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超贪婪 - 冬日十天漫步北海道东京京都奈良大阪,温泉和服滑雪一网打尽w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_(┐「ε:)_

这次旅行很早以前就定下来了,也准备了很久。 和母上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很累,也很开心。

第一次自由行, 签证自己准备材料、酒店自己定、行程自己规划。一开始在异国他乡也是方得不行, 但是好在一个有秩序的社会总是能让人很快的融入其中,这也是我觉得日本最适合自由行的原因啦。只走过三个大城市,只是一小部分的日本,就个人感觉来说,已看见了许多。日本的铁道系统确实是方便,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自动扶梯不多,经常需要拎着大而重的行李箱上下楼梯。或许是因为身在魔都,公共交通也是比较先进完备。札幌的人更亲切可爱些,东京总是匆忙的,大阪相比起来就显得嘈杂热闹。

跑题一点, 东京的女孩子,裙子最短,热烘烘的大阪反倒穿得许多。

乌鸦,很吵。

这段旅行也算是给自己的高中生活来了一个漂亮的尾声, 以后或许也不再会有那么无忧无虑的时段【自修中】来一个无忧无虑的旅行。 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几次日本。和朋友们一起慢慢逛逛,多滑几天雪,多泡几天温泉,有目标地满足自己的胃,完成一些这次旅行没有完成的遗憾。

写一个游记,算是对旅行的一个回顾,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表扬吧w

行前准备【机票、酒店、签证、行程规划】 ( ´_ゝ`)

由于是自由行,打算机票酒店都自己掌控,所以在找签证委托的时候花了点时间,还是网上订好然后实体店交材料签证寄过来的形式 。也有不少机+酒的自由行方案,但是既然要自由了,就自由到底呗。

-----签证
要提前比较早开始准备比较好。签证会要求提供机票酒店的订单,有些人说是不用付钱,但有一些不付钱订不了,所以等签证是还是有些紧张的。这个时候的行程不用做详细,大概定好要去的城市和时间的分配就足够了。要求提供的材料能提供就尽量提供,显得自己很有底气就行了2333

-----酒店
这次订酒店一共用了两个网站、一个是japanican,一个是大鱼。订的早【提前2、3个月】的话还是有优惠的。

前者用来订高档或者经济型酒店都很有用,最重要的是用下来感觉客服服务特别好,日本国内电话都有中文服务,在紧急飞机延误的时候帮我们取消订单还说服酒店免除了取消费用。打完电话马上会发邮件反馈,特别放心。
一共定了登别的温泉酒店【泷乃家别馆玉乃汤】、札幌的经济型酒店【札幌京阪酒店】和东京的【阿帕酒店<东日本桥站前>】。后来由于天气原因滞留札幌还紧急订了札幌的【阿帕酒店】。酒店的感受后面慢慢说吧。

后者是用来订民居的。由于在京都想感受民居的样子所以定了【京都藤家旅馆】,大阪订了【黑门市场二号公寓】,都是事先付费的。订民居还是比较方便的。

-----机票
尽管没有硬性规定穷游,但是机票还是能省则省,来回是春秋航空。札幌东京是香草航空。

春秋航空订过几次了运气好还是有特价机票的。大阪上海的机票就是99元特价,如果早一天回来还可以再省90元:D直接9元特价啦,这个价就算挑一个宽敞的座位加了钱还是很值的。另外,春秋航空的饮食是不错的,虽然需要另外付费,但感觉飞机餐比东航那些要好吃很多【虽然就是普通的程度】

香草航空是看到了它札幌东京的特价机票。订起来由于电脑浏览器的设置之类的略麻烦,而且最后天气原因机票浪费了还是很不开心的。最后重新提前一天定的机票一个人是当初两个人的价钱,机场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也很有限。虽然说飞行体验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总归不太舒服。

-----行程规划
具体的行程规划在拿到签证以后就开始了,看看游记啊分配时间地点啊,要看地图要看地图,顺畅的路线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个人感觉计划不嫌多,不论怎样都是未知的旅程,总有许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多了解一点目的地的各种消息反而能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更加灵活的调整行程,不至于影响后续的旅途。

关于行程_(:3 」∠)_

Day-1  札幌    晚上到达札幌, 车站附近吃晚饭买早饭买滑雪券。
                     【由于到达过了七点半没有买到滑雪券但是不影响行程】

Day-2  TOMAMU   乘火车去TOMAMU滑雪。可以看度假村内爱丽丝冰城、水之教堂。
                               午饭度假村解决。晚上火车回札幌

Day-3  札幌-登别   上午札幌北海道大学、北海道旧厅本舍 。
                               火车前往登别 :登别地狱谷 大汤沼 汤泽神社, 泡温泉。

Day-4  札幌-东京  飞机飞东京 逛浅草
                            【由于大雪没赶上飞机所以浪费了2张机票  (╯‵□′)╯︵┻━┻  】

Day-5  逛东京   【没逛成 滞留札幌中QwQ】
           逛札幌     大丸百货 时计台 大通公园

Day-6  东京-京都   上午: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明治神宫。
                              下午:火车前往京都,车站附近逛逛。

Day-7 京都   穿和服游清水寺,走至祗园花见小路  途经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建仁寺、高台寺。
                     晚上:购物。

Day-8  京都-大阪    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莲华王院三十三间堂、锦天满宫 。
                               下午火车至大阪, 晚上随便逛逛 /黑门市场。

Day-9  大阪-奈良-大阪    火车前往奈良奈良公园 、东大寺、春日大社。
                                        晚上火车回大阪: 逛心斋桥筋。

Day-10 大阪-上海   前往机场,免税购物,飞回上海

在日本旅行一定要抱紧的几个大腿! (。・`ω´・)

首先最重要的, 要定好一个wifi,要有wifi, 要有wifi!有了wifi心中的大石就落地了,再也不方了!
这次去定了环球漫游的wifi,机场借还,全程还是比较靠谱好用的。【@某宝】
TIPS:与之相配的,备好充电宝和充电线,手机wifi离不开它w

第一大腿    必须是【Google Maps】无疑
       无论去哪里,输入地点,按一个【路线】,轻轻松松导到目的地再也不担心迷路、在不清楚车站的时候也可以参考换乘方案,和后面那个app交替使用。
       当然,  有时候大腿也会反应慢。个人感觉跨区域时(比如札幌飞到东京以后)google map的定位会短暂懵逼,搞不清楚你在哪里,但是过一会还是可以缓过来。

第二大腿  【不知道怎么读名字的APP】
          在app store输入乘换案内应该可以找到, 很多人推荐的【yahoo!乘换案内】android用户可以用, 但是苹果用户要下载必须有日本账户才行。所以下载了这个app,可以提供准确的班次信息,界面也很简洁方便,感觉还是很好用的 。
          在日本跑来跑去基本上都是坐电车巴士火车等等, 又有很多不同的公司不同的站点,初来乍到还是相当迷惑。有个app可以提前看好班次换乘地点规划时间还有对票价有个心理准备【233】,赶上要赶的那班车,还是相当重要的。不,非常重要、日本的地铁频率不像中国那么高,有些地方十几分钟二十几分钟才有一趟,偏远的地方一天就几趟车,赶不上就等着懵逼吧

第三大腿 【7-11】!
       除了【7-11】, 【全家】日本也有,还有一些别的如【Sunrus】,总而言之,便利店都是极好的!
       便利店里都有很多方便好吃的食品,饭团寿司不用说,它们还有很多便当,到了晚上就打折,第二天热热当早饭也是不错的。个人感觉便利店里的面包点心质量也都不错,比专门店的还便宜一点。假如紧急需要一些日用品的话便利店也可以提供帮助【甚至可以找到化妆品之类的】。
       日本所有的7-11都是可以银联付费的【据它自己的广告说】 而且很多大的7-11还有免税服务...(谁会在便利店花那么多钱?)
       更重要的是!便利店会有atm机,最好用的是叫【e-net】的,有中文服务,如果没带够现金的话可以很方便的取出,虽然收取少量的手续费。
       公交卡没钱了但是没在车站充值也可以在7-11充值,这一点和国内一样,还是很有用的。

另外,对于我的行程来说,用JR pass其实不是很值,所以提前某宝买好了Suica交通卡。事实证明很有用。
          Tips: Suica不能适用于新干线和特急列车,坐这两个就需要另外买票;小城市的公交车有时也用不了。
          除了这一点小麻烦以外,Suica基本上是全国通用的【具体可以去查表,少数地方不涵盖】换乘坐车刷卡不要太方便w

Tips:日本的交通系统还是有一点复杂的,纯新手建议可以看一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面的交通系统介绍,感觉还是帮了不少忙的。

DAY 1 到达安顿(•̀ᴗ•́)و ̑̑

傍晚到的札幌。刚好赶上落日的时候,望着窗外的景色觉得很美,然而太阳都快落下去了才想起来背包里放了个相机(虽然我感觉可以开手机拍没什么影响(* ̄∇ ̄)ノ),赶紧拍结果只拍到了一个迷你太阳,照片上很小很小orz。

右上角有个迷你太阳23333  飞机还飞过海滨, 有两个大烟囱在冒烟,天黑以后陆陆续续就亮起了灯,有点夜景的感觉了。

飞机上会发好入境单,基本上按着信息用中文填好就行。 联系地址的话写酒店的就可以了。入境的时候也是大把大把的中国人,实在不会的话问问旁边的人,管理秩序的日本妹子会在前往窗口前再检查一遍信息,用中文【至少我是】告诉你不对的地方。

拿好行李以后就是前往旅馆啦,用乘换app事先查好的列车,这种感觉:费用时间列车站台都可以标明 (•̀ᴗ•́)و ̑̑

本来是想买这张滑雪券的,可以省不少钱,札幌站出来的twinkle plaza没几步路就能看到订票中心,然而到的太晚,过了19:30就不能买了:(

当初订的时候就看中了离札幌站步行就可以到达的酒店,跟着google maps找到【札幌京阪酒店】。真的是超级不起眼的小路走进去的,但是酒店房间还挺宽敞(不像阿帕酒店)、服务员送了我们润手霜。这个酒店订了两晚,一共10520日元。在二楼有免费自助洗衣机和大澡堂【简称温泉?】,还有微波炉,每个楼层都有制冰机和饮料售卖机。作为一个落脚点还是挺好的。

唯一的缺点是尽管开了整晚的加湿器仍然觉得很干、

还没吃晚饭,收拾一下就出去逛晚饭了
在车站出口对面一个停车场入口的旁边发现了一家拉面小店,就吃它啦

用自助餐券机买餐券再给店员看的形式,由于第一次不会用,还等前面一位男士点好了我照样子点的... 结果我以为【替玉】和鸡蛋有关也点了,结果店员告诉我是再来一份面的意思(´-ι_-`),简直蠢哭了,还好拜托店员换成了鸡蛋啦。最多就做八个人的位子左右,面不多但是很有味道,和国内的还挺不一样的。

Tips: 不会日语真的不要担心【比如我】,用简单的英语很多时候还是可以的,就是不要说得太流利,一定要蹦名词那种带比划的,反而更容易被理解 _(:3 」∠)_

回去的路上顺便看看音像店,有很多动漫的正版CD╰(*°▽°*)╯

他们好像有租碟的习惯,很多碟都是提供出租的,感觉挺神奇

去便利店买早餐了,便利店有卖魔法少女小圆的周边23333

便利店的零食一买就停不下来,这种咸咸脆脆的饼干很开胃

回去的路上还路过一个游戏厅,下班了意外的有很多大人会去打游戏,街机啊那些的

第一天没什么事就这样结束了,酒店旁的草坪积了很深的雪

Tips:  大冬天的在札幌千万不要傻傻地在大街上走,有冰和积水很滑很容易摔跤还冷得要命,札幌站出来有一个巨大的地下通道一直通到大通公园那边,旁边有很多小出口,一开始没发现真是后悔死了,本地人都在地下走啦一点不担心刮风下雪的。就算在地上大楼里也有长廊专门给穿过的人们用的,两旁会有些居酒屋。

DAY 2 滑雪啦(´・ω・`)

第二天早上就要前往TOMAMU度假村滑雪啦

坐车还挺久的一个半小时左右,这也是第一个碰上的特急列车,4610日元单程一个人,那时还too naive没有买票,上了车再补的票。
检票员矮矮胖胖的,带着金属边眼镜和帽子,特别有电影里的感觉hhh

Tips:坐车的话提前十到五分钟就可以,列车都很准时【除了下雪】,最主要看清楚自己要坐的列车在哪个站台什么时候发车,坐自由席还是指定席  (´・ω・`)

北海道就是一副万里雪原的样子,列车上的景色也很漂亮

到站要提前准备下车,不是终点站停得很短。tomamu还是一个没有售票机的小车站,一共就两个站台。到了会有酒店的接驳车来接人,还有一个专门拉行李滑雪板的车,以后有机会来住几天啦。到的时候拿上时刻表,接驳车也不是每时每刻都有的,但是也很准时。度假村建筑之间除了雪地就是公路,没有接驳车什么都做不了啦。

事先在网上预定了GAO学校的单板初级课程,没滑过雪的人千万不要觉得看着挺轻松的,事实证明没人教根本就不能滑

高兴的是学校帮我准备好了鞋子和板,其他装备没有的可以租;自己带也还是不错的,因为租来的衣服还不如我自己带的羽绒滑雪服好,最后只借了裤子风镜那些。

教练是日本人,但是还给我配了一个滑双板的台湾妹子来当翻译,订的团体课但只有我一个人上,二对一的感觉不要太爽啦w             费用的话6300日元两个小时,工作日有优惠到4500的

Tomamu特别多滑单板的,日本小孩真的是从小滑雪,在雪场5,6岁的小朋友都滑得超顺畅,也有一家子大人小孩一人一个板一起滑得,总之帅爆了。还有很厉害的爸爸肩上背了小婴儿滑雪的,我整个人都是0 0!的【摔了就坐雪地上看别人飞驰而过orz】

滑【摔】下来以后拍的认证照orz,远处的山顶你们看到了吗!

个人还是强烈推荐去这个雪场的,人不是特别多,本地人偏多,也有一些台湾团体。【听他们聊天:这是我们speed最巴拉巴拉的教练!#@$!】 雪场雪质特别好,证据就是我摔了一整天膝盖屁股痛得要命最后连淤青都没有一块QwQ
虽然一直摔,但还是觉得单板滑雪非常爽,和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更加刺激也更加难控制,本来以为自己会一点滑板就能很快上手,还是太天真23333 以后肯定会再去滑雪的!

Tips: 一定要不怕摔!非常重要!

午饭在度假村内解决,有几家饭店,吃了一家汤咖喱的,是日本之行最足料的大块肉大块蔬菜,很西式做法的感觉。热烘烘的汤咖喱配上饭整个人就放松了 ≖‿≖✧

下午继续滑了一会雪。决定在走之前看看水之教堂和爱丽丝冰城,坐酒店巴士就可以,虽然雾凇展望台也很想去,但是因为需要额外的缆车券时间也不早了所以就没有去。

爱丽丝冰城其实就是几个冰屋,有一些是餐厅酒吧,比较好看的就是一个迷你型的冰造酒店,还有冰教堂。走去的路上有免费借大衣的小屋,不担心凉。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水之教堂内部,要晚上八点半到九点半开放一个小时,由于不住酒店要提前回札幌,只拍了外部Ծ‸Ծ

TOMAMU车站

晚饭在之前看到的一家店里吃的,还是札幌站边上,点了蟹粥蟹锅和一些寿司,好吃不贵。没有专门去很出名的店里吃蟹,但仍然觉得十分满足,非常鲜。

我又一次天真了,我以为是豆腐之类的东西,点了以后尝发现时奶酪配柴鱼片, 咸鲜中带点奶味,餐前吃特别能激起食欲ಠ౪ಠ

照例晚上去便利店,发它们的新干线要开了,不只是便利店,基本上哪里都有应援的商品和横幅,不得不说广告做得好。

便利店里发现了看起来可怕的食物...orz

DAY 3 札幌半日+登别地狱谷(=゚ω゚)ノ

上午在札幌游览,先去了北海道大学。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大学环境很好,有蜿蜒的溪流,许多游客也来这里拍照。

屋子上挂了冰棱

北海道大学的便利店还开着,看到里面意见栏那里特别搞笑233
有个人说搞不清楚人生的意义【渣水平应该没错吧?】  店员还很认真的回复了(*≧▽≦)ツ

走完北海道大学去了一趟札幌邮便局,买了地方限定的异形明信片。顾名思义,写着北海道的就只能在北海道买啦。本来想每到一个地方就买的,可是后来给忙忘了,有点后悔orz.

跑完邮便局就去了左上明信片的地方----北海道旧厅本舍了

比较欧式感觉的房子, 可以免费进去,正门前有个亭子每天给游人发热饮(北海道牛奶/ 昆布茶二选一)每天前五百人都有啦,北海道牛奶出名的啦不用说,暖暖的带点甜味简直重新诠释了牛奶在我心中的地位!昆布茶的感觉...有点像海带汤。还是很贴心的(* ̄∇ ̄*)

正脸图

旧厅本舍可以走上楼,很古老的豪宅感觉,可以看到明信片上的那个木雕熊,每代北海道的厅长都有画像挂在天花板上,很有庄重感。还有一些文化展览和纪念品商店、建筑两旁还有一些绿化,有群鸽子和鸭子无忧无虑地玩耍(´-ι_-`)

Tips:  在日本旅游可以随身带好用来盖章的本子,旧厅本舍进去就有盖章台,其他景点也有,很能满足强迫症的收集欲。

这个时候时间也不早了,随便吃点零食就坐上了去登别的列车、

一下车就有很出名的这只站起来的熊;还有【登别地狱谷】的盖章点,车站内有巴士时刻表要拿好,看了传单才知道【熊牧场】下班挺早的去不了了QAQ(本来超期待能见到熊呐....】

登别JR站到温泉街是有段距离的,必须要坐巴士才行。登别的巴士没有刷卡,需要自备零钱或者用司机旁边的找零机(个人感觉找零机很麻烦因为日本的硬币种类太多了不好分),到温泉街没记错的话340日元左右。

登别的巴士司机很安静,到站也不说一声....如果不按下车铃的话就不停....当时我看不止一个人问了司机要在【登别温泉中央】下车,结果最后只有我和母上按了铃下车,司机一句话也没说(太坏啦),估计乘客也属于懵逼状态,还好事先查了乘车方法、

Tips:  JR站里有优惠的巴士往返券,但是当时蠢了没买 _(:3 」∠)_  (虽然也最后没有坐返程巴士...如果没有意外还是买的好)

车站下来没几步路就到了酒店【滝乃家别馆玉乃汤】、不起眼的大门

进去以后在玄关要脱鞋换上酒店的拖鞋,服务的经理要我们坐在旁边凳子等候,顺便端昆布茶来【蜜汁不让我们去柜台那边】,经理英文很好【日本人中】,还有一份外文的注意清单。 由于酒店是包早晚餐的,所以check-in的时候就要定好早晚餐的时间段,准时到哦
这个酒店20700日元/晚,是这次旅途中最贵的一家了,但是个人感觉十分值得。酒店的各个角落都用竹篮摆了木炭吸味,走廊上都有加湿器,房间内也有。酒店有很多可爱的内饰,也有七层的女儿节玩偶塔。

进了房间就是榻榻米了,只穿袜子不穿拖鞋啦、照片其实显得房间很简陋..其实房间里也有挂卷轴放摆件,家具都是很传统的,角落里还有圆形的一盒茶具。 在出去吃晚饭的时候会帮我们铺上床铺【差点以为....】

酒店给我们准备了浴衣,很多时候就算不泡温泉在酒店里穿浴衣就可以了。

整理完以后就步行去地狱谷了,路上会看到汤泽神社,一个小而安静的神社,去的时候没有人。

泉源公园差不多就是个街心公园,有沸腾的硫磺泉口,觉得有点臭就没有靠近23333

没忍住在酒店对面的牛奶店里喝了杯热牛奶【牛奶锅加热版】,炒鸡好喝! 北海道的牛奶真的特别好喝奶味很浓(*´∇`*)  大叔还给了我一碗糖可以随意加糖

也会路过阎王殿,阎王殿到点会有名为【地狱审判】的表演,听起来很酷炫.实际上是这样的............

阎王平时是和善的面孔..然后.....就是一个可以换脸还可以动自带声光效果的高科技神像...阎王你厉害( ̄▽ ̄")

还会路过鬼祠,鬼祠旁有两个高大的鬼塑像,因为这时航空公司提醒我明天可能会延误,于是我就许了个飞机正常起飞的愿QwQ

鬼祠很灵!鬼祠有副作用!心塞,明明给了奉纳的QAQ

然后终于走到了地狱谷,准确的来说地狱谷是一个开放式公园的前半段,后面可以走到大汤沼,公园的入口可以借靴子,正好下过雪,山上的小路特别滑,母上摔了一跤还(`・д・´)

整个谷里不停地在冒蒸汽,感觉很灼热的样子,然而一点都没有传递到身上,还是凉飕飕的( ´_ゝ`)   寸草不生的周围加上泛红的土壤,还有硫磺的气味,确实有几分地狱的味道。

没走一会天就变暗了...然后诡异的感觉渐渐有了....乌鸦归巢...吵得不得了【小女子胆子小啊orz】

走到奥之汤(就是一大个温泉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感觉类似于爬不高的山,都是山间小路,滑的地方会配有绳子和扶手(然而还是很滑),问题是卡在半中央回去也不是走下去估计还要再走一个半小时,天都黑了山里也没有灯路积了雪实在太滑实在有些方,

碰上了一对韩国母女,韩国麻麻特别热心,一路上都在用韩语和我们搭话【我听不懂啊】、

最后找了一条不通行的公路(比较不会滑)走了回去,韩国母女继续走了观光路线,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准时回去吃晚饭啦,看到旅馆的灯光简直不要太感动, 手一抖

酒店的晚餐实在是太豪华,烧烤小火锅甜品主食海鲜蔬菜什么都有,按着顺序上的菜,一人一份,吃完了按铃上甜品,吃的特别饱还不好意思剩菜
另:早餐也是这种感觉!作为一个早餐只吃一个面包就饱了的人含泪放弃了许多,实在是吃不下还很不好意思_(┐「ε:)_

吃完晚饭出门又逛了一会儿,之前地狱谷宣传晚上有鬼火之路,到了以后发现就是天黑了亮了一段路的电灯눈_눈,没什么意思,倒是地狱谷晚上又有另外一番景象,拍照技术渣拍不出来。

登别温泉街只有一家药妆免税店,晚上进去以后发现游客全在这里买买买.....是结账时直接免税而不是要去办退税的那种,因为这时候担心它一家独大会不会价格不实惠只买了一些马油和猪鬃毛梳子之类的【这个真的很舒服!梳头发一点都不痛还很轻松梳通,安利安利(ง •̀_•́)ง 】,其实后来看了一下这里的祛痘cc美容液是去过的几家店里最便宜的,可以放心买。

回酒店以后就赶紧泡温泉了, 温泉肯定是不能拍照的啦,进温泉之前会有一个地方给人们淋浴洗澡,洗干净了再进去泡温泉。 比较有特色的一点是就是电视剧动漫里看到的那样,那个木凳子木盆子坐着洗,然后可以互相搓背什么的...orz 滝乃家的温泉不大,就是小浴池的感觉,但是相对的人也不是很多,就一两个人(我去的时候)晚上,追求温馨小世界不要求奢华大场面的足够啦,还可以租家庭凤吕,就是单独自家人泡,但是没了解过费用咯。

Tips: 女孩子们,定温泉酒店一定要看好时间 看好时间 看好时间!不是每个时候都能泡温泉的你们懂得ಥ_ಥ

DAY 4 大雪延误也要苦中作乐(┙>∧<)┙へ┻┻

除去接下来悲惨的一天...早晨的早餐还是一如既往地丰盛【还有豆腐锅和红豆饭】

正当我们吃得开心的时候,经理穿着正装西装,一脸抱歉地告诉我们因为晚上的大雪,没有飞机了..等我们整理好行李下了楼,情况变成了:没有去JR站的巴士或者的士,没有从JR站开往机场的列车,也没有飞机.. ∑(っ °Д °;)っ

还记得我昨晚跟鬼祠许的愿吗...我去查了官网。我的飞机、没!有!取!消!,前面后面的航班都!取!消!了!我的航班只延误了一个小时(简直就是常态嘛)!
结果新的问题就是,我根本去不到车站,去了车站也没有去机场的车,我的飞机都飞走了我也赶不上飞机_(┐「ε:)_

心宽的我们,参加了酒店每天早上九点的例行活动,打年糕( ° ▽、° )
 图中笑眯眯的大叔就是经理啦,穿西装跟我们通知完又穿风衣出去铲雪,铲雪完又换上传统服装给我们打年糕,真的是感觉非常辛苦。 年糕是从热腾腾的一盆糯米开始的咯,一点点打成糯米,经理还邀请我去打了一会儿。  打完以后年糕被搓成小团子滚上抹茶糖粉,甜甜的不会特别粘腻很清爽,住客们都可以随便吃,打了好多、

短暂的欢快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遇见了也是从上海来的一对也被困在酒店,他们要去函馆但不是很急.

最终酒店得知了JR重开的消息,没有巴士最后是酒店的人员开他们自己的车送我们到车站的,真是太感谢了orz【旅游大巴早就欢快的开走了QAQ】

好不容易从拥挤的列车上下来到了机场,飞机已经起飞,
而改签当天的航班已经全部满员,
香草航空的柜台只有在办理登机的时候开放,
开放了而当天的经理告诉我们去打客服电话,
而我们的手机又没开通国际电话,
公共电话差不多十秒钟吞一个100日元的硬币,我还没说几句话就没零钱了...
打算第二天再飞,机场的酒店说没有预订不能住,
这时候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火速订了JAPANICAN上面札幌站前的阿帕酒店,我们决定坐车先回札幌....
让我引述一下Jet star【另一个航空公司】柜台前一名外国男子的话:"FK U JET STAR!"(他大概和我差不多情况) 自行替换后面的名词谢谢:)

回到酒店决定先去吃晚饭,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札幌规模庞大的地下通道,因为我突然想吃汉堡(心塞啊)。
Mos Burger的汉堡不大,但是胜在真材实料番茄牛肉不含糊, 都是现做的,他家的鸡排很有自己的特色,至少是完全不一样的味道。分量不大刚好吃饱的话人均25-30rmb左右(女生)

关于阿帕酒店:
APA酒店是典型的经济型落脚点啦,一晚上300多rmb双人双床,房间里空气净化器也有什么都不缺,名副其实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然而麻雀确实有点小,大的行李箱打开了就没有地方走路了,洗手间坐在马桶上对着脸就是墙,但是浴缸虽小很深,可以泡澡,水也都是可以喝的。对于要求不高的人(我)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回了房间先打了电话取消了今晚东京的酒店,
重新从香草航空定了第二天晚上六点的飞机【之前的都卖光了】,这个时候订价钱是之前订的两倍(所以最后一共花了三倍的票钱)

疲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5 札幌闲逛(,,• ₃ •,,)

由于是晚六点的飞机,上午还有一些时间闲逛,我们打算去大通公园逛逛,顺便看一眼时计台。

大通公园在下雪天还是不要去的好...长长的街心公园被白雪覆盖,真▪什么都看不到。
大通公园往回走一点点就是钟楼,中间的时候我们在地下通道的地图那里研究了一会路线,就有一个阿姨很热情的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大丈夫?】 吓得我赶紧说大丈夫,札幌人民心地善良啊(´∀`*)

钟楼长得.......也就那样,由于进去还需要门票,我们在外面看了一下就回去了。

打算去札幌站旁边的大丸百货逛逛。ಠ౪ಠ

大丸百货的B1就是个超市+点心+便当售卖场,到处都是吃的。

买了一个一直听闻已久的团子(还有大丸百货限定的黑糖团子),出乎意料的是团子上的酱是咸味的,而团子又是甜的,日本的点心好像有挺多都是甜咸搭配(盐味柠檬糖啊樱饼啊),个人还是蛮喜欢的,不过有些人可能会吃不惯咯。在我躲到商场门口吃团子的时候(好像在商场里吃不太好的样子),看到一群高大的韩国男生们(以我177的身高来看也很是高大)也买了奶油点心,一群人也在商场门口的隔间分两个他们掌心大的小蛋糕,一会儿就分完了又乌泱泱地进了商场,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特别可爱。【并看不到吃零食的日本人民,蜜汁买了零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吃】

日本的超市卖的产品和中国也有一些差异,菜花不知道为什么长得特别漂亮,还有很贵的水果(250日元一个苹果之类的)和很多海鲜。中午饭买了售卖的和牛便当、虽然是便当,但是牛肉还是黑毛和牛啊。只是他们没有微波炉可以热(蜜汁日本人民喜欢吃冷的)

另外发现了很好看很酷炫的长筒雨靴,看到很多札幌妹子都穿,可能是下雪天很多的原因。由于价格略不美丽, 反倒是买了一双白鞋,英国牌子挺舒服。

吃完午饭也没逛多久就去了机场,在那里得知没办法给我们之前的机票退款(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然后办好了登机。

还有一个小时多的时间所以我们去机场商店逛了一下。他们很喜欢做试吃啊啊啊啊啊,试吃完就忍不住买了啊啊啊啊

上了飞机座位旁边是一对大概第一次坐飞机(也可能不是)的日本小情侣,反正大概能听出:“啊啊啊好神奇飞机就要起飞了呢” “哇要做好准备”“噢噢噢噢飞机就要降落了”机窗外的景色好特别啊"的对话之类的 全程女孩娇羞笑男孩跟着一起笑、我的感觉就是,忘带狗粮了 ╬ノ`Д´)ノ

。。。。。。

晚上到达了东京,花了一点功夫来适应东京复杂的交通系统.
东京的车站服务人员好像也很疲倦的样子,问路的时候感觉有点爱理不理。地铁上的素质是很好的,但是感觉有点压抑(安静的和图书馆一样好可怕啊⊙﹏⊙) 下车以后大家都急匆匆地跑出站,但是挤的地方一点都不会乱(一有空当就很急但是坚决不跟别人抢的感觉)

总算到了东京,7-11买了早餐就回酒店了。还是APA酒店,房间都长得一模一样,没什么好说的啦

北海道零食安利时间 (*゚▽゚*)

虽然这次完全没有把吃放在行程里面,本着一颗吃货的心还是不知不觉吃了很多东西.. _(:3 」∠)_

隆重安利7-11 的浓厚焦糖布丁(看不懂反正是浓厚!)!! 饱受果冻型布丁毒害的我吃到这种布丁感觉对布丁又重燃了热情_(┐「ε:)_

后来在东京尝过,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感觉还是北海道吃到的最好吃。
很浓重又不腻的奶味,一点都不果冻很醇厚的质感,最底下有焦糖汁,税入¥200,有种想买一箱带回中国屯着的感觉orz.

这是在机场被外国小哥安利买下的奶酪,拿过一个什么金奖反正,北海道的牛奶,意大利工匠的手艺,做出来的奶酪能不好吃吗(ノ`Д´)ノ

小哥之前一直在说日文,我埋头看各种奶酪顺便等着试吃,结果小哥说了一句“Japanese or English” 我一抬头发现是个外国小哥(´-ι_-`)  试吃的方法是把这种奶酪切小丁煎一煎,到两面微焦,奶酪融化的时候拿个牙签就可以吃啦 , 在煎的过程小哥一直在滔滔不绝滔滔不绝滔滔不绝到了我还没试吃就想买的地步(真的应该发奖金,推销能力卓越)

一分价钱一分货,真的real好吃,而且是不怎么咸的奶酪,梦想中奶酪的味道,本身含水量好像挺高很有弹性的样子,凑近一闻就是被牛奶拥抱的感觉-v- 融化以后入嘴又软但不粘牙嚼到后面奶酪冷却了又有点脆绷的感觉,缺点是保质期不长,回国开了封就尽快吃完吧。另:煎奶酪的时候会煎出来很多很香的奶油,浪费掉了很有罪恶感..orz

这是札幌站限定的馒头!
馒头面非常Q和一般的馒头尝起来完全不一样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也看不懂宣传语)但是非常独特的感觉,后来在京都尝到类似的馒头但是馒头面没有它这种有弹性的感觉所以感觉还是札幌站的最好吃w

就在站里面的一个窗口吧,隔壁就是卖点心的,路上带着当一顿简单的午餐也是很好的,一下子就吃了两个舍不得才转吃了别的零食2333

这是一个在超市看到的零食,因为广告很诱人的感觉就买了(´-ι_-`)

哈密瓜不感冒的人也不用在意它包装上的哈密瓜..回国以后开了封发现很好吃。宣传画不是很清楚,其实是蛋糕外面包了半层酥皮的形式,在底部蛋糕和酥皮之间还有一层很薄但味道很浓厚的馅料。总体感觉偏甜但是挺好吃,不是只甜很腻的感觉,是甜到了还想再甜一次的感觉orz

避雷:母上买了一个昆布奶酪卷,但是很不好吃....昆布奶酪卷哦..就算宣传画很好看...凉凉的关东煮味昆布配上硬硬的干酪,,可能有人喜欢比较硬的干酪但是对于奶酪我只爱软软的、

DAY 6 明治神宫+吉卜力美术馆+到京都去╯▽╰

由于原定行程下午就要去京都了,中午还要去三鹰之森美术馆,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去趟明治神宫,其余的地方只能有缘再去了。

很好玩的一点就是 Google Maps导航最近路线经常是一下小路没什么人走的样子,但是老老实实顺着走是对的,只不过经常是偏门.
去明治神宫就是这样, 从偏门进去的没什么人,倒是看到了列队游览的幼儿园小朋友,带着黄帽子太可爱了。、

偏门入口,刚好是个大逆光,后面就是林荫大道,很难想象隔着一条街就是热闹的商业区里会有什么一块地方,就好像走进了山里一样,只有阳光和鸟鸣(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明明是一个景点总是莫名其妙的和旅游团碰不上啊w)

一路走走进去就是明治神宫, 一如既往地从偏殿走进了正殿,才总算碰上各式各样的旅游团23333

明治神宫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素,没什么多余的东西,安安静静的样子(和伏见稻荷完全是两个路线)

也有很多日本高中生样子的人来,好像正好是他们的毕业季,估计来预祝一下未来的学业顺利吧

日本的空气实在是太好了,看这天蓝得跟啥似的

各种各样的绘马,有日文中文也有英文,但没有看到传说中很厉害的大触绘马23333,绘马背后的图案都很美,有猴子的也有花纹的

在这里买了个御守还摇了一个英文签,不是吉凶的那种,里面有格言,希望能给人领悟的样子。

走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墙..仔细一看发现上面放的好像都是各式各样的酒罐啦。顺便就用手机拍了下来

明治神宫里面很大,还有宝物收藏室一类的地方,但由于时间原因,看完正殿我们就往回走了,光走出去也要花个十几分钟的时间,跟公园里散步差不多的感觉

从正门口出来就是新宿站,可惜没有时间再逛大都市了,新宿有直接开往三鹰之森的列车,不用转乘真是太好了(´∀`*)

关于三鹰之森的票:
因为刚好东京有认识的人所以拜托人家帮忙买的,行程比较紧的建议还是提前买的好,到了再买不一定能买到合适的时间。

三鹰之森美术馆这个地方,喜欢的人真的是喜欢的不得了(比如我),不喜欢宫崎骏的呢,估计也会觉得这是个无聊的地方。
出了车站下个楼就是往返美术馆的环线巴士,可以刷公交卡但是有贩卖往返票的机器,往返票会便宜一点所以大部分人都是买往返票的啦。完全不用担心坐错车,因为公交车的外表太好认了,有很多日本小朋友和情侣也一起等车。

一下车就有很多工作人员招呼着往哪边走,估计是人很多要维持秩序,12:00的票准时到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了,出乎意料的是欧美面孔很多,宫崎骏爷爷确实厉害,外部看起来美术馆就是一个爬满了植物的小城堡,完全想象不了里面是什么样子(笑)

快排到了!

进馆前的最后一拍。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虽然看到游记里有人还是拍了,但这次还是乖乖地把相机都收了起来。

包括馆内的每个玻璃上都是各种动画的图案,在一个看遍吉卜力动画的宫崎骏迷来说不亚于圣家大教堂的玻璃。

阳光甚好,在屋内看着少女心简直扑通扑通地都要跳出来♥♥♥

馆内有宫崎骏的创作室的陈列,包括全色系的水粉颜料还有各种各样的工具、手稿、动画的上色过程、模型、取景照片等等,场景手稿简直美得要哭出来,说起来我确实是跪着爬完了一个小孩子迷宫走到宫崎骏工作室展出那一块的orz   一开始进去看到的是一些模型,各种各样的不太好形容,算是各种各样的动画表现方法,比如一些巧妙制作的模型在快速旋转的时候看起来就像动起来了一样。

有一个很大的遗憾,此生无法弥补!在二楼有一个超大的毛绒龙猫里的猫车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那个只能小朋友进去啊啊啊啊啊啊,看到小朋友在猫公车上玩的不亦乐乎我的内心是悲伤的QwQ

纪念商店里人实在太多,没有呆很久就出来了。整个馆逛完差不多需要两个多小时,出来的话有一个餐厅和一个零食部,餐厅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只是买了热狗和冰淇淋解解馋

走到楼顶可以看到天空之城里的大机器人,童年的大白必须合影好吗! 太阳太大什么都很美除了睁不开的眼睛和狰狞的表情(´-ι_-`)拜托了后面排队的女孩子, 左边自己右边母上啦(●'◡'●)

恋恋不舍再来一张♥ ♥ ♥ 爱你爱你

馆内可以看到从没外放过的纯人声配乐小电影♥  不是电子形式播放的而是用传统胶片机播放的,可以看到长长的胶片特别温暖。记得看好时间大概二十分钟一场。每个人的电影票都是不一样的,进去的时候会根据入场券发给你、

三鹰之森回来就直接坐回东京站,起点站做到终点站感觉特别有莫名其妙的骄傲感,整个日本的地铁或者火车都是软垫的,相比国内的塑料垫真的舒服很多,上面还有行李架可以放比较重的包,只不过要记得拿啦。

到了东京站很复杂地走到了新干线的地方,进去的时候要先插票再刷公交卡,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工作人员是叫我这么干的0 0  新干线的车厢之间并没有可以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只好放在座位前了

京都还蛮久的,太阳也落山了

京都站很大,好几层楼...刚出来的时候是一脸懵逼的,首要目标是去买巴士一日票。500¥一张,三趟公车值回票价自由行必备首选啊、因为已经过了七点几乎所有的案内所都关了。
不怕!
做攻略的时候就有了预案,要找巴士案内所啊,巴士案内所开的比较晚。
......
找了半个小时没找到,google maps由于也显示地下结构的原因在楼上的我完全搞不清楚、
自暴自弃地导了旅馆的航打算先去旅馆的时候,发现巴士案内所就在外面车站旁边(´-ι_-`)
还有两日券和地铁巴士结合的券卖,根据行程只买了巴士一日券(•̀ᴗ•́)و ̑̑
使用方法就是第一次下车的时候插进机器里,打印出有效日期,以后再坐给司机看一眼就行了,特别简单特别爽啊
乘换路线事先在Google Maps 上面查好就可以了

旅馆:
这一站订的是大鱼上的【京都藤家旅馆】,两个晚上一共软妹币1158.。
旅馆就在车站出来的一个街区的地方, 从小路拐进去有一条旅馆街,都是各式各样的和式旅馆,也有看起来很大气正规型的。我们定的是民宿,就是寻常人家的门口样子,一如既往的摆点狸猫和植物,进门也需要脱鞋。
进去的时候才真正感觉到真的是民宿啊、、老板娘女儿爷爷奶奶都住在这里,平常见到最多的是老板娘,出门回旅馆都会迎接,问我们今天玩了什么啊之类的,我们的房间在楼上,和式单间房,洗手间在外面,淋浴则需要到楼下,二楼共用一个冰箱还有微波炉热水壶,茶几上摆了各种语言的旅游册啦。

有趣的是这家旅馆有门禁。。对。。门禁,晚上11点前必须回来哦,洗澡间11点也会关哦,一开始就被老板娘叮嘱了23333 还有一点好的是所有的化妆棉化妆水乳液洗衣液反正所有的日用品旅馆里都有,是大家平常自用的那些牌子,用得特别放心。

最爱旅馆自家养的猫啦,虽然不爱理人,但是特别漂亮 ,每天都会有免费的京都点心赠送。

DAY 7 和服女儿节大暴走o(*≧▽≦)ツ

第二天早上先去和服店换和服,事先预定好的冈本和服店,坐车去。
找车站还费了一番功夫,最后是盯着我们要坐的那班车在哪停才找到的...京都有很多不同的公交系统,不过景点基本上市营巴士都可以到。
车上还碰到了上海人,也要去清水寺,好像是祗园清水寺分不清随便走的样子特别好玩。
下了车都有很明显的标志,基本上跟着人流走没问题。和服需要自己选腰封外褂那些,包括发型和挑选穿着一共大概要一个多小时。
出来的这一天刚好是日本的女儿节,后来街上也特别多穿和服的女孩子,本地人也来京都旅游啦

我比较高必须挑加高的和服,普通size有更多更美的选择啦QwQ

穿好了就可以步行去清水寺游(pai)览(zhao)啦,天气特别好,太阳特别大,是优点也是缺点

这里都是不用门票的,但是走上去就会发现需要门票(手动doge)
底部大修不过不影响上面的观感

主殿上面看上去的样子

结构是高台之上的感觉

堂里有一口大钟(碗?),用棒子敲在碗沿会有...很浑厚温和的钟声,并不是撞钟的那种声音,就在奉纳箱的右侧,特地脱鞋入了堂去拜了一下

如图(´・ω・`)

往上走会路过地主神社,求姻缘的地方,鉴于我还没有求姻缘的必要就没进去(´-ι_-`)

接着就往下走走到最底下就是最出名的喝(雾)清水的地方,这张照片蜜汁角度了...排队拿着长柄勺过去,过程就像每个神社一样洗手然后喝一口...嗯,不知道是不是女儿节的关系反正摄影师啊和服妹子啊都特别多,也特别多日本妹子。说到这个,我在清水寺见到一个超漂亮的日本妹子啊,估计比我矮一个头(´-ι_-`) 真的好好看好可爱,默默痴汉..

Tips:不要被选美比赛骗了,日本妹子好看可爱的很多的呀w

清水寺出来就沿着清水坂往下走,反正沿途也会走过二年坂三年坂,都是古色古香的沿街店铺,清水坂卖零食的比较多,而且都可以试吃,对,都可以试吃...胃口小的妹子估计每个产品试一口都能吃饱啦...买了一包很出名的生八桥和同店的糖,后来也买了一个漂亮羊羹

人还是不少。

暗搓搓的小巷里拜托母上拍了几张(´・ω・`)

然后走啊走啊走,路过高台寺继续走啊走啊走,就走到了八坂神社。

在那里遇到一个日本大叔专注街头摄影32年说73岁啦,很热情的拉住我巴拉巴拉去过上海两次啊上海中国朋友啊, 然后拉着我拍了几张照,大太阳的还开了闪光灯我不太敢想象拍出来是什么样,不过后来用我的手机拍出来还是很漂亮啦╰(*°▽°*)╯

大叔人还是很好可惜当时有急事(落东西了!)没能很好地聊天感觉有点抱歉

走过马路拐进去就是花见小路,下午的时候店铺都没有开门,风景和沿途的差不多,不过紧邻的沿街商铺更加人头攒动,能看出有旅游团的感觉。

在一家关着门的店铺门口前拍了一张,主要是卷珠帘的设定特别带感23333

在一家老婆婆的店里买了一个小夹子,发现日本很多老人都还经营着店铺,老婆婆手都抖了走都走不利索了看着真是觉得蛮厉害的

走完这些差不多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看着还有点时间就再去旁边的地方逛了逛,进了建仁寺一看究竟。

建仁寺是禅寺,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是好像和一般供奉神明的寺庙不太一样,有几个很和式的庭院和出名的屏风,风神雷神图什么的, 进寺庙前需要脱鞋。(间接养成了回国以后不想穿拖鞋的恶习)

就算跑焦就算模糊也要安利的拍摄地点,后来看到一群日本女孩子在这里拍,看起来特别欢乐w

这里因为当时正中间有个大叔在那里所以母上只好从左边拍了、

其中双龙殿的整个屋顶是巨幅的双龙图,因为太昏暗了所以手抖orz

(为了显示我很认真的欣赏并没有一直在拍照 (´-ι_-`)所以还是放上来)

这个时候刚好黄昏,所以趁着黄昏拍到了很漂亮的感觉

逛完以后刚好是最后的进馆时间,看到保安大叔把本日开放结束的牌子放在了门口2333

然后就是坐公车回去,祗园的公交车站有好几个,要看好拿一个有自己的车.. 这个时候公交车站的人REAL多,但是神奇的是他们居然排起了队..明明大家坐的不一定是同一辆车却还是排起了长队,按照队的长度(大概有个四五十米)来看,我可以肯定的说如果前面的人没有等到他们的车而你的车来了你也挤不过去赶自己的车,人少的时候还是可以挤的上的。

还好!我要坐的车的车站人没那么多,而且刚好在队头的时候等到了自己的车。
等车的时候站牌上会显示每个车到站的前三个站(不是电子显示),然后每到一个站那个牌子就会翻转成公车的样子,可以很直接的看到自己的车是不是快来了。就像老式的那种每过一分钟会翻一下数字牌的钟一样的。

还和服前最后一拍。

Tips:和服18:30之前还就可以,实在想穿其实可以第二天还,但是要事先说好。

换好衣服以后继续坐公车到鸭川旁边,并不是专程去看鸭川,只是因为我此行唯一一家预定的餐厅就在那旁边.... (´-ι_-`)

傍晚的鸭川,很多情侣就坐在河岸边, 电视剧经典场景啊:)

沿着鸭川店铺背对着的小街拐进去就是晚餐目的地..kichikichi洋食屋,
简单点来说,就是做反卷蛋包饭出名的那位大叔啦
 因为整个店只有八个座位,所以全部都是网上预约好时间的w

拐进去的一整条街都是各式各样的餐馆和酒吧,要走很长一段路才到(ง •̀_•́)ง

饭店门前可爱的迷你摆件,栩栩如生啦

到了店里发现店真的很小,只有老板一个人是大厨,八个人的位子就像吧台一样,都是慕名而来的外国人23333

蛋包饭不便宜,半份¥1700,一份¥2400。但是圆了反卷蛋包饭的梦感觉一点都不亏!
大叔特别有表演欲,也知道大家都是来看他做饭的,每一步都会讲解,还会各种炫技。
全程我一直在发小视频在微信里,然后发现不能发上来QwQ  我一个人回忆还是绰绰有余的w

口头描述: 刀切下去的一瞬间,蛋包顺着刀痕柔滑地绽放开来,包裹住热腾腾的鸡肉烩饭,蛋边在盘子上像鱼尾裙一样美丽,浇下的酱料与半熟的滑蛋一起,形成美妙的纹路..

语文功力仅限于此了23333

吃完晚饭时间不早了,由于顾虑门禁的关系我们就坐公车回去了,顺便在7-11买好早饭。有趣的是看到了最终幻想人物的LV广告。11区坐火车的时候也经常可以看到大人在看漫画,罗森等便利店就更不用说了,雪初音简直就和官方有一腿,哪里都有她

DAY 8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锦市场+大阪海游馆(。・ω・)ノ゙

早上,挥别了巴士一日券,今天的日程都是坐地铁啦,地铁去伏见稻荷大社比较近,一出口就正对大门。早上比较早去的,人还不是很多,所以比较开心能拍到没有人的照片(ง •̀_•́)ง

入口

狐狸神社当然少不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狐狸像╮(╯▽╰)╭

千本鸟居其实只是很小的一段,人很多,正面走过去的时候就不要纠结拍照了后面的人都等着,从另一端出来可以看到回程的千本鸟居没什么人走(早上),有两个大概是泰国富二代的男生...穿着..legging和墨镜还有肩上挂着外套占据了那里拍照....(﹁"﹁)

和后面山上的鸟居区别就在于千本这边的鸟居比较小,不是那种有墩支撑的。反面可以看到是什么时候和哪些人和单位建造的鸟居。

再往后走人就更加少了,唯一不变的就是一路上或新或旧的鸟居。。因为爬山的耗时比较多,爬到半山腰也就往回走了,没有走完全程,看到一个日本大叔很认真的路过一个神社就鞠一次躬,很简短但是又很庄重、

想要认真拍照的可以往后走走,上山了以后人就变少了,阳光通过缝隙找到鸟居上也特别美。空气特别清新,山里能很明显的感觉到

有些鸟居的木头有些损坏了,严重的被整个拿走修理。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往另外一个地铁站走去,由于前一天路过三十三间堂的关系,母上很想去,看了看时间足够我们就决定加一个小景点了2333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奇怪的活动..由于看起来实在是很奇怪所以没敢去...大概是公益的,宣传本地文化之类的??一言难尽...

刚好路过了一家猫咖啡厅,没有列在行程上但是想去的地方就刚好碰到了w

咖啡厅刚好可以看到对面马路在搞奇怪的活动23333, 看起来和动漫有关但又好像是政府组织的样子2333  偷拍

可能是阳光温暖天气晴好的缘故,猫咪们都暖洋洋的睡觉不理我们了QwQ

痴汉的执着,睡得太高踮着脚拍实在是太难啦

年轻的小猫对相机很好奇w

咖啡厅是计时收费的,坐了二十分钟我们就走啦、车站前纪念照,不同公司的地铁长得也都很不一样,这个站的是绿皮的特别有年代感(´∀`*)

Tips:稻荷站离伏见稻荷大社更近,伏见稻荷站是另外一个地铁公司的,去祗园七条那边更方便一点

路过一家卖和果子模子的店,都是传统形式的模具, 现在想想没有停下来进去买一个模具真是太可惜了QwQ

三十三间堂内部是不允许拍摄的,所以只有到了外面的时候才随手拍了一张,堂里摆了1001个千手观音,还有各种佛像,由不同的人做出也具有不同的样子,一路上在和母上讨论,这个像男的一点,这个像女的。可惜的是3月3号时三十三间堂有活动是免费开放的而我们没有时间来,多付了门票钱2333

三十三间堂外的庭院很漂亮,小池红枫假石,一下子可以让人安静下来。

三十三间堂结束就去锦市场和药妆店逛逛啦,顺便解决午饭了。
吃了年糕乌冬, 西柚汁 和炸白鳗串和扇贝串,白鳗串真的相当好吃,酥脆又鲜嫩,鱼档都是开放着可以看到做刺身的过程,刀具店里的师傅在磨刀,不明觉厉的样子 (。-`ω´-) ,哦还有看起来不是很美丽的各种腌渍酱菜,好像很出名的样子但是看起来不是很想尝试(´-ι_-`)

磨刀师傅

回去的小路上可以看到古着店,买卖各种二手服饰, 可是没有进去看啦

锦市场旁边也都是商店街,在那里有几家药妆店。

关于日本药妆店:
几个城市下来价格最低的应该是登别温泉街上的那一家和京都的药妆店,大阪东京的都贵出很多,一定要记住啊!看了一下一个商品价格差可以超过200日元左右。
总结下来就是大城市物价高,小地方东西便宜..

路过了锦天满宫,一个小小的神社,处在闹市之中。

该买买该逛逛都做完了,京都大阪只要半个小时,下午到了大阪刚好够时间去海游馆(●´ω`●)

列车上的大阪

订的是民宿公寓,大鱼上名字叫【黑门市场二号公寓】
 就是所有动漫里都能见到的普通公寓楼,在黑门市场边上,出了地铁穿过黑门市场就能走到,钥匙放在信箱里,密码是那种【向左扭到某数字再向右扭到某数字...etc】十分神奇,走的时候再把钥匙丢回信箱就可以了,总之十分简单方便,整个过程没碰到过负责人,在微信上可以和负责的日本小哥交流,日本小哥中文很不错w

关于公寓:一个晚上600软妹币左右
有洗衣机洗衣液厨房厨具两个双人床卫生间电视茶几沙发吸尘器阳台,简单来说是一房一厅?我们住的是顶楼阁楼房,是这几天里空间最大的一间,什么都有,唯一的不足就是卫生间显得很小...马桶也很简陋(用多了日本的高级马桶圈回到中国的那种感觉2333),个人感觉相当自在没有服务人员就像自己家一样。楼下有7-11,走几步还有市场可以买各种材料做饭。

黑门市场其实和锦市场差不多,早上离开的时候店铺都还没有开门。

收拾了东西就赶紧去海游馆啦,海游馆一直开到晚上八点,对于自由行的人们真是太良心了w

大阪港站出来,可以直接看到天保山摩天轮,想坐摩天轮的在售票处应该可以买到海游馆和摩天轮一起的优惠套票(ง •̀_•́)ง

海游馆的外表。

票价如图,感觉物超所值w

馆内可以看到大阪港。

馆内从依靠水生活的海獭河豚鸟类到鲸鲨鱿鱼海带,帝王蟹水母到海豚海豹,一切和水有关的动物都能找到,海豚还会飞出水面跳跃,整个水族馆做的特别好,还有很多椅子可以坐下来静静观赏,日剧谈情说爱之地简直

在游览结束的最后有一个区域可以亲手触摸鲨鱼和蝠鲼之类的鱼,特别好玩和难得,还可以在没有玻璃之隔可以触摸的距离看海豹和企鹅ˋ▽ˊ

和鲸鲨的合影w

晚上的天保山摩天轮会变换各种颜色,看看海港的夜景也应该很不错

逛得差不多刚好看到馆内的一个咖啡厅,可以吃【囊热狗】还有冰淇淋和饮料,可以看到漂亮的大阪

二十四小时开着的超市里可以买到所有你想吃的东西,我们买了炸虾、寿司、水饺、和牛还有和牛的调味料,回公寓煮了看着电视吃还是很满足,刚好看到女足日本中国中国赢啦2333

DAY 9 奈良 与鹿玩耍+东大寺之旅+心斋桥逛街\(•ㅂ•)/♥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赶在十点之前到奈良公园的飞火野就可以看到【吹号召鹿】,工作人员吹号招来鹿喂食橡果,在旅游协会官网可以事先查到活动。奈良的鹿算是半野生,这里的鹿都是老油条了,不要随意地把鹿仙贝露出来会被盯上抢光的哦,鹿仙贝到处都有的卖,都是统一150日元的价格,还可以喂橡果,就像工作人员那样。

虽然樱花还没有开,依旧很美

假装亲亲\(•ㅂ•)/♥  (请叫我驯鹿高手)

假装一起看镜头\(•ㅂ•)/♥  【公鹿就是拽】

奈良博物馆前画画的老先生,一把椅子一捧阳光一支笔一页纸,偷偷拍了下来(我错),不知道怎么形容却很羡慕w

还看到了画水彩的老先生, 还有个老先生干脆就靠着围栏站着画了

春日大社,神社大多大同小异,比较特别的是这里可以买到用来做神社屋顶的树皮,如图,买一束回去可以当做祈福。

小山泉边摆着很好玩的十二生肖像

绘马23333既然被我看到了我就做个好心人

努力诱骗过来的小鹿,小鹿真的超萌啊w
由于成年鹿特别是公鹿胆子特别大眼睛又尖,经常会过来抢鹿仙贝,如果太放任的话会怼你甚至咬衣角的,不用害怕用力把它推回去就可以了,因为公鹿都是互相怼决胜负的啦...只要你把它怼回去不要给它放任的机会就好.(能见到的公鹿的角都是割掉的)
在走向春日大社的路上拐角可以走进【鹿苑】,没什么游客去的样子,那里关着还没有割掉角的公鹿还有怀孕的母鹿,人一来就全都眼睛发光地看着我们23333 拉开栅栏进去可以自己拿箱子里的橡果喂他们,还可以花一点钱通过扭蛋机买草饼喂。

Tips:不要尖叫啊..我真是给那些拿着鹿仙贝一边尖叫一边把鹿仙贝全扔了的人捏把汗...怕啥呢、
胆子小一点的母鹿通常会不停地点头,让你献出鹿仙贝≖‿≖✧

由于是封山时期,只能透过围栏看到若草山,矮矮的小土坡2333  神奇的是,有一只鹿不知道为什么被关在若草山公园里了,一只鹿寂寞地吃着干草,而别鹿在吃鹿仙贝2333 隔着围栏把最后一块鹿仙贝给了它,它一直眼巴巴地望着我们一直走回马路感觉特别心疼,可惜没有多余的仙贝啦

午餐就在若草山旁边的小店里吃了,特意点了有特色的点心,味道超棒啦,浸在冰水里的透明的团子配上黄豆粉蜜红豆还有黑糖,回想一下就忍不住流口水了QwQ

往上走就到了地势较高的二月堂,在奈良的行程基本上没有固定路线,按着直觉和指示牌就这么走啦

从二月堂基本上能看见整个奈良,刚好是修二会的期间,好像晚上僧侣会在二月堂点燃火把,可是今天待不到这么晚了,但还是有看到法会,念经的敲钟的也有年轻的女子带着经本很认真的跟着念。。那是另外一个世界了(´-ι_-`)

二月堂的后面有个院子在做年糕,不知道为什么有个工作人员把我认成了韩国人,估计是韩国人比较喜欢来这里的原因? 洗好的米就用竹筐晾在外面,一边在忙碌的打年糕,另外一边就把打好的年糕分成小份的,奇怪的是没有看到卖年糕的...估计是内部消化型,,Ծ‸Ծ,,  自从温泉酒店吃了打年糕以后就对年糕念念不忘惹

从二月堂另一边下来可以看到几个私家庭院, 所有的植被都被精心打理,日式庭院名不虚传啊

透过栅栏拍了一个小盆景,虽然鉴赏能力零,但是不久前在安徽屯溪那边看到过一些盆景,却感觉比不上日式庭院里普通的一盆。

顺着路往下走,走到了大佛殿这边,看到游人络绎不绝的样子,才恍然大悟原来旅行团都在这边(´・ω・`)

大佛殿建筑物本身很庞大,和三十三间堂一样都是据说世界最大木结构建筑之一的建筑,相比起来,三十三间堂要显得狭长而普通。照片里人们都小如豆丁。没有看过乐山大佛,大佛殿所见到的佛是我生平见过最大的了,资料说15米高。体积大了, 要仰头看了,敬畏的感觉自然就出来了。

唯一感觉怪异的一点是纪念品商店就设在殿内,大佛的跟前。 显得市侩了一点。。

顺路走出去可以简单找到回近铁奈良站的巴士,虽然说走回去也可以但是走了一天了还是做公交车吧。 奈良的巴士不能用SUICA不开心、

由于回到大阪晚上还有些时间,吃晚饭决定去心斋桥逛一圈。 道顿崛心斋桥其实都是一块的,黑门市场走过去十分钟差不多,在路边看到了站着吃的烧烤店,半个帘子遮起来,面前就是炉子,后悔没有出来尝尝w

这边真的是人山人海,东京因为意外没有呆很久,和南京东路有点像,但因为道路更加狭窄,显得人更多了,两边店铺看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要穿过一来一往的人流。

来回程都会穿过法善寺小巷,法善寺很小很小,紧邻的都是吵闹的商店街和餐馆,气氛却意外的严肃,去的时候法善寺参拜的人排起了队,看上去都像是放了学下了班来的, 一个小小的寺庙,中间还要供我们借道而过,确是最感到宗教文化融入日本人生活的地方。

看到了传说中的小心机漂亮井盖嘿嘿、

不光是大阪日本的很多商店里都能看到很多白鞋,甚至还会有sneaker store推出white collection,帮你们挑出白鞋,不愧是走在潮流前端的日本(´-ι_-`)

还有一点,日本有很多小高跟,5cm左右的高度, 意外地有很多不同好看的款式,基础款看起来也不生硬,十分舒服的样子【没有码啊巨大的遗憾 (╯‵□′)╯︵┻━┻ 】

DAY 10 机场之旅(´・ω・`)

其实第十天没有安排,一大早起来就提上行李往机场跑了。

关于机场:
免税商品买的里面有液体的就放行李箱里好了,其实出关的时候海关一眼都不看你的护照,让你把单子都撕下来扔在筐子里,估计是人太多查起来太麻烦...(´-ι_-`)
过了安检进去有很多免税店,典型的食品类手信还有大牌子的化妆品香烟都有的买,不少人都大包小包地拿上飞机,导致飞机都没地方放行李了..
遗憾的是没有找到之前试用很好用的发油。

后记?

写到一半我就意识到我这种流水又话唠的风格注定不能写出一篇攻略一样的游记了(´-ι_-`)

换我我肯定没耐性看完了

所以

看到最后没有作弊,没有作弊!的都是真爱 \(•ㅂ•)/♥

很精彩的一次日本之旅,10天玩了北海道和本州所有主要地方,赞个👍

2016-03-26 00:29

点个赞啦!

2016-03-26 07:2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6 11: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14:57

引用 洛洛智久 发表于 2016-03-28 14:57:30 的回复:

回复洛洛智久:哈哈谢谢 ˋ▽ˊ 自认普通_(:3 」∠)_

2016-03-29 16:29

2016-05-17 00:20

美女的和服好美啊,方便告知店名吗

2016-11-23 16:37

引用 烤鱿鱼 发表于 2016-11-23 16:3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