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沙巴

kay60 (杭州) LV.6
2016-03-25 03:21 1024/4
  • 出发时间/2016-03-13

此次沙巴之行,定于2015年4月中旬,也算是盼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这次旅行中酒店算是一笔比较大的支出,机票定的还蛮省的,因为提前一年的缘故吧,吃的大部分酒店都包含了,所以花的也不是特别多,加上买买衣服,买买特产什么的,一个人大概花了8000元左右。

花费及简略形成概括

本人总支出7201.25
行程
2016.3.13杭州哥达京拿巴鲁
2016.3.14入住木麻黄,哥达京拿巴鲁飞斗湖,做汽车去仙本那仙本那坐船去卡帕莱,下午入住卡帕莱,浮潜
2016.3.15卡帕莱浮潜,马布岛转一圈
2016.3.16离开卡帕莱,回哥达京拿巴鲁,入住格兰迪斯,吃新记肉骨茶
2016.3.17蓝色清真寺,酒店游泳,中午雅味海南鸡饭,下午威时顿WESTON看红树林猴子,萤火虫
2016.3.18神山,神山牧场,温泉,吊桥
2016.3.19吃成兴茶室,离开格兰迪斯,入住香格里拉,漫步丹荣海滩看日落,吃大茄来海鲜,晚上酒吧
2016.3.20香格里拉酒店玩水上乐园,吃大茄来海鲜,哥达京拿巴鲁飞回杭州

grandis酒店

签证

携带物品清单,注意事项

物品清单
泳衣,泳镜
拖鞋
晒后修复,防晒
雨伞(我们好像没用到过)
薄外套(坐飞机用得到)
转换插头,最好再带个插线板
水下相机(这个很必要,租就可以)
墨镜
药品,创可贴
充电宝
书(可以坐飞机看看)
护照,visa信用卡,现金
登机牌,酒店预订截图,行程单纸质版
其他物品
注意事项
1)亚庇哥达京拿巴鲁是一个地方,我可能两个名字都有提
2)换汇是GAYA CENTR一层,这里换汇的汇率最划算
3)suria sabah购物比较合适,这里也可以买到燕窝,东革阿里,我们的衣服基本都是这里买的
4)jalan segama晚间会卖榴莲和其他热带水果,不过8月份后榴莲才上市,我们就没吃
5)我们报的当地团都是在www.sabahyou.com,是小团,而且是华人导游,不过费用好像略贵
6)机票都是亚航官网定的,建议提前买好行李,其实人多的话,一部分人买行李就可以了,回来最好多买一份行李,防止购物超重,
7)北京 (PEK)成都 (CTU)广州 (CAN)桂林 (KWL)杭州 (HGH)揭阳/汕头 (SWA)昆明 (KMG)南昌 (KHN)南宁 (NNG)上海 (PVG)深圳 (SZX)
武汉 (WUH)这些城市,亚航在这些城市已经开通,可以放心订票
8)酒店可以agoda,或者booking,但是agoda建议立即付款而不是指定日扣款,否则可能会出现麻烦
9)推荐买本沙巴攻略,淘宝就能买到
10)卡帕莱水屋预定,推荐淘宝上潜客,提前半年定比较合适
11)2016.3月-12月好像是个人免签,具体自行百度

成行前准备工作

第一步定机票,机票是在亚航官网订的,国内南方的多数省会城市都有直飞哥达京拿巴鲁的,而且直飞四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北方城市除了北京都还没开通,所以需要转机,请允许我吐槽一下该网站的设计,没有最烂只有更烂,机票提前一年定会拿到比较好的价格吧,飞过去的价格349,飞回来649,但是行李税出了些乌龙,导致不仅在网站买了行李税,又在机场补了一次行李税,加上选座也花了一部分费用,所以比裸价高了很多。(提前十一个月左右定的)
第二歩,敲定了7天的行程,因为特别想去卡帕莱水屋这个行程,最先敲定,然后安排在前三天,接着看了一本沙巴的攻略,做出了几个备选方案,方案一登顶神山两天,红树林一天,方案二神山公园加牧场一天,红树林一天,出海垂钓一天,方案三神山公园加牧场一天,红树林一天,机动一天,最终方案三最轻松,就敲定了方案三。(提前十个月)
第三步,定卡帕莱水屋,这个基本国内只能通过淘宝来定了,或者去www.sabahyou.com,两个价格折算成人民币没有差很多,淘宝上推荐潜客,因为你可以免费租用他的水下相机,可以再卡帕莱浮潜的时候拍美美的照片。(提前九个月左右定的)
第四步,定斗湖哥达京拿巴鲁往返飞机,这块直接在去哪儿网定的。(提前六个月定的)
第五歩,定酒店,比较了一下价格,agoda会略微占优,第一晚由于第二天要转机去斗湖,所以选择了比较近的木麻黄酒店,第四晚到第七晚的酒店,当时有备选几个grandis,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六十三酒店,豪丽胜酒店,由于grandis酒店四人间的价格比较划算,前三晚定了grandis,最后一晚小奢侈的定了香格里拉,第一是因为丹绒看落日很美,而且酒店的水上乐园和泳池很赞。(提前六个月定的)
第六歩,在www.sabahyou.com,定了两个行程,一个神山公园一天,一个weston红树林。(提前两个月定的)
第七步,淘宝上搞定签证。(提前一个月定的)

2016.3.13-2016.3.14
杭州19:35起飞,落地哥达京拿巴鲁00:40,到达机场后有木麻黄酒店的人来接,我想马来西亚的服务也太到位了吧,还想以后都是酒店接送的话真是省了一笔好大的费用,结果证明自己太天真了,机场换汇的窗口也关门了,只有atm换汇了,储蓄卡的钱又不够(好心酸),拿信用卡取了500马币,不过机子的汇率差不多要1.62,再加上取现的手续费用,差不多要1.66,(第三天回到哥达京拿巴鲁兑换马币的汇率差不多1.59,汇率真的好太多),又买了四张电话卡,里面通话的时间没记住,不过流量是2.8g,只要25马币,折算下来就是40人民币,真心良心的价格。
坐车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酒店还蛮宽敞的,但是设施偏陈旧,而且感觉自己住在郊区的感觉,周围也找不到任何便利店,或者应该要走很远吧,到酒店已经1点40了,第二天6点还要早起赶斗湖的飞机,也是挺拼的。
早上赶到机场去,吃了亚庇的麦当劳早餐,感觉肉卷还不错,价格大概10马币一份,感觉比国内稍微划算一点,看了下在D01-D16值机,因为他上面没有显示已经值机的提示,我们吃早餐也蛮悠闲,以为要等一会,结果发现其实已经可以值机了,而且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排队的时候遇到一个广东的人也是去卡帕莱的,他说他之前去过很多其他海岛潜水,这是第一次去卡帕莱潜水,他推荐我们一些潜水的地点,之后还想潜水的话可以去菲律宾一些比较不出名的岛屿玩,真的都还不错,办托运的时候一个人莫名被收了10.60马币的登机费,感觉有点莫名其妙,后来意识到沙巴的所有机场,好像都是要先自助值机,然后在窗口办理托运的,这样这笔费用就省了。
哥达京拿巴鲁飞斗湖的检票口在2楼,安检异常宽松,连瓶装水都不管的,飞机上穿短袖有点冷,不过飞机上还有人穿羽绒服,也是蛮拼的,不过飞机没有50分钟这么长,很快就到了,快落地的时候,你明显能看到斗湖机场周围全是篱笆树(导游发音是这样),到达机场后,看到卡帕莱的人来接,看到他的接人名单还是吓了一跳,起码有10多组客人,满12个凑一波,送到仙本那码头,车程大概90分钟,路上就基本只有那一种树,很快就看腻了,不过我们遇上一个蛮囧的事,就是第456晚的酒店grandis,扣款失败了,在agoda定酒店,只能按他的时间扣款,它扣款的时间刚好是我们从杭州哥达京拿巴鲁的时间,下飞机后,我们换成额马来西亚的卡,所以朋友花旗的信用卡始终都不能扣款,我们很担心我们会露宿街头,然后赶紧打电话过去手动划转,结果发现总是被拦截,换了我的招商visa卡,发现也总是被拦截(这一拦截不要紧,导致我后面都没法刷这张卡,所以卡被锁,一定要直接和国内的信用卡中心联系),无奈,用马来的手机卡打到国内的花旗信用卡中心(机场办电话卡旁边有提示如何联系到国内,建议拍下来,以防万一),告诉他不要拦截,又让酒店重新手动处理,才成功,由于一路上信号还挺差的,这个过程足足持续了一个小时才结束,也是醉了。
到达仙本那码头的时间是11点50,告诉是12点半发船,在码头拍了很多照片,因为在这里看海就觉得好美,后来去了卡帕莱之后这里的海就可以自动忽略了,出海大约一个小时到达卡帕莱,船速很快,坐的还是很爽的。
达卡帕莱,被客服人员递上了手巾,然后带到一个餐桌,终于可以开吃了,卡帕莱早中晚都是自助,不过吃过三天你就会觉得好单一了,自助基本都是高热量的食物,沙拉,水果和饮料,味道就那么回事吧,不过水果并不是特别新鲜。吃完,四个人填表,然后新到的旅客集中在旅客服务中心,那个工作人员开始给我们做个简单的介绍(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蛮全能的,一会是服务员,一会是潜水员,然后还可以做厨师。现在有可以给我们做介绍),大概介绍房子的构成,哪里可以潜水,哪里看日出,哪里看日落,可能会遇到有毒的石头鱼,海蛇,魔鬼鱼(我们第一天吃晚饭还真的遇到了海蛇,有一个特别心大的姑娘,踩到了还说,什么东西这么滑,后来海蛇被工作人员赶走了),最后讲了一个紧急按钮,因为卡帕莱四周环海,整个水屋也是建在被淹没的珊瑚礁上,所以你根本在这里看不到沙滩和陆地。这样的位置导致之前出现过不少危险,所以岛上安排了武警,以防万一。说到这突然想到一点就是这里全都是中国人,偶尔能遇到一个老外,而且我们同行还碰到一个同事的朋友,也是世界太小了。
被分配好了房间,洗了澡在屋子阳台上的躺椅上躺着,看着海面,真心爽。休息了一下,四个人去浮潜,今天浪还是挺小的,租了脚蹼和潜水镜,还有我们提前租好的水下相机,租水下相机真心是一件很正确的事,因为可以拍水里游泳的照片。虽然是30度的天,刚下水的时候还是有一点凉,下午通常是落潮,水位会低一些,下水后通过泳镜看珊瑚,海星和热带鱼真心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感觉比水族馆要爽很多,而且是零距离接触,由于下午水位比较浅,经常能碰到珊瑚,黏黏的,滑在身上一点也不舒服,而且感觉这里的珊瑚没有那么色彩斑斓,多数都是棕色的或者深色,不过鱼的种类还是很多得,而且用脚蹼游的很快,而且多数在泳池浮不起来的人,在海水里都很好浮,游一会,我们就开始抓拍水下的游泳照片,感谢叶老师给抓拍到很多很好的角度,不过第一天我给叶老师拍的好像都不是特别满意,不过最后他摘出来的图片选自今天拍的,其他两个不太会游的小伙伴在海水里面借助救生衣浮潜的很好,浮出感觉来后,不停游精力还蛮旺盛的。不过每个人都喝了好多口海水,真心咸的不行。第一天我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有伤脚的,还有伤腿的,所以带点创可贴什么还是必要的,因为珊瑚有可能挂到人,我朋友带了液体创可贴,真心是太明智了。
晚饭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好像定3天2晚有点少,觉得一周都定在这里会更好,我们沿着栈道都走了一圈,去自助餐厅买了酒,回到住的屋子阳台喝,本来会觉得三天待在海岛上也蛮无聊,还带了扑克,uno,最后都没用到,喝会酒聊会天就睡觉了。
在喝酒的过程我们发现有海龟游过我们的阳台前,还蛮幸运的,只不过相机照的效果并不好。

早安木麻黄

亚庇斗湖

仙本那等船

2016.03.15
醒来的时候7点多,看到外面还没又阳光,以为太阳还没有出来,赶紧跑出门去看日出,结果只是太阳被乌云挡住了,哎,卡帕莱这边北纬四度左右,东经118度左右,这边日出通常是6点10分左右,百度也可以查到每天的日出日落时间。
吃过早饭,依然是浮潜(报深潜套餐首先要有潜水执照,也可以报5天4夜以上的浮潜套餐,在这边报一个潜水课程),单纯想潜水的也可以在仙本那报潜水的团,一天去一个岛,然后住在仙本拿,这样比住卡帕莱便宜的多,或者哥达京拿巴鲁的美人鱼岛,深潜一天400马币,关键是不用潜水执照,可以深潜,卡帕莱深潜体验的价格是424马币,而且只有45分钟真心不划算),由于今天的浪很大,在加上早上的水位比较高,你可以看到更多的热带鱼,但是总会想到食人鱼的镜头,食人鱼主动攻击人类,咬得血肉模糊,我很担心这些鱼会咬我,还有一个鱼很尖,担心突然他刺向我,那我可就爽歪了。又是拍了一堆照片。
下午马步岛走起,住在卡帕莱可以免费带着去一次马步岛,只要你提前一天在黑板上写上你的房号几个人就可以了,我们一想天天浮潜也怪无聊的,就去了,初到马步岛感觉就是外围的水屋和卡帕莱差不多,只不过他和海岛相连而已,但是这边水屋的水下没有珊瑚,所以感觉还是卡帕莱的水屋好一点,虽然卡帕莱的水屋有一点贵,上岛要走过一排栈道,看到一个巴瑶族的小孩划着船向我们靠近,我以为要给我们打招呼,结果他开口的第一句确实money,天那,这是多有商业头脑,我还有点担心在海水里面泡那么长时间,皮肤不会烂么,因为我猜他天天都在这划船,上岛后又被一堆小孩喊着要money,有点崩溃,我们的钱都寄存在卡帕莱中心了,而且离岛的时候才能拿,所以根本没钱给孩子。接着逛逛巴瑶族的村子,岁数小的孩子都会习惯的伸手要money,大一点的孩子,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估计知道我们也不会给钱了。
这个村子感觉很有过去的感觉,那种杂货铺,还有那种破旧的房子,还有一个人在做手艺,一堆小孩在周围安安静静的看着。接着带到海滩我们照了几张照片,休息了一会,走另一条路返回,不过岛上特别晒,我严重怀疑我是在这里晒黑的。
坐船回去后,又浮潜了一会,浪依旧很大,我按浪的方向游,游了很远,往回游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示意我,不要游那个方向去,我就拼命往回游,结果游了半天还有好远,这个时候还有点体力不支,我真怕自己游不会去了,游到岸边,立刻没有了浮潜的欲望,就安安静静的看他们游,然后晚饭,休息。。。

2016.3.16
今天早上醒的很早,为了看个日出,5点50起来,叫其他3个小伙伴,只有叶老师起来了,由于多云,觉得多半看不到日出了,不过6点10分,太阳还是在东边准时的升起了,这好像真的是我第一次看日出,感觉日出也挺快的1分钟左右就结束了,然后太阳就躲到乌云里面去了,回去睡个回笼觉,吃个早餐收拾下行李,然后坐在餐厅准备坐船回去了,三天我觉得刚刚好,也没谁再提一个星期比较合适,接着海陆空的方式回到哥达京拿巴鲁,刚好落地时间是18点,刚好机场旁边就是海,看落日还是蛮方便的,而且也同样很美,和最后一天在丹绒海滩的一样,接着要去grandis,不过没有车来接,机场大巴5马币一位,打车的话30马币,而且这边机场打车也是先打票,再坐车,感觉还蛮正规的(不过这几天坐亚比出租车的感觉就是真贵,5分钟的路程基本是15马币,10分钟的路程基本都是20-30马币之间,和亚比吃的购物的物价相比,显得非常贵),打完票在机场找了半天出租车,刚好有一个司机摆手,我们就过去了,上了车去酒店。
司机是一个华裔,老家好像是海南的,这样也方便交流(我的英语真的都还给老师了),问了下比较关心的水果,他说现在不是产水果的季节,可能买不到榴莲,刚好我们有一个人不吃榴莲的,又问了吃海鲜的地方,他比较推荐大茄来,我杭州的同事推荐我们双天,不过他说双天贵一些,然后给我们讲,这一周刚好是马来春假,他们的春假分为三个,1个一周,1个一个月,1个两个月,他说现在澳大利亚,马来来的比较多,暑假中国人来的比较多,圣诞节老外会比较多。最后问了我们之后要去哪里玩,和他说了红树林和神山,他问我们报的团费后,可能觉得贵了很多,不过他还是说只贵一点,(不过后续得说这个团真心是小团,第四天除了我们四个加香港两个共六个,第五天索性这个团就我们四个,有点私人导游的感觉,而且导游人都很好)
很快就到grandis,check in后,先去附近的商场换汇,汇率是100人民币换63马币,汇率真的比maybank要好一些,所以建议直接带现金来亚庇市区会比较好,接着去吃附近的肉骨茶,肉骨茶我同事说我们会吃不惯,不过我觉得还挺好吃的,还点了椰子布丁,我觉得也很赞,不过点的有点多,没吃完。grandis旁边就是一个商场,还蛮大的,里面的牌子也还挺多,有一个padini这个牌子我朋友说这个牌子只有马来有,而且衣服价格还蛮实惠的,短袖短裤真心便宜好多,便宜特别容易让人冲动消费,每个人都买了三四件,接着又逛鞋托店,价格也很亲民,然后又是两个人买了三双,又去另一个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店,短裤真心便宜,我基本上把夏天要穿的都买了,优衣库也转了一圈,比国内便宜,不过质量好像也差了一些,接着回去酒店最上面看了下泳池,还有酒吧,回去睡觉。

2016.03.17
grandis的自助早餐,应该是我们住的几家来说最好的,而且餐厅也能看到海景,我个人觉得亚庇的海也还蛮蓝的,难道是这边都没什么污染。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去水上清真寺,因为感觉看书上的照片感觉还是挺美的,所以想去看看,我们并没有打算进入清真寺的内部,就想安安静静的在外边拍个照,让酒店帮着叫的车,往返40,等我们一个小时费用20,去了之后发现根本用不了那么长时间,景色也就一般吧,说不上多好看,跟书上的差别还是有点大,我甚至都以为自己来错地方了,找了几个角度,在外围转一转,大概就用了20分钟,而且酒店离清真寺也挺近的,感觉我们每天都在被出租车黑。最后我们让我们团队英语最好的跟他砍价,砍到50,最后给他50,也没给他反驳的机会。
接着就是在酒店上面游泳池游泳,挺小的,游的人也不是很多,由于在卡帕莱海水游出感觉,两个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也游的很high,但是都是浮不起来。
中午去吃味雅海南鸡饭,口感就一般吧,点了橘子冰,都说很好喝,我也真心喝不习惯,我真的觉得这个海南鸡饭都没杭州皇后公园的海南鸡饭好吃,不过人均很便宜,折算下来一共用了64元人民币吧。
weston红树林的团,之前就报过了,一个华裔导游来接,叫caren,还有两个香港游客,这个团一共就六个,也真心算是小团了,我们这两天的导游都有一个很牛叉的技能,可以讲五种语言,普通话,粤语,闽南话,马来语,英语,这简直是翻译型人才,如果我生在马来是不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语言问题了,坐上车先是到了一个巧克力店,转了一圈,象征的买了一袋巧克力,不过这里卖的冰棍还是不错,我们买了榴莲,芒果和牛奶果的,事实证明牛奶果真的不是特别好吃,当导游听说我买的是牛奶果的,还做了个鬼脸。
车子又开了一会听在一个类似于国内大排档的地方,导游说请我们吃沙爹,就是烤好的牛肉串和鸡肉串沾杀跌吃,沙爹和我们的沙茶酱应该没有差很多吧,羊肉串感觉比鸡肉串好吃很多,歇了一会上路,有到了一个烤玉米的摊位,大家对烤玉米的热情都很高,两元一穗,然后又在旁边的小摊买了点水果,莲雾,番石榴还有菠萝,2元一袋好像也挺合算的,接着再开一段,就到weston红树林,大家在一个民家休息了一下,开始坐船寻找猴子,在红树林大概能看到三种猴子,长鼻猴,银叶猴还有猕猴,红树不是红色的,而是类似于国内柳树的一种树,还蛮细的,猴子饿了,会吃红树的叶子,大部分长鼻猴都坐在红树很高的位置,看的不是特别清晰,而且长鼻猴还是挺怕人的,船只能轻轻靠近,好像唯一一只比较近距离观察的长鼻猴,看了一会就跑了,最有趣的是,有两个长鼻猴从树上跳下来,游到岸边,这个景象连导游也是第一次见到,不过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猴子游泳,接着看到一只猕猴,猕猴一点也不怕人的,真的怎么近距离拍照都不在乎,他就是好奇我们有没有带吃的给他,导游说不建议喂猴子,怕猴子因为抢吃的打架,导游说在湿地看落日会别有一番景象,会比海边的落日好看,但是如果阴天的话,猴子会出现的比较多,有的时候还能看到双彩虹,今天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银叶猴,导游说山根大那边可以看到很大只的,而且还可以喂吃的给他,不过山根打离亚庇也不近,也要做飞机。接着坐船回民家,路过一处渔民的屋子,导游说在这里买虾和蟹回去请民家加工,可惜今天并没有卖。
晚饭五菜一汤,我觉得海鲜还不错,好像类似于国内一种叫淡菜的贝类(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写),饭后和导游聊天,看了她在美人鱼岛深潜的视频,真心美得不得了,这次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没有深潜了吧,我觉得我们这次多玩一天,再报个美人鱼岛深潜的团就差不多了,接着导游说身上涂香油可以吸引萤火虫,我和峰峰涂了一些,感觉自己像是菜,天差不多黑了,要去看萤火虫了,一样的路线在湿地坐船,不远处看到一个像圣诞树的样子闪闪发光,船家有一个和萤火虫发光频率一样的灯,也起到了一定的吸引作用,其实我们更想通过手机记录下萤火虫瞬间,在往前开,这棵树的萤火虫更多了,导游说我们运气还是很好的,萤火虫很小,差不多米粒差不多大,如果用力过猛去抓很容易伤到萤火虫。看了三棵树,差不多也要回去了,这里的烟要比亚庇便利店便宜一些,导游说是免税的,路上前一个小时,大家都是在p图中度过,而我是盗图的。到酒店大概9点半了,洗洗睡了。

2016.03.18
早上吃了早餐,又是一个酷酷女导游,叫微微,名字不怎么酷,华裔,五种语言,他问我们是不是台湾人,我说我们来自杭州,好像有点吃惊,我想是不是这个团台湾香港的会比较多,早上直接开车去到神山的登山入口地方,早上没有云,可以看到完整的神山,感觉并没有特别好看,导游路上和我们说其实看神山,真的不一定要爬神山,真爬起来也确实挺累的,我懒。第二站就来高山牧场,这里景色感觉就比登山入口处有层次,而且云也有点上来了,拍起来就还是有感觉的,而且真的有种雪山和草原的结合,哦不,山上没有积雪,大家都有点想挤牛奶,可是根本不给机会,每人挑了一杯牛奶或酸奶,酸奶略酸,口感真心一般。
接着去喂奶牛,奶牛好像很饿,旁边的羊群就很傲娇,完全不理人。不过牛身上的味道还是挺大的,接着就是去吊桥和温泉处,吊桥拍照要收费,我们只买了一部相机税,然后轮流拍,好节省啊。吊桥离地面其实也不是特别高,而且四段来说真的都很短,只不过爬上去和下来花了一些时间,路上还看到一种类似于蓝莓的果子,不过是黑色的,导游说这个果子叫山什么的,不能吃,接着说在这里面人可以很容易生存,因为可以采食野果,也可以把树枝锯开取水,不过有的时候如果水不清澈,就要小心有毒了。接着用温泉泡脚,吃了一顿中餐,炒菜很符合我们的口味,下午去看佛莱仕花,不过一个人要30马币,我们摇摇头回去了,回程的一半停了下来,吃烤野猪肉,蛮像我们烤串的口感,很好吃,还有米酒,一人又买了瓶啤酒,和导游聊会天,问了一个我们还挺想问的问题,导游也蛮诚实的,一下子大家的距离就拉近了不少。
回去我们去土产店买了燕窝,东革阿里,糖,鱼干,山竹干,榴莲干,晚上随便吃点,又是那个商场,把上次逛的几家又逛了一遍,又买了一堆衣服裤子墨镜书包,我们真心是来这边购物的。最后买了点茶树精油,同伴说这个国内买不到,因为国内引进某种化妆品要在动物身上做实验,而遭到这个牌子的拒绝,结果就是国内没有。明天可以睡个懒觉了。

2016.03.19
今天起床差不多9点多,也没有吃早餐,整理好行李,check out,去换汇,在酒店注意到,这边的汇率是,1比0.55,好像不是很合算,商场里的换汇比例是1比0.625,好像也比第一次换的价格差了一些。换好汇,决定吃成兴茶室,不过位置真心不好找,大中午的又很热,语言又不是很通,只是知道一直往西走,不过就当顺便逛亚庇了,路上的吃的也不少,可是看到攻略的推荐还是坚持找到,好在沙巴真的很小,很容易找到,而且是中文的餐厅,点了份冬阴功汤,这个虾很嫩,又点了份豆亚兰炒面,这个面里面的鸡蛋炒的不错,干炒牛河汤有点多,其他人都觉得不好吃,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捞面比较淡,白斩鸡就那样吧。
打车前往香格里拉丹绒酒店,本来小伙伴们对比香格里拉和grandis的价格,想继续住下去,可是无奈取消基本扣全款,booking上好像取消订单比较容易,大家可以定定看,agoda上订酒店确实有很多缺陷,不过优点是价格更优惠,到了香格里拉感觉像是个度假村的感觉,看到里面有水上乐园,我眼前一亮这下不担心住酒店无聊了,不过check in是真心慢,然后还要等到2点拿房卡。
入住后发现景色真心不错,可以再屋子里看落日,屋子里的装饰觉得不如grandis,不过景加分不少,等到快日落的时候去丹绒海滩转转,还挺适合拍照,这里据说是沙巴最适合拍日落的地方,原来听说这里有酒吧一条街,可是来了后并没发现,到时有一处可以喝酒的地方,只能点mojito和啤酒,转了一圈,去沙巴最热门的海鲜餐厅,大茄来。
大茄来是一排海鲜餐厅,选了一家拿着牌子,去点菜,点了两个中等螃蟹,四个老虎虾,空心菜,甜酸鸡,炸鱿鱼,扇贝,炒饭,椰子布丁。价位大概230多,晚上的老虎虾可能要便宜,第二天中午我们又去吃了一次,这时老虎虾论公斤,220马币一公斤,四只176左右,我们晚上四只只要60元。奶油老虎虾是我同事特别推荐,也就觉得还好,我觉得扇贝很好吃。椰子布丁是最爱。
晚上去酒吧,就在丹绒海滩上,想到假期马上结束了,有点小伤感,甚至有点怀念卡帕莱,点了xfun推荐的mojito,不过因为停电的原因还是什么什么,只能点啤酒,不一会又来电了,点了mojito,这个没什么酒精度数,和国内的价格也还差不多。

最后一天,8点起床,吃了早餐,去水上乐园玩,有我很期待的水滑梯,关键是不用排队,国内真是排队排死人的,完全不排队有点不适应,不过还是挺刺激的,想到小时候每个暑假最期待的就是水上乐园的滑梯还有公园的过山车。玩了一会在泳池游泳,泳池也很大,有一个胖嘟嘟的小孩老是想下水,然后总是被他爸爸拦着,感觉挺有意思的。
退房,又来了一次大茄来,点了和昨天不重样的菜,东风螺,这个四个人都超爱吃,象鼻螺,没吃到象牙蚌也是遗憾,花蟹这个季节好像也没有,帝王苗清炒,蒜蓉虾,小虾35马币一斤,咖喱墨鱼,这个菜店的有点失败,七星斑肉质还是挺嫩的,不过上来太晚了,大家好像都吃饱了。
亚庇机场首先自助值机,然后去柜台行李托运,排队真心长,自助行李托运又没人去,排的真心久,然后又闹了额大乌龙,我们以为买了两个行李,结果不知道是买了一个行李,还是一个行李条不能托运两个行李,当最后一个大行李放上去的时候,告诉我们需要买行李,当时内心就崩溃了,210马币,比网上130人民币贵了好多,心塞。
亚庇机场三层是国际,二层是国内,两次都走错了,还算顺利飞回杭州
ending。。。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5 20:25

引用 leanandmean 发表于 2016-03-25 20:25:15 的回复:

回复leanandmean:差点没累死,不过真的能通过写来回忆过程中点点滴滴,还不错

2016-03-25 20:2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14:57

引用 木木CC11 发表于 2016-03-28 14:5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