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在离开许久后~才开始想念~塞班saipan~简单深邃的蓝

胖丁丁PD (福州) LV.5
2016-03-25 01:42 931/5
  • 出发时间/2015-12-05

写在开头的一些碎语——这个年龄

现在已经离开塞班回来好多个月了,一直没有心境把回忆连起来,也不像原来那样,可以一气呵成,这种感觉不是很好。

到这个年龄,好像很难找到适当的氛围,静下来写写东西,一直都在断断续续的补充想说的话,很多话,想起来了,却忘了写下来,要写的时候,又忘了那时想说的是什么,每刻的心情都发生着改变。
      这次的游记是在玩的时候,在手机便签里纪录下的,是害怕回来后,好多点滴就会蒸发了,不见了,回忆不起来了。那样,我会很难过的。

到这个年龄,又是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年龄?
      是害怕时间过的太快,所有的当下都变成曾经;
      是害怕时间来的太快,走的太急;
      是害怕身边的他,不是现在的他,他们。

这是第N次补充了。(2016年3月22日)

刚刚电视里听到句对这个年龄的回答:这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年龄。

出发之前准备篇

一边游玩,一边记录,躺在阳台的躺椅上,躺在海边的阳伞下,惬意无比。
       忍不住还是上图,怀念下那时候的蓝天白云大海和笑脸。

一、先从地接聊起:
       这次的塞班之行,找了塞班的地接,东北银“贝贝”(微信:wangbeibei2013),这也是缘分啊。那么多推荐中,选择了贝贝,当然这也是极好的,贝贝团队很赞,而且贝哥也很逗,风趣。贝贝是个大老爷们,我也是见人后才知道。而且,跟我联系的那小姑娘,说话声也很好听。
       去之前先跟贝贝团队联系好:接机和住宿以及当地游玩项目,他们家都有详细的价目表发过来,项目也一目了然。
       我们住宿是让贝贝帮我们订的“悦泰的行政房”,比我们在booking 携程上看的还要便宜,而且每天贝贝会减10美金,后来才发觉,虽然行政房,房价贵,但含了早餐,下午茶和晚餐,整体下来还是很划算的。机票也可以让他家帮忙定,票价和携程等网上看到的差不多。
       在塞班的游玩项目,他们会先发个是让游玩项目价位表过来,先看下心里有数,然后到了塞班后,到他家一起协商,确定下自己要玩什么。
       因为我们定的航班是凌晨3点左右到的,对塞班地形不熟,所以也找了贝贝家来接机,亲们可以带两条烟给贝贝,这样可以免接机费,接机费也不贵。
      去的航班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可以值机选座,好像是提前一天才可以选座。两人往返,一起花了7908rmb。航班线路也是按照大部分蜂友推荐的:韩亚航空,香港起飞,首尔仁川转机,凌晨到达塞班。
        去程:
        第一段:韩亚航空 OZ724 香港-首尔仁川  12月5日 14:20-18:40
        第二段:韩亚航空 OZ627  首尔仁川-塞班   12月5日 21:30-12月6日2:50
        这种联机,不需要取行李,就在机场里逛逛免税店吧,不要误机了哦。
         返程:
         第一段:韩亚航空 OZ626 塞班-首尔仁川   12月12日 2:40-12月12日 6:30
         因为我们直接出关去首尔溜达了,所以从首尔香港不是联机。
      二、准备的一些小谈
        因为去塞班主要是海、大海、蔚蓝色的大海,浮潜啊,浮潜啊,浮潜啊。。所以呢,在“马大叔家”店里买了浮潜三宝,镜视也可以配镜片,鞋子还是极力推荐洞洞鞋。我买了浮潜袜,用了觉得不是很舒服,一袜子里的沙子。
        在这我极力推荐大家带晾衣绳去,真的太实用了,酒店卧室里一般好少有晾衣杆,而且,游了泳,每天泳衣都是要洗,这样再多的衣服也有地方晒了。
        然后,就是墨镜,帽子,防晒衣,防晒霜,修复霜(这两个很多都可以在塞班岛上买,ABC store便宜点)

插播下~图片~忍不住啊

一般般的飞机餐~红酒也不是很好喝~还是要点咖啡来劲~

下图只是为偷拍空姐。。。韩国的。哈哈哈还不错。

机场里的韩国拌饭,吃完之后记得把盘子放到回收处,跟大学时候一样。

哈发代~SAIPAN

第一天 2015年12月6日 凌晨4:41

深夜到达塞班,黑暗中,觉得好乡下呀,跟期待中的很不一样。
        所以说,什么都要平常心,这样至少不会太失落。但是,有了前面的失落,和后面的恋恋不舍才能有鲜明的对比。
        塞班岛的机场很小,这样挺好,什么地儿都显而易见。
        出口处很多举着牌子的接机者,我们迅速找到接我们的小哥,干瘦干瘦的,我认为他是印度人。一见面先用英语吧啦吧啦两句,然后小哥说:“不好意思,你们在稍等会,还有两个人。”我两迅速黑线。。。等了会,那一对小两口出来了,我们就上车一起前往酒店。一路上黑灯瞎火的,大家都吐槽这是乡下,那对小年轻是宁波的,也是强烈吐槽,什么没有宁波的乡下好啦,还不如去浙江哪里的海边啦。。。

有没有看到潘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快到了酒店,他们住的是民宿,我们住的是花蜜酒店。
        在这说下,到达塞班的第一觉感言:
        一般坐这条韩亚航空的航线,大都是凌晨2/3点到的,如果你们想省一个晚上的住宿费的话,就要硬扛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第二晚的酒店。对!是下午,下午,下午3点。
       这个时间有点漫长,而且只能机场等着天亮,还不知道去哪儿,再加上前期的旅途劳累,这几个小时是很难熬的,所以我还是强烈推荐大家,找个一般的酒店或者民宿住下,其实也就花个500-600左右,这些都可以问下贝贝家或者别的地接家,他们也会有推荐的。
       我们入住的花蜜,其实还是可以的,主店在跑男藏东西的那条街上,但是客房已满,我们住在二号分店那边,也不远,就是还没有全部完工。
       我们抓紧时间休息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了,要在12点前退房。
       拉开窗帘的一瞬间,突然就欣喜了,这才是度假的地方,蓝天白云,红花绿叶,虽然明显是个小破村,但至少是个干净,美丽的小村,心情也比昨天好了许多,还有点小激动。

下图:下面那个白房子就是花蜜二期

2015-12-6 12:38
      从花蜜退房出来,去了贝贝家,讨论了接下来的行程,把余款付了,然后直接过去悦泰,离贝贝家很近,一条马路加几步。
      现在在悦泰酒店里的micro beach上,我们就躺在沙滩的躺椅上,静静地凝视这片海,这片海是蓝绿色的,像蓝宝石那般璀璨。
       看着大海,心里突然很平静全身放松去享受此时此刻。

发现了寄居蟹~

快到下午3点了,我们前往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前台有一两个中国人,可以直接找他们交流。
塞班的一切都很慢,可又不会让你焦躁~~

我们定的是行政房,是高层的海景房,视野不错,房间也不错。大家作为参考。

这是山景,这就是塞班最繁华的小镇,山上可住的都是有钱银儿啊。

超级舒服的海景视野,不远处就是军舰岛

造吗?3点开始就是下午茶时间了~~~简单的自助餐,一点也不赖~
除了饼干,还有水果,最爱吃那种青色的哈密瓜,不知道叫什么,还有酒水饮料。

下图是悦泰行政房的自助区,有WiFi,有饮料酒水,还有饼干。

大大的落地窗,可以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吃着美食。

今天剩下来的时间,就是各种睡觉,熟悉环境,趟沙滩。。。。很是惬意自在。
因为快到圣诞节了,到处圣诞气氛非常浓厚,这可是夏天里的圣诞节。

悦泰的标志。

潘总,很hi

朦胧才是美啊哈哈哈,现在可是胖了好多。

每天晚上都有的当地特色的表演~在ilovesaipan门口~

第二天 2015年12月7日 天气依然晴朗

住行政房是含早餐的:有面包,牛奶,重要的是还有稀饭,面条,酸菜。给力极了。

9点准时到达贝贝店里,同时迎来了第一天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对可爱白凈的北京小夫妻。
      今天主要行程是军舰岛,也是塞班的必游景点之一。
      出发!!!!
      我们一起坐香蕉船登岛,出发点是在悦泰酒店的沙滩。香蕉船真的很好玩,但也好找虐,海水一直打脸,嘴巴里一直进水,咸的要死了。还好我带了泳镜,明智啊!
       坐香蕉船采用跪坐的形式,手抓前面绳子,如骑马般。开始平稳,后加速,迎着浪,一定要顺着船体震动,不要太用劲坐着,顺着颠簸,还是挺怕翻船的。
      大概有10几分钟吧,终于登岛了
      上岛需给5元上岛费,当然是美元,不过后面拿着小票,贝贝家会给你退的。
      岛不大,简单溜达一圈下来,20多分钟,今天风太大,一阵一阵大雨的下,一下停,一下下。
      溜达完岛,就开始项目了。
      第一项是体验潜水或者海底漫步
      开始我是很勇敢的选择体验潜水,但因为害怕紧张焦虑,呼吸过于急促,下了两次,还是放弃了。换成海底漫步,这个是带着大大的头盔,氧气罩,千万头不能低下,这是靠内外压强平衡,水才不会进去。
      第二项是浮潜
      这个自带的浮潜装备就派上用场了,虽然贝贝家也有,但是含在嘴里的东西,还是自己的比较放心。李导会教我们怎么迅速在海里站立起来的技巧,好好学。
      海底很多珊瑚,小心点不要划破。还有小鱼,野海参。
      第三项是拖伞
      给了2美金小费,玩的时间长点,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找地接,他们都会告诉你的。

军舰岛大量图

香蕉船:前面有个快艇拉着的。

登岛后,张望下登到的码头

树洞里的寄居蟹

这是吃饭的地方,有自助餐,也有快餐,味道其实还可以。价格也不会很贵。

我点的意大利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吃到后面有点酸。

潘总点的乌冬面,其实旁边还有一小碗饭的。潘总好像很喜欢吃乌冬面。。。。。

我们的李大哥。人可好了。

出发去第一个项目,要坐船到另一个不远的地方下水。
这时候天有点阴沉,马上就要下大雨啦。

带氧气瓶下水,光听注意事项,我就很紧张。
潘总还是很厉害的,掌握的很快。我因为怕的要死,呼吸太快,下了两次,又爬上去了。。。呜呜。。。这个时候,潘总在下面已经等的有十几分钟了吧。尴尬。
泳镜,外衣都是有提供的,自己里面穿贴身的衣服就好了。

最后换了海底漫步下来,其实还是紧张的,我怕溺水。心里想着赶紧上去。我要躺床上。
其实,刚开始选好了二选一的项目,后面是不能改的,心地善良但很严肃的教练说,就是看到我是贝贝家的客人,所以才同意我免费换的。。。感动下。

这是第二项了,浮潜,这个开心多了。so easy。
觉得吧,下次还是要自己买个防水相机。

为了抓底下的草参,也是蛮拼的。就是底下那个黑黑的,跟粑粑样的东西,软软的,很多。

离开时,最后的留影。

太清澈漂亮的海水了,还有好多小鱼。

这位帅哥,为了帮游客捡帽子,他直接就往海里跳,真是生活在海边的汉纸,就是不一样。游客会给1美元当做感谢。

看到木有!八块腹肌!!!

这是我们第三项拖伞的船。

这个可能也是一个娱乐项目吧,看到船上的人,一个接一个的从那个滑梯上滑到海里。

第三个项目开始了,我以为是一个一个上去,结果,是两人一起,女的先在前面,男的在后面,可惜没带个手机上去自拍下,也拍下下面的风景,只能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了。

那个手势是哈发代的意思,你好。

迎着落日,我们返程。军舰岛,再见了,下次有机会再来看你。

回去的路上看到的小花。

傍晚时分,远处又下去大雨来了,一半是落日,一半是大雨,很是神奇。
远处的军舰,静静地守卫着这座迷人的小岛。

晚上,又溜达到街上,又去了I love saipan 看看表演。这种度假生活才是真的度假嘛。

这个可能是塞班这最大的I love saipan 吧,衣服质量有点像TB马大叔家的,而且不好看,当地人也会在这里买东西。在这里买东西后,给的购物袋好好看,大大的I love saipan。

潘总垂涎很久的奥巴马纸人。

塞班岛的街道,蛮干净的。主要是这里的交通秩序特别的好,司机远远的看到前方有行人过马路,早早的停下等待行人过马路。

红衣服的哥是游客,在唱小苹果,估计黄衣服的女子也是游客,跳的可妖娆了哈哈哈。
塞班岛上的游客,大部分是中国人,韩国人,少部分的欧美人,这里还是美国领土呢。

路边发现的,好多蜗牛,可以吃吗??

我把潘总拍的多高大!有个会拍照的老婆是多重要呀。

传说中的ABC

到处都是圣诞饰品。
这条街上很多卖coach啊,Chanel啊,但感觉总是不放心,个人觉得大家还是到免税店买吧。

饿了,跑到门口京巴吃点烧烤,我觉得啊并没有像其他蜂友说的那么好吃,不过那个椰子不错,吃完了,可以要求他破开来:“please,open!”哈哈哈。服务员剖好后,还会拿个勺,椰肉也得吃的干干净净的,哈哈哈。满足。
价目表,大家随意浏览下就好。

不好吃啊。。。硬邦邦的。。。当时可想念国内的烧烤摊了,想着回来要和么么,妹纸好好吃顿。

生蚝还烤焦了,好伤心。

写在后话,美好的一天就结束了,当时是想着赶紧睡觉,明天才有精神更好的玩,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太幸福了。
北京的一对小夫妻相聚的一天,也是一种缘分,
下次遇见会是什么时候呢?

第三天 2015年12月8日 天晴晴朗

今天上午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就躺在阳台椅子上,吹吹海风,看看海景。

下午是南部+丛林探险,其实就是坐着汽车,到处看看塞班岛的其他景点。
今天一起出行的是来自上海的小两口,可可爱的小两口了,没想到别人已经是5个月娃的爸妈了,现在还保持联系,下次一定上海再见面。

由向导(就是前面接机的小黑)开车,车子是新款rav4,开在坑坑洼洼的山路丛林里,这也算是探险了。
先是去了岛上最高峰,俯瞰整个塞班岛
回来的路上去了农场,本来以为可以吃到特色水果,结果因为之前台风的缘故,土人农场被吹倒了,就剩一间小陋室,吃了特有的abigigi:里面是由椰肉,糯米,太甜了。
沿路去了几个沙滩------鳄鱼头沙滩,坦克沙滩,星星沙滩,ladder beach跑男最后在那比舞的那个沙滩。海水很清澈,很多鱼。可惜的是,没有买潜水相机。
去了那个喝圣水的地方,只喝了一口,味道有点怪怪的,说是岛上唯一一个淡水井。亲们,记得井水如果压不出来,倒点水进去,引水。
因为井外面的树都是对称长得,所以流传着,喝这里的井水能生双胞胎的传闻。其实我是相信的。哈哈哈哈。所以只喝了一口。
去了一个教堂,正好碰到做礼拜。人真多,都站的贴到门了。
回去的路是沿海的,有点厦门环岛路的感觉,看到有人站在海里钓鱼,在落日的映衬下,觉得那就是幸福,就是很羡慕。

山峰,沙滩,圣水,教堂——图图图

远看就很像鳄鱼了。

因为浪太大,所以没有上到前面蛋糕岩去。

其实这边还是很原生态的,并不好走的下坡路,并不是很美的沙滩,但是她有鳄鱼头,有广阔的大海。

潘总在视察工作:拍照的让开让开。。。。

一个人都没有了,都让潘总拍照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apigigi,当地特色小吃,尝尝就好哈,不要买太多,除非你超爱吃甜食。

这就是传说中的参观农场哈哈哈哈,其实农场是在对面,因为台风席卷了房屋,植被,很是落魄的景象,就不要我们去参观了。

喝圣水的地方。。。

应该这个地方是必拍的吧。嘿嘿。心形。LOVE

星星沙滩,原来沙滩上很容易找到星星形状的沙滩,现在很难很难找到了,我们可爱的向导随身携带了放大镜,哈哈哈就是提供给我们找星星的。以后你老婆要是让你摘星星,欢迎来这里哦,请自备高倍放大镜。

放大镜有图有真相。

这是祭祀的地方,就像南方人出海之前,都要祭祀海神保平安一样。

我们的车是后面那个小红车

这就是跑男最后决斗舞艺的地方。

离开之前,还不忘留影

塞班的环岛路

我们一天的行程还是很轻松的,很不错。

吃饭前还欣赏了下落日。

第四天 2015年12月9日 有雨,阵雨

今天上午去蓝洞,去之前我就很紧张,又要跳水,而且听说是从1-2米高的岩石上跳下去,底下可是深度达到40米的大海,我真的一路紧张到吞口水,然而口水都干了。其实身上穿了救生衣沉不下去的。
        潘总倒是很激动很期待,这也是他选择来塞班的主要原因。
        【普及下: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今天向导还是李哥,心里稍微有点安慰,他可是救援级别的潜水证人员,很厉害。
        但是那天浪特别大,跳下去很快被浪淹没,但是又穿了救生衣,一下就浮起来了。我是个容易被自己吓死的人。跳下去后身体僵硬。好不容易摸到绳子了,但绳子和那个洞口附近的漂浮白球还有一段没绳子的距离。我是靠李哥把我拖过去的。。。我真的太紧张了!当时的心里想着,怎么还不结束。
        因为浪太大了,救生员在礁石上大喊让我们上去。我真是求之不得啊!浪太大了,游不过去啊。泪奔,还得一个一个回去,可是我死死拽着李哥,死死拽着潘总,李导都要瞪我了。。。。终于我回到岸上了。

蓝洞浮潜结束了,潘总还意犹未尽,特别想再去一次,不过听说下午蓝洞就不让浮潜了,我内心是开心的。其实要是浪不大的话,我应该是没问题的。
       晚上回去定了悦泰的自助餐,真的真的没有宣传的好,他们把中国人和别国人区分开来坐。除了帝王蟹的腿多了点,没有什么我爱吃的,特别是没什么生鱼片,还挺贵的,在贝贝家定会便宜点,大概30度刀?不记得了。
      已经拿了明天自驾的钥匙,突想着,去拍星星吧。我和潘总一拍即合,出发。开始开的还挺正常。然后越往北越黑,没有路灯,我又开始自我紧张了,万一有野生动物跑出来怎么办,连一辆车都没有,开错了怎么办,再加上天气不好,下雨了,也没有星星。可是最后还是开到万岁崖,想到那么多日本人在那跳崖,万一跑出几个来玩的,怎么办。。。。还是赶紧回去吧。潘总内心应该是嫌弃我的。。。

蓝洞~

蓝洞外景

从这里下去。

是不是特别的美!感谢李哥拍的。

第五天 2015年12月10日

今天是自驾日,我们家骚气的潘总,在我的提议下下租了辆骚气的红色野马,而且还是敞篷的。塞班街道上,开这样车子的,应该都是中国游客吧。嘿嘿。

不管了,直接上图。。。。哈哈自恋自恋

先拍拍路边的三角梅,给小何姐看看。

潘总和骚车的合影。帅帅哒。

自驾游是北部自驾,很简单的线路,就是一条大道往底开。想要地图的话,街上随便哪个店里面都要免费的地图可以拿。
玛丽安娜酒店,是我看到很多蜂友游记里提到可以拍婚纱照的地方,所以今天,我特意带了白裙子过来,还有脚架,哈哈哈哈。

这是上午第一次到玛丽安娜酒店里。
和骚气的野马来张合影。

直接上下我的成果图。
先是让潘总在那里当参照物,我订好自拍时间,然后按下快门,直接冲过去,时间其实是充裕的,来得及跑过去。

后来天色就暗下来了,乌云很快就飘过来,图片后期也不愿过多的修了,觉得这样的感觉也很不错。

这是玛丽安娜酒店的海边沙滩,这里人少点,而且海水特别清澈,鱼多很多,所以下午我们又来了一次,专门浮潜的。

潘总说,戴着墨镜更好看,因为太阳太大,眼镜睁不开。

容我自恋下。

艳丽的三角梅,小何姐最爱啊。

出来后,随意在路边停下都是可以的。
马路边上大都是凤凰花树,5月份去是花开的季节,那时候又是别有风味了。

从玛丽安娜酒店出来,接着去了下蓝洞,证实了下蓝洞封了,禁止浮潜后,潘总心里总算安抚了许多。
然后拐出来就往鸟岛驶去。
鸟岛也没什么鸟了。。。。

从鸟岛出来,我们往万岁崖驶去,那里是小日本战败后跳崖的地方。我们只是去看风景的。。。。。。
夕阳下,色调非常柔美,温和,吹着海风,这样的日子,要隔很长的时间后,才会拥有吧。

雨后的彩虹

返程去了下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就是个山洞

还有残留的装备

这是洞门,里面很大的。

塞班上的停车位,很多都有给残疾人专属的停车位,比一般正常人的大。

这是日本人后来竖立的亡灵碑,纪念逝去的亲人。韩国人来这里就黏口香糖,日本人来这里就铲口香糖。

这时候天色已晚,海呈现出深蓝色,汹涌澎湃的海浪一个劲地拍打在悬崖上,像是在哀鸣,在哭泣。
夜幕降临时候的大海,深邃的让人惊悚。

回去的路上,下雨了,天一下就暗下来了。
还车是要在18点前,而且要加满油。到加油站,跟服务员说“full”就懂了。
今晚上听说有夜市。还车后,就溜达过去看看,听人说很近,结果都要走过免税店了,还要走个十几分钟,才能到。
结果去也去晚了,好多都收摊了,没啥吃的了。

随意感受下。对于赚美元的人来说,这还是很便宜的。都那么大块。

最后一天 第六天 2015年12月11日 有雨

今天是待在塞班岛的最后一天,上午主要是整理东西,12点之前要退房。
退房后,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出去觅食,吃了大家推荐的京巴日料,好像是一般般吧。
吃饭的时候,来了一伙日本人,没上菜的时候,他们叽里呱啦侃着山,一开吃了,就鸦雀无声了,他们是把我们老祖宗说的食不言贯彻的很好呀。

潘总的乌冬面。。。。。

这个不记得叫什么了。

想请问下,这个是不是就是炸面条。。

吃完饭了,就去旁边的美国纪念公园了。
简单的纪念馆,小小的公园。

又返回悦泰的沙滩休息去了,顺道去下隔壁凯越酒店门前的沙滩玩下。
这里有点不同的是,有很大一片沙子延伸到海里很远的地方,可以一直走过去,很浅。

晚上想去蜂友推荐的这家吃牛排来着,可是太多人了,算了,就到隔壁去吃披萨意大利面了。隔壁中国人很少。大都是当地人来。

上了意大利面后,配的芝士吧。

意大利面稍微硬了点,但是这里披萨也很好吃,可惜找不到照片了。

吃完晚餐,到处逛了逛,就等着去机场了,凌晨2点多的飞机,约着11点半去机场,大概30多分钟就到了。
塞班的机场很小,而且还有个很长很陡的坡。
虽然机场小,但是安检非常严格,都是美国警察啊。要脱鞋,脱皮带,脱外套。女的话,安检人员还会有一种纸擦你的手,放入机器里检测下,一切正常,才能通过。

机场里的免税店,很小。。。。
我们是早点过来,怕安检啰嗦,然后没想到还挺顺利,过了安检,就在候机室睡觉,没想到又碰到上海小夫妻了,很hi的聊了下后来分开的几天各自的事。我们先上的飞机,然后就剩他们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才能登机了。

再见塞班岛。也许还会再来的。

后续

吃———我不是吃货,在塞班的时候,我们吃的最多的是,悦泰门口的一村香海鲜坊,价格实惠,量也很足,主要是正常中国菜。

回来这么久了,才写好这篇回忆录。
一边写,一边回忆当时的感觉,也许自己还是喜欢这种小地方游玩,景点不多,但景色很美,海边躺躺,浮潜看看鱼儿,简单的过着生活。
上班的日子里,经常会想起塞班的日子,跟潘总一起想念塞班岛的日子,是很幸福的事,这就是蜜月吧。
在飞机上遇到的大哥,和漂亮的嫂子,可爱的女儿,你们还好吗?嘿嘿,觉得你们都特别好。
特此感谢潘总做的前期工作。
因为之后还要去首尔香港,机票,住宿,行程,都是潘总一人操办的,这些都是要花精力去做的。自由行除了自由外,也是挺费神的。但是在去之前,先了解了要去的地方,然后去到那个地方,看看跟去之前脑海里是否一样,这样就会有很多的期待,这也是挺好的。
谢谢潘总。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5 18:25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3-25 18:25:35 的回复:

回复dreamingcaty:去年12月去的。我也很怀念那个时候。嘿嘿

2016-03-25 19: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1:52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8 15:22

哈哈,我是还没走的时候就不想走了。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