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观碧海,夜宿星辰 -【长滩岛详细游记】

爱旅行的美达 LV.10
2016-03-25 00:37 3083/48
  • 出发时间/2016-03-04

问:为何喜爱长滩之行?

答:日观碧海,夜宿星辰。。。

钟情海岛

抛开繁忙的工作、逃离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利用短暂的假期,享受世界的美景,是我和乐天欧巴的共同目标。世界那么大,我们想携手去看看。先后我们一起游览了苏州杭州上海厦门泰国普吉岛日本冲绳韩国首尔等几个地方。
2016年伊始,我和乐天欧巴就开始策划着今年的首游去哪里。我们俩一直比较钟情于海岛,觉得即休闲、浪漫,景色又好,还有海鲜大餐可以吃。其实去年我俩就一直很想去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的卡帕莱,也是我在蚂蜂窝看游记时种的草,但由于马航事件,草一直未能拔,于是就搁浅了。
      由于大国哥哥去过2次长滩岛,并对此地情有独钟,和朋友们一起旅行也会更热闹。因此我们2016年首游就定了和朋友们一起去长滩岛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 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

关于报团、签证和接送机

【自由行】我个人比较推荐旅游自由行,你可以自己去安排行程,比较灵活自由,玩起来比较顺心自在。此次自由行费用价位在3000多元左右,包含了往返机票和4晚酒店。航空公司是廉价航空-宿雾太平洋航空,北京直飞长滩岛。酒店是四星级的阿兰达酒店,含早餐。关于在哪里订购,大家不妨多看几家旅游网站作为参考,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这里就不做推荐了。一般网上预订,最终的行程单都是供应商在出发前的头一两天发到个人邮箱的,所以不用着急和担心。
【签证】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2张2寸照片和护照即可,这是最简单的,费用是280元 。不同领区、不同代签机构,所需材料也不一样,费用也不一样。所以要提前问好后再下单。
【接送机】含车船费、税费和落日风帆,费用一共是185元。所有旅行我都会提前订好接送机,这样会比较省心,不用自己出了机场后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的找车。

关于当地游

选择自由行的行程,自己务必要提前选一些当地游,以免到达目的地后,由于语言交流不清、沟通不畅或者无提前预约不供应等情况发生。
关于长滩岛的一日游,我个人比较推荐报深潜和浮潜(跳岛)。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潜水的前、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搭乘飞机,因此在选择深潜的日期时,避开这个时间段。

行程规划

第一天旅途中~入住酒店,落日风帆
第二天浮浅、水晶岛游览、水上项目
第三天深浅
第四天圣母礁岩、星期五海滩休闲
第五天普卡海滩

旅行小贴士

【海岛出行必备品】因为长滩岛空气潮湿,头天洗的衣服第二天不一定能干,所以建议泳衣最好带2套;防晒霜要100倍的,买不到可以在长滩岛的超市买。不管男女老少,一定都要抹防晒,而且从头到脚都要抹。不要等晒伤后感到皮肤刺痛再想起防晒霜,那时就晚了;晒后修复也要带,万一晒伤了,回到酒店后第一时间抹上,可以舒服一些。我个人推荐芦荟胶,放在酒店的冰箱里,抹在皮肤上冰凉清爽,超级舒服;纱巾或围巾,可以有效、方便的阻隔阳光直接照射皮肤,并且可以成为美丽照片不可缺少的道具之一;浴巾要带一条,可以铺、可以盖、可以擦身、可以防寒,超级实用;草帽和太阳镜,不多说了,不仅可以防晒,还是凹造型的必备;长袖防晒衫或者速干衣;浮潜用具;手机防水套;防水袋;拖鞋;治疗发烧、晕车、感冒、胃疼、拉肚子等药品;创可贴、防蚊液也都建议带着。

这就是我在长滩岛上的超市里买的100倍的防晒霜,挺好用的,虽然也晒黑了一些,但至少没晒伤。

【廉价航空-宿雾航空】很多游记都写了,航班晚点很正常,飞机上没有免费餐食饮品,没有毛毯,空调很冷,座位空间也很小。因此你可以选择带上钱、带上水、带上零食、带上毛毯、U型枕、眼罩。。。托运行不超过15公斤,手提行李一件,不超过7公斤。
【接送机】由于从北京长滩岛,要经历5小时飞机、1.5小时的大巴、10分-20分钟的螃蟹船和tutu车,因此旅途劳累且复杂,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好接送机、晕车的朋友提前吃好晕车药、下了飞机就换好凉快的衣服,不然就会和我的团友一样,穿着三保暖坐在如闷罐车一般的酒店接驳车里,汗流浃背。。。

【兑换外汇】菲律宾的钱叫比索,符号为P。一般建议大家定好行程后,去中国银行预约一下。本着大概1人3000人民的比索来换,差不多。机场和到当地换,都没有在国内的中行换的汇率好。在当地买东西的时候,可以粗略的将汇率按1:7算就可以了。例如350比索,合计人民大概是50元。我看好多游记写美元换比索划算,如果你有美元,可以换些,如果你没有,那就需要先用人民币购美金,再用美金换比索,会比较繁琐。在加上现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就不知道是否值得这样折腾了。

【电话卡、wifi】推荐到长滩岛后购买本地的5日无流量限制的手机卡,240P,在Dmall就有golobel的店,服务员会帮你全部弄好,不用怕自己不懂英语弄不好。但此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网络信号什么的还不错,2人可以买一个号,热点一下就可以了。再多的人就不适合共用了,因为如果你一天的流量使用过多,是会被限制的,网速就会很慢了。有打电话需求的,请保留自己的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提前购买wifi。

这家貌似我们在的时候都没开门,我们是在菲律宾炸鸡店小胡同里第3家那的globe店买的。里面冷气很凉,由于店面很小,要先从保安手里拿个号,到你了才进去买卡。

【吸烟】海滩上是禁止吸烟的,如有发现会被罚款。如果搞不清哪里可以吸烟,请在有烟灰缸的地方。

初抵长滩——欣赏世界上最美的落日风帆

一想到要出去玩,就兴奋的要失眠了。不知道各位是否和我一样呢
        由于是凌晨5点的航班,出行单提示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又赶上北京两会,于是我头天晚上预订了车,2:30出发去机场。由于我有2位同事都有被约车司机放鸽子的经历,因此我对约车格外谨慎。约好车后打电话确认日期、时间、地点、人数、行李,睡觉前短信提醒司机,出发前半小时,联系司机是否已起床出发来接我们。还好我约的司机人好、而且很有责任心,不仅没迟到还提前了10分钟,后备箱也按我们的要求收拾的空空的,而且很干净。在这里再次谢谢司机张师傅,为我们的出行开了个好头。
        虽然我们是国际航班,但出发地点是T2航站楼,而不是T3。因此请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仔细阅读自己的行程单,避免由于习惯问题,想当然的自己去认为,导致去错航站楼,耽误时间。T2挺好的,人少,不用坐小火车,很方便。
       廉价航空嘛,毫无悬念的,我们的航班晚点了一个小时。
       上了飞机找到自己的位置,赶紧补觉,真希望一觉醒来就到菲律宾

披着羽绒服、戴着眼罩、备着装满热水的保温杯,填写好入境单,经过5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的抵达了Kalibo国际机场。一下飞机,你就会感觉一阵阵热浪翻涌而来,真想迅速跳进大海,畅游一下子。(话说本人其实不会游泳,只是想一下下而已,哈哈哈哈哈。。。。。)机场很小,排队进入室内时,会有人检查和收取入境单。这时没写或者没填全的就要去门右边的小桌子上填好,再排队进入,盖入境章。
    在室中央你会看到一个行李传送带,就在这等行李就好了。拿好行李,排队,等待一个简单的安检,就可以出机场了。
    一出机场的门,你就会看到很多举着接机牌子的人,很快我们找到了我们的接机团队。导游Easy是台湾人,说超不过3句就能听出来。小跟班是菲律宾本土居民,叫junjun,他不会说中文,但他会很热情的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导游很负责,等候所有人到齐,点完名,才一起过马路赶到停车场,坐大巴车。

大巴车上很凉快,又在异国他乡,一想到过会就能看到碧海蓝天,心情很是喜悦!马上合照一张。

跟传统的“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模式不同,我更喜欢睁大眼睛,透过车窗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受当地的文化和生活,别有一番风味。

穿过城市,沿途你将看见唯美的自然风光。农田、耕牛、房舍。。。很是休闲和 惬意。。。。

当你看以看见沿途有海时,恭喜你已经快接近码头了

经过1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码头,领到船票和税票,拉着自己的行李就可以登上螃蟹船。又大又沉的行李可以考虑用小黑,20P(合人民币3块左右)小费就可以了。轻便的上机箱,可以考虑自己拿。

根据人数的不同,要乘坐不同的船到长滩岛上去。我们坐的是当地特有的螃蟹船

还有这种比较现代的快艇

在船上请务必穿好救生衣,以防不慎落水。
经过10-15分钟的样子,我们就顺利的登岛了。这时在换成类似冷冻车似的的载客车到达酒店。这个车窗户小小的,可以开空调,前面是驾驶室,后面是乘客室,行李都放在车顶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时我们乘坐的车子没有空调,大家挤在里面很是闷热,大家就给这种车起了个外号叫“闷罐车”,由于车顶又矮,高个子点的人坐着都直不了腰。坐车感觉很是辛苦。

码头门口的一个什么表演,感觉像中国的秧歌或舞龙、舞狮子似的,穿的很喜庆

由于我们本次入住的酒店是阿兰达酒店,这家酒店在山上,又赶上交通堵塞,我们在闷罐车里足足闷了有1个小时左右,才到达酒店。

我想每个经过长途跋涉到达阿兰达酒店的人,一进大堂后,都会被这个不大、但景色和视野都超赞的无边泳池所吸引吧~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在这里搔首弄姿、摆pose、凹造型,我也是其中一个不过,泳池对面的山坡正在绿化、修路什么的,相信完工后,景色一定会更美!

我们的房间在酒店的最深处。。。要走一小段路。。。酒店里的环境很不错吧

我们的房间位置不错,也很宽敞,推门出去,站在阳台上远眺,美景尽收眼底。树木郁郁葱葱,衬托远处的海和岛屿,格外醉人 。

由于我们订了落日风帆,时间马上就到了,于是收拾了一下行李,稍作休息,就出发海边了。由于这里的气候的原因,空气很潮湿,建议大家出门前,仍然开着空调,掀开被子,不然晚上你会躺在潮湿的床上久久难以入眠的。
傍晚的海边,热闹非凡。这里汇聚了全球各国的游客,荡漾着欢声笑语。

长滩岛的落日被称作是世界上最美的,白色的沙滩、三色的渐变海水、藏蓝的风帆和金色、红色的霞光,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卷。于是每到日落时分,这里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日落时间是很短暂的,我们用相机将它凝固,保留下来。

由于乘坐无动力风帆,是坐在船体两侧的网上,那么肯定是会湿身的~~如果风浪大、或者有调皮鬼的话,估计从头到脚都会湿了,建议大家带一条浴巾,上岸后可以擦干身上的水,感觉冷的话,还以披着。
    结束了风帆活动,就准备在Dmall吃在长滩岛的第一餐了。
    Dmall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几条小街巷,地方不大,但属于岛上最热闹、最繁华的地方。购物、吃饭、娱乐都在此地。这里汇聚了全世界的美食:西班牙餐厅、泰国菜、日本料理、中国菜,各式西餐。这里还有一个小巧可爱的摩天轮哦~~

岛上就2家大型的超市,这就是其中一家。

很多酒店都有接驳班车到Dmall,阿兰达酒店就有往返的斑驳车,但都是闷罐车。
   由于身体疲惫、再加上时间的关系,准备吃个快餐。Dmall的麦当劳在装修,而且国内也有,于是我们选择了当地的“肯德基”。有炸鸡块,类似吮指原味鸡;有烤全鸡,味道还不错,外焦里嫩的。

吃过晚饭,我们搭接驳班车回酒店,不堵车大概20分钟的样子。
由于阿兰达酒店在山上 ,树木多,海拔较高,晚上很凉爽。
我们一群人漫步在两旁都是椰树的路上,有说有笑,感觉从未如此的无忧无虑。猛然抬头,看见满天的繁星,明亮闪烁,好像离自己很近,触手可及似的。我心中便浮现了本篇游记的名字:日观碧海、夜宿星辰

晚上在酒店做了spa。不明白菲律宾spa为什么特钟爱肩胛骨,按得我很疼,后来做的也很疼。而且由于按摩的即使要用力,所以spa的房间很冷,由于穿的少,我们按完出来直接鼻塞。

你在水下,我在天上

清晨,去吃早饭的路上,偶遇散步的猫猫~~~好悠闲,估计它见的游客多了去了,一点也不害怕生人。

早餐的地点就在泳池的旁边,分为上下两层。
酒店的早餐我觉得一般,不是特别丰富,但最基本的都有,感觉做工比较粗糙。炒饭、香肠、鸡肉、牛柳、汤、煎蛋、蒸蛋、炒蛋、面包、蔬菜沙拉、两种果汁、冷牛奶(我爱喝热牛奶!我不喜欢冷牛奶)、咖啡、两种水果。。。就差不多这些。

我们让接送机的导游Easy帮我们报了今天的含餐浮潜半日游
吃过早饭后,我们就一直在酒店大堂等候出发,顺便凹凹造型什么的。

大堂的座椅,很适合拍照,有木有?这几张都是乐天欧巴照的,我个人觉得还不错!

Easy给我们安排的浮浅一日游是她的老乡带队的,大家叫她球球姐。我们坐上螃蟹船,经过一段时间的航行,在一片不错的海域里停下来。大家穿着救生衣,拿着浮潜用具纷纷下水玩耍。浮潜用具可以自己买,也可以用导游提供的。这里推荐大家买一个水下相机,便宜的几百块,贵的2000多,但是真的可以把你在水里的样子生动的记录下来。很可惜的是,虽然我们5个人照了很多水下照片,但还没等把相片导出来,相机就丢了。虽然想尽办法去找了,但还是没有找回来。所以告诫大家,出门在外,一定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防丢失。

这是唯一一张不错的水下照片,主人公是乐天欧巴。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感觉他像一只海豚一样,没有腿,只有一条尾巴

透过泳镜,你会看到水下游动的小鱼和珊瑚,特别的漂亮哦~~
浮潜完毕我们要去水晶岛游览,水晶岛上的建筑都是由石头砌成的,很漂亮,风景如画。但我忘记照正门的照片了。。。。。。
上岛前,球球姐让大家涂好防晒霜,并告诫大家,尤其在海里游完泳后,更要擦好防晒。因为身上沾了海水,海水里的氯化钠等物质会晒干留在体表,更容易被紫外线灼伤、甚至加速灼伤。但由于游客增多,防晒霜通过游客的体表,在游客游泳时留在海水中,可能会对海里生物,例如珊瑚、鱼、浮游生物等造成伤害,因此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在不久的将来,菲律宾政府也许会颁布不许擦防晒霜的条例,但目前这只是猜测哦~~~

这是我们踏进水晶岛大门前拍的合影~~

水晶岛的一侧。[图片是由我队实力最强、艺术造诣最高的博哥稍加修饰后完成的,修饰后的照片更能凸显出水晶岛的独特风格。

水晶岛上的一角。很原始、很自然的感觉。

水晶岛上的小黑人雕像,众多游客合影留念的地方

我们的浮潜是包含午餐的,浮潜完毕,直接坐船经过形象的鳄鱼岛,很快就到了吃饭的岛。船刚刚停稳,你就会看见一群孩子站上螃蟹船的“脚 ”上,一边唱着:nobody、nobody、,一边翻着跟头扎进水中。这不是什么本岛特别的欢迎仪式,而是孩子们想挣一些小费的手段。虽然觉得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卖命的出来挣钱,很可怜,但如果你给了一个孩子小费,随即就会出现一群孩子围着你要小费,使你难以脱身。所以干脆狠下心,不看、不想、不给小费。上了沙滩,还有送贝壳手链和项链的小女孩,也类似差不多,说是不要钱送你的,随即就要求你买一些,会希望可以得到小费。为了避免被围堵,最婉言谢绝。如果你有很多零钱,足够分给岛上众多的孩子们,那你尽可以把钱留给他们。

这是我在岸边随手捡的袖珍贝壳,特别可爱、特别的Q~~也就相当于我手指小拇指指甲的1/3。由于菲律宾泰国一样,是不允许携带天然贝壳、珊瑚等出境的国家,因此,虽然我很喜欢它们,但我只是和它们拍个照,然后把它们放回了大海的怀抱!~~~~

午餐有烤虾、烤猪肉、咖喱鸡肉、空心菜、鱼、米饭,每人一只螃蟹,还有饮料、汤等。
补充好能量,一条船送我们去海上平台,去玩刺激的水上项目~~~一条船把没活动的游客送回岸上去。

水上项目都很刺激,一定注意安全。
最好戴上游泳镜,防止飞溅的海水进入眼睛。我在玩香蕉船时,海水进入眼睛,非常刺痛,根本睁不开,全程闭着眼睛,什么风景都没看见,好遗憾啊~~~回到海上平台后,又擦又洗,才好些。

三个男生挑战了飞鱼~~我们看着都刺激阿~~都被甩进过海里。不会游泳的我是绝对不会尝试这个游戏的!!!!

通过下面我录的小视频,让大家感受下飞鱼的刺激~~直接被拽成90度~~~~

我们2个女生挑战了滑翔伞~~~但我真的是害怕啊~~`啊~~~`啊~~~`
滑翔伞越飞越高~~~在高空中,听风声在耳边呼啸,我的小心脏阿~~~~小黑们一直还鼓励说要不要来个“蜻蜓点水”,绝对的 N O 啊~~~~~~
我承认自己是胆小鬼,恐高、怕水~~喜欢刺激、敢于挑战的小伙伴们不妨试试,也许你们还会觉得坐在上面很无聊呢!

结束海上项目后,我们就准备回酒店洗漱、休息一会,晚点回到Dmall吃晚饭。
今天是我们在长滩岛最疲惫的一天~~`
晚上我们在游记中一般都会提到的那家西班牙餐厅吃海鲜饭。但当天龙虾已经售罄,下面这张图我是借用乐天欧巴发小上次来吃海鲜饭时照的照片。
但我们那天吃的海鲜饭由于锅底有糊的地方,一股蹿烟子的味~~~唉。。。。。。也就将就着那么吃了,所以我不是很推荐。

这小羊排看着还不错,但由于本人不吃牛羊肉,对它的味道就不做评价了。

晚上到海边的露天酒吧喝酒、看火舞,真的特热闹了 ~~价格不贵,但如果想玩的尽兴,请多准备些零钱~~互动就给点小费吧~~

朋友家的宝贝,是不是帅帅哒、酷酷哒~~~

我们和尼莫的深海约会

第三天是本次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因为我们今天要去潜水啦~~~然后晚上要去海鲜市场,吃一顿海鲜大餐!!~~~~~
我不会游泳、又怕水。深潜对我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是克服了很大的心理障碍才报的。
潜水是我提前在网上预定的,集合地点在Dmall的超市门口。
一个菲律宾姑娘把我们接到店里,先进行培训。培训的老师是北京人,高高的男生。他把潜水时注意的事项、手势等都讲给大家,并带领大家一起做示范、练习。全部ok,没有任何疑问后,就去换潜水服、分配教练。一名教练带领2名学员,换好衣服后去海边浅水区域,练习刚刚课上讲的呼吸、排水、耳压平衡什么的。教练都是当地人,他们水性很好。还有一位应该是他们的头,是一位短发的女生,我太佩服女生玩潜水了,很酷的感觉。

6位潜水小盆友

我在浅水区域练习的还不错。练习完就上船,向深海出发了。当身背潜水工具跳进海里的那一刹那,忽然觉得好害怕。连续试了2次都不敢下潜,让教练拉回海面。教练非常好,很耐心的问我遇到了什么问题,不要怕,在水面上又带领我练习了一遍各个动作的要领,那个女教练也过来鼓励我,我安了安心,鼓足勇气,终于顺利潜入海底。
    海底的世界真的是太美了,第一次如此身临其境去感受,但由于内心的恐惧,肢体很麻木,连头都不敢动一下。

下水前我和乐天欧巴的合照,照相时还挺自信的,一下水就不是我了。。。在水中吓的直发抖 。。。。

各种摆造型,但泳镜勒太紧,脑门都出皱纹了

发现珊瑚丛中的小丑鱼尼莫~~

大概在水里待了30多分钟,教练还拎着我们往深处潜呢,可我却不敢再下去了,赶快比划上岸的手势,回到船上时,感觉腿都软了。
但乐天欧巴玩的还不尽兴呢!他说在这的潜水比上次在泰国潜水强很多。第一,负责,课前培训做的很好;第二 ,价格优惠,性价比高。
我们的潜水还包含水下拍照和录像,第二天自己去店里拿了光盘和证书

中午在海边有绝美海景的泰国餐厅用餐。咖喱不错,大家吃的都很香。
每天都离不开各种水果shake

躺下就不想起来的一家餐厅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晚饭去海鲜市场D*talipapa(读法就按拼音读就行 d ta li pa pa)。离Dmall大概走路10分钟左右的样子

海鲜市场买海鲜真的非常心累,卖海鲜的小哥们真心很会演戏。海鲜价格实在乱要,不过有句古话说的好:漫天要价、坐地还钱。真的,就看你会不会砍价,对海鲜的价格是不是了解了。所以就要摸好行情,好好砍价。你先用中国最便宜的价格去算,你要买的海鲜是多少钱,然后再往下砍一部分,就差不多了。不过 也不要杀的没人性,赔本买卖谁都不会做的,多少也得让人家挣点,是不是?有想问价格的,可以私信我,我可以给大家提供个参考

这是我们第一次买海鲜的时候照的。我们买海鲜没用称,直接按只算。因为你也不知道称准不准,海鲜再带点水什么,在计算斤两的,很麻烦。

好多游记说的大瓶的椰子shake就在这,下面的图片就是它的摊位。对面就是菲律宾炸鸡斜对面是芒果shanke。真的很好喝~~我自己一人就点了最大的一瓶,全部喝光。

这家炸鸡比Dmall哪家大很多的感觉

关于加工点,大家就自己找找看吧,价位不一样、服务不一样、口味也不同,选一家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蒜蓉空心菜

两种大明虾的做法

海鲜粥

椒盐龙虾
其实还有海胆、生蚝、石斑鱼等等,都光顾着吃了,没来得及照 。

虽然很喜欢吃海鲜,但第四天晚上又吃海鲜时,就真的觉得有点腻了,吃不下了,很想吃火锅、炸酱面了

慢、漫的海滩时光

第四天是我们行程中最休闲的一天,就是在海边玩耍。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出发到达海边,租了个帆板玩玩。男生比较喜欢划,我就是装个样子照照相而已。

这里的小贩也都不错,虽然在海边你会遇到各种小贩向你推销用品、食品和水上项目,但你只要用中文说你已经买了、或者说玩过了,他们就明白了,他们不会纠缠你,而是默默地离开,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教如何划帆板的小黑哥。为了防晒伤,小黑哥捂得真严实,事实会证明他是明智的。

请忽略我黝黑雄伟的脊背

我队的两位颜值和身材担当

午餐就在岸边的酒店吃的。

吃完接着耍

星期五沙滩是整个白沙滩最好的部分,海沙白而细,也因为梁静茹在此地办婚礼,被称作梁静茹沙滩。今天又有3对情侣在此地办婚礼哦~~

晚上我们继续享受spa,但是晒伤的3位男士是不能进行spa的,直接被拒绝了。

不想说再见

今天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了。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开始整理好行李,然后出发去普卡海滩。
浮潜那天听球球姐说,长滩岛分东西海岸,每年6-8月,东部海风平浪静,所有海上项目都集中在东北部海滩,也就是普卡海滩,其他月份都集中在西部海滩。
        普卡海滩,沙质很粗糙,明显感觉沙滩是由打碎的贝壳和珊瑚构成的。你可以在沙滩上见到很多珊瑚和贝壳。由于珊瑚有很多枝丫,所以你可以捡到很多的心。

刚踏进普卡海滩,就是一处留念处,此时的我已经晒成巧克力肤色了

由于是普卡海滩的淡季,所有娱乐项目不在这边,海滩略显荒凉。但很安静,只有几个摊位和冲浪板生意

我捡到的一些心~~

当地人用珊瑚穿成的“一帘幽梦~~”

普卡海滩的标志物

香香妹妹用心捡到的LOVE

长滩岛的游客以中国人、韩国人、欧洲人为主,因此小贩们几乎都会说简单的一两句。他们根据练出来的火眼金晶,来选择和你说话用什么语言,但也有失误的时候。就在我们离开普卡海滩的时候,一个小贩就热情跟我打招呼说:阿尼哈噻呦~~。哈哈~~把我当成韩国人了,但我也没揭穿,回了他一句:阿尼哈噻呦。

回到酒店已经是中午了,拿行李到达大堂办理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好后,就出发去Dmall吃午饭。
长滩岛的餐厅,上菜速度真的不是夸张,那叫一个慢。没个把小时,你是不会看见第一道菜的。等你都吃完了,最后一道菜也许正在端过来的途中。
我们选了一家景色超好的餐厅,新开业的,就我们一桌。海景超赞~~~菜的味道也不错哦~~

直接看到三色海

楼下的吧台

长滩岛的最后一餐结束了,再看一眼美丽的大海和沙滩。。。

吃过饭回酒店集合,准备离开长滩岛
最后一次走酒店的大下坡,这条路上充满太多回忆:漫天的星辰,扛着一箱啤酒和洋酒回酒店玩“星期天、逛三元”,嘻嘻哈哈的打趣,bigbang的《if you》的单曲循环播放。。。。

集合时,一团友的包不见了,包放在酒店大堂沙发上,一转身的功夫就不见了,最主要的是护照在包里。如果找不到包,没有护照,那么这位团友就只能去马尼拉,找到中国大使馆去办理相关手续。这时多亏了导游Easy,他知道此事后,觉得应该是有人拿错双肩背导致的,不太可能是被偷走的。他让这位团友去附近查找,并留一位好友在包包丢失的地方原地等候。他带领其余团友,先赶往码头,顺便问问他认识的导游,是否他们接待的团里有人拿错背包了。结果,背包被先走的团里一个游客拿错了,于是放在了码头等失主来取。最后物归原主,还好虚惊一场。因此,提醒出国旅游的朋友们,护照一定不要离开自己,钱没有可以取,可以借,可以想办法,但护照没了的话,就真的很麻烦了。

由于阴雨,到达kalibo镇码头时,天色已经渐渐的黑了

到达kalibo镇码头后我们拎着行李登上大巴,前往kalibo国际机场。

在kalibo机场登机的顺序:简单安检进入机场——更换厚衣服——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缴纳离境税(700p/人)——盖出境章——安检——进入候机厅

看看机场的称,称行李用的。

真的在使用哦~~

第一次见这种跟超市小票似的登机牌

记得提前留出700P/人的离境税。

机场的候机室是上下两层的,我们在第二层登机。候机室只有几间小小的店铺,其中一上楼梯就能看见的那家商店带阳台,是可以吸烟的。但你想去阳台吸烟,必须在这家店里消费,然后给你手背盖个戳,有了这个通行戳,你就可以来去自如的吸烟了。
很幸运,我们准时登机了。

刚上飞机,看这冷气,是不是很强劲,跟进了冷冻室似的。多穿衣服吧~~~

飞机起飞那一刻,真的就和这座美丽的小岛说再见了。希望有机会再来的时候,它的景色依旧,海还是那么清澈、沙滩还是那么细白、星星还是那么闪耀~~
see you, Boracay!!!!

游后记

【土特产】来过这里的人都知道,这里特产是芒果干、香蕉片和椰子油,我本人更偏爱香蕉片。可以在超市选购,尽量别在小店选购,据说仿冒品很多,而且购买时一定注意看生产日期。我们是在导游Easy那里买的,直接在机场附近的店里提货很方便,价格优惠,味道也很好。

【不怕晒】尤其提醒那些很爷们的男士们,说什么抹防晒霜感觉粘腻不舒服,不用抹,晒黑点没事什么的。看了下面乐天欧巴回京第二天的脱皮照,你们就会知道抹防晒有多重要了。尤其注意脸、脖子后面、耳朵、肩膀、胸前、后背、手臂、腿、脚。。。总之全身都要抹!

【安全问题】没去过菲律宾时,最近一次听说这个国家,应该是围绕我国和菲律宾之间的新闻。当时觉得作为华人去菲律宾很不安全,于是犹豫了1年多才踏上这片土地。而当你到达长滩岛,你会发现这里的菲律宾人完全是以一个游览地主人的身份对待华人游客的,他们热情、友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感觉这里的百姓,跟关心国际关系比,更关心自己现在的生活。
【当地的生活】看见以上那么多美丽的景色,你会充满幻想。然而这里只是游客的天堂,当地的生活还是比较落后的,请跟随我的镜头,看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照片。

露天的简单水表

爬满电线杆的电表

茅草为顶的水果店

串满膨化食品的小卖部

岛上居民居住的房子

岛上居民的小房子和院落

【保护环境】大国哥哥已经是第三次游览长滩岛了,他说以前的海里是没有海藻的,而现在,其中一段的近岸海水,像铺了一条绿色的地毯。上学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海藻的过多,是由于海水富营养化造成的,而造成海水富营养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包含含磷的生活用品的排放。而海藻过多,大量的进行光合作用,会使海水缺氧,威胁到海水里的生物。因此希望菲律宾在大力开发长滩岛旅游资源的同时,更多注意环境资源的和生态的保护,希望全世界的游客,到长滩岛后也能爱护这里的环境。希望这里的美景是永远的!

结束语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真的不知道如何下笔。虽然像写流水账一样,但我很感谢蚂蜂窝给我这样一个平台,在给自己制作回忆手册的同时,还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讲讲自己的旅游心得。以前看别人的游记时,总觉得怎么写这么少啊,怎么全是图片啊;图片怎么这么不好看啊,怎么不修一修啊,等等,,,自己写了以后才发现,码字配图真的没那么简单,而且这些字和图,都包含了各位小蜂蜂的心血。

我是一个健忘的小迷糊,怕时间久了,记不住那么多东西,于是白天上班没时间,就利用晚上的时候写一些,就这样写了半个多月。就在今晚终于完成了,哦耶( •̀ ω •́ )y~~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游记哦~~~2016年3月25日0:36完结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5 20:25

是不是点赞多就能上蜂首啦???

2016-03-25 20:49

不错不错 !  下次继续

2016-03-25 21:55

引用 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16-03-25 21:55:36 的回复:

回复海纳百川:会再接再厉的

2016-03-25 22:04

相机怎么丢的?被偷了?

2016-03-26 10:24

2016-03-26 10:40

引用 lostluo 发表于 2016-03-26 10:24:43 的回复:

相机怎么丢的?被偷了?

回复lostluo:走时忘拿了,落在海边的躺椅上了。

2016-03-26 12:5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3-26 10:40:2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3-26 12:58

亲,签证很简单嘛?我看网上写的很复杂呢,要存款证明,还有在职证明。机票,酒店订单这些呢?

2016-03-27 21: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8 01:01

看了楼主的游记,迫不及待想去长滩耍啦

2016-03-28 10:31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3-27 21:43:57 的回复:

回复♡思思♡:不同国家、不同代办旅行社所需材料不同,费用也不一样。长滩岛的签证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材料很简单,就只需要2张2寸照片、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

2016-03-28 10: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8 10:54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03-28 01:01:5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yedan:攒好假和钱,迈开腿就ok了,你也可以的

2016-03-28 11:14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6-03-28 10:54:1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kngxu:我也是使劲回忆,平时超市买瓶酱油,到家被家长问多少钱,都忘了,没记住。

2016-03-28 11:15

引用 蔺胖子 发表于 2016-03-28 10:31:40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迫不及待想去长滩耍啦

回复蔺胖子:赶紧看行程,海岛游准备走起吧~

2016-03-28 12:50

亲,能给个海鲜的参考价格吗?我五月份就要去了,呵呵

2016-03-28 2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8 23:56: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经发私信给你咯~

2016-03-29 09:48

麻烦问一下楼主接送机哪里定的啊?谢谢

2016-03-29 14:31

引用 夏小宝 发表于 2016-03-29 14:31:38 的回复:

回复夏小宝: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供应商是来来会。接送机包涵了接机大巴车到码头、船和税、从码头到酒店,和日落风帆。很省心、有人接、导游很负责。

2016-03-29 14:50

和美女作者是一个团的,作者详尽完美地呈现了长滩岛的美景和游玩吃住的注意事项。By the way, 我就是美女提到的最后离开时行李被人拿错的小子,护照当时也都在行李里面,当时真的急个够呛,幸亏团里台湾导游Easy办事给力,一个消息发到他们的导游群里说明情况,然后上个团的拿错的及时回话,最终顺利拿到我的行李和护照。这里告诉大家出去玩儿一定要把护照看管好,不然像我如果当时没能及时找回护照的话必须得去马尼拉补办护照,不仅是经历上几千上万的损失还有时间上也会耽误十来天。最后还是给导游Easy哥做个广告,人很好很靠谱,不仅帮我及时找回了丢失的行李,还有就是当时在岛上买的手机卡我和随行小伙伴不能两个人共享网络,是Easy哥借给我们他的随身WIFI给我们用,游玩期间国内的工作能及时处理,大赞!!!大家想去长滩岛玩儿的话可以报Easy哥的团,绝对靠谱!

2016-03-29 15:12

引用 追风的信啊 发表于 2016-03-29 15:12:00 的回复:

回复追风的信啊:

2016-03-29 15:13

引用 爱旅行的美达 发表于 2016-03-29 14:50:00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美达:谢谢你啦

2016-03-29 18:00

引用 夏小宝 发表于 2016-03-29 18:00:19 的回复:

谢谢你啦

回复夏小宝:不客气~旅途愉快哦~

2016-03-29 18:24

亲~我也想要海鲜价格。这个月就要去啦

2016-04-02 22:12

引用 飞飞飞侠🐷 发表于 2016-04-02 22:12:02 的回复:

回复飞飞飞侠🐷:已发私信给你咯~预祝旅途愉快哦~

2016-04-02 22:16

希望看过游记的各位能赏脸给我点个顶!谢谢大家啦~

2016-04-02 22:17

感谢楼主的分享 好详细,点赞

2016-04-04 12:06

引用 小伊 发表于 2016-04-04 12:06:3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 好详细,点赞

回复小伊:谢谢~

2016-04-04 20:39

引用 爱旅行的美达 发表于 2016-04-02 22:16:21 的回复:

已发私信给你咯~预祝旅途愉快哦~

回复爱旅行的美达:想问下楼主是报的哪的团呢,我打算6月初就过去,方便给我个微信号么想咨询一下还想了解下海鲜多少钱

2016-04-08 14:30

引用 走路太骚会闪腰丶 发表于 2016-04-08 14:30:48 的回复:

回复走路太骚会闪腰丶: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自由行、签证和接送机,供应商是来来会。

2016-04-08 14:40

回复走路太骚会闪腰丶:海鲜价格已经私信你咯~方便的帮我的游记点个顶哦~谢谢~

2016-04-08 14:41

好的必须顶赞

2016-04-08 14:51

可以把手机防水袋的链接发我一下吗?

2016-04-12 22:56

引用 於妮 发表于 2016-04-12 22:56:01 的回复:

可以把手机防水袋的链接发我一下吗?

回复於妮:说实话,我的手机防水袋根本就没挨着水,所以我无权评论好坏,也不敢推荐给你。建议手机最好别挨着水,但防水袋,是想着万一不小心手机沾了水,还有一层保护。因为我同事买了一个手机防水袋,测试的时候不漏水,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到海边下水后,手机直接废了,回北京后买的新手机。

2016-04-13 18:06

美女!求海鲜的参考价格!

2016-04-14 12:52

引用 Pan_SA 发表于 2016-04-14 12:52:40 的回复:

回复Pan_SA:已经私信你咯~

2016-04-14 18:52

引用 爱旅行的美达 发表于 2016-04-13 18:06:00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美达:哦!谢谢啊!我本来想着手机防水袋装了就不怕了,看来还是安全一点尽量不沾水的好

2016-04-15 23:31

楼主楼主你好!我想问下海鲜市场的价格。本人比较爱吃海鲜,但是不怎么会还价啊有价格心里有踏实点了,明虾,花蛤,生蚝,螃蟹,虾菇价格大致都在多少钱

2016-04-17 11: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7 11:24: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经私信你咯~

2016-04-18 14:13

麻烦私个海鲜价格!谢谢!

2016-04-23 00:53

求海鲜的参考价格!

2016-04-23 13:52

引用 净净✨ 发表于 2016-04-23 00:53:19 的回复:

麻烦私个海鲜价格!谢谢!

回复净净✨:已经私信你咯~

2016-04-23 17:45

引用 思ci 发表于 2016-04-23 13:52:47 的回复:

求海鲜的参考价格!

回复思ci:已经私信你咯~

2016-04-23 17:46

楼主真是写的太棒了!有几个问题问一下:1、你们订的日落风帆是某宝提前订的?还是都是到了当地才订的?2、需要自备防晒长袖泳衣吗?因为全程照片都看到楼主美美的,并没有长袖泳衣出现;3、需要带电源转换器吗?

2016-05-19 15:57

引用 康康小主 发表于 2016-05-19 15:57:50 的回复:

回复康康小主:不好意思,刚看见留言来回复。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接送机赠送的落日风帆。长滩岛的太阳还是很毒的,要不停的抹防晒,如果有长袖泳衣带上最好了。长滩岛不需要转换插头~预祝你旅途愉快哦~

2016-05-25 13:57

引用 爱旅行的美达 发表于 2016-05-25 13:57:02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美达:谢谢美丽楼主的仔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