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寻梦桂林]期待许久的旅行:四天自助游桂林、阳朔、龙脊梯田

Cici_abcd LV.3
2016-03-24 23:34 684/6
  • 出发时间/2016-03-18

桂林之行已然结束,但自己仍然沉浸在这甲天下的美景中,那些景、那些人、那些物回想起来历历在目,觉得与自幼幻想中的美景丝毫不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有了这些美好的回忆,那四天的奔波与劳累都不值一提啦~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难免会有些语言生涩、逻辑混乱,防止太乱先把自己的旅行安排说下:
D1:3月18日,上海桂林,东方航空,晚上八点半抵达桂林两江机场(tips:买机票一定要提前半个月至一个月的时候买啊,这样子最划算,太早买也容易很贵的),回到桂林市区就已经很晚了,这一天没有安排景点,直接早些睡为第二天做好准备。宿如家快捷酒店(桂林汽车站店)。
D2:3月19日,从桂林市区-杨堤码头-九马画山-兴坪古镇-阳朔-银子岩-阳朔西街,宿西街的春暖花开旅馆。
D3:3月20日,西街-金龙桥码头-漂流至旧县-租车骑行十里画廊-阳朔桂林,宿如家快捷酒店(桂林汽车站店)。
D4:3月21日,桂林市区-金坑大寨,宿金坑大寨田头寨的聚缘客栈。
D5:3月22日,金坑大寨-桂林-象鼻山-两江四湖-机场,桂林上海,春秋航空。

D1:
       我们从机场到酒店的接机服务是在酒店那儿咨询到他们可以有车接,直接抵达酒店。费用是30每人。因此可以在旅行之前提前跟酒店咨询下,很多酒店里设有的旅游咨询点都可以提供这种服务,即使没有,机场也有专门的大巴车接送至桂林市区和阳朔的,可以关注下。大巴从机场到桂林市区是20每人。
       到达酒店之后,我们早早的就睡下了,第二天去杨堤要起得很早。比较推荐自己住的那家如家快捷酒店(桂林汽车站店),位置很好,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汽车站和火车站,交通方便,价钱也不贵啊,服务也超级好的。

D2:
       早晨六点半就起来了,为了赶上七点二十从桂林市区汽车站到杨堤码头的专车,一定要早起啊,因为在路上大概就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杨堤,早上十点半码头就封航不让漂流了,到下午两点多才开(好像是这样,我去的早不太清楚)。而且早去人少啊,马达声音不大就很舒服的(顺带说一句,漓江漂流是马达的,很吵,遇龙河才是真正的人工筏)。下面是我拍的桂林汽车站与杨堤的往返专车时刻表,希望对你们有用~

从专车上下来走几步就是杨堤码头了,我是从某宝上定的杨堤至九马的漂流,某宝的东西真心价格实惠,在现场定好想要119,从网上才80每人。而且告诉大家一个省钱秘诀,那就是漂流只坐到九马,政府会有电瓶车送你到兴坪,而且到20元人民币背景图黄布倒影那儿的时候他会专门停车让你拍照再一起坐电瓶车到兴坪。网上很多人都说电车不停黄布倒影,或者说你下车了就不能再上电车了,其实都不是哦~要知道,漂流到兴坪可是漂流到九马的两倍价钱啊,但是后面其实路程并不长,价格高主要是因为经过了黄布倒影。哈哈,作为学生党只能做一个省钱小达人啦~
       坐漓江的精华漂流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要想船夫给你开得慢还有讲解就要每人给10元小费,其实既然来了自然要玩的开心啦,因此我们上船就给了40元的小费,一路上师傅开得很慢,讲解也很多,看到别人的船超过了我们心里还挺开心的,哈哈,是不是挺坏的~一路上的风景很美,有水有山,山都是笔直的矗立着,对于一个北方小姑娘来说,真是觉得非常与众不同的,怪不得说北方的山雄伟,南方的山秀气,真是不一样的味道。快到九马画山的时候,师傅会停在九马的对面,让游客上岸自己拍拍照走走。在漓江漂流的这一路,我们经过很多景点,师傅也都会一一介绍,我就上几张自己拍的图吧。

从九马下来之后就坐电车到达了兴坪古镇,中间经过黄布倒影。

抵达了兴坪古镇之后,在古镇上转悠了一下,吃了个午饭就赶奔兴坪汽车站坐中巴车去了阳朔。从古镇去阳朔的班车其实还是挺多的,应该十几分钟就会有一辆~

到达阳朔县城之后,我们就直奔西街去了。其实阳朔市区不大的,就是一个挺小的县城,公交车也没有几辆,但是几乎都会经过汽车站和西街,所以完全不用安心的~到了西街之后,我们把行李放在了旅馆里,正好从旅馆预定了下午三点半从阳朔汽车站出发去银子岩的半日旅行团,85元包来回车票和门票,还是挺便宜的,自己从网上买门票都要70多了呢,而且交通又不方便,自己很难解决。不过想从阳朔去银子岩要注意呢,三点半是最后一个团,再晚就来不及了呢~建议大家溶洞还是要去一个的,其他的我没有去,也不太有发言权,不过银子岩真的很美很美很是壮观,你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到的!

从银子岩回来之后就在西街随意逛了一下,吃了大师傅啤酒鱼,在美团上团购的,第一次吃啤酒鱼的我表示真的很合胃口,来一次桂林米粉和啤酒鱼还是要尝一下的~不过忘了拍照,呼呼。。。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回到了西街的春暖花开旅馆,旅馆给人感觉还是可以的,但是没有特殊的地方而且价钱不便宜(跟如家相比的话),其实西街的住宿差不多都是这个价位呢~

D3:
       终于到了期盼许久的遇龙河漂流啦!这一天睡了个懒觉到将近八点才起床,之前跟划船的师傅讲好了十点半之前到就可以,也是某宝上购买的,强烈推荐遇龙河金牌陈师傅哦,之前遇龙河还不是政府统一管理,都是私人的竹筏,自己接客自己划,为了口碑也都服务很好。现在归政府统一管理之后,即使是在陈师傅家定的竹筏也不一定是陈师傅撑船了,不过陈师傅还是非常贴心的嘱咐了那位为我们撑船的筏工,因此一路上也是非常健谈,热心为我们介绍景点~其实为了游玩的更加开心,还是建议大家给筏工小费的,毕竟遇龙河漂流是纯人工,很长的路撑下来也是蛮累的,他们也很是辛苦的,当时我们两个人给了20元,师傅非常开心,还热心的帮我们拍照。
       我们走的漂流路线是从金龙桥码头到旧县,这也是绝大多数人选择的漂流路线,一路上会经过九个落差,有几个落差挺大还挺刺激的。

到了旧县码头之后,我们在撑筏师傅的指引下去了旧县的兴隆寨柴火鼎锅饭吃了农家乐,这次又没有忍住点了一份啤酒鱼,可见我是有多么爱它,哈哈~这个农家乐也是要推荐一下哦,离码头不算近,但是在码头有面包车接送的,吃完之后还可以再把你送回码头,关键是有自行车可以出租,而且允许到西街还车的,超级方便。

在旧县酒足饭饱之后,就来到了最最精华的部分,租个车骑行十里画廊了~大概从旧县骑车到十里画廊需要三个小时,当时是走走停停拍拍了,所以也不会觉得累~看看道路两边的风景心情也会超级美丽的。沿着遇龙河的两边有步道,大概骑行个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就会进入一片山区,两边都是山,刚开始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呢,但是看着街上人很多就不用担心了,很多租车骑行的呢~然后我们到了十里画廊看了看大榕树、月亮山、蝴蝶泉就回阳朔了。从十里画廊回去大概一个多小时吧,也不是很远的,只要体力不是特别差应该都可以坚持下来。关键风景很美,自己可以悠闲的骑车拍照,是游玩阳朔的极佳方式哦~

回到西街之后,我们还过自行车稍微逛了一下西街就去了汽车站坐大巴回桂林市区了,阳朔往返桂林的大巴还是挺多的,不过一路还是挺长的,大约两个小时,我们一直到将近九点才回到宾馆。住在了我们第一天住的如家快捷酒店(桂林汽车站店)。晒一下我在西街买的小甜点和花茶~

D4:
        这一天我们要从桂林赶到龙脊梯田的金坑大寨,因为一路需要三个小时,所以我们早早的起来去桂林火车站坐车,但是自己没有找到去大寨的巴车,在车站那些揽客的大妈的指引下坐了一个家在大寨正好回家的人的私家车,当然他平时也是可以给人包车接送的,环境倒是很好很干净,价钱也是和中巴车一样,就是路上因为司机的个人私事耽误了一下时间,到大寨都已经是十二点出头了。其实后来我也是在某宝上看到可以预定从桂林到大寨的往返中巴车的。只是现在是淡季,所以中巴车只有大寨和桂林的往返专车,要想去平安寨只有在大寨内付换车费再自己前往了~
       虽然一路之上时间很久,不过道路两边的风景很是不同于桂林阳朔的景色。就拿山来说,桂林阳朔都是比较陡峭的山体,但是龙胜的山却可以开垦出梯田,所以说龙胜的山是相对而言是比较缓的,不然怎么能种水稻呢?
       其实龙脊梯田是包括三个寨子的,古壮寨、平安壮寨和金坑瑶寨,因为一般的人们都是去金坑寨,金坑寨开发最早也是最大的一个寨子,因此一般的专车都是到金坑的。到了金坑大寨的停车场之后,之后的路就是要步行的了,我定的宾馆是在田头寨里,田头寨应该也是金坑大寨里比较靠近里面的寨子了,从停车场一路上去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爬这段路还是挺累的,但是一二三号观景台都是离田头寨很近,反正早晚都是要爬得,所以我就把宾馆定在了田头寨的聚缘客栈。不得不强烈推荐聚缘客栈啊,老板是一个三十岁的小哥,人超级好,找不到路打电话给他他会发给你一个路程指引的图,当然照着这个图走下来也是比较难找的,因为田头寨本来就在山得深处嘛~到了客栈之后,老板还热心的为我们讲解怎么游览一二三号观景台,当我们告诉他我们打算第二天去看象鼻山的时候他还热心的为我们画图告诉我们怎么可以不花钱比较好的看到象鼻山,总之非常热情啦。酒店的位置也很好,透过房间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七星伴月景点,去二号观景点不过二三十分钟,一号也很近,反正非常值得一住呢~恩恩,还有竹筒饭和初春的笋子也要推荐,特别好吃,在客栈里面吃了中晚饭都是必点竹筒饭的,很有特色,是烤出来的呢。

在我们逛过二号观景点之后就早早的回客栈歇下了,毕竟是在寨子里,村民都睡的很早,大寨的夜晚也是特别的宁静,而且几乎没有什么灯光,十分安详的进入夜晚。

D5:
       这一天就是在桂林的最后一天了,早晨起床吃了客栈里煮的米粉,15元真的很良心,肉很多还有一个煎蛋,我都没有吃完,因为分量太足,哈哈~真的下次如果来龙脊梯田还要住这家聚缘客栈,嘻嘻~吃过早饭我们就下山了,为了赶上十点的中巴车从大寨回桂林,早晨的龙脊梯田特别美,露珠儿都挂在刚刚萌芽出来的嫩草上,远处还有低低的云在飘着。下山还是挺快的,大概四五十分钟足够你走走停停拍拍了~

我们坐着十点的中巴车从大寨出发,大概十二点半左右到达了桂林火车站旁边的香江大饭店。由于连日的奔波还没有好好尝尝桂林正宗的米粉,因此就在火车站周围搜到了一个岚记螺狮粉,虽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但是有田螺在里面总是非常特别的。汤也变得很鲜,如果没有吃过,还是可以尝试下的~

吃过螺狮粉之后,我们就打算去看看桂林的城徽——象鼻山了。自小在语文课本中就有提到象鼻山,一直都很想去看,现在终于有机会了,可是我又犹豫了,85元的票价让我觉得非常不值。因此结合着前一天那个客栈老板画的图和水果摊儿的阿姨的指引,我们找到了算是还可以的观看地点。就是那个象鼻子的孔儿看不到啦,哈哈。当然,有钱还是要进去看看的啦~

游览过象鼻山之后就是桂林之旅的最后一处景点了,徒步两江四湖。其实两江四湖的主要看点还是在杉湖、榕湖和日月双塔上。其余的也是因为时间有限就没有去看~

游览过两江四湖之后,我们回到如家快捷酒店将行李提上就踏上了回上海的行程了,心中还是有着万分不舍的。那份美景,那些热情好客的人儿,都在我心中组成了对一个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的美好印象。

再见了,桂林

下一站,昆大丽or三亚,等我!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5 17:30

你好,如家汽车站店有电话吗?

2016-03-25 18:43

引用 ☆夏日香气☆ 发表于 2016-03-25 18:43:30 的回复:

你好,如家汽车站店有电话吗?

回复☆夏日香气☆:有的啊,你在携程艺龙或者百度地图上就有的~

2016-03-26 17:3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4:53

您好,请问可以发一下某宝的链接吗?我们也是上海的,跟你们的行程差不多,谢谢

2016-03-31 20:3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