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澳门两人游,持续更新中……

Dun 。 (厦门) LV.10
2016-03-24 23:38 378/3
  • 出发时间/2016-03-17

因为上次已经去过一次澳门,这次就计划2-3天度个周末就回来,但是奉劝大家别在3月中旬去,因为雾实在太大了,虽然有别样的风景,可是我还是喜欢风和日丽好吗!
4点半到了澳门入住喜来登酒店,放下行李,修整了一下,七七八八摸到5点半才出门,本来想先逛下街,然后去吃饭,奥旋自助餐6点就开始了,虽然奥旋就在喜来登旁边,但拥有者一颗吃货的心的我们放弃了逛街,找到奥旋后等了几分钟就入场开吃了。似乎很多年没有吃过自助餐了,上来就直奔三文鱼和阿拉斯加蟹腿,再次去要三文鱼的时候,厨师小哥还问是要多还是要少,我犹豫了下还是要少量的。奥旋的菜式算多,有印度菜葡国菜日本菜,但是其实没种菜的数量不多,觉得不爱吃就PASS掉,所以可吃的很少,但是我们还是一直吃到身边的人换了一拨才走出去。可是居然遇到了一对情侣比我们还能吃,虽然心里不想输给他们,怎奈我们越吃越困,只好作罢,去逛逛街提提神。然后就优哉游哉地走到对面的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没目的的瞎逛买了点东西回酒店休息了。哦对了,屌丝即便去了高大上的购物中心还是去逛了优衣库。另外,船夫唱歌蛮动听的,而且里面的音效很好!

来的不是时候不能下去游泳

逛累了,坐下来看看购物指南

另外巴拉下,金沙城中心和威尼斯人购物中心是通过一个人形天桥连在一起的,所以我们住的喜来登连酒店都不用出,直接是通往商场的,金沙商场又是连接威尼斯人购物中心的,所以整个逛逛逛就连在一起了,来购物的人住在威尼斯人或者假日酒店或者喜来登酒店都是非常方便的!

第二天的形成大致是坐公交车到新马路站,然后开启我们逛吃逛吃逛吃的旅程。PS:可以坐威尼斯人的班车到新葡京,可是我们为了少走几百米的路,毅然坐了公交。

新马路下车后往前走-------成记粥品吃粥(老板非常热情,还问我们是不是从台湾来,送客人走的时候还会唱歌,对于我这个冷静的人来说他有点过于热情了哈哈哈,但是粥真的很鲜。点完之后等的有点小久因为好像是现煮的,旁边在吃的当地人推荐了鱼皮,也点了一份,没有拍照,但是可以尝试)

民政总署里的龙挺可爱的,里面的空间其实不大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办公的

民政总署里面,楼上的窗帘拉着,外面立着牌子说会议中,保持安静。我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到里面真的在开会!!!那个人一脸很严肃的样子,还不时翻看着资料

议事厅前地在举行抗议活动,内容大概是父母在澳门子女在内地政策上没有通过导致他们不能长期住在澳门团圆,这种画面也只有在港澳能看见了,且看且珍惜。

吃完粥原本想去吃义顺双皮奶的,虽然在香港吃过了可是来澳门还是想尝尝,无奈人家搬地址了,懒得再走回去就作罢了-------顺道去了邮局,本来想寄明信片的,可是没有及时给大家要地址,而且里面的明信片有点小贵,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一路往上走,走到主教座堂,上次来的时候是晚上只拍了外面的景色,没有走进去,这次走进去了发现里面也禁止进入,只能在门口拍个照走人。

然后沿着巷子往下走,注意要出巷口的左边有一个小巷子,走进去,恒友鱼蛋就在里面,慕名而来,生意也不错,可是真心一般,不仅因为不是咖喱汁煮出来的不入味,而且鱼蛋的口感也极差,面粉感觉太浓厚。萝卜和白菜还是不错吃的。有点像大陆的麻辣烫。

在玫瑰堂逛了一圈,里面有圣物宝库,对于没有基督教信仰的人来说就是看个热闹了,介绍的也不是很详细。

基督教和佛教一样,也是有这种供养类的行为,蜡烛上贴有名字和家人的名字

玫瑰堂里的意见簿,翻开来看,很多韩国人的留言。

接着往前走在玫瑰堂旁边看到义顺鲜奶公司,我们以为一样,结果吃起来也很一般,应该是个冒牌货大家谨慎。

一直想要在去往大三巴的路上找潘荣记金钱饼,对着地图看半天都没找到,最后被告知关掉了。。。但是看到微博上很多人在议事厅前地的某个小摊子上吃到了,等到去完大三巴下来找也还是没找见。不知道是卖完回家了还是真的完全没卖了。

不是旺季去的,大三巴依然人来人往!

逛吃逛吃都没正经吃饭于是饿了,去路边的店买了根玉米,这根玉米要30MOP,宰客不是只有内地有啊

逛完大三巴就去到隔壁的澳门博物馆参观。本来是像看看原来的澳门,以及被占领被殖民的详细经过和内容的,可是占领殖民的部分基本没有提到,而且拿了很多其他中国特色的东西来展览,我觉得这个博物馆主要给外国人看的吧。另外,里面实在太冷了!

麻将哇哈哈哈哈

艾灸里的艾条

葡国人的客厅

这个真正的炮被大英帝国抢去了,现在在大英帝国博物馆里,有机会要去看看

看完坐公交到公鸡葡国餐厅吃晚餐,什么都想吃,无奈最后吃不下心情不好味道也变差了。要吸取教训不要贪婪!我们点了4个菜,2个人吃了人均250RMB左右。给你换脏碟子和加水倒是蛮勤快的。环境不错,就是葡国菜真心贵,偶尔去吃还是可以的。

点了大众点评上很多人都说好吃的烤猪,在他们的特色餐牌上也有推荐,看了图片我当时觉得想放弃,可是转念一想大家都说好吃,于是还是狠心点了。
吃了就后悔了,首先我们是大陆来的孩子,吃啥猪嘛要吃去乡下吃咯,山猪的口感比这好太多了。烤的皮很脆,肉质也算嫩,只是呢,吃惯了家乡人民养的猪肉,这个猪有一股死猪肉的味道,所以特别后悔点这一道,大家如果有去,这道慎点,而且这道最贵了,价格是190MOP

咖喱虾大赞啦,这里要说下大众点评也不都是推荐的不好,这个咖喱也是大家极力推荐的,咖喱的味道很好很好,虾也算入味。虽然大家推荐了咖喱,但是具体菜色还是看自己感觉点的,每次跟着自己的感觉点一般都挺好。

忌威廉蘑菇牛肉饭,一直很想吃忌威廉类的东西,我很喜欢它的味道,虽然已经知道自己点的菜够了,但是难得来一次还是想要吃,只要点了这份牛肉饭,入口的香醇真的很棒,无奈之后因为吃得太饱,这份饭慢慢就变得腻掉了,从原来的喜欢变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以后再喜欢的东西也要适可而止。失去那种喜欢的感觉也很糟

多吃蔬菜身体棒棒,只是好贵呀哈哈哈

吃完饭后坐公交到东望洋山脚下。说到坐公交,不得不说下,高德地图在大陆好用的不要不要的,可是在国际,很多小路没办法带你走,还是GOOGLE地图好用了。

东望洋山下的公园,看到很多人在跑步,以为这条路可以山上,走到半路觉得路越来越长,拿出地图看了下,发现我们走错方向了。从东望洋酒店上去,走到坡的尽头要继续往前,不要往右走水泥道路。不过也不小心看到了仙境又诡异的公园夜色。

快要登顶啦

登顶后发现灯塔和教堂6点之前就关门了。于是只好对着夜灯自拍

路遇一个跟我们一样傻的印度人也想进去教堂,问我们can go inside? no? 顿时我觉得我们有什么必要学疑问句型呢,哈哈哈。
跟他说CLOSED了,他还不死心,找了GOOGLE的航拍地图,问我们有没有进去这个教堂,只好再和他说,我们没有进去,closed了,然后他还问是不是天主教堂,哎呀我真的没比你了解好吗哈哈哈。走的时候发现这个园艺真是太Q辣

在外头绕了半圈,拍了下这个古老的灯塔,没敢再往前走,雾太大,真的有点可怕。还有很多猫

第三天下午就要坐飞机回去啦。早上去了上次没来的官也街吃东西。大利来猪扒包所在的这条小路很清静,感觉棒棒哒!

大利来咖啡室,没有另外做招牌,就这样印在墙上,也是低调又霸气啊!

怕大家的推荐不靠谱,也不知道分量,只敢先点一份猪扒包来吃吃,结果非常好吃!!!原先只点了一个菠萝包,马上又另外点了一份净猪扒,夹在菠萝包里吃。虽然比较贵,也值得了~!

吃完猪扒包好饱,就慢慢走去官也街,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好,虽然大雾也不影响我们拍拍拍

拍照的时候总会遇见闯进你镜头的人,真是不爽哈哈哈!我们后来是等这波人慢慢地走上这个楼梯,消失在镜头里才拍的,浪费俺们的大好时光啊

官也街很近,走一会就到了,这边也有一家公鸡葡国餐厅,但是我提前做了功课,网络上这家店的评价很差,除了菜不好外,服务也很烂,没有亲自尝试不敢下结论,仅供大家参考!

住在这条街上的人是不是都虐狗咧

好不容易看到了上次就心心念念的莫义记!慕名而来,榴莲雪糕有3种,少榴莲中榴莲多榴莲,大菜糕也有很多口味,点了一个原味的,其实大菜糕就像是脆脆的果冻,原本以为是萝卜糕之类的。但是呢,其实就是一个店面,里面的东西都是工厂做出来的,已经摆放好在柜台,你付钱,她就拿一个给你这样,显得很没有人情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似乎已经不是一个小吃店的感觉了,当然了,味道还是可以的。

木糠布丁,其实就是香草味雪糕加上上面这层应该是木糠的东西。莫义记隔壁也有卖雪糕说免费试吃,可是你试吃的东西不拿出来人家怎么走过去说来给我试吃下呢,生意肯定不会有莫义记好啦!

想着给大家带点饼回去,可是这家店不让试吃,只好买点自己看上去喜欢的,然后拆出来试吃后再根据口味买。
买了10盒左右,大概5、600MOP 紫菜蛋卷有点小贵,在大三巴有人发名片说批发10盒只要100MOP可是我们买不了那么多盒只好放弃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官也街尽头了,很短的一条街

快到龙环葡韵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小的公园,在教堂对面。是几年葡萄牙爱国诗人的。我也不大认识,不过从博物馆的经历和这些小事上可以感受到澳门是一个多元化的地区,有当地的澳门人,有从前就在此扎根的葡国人,有两种人的后代,他们的文化已经融合到一起形成了现在的澳门。真正的澳门不是我们教科书看到了被殖民的澳门

第一次用全景拍摄多人照,很轻松就成功了,耶!

龙环葡韵就3栋建筑,这是第一栋,展示的是土生葡国人之家,要进去参观要买门票,不过不贵,好像才5还是10MOP

葡国人家的饭厅

沿着小楼梯上来二楼,好多照片没有拍,葡国人之家里有很多中国元素的东西,显示了主人对中国物品的热爱,和中国文化的融合

这个风琴,说古老也不古老,我小时候去职业高中练琴时,也弹过这样的钢琴

结束完龙环葡韵的拍照旅程,又按照地图转回威尼斯人购物中心逛了1个半小时的街然后冲冲回酒店拿行李赶来机场。发现因为大雾很多飞机都延误了,等了2个小时,并在机场自费吃了一餐饭后被告知飞机取消了,于是又坐威尼斯人大巴回去喜来登酒店楼下的娱乐场开赌,打算赌到房费就走,毕竟周末的房费还是很贵的。谁知道房费的价格一直往上飙,甚至订不到房了,最后赢了到晚上12点赢了2000多元,也幸好在网上订到君怡I的酒店,2点多睡下了。本打算第二天起来再逛逛街再回去的,可是事实证明我太SIMPLE了哈哈

为了赌在赌场里随便吃一点。。。办了金沙会员卡,积分可以抵用餐现金,可是我傻傻的忘记用了,浪费了50MOP

早上9点半醒来忽然收到短信被告知早上有一班飞机要走,于是又匆匆洗漱来到机场,虽然这次顺利办理了登机牌,也办理了托运,可是进去之后发现飞机又是延误的,可恶大大雾,已经有人在当地滞留2天了。在机场吃了早饭,飞机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坐在这个位置上盼着飞机快点下来接我们。在延误了2-3个小时之后,被告知可以转机到临近的城市,然后自己再坐车回去,大家纷纷同意,估计觉得能走就不错了。最后航空公司什么也没有补偿,连把我们从这个城市转接到目的城市都没有!打了90/人的黑车终于回到了家。
于是,这次高大上奇趣波折的澳门之旅狼狈地结束了哈哈。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5 15:56

引用 小螃蟹的滩涂 发表于 2016-03-25 15:56:02 的回复:

回复小螃蟹的滩涂:哈哈,感谢留言,我也是这样想的,以前出去玩都没怎么记录,只看图片记忆往往不清晰了

2016-03-26 00: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