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经开始觉得怀念——福冈北九州熊本大分鹿儿岛长崎漫走

amarok LV.15
2016-03-25 02:22 17455/43
  • 出发时间/2015-10-20
  • 人物/其它

首要提示:请在WIFI前提下打开。
188图注意。
话唠注意。
很长。
真的很长。

前言

各位新朋友老朋友大家好。
居然自己写的这样一篇粗糙又废话连篇的游记能够被评委为宝藏游记,真的是受宠若惊。
机缘巧合下在长崎呆了半年,最近回过头来翻翻照片已经开始想念。
想念长崎的电车,想念宿舍的泡面,想念每天踩在脚下的那座山,还有遇到的那些难忘的人们。
半年前如果有人问我,哪里哪里好玩吗?我一定会筋疲力尽地告诉他,穷乡僻壤,一点都不好玩。
但是这半年后,尤其是把所有的游记、照片都整理完了之后,我突然发现,
当时就算是步行在路上,都是开心的。
这半年的旅程有找不到方向,赶不上火车,赶不上飞机,滞留在机场。
也有在山里独自前行,不断与自己对话,享受现在,又憧憬未来。
回想起来每个时间节点都充斥着不同的意义,都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旅途。
所以将前言修改了一下,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奇怪。
2016/09/17

这一段旅程的出发点是长崎,途经九州广岛,京阪神,名古屋岐阜东京北海道。所有的游记都已经更新完毕了,附上地址:
附上京阪神白川乡北海道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76767.html
附上广岛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8396.html
附上佐贺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4054.html
在这篇九州游记里就不包含佐贺了。
如果对一小部分的佐贺有兴趣的话,请自行戳上!
谢谢收看!

本篇会主要讲一下九州
时间上不是连冠的所以一次性周游九州我大概不能给任何帮助。由于我本人没有使用过也不能使用JR PASS,所以关于JR PASS的问题都没有办法回答,非常抱歉。

所有游记都写完之后才发现这篇的信息量极少,所以接下来应该会增加一些信息。
同时有什么大家比较希望知道的也可以私信我。
最后,还是那句话,感谢看完这样一段长篇大论的你,谢谢。

九州

九州,又称之为九州岛,是日本第三大岛,位于日本西南端,东北隔关门海峡与本州岛相对,东隔丰予海峡和丰后水道与四国岛相望,东南临太平洋,西北朝鲜海峡与韩国为邻,西隔黄海、东海中国遥对。广义上的九州则指九州地方,包括九州本岛上的大分县、宫崎县、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含五岛列岛和对马岛)、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含大隅诸岛和奄美群岛)等7县,不包括冲绳县。

以上皆复制于百度百科。

比较遗憾的是虽然据点就在长崎,但是我没有时间去五岛列岛了,云仙地狱和伊王岛本来都是打算在回国前去的,但是不曾想到回国前的时间很紧,而且理了好几天的行李233,就没有去了。不过去过别府地狱之后对地狱巡礼完全没有任何兴趣了,按下不表。

九州除了宫崎以外的大景点差不多全部刷完了,佐贺福冈熊本大分鹿儿岛。南至屋久岛,北至北九州,穿过关门海峡到达下关
本来宫崎的机票都买好了,但是到后来实在对乡下地方提不起兴趣了而且主要是交通实在不方便,就取消了。

出行的交通工具一般都是九州铁道,去屋久岛坐过高速船,穿过关门海峡靠的是海底步行233

关于怎么买票怎么订位子马蜂窝已经有许多攻略了我就不一一多说了。

福冈与北九州

福冈真的去了蛮多次的,毕竟是九州地区最大的都市,而且停靠油轮,相对来说比较繁华。对于一个连日系化妆品专柜都不全的长崎来说,福冈真的算购物天堂了。
作为九州的交通枢纽,我去熊本鹿儿岛的时候一般都在福冈转车。为什么不坐船去熊本这个我们先按下不表。
再加上去太宰府和北九州的时候都要上福冈,最后飞回上海也是在福冈机场,可以说对福冈的感情还是比较复杂的。
由于我并没有很系统的对福冈及其周边有一个规划,每次都大概地在天神地区,博多地区和运河城这三个地方来回奔走买买买,所以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问答地区和各种游记都有很多这些方面的信息。接下来我会比较着重地说一下我旅途中的一些经历,以及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

福冈最推荐的地方:太宰府

太宰府我一共去了两次。第一次许愿,第二次还愿。
我本人不信神佛,无宗教信仰,也不相信星座,许愿经历很少,去神社也基本上不太抽签。
但是去太宰府的时候每次都会求。
因为真的灵,亲身经历。

太宰府这个地方,初次去,我是绝对不想去第二次的。
除了人特别多,没什么特别的。
门口都是人,参道上的小店也就那样,梅枝饼也并不是很新奇。
而且非常多的旅游团,真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走过参道回程,那个时候正好遇上旅行团蜂拥上来。
那一天,我回想起了在城隍庙九曲桥上被堵成狗的经历。
但是,它真的灵啊!!

简单介绍一下太宰府这个地方是干什么的:

“ 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通俗来讲就是一个夫子庙。
但是它真的灵啊!
好吧其实夫子庙对我来说也挺灵的,高考前去拜了一次结果就考上了第一志愿。
这就是命啊!

偏题了。
太宰府人多就多在日本的考生在考试前大部分都会去参拜一下,求一个考试的护身符。
就跟高考前去夫子庙烧个香是一个道理。
我因为进入了求职时期所以求得就是能找到个好工作好实习了。
结果真的应验了。喜大普奔。
所以回国前去福冈的时候就再去了一次。
这次是正正经经地拜了一下,表达了感谢,以及对未来的希望。
顺便求了护身符给自己的未来的职业、父母的身体健康。

所以如果想去福冈周边玩一下的话,还是比较推荐太宰府的。

在天满宫后面还有一个九州国立博物馆,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定休没有开,第二次去的时候没有时间多做停留,所以一直没有去成。
参道上面除了卖各种参道小玩意和太宰府特产梅枝饼以外,还有一个龙猫之森(原谅我在单位的电脑上摸鱼所以打不出日文),可以进去逛一下买买宫崎骏的正版233

天满宫附近除了九州国立博物馆以外,还有一个光明禅寺。
我去的那天正在修葺。

我实在没拍什么太宰府的照片,因为人实在太多了,给大家看一下参道上的拥挤程度……

Access:
在太宰府的西铁口有巴士站,可以从博多坐巴士到太宰府。

我一般都会坐西铁,在天神坐西铁到二日市,换乘西铁太宰府。
西铁太宰府就两站,往来于二日市和太宰府之间。
坐西铁从天神到二日市的时候记得坐快速,不要坐普通列车...

推荐都是当天福冈市内来回的所以我也并没有住在那里,一般都是住在博多。

步行至九州的最北面:小仓与北九州

九州的行程路线:

Day 1:长崎->福冈->门司港->下关->门司港, 晚上入住门司港酒店。
Day 2:门司港->小仓->福冈->长崎

因为我把小仓写在前面了,所以本段应该在这一part的最后的,现在就放在前面。
非常不好意思我实在忘记了我具体是怎么去的,不过不影响交通方式。

去小仓主要是就想去此小仓城的,所以停留了差不多半天。
对小仓完全没有什么明显的印象,感觉福冈周围地区都比小长崎要发达更像个城市,就记得当时看到小仓居然有轻轨恨的牙痒痒(。
JR小仓站旁边有个AMU PLAZA,看上去挺大的,因为我没有怎么进去。周围买东西的地方停多的。
出站穿过一个商店街就可以走到小仓城了,一般是步行前往的。

小仓城里我就不多做介绍了就是城下的生活啊历史啊之类的,并不能说很特别。

里面的这个轿子,很多城里都有,我一开始还不知道,看到很多大叔脱鞋坐进去拍照才知道这轿子是可以坐的。
里面空间不算小(对于一米七的我来说),有一个按钮,按下去之后会模拟一个抬轿子的感觉,就感觉你被抬起来了在路上走。
时间不算长,但还是挺好玩的。
就是有点羞耻///
不过人不多的话倒是没什么关系,可以多玩几次哈哈哈哈。

小仓城出来旁边有个小仓城庭院,当时去的时候还遇到了泰国人民在拍电视剧。
虽然没仔细看但是那边那个坐着的闭目养神的长得很好看的一定就是男主角了!!
跑题了,小仓城庭院很坑,真的,比较小,有一座小桥。
别说我没提醒你,真的挺坑的,对不起票价。

不过如果你也遇到泰国人民在拍电视剧那就算lucky了哈哈哈。

小仓城庭院对面有个八坂神社,没什么人,我也没进去。

门司港是这一段的重点。

日本门司港位于日本九州,地处关门海峡和丰后水道的交汇点,地理位置优越,港口的助航设备也比较完善。”

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它有着一个港口城市非常突出的特点:西式。

“1889年,门司港开港以后,给该地区带来了发展和繁荣,很多海运公司和商社等机构在此地建设了许多西洋式建筑物。街道的许多地方至今还保存着当年的历史见证物,从中依然可以感觉到当年的荣华风光。新建的建筑和商业设施也都采用了当年的建筑设计方式,与古朴的景观保持协调,。这里也有热门的商店和餐厅、美术馆等,是现在福冈县有名观光地点。”

以西洋建筑为卖点的城市,我目前去过的几个,长崎神户函馆还有这个门司,很明显的都同时拥有港口城市的特点。
当然了因为地理不同其各自的风情相差很多,写到神户的时候可能会具体展开,也可能懒得细说哈哈哈有兴趣的话咱们评论见。

Access:
由于我当天是从小仓去门司的,坐的是鹿儿岛本线,大约15分钟。

门司并不是很大,依旧是一张地图走天下的地方。

个旧大阪商府一楼有两家卖纪念品的小店,二楼是一个美术馆。

在出门司站顺着指示牌步行,可以去到本次旅行最为推荐的:九州铁道纪念馆。
当然是我最推荐给自己的233
九州铁道纪念馆可以看到老式的蒸汽火车、以及霓虹的列车的演变。虽然车辆种类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可以脱了鞋上去参观(蒸汽列车不能)还是很令人兴奋的。

后面的本馆主要介绍了铁道列车的衍变、改进与发展。喜欢铁道的历史的乡亲们一定不要错过。
在土产的收银台旁有敲纪念章的地方!

这座桥定时定点会打开,如果想看的话可以查好时间表等在那里!
本来是通人的。
打开的过程非常的缓慢请耐心等待并观看。

吃个午饭。
午饭在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店,店名忘了。
店里的菜单是没有图的。
所以我本来想吃个门司港著名的焗咖喱,后来保险起见还是点了个炸鸡。

第二个比较推荐的是这个和布刈神社。
说实话我其实很少会推荐去看神社,因为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但是这个神社,如果你去了北九州,并且时间有富裕的话,真心可以去看一看。
它非常僻静,僻静到连公交车都非常少。要去的话一定一定要查好时间表。
而且它很小,就这样一间,旁边一个小小的稻荷神社。
但是它真的美。
大概是我对海边的神社有情结吧。

当然是我最推荐给自己的233
和布刈就完全符合对海边鸟居的遐想。
鸟居的外面就是海,跨过这个鸟居就能到神所居住的地方。
少女的浪漫细胞在那边完全爆炸了好吗!

其实头上这座桥真的挺碍事的,但是真的非常推荐去看一看。
近距离看一看被鸟居所框起来的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那是九州最北面的神社。

离开和布刈可以步行到关门隧道。是叫这个名字吗我给忘了,回去仔细查一下。
九州本州隔着一个海峡,现在叫关门海峡,以前叫马关海峡。
“关门海峡旧名马关海峡,日本本州西端山口下关市与九州北端北九州市门司区之间的水域濑户内海的西门户。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

是不是听上去很耳熟?
旁友你听过马关条约吗?

步行过去的小路,是沿着海的(。・∀・)ノ゙

九州九州马关海峡相隔,有许多连同两地的方法,一个是可以在门司港坐船过去,具体多久我忘了。
可以当场买票。
也可以坐车通过关门桥开过去。

不过这次我选择的是走一走那个长800米的海底隧道。

其实那个隧道看起来非常的工业,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坐电梯到达地下,而且脏脏的。
你可以看到有许多人在那边健身(。
没错健身,就是来回两头的走来走去,跑来跑去。
在海底。

这个隧道800米其实真的走起来还挺长的,乍一看还看不到头。

走之前别忘了敲章,隧道两边有各自的敲章点。

走到另一头就是本州岛的最西端下关了。
出来的一瞬间真的有“哇宝宝也是徒步从九州本州的人了!”
出来之前记得拿下关的地图,可以来个半日的下关观光。

从海底隧道出来的景色。

我走之前其实做了一下下关的功课,它是一个非常有历史底蕴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它作为《马关条约》的签订地。
关门海峡上以佐佐木小次郎和宫本武藏决斗而闻名的岩流岛,长府的毛利邸,高杉晋作的功山寺举兵。
喜欢这段历史或者是某魂粉丝的各位可以来看一看。
还有与门司怀旧地区比较相似的唐户怀旧地区,有旧英国领事馆啊啥的。

我作为一个某魂的路人粉就到城下町长府去看了看。
因为我现在在国内没办法用换乘案内的APP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从隧道出来到城下町长府到底坐的是哪路公交车。
不过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从隧道出来旁边就有一个公交车站,上面的大部分公交车都是会在城下町长府经过的,不需要换车。
毕竟是下关重要的观光景点。

不过城下町长府比我想象中还要……人迹罕至。
如果对那一段历史没有兴趣或者没有了解的话,完全不建议去。
坐公交车到城下町长府站之后需要走一段,可以看到城下町长府的入口。
入口处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店,店外有拿地图的地方。
请务必在那里拿好地图。
拿好地图。
否则一定会迷路。
因为往里走会走到山上,虽然有指示牌,但是还是很容易迷路。
而且那里人真的很少,除了下午放学的时候有许多学生以外,很难看到人。

我去的时候功山寺的红叶还没有红透。

从城下町长府出来,马路对面有到去唐户港的公交车。
具体哪一路我还是忘记了非常抱歉。
但是你只要看到是往下关站方向的,就对了。
到唐户港的路上会经过赤间神宫。
我因为当时天已经黑了所以就准备回门司看晚上的霓虹灯了。

上文提到过可以有船在门司和下关当中来回。
我这里就选择坐船去。
不需要预约可以直接在唐户码头买票,有自助的卖票机。不再回下关的话就买单程的。

晚饭终于吃到了焗咖喱。
味道……呵呵。
你喜欢就好。

有个不能食用的标志2333

晚上入住门司港的酒店。
酒店外面看上去挺新的但是房间确实比较老。
大堂在二楼,还是挺漂亮的,看上去很温馨,而且还是tripadvisor受奖过的。
我住的这间虽然说是海景房但是窗玻璃真心比较脏,外面都看不太清楚。
以及没有窗帘让我真的挺崩溃的。
它是两扇能打开的木门来代替窗帘。
但是没有窗帘还是让我挺崩溃的。
不过门司港真的没几个酒店可以住。

地狱与温泉的巡礼,别府由布院

在马蜂窝看了好多九州的游记大部分人都提到了别府和由布院,一开始就向往的不行,所以终于抽了一个连假去看了看。
顺带去了次熊本看了看部长。
本来五天是打算从别府一路往南,从熊本宫崎的,但是到了我这次项目的最后一两个月的时候,我对日本乡下的向往之情被磨损的差不多了,所以就取消了去宫崎的行程。
虽然还是有遗憾的但是对城市的向往让我义无反顾!

不过其实还好我取消了宫崎的行程,这次的行程让我觉得体力有点跟不上。
其实是怪我,原定出发的时间是早上七点,结果我一睡睡到中午十二点,到达别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不过别府站真的,让我回想起了当初走出佐贺站的崩溃。
好奇是怎样的崩溃的同学请点进我的主页,po主带你体验佐贺一日游。
不过佐贺是本宝宝刚踏上旅程时的目的地,那个时候图样图森破,承受不住。
但是别府是本宝宝旅程快结束的时候的目的地,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建设。
而且温泉小镇嘛,肯定很古朴的。(经过N个以温泉为主打产品的小镇的人的血泪总结)
所以不是很在意,在别府站吃完晚饭就回酒店睡觉了。

酒店住的是别府的龟,订在车站旁,因为我本身不打算来泡温泉所以没有订在温泉街。
这个酒店跟门司的相反,外面看上去比较的破,但是里面还是干干净净的。
旅游团非常的多,韩国的我国的各种团。电梯里差不多都是外国人。
酒店里是带大浴场的。

由于睡到日上三竿的原因,第二天原本安排的一天的由布院的行程也就被减半了,另一半分给了当天没有完成的地狱巡礼。

别府和由布院两个小镇当中是有来往的巴士的,耗时差不多一个小时。因为都是山路相反巴士还会快一点。
非常遗憾的是这次行程我并没有见到由布院之森,只在车站远远的看了一眼,sad。

别府到由布院之间巴士会经过一个游乐园,如果对游乐园有兴趣的亲可以在那里下车。
名字记得是城山park啥的。

这一条山路的景色非常美,会经过著名的由布岳。我去的时候路两旁都是金灿灿的,不知道是麦田还是什么,非常有秋天的感觉。

由布院的车站看上去就文艺多了,而且人流量也非常大。没有做足攻略的我跟着人流走就走到了主干道。
道两旁有非常非常多的小店,真的很适合女生慢慢的看。冰激凌布丁可乐饼,好多好多吃的。
因为宝宝去由布院的时候是刚从北海道回来的一个星期后,所以吃饱喝足的宝宝带着紧迫的时间完全忽略了路边的吃的。

随后向前走拐进了一个

龙猫沼(挥手

实在忍不住终于买了。

好的回到原来的大路上!
继续往前走会有一个YUFUIN FLORAL VILLAGE的地方,像一个小型动物园。
进去会看到松鼠、鹅、猫头鹰之类的动物。
那只松鼠真的太可爱了!

虽然没有皂片。

再笔直走就可以到我这次的目的地,金鳞湖了。

“金鳞湖是位于汤布院温泉旁边的一座小湖,湖底一处有温泉和清水喷涌而出。因秋冬早晨会产生朝雾而闻名。”

当然了我是大中午去的,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池子,以及人头人头与人头。
到此一游之后掉头就回程了。
想留充足的时间去地狱巡礼。
因为晚上预定了九州横断特急去熊本

巡礼完我就后悔了……
那个地狱池子,如果让我来说,完全不建议去看。
就是几个颜色不一样的池子,有的还挺异样。

问了会韩文的伙伴,那句意思是喝了会年轻十岁。
反正楼主因为挤不进去放弃了返老还童的机会。

硫磺的味道真的非常重!
巡礼的全程就感觉臭鸡蛋在后面追着我。

不过大部分地狱里是有足汤的,所以如果去别府的话,记得带一条毛巾,泡完足汤可以擦一擦。

熊本的部长是世界的部长

晚上坐了三四个小时的九州横断特急到熊本

关于九州横断特急的问题,我坐的是一天最晚的一班,本来就是担心自由席没有位子,毕竟要好几个小时,所以就订了指定席。
不过最后的结果是一路上只有我,和我斜后面的情侣三个人在指定席。
……
还好我坐在他们前面。

因为是晚上所以经过大分的时候也没有看到火山。

晚上就在熊本的dormmy Inn check in了。
地址是在辛岛町。
熊本也是有路面电车的,所以不用坐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
这里要详细说一下dormmy Inn,因为那个酒店不知道是酒店的问题,还是我订的时候没有了,反正就是没有单人间。
于是我就自动住进双人间了。
因为在jaran上订的有很多的plan可以选,我就选了一个带按摩椅的,如下图。

只能用一个又大又爽来形容。
大的是这个房间。
污民们。

很多自带温泉的酒店有一个通性就是房间里是没有浴缸,造成淋浴房的。
这个酒店就是自带大浴场,所以有一个非常舒服的淋浴房。

不过这次我怀着不泡白不泡的心情去泡了一次汤。

说一下这种经济型酒店的泡汤,这家dormmy Inn是可以把房间的拖鞋穿出去,但是毛巾都是要自己从房间里带过去的。
房间里会有浴衣可以在酒店里穿,浴衣的好坏程度都是跟酒店的价钱成正比的。

更衣室是比较小的,但是一般都会有锁柜,锁衣服和贵重物品。

池子也不是很大,坐着冲澡的位置也不是很多。

所以对这样的温泉酒店泡不泡都是看心情的,因为人会特别多。
女士进门是靠密码的,密码的话前台在check in的时候会给你,男士是直接拉房卡的。
密码每天都会换。
为什么大家都懂得。

不过dormmy inn有一点好的就是它的吹风机。
就是那个松下最新型的冷暖风交替的吹风机。
好用到不行。

说到满意的温泉酒店如果我肝出来的话大家会在北海道的游记里看到。
如果我肝不出来的话……
……

当然还有专门的日归的温泉酒店,这个应该会在下文有介绍。
当然不排除我忘了。

熊本其实是主要是去看部长的。
恩。
对。
这玩意儿。

部长的表演是有时间表的,这个可以在官网上查到。
一般节假日和周末都在,工作日的话一般是没有的。
如果要看KUMAMON的表演的话时间表记得先查好,防止扑空。
所以我当天先去了熊本城到此一游。

熊本城作为日本三名城,是我在三名城里最喜欢的。
怎么说呢,
就是觉得好看哈哈哈哈哈。

这里有一个昭君出塞的故事。(拍斜了...
对我在霓虹被科普了昭君出塞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故事。

我其实完全被那个金璧辉行吸引的移不开脚步,解说员姐姐看周围没人就开始说了起来。
昭君那个故事懂了但是完全不造为什么要刻在这里……不够get到了在日本昭君跟将军的发音是一样的,所以为了避开就把昭君念成昭君。
问到我是哪里来的,我说我天朝人,姐姐还说她女儿在浦东机场工作,受到了很多照顾云云。
我发现现在霓虹人来魔都工作的真的不少。
还问我中国四大美女和世界的几大美女。
恕我无法重复埃及艳后的日文名(挥手
问我知不知道虞姬的故事。
哈哈哈哈早说嘛虞姬我当然知道!
但是如果你问我貂蝉!
对不起!
给国人丢脸了!
我不造具体的典故!

熊本城出来坐电车可以经过熊本最大的购物中心。真心热闹,跟我小长崎比起来……
人也很多。
九州电车有一个特点就是每一站和每一站之间的间隔距离很近,所以如果懒得坐电车走也是可以走过去的。

购物中心下面一站就是部长办公室啦!
具体叫什么町待我回去查查。
因为只能容纳150人所以不要在开场前将将好到场,记得留下个十几二十分钟的富裕。因为我就是提前了半小时到,不过里面位子已经完全没有了,开始往地上坐,不过坐地上的大部分都是前排。
最前排肯定是留给孩子们的。
地上前排都坐满了接下来就是站着了。
如果人站不下的话就会不让进场,这点要注意。
世界各地人民都来看的超人气的熊。
我记得当天左手边坐着一个家庭,应该是湾湾人民,右手边坐着两个奶奶级别的熊粉。
全程跟唱KUMAMON体操无失误,一看就是经常来。
因为工作人员都认识。

来的早的话可以看看墙上放的视频,买买KUMAMON的Goods,逛逛部长办公室之类的。
不需要预约,也不需要门票。

部长表演结束就回JR站回长崎了。

与自然零距离接触的鹿儿岛

探访神秘的屋久岛

屋久岛是最开始就订好的行程,一直都对徒步旅行特别向往,所以早早的订好了往返的船。
去屋久岛完全是受了

这篇游记的启发。
看到屋久岛的时候我就觉得!
YES!我要去!那里!
这篇游记真的非常全面怎么订船啊租向导啊真的非常!非常!全!

所以我这里也就不细说了而且我在深山老林里的那天没带手机,一张照片都没有!
22公里!
一张照片都没有!

交通:
博多→鹿儿岛鹿儿岛港→屋久岛→入住Green Hotel

从博多到鹿儿岛坐的是鹿儿岛本线,JR鹿儿岛站到鹿儿岛港坐公交车,一出JR鹿儿岛站就有公交车站非常方便。
鹿儿岛港到屋久岛我是坐高速船的。

所以在这里就分享一下我与我向导的故事哈哈哈。

挺长的!真的!
懒得看的同学请自动的跳过!
真的长!
真的!

初到屋久岛的时候真的觉得交通不方便,而且岛上交通费很贵。
巴士真的超贵。而且因为居民都环岛居住,岛的中间是九州最高峰宫之岳,所以距离其实挺远的。岛民都是用车。
我租的所有的用具都是在guide中心租的,当天租完第二天就回收。

我的行程是第一天走来回22公里的屋久杉的二天一夜日归路线。
第二天上午走白谷云水峡,下午就坐船回鹿儿岛本岛。

因为我去鹿儿岛是独自去的,所以一个人租一个向导感觉上真的挺贵。
一开始还不想租,但是实在是没有经验。
从山里出来的时候觉得租个向导真的太对了。
一定不要觉得贵就不跟向导,有一个向导真的能让人安心许多,尤其是登山的初学者。

我一开始申请的时候对方邮件告诉我是没有中文向导的没关系嘛,所以我就订了一个日文向导。当天在山里我才发现其实有的向导是有英文执照的,所以可以预约有英文执照的向导。这样如果不会日文的话还可以稍微有点交流。
我在路上遇到的会英文的向导是个女生,带着一个长着明显英语国家脸的男生两个人在山里走的飞快。

全行程就是早上四点半起床还是出门,五点多进山。
跟酒店说一声它会帮着准备早餐的饭团。进山前会在山脚下的休息室给你时间穿防水的登山衣裤,再吃点早饭,做一下准备运动,上个厕所。
当天酒店的便当没有筷子所以全酒店的人民都是用手抓的。
那个时候我还以为这是日本的习俗。
向导:才不是。

进山的时候天是全黑的,连蒙蒙亮都没有,非常黑,需要头顶顶个矿灯。
对,矿灯。
这还是我第一次订矿灯!好兴奋哈哈哈哈!
而且一开始的一个多小时走的路是铁轨,本来是给小火车用的,后来小火车渐渐的不开了,就给人走了。
铁轨的当中是石子铺成的路,不算难走。
反正我就一路黑着打着灯走。啥也看不见。
进山的时候还下一点小雨,我就订着矿灯打着伞。
那个时候跟向导桑还不是很熟,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没带手机没有手表,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
只能感应到自己身边天一点一点地亮起来,再亮起来。

而且一路上有三到四座完全没有扶手就是一条路的那种桥。
简直吓尿了!
一开始天黑的时候,向导什么也不告诉我,我也就默默地跟着走,走着走着我发现不对卧槽窝为什么在河上!!!!
我为什么在河上!!
什么情况!!
牙白啊向导桑!这个好可怕!!!!
真的全程都在说牙白!
奋力走完这一座桥向导跟我说:那下一个桥你拉着我走吧。
还有下一座吗!!!!!!!
还有两座。
什么情况!!!

回程的时候我跟向导混得熟了,再走到这个桥的时候我说:一开始真的感觉完全被骗了!你什么也不说就在前面像什么都没发生的走,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河上了!真的吓死了。
结果他淡淡地跟我说:你注意到的时候那已经是第二座桥了。
好的吧。

铁轨的路的尽头就是一段很长很长很长但非常好走的木板路。非常好走。但是也非常枯燥,走的人挺想睡觉的。
所以向导就开始跟我拉拉家常。问问我从哪里来啊,怎么一个人来啊,我也问问他在这里呆了多久了阿,喜欢这里吗啊之类的之类的聊聊家里的情况,就这样打开了话匣子。

大概走了两个多小时吧。

没带手机的好处就是完全受不到外物的干扰,虽然山里根本没有信号,但是也不用担心手机会丢啊一会拿出来一会放进去之类的。而且不知道时间,整个人都是用身体在感受自然的状态。而且山里的空气非常好,很清静。走这样一次真的会感悟到很多。

木板路的尽头是一个大瀑布,旁边有一个比较大的洗手间。
关于洗手间,我爬绳文杉路线的时候还是每个月第一天,所以看到个洗手间我都不会错过哈哈哈。
然后还提前买了个携带厕所进去,因为向导跟我说山里有四个小时的路程是没有洗手间的,只有携带厕所的使用点。
为了以防万一我买了一个,不过最后还是没用上,那天身体素质出了奇的好哈哈哈,所以也没办法分享那个的使用方法。

木板路的结束就代表着山路的开始。
离与绳文杉的会面差最后的2小时。
那两小时的山路真的很累,就是爬上爬下,楼梯也很陡,而且没有扶手。走一步就在想到时候回来的话到底该怎么下来。
而且对膝盖的负担还是比较重的。
我问向导借了个手套,这样可以在爬上爬下的时候抓一下旁边的树枝。

在山路里就会有很多树龄很长的屋久杉了,向导一个一个的介绍,其中还有一个是能摸得。
而且非常幸运的是早上刚下过雨下午天晴了,树林里会有小片小片的积水,阳光从阴翳的树林间照下来,雨水的反射,整个森林都是亮晶晶的。
休息的树桩旁的潺潺的流水。
浮躁的心情就渐渐地变得平缓了。

爬上最后一个山坡看到绳文杉的时候,我简直是虚脱的。
真的累,而且只能竭尽全力的往前走,根本没有退路的。
我记的特别清楚,体力透支的时候我一边爬一边就在想,为什么我要到这里来,真的累死了。
爬这么一座破山,见这么一棵破树。
但是当我到了终点的时候,那种满足感大概是我这20年的浅薄人生中从没有感受过的。
我形容不太出,感觉非常复杂,一瞬间想到了许多许多,自己那些偏执的地方,在意的不需要在意的,家人、朋友,等等等等。
从600米的高度到1300米,真的天地都开阔了。
而且大概是因为一个人的原因,到了终点向导要用无线报告,说我们已经到了过会准备回程了。
看台上也就只有我,和另外两个长的很眼熟的中年人以外都没有别人,所以有许许多多东西都在这寂静的几分钟之内涌进我的脑海。

因为没有带手机也就一张照片都没有,默默地看完就默默地到一个休息台,向导给我来了一杯这半年最赞的咖啡欧蕾。
绳文杉长什么样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那杯咖啡欧蕾,以及我在那种时候所体会到的豁然开朗的感觉,我觉得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

回程的路其实比想象中要好走许多。
爬上来的时候一直在想该踩在哪里才能下去,走下去的时候自然而然就知道往哪里走了。
往下走的楼梯下面都是镂空的,从旁边看挺吓人但是走在上面还是很稳的。
回程永远比进去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快哈哈哈,没过多久就出了山路,没过多久就走完了木板路,没过多久就会到了铁轨上。
回程走桥的时候拉着向导的衣服还让他在桥的中间停了停。看到水在自己脚下哗哗的流过炒鸡舒服!

快要出去的时候向导说:T桑,你转过去看看。并且指了指我后面一座看上去很高的山,“你看到那座山了吗。”
我点点头。
“那个山顶的差不多的地方,你刚刚就在那里。”
卧槽那座山对我来说已经炒鸡高了!!!!
“刚刚因为一直在山里走,所以你感受不到,早上近来的时候天是黑的你也看不到,现在看看才发现自己原来走了那么高的地方了。”

最后我们走过那个秘密基地的湖边,走过一开始的岛民的故居,回到了早上来不及看清的进来的地方。

最后出去要经过一个山洞,然后一路向上,就能看到山脚下的休息站。
差不多四五点的时候出去的,天还非常亮。
铁轨路结束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舍不得那座大山了。
也开始舍不得我的向导了。
最后向导开车把我送回酒店。
因为在半山腰上所以向下开的时候,正好夕阳西沉,路边看到了在山里一直看不到的猴子哈哈哈哈好可爱!
向导还给我指了指种子岛的方向,说当晚上火箭升空的时候,会有非常好看的景色。

这一路我向导表现出了他牛一般的体力。每次我累到不行坐下来的时候,他都是站着的。
都是!站!着!的!
而且山路爬起来也非常轻松,我真的爬的很难看,手脚并用,他简直步履平地!
而且身上还背着一堆的救援的东西,小水壶阿,小垫子啊,无线阿,葡萄糖阿。
简直超人。
而且还不怎么需要跑厕所……

这次住的酒店式GREEN Hotel,因为我没有订晚饭,所以都是去对面的超市买着吃的。
超市便当真的不好吃,但是岛上没有……便利店……
所以如果要上岛的话最好自己带点好吃的。

酒店设施虽然不是很好,房间看上去也很旧,但是服务真的贴心。
只能用贴心来形容。
宾至如归大概就是说的她们。
check in的时候经理跟我核对回去的船的时间,我要改时间但是对方已经下班了,她们就说给我明天六点一上班就改时间。
我纠结了很久但是她特别耐心,跟我分析怎么走比较好。
全程让一个实习生陪着听好我的打算,因为明天她不在,得让实习生知道我全部的计划。
那个实习生姐姐也特别亲切,没有距离感,问我怎么会一个人来,今天感觉怎么样,好玩吗,累吗,平常喜欢做什么。
另外一个柜台的姐姐一进门就跨我那件外套可爱吓了我一跳。

走的时候她们送我到公交车站,跟我道别。
虽然酒店规定要目送客人离开,但是那种别人所表现出来的真心,我这两天觉得很温暖。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半自助,好吃!

宽叔的签名2333

还送了我一小包糖。

第二天我就独自去了白谷云水峡。
与绳文杉course的氛围感觉差很多!
白谷云水峡水流非常多,而且水势比较大。
当天回程的时候还下了一点雨。
大部分的路也都是山路。没有防水鞋还挺不麻烦的,所以如果要走两天的话最好租两天的防水登山鞋。

一个人走不用太担心会迷路,注意一点周围,并且再明显的树枝上会有荧光粉的丝带提示路线。
我当天走到一半一个大的河流,因为有点慌就没有趟过河直接折返了。
所以也没有到达幽灵公主的森林,非常遗憾。

一转头被这个吓了一大跳……

从白谷云水峡出来之后发现离下一班的公交车还剩3个小时……又碰上大雨,就坐在水峡外面的凉亭里坐了好久……而且网络挺不好的,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查清楚公交车时间,然后留好充分的时间往返。

最后说一下屋久岛上的交通,一般都是用巴士,如果你会开车的话自驾也可以。
巴士费用很贵,非常贵。而且巴士很少,真的很少。具体价钱我真的不记得了,肯定要大于1000日元的。
岛上有两个港口,安房和宫之浦。两个港口离的也非常远,所以订船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是哪个港口进/出,然后再订酒店。
高速船的时间是可以拜托酒店打电话去改的。
从港口到白谷云水峡是有直达巴士的。
去绳文杉course我因为是向导开车去的,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去。

屋久岛上是有卖巴士券的,面值还比较大,在港口的旅游中心有卖。

港口的登船口和下船口是两个相邻的房子。

总体来说去一次屋久岛开销还是比较大的。

从天文馆到樱岛的火山巡礼

交通:

屋久岛→鹿儿岛, 入住城山观光酒店。

城山的自助早餐,是我吃过的几个酒店自助餐里比较好吃的!
而且早上不是很嘈杂,比较有秩序。
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牌子,插在你选定的座位前,吃完了把它反过来放在桌上就行了。
这样一个人吃到一半又去拿都不会被收走。

非常满意的一个酒店,而且我那天去价格非常好!
这样的一个大床房,房间很大,床对面还是沙发,浴室也比较大,一晚上10000日元。
日本10000日元一晚上真的算便宜了!
我有的时候住一些非常小的房间,设施非常普通甚至不太好的都会收10000日元。

就是距离JR鹿儿岛中央站有20分钟的距离。
但是酒店有免费班车,每隔二十分钟往返鹿儿岛中央和酒店。途经天文馆还会停。
因为住在山上所以还很安静。
非常推荐的一个鹿儿岛酒店。

班车的候车室。
JR鹿儿岛中央站对面有个BUS TERMINAL,在这个TERMINAL里面有班车的候车室。
地下还有一些餐厅,旁边有一个罗森。

因为我到鹿儿岛本岛已经晚上了所以先直接check in。
第二天再去樱岛和指宿

鹿儿岛港到樱岛港可以坐观光船,差不多十多分钟。
票可以在到樱岛港的时候再买。所以可以在鹿儿岛港直接上船。
但是从樱岛回来的时候是要事先买好票的。

樱岛上有三条公交车的线路,最远的是涵盖各个景点的巴士。耗时比较长。
我就选了一条比较短的,因为我要赶下午的玉手箱。
具体的路线照片如果有人需要的话我再拍上来,现在宣传册不在我身边。

汤之平展望台是樱岛最高的展望台。
这些观光公交是会到固定的景点会放10-20分钟的间隔,让游客下去看的。
不用担心时间来不及,挺充裕的。
我去的那天雾很大,所以也没有看到火山口,真的比较遗憾。

当然如果可以自驾过来的话是最好的。这样就可以按自己的行程走,而且樱岛上车不是很多。

去樱岛的船是可以载车的所以自驾完全没有问题。

从樱岛坐高速船回来之后,在JR鹿儿岛中央站逛一会(旁边有个AMU PLAZA),到了时间就上玉手箱啦!
人真的超多!而且我在玉手箱上睡着了……………………
出了指宿站在外面泡了个足汤,看天气不好我就又回去了哈哈哈哈
没有做到沙蒸,想回酒店的心情挡也挡不住。
因为指宿公交车也要等很久,所以我也没有机会去长崎鼻。

所以指宿要玩的话不推荐下午来,时间会很紧凑。
最好早上就坐玉手箱过来啦!

晚上在天文馆吃吃吃买买买我也就不多说了。
白熊刨冰我是在酒店里吃的,真的很好吃!!
虽然确实价格不是很便宜。

从屋久岛回来耗尽了我所有的心力,接下来的行程就走的非常随性。
不想去了就直接回来,酒店实在太舒服哈哈哈

第三天上午从酒店check out之后赶上了隼人之风。
其实就是,玉手箱的另一头…………
而且我只买到雾岛温泉就下车了,所以完全悲剧。

因为我要留充分的时间回长崎,所以就买到了中途就想折返。
所以在雾岛温泉站就下车了。
结果发现雾岛温泉站什么都没有哈哈哈,列车时间间隔非常非常长,有的时候一个小时一辆。

当时我拎着行李下车,遇到一个熊本的大妈,操着一口对我来说超级晦涩难懂的日文,一直对我吐槽:

“这个车站居然什么都没有,我想温泉车站至少有个温泉街吧,居然什么都没有真是大跌眼镜。“
之类之类的。

那真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车站,出站没有检票闸,也没有列车室,更没有列车员。
就几个座位,一个钟,四十分钟到一小时一班的普通列车。

我就在铁轨上玩了一个小时哈哈哈哈,因为没有列车。有时候跟那对熊本夫妇聊几句。但是那个方言实在太难懂了我只能模棱两可听个大概。
然后作为一个国际友人又被问候了你的国家年龄在这里的理由等等等等事项。

玩了一个小时之后我就坐普通列车回到隼人,再从隼人换到鹿儿岛中央的特急回家啦!

关于特色列车运行的情报、途径的车站请到JR九州的网站查询!如下:

走近半年的长崎生活

豪斯登堡日归

因为我当时住在长崎市内,所以从长崎市到豪斯登堡坐Seaside linear只要一个小时就到了非常快。
再从豪斯登堡坐jr到佐世保的。
所以可能交通经验不是很有帮助。

具体的关于豪斯登堡的信息还是请翻一下我的点评。
现在就不再赘述了。
等以后有空了再补充。

我的豪斯登堡是日归行程,十点进园,六点出来。所有项目都走过了,所以日归的时间是很充足的。
当天遇见了修学旅行的霓虹高中生2333被青春晃瞎了眼。

遇见堡内的园艺展。

早安,佐世保

豪斯登堡晚上出园我就到佐世保check in了。
佐世保的酒店订的很不好所以我也就不说了。

佐世保市内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巴士。非常推荐去九十九岛公园去看一看。

九十九岛公园内有海贼号和珍珠号两种船,近距离观看九十九岛。
长崎的岛很多,九十九岛里最大的黑岛我因为时间关系实在去不了。

本来确实是为了黑岛去的九十九岛。
黑岛教堂是《坂道上的阿波罗》里最后千做见习神父的教堂的原型。如果有看过该片并且正好想巡礼的碰友,请代替我去看一看233
一直到最后离开日本都没有机会去看看,真的非常遗憾。

近距离看过九十九岛之后不妨登上展海峰俯瞰九十九岛吧!
依旧是坐公交车,具体路线请自行雅虎换乘案内。

上展海峰的时候下错车站,到路旁的杂货店问了问一个阿婆,结果跟阿婆聊天的大叔拉着我就直奔公交车站了。

旅行中真的一直在不停地受到帮助。

展海峰是个情侣圣地,请各位单身狗自行带好火把。

展海峰坐巴士回市中心吃了个ちゃんぽん逛了逛就回程啦!

对了对了来长崎必吃ちゃんぽん!很少吃到日式里有那么多蔬菜的!
每次出去不想吃炸鸡炸猪排寿司之类的就去来份ちゃんぽんφ(≧ω≦*)♪

我的长崎生活

现在再看这些照片真的感叹时光匆匆。
关于长崎的旅行,我因为作为在住方,实在是没有什么攻略可以说。
而且这半年来除了上课我就一直在各地跑,关西中部关东北海道跑了个遍,到最后却是长崎周围的小岛都没有机会去成。

所以会仍旧以段落图片的形式放送给大家。
当然对以上提到的地方有任何问题也可以提问或者私信我。具体记不清楚的地方我会回去翻一下我自己的笔记本和手上的资料查出来的!

长崎的交通主要是靠路上的电车,大人120,小孩60日元,非常方便,涵盖大部分的观光景点。
而且各个景点离的都很近,因为长崎很小,大部分地方可以步行到达。
当然我也经常打车哈哈哈,起步费510日元。

长崎的房子都建在山上,非常有特色。

学校对面的山坡上,一个小小的神社。

学校的图书馆、银杏、山脚下的电车。

放学的道路。

车站的限定!
这个好吃!

中华弄堂(中华街)

稻佐山上。

说到稻佐山 ,不得不提一下稻佐山上有个日归温泉,叫ふくの湯。
就是你可以带着衣物到那边泡温泉,有大澡堂和露天温泉。露天温泉非常棒!也比较大,而且都是一些老人,人不是很多。
价格也不算贵。
在JR长崎站旁边有免费的上山班车,可以在JR浦上站旁边坐上山的班车。
进门之后脱鞋,把鞋子锁紧鞋箱之后,在进门前有个自助机,买完入汤税(一人80日元)后再进门。
进门可以选择套餐,领取浴衣。
我们买的是岩盘浴+温泉+自助餐的套票。具体价格我忘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到官网上去查一查。
自助餐的内容比较类似快餐,炸鸡意面之类的。
我们因为去的那天比较晚所以没有照片。
从山上下来也可以搭免费班车,经过浦上站,最后到长崎站。

稻佐山最近缆车应该开放了。
坐公交车上山的话请参考我的评价。

后记

没有想到花了那么久才写完这篇。
我觉得接下来的关西中部关东北海道估计是出不来了……
而且也没想到居然那么长。
翻看这些图片还觉得是在昨天,但是回国已经一个多月啦。

新的生活和半年前无缝对接了起来,感觉这在日本的半年就像在做梦一般。
内容里面交通信息都很模棱两可,实在是希望各位多多包涵,因为我目前手上没有那些旅行的资料,而且我也在围城中哈哈哈。

如果看的观众多了的话会考虑把交通信息补全,但是我的交通信息都是自己换乘案内查出来的。
所以希望大家要出国的话都先装一个【换乘案内】,非常方便。
还有酒店信息以后也会放出官网链接。

长崎是一个很年迈的城市,遭受过战火的洗礼,游客虽然很多,但是始终繁华不起来。
买东西不太适合,这里一共就几个百货店。
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坐电车到达。
国宝大浦天主教堂我也没有真的走进去过。

我的生活就围绕着电车火车,学校火车站宿舍三边跑。
回想起来它虽然买东西不方便,但是非常安静,生活在这里的半年让我内心也慢慢的沉淀下来。
空气也很清新。
遇见了这一生对我来说都无可替代的友人们。
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学校。
我们之间没有一点交集,却聚集在了同一个地方。

走的时候虽然归心似箭,但还是舍不得的。
舍不得那个老旧的有轨电车,和那些亲切的人们。
这个城市给了我一份缘分。

希望这篇游记能对看到这的你带来些什么,也希望你会喜欢长崎这个城市。
谢谢。

赞!写得不错!愿回访

2016-03-25 14:28

2016-03-25 15:07

九州很美的一个地方呢,游记虽然很长但是写的蛮精彩的呢,图片真的是很多,很棒,感觉楼主介绍的超详细的,今年6月份应该是有幸会去趟日本,想去九州转转,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

2016-03-25 15:50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5 15:50:25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不好意思我不太用扣扣,微信也是比较私人的所以抱歉没办法留,不过有问题的话可以在蚂蜂窝问答提问!也可以私信我!如果我知道的话一定会回答的!谢谢捧场233

2016-03-25 16:42

引用 amarok 的图片:

九州竟然也有这么多人么...

2016-04-12 16:58

男神~~~

2016-04-12 17:28

引用 amarok 的文字:

“关门海峡旧名马关海峡,日本本州西端山口县下关市与九州北端北九州市门司区之间的水域濑户内海的西门户。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 是不是听上去很耳熟? 旁友你听过马关条约吗?

原来是这里!

2016-04-27 12:02

太萌啦

2016-04-27 14: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0 15:50:49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呢,写的很不错照片照的也很漂亮呢,好稀饭,楼主是一直在日本么,写了这么多地方呢,求个楼主的微信、的联系方式呢,想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攻略信息方面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前一段时间一直在,现在已经回国啦!有问题的话可以蚂蜂窝私信我,一般都看得见哒!

2016-05-24 14:01

博主有微信不? 我这次飞到福冈 想玩福冈 可是看攻略 对福冈么啥太大的帮助 想问下你... 嘻嘻

2016-06-01 13:34

引用 togetherfull 发表于 2016-06-01 13:34:21 的回复:

回复togetherfull:微信比较私人我就不公开啦,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蚂蜂窝私信我!

2016-06-01 14:33

引用 amarok 发表于 2016-06-01 14:33:59 的回复:

微信比较私人我就不公开啦,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蚂蜂窝私信我!

回复amarok:ok

2016-06-01 14:34

请问博主 您每次住的酒店是预定的还是当场订的?

2016-06-07 07:44

引用 大老虎 发表于 2016-06-07 07:44:33 的回复:

回复大老虎:提前订的!提前一个月三个月订价格会便宜很多!而且比较好的酒店房源都比较紧张

2016-06-08 00:56

2016-06-28 17:08

相互支持。

2016-07-04 18:30

博主! 看我! 看我! 请看我!!~~~~~请看我! 快看我! 屋久岛?你去了几天??我也想去~~~~~~~

2016-07-20 15:06

引用 togetherfull 发表于 2016-07-20 15:06:18 的回复:

回复togetherfull:我只去了三天两晚,去和回来太花时间了!走了两个路线。岛上还有很多路线选择时间富裕的话可以多住几天

2016-07-21 00:38

樓主你好,我打算九月份去九州旅行,因為去長崎豪斯登堡那天正好碰到花火大會,本來是欣喜的,然後發現豪斯登堡附近住宿早就銷售一空了orz 所以想說住在佐世保或者其他週邊位置好了,所以想請問從豪斯登堡到佐世保是不是只有jr可以乘坐?如果晚上時間晚了,打的的話大約是多少錢,看到你說起步價510円好像不是很貴的樣子。還想請問下花火大會是不是可以當天直接買票?我看花火大會官網有好幾個不同觀覽地點的預約票,分不同檔次,如果當天買不到,直接站遠一點也可以看的吧,這個問題好像比較白痴orz 不過網上我搜了半天都沒看到煙花大會的具體攻略,大多都是介紹幾個煙花大會的時間地點特色之類的。

2016-07-23 09:28

引用 duoluobijia 发表于 2016-07-23 09:28:33 的回复:

回复duoluobijia:你好,我个人从豪斯登堡到佐世保是坐jr的但是理论上应该可以坐巴士的,因为我没有坐过所以不敢打包票。打的的话还是自己查一下到底有多远😂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关于花火大会我是没有去过啦所以没办法给更多的建议了不好意思

2016-07-25 00:30

引用 amarok 发表于 2016-07-25 00:30:36 的回复:

回复amarok:好的谢谢啦 关于住宿真是想破了头QAQ

2016-07-26 19:03

楼主你好。我下下周去长崎游,住在中华街附近。想问一下,8月下旬那边的气温怎么样?还有我看地图上长崎有几个海滨浴场,这些海滨浴场是否值得去玩?中华街附近打车过去大约多少钱?

2016-08-04 14:51

引用 白胖高的小迷糊 发表于 2016-08-04 14:51:05 的回复:

回复白胖高的小迷糊:不好意思我是秋冬的时候去的长崎所以八月怎么样我也不知道,海水浴场我也没去过😂

2016-08-04 20:13

对我九州制定旅游攻略很有帮助,配乐非常棒。

2016-08-23 14:19

过几天去长崎交换留学 !!开熏楼主的分享  关于未来的自由行还要来问下楼主^_^)啊啊啊

2016-08-30 23:38

2016-10-05 15:19

最喜欢你写的屋久岛这段啊,虽然没有多图但是用想象的也觉得很棒。我平地暴走还行,爬山就困难了,所以即便很向往,却也很难去做。谢谢楼主啦!

2016-10-08 23:40

引用 克瑞斯 发表于 2016-10-08 23:40:36 的回复:

回复克瑞斯:谢谢喜欢!受宠若惊!!!有机会的话可以去试试!我平时也没什么体力的!一开始其实挺平缓的,后面全靠憋着一口气过去的hhh

2016-10-09 01:54

已经开始觉得怀念

2016-10-20 09:43

求问楼主,如果住长崎,早上去佐世保看九十九岛(其实也想顺便去黑岛看看),晚上回长崎会不会赶?还有就是,,除了黑岛,佐世保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圣地巡礼啊,同喜欢坂道上的阿波罗,但是百度上都找不到坂道的圣地巡礼内容。。

2016-11-14 12:51

引用 AlcEccentric 发表于 2016-11-14 12:51:33 的回复:

回复AlcEccentric:我个人觉得是比较赶的,从长崎市内到佐世保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从佐世保车站到九十九岛也需要一段时间,去黑岛的船我记不太清了但是应该并不是很多的,所以要配合这个船的时间表行程耗时可能不会很短。黑岛上陆之后还要配合回来的船的时间,所以这边时间表一定要查好,留好充足的时间,而且还有九十九岛游览的时间要留。坂道的巡礼的话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网站:http://anime-tourism.com/cgi-bin/map.cgi?Title=%E5%9D%82%E9%81%93%E3%81%AE%E3%82%A2%E3%83%9D%E3%83%AD%E3%83%B3 其实谷歌或者bing上可以搜到很多日本的博主的巡礼日志的,可以仔细看一下。所以既然要做一个佐世保的坂道巡礼的话,可以的话在佐世保住一晚也不错。离佐世保车站很近的三浦町教堂也是巡礼点之一经过的话就去看一看吧!我在教堂里没有拍照片不过还是一个很不错的教堂。

2016-11-14 16:38

引用 amarok 发表于 2016-11-14 16:38:04 的回复:

回复amarok:楼主大大回复好快,谢谢指点,前几天翻墙软件没续费ORZ。。听你这么一说打算在久世保住一晚,LZ写的东西很有用!

2016-11-14 16:48

引用 AlcEccentric 发表于 2016-11-14 16:48:50 的回复:

回复AlcEccentric:期待黑岛的巡礼!!!黑岛那个教堂好几次在传单上看到一直都很想去!顺便推荐尝尝佐世保汉堡233玩的愉快!

2016-11-14 17:04

2016-11-14 17:05

2016-11-14 17:07

引用 amarok 发表于 2016-11-14 17:04:54 的回复:

回复amarok:查了一下黑岛丸的预定方式,好像只能打电话,请问楼主在国内能打电话预约吗,日语口语不是很好,不知道能不能委托在日本的朋友帮我预约。。。黑岛丸的时间表很尴尬,一天只有三班船,我还想坐珍珠号,只能下午把游黑岛的时间缩到一个小时多一点分钟,纠结自己能岛上看到啥。。然后换乘案内告诉我,再怎么赶,从黑岛回到展海峰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夕阳了5555,只能晚上去弓张展望台看夜景了。。楼主你有没有展海峰拍的照片,看官网上说夕阳很吸引摄影师,很好奇有多漂亮。。

2016-11-15 17:18

引用 AlcEccentric 发表于 2016-11-15 17:18:32 的回复:

回复AlcEccentric:我当天是到九十九岛那边的观光所问的,所以也不知道怎么预约,总觉得国内大概是不太行😂去黑岛的船真的很少!所以时间上很紧凑一定要仔细考虑清楚!我九十九岛是上午去的所以没能看到夕阳!但是白天的景色就已经很棒啦!

2016-11-15 22:56

BGM很棒方便告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