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走走看看吃吃笑笑~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述:费用及行程

时间:2016年2月14日             人物:朋友               出游方式:半自由行
 人均消费:2000多RMB                                           出游时间:6天
DAY 1: 罗城-成都                                                     宿:火车
DAY2:成都                                                             宿:成都斯麦尔酒店(骡马市地铁站)
DAY3: 成都                                                              宿:成都百唯旅行连锁酒店(春熙路)
DAY4:牟尼沟-九寨沟                                             宿:旅行团酒店
DAY5:九寨沟                                                         宿:旅行团酒店
DAY6:成都                                                            宿:成都百唯旅行连锁酒店(春熙路)
DAY7: 成都-罗城                                                     宿:火车
DAY8:罗城
这次行程有点匆忙了,实在是家里人管得紧,不许我一个女孩子出门,浪费了很多时间是找朋友跟我一起去。找了一圈下来只有二姐有空,跟她说了自由行她又不敢,怕这个怕那个的.........就差跪下了保证说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保证完整出去完整回来。这才答应。谁知道这才是一个可怕的开始!晚上我妈知道了就去跟婶婶说。然后婶婶就开始打电话数落我二姐,完了我妈和婶婶就开始来炮轰我,说我不务正业啥啥的,我姐夫又打电话说我不要把他老婆弄丢了.............总之出发那晚就是煎熬,到了早上我妈和我婶还过来说我想要我放弃。本来打算是沿着成都-重庆-湖南慢慢游回来的,结果拖了那么久,时间不够只能先把成都走走了~下次保证我自己偷偷溜出来!!

启程:成都我来了~

我家里火车站很近,可以吃完晚饭慢慢去坐火车。我们这个火车站只是一个小小的停车点,但是火车站却做得很高大上。成都的只有一趟车,这才是我决定去成都的主要原因,顺路~。希望以后能成为更大的车站,我就可以去很多地方了。附图,欣赏一下。前面的草地是广场,还没建好。

在火车上我俩简直就像出了笼子的鸟儿,巴拉巴拉说个不停,而且用的是本地话。抢到的两张火车票都是上铺了,我二姐都没睡过那么可怕的地方,一下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一下又自拍各种妖娆的睡姿给姐夫看,逗得我笑得花枝乱颤的,可见心情真是好到得了极点了。我一直都很享受火车慢慢开往目的地的时光,慢慢看沿途的天空,山峰,树木.......路过大战还能下来看看这个地方的匆匆行人,猜想他们是跟我一起出去旅行呢还是外出务工~感叹这就是生活。

2月15日14:30到达成都东,乘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公园站下车。出站口离宽窄巷子300~400米,来之前就预定了客栈,离宽窄巷子很近,在一个小巷子里,我二姐看了之后不满意,说看到大家住一起的感觉好可怕~我有点无语,因为我一个人出去都是住这类的青年旅社或者客栈,而我忘记了我姐跟我不是一类型的~~~~~最好换成了酒店,酒店还不错,前台也不错,挺温馨的,水也热,房间出来还有美食推荐~就是离宽窄巷子有点远,旁边也没啥吃的,不过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我们舍近求远了,酒店就在骡马市不远,那边大把吃的~~~不过我们已经走了
放好行李,带上单反去出发宽窄巷子~~
今天费用:斯麦尔酒店大床间:100元/晚    地铁:2元/人     吃的太零碎了就不计了。
附:成都地铁地图,3号线动物园站还没开通,要去熊猫基地的只能坐公车或者坐专车去的哦~~网上搜公交路线就可以了。

预告篇

啥也不想说了,来了成都首先必须要把美食给放上来先,留下口水再一一讲述。不过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去吃火锅。我对小吃比较感兴趣,对正餐就不管了。

宽窄巷子去了只有一个字:失望,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个人观点,勿喷。吃吃逛逛拍照走人~
请原谅我疯癫的模样~~~

成都街头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之前看了攻略说人民公园的钟水饺和蹄花很好吃,所以今天就是到这些地方逛吃逛吃的~~2月份的成都早上还是很冷的,不过毕竟是去过东北的人,这点冷还是没有啥阻碍的了。不过二姐就惨了,穿着大棉袄还是一直说冷的不行了。一路慢悠悠的晃到了人民公园,很多店还没开完门呢,包括推荐的那家蹄花,我二姐坚持不住了,直接就在外面随便吃了一碗兰州牛肉拉面,一上来捞了几下,硬是没有发现牛肉,二姐差点就去找老板理论了。,我只对好吃的感兴趣,不能随便。坚持逛到人民公园那家钟水饺 了。结果发现真心的便宜的,而且比宽窄巷子还吃多了。巴巴吧的点了赖汤圆、伤心凉粉、钟水饺、酸辣粉、担担面..........每样都是红红的辣油,一边吃一边擤鼻涕!
推荐大家一定要来人民公园来尝尝,价格真的合理而且味道还行,宽窄巷子去走走就好了,真的一点没感觉,东西贵又不好吃。附图~~~

昨晚在宽窄巷子吃了一碗赖汤圆,感觉跟普通的汤圆一样啊,汤水还是没味道的呢,为了验证我是吃到了不正宗的,我在人民公园又吃了一碗,感觉还是一样的啊!!!求解!!!为什么叫赖汤圆???

人民公园喝茶的地方,我看了一下价格,最便宜的是15元/杯,然后配一个水壶。我也想点一杯舒服的享受中午时光的。但是看了一圈,大哥大姐都是自己拿瓜子花生边吃边聊天的,我啥也没有,感觉喝茶有点尴尬呢~~
拍照走起~~

去文殊院可以坐地铁,到文殊站下车,出站口不远处就看到一家卖锅魁的小店,叫严太婆锅魁,不管事味道还是价格都甩我在宽窄巷子吃的好!排队人可多了,分量足足的!还要走300m左右就到文殊院了。
文殊院的外墙是一段很长的红墙,我觉得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不过技术不好,硬是拍不出文艺范。不过值得推荐去。外面小吃街一排排,也很好吃!!特别是酸辣粉!酸辣粉!!酸辣粉!重要的事说三遍,个人感觉也比宽窄巷子好多多的了~~开吃!

文殊院的正门好像在维修,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是不开的,不过我们一直向前走,发现不远处有个后门,很多人都是从后门进去的,所以大家去的时候正门不开可以走后门~

在文殊院就是逛吃逛吃的,很多小吃真的好吃!

转来转去还是回到了人民公园,吃饱喝足到邮局里看看,出来坐在路边休息的,刚好看到旁边很多人都在调戏这两个雕像。我内心不要脸的性子也出来了~~
大叔的表情很无奈啊!!

今天早上忘记说了,我们换了一家酒店,在春熙路,出来不远处就是太升南地铁站,方便。旁边很多的超市和吃饭的地方,这家酒店有点像客栈和青年旅社的组合,非常的棒,有大厅,很宽,很文艺,很多驴友的留言和地图,真心赞,有床位房和标间、大床房。床位房没空空调但是也很暖很软。我们定的是大床房,房间虽然简单但是很温馨,淋雨热水足,很舒服,空调很给力,五分好评!真心推荐!!
网上订96元/晚      床位房 44元/晚。

酒店旁边一家老成都面馆,那里的炸酱面真心的好吃啊,我回来那天还打包了一份上火车吃呢!还有盖浇饭也不错!个人真心觉得好吃!!!! 光吃一直都忘记把面馆拍下来了!

阿坝州藏羌族自治区

参考各种因素后我们报了一个团前往九寨沟。一大早师傅就打电话跟我们说抱歉,散客比较多,要我们等一下。师傅的声音好温柔呢,道歉的态度很诚恳,心情都好了~
团里认识一小两口带着不到两岁的娃娃,娃娃一路上一点哭闹,一路上都是咯咯笑的,身体也是棒棒的。真是羡慕啊!老婆负责貌美如花,老公负责带孩养家~所以孩子并不是阻碍你旅行的负担,关键是遇到一个好的老公,什么时候都没有阻碍!

牟尼沟景区

成都九寨沟师傅跟我们说不停车也要六七个小时,我们团是走走停停的,八九个小时到,刚好晚上了。途中经过映秀汶川。这段路唯一一直让我的就是这里的山,真的又大又高,而且还是连绵不断的,山上都是光秃秃的~还有山羊,我在想羊咩咩在吃啥呢?

来张二姐贵妇照~

晚上差不多六点才到九寨沟臧家,不过藏区晚上差不多八点才天黑的,所以吃完饭还可以去外面转转,我们来的季节算是淡季,但是我觉得刚刚好。我们住的是民宿,导游说四星级的,看着房间设施还行,就是晚上十点这样洗澡水就是温水了,说是冬季水管容易被冻住。但是我想跟这个有啥关系呢?空调也开不得,只有电热毯。。。。。。客厅出来有个大院子,藏族小伙每天晚上开音乐又唱又跳的,唱歌真心的好听。我们也加入进去还被吃力豆腐。哈哈哈~~~街上很多主人家都会在吃完饭办个小小的篝火晚会,都可以加入进去,我们玩的好开心~~
附:2月份的不管成都还是九寨沟温差都很大,天一黑马上冰冷,记得做好保暖措施~~

九寨沟景区

九寨沟景区大门里停车场好远的,要走好远的路才到景区全程98公里,徒步的话走完的话估计要走两三天吧~景区内有公车,先把游客送到最高点,然后游客可以一站一站的坐公车下来。公车一般先到右边景点。听说是4000多米,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封山了,只到了右边线路的箭竹海就不能往上了,左边线路冬天也可以上到最高点。建议先游右边线路,风景较好~
附:九寨沟旺季门票:200元含景区交通  淡季:80元含景区交通。

一片芦苇成了干草~

羡慕人家一家三口~坐着晒太阳慢慢吃中午饭~

二货青年到哪都要跳的~哈哈哈~

看着很大么?

其实就这么小!!应该是枯水期吧~

回程

可爱的慵懒萌物

这次真的相信熊猫真的是吃饱了睡!睡饱了吃的!!而且还有边吃边睡的!!真的是让人又气又好笑。
附:因为3号线地铁动物园站没开通,所以我是坐公车过去的,转了两趟。门票58元。最好早上9点前到,9点到10点是喂食时间,吃饱了就真的睡着一动不动了!所以一定要赶早。

可爱的令人发指!!!

这几天过得有散漫也有紧迫。还有很多的地方还没有去,留着念想,才会有下次的相遇。
END~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01: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0: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8 10:54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3-28 10:25:0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刘晓婷pe:谢谢~

2016-03-29 11:20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3-28 01:01:5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vickyling:我也觉得自己文笔不好啊,就是想以后再回头还能发现自己留下了点回忆的东西。你会发现很感动的。

2016-03-29 11:22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3-28 10:54:1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inda_david_: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