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也不会想去的,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以·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9日-2月18日,
我计划去以色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从未想过的一个地方~会有怎样的摩擦与碰撞呢?好忐忑!好期待......

大年初二---初十一以色列约旦之旅!!一个心里并没有长草的地方~反而去了以后心里都成草坪了~~百爪挠心还想再去!
刚开始只是想在春节的时候出去玩儿,一直确定不下来能去哪儿,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眼看着很多时间合适的团都报满了,最后朋友说去以色列吧~刚开始我是拒绝的!你们也懂得---怕危险,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我的以·约之旅!去了之后简直了!~等有一定人生阅历的时候再去一次吧!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看过我游记的人肯定都知道我又要写流水账了!!先来几张照片吧:

正文开始:
时间:2016年春节2016.2.9--2016.2.19
出游形式:跟团
穿着:短袖外加薄外套
以色列入境安检很严格,在机场办理登机牌之前以色列一方会先来个面试一样的检查!!检查完办理登机托运手续,然后我被不幸的告知需要二次查包~人sui的真是没谁了,好吧!晚上八点四十我准时在登机口等着人带我过去再次安检!工作人员把我以及另外一些需要二次安检的人带领导一个小屋子里面排队等着叫名字~经过一番检查确定我们是安全的~然后又给我们带回登机口!这一圈下来真的很折腾!于是乎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就这一次!没下回!呵呵~“然后铺天盖地的回复!让我一定注意安全,要不然就是说我疯了,怎么那么想不开选择这地方!好吧,当时要不是已经交钱了我真想打车回家~不!坐地铁!!~登机,起飞,开始了10小时左右的旅程~

就是上面那张黄色条让我在机场过的相当"充实”往好处想就是为我的游记增添内容吧!
Day 1:
抵达以色列后是以色列时间凌晨三点多,旅行社先让我们在一个酒店洗漱整理,酒店外面是地中海,我们也没有困意,各自整理好自己就出门去海边走走,真的很舒服,有的外国人在晨练,后面跟着一只可爱的小狗,还有的是两个老人在沙滩上散步,看着就感觉很舒服,真的就想在这个海边一直这么走下去......

逛完海边我们便回酒店用早餐,吃过早餐后我们便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海法城的巴哈伊空中花园,这是一个宗教,这个教的教徒很少,不过我们国家也有啊~潘石屹就是信仰这个教的,当我们来到这个巴哈伊空中花园的时候他可以俯瞰全景,这个花园其实是他们的宗教圣地,如果不信这个教的人是不可以进去的,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往里面望了望,真的也很美,下面就介绍一下这个空中花园吧,当然是在网上摘抄的
海法地中海东岸美丽的山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在这里和诣共生,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这里和睦相处,它是战火纷飞的中东土地上难得的和平家园。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涌入这座城市,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冲着同一座建筑而来:巴哈伊空中花园。
巴哈依花园依山而建,背靠有“上帝之山”盛名的卡梅尔山麓,迎面吹来地中海温暖、湿润的海风,以金色穹顶的主建筑为中心发散,形成19 级巨大的平台式阶梯,自山脚至山顶绵延千米。
巴哈伊信仰是一个独立的一神论宗教,创立于1844 年。该信仰认为曾存于世的九大宗教信仰都来源于同一上帝,只是上帝在不同的时间派遣了不同的“教师”去不同的地方传道。其创教先驱为巴孛(1819-1850),创教者为巴哈欧拉(1817-1892),就象施洗者约翰和耶稣的关系。据统计,巴哈伊教已经遍及200多个国家,拥有600 万以上的教众。
1850 年巴孛被波斯当局处决,其遗体被巴哈伊教友辗转隐藏多年,于1899年运抵海法。1908 年,巴哈欧拉去世后任教长的阿博都·巴哈被释放后立即着手在巴哈欧拉指定的地点修建巴孛陵寝。1921 年阿博都·巴哈去世后,巴哈伊教的圣护守基·阿芬第继续其未完成的事业。他将陵寝修建成今天的模样并在陵寝周围的平台上建造了美丽的花园。
2001 年5 月22 日黄昏,大约四千五百位观众群集在海法卡梅尔山脚下,见证了这一耗资两亿五千万美元,前后历时达一百多年的建筑工程——巴哈伊花园的落成大典。
巴哈伊花园面向地中海,背靠群岭逶迤的卡梅尔山,整座花园依山而建,自山脚至山顶绵延千米,垂直高度约225米,最大坡度约63度。花园中心是巴孛陵寝,金色半球形穹顶位于40米高的乳白色圣殿之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对称齐整的巴哈伊花园洋溢着浓郁的波斯风情。一条由白色大理石砌成的阶梯位于花园的中轴线上,宛如一条玉带穿梭在花园层层叠叠的绿毯之中,而沿线树木、水池、花盆、雕塑等景观则对称地分布在两侧。距中轴线稍远处,各种景观便不再严格对称,而是融合多种园林风格,从铁门雕花的图案,到花坛形状的设计,可谓博采众长,相映成趣。园中甚至可以找到中国文化的痕迹,例如在陵寝花园中就有两尊上书“大清乾隆年造”的铜鼎。各种花草或姹紫嫣红,或苍翠欲滴;各种造型的鹰雕或遥望碧海,或展翅欲飞。)

上面这张照片本来是想照那是九级台阶~可惜不让下车就绕圈的时候抓拍了一张!!哎......
吃过午饭后我们去了拿撒勒的圣母报喜堂,这是中东最大的教堂,天使告知圣母玛利亚怀有上帝之子耶稣的地方。

这个是去教堂的路上看到的,忽然想到一句诗:一枝红杏出墙来~哈哈哈现在应该说是一堆仙人掌挤出来~!

离开了报喜堂我们就驱车前往戈兰高地了,这里曾经是个战场,之前听高晓松讲这里的时候说现在这里没有战争,把那些钢铁“猛兽”都变成的各种萌物~带着好奇的心态踏上了戈兰高地,哈哈哈~没错!现在的这里你根本无法想象那些萌物就是钢铁“猛兽”不多说上图:

曾经的战壕,现在已经废弃了,东面就是叙利亚,北面是黑门山。

参观过后天儿也暗下来了,我们就前往酒店入住了,这一天不慌不忙的,还挺好~晚安吧......

Day 2:
今天呢我们要去看美丽的加利利湖,传说中耶稣最先显神迹的地方,还有耶稣用五饼和二鱼救赎当地穷苦人民的五饼二鱼堂,之后参观八福堂和献心堂,彼得是耶稣的第一个弟子也是基督史上第一任教皇,教堂反映了彼得打鱼时像耶稣献出虔诚的心,最后参观约旦河洗礼,然后用午餐~可怕的午餐。

据说耶稣就是在这条河洗礼的,很多教徒在特定的日子也会在这里接受洗礼!

上边的图就是著名的五饼二鱼!

呵呵~一人一条加利利湖养的鱼~一点味道没有!还好很鲜~~

享受完“美味”的午餐我们就驱车前往以约边境,办理约旦入境手续!这种国家安检基本上都很严格所以用时很长~来来回回的手续办完见到了约旦那边的导游,约旦的车上没有WIFI导游就自己弄了一个WIFI给我们用,真的是超级贴心呢~不过信号的确不是那么好!一路驱车我们来到了一家中餐馆,大家都无比亲切!各种感动!因为当地餐的确吃不惯!吃过饭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入住酒店休息了,又结束了一天~晚安。
Day 3:
早餐后我们乘车简单的游览了一下安曼市容,之后去了保存完好的世界上最大规模之一的古罗马遗迹--杰拉什!城内的古迹分别是属于古希腊罗马和拜占庭、阿拉伯伍麦叶王朝等时期,各种大石块散落在地上,给人的不仅仅是杀气扑面~

从这里开始就会有小朋友以及大叔售卖约旦明信片和各种纪念品,明信片1刀一串,如果喜欢的可以买一买!还有一种人主动拿起你的手机要求帮你拍照,各种拍,然后一个地方1刀!绝对的坑爹啊~大家千万别上当!因为我就是受害者,关键是他照的一点儿都不好,脸都是黑的!!

这个景区很大逛了好久感觉都没有逛完!感觉每一块石头上都依附着一个故事一样,感觉它应该很有内容!真想再多看一会儿!到时间了我们就上车去吃午餐!~然后前往佩特拉入住!好吧,很快这一天又结束了!!
Day 4:
早餐过后我们参观约旦的世界文化遗址~佩特拉古城,它又称玫瑰古城,因为地貌特殊所以呈现出非常美的橘红色,《变形金刚2》中,能量之矩就藏在佩特拉古城之中,佩特拉人的建筑能力在当时堪比金字塔,更被人戏称为外星人所为,在古城里穿梭各种怪石嶙峋,各种一线天~让人眼花缭乱!

参观结束后我们去用了午餐,然后前往瓦地仑,这是拍摄著名影片《阿拉伯的劳伦斯》的地方,坐着皮卡感受沙漠的美丽,细细的沙子踩在脚下舒服的很!不过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手机一定要拿住,掉在沙漠里你找都找不到,连声音都没有的!!!

参观完像海一样一望无际的沙漠,我们前往约旦红海阿卡巴,红海沟通了地中海印度洋在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呢,阿卡巴毗邻红海,是约旦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在海边轻松休闲,享受阳光以及海滩~海滩就那么回事儿吧~沙子一点儿都不细腻~阳光还是棒棒哒~!

上面的那些图都是在我们下榻的酒店拍下来的!景色绝对一顶一的美丽!夕阳西下,玩了一天的人要睡下了!!晚安~~
Day 5:
今天的行程说实话我只记住了死海~哈哈哈因为真的太令人兴奋了!一生来一次死海真的是无憾了!当然看了行程单后回忆起来一早用过早饭后我们先去的马赛克之城马达吧及圣山尼泊山,尼泊山据说是摩西升天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俯瞰死海,然后我们就前往死海那边的酒店入住、泡死海~~哈哈哈,想想现在还激动呢!!不过有几点要注意,身上千万不能有伤,想想也知道死海之所以浮力大是因为它的盐分高,如果你要是有伤口的话......绝对堪比往伤口上撒盐的感觉!!还有就是最好穿那种潜水鞋,因为约旦这边的死海比较浅的地方都是石头,而且还不是滑溜溜的鹅卵石,非常扎脚!我就深受其害,把脚丫子划破了奉劝各位蜂蜂一定要带上潜水鞋,实在没有穿着拖鞋也行!!千万别光脚!真的容易受伤呢!!

上方的图片是我们入住的死海酒店,就像一个小型的度假村一样!!在这里住上三四天都不会觉得无聊呢!!

看见没,看见没~~死海~死海!!哈哈哈哈泡着!!

看见了吧~~忘记带杂志了!报纸也没有!索性拿着房间里面的宣传册装一装吧~~哈哈哈表情以及全身比较僵硬!!因为宝宝心里怕怕的!!哈哈哈。多玩儿了一会儿就不怕了!下图看到有什么不一样了吗~首先是放松了!其次就是穿上拖鞋了!因为脚上划了不止五个口子!!不要问我为什么还能如此淡定!!因为已经麻木了!没有感觉了!~就酱

盗用一张朋友的照片~~哈哈哈,在死海里泡一会就可以上去涂抹死海泥了~~涂上厚厚的一层,待上一会儿就可以洗掉了,然后身上滑溜溜的,扫去各种疲惫!!棒棒哒!~

Day 6:
清晨再看一眼死海我们就要回到边境回到以色列了!!当然,又是一通安检!过了关美女导游早就在那边等候多时了~~上了车我们前往著名的哭墙!其实哭墙并不是对着墙哭!而这面墙原本是犹太人的一座圣殿,它是犹太人心中唯一的神迹,如今只留下来这面墙,其实它就如同盛典一样是虔诚的犹太人祈祷的场所,这面墙一部分是男人祈祷的地方,一部分是女人祈祷的地方,男人需要带着一顶白色类似于阿訇带的那种小帽子才能进去祈祷,正宗犹太人去祈祷穿的相当正式,礼帽,燕尾服,有的还会拿着小拐杖!鬓角长长的带着卷!!立刻就让人感觉这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

看到墙缝里面有很多小纸条了吗?这个可不是没素质,他们觉得他们对着墙祈祷,写下自己的愿望放在这里,神就可以看到可以帮他们完成愿望!所以很多人都会来这里写下自己的愿望!或者祝福!

一路走,看到这个人在弹竖琴,虽然听不懂什么,但是她每每拨动一下琴弦发出那种曼妙的声音都会让人驻足!竖琴的音很轻,很静~让人可以在这里站很久听很久~

本来是要参观大卫城的!结果关门了!!没办法只能第二天再来了!!不过晚上我们在大卫塔里面看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大卫塔灯光秀,它以大卫塔当作背景,每每出现的画面跟这面墙相当吻合,它用美轮美奂的光影结合的方式演绎着震撼的耶路撒冷的历史~那一幕幕的历史演绎的超乎想象的明白这种光影结合让听不懂的语言不再重要,

由于全程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虽然是自费项目我觉得相当值得一看~
之后我们就回到下榻的酒店休息迎接第二天的到来。
Day 7:
今天我们要登上橄榄山,参观橄榄山上的主泣教堂,这个教堂的外观想一滴眼泪,象征着耶稣为耶路撒冷而哭泣,因为耶稣知道耶路撒冷要遭受劫难,之后去参观万国教堂,是为纪念耶稣祈祷的圣堂,这个建堂的经费是来自于世界各个国家的捐款,所以被称为万国教堂,

之后参观了耶稣受难苦路14站,参观的同时看到了一队很虔诚的信徒轮流背着十字架走过耶稣走过的十四站!一路参观一路听导游讲解感觉耶稣真的很伟大~~更多的词藻请原谅我的没文化,我真写不出来全在感受里面了!!所以说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去了之后你的心灵都能被净化!

参观完苦路我们又回到了大卫塔,重新参观里面,白天大卫塔少了一丝神秘,多了一份庄严与沧桑!

之后我们去了伯利恒参观了耶稣诞生的地方!~就是大家总看到的那个马棚!下面有美食的图看上去还不错吧~~其实呢!~我就呵呵了~~瞬间嘤嘤嘤!难吃的没谁了!!当然可能是我吃不惯他们的饭吧!!总之减肥成功!!嗯!~

参观完毕我们又回到耶路撒冷了!!然后用晚餐~之后晚安啦~~~
Day 8:
参观完今天就要去机场回北京了!!说实话这里不像想象的那样恐怖,算了先不抒情了,先写行程吧~~
今天早餐后参观国会大厦,然后到浪漫的地中海城市特拉维夫用午餐,午餐过后会参观十二星座街,沿着地中海前往雅法古城,它是世界上最老的的港口,漫步在艺术的老街区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

很多小店就像这样,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

生命之树~

最后有幸参观了一个小小的教堂,透着么那一股子可爱劲儿!!很喜欢他装潢的颜色!!在这里静静的坐了好一会儿呢~

参观完后我们就驱车前往机场了!!回去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又是被一通问,问来问去,一样的话说了不下十遍~~我也真是呵呵呵了!!好吧,我收回我第一天发的那个朋友圈!真的还想再来一次!!下面说一些需要注意的吧~一定要涂防晒霜,戴墨镜,因为这里的光照很足,如果不做足准备的话~~呵呵!受伤的可是你们呢!还有这里的椰枣很好吃,比起迪拜那边的要软很多,反正我喜欢吃这边的!!对了,死海泥......怎么说呢!可以适当的买一些!但个人认为买点儿就行,其实也没有他们数的那么邪乎!!其他的就是带上点儿吃饭好盆友---下饭菜吧!!还有泡面也要带上!!看过我游记的朋友应该知道我的经历应该主要放在吃上面~~结果呢~好吧让我哭会儿,真的吃不下,有的时候我就用下饭菜就着米饭或者大饼吃!然后喝点儿水顺顺!!如果不想太苦就带上点儿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5 14:25

赞!写得不错!愿回访

2016-03-25 14:2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5 14:29:2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6 20:52

引用 fwings 发表于 2016-03-25 14:25:3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fwings:其实就是想记录下来这个旅游经历~虽然是报团去的,但是也想写出当时的感受做个纪念吧~~

2016-03-26 20: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4:57

引用 会吃的果冻 发表于 2016-03-28 14:57:29 的回复:

回复会吃的果冻:不客气,希望能多少帮助到你!谢谢关注~

2016-03-28 15:01

完美的旅行~

2016-08-06 14:20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8-06 14:20:32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谢谢

2016-08-07 00:4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2 00:16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22 00:1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