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两天年假~便可带一家老小玩转昆明大理

然RG (北京) LV.12
2016-03-24 23:49 915/2
  • 出发时间/2016-03-17

春天来了,我心里像长了草一样,想带着一家老小出趟远门!韩国广州长隆、云南北海全都想了一遍,后来老公提议去云南大理从此,我们的云南之行便开始了~
考虑到我们一岁半的小宝宝,我们这次的游玩以休闲游为主,不能太累,但也要让长辈玩的开心。老公的铁磁在云南大理开了一家客栈,叫做秘密花园客栈,自然我们好多行程也是大理秘密花园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帮我们精心设计的
行程
3.16 老人带着宝宝坐HU7111航班,于晚上7:30抵达昆明,由于我们工作原因只能选择HU7311航班,夜里一点才到
3.17(年假) 上午石林,下午滇池,晚上火车(软卧)
3.18(年假)上午苍山,下午大理古镇
3.19(周六)一天洱海(喜洲、海舌、双廊、小普陀
3.20(周日)上午大理大学,下午包车到昆明机场

之前总是担心带这么小的孩子出门会不会太早了,事实告诉我孩子的适应能力极强,而且在游玩的过程中孩子能学会很多东西,提高她的认知能力。不要在意孩子能记住什么,只要她能享受当下的快乐即可😊
婴儿坐飞机只需要缴纳飞机票全价的百分之十,如果需要航班提供婴儿餐,需要提前两天预定,在飞机过程中婴儿是没有自己的座位,只能全程抱着,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给宝宝喝点东西或者吃点好吃。根据孩子姥姥说宝宝在从北京昆明的飞机上全程没有哭,对什么都很好奇,表现非常好,而且我们从昆明回来时宝宝睡了全程,一点都没有闹~就冲这个以后我也要多带宝宝出门玩
我们这次游玩的飞机票、火车票、机场接机服务以及住宿都是通过携程预订的,不用我多说大家也应该知道怎么操作,毕竟都是21世纪了~
住宿篇:
3.16  我们选择了离火车站最近的7天酒店,位于明通路76号。
3.17  我们在火车上度过一晚
3.18~3.19  我们在大理秘密花园客栈,就在大理古城边上。一家特别特别棒的客栈。老板娘可以根据你的个人旅行需求帮你制定合理的行程,提供巨好吃的早餐。如果你有需要还能帮助你预约包车服务,总而言之就是舒心、舒服!而且客栈里面非常干净、无线也很快,有热水和电热毯,老板电话:13911994457

第一天 3.17一大早,我和老公就打车到离火车站不远的一嗨租车昆明打车还是蛮便宜的,而且可以用滴滴打车软件。拿好车我们就开始我们的昆明一日游了,从昆明市区开始到石林大概一个小时,中间通过好多的隧道。到了石林要坐一段电瓶车到景区景点,然后可以步行玩大小石林,出来前记得要坐电瓶车环游一圈石林,这才不虚此行,感叹大自然的奇观

大概下午三点多钟,我们便驾车前往昆明滇池(海埂公园),带着孩子看看海鸥,这里的海鸥可以喂的,而且它们也不是太怕人。运气好
它们会过来叼食

晚上在昆明火车站边上有个叫满照楼(饭馆名字不是太清楚了)的地方吃的云南菜,汽锅鸡、凉拌鸡丝饵丝都不错哦,晚上九点五十我们坐上了驶向大理的火车K9616,小朋友在火车上也是各种好奇,东看看西看看,玩累了也就自己呼呼大睡了,可我是腰酸背疼了一宿
第二天3.18早上五点我们就到大理了,秘密花园客栈老板娘帮我们约了接火车的车,丰田商务车90元。到了客栈休整后,九点出发也是刚才那个师傅接送苍山,80元。如果包车师傅给买门票是一个人240元。大家在上苍山前最好吃点抗高原反应的药,我家老人上去后就有点身体不适,幸亏有个好心人给我们点糖吃,才稍微缓过来点劲儿,我家小的上去后就呼呼大睡以至于我们就到半山腰就往回返了,不过能看到苍山的雪景我们也是心满意足了

从苍山下来是天龙八部拍摄基地,对于我这种非金庸迷来说也就没太走心,走马观花

随后我们达到了大理古城,一个喧嚣的街道。吃了点小段厨房的桑葚酸奶,其他的都不记得了。。。一孕傻三年真是没辙没辙的。大理古城有各种小吃,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一一尝遍,我就记得有一家的鲜花饼特别好吃,是黄油玫瑰味道的~当然了,如果你去住大理秘密花园客栈,那里的老板娘也可以帮你买到正宗的鲜花饼,我就托运了好几盒,回来后家里人和朋友都说好吃~~

第三天3.19日我们包了一辆车去环洱海,丰田商务舱500元,主要是因为我们是五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我们只能选择大车~先去的喜洲古镇,如果你不想过多的了解喜洲就不用交钱去看喜洲的民俗表演,我们当时也是糊里糊涂的进到了严家大院,换了装照了好多相,品了茶吃了喜洲粑粑就出来了,也没去喜洲古城里转转~~

从严家大院出来后我们就奔向的海舌~

在海舌走走停停,照照相也就出来了,由于我家宝看见马车走不动道了,我们选择坐马车出入公园大门,人均2元。在海舌大概待了一个小时, 随后我们前往双廊,我记得从海舌出来到双廊开车开了好久,一下车我们就直奔吃饭的地方,最好吃的就是银鱼炒蛋😊
我个人认为双廊是最没劲的地方,就像一个大施工🚧现场,尘土飞扬,也就杨丽萍的太阳岛和月亮岛有点看头儿。我家老爷子在双廊各种逛银饰和石头店,还是没控制住买了几个银饰😓后来问朋友,说景点大部分银饰是掺了铜的,没办法,老爷子的一片心意,买了就戴呗

由于在双廊逛银饰和店铺耽误时间过多,我们差不多到下午五点才从双廊走出来。下一站我们开向小普陀,其中路过一个有海鸥的地方。我家宝宝玩了一下午实在坚持不住了,在车上睡的那叫一个香~~我们也就草草的照个相返回了客栈

第四天3.20 早上一起床我们就前往大理大学,不得不说这个大学的环境真是漂亮,依山傍水天上人间~可惜去的有点晚,没有看到樱花盛开的样子~中午十二点我们包了一辆车前往昆明机场,行程4个多小时,话说坐车去机场的感觉真是不太舒服,也就是时间自由些而已~包车费用是一个人200元。晚上我们就乘坐东方航空回到了大北京~此次云南昆明大理之行圆满结束~~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7 1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