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青岛

隐ing (顺德) LV.10
2016-03-25 01:58 1781/10
  • 出发时间/2015-02-08

年纪越大,什么都开始变得慢了,旅游亦然。
        不喜人多喧闹,专爱寻花问柳;不喜走马观花,喜欢细细品味;不喜常规路线,专爱寻幽探秘。于是,在春节期间全国人民都涌向各大景点之时,我选择了淡季的青岛。其实,青岛一年有三季都是旺季,春天赏樱,夏天看海,秋天品枫,至于冬天嘛,往下看........

DAY 1:广州-青岛

景点:青岛博物馆,石老人浴场,雕塑艺术馆,滨海栈道(全免费)
宿:崂山区颐蓝酒店(318)
吃:船歌鱼水饺(晚餐,人均约100)
晚:电影(美人鱼)
      迎着大年初一的朝阳,第二次踏上青岛这片土地。到的时候已是中午时分,直接打的到酒店。酒店附近本有很多食肆,可惜能吃的只有闭门羹。后来才知道,青岛人民不象我们南方人,假期都是用来休息与享受的,不是用来做生意的。这种体会一直伴着我们离开青岛
最后只能到附近的购物广场吃了个港式下午茶,总体不咋的,只有菠萝油让人回味无穷(此处应有照片)。
      春节的青岛,整个城市象睡着一样,很少行人,没有喧闹,间或一两辆车经过,还要是公交车。只有微熏的午后阳光,静静地洒在马路上,心随着阳光起舞。

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

从石老人走回酒店的途中,偶遇船歌鱼水饺,原来就在酒店附近,总体来说味道不错,特别是墨鱼水饺,使一向不太喜欢水饺的我也一下子迷上了水饺,还有那自调果汁,同样让人回味无穷,以至于第二天继续光顾

DAY 2 崂山

景点:崂山仰口景区(60,不含索道)
宿:崂山区颐蓝大酒店
吃:船歌鱼水饺(晚餐)
晚:电影(澳门风云3)
       选择了在崂山区住两天,主要是为了方便到崂山,而且酒店也近石老人浴场,住高层还能看到海。此次住的酒店均在携程预订,评价都是5分。颐蓝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免费供应自助咖啡,让我们小资了一回又一回
      第二天的行程只有崂山,没有选择北九水(夏天看水)、巨峰景区(看山景),而选择了网上最热的仰口景区(山景与海结合)。门票是太清-华严寺-仰口联票的,可惜,由于再次体会了青岛人民的重视假期思想,连索道缆车都停运,我们在仰口景区爬了一天,无奈舍弃了太清景区(看道觀)。

最奇葩的是,整个仰口景区全部小卖部都关门大吉,想买瓶矿泉水都没有。干粮我们是有准备的,可惜没水怎下咽???然后每经过小卖部的售货柜子,都不遗余力地看看有没有漏网之鱼,功夫不负有心人,快到山脚的时候,我们找到了一支已结冰的“崂山甘泉”,放下了10块钱,三两下就把它干掉,连冰都没放过。

崂山是海上名山,像泰山一样,有许多石刻,以寿字山、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为代表。而我感受最深的是过觅天洞的手脚并用(有个超180斤的胖子卡在洞内,一度堵人),还有天平宫里萧索的杉树。

DAY3 老城区闲逛

景点:小鱼山公园(5)、大学路与鱼山路一带、名人一条街、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小青岛(10)
宿:汀舍度假酒店(天林花园26号别墅)(629)
吃:开海虾水饺(人均70)
晚:在酒店观免费烟火“表演”
        年初三开始,进入自由闲逛模式。很晚起床,早午餐一起吃。由于青岛的街道比迷宫还迷宫,就算地图、导航在手,还是会把你绕进去的,所以我们决定走哪算哪,慢慢的走,静静的看。累了,喝一杯咖啡,困了,就打个盹,拐弯了,享受眼前一亮的感觉。有如人生,若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哪有突然而至的惊喜呢!
        当然,要先定个大致的目标,于是将眼光定在可俯观青岛红瓦绿树的小鱼山公园。

小鱼山下来后,沿着福山支路走到了名人一条街。可惜,只有康有为故居是对外开放的。

无目的闲逛居然不知不觉到了海边,开始了第一海水浴场-水族馆-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之海滨徒步之旅。就算只选择性入部分景点,当走到小青岛之时(琴屿路尽头便是小青岛),双脚已麻木,看着长长的堤围,终止步于小青岛门前。

小关提议该是时候喝一杯——咖啡,立马得到大家的响应,小青岛的领地咖啡已搬至奥帆中心边的百丽广场,毫不犹豫打的到了大学路。原想去酒店管家推荐的“怡宝咖啡”,问了N个人后,指引我们到了龙山路,可还是找不到,只见到信号山顶的红蘑菇。正当我们要放弃之际,被一幢漂亮的建筑吸引过去,又进入乱拍模式。

当我将相机伸进人家铁门,聚焦在我以为私人府邸的名字之时,太阳逃出了乌云的魔掌,“怡堡”两个字赫然出现在我眼前,原来是“”怡人的城堡“”,而非矿泉水“怡宝"。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是这感觉了吧。
        可惜,人生往往不止有惊喜,还有注定。因为,酒店大门紧锁,好吧,注定它做不成我们的生意,谁更亏还不知道呢!但大过年的,怎么连酒店都关门不做生意了,青岛人民精神真是强大!幸亏附近很多咖啡馆,最后随便选择一家,名字好象叫WE+吧。环境很小资,咖啡一般,价钱小贵。

从咖啡馆里喝足睡饱后,满血复活又四处乱逛。
       夕阳西下,整个青岛笼罩在一片金黄色中,恍惚之间,以为自己走在异国他乡。

徜徉在时光的走廊里,看落叶飘零,欲抓住一指流沙,却苍老了一段年华。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开海虾水饺吃,听说是本地人口碑较好的一间餐馆,那里的青岛大虾比船歌更贵(45元/只),但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招牌菜双虾水饺,仍让我心心念念,因此第二天又继续

当晚的酒店在第三海水浴场附近,别墅有点年头。住在顶层,开放式阳台,一览浮山湾全景,景致不错。若在夏天,吹着习习海风,听着轻柔音乐,一不小心打个盹,可能都不想往外跑了。但是,现在是冬天啊,凛洌的寒风让我打开阳台门的勇气都没有,可惜了那270度海景房。

DAY 4 教堂游

景点:天主教堂(10)、基督教堂(10)、信号山公园(13)、德国总督楼旧址(13)、栈桥、邮电博物馆
宿:汀舍度假酒店天林花园26号别墅(629)
吃:开海虾水饺
晚:再次免费欣赏烟火“表演”
          青岛人民都过年去了,早餐找了很久才找到个兰州拉面馆。今天的主题是去看两大教堂。

两个教堂各有特色,里面的窗花都很漂亮,可惜我的相机出现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拍不出来。

由年初四开始,老天爷发脾气了,漫雾轻罩。到信号山公园旋转厅时,“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已全部笼罩在浓雾中,只看到三个可怜的红球。

德国总督楼旧址(也叫迎宾馆)在我们昨天乱逛时已经过,就在怡堡酒店旁,但被告知已到关门时候。

快天黑的时候,赶到了邮电博物馆,然后看到了盘旋在栈桥附近的海鸥群。

DAY 5 经典游

景点: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公主楼(15)
吃:港太兴茶餐厅
回程:青岛广州
        八大关是蚂蜂窝排在首位推荐景点,八条街道种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春有樱花,夏有梧桐,秋有银杏枫树,冬有常青柏。整个区域清雅幽深,别墅林立,像个免费的大公园。

此时的八大关,脑海莫名奇妙飘来一句诗: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花石楼维修不开放,公主搂圆了我的公主梦

最后,不可免俗的去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可惜还是烟雨青岛

第一次出游青岛是多年前的夏天,人满为患。此次青岛游,由于缺少了我爱的花草而略显单调,但淡季错峰出行又让我们可以细细品味青岛,得失之间,心生一念,下次,我要遇见最美的青岛。似乎见到春天或秋天的青岛,在多年后正等着我。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5 14:25

赞!写得不错!愿回访

2016-03-25 14: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5 14:28:46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5 21:27

引用 nathalie 发表于 2016-03-25 14:25:35 的回复:

回复nathalie:可怜的娃😝

2016-03-25 21:28

我愛你,很愛你

2016-03-26 21:35

引用 超凡蜘蛛侠 发表于 2016-03-26 21:35:50 的回复:

回复超凡蜘蛛侠:我也😘你😀

2016-03-27 14:50

我愛你,很愛你

回复超凡蜘蛛侠:我也爱你😘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10:54

引用 fshsq 发表于 2016-03-28 10: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