回房间后洗洗倒头就睡了,这一路是真的太辛苦了。大洋路初印象必须值得来一趟。

Day 6(2.20) 再遇十二使徒岩

经过一晚的休整,体力已恢复大半,打起精神再次上路。出门前先加满油,图为扛得动行李拍的了大片加得了油的小明哥Besto。

这才有了点沿海公路的样子吧,嘿嘿~

赶紧到此一游照来一张。

连刷三张大洋路风景。

中午时分我们赶到阿波罗湾,赶紧找了家中餐馆慰藉了中国胃。也在此稍作休整,吸取昨天教训,补给了路上要用到的水和食物。

阿波罗湾的沙滩。

正好周六,阿波罗湾小镇蛮热闹的,还有集市。

接着我们继续赶路,来到此次大洋路的另外一个重要景点——Cape Otway LightStation。这是澳洲大陆最古老的灯塔。我这次游记的头图选的也是这个灯塔,蛮好的寓意,照亮远方,指明方向。

攀登了灯塔,需要门票哦。

继续赶路,终于再次来到十二使徒岩,这次是大白天。游客到此一游照必须来一张,虽说这张照片两个人看的都蛮傻的,哈哈。

这个是吉布森阶梯,可以沿着台阶走下去近距离看到十二使徒岩的大石头。阶梯看下去真的蛮高的。

这个国家公园山的这头是森林,山的那头是海。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觉得近距离观看十二使徒岩会有种害怕的感觉。海浪太大,石头太高。据说再这样被冲刷下去现在仅存的九块石头也会消失的,大自然的力量真伟大。

离开十二使徒岩后,我们又继续往前开了一小段路,参观了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沉船点。正是海难的频发,才建了很多灯塔照亮这片海域。

本来还想努把力,开到Port Campbell,参观一下著名的伦敦桥景点,可是实在太累,想着回墨尔本吃晚餐不要弄得太迟,我们就往回赶路了。往回走选择的路线是内陆快速公路。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途中吃了一块大西瓜,澳洲水果真心好吃啊。这里又可以插播一段小故事,我们因为急着赶路,超速还被澳洲警察半路拦住,就像电影情节一样警车从后面闪灯示意停车,我们当即就减速慢行找地方停车。也还是聪明的配合。后面看我们一脸诚恳,再出示了有效证件后放我们走了。我们还傻乎乎的不知道到底会什么惩罚又把警察叫回来确认没有记录,只是口头warning后才放心的离开。警察叔叔最后还很友好的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所以啊,旅行中真的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并不是都很平静一帆风顺,也总会出现几个狗血的剧情,反正全给墨尔本了。

晚上到达墨尔本,整个城市都在沸腾,恰逢white night,加上我们在墨尔本选择的住宿是在city,所以街头尤其热闹,已近午夜,马路上全是兴奋的人群。anyway,初遇这座城市赶上这种热情也确实是不一般的体验。午夜的墨尔本你就这样绽放在眼前。

Day 7(2.21) 闲逛墨尔本

墨尔本白天的第一顿饭,我们选择了想念已久的川菜。吃多了油腻的牛排,炸鸡薯条啊,特别想吃辣的食物。这家饭店叫”天府川菜馆“,在墨尔本小有名气。味道确实不错,胃真感动。

今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特别宽松,就是闲逛,想到哪走到哪,墨尔本city景点并不很多,加上前两天的辛苦,所以这一天希望可以慢节奏的度过,放松身心。吃完早中饭,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皇家植物园。澳洲似乎每个城市都有个植物园,而且都是免费开放。与悉尼植物园又是不一样的味道。上照片。

第二站走到了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这个大学是没有围墙的。拍了几张照片。

墨尔本街上的有轨电车。

墨尔本非常有名气的霍西尔巷涂鸦街,这个景点真的是无意间撞见。我们开车去联邦广场,可是周边停车不方便,想着再多走点路吧,然后就停在了这涂鸦街附近,正好需要穿过这个小巷去到联邦广场。Surprise!!!

巷子口正好有人在创作作品呢。

离开涂鸦街,我们走到联邦广场,老远就看到弗林德斯街车站和广场遥相呼应。这算是墨尔本最热闹的地方了吧。

广场上的公共自行车。

圣保罗大教堂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史旺斯顿街与弗林德斯街的交叉口,就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的斜对面,是墨尔本市区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

就像纽约布鲁克林曼哈顿巴黎有左岸和右岸,墨尔本也是一样。贯穿城市的雅拉河(Yarra River)是这里的地界,把环围CBD的近郊地区划开成了墨尔本人喜欢挂在嘴上的“北部”与“南部”。

步行到唐人街途径的一幢建筑,中国农历猴年的猴子形象随处可见。

墨尔本街头的马车,坐一圈的话价格不菲。别样的风景线。

晚上我们选择了韩国烧烤。在墨尔本吃任何一个国家的料理都很正宗。因为韩国餐厅就是韩国老板开的,日本料理店也是日本老板经营,中国餐厅更不要说了,川菜的那个麻让你一秒穿越到巴蜀之地。不得不说,吃的那是相当满足。

墨尔本一天的闲逛没有特别的做什么攻略倒也特别充实。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逛到“南半球最大购物中心”查斯顿(Chadstone)。切记切记,澳洲的商场关门都很早,下午五点基本都会关门,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对于只留一整天去体会墨尔本的我们来说,逛景点还是逛商场自然不会有任何犹豫选择前者。时间宽裕的童鞋们,可以好好安排起来啦。

PART 3 最是不一样的风景——塔斯马尼亚

之所以特别开一个part去浓墨重彩地描绘这个大乡下地方是因为对于这里,我们倾注了更多的时间精力。单从游玩时间来看,这个部分是占到此次行程的一半游玩时间。从准备来看,这里也是唯一一个我可以精确到每天要去哪些景点参观,大概要开多少路程,加上每晚住的酒店地点都不一样,所以行程安排着实头疼。塔斯马尼亚因为是远离澳洲大陆的一个岛,环岛游玩是个主流方式。但它的独特魅力也在于此,岛内的每个方位都有值得去的地方,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做适当取舍。我们选择的是环东海自驾路线,这个路线可供参考的攻略还是比较多的,首府霍巴特进岛,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通出岛。这里科普一下,塔岛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所以并没有国际航线可以直达,都是需要澳洲境内转机到达,另外机场海关严禁携带各类食物水一类,特别注意哦。由于塔岛是在澳洲南边,所以更靠近南极圈,虽说是澳洲夏季,但整体气温并不高。塔岛的天气并不算特别好,我们去的这几天还碰上过大雨,整个摇篮山更是小雨不断,山里的气候瞬息万变,准备好适当的衣物和防水装置也是很有必要。

先上一张塔岛地图。这张图片还是很清晰的可以看出东海岸沿线的著名小镇。我们基本就是沿着这条线路安排行程。

塔斯马尼亚著名薰衣草小熊代言的驾车提示卡片。岛上感觉人烟稀少,那是因为实在空旷,其实人还不少,中国游客也多,所以才会有中文版本的提示卡片吧,哈哈。

绝佳旅行拍档旅行伴侣。

Day 8(2.22) 终于遇见你还好没放弃之囧进霍巴特

之所以说囧进,是因为我们在今天这么二的日子没有赶上早班机。原计划坐八点半飞机飞霍巴特,结果我们八点才赶到墨尔本机场,然后就不能登机了。人生的第一次误机体验。所以说啊,旅途中永远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并不会那么一帆风顺。我上面还说此次旅途的狗血剧情全都给了墨尔本,没赶上飞机在我看来真的是狗血,要知道我可是早上五点就起床的人。交通拥挤还车都是耽误时间的事情。总之呢,垂头丧气的换了下午三点的机票,到塔岛就得快五点了,白白浪费一整个白天。墨尔本机场真的是坐够了。这样一耽误,我们塔岛的第一天行程也被迫改变,本来今天是到达霍巴特以后准备参观胡恩空中走道,果断放弃。这个景点原先就不是东海岸沿线上的,我正是看第一天时间充裕特地安排了这个距离霍巴特有一百多公里的景点,想着反正到的早第一天住在霍巴特附近多参观一个景点也好,现在看来是没缘分吧。

好啦,下午五点不到总算达到霍巴特机场。

在塔岛我们选择了一辆四驱SUV,算是此次行程中最好的一部车了。因为机票改签,原定的取车时间也被迫取消重新预定,等于没有沾到任何优惠(订车是越早定越优惠)。好啦,烟消云散又是一片天地,看看帅帅的Besto。

话说今天还是元宵节可不能亏待自己,那就去中国餐厅搓一顿吧。

今天因为行程缘故,照片很少。我们当晚是住在霍巴特附近的一个小镇里士满(Richmond)。本来行程安排恰当,住在这里毫无违和感。可是我们耽误了一天时间,所以住在这里稍显绕路了。相当于明天白天我们还得重返霍巴特去参观没有参观到的景色再能出发上路。总之呢,没有很完美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呢,就是好好休息,第二天任务艰巨。

Day 9(2.23) 萌萌的比舍诺企鹅

第二天起早去参观了里士满小镇唯一比较出名的里士满桥,是澳洲最古老的桥。

再驱车前往霍巴特最高峰威灵顿山。山上风超大,站在最高处看下面的城市发现首府霍巴特其实就是依傍这座高山建起的,很是雄伟。

从山上下来我们就去了著名的生蚝农场——BarillaBay享用午餐。小提示来了,这里其实离霍巴特机场特别近,但是只营业到下午两点,不想走回头路的童鞋注意选择飞机时间。我们是没办法,只能走个回头路吃生蚝。不得不说,这里的生蚝简直太鲜美,甩悉尼鱼市场上的好几条街好不好。吃生蚝最好的方式就是滴柠檬汁,享用那种原汁原味。总之这次生蚝没有浪费,全部吃下去了。这家生蚝农场必须要去。

饭饱之后,就沿着既定路线一路向东了,今晚将宿比舍诺小镇。霍巴特开出来过了塔斯曼大桥,第一个途径的小镇就是Sorell。Sorell小镇是著名的补给镇,镇上的Coles等很多超市都很大,我们也采购了很多东西以保证接下来几天路上的需求。

沿途的风景。

快开到比舍诺的Tasman Highway的一边有一家青蛙主题的冰激凌店很吸引我们注意,那时候也快下午五点了,很多店都已经关门,唯独这家会开到晚上七点,我们抱着休息休息的态度进去买了冰激凌吃。店主是一位相当热情的澳洲大叔,一看见我们就跟我们各种寒暄,问我们行程,从哪过来准备要去哪些地方游玩。拉着我和Besto坐下来拿着两张地图就跟我们比划,还特别提醒我们比舍诺是没有汽油的小镇,要在这之前加满油,话说这倒是真的很有帮助的信息。巴拉巴拉说完一堆后,很自然而然的问了我们要吃点什么,人家这热情劲,不买点啥都不好意思。不过大叔人真的不错,东西也很好吃。推荐。

我们听了大叔话就先返回到coles bay小镇加满油再开到比舍诺比舍诺是一个海滨小镇,我们在这里住的地方是此次澳洲整个行程除了悉尼的meriton之外我最喜欢的旅舍,非常干净的一个Villa,整个旅舍环境也超好,是与大自然相结合的那种美好。这个旅舍名字叫做Bicheno by the Bay。Booking上评分也超高。

Check in以后,我们就去觅食,因为晚上还有个重头戏,看企鹅归巢,也是这次选择住宿比舍诺的一个重要原因,参观这个Penguin Tours。我们是在国内电话预定的,当时报信用卡信息就扣款成功了。当天去当天不一定能订到这个tour,所以提前预定很有必要哦。我们很幸运,找的餐馆就在penguin tours店旁边。所以就很淡定的享用晚餐了。

吃好饭以后,坐上大巴前往海边参观企鹅归巢。晚上海边风有点大,记得多穿点。但是不能拍照,因为小企鹅对光特别敏感,照相机的闪光灯对它们眼睛不好。不过这个tour组织方还是很人性化,有发给我们名片上面有邮箱,就是如果你参观完后还是很想要照片纪念可以问他们索取。我还未来得及跟他们写邮件要照片。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企鹅,最近的一次是小企鹅就走到了我脚边,真的好萌好萌,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晚上海边风大,企鹅们也是知道回到海滩上的家避寒哦。整个tour持续一个小时,中途还会有人讲解。另外,你预定完这个行程去现场的话无需出示任何身份证明,你只需要报出当时留的名字,这个在中国估计就不大可能了,估计会有很多浑水摸鱼的人,呵呵。

塔岛的第二天是萌萌的企鹅记忆。

Day 10(2.24) 酒杯湾——心动的一抹蓝

今天的目标是看酒杯湾,火焰湾,然后一路向东北开到朗赛斯通。Besto起了个大早拍了张日出照。比舍诺是海滨小镇嘛,必须运用这个优势。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镇上的Blow hole——波浪喷泉,海浪很大,从石头缝隙打上来像极了喷泉,因此而得名。

石头上悠闲的鸟。

路上随处可见野生袋鼠。在澳洲自驾真的要小心野生动物,马路上很多小动物尸体。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昨晚加油的coles bay,coles bay与酒杯湾之间隔着一座山,这里可以坐快艇前往酒杯湾的海域,相当于是置身其中感受酒杯湾。当然coles bay风景也是很不错,静静的恬淡感。

继续驱车前往到达菲欣纳国家公园,著名的酒杯湾就坐落在这个国家公园内,爬山眺望景色宜人。我们买的是联票,因为后面还要去到摇篮山国家公园,所以选择这种方式比较实惠,一车一票。在公园入口处又近距离看到袋鼠。

攀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闻名遐迩的酒杯湾。其实风景没有照片拍出来那么美,可能天气不算很晴朗。但是去探索美景本身就是件特别愉快的事情,如果就报着爬了那么累也不过如此的心态那还是劝不要来了,过程往往更美。就像上山途中,都会碰到很友好的人鼓励说加油很快就到了,于是我也受感染,下山途中碰到歇息的人也会热情的鼓励别人。

看完酒杯湾,我们就离开这座国家公园了,还是时间太紧,不然可以多享受一下这里的。出去觅食,这家我其实真忘了叫什么名字了,那几天路走的特别多,路过的小镇也很多,反正就是开到哪个镇附近,就开始找LP还有zomato美食指南,选的一家还不错的吃海鲜的餐馆。好大的虾,又尝了生蚝。

下午四点多吧,我们就开到了火焰湾附近,这个是火焰湾海滩,细细的沙子,蓝蓝的天空,还是很美的。

所谓火焰湾就是因为这些红彤彤的石头出名的,整个海岸线望过去都是这些石头,看上去像燃烧的火焰一般,因此而出名。

我们开车效率还真心快,终于在晚上到达朗塞斯通,到达大城市唯一的好处就是吃饭选择余地变大,立即找了家韩国餐厅暖胃。这一路开过来大雨滂沱。

朗塞斯通第一晚选择的是一间B&B——Alice's Cottages and Spa Hideaways。这个民俗还是蛮有特色,每个房间都是不同风格,房东养了一条好肥的猫,就是动画片里才能看到的那种。果断让Besto去拿钥匙还有退房,我最怕猫了。不过房间还是不错的,推荐。伴随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进入梦乡,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

Day 11(2.25) 薰衣草庄园+摇篮山初体验

今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朗塞斯通附近著名的薰衣草庄园——Bridestowe Estate Lavender Farm。其实这个时节花已经没有了。最好的时间来看薰衣草是每年的十二月份到一月份,花期一过,庄园里的工作人员就会采集薰衣草花制作各种产品,精油,肥皂,干花,还有著名的薰衣草小熊等等。总之,在他们看来,薰衣草一身都是宝。看看这片光秃秃的土地,长满薰衣草花的时候肯定很美,花期过了只好意淫一下了。哈哈。

庄园大门口的薰衣草,解解眼馋。

这是庄园著名的logo。

薰衣草主题商店。

闻名世界的薰衣草熊,好多地方都出了山寨版的。要知道,最正宗最原产地可是这里的薰衣草熊。每个熊上面甚至有id号码可以查询身份的。据说这个肚子里塞着薰衣草干花的小熊微波炉稍微加热一下,在女生来例假时候可以缓解肚子疼哦。扛了两只回家给姐姐和我一人一个。

还尝到了著名的薰衣草冰激凌,这个口味还真不大多见的,一定要来一支。

参观完庄园,简单午餐后,我们一鼓作气开到了摇篮山国家公园,看着时间还算早,我们想想去玩掉一个徒步景点,装点好简单装备后就进山了。

很多参考路线可供选择,我们最终选了鸽子湖环湖徒步,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简单的路线,为明天爬山热热身。当然鸽子湖也是这个国家公园重要的景点,必须走一遭。

以下就是环湖徒步的路上的风景,鸽子湖全景先来一张。

山上流下来的溪流,一张手机照片,一张大照。

海拔1000米的地方,拍个照留念。

晚上快八点,我们返回了酒店。今晚入住Cradle Mountain Hotel。这个酒店应该也算是我此行中数一数二喜欢的地方了。我在摇篮山特意没有选择民俗,villa这种一来就是觉得山上冷,这类住宿条件会略差;二来呢,这些地方太原生态亲近自然,晚上睡觉还会有野生动物跑到你房门口,我会怕的。这个hotel条件真心好,当你顶着小雨寒风回来后一走进大堂就是一阵暖气,真的很惬意。加上山上吃饭地方有限,酒店内有自营的餐厅,很迟依然可以用餐,这也是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睡能睡好,吃能吃好,毕竟还需要体力啊。酒店很推荐。今天一天就算是完美结束。

Day 12(2.26) 再进摇篮山

经过昨天傍晚的初探摇篮山,昨晚回酒店我们就决定好今天的路线了,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关系,我们不准备选择summit这个景点,选了相对缓和也有一定难度系数的Marions Lookout。离开酒店来一张照片。摇篮山景区内天气一直不太好,淅淅沥沥小雨不断,时而乌云飘走,又可以晒到太阳。总之山里天气不好,所以风光大片很难拍。

还有直升机游览摇篮山风景的。

研究路线的男人很帅有木有,哈哈哈。

登记了个人信息,这个是防止意外的。

沿着著名的徒步路线overland track,我们向今天的目标出发。overland track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沿着这条路线,一直可以走到圣克莱尔湖,差不多需要五六天。每年进圣克莱尔湖不会超过八千人,还要提前预约登记。这条路称之为徒步者的最爱线路也不为过。

路上的风景。

终于攀登到marions lookout,最后一段路尤其艰难,风巨大,站着感觉能被吹走,四肢朝地真的是爬上去的。

奖励自己一人一杯酸奶,也算是能量补充。

下山更是选择了难度系数max的hard路线,图快另外风小点。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石头之上啊。天地之大之壮阔之豪美,统统尽收眼底。

又途径鸽子湖,果断来张大片。这张照片照的之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要等好天气,要等游客走(白天环湖徒步的人还是很多的),最后勉强出了一张片。风光摄影师真辛苦。

又回到了出发登记处,有始有终的一次徒步。

今天的行程,GPS手表记录与地图上的标注一致,按照计划进行的一次徒步,走完自己都佩服自己,现在描绘的风轻云淡,与当时的心境完全不一样。户外运动还是很锻炼人的。

下山之后我们就离开这个给了我们很多惊喜的摇篮山,前往朗塞斯通,booking上的预定只剩下今天这一晚的酒店,意味着这次行程也即将结束,心里有点不舍,不过想到要回家了也蛮开心的。路上的风景。其实那天天气不错,不过在山里完全感受不到太阳和暖意。好一派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即视感。

去朗塞斯通吃了当地最有名的一家中国餐厅,味道真是出奇的好。

今晚入住的酒店不是特别推荐,环境一般,价格还不便宜。早早入睡明天早上先飞悉尼然后就可以飞回国了,这次飞机真的坐傻,两礼拜飞了七次。

Day 13~14(2.27-2.28) 启程回国

今天行程特别简单,从塔岛飞回悉尼,再从悉尼上海。因为行程时间的安排,我们有一整个白天都在悉尼,所以不甘寂寞的我们准备查缺补漏,买点东西,最重要的是品尝悉尼最有名的西瓜蛋糕。今天全程都打车,真心贵,还不如租一天车,没办法我们赶时间,我们可不想国际飞机还错过。所以此篇游记对于想坐公共交通游澳洲的童鞋,在交通指南方面真心没什么好建议。

这家蛋糕店叫做Black Star Pastry,全悉尼有两家,是最正宗的西瓜蛋糕起源店。中间那层粉色夹心就是西瓜哦,吃起来口感特别好,爽口甜而不腻。

下午回到机场基本就是逛逛免税店打发时间了,看见了一整墙的Lonely Planet,作为LP粉表示心痒痒啊。

两个礼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现代人来说,每年一次的旅行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于我而言,这是次很有意义的结婚蜜月旅行。都说旅行是检验两个人在一起适合与否最好的尝试,想想和Besto那么多年,虽然也去过一些地方,但都是比较短途的,长时间长距离确实是第一次。我很感恩碰到个可以我一边收拾行李,他一边研究路线安排的人。很感恩我要去吃什么做什么买什么都无条件满足我的人。于我们而言,人生刚刚开启新篇章,往后的日子必然要并肩一起走。身边的这个人可能是会比父母姐姐还要相处时间久的人。旅行就像一场洗礼,净化心灵,坚定彼此的选择,未来的路,一定要一起快乐幸福的走下去。

全篇游记告一段落,希望各位看官轻拍并尊重劳动成果,求点赞,谢谢大家辛苦的阅读。写完我都懒得读(翻白眼状)。也希望真心能够帮助到想去澳洲旅游的人。下回见啦。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5 20:25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3-25 20:25:12 的回复:

回复海风沙滩yang:看图片就会想起那些细节 旅行过程中不会用笔记下 所以多照片可以帮助回忆 谢谢沙发君😊

2016-03-26 09:52

楼主请问提前了多久定的机票?机票什么价格?

2016-03-26 10:22

引用 sa rang hai 发表于 2016-03-26 10:22:01 的回复:

回复sa rang hai:提前两个月不到吧 两个人来回14200

2016-03-27 10:42

写得真好,支持!点赞!!~我觉得我需要好好练车了

2016-03-27 18:09

引用 Asakusa晴日 发表于 2016-03-27 18:09:22 的回复:

回复Asakusa晴日:加油😊

2016-03-27 18:11

引用 糖葫芦Panda👣 发表于 2016-03-27 18:11:54 的回复:

加油😊

回复糖葫芦Panda👣:总共花了三万?俩人?我今年打算去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还没想好~做攻略真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楼主是个幸福的孩子~哈哈!请继续写下去~

2016-03-27 18:14

引用 Asakusa晴日 发表于 2016-03-27 18:14:25 的回复:

回复Asakusa晴日:也期待你的游记🙂

2016-03-27 18:18

引用 糖葫芦Panda👣 发表于 2016-03-27 18:18:03 的回复:

也期待你的游记🙂

回复糖葫芦Panda👣:楠哥说你看过了~😄

2016-03-27 18:23

回复Asakusa晴日:是人均哈

2016-03-27 22:13

引用 Besto 发表于 2016-03-27 22:13:23 的回复:

是人均哈

回复Besto:原来如此~婚纱照另算的吧?

2016-03-27 22:21

引用 Asakusa晴日 发表于 2016-03-27 22:21:19 的回复:

原来如此~婚纱照另算的吧?

回复Asakusa晴日:另算 我意思期待你澳洲或新西兰游记哦

2016-03-27 23:32

引用 糖葫芦Panda👣 发表于 2016-03-27 23:32:39 的回复:

另算 我意思期待你澳洲或新西兰游记哦

回复糖葫芦Panda👣:我觉得新西兰的可能性大点~哈哈哈~得好好练练车。。。地广人稀的地方感觉不租车不行。。。一个人开好怕怕😄

2016-03-27 23:3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8 10:54

引用 糖葫芦Panda👣 的图片:

同时LP粉。。但是说实话,买回来很多,看的其实不多。。啊哈

2016-03-29 16:43

好专业的一张。。。

2016-03-29 16:48

2016-03-30 10:13

引用 cc胡小晨 发表于 2016-03-29 16:43:07 的回复:

同时LP粉。。但是说实话,买回来很多,看的其实不多。。啊哈

回复cc胡小晨:我只有两本 嘿嘿

2016-04-03 21:47

怎么不去下凯恩斯呢?我去过一次,好喜欢这个小城市。

2016-06-01 18:04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6-01 18:0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