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进击的大龙哥】寻觅心中的土澳~~~(500+图)

• 出发时间/2016-01-31

前序

先来几张自己感觉照的还不错的图

准备工作

签证
签证最麻烦的还是在于准备材料上,过签几率还是很高的,直接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了一个签证办理,走之前一个月才扔到大使馆去办理签证。
机票
由于签证扔过去比较晚,所以机票定的就比较吃亏,为了便宜,去程就选择了亚航,到吉隆坡转机前往墨尔本
前往墨尔本的机票购买的是亚航吉隆坡中转,澳洲境内的飞行则是选择了捷星。回程的机票选择了南航直飞广州
去程飞往墨尔本,一共飞了两次;澳洲境内飞了四次;回程飞了两次。一共八飞,机票就花了13000一共。
坐亚航和捷星切记!!!千万记得要买够行李。千万记得要买够行李。千万记得要买够行李。有两次没有买够行李,各种倒腾,太麻烦了。
住宿
塔斯马尼亚的住宿全都是通过booking定的,booking的住宿价格浮动还是蛮大的,比如第三晚定的小别墅,之前一天闲的没事儿,手贱又去查询了一遍,发现居然便宜了600Rmb。心塞的很呢
不过booking上定的还是蛮靠谱的,特别是Bicheno by the bay房源很是紧张,提前一定要定好。
相比于塔斯马尼亚自驾每天都要换住宿来说,墨尔本凯恩斯悉尼,几天都在一个城市里,这就需要选择一个相对来说很好的地方了,这三个城市都是通过Airbnb来预定的,因为住的人多,这样均摊下来房费其实也不算特别贵,而且可以选择的都是相对来说比较大的房子。
墨尔本选择的住宿在墨尔本的CBD地区,一个拥有无敌夜景的高层,同时发现这栋楼里住了很多中国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买了房子的,只能说好有钱,澳洲的公寓拥有极好服务,基本上每座公寓里都配备了游泳池和健身房。
凯恩斯的住宿选择在沿海的一座小别野,离最繁华的地区也就步行20分钟,早起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人在沿着海边跑步。
悉尼的住宿选择在达令港附近的一个跃层公寓,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达令港,也是十分方便,还是靠在海边,夜景也很美。

关于租车

关于租车方面,在塔斯马尼亚墨尔本租车都是通过租租车网站去预定的,中文的网站,租车相对于英语不是太好的人来说,很是方便。
澳洲的租车公司承认中国驾照,但是需要驾照的公证翻译件,这个得话扔到公证处,100Rmb就能解决,当时在租租车有活动,租车提供免费的国际驾照认证件,方便了很多。
同时租租车也提供了免费的GPS导航,这我就得夸一下这个导航的准确性了!!!简直!太!准!了!!!特别方便用!定位还特别准确!
塔斯马尼亚墨尔本给的地图都是相当的准确。
塔斯马尼亚租的是EuropCar公司的车,这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这家租车公司是有限制公里数的,超过了还需要交一部分钱,但是也不会特别多。
墨尔本租车是选择了Budget公司的车
塔斯马尼亚,想的多是山路,所以选择了一辆越野车,三菱帕杰罗。柴油版的帕杰罗,给力到爆啊!!!动力十足!!!
墨尔本选择是日产 X Trail ,动力方面,开大洋路还是足够的。
再有就是,停车如果是在收费的地方,一定要去买停车时间,这尼玛停车没交钱的罚单真心太贵了!!!!!墨尔本就交过一次罚单,大概在76刀的样子。如果你不幸获得了罚单,也不要着急,可以在网上支付的。
还有就是澳洲租车一定要购买保险!!!这个要切记!澳洲的基本险起陪很高,我在租租车订车的同时就买了保险,所以没有在当地的公司再买保险。
还有就是对于驾驶座在右侧了。不过你要是驾驶技术还过得去,先开慢点儿,适应一下,还是可以的。
澳洲人对于交通规则还是特别遵守的,在很多地方你都看不到红绿灯,基本都一个环岛,而且都标注了让行的方式。在澳洲开车不要像在国内一样,特别急就好。

行程设计

2016 1.30 DAY1 北京-吉隆坡 吉隆坡-墨尔本 这一天主要为了赶路
2016 1.31 DAY2 墨尔本-霍巴特 到达后修整 前往亚瑟港
2016 2.1   DAY3 霍巴特-比舍诺 沿着塔斯马尼亚A3公路一路前行 欣赏沿途风景 酒杯湾
2016 2.2   DAY4 比舍诺-朗塞斯顿 继续沿着塔斯马尼亚A3公路 圣海伦斯 火焰湾 没有花的薰衣草公园
2016 2.3   DAY5 朗塞斯顿-霍巴特 奥特兰兹 里奇蒙德 吃喝
2016 2.4   DAY6 霍巴特-墨尔本 墨尔本市区游
2016 2.5   DAY7 墨尔本 大洋路一日自驾
2016 2.6   DAY8 墨尔本-凯恩斯 墨尔本大学 凯恩斯晚餐
2016 2.7   DAY9 凯恩斯 大堡礁潜水 seabob水上摩托艇
2016 2.8   DAY10 凯恩斯 热气球 库兰达
2016 2.9   DAY11 凯恩斯 TullyRivers漂流
2016 2.10 DAY12 凯恩斯-悉尼 跳伞 悉尼最大赌场The Star晚餐
2016 2.11 DAY13 悉尼 悉尼城市游 麦考利夫人角
2016 2.12 DAY14 悉尼 OutLets购物
2016 2.13 DAY15 悉尼-广州 广州-北京
我设计塔斯马尼亚的行程,因为时间问题,只安排了东线沿海的的,自驾相对方便的路程。如果有机会,还想尝试一下走走西线,转转这些国家森林公园,一定也会很有意思的。
墨尔本方面,最主要的就是大洋路,但是时间有些紧凑,只安排了一天的自驾,个人感觉其实玩两天比较足够。
凯恩斯,主要就是为了体验各种活动,所以安排的还是比较充裕的,就是还差了一个凯恩斯的蹦极,这个时间没有安排好。
悉尼,景点都在市区,时间比较宽裕,步行就足够。

人物介绍

1.首先先是本人了 进击的大龙哥就是在下 也是本次旅行的发起人 作为一个爱吃爱玩爱刺激的逗比 誓要体验所有刺激嘬死的运动 目前已体验滑翔、蹦极、潜水、徒步登临5000米以上山峰,正准备在嘬死的路上渐行渐远。这次来澳洲游玩最大的期望就是尝试跳伞~~~还有凯恩斯的AJ Hackett的16种方式蹦极。可惜因为时间原因,只进行了跳伞,没时间去尝试蹦极,只能留到下一次再去尝试了~
作为一个懒人,之前还欠了5篇游记在玛蜂窝的草稿箱里。等啥时候有时间再扔出来,目前只有一篇放出来了,给个链接给大家吧!

#消夏计划#2015.6 跟着进击的大龙哥 感受仙本那潜水之旅~~~

2.接下来是马里奥和嫂子了 马里奥兼职PADI的潜水教练 自己在上班同时经营着一家潜水俱乐部 我的潜水就是跟马里奥教练学的 有兴趣在北京或者内蒙学习潜水的朋友 可以给我留言 我把马里奥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
马里奥和嫂子是本次旅行第一组参与的~~~

3.玉凤和驼驼 这对儿只参与了我塔斯马尼亚的行程 到达墨尔本后 就分开行动了 他们俩详细的玩了墨尔本市区和悉尼市区 也没有参与我在凯恩斯的活动

4.马三五 没有参加塔斯马尼亚自驾之旅 本次行程墨尔本凯恩斯悉尼的住宿都是他在Airbnb上预定的 摄影师 外带翻译功能。。。极其实用的有腹肌男、、、虽然说有时比我还逗比、、、

DAY1--北京出发、吉隆坡转机、到达墨尔本

来到机场需要等飞机,真是太无聊,索性买两瓶啤酒,自己喝两口,坐上飞机好睡觉!

亚航的飞机给冷气给的特别足,所以无论夏天还是冬天都要多穿几件衣服。吉隆坡的机场因为15年时候来诗巴丹潜水,所以还是蛮熟悉的。

随时需要补充热量,难怪是个月半子、、、

飞向墨尔本的空中,云海遮住了落日

入境填写的表格,很容易

出了海关以后,第一件事儿就是买手机卡,我是一个没有手机会死星人,结果刚开始还是没有注册成功,正好赶上TELSTRA网站维护,这运气也是醉了
在出海关后,右手边有购买电话卡的自动售货机,可以刷卡,也可以选择现金,很是方便。
售货机前有中文的开卡方式,电话卡包里也有中文的说明书。

到达后没有再去找酒店住宿,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索性在机场找地方打发一下时间!!!
我要强烈推荐这款饮料!!!好喝到哭!!!简直太好喝了!!!这款巧克力饮品!!!这几天玩的路上,喝了不只10瓶。。。不过都是高热量呀~!

DAY2--塔斯马尼亚第一日 亚瑟港

大清早到达霍巴特机场,一个很小的机场

EUROPCAR公司的车,  考虑到会有很多山路,所以最后选择了三菱帕杰罗, 五人坐一点儿也不拥挤,柴油版的帕杰罗上下坡动力也够。机场一出来过个马路对面就是提车的地方,所有的租车公司都集中在那里。

一路导航到亚瑟港,饿的不行,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先解决早餐

这顿早餐是最早让我认识到澳洲无价的地方,这样一份早餐,大概是RMB100的样子。不过味道倒还真不错!

车就停在吃饭的地方,准备步行前往亚瑟港遗址

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多的树啊

到达亚瑟港遗址

阿瑟港(Port Arthur)曾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殖民地时代的监狱,也是最有名的。在阿瑟港监狱的入口处买了门票,除了常规的解说器,餐券,还有一张扑克牌,我的是红桃K,也没人解释为什么,随着路标到了楼下才明白我要去翻开对应红桃K的牌子,然后就会找到那位苦役犯,看跟他是否有“缘”。

亚瑟港监狱关闭后,小镇走向沉寂, 1895和1897年的山火更是让众多建筑受损。人们也希望跟这段黑色历史保持距离,甚至更改了镇名。多年之后,小镇的旅游业开始回暖,时间让人们也开始接受苦役犯的流放史,而且如果人们要谈到澳大利亚的近代历史,就无法回避这个事实,于是在1927年亚瑟港这个名字又重新开始使用。

对于亚瑟港监狱,一直有些争论,是应当修复亚瑟港,还它当初监狱全盛时的景象?还是应当保持它的遗址?我是倾向于后者的,原因很简单,盛衰都是历史,而且见到不少修重的古不古,今不今的修复怪胎,心里总是有一种无法释怀的失落。这次在亚瑟港监狱也看到了人们正在修复“分牢监狱”部分的牢房,墙刷得白白的,装了现代的牢门,不免怅然,感觉有点象医院,而不是百年老监狱。还好,其它遗址都保存得比较原味。

在监狱里我们还合影,算是难兄难弟了吧!哈哈哈

亚瑟港监狱也是澳大利亚最早的“分牢监狱”(Model Prison)之一,囚犯被单独关押,放风时也是单独放风,甚至监狱里的教堂也特别设计成台阶状,每个位置的侧面都有高过人头的挡板,前面的挡板也高过肩头,囚犯被分别押进,然后被关进一个个小格子里,囚犯可以看到神父,却看不见其它的人。亚瑟港监狱对囚犯精神上的无声无光,绝对孤立的惩罚曾受到各方的指责。

感觉这棵树,很像一颗菜花。。。。

这个游船的价钱已包含在亚瑟港的门票里了,里面也规定了你上船的时间

亚瑟港里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

亚瑟港遗址出来,看到一辆超炫酷的哈雷

在开往霍巴特市区的路上,发现了这家比较知名的生蚝工厂,速度前来一品

塔斯马尼亚州位于南纬42度以南,澳大利亚南端的外海,拥有地球上最纯净的空气与海水。地处南大洋中抵达南极洲的最后一站,塔斯马尼亚州得天独厚,有温和的四季与海洋气候,正是太平洋生蚝的完美生长地。

生蚝的个头虽然不大,但是异常的肥美

但是最爱的还是这款大虾!因为生蚝腌制感觉有点儿咸。。。。

吃了整整90个生蚝。。

吃完生蚝后,速度赶往今晚住宿的地方,一栋粉色的房子,很有意思,就在Sandy Bay,房子后不到30米就是海滩

车库,正好的高度

远处的惠灵顿山已经被云雾遮住

看到了房间里的厨房,突然生出直接在家里做晚餐的想法,正好房子对面就有一家超市,速度前来购买!

这些蛋糕真的真的好诱人呀!!!!!价钱感觉还不算太贵呢

买了很多吃的回来,pizza的胚子还有各种芝士蘑菇 和要烤的肠 就是早餐吃的馋肠了

烤箱、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是澳洲人家的标配

烤肠和pizza要进烤箱拉。。忽略我凌乱的发型

自己做了疙瘩汤!超级美味!!!

吃的爽歪歪了~哈哈哈

晚餐后前往sandy bay遛食儿

海滩边的海水都是极其清澈的,还看到有人在钓鱼、、

晚上想出去买烟,走了将近5公里,才在加油站找到买烟的地方,随手拍了一张,有些模糊
澳洲对烟的管控很严重,烟都不在明面下卖,而且价钱特别贵,最一般的一包烟也要在RMB100以上

DAY3--酒杯湾、比奇诺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出发,走塔斯马尼亚A3公路,前往比舍诺

路上遇到好风景,就要停下来拍照!

看到的第一片大的海滩

好逗比。。。

身边有两只二货!!!

塔斯马尼亚所有人合影

手机没有拍出效果,但是真的好美。
塔斯马尼亚东面和北面不同的地方,这里许多牧场和其它农场,沿着山势延展,农作物和牧草色彩转换,在蓝天白云下,衬着山,映着海,还有间杂其间的农舍,以及游走之间牛羊群,明白为什么人会对土地有那么深的感情,这样的土地是人梦中的归处,让人感到安详和充实。好几次站在牧场边,发现牛羊都是极懂人的动物,会静静地走过来,用眼温和地端详着人,而我在围栏的外面同样地端详着他们,只是彼此无法沟通彼此的想法,见到奶牛和绵羊还好,知道我们只是喝其奶,用其毛,但见到肉牛就有点感受不同了,也许明天这头牛就会上了我们的餐桌,于是有点无法正视那双大眼。但不得不承认,塔斯马尼亚的牛肉可是上品。

路遇一个酒庄,风景超级棒!索性停下来,去尝尝酒!

其实我摔了一跤。。。不过身手敏捷,只是手撑住地面。。不过一手泥,鞋子也脏了。。。

请大家喝酒呀 香槟还不错哟

听说炸鱼薯条和派是澳洲的三宝呀

喝完酒后,直奔今天最主要的景点,酒杯湾!停完车后发现一只活的小袋鼠!!!!

其实这里算是Freycinet National Park ,这是翻越鞍状山脊去酒杯湾的起点,登上山脊,直接到酒杯湾瞭望台(Wineglass Bay Lookout,往返1小时到1.5小时),或者继续从另一侧下山到达海滩(这个往返就要将近三小时了)。沿途可以看到气势恢宏的海岸全景。

爬了得有小一小时山路,这看到的不是酒杯湾,是科莱斯湾,正好是与酒杯湾相对的一个海湾,风景一样很棒

在酒杯湾的瞭望台上,又发现一只野生袋鼠!

酒杯湾

小袋鼠~~~~~萌呀

有没有注意到这只袋鼠口袋里还有一只更小的袋鼠!!!!!!

斯旺西和科莱斯湾不同的是,Bicheno仍然是一个不遇的港口,因其壮美的海景和默认的海滩而深受度假者欢迎。

从酒杯湾下来后,直奔今晚的酒店,Bicheno by the bay!这是我的房间!!!窗外就能看到海~!

很有意思的小房子

从酒店走不了几分钟就能看到海

远处的礁石上很多海鸟

Bicheno是我整个澳洲之行最喜欢的小镇,喜欢这里的环境和风格。院子里就放着小游艇!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呀!

晚上出去觅食,中国菜居然这么贵!!!!!!

找到了这家超市,酒真是看得太伤心悦目了

发现澳洲的可乐和矿泉水特别特别贵!最便宜的基本是苏打水

纯喝酒的地方,吃饭要去屋里吃

Day4--圣海伦斯、火焰湾、朗塞斯顿

第二天一早前往圣海伦斯圣海伦斯建于1830年,曾经是一个捕鲸鱼的小镇,附近就是风景如画的Georges Bay 周围的。这里有很多的野生黑天鹅,还有“天鹅收割者”来收割乔治湾很天鹅松软的绒毛。圣海伦斯一直是个很重要的渔港,如今是塔斯马尼亚最大的渔船船队所在地。

圣海伦斯东北方向有一条Binalong Bay Rd,经过低洼的潮烟沼泽地带到达景色迷人的宾那龙湾。这里是火焰湾唯一的永久定居点,和几家假日别墅。

火焰湾的景色是优雅而赏心悦目的-绵软细腻的白色沙滩和水清碧蓝的海水围绕着这里。尽管这里的标志性风景是岩石上亮橘色的地衣,但是早起探险家却是看到海岸上原住民升起的火才命名其为火焰湾的。海滩是冲浪的极好地方。

这片沙滩的沙子极其之细,我光脚踩在沙滩上的时候,沙子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不要嘲笑我的身材。。。其实我也不想露的,但是在这极好的沙滩上,谁还克制的住啊!!!!

顺着手指的方向。。还是有亮点的。这玩的这么嗨,没有来得及再涂防晒,然后就傻了。。。晒伤了。。。

随处可见的擎天柱

在前往朗塞斯顿的路上,先去了薰衣草公园,这次塔岛最大的遗憾是没能看到薰衣草园。我们到的前几天,薰衣草刚被收割完。管理员说最好的季节看薰衣草是一月上中旬。赶在这个时候来塔岛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要看薰衣草,看来只能等下一次了。不过还是买了许多周边产品

一眼就看到了习大大!!!!!

朗塞斯顿的小别墅

很少见的莲花跑车,很炫酷的

去超市买菜,准备做顿好吃的犒劳一下,辣椒很贵!

买了很多啤酒!哈哈

牛肉很便宜,还有很多需要烤制的东西

摆拍一下~~~~买的小熊

亲自下厨炒的菜!!!哈哈哈!!!烤箱不会用,只能下厨啦!!!本人亲手的哟!!!

外面很多蚊子,吃完后,继续进屋子河,其实大家都很饱了,打斗地主,谁输了谁继续吃!

DAY5--Oatlands、Richmond、Hobart

朗塞斯顿其实并没有怎么游览,又不想留有太多遗憾,翻开我的LP,找到一个顺路的小景点,富兰克林小屋,真的很美

接下来就是一个大大大的惊喜了!在回霍巴特的路上遇到了这座大风车!!!

奥特兰兹最惹眼的是那个25米高的面粉作坊的大风车(Callington Mill),简直就是小镇的招牌。面粉作坊是1837年建的,让人惊奇的是这个面粉作坊现在还实实在在地磨面粉,当然不是一般的面粉,而是有机面粉,只可惜,作坊只买面粉,不买面包,无法直接一饱口福。作坊的师傅也对这个澳大利亚留存下来的最早的还在使用中的大风车有别样的感情,不厌其繁地解释它的工作原理和跟它交道的乐趣,他的对大风车的爱之心也让我们极受感染。

面粉作坊外还有一些由石头堆起来的矮墙,这种仅用石头,而不用其它材料沾合的墙,在是奥特兰兹早期就有,但眼前看到的这些却是近年来十几位妇女自发地,很有耐心地建起来的,也真是小镇里的一种别样的风景,让人无法不对这些女子充满敬意。

如果要有一个字来形容瑞奇蒙德(Richmond)小镇,那就是“老”,小镇上有澳大利亚最老的仍然在使用中的石桥,是在1823-1825年间,由苦役犯修建的;还有澳大利亚最老的监狱,也是由苦役犯修建的,时间是在1825年;小镇上的天主教堂也是澳大利亚保存下来,还在使用中的最老的天主教堂,是在1836年建的。

这座敦实却不失优雅的大桥仍然承担着跨越科尔河的交通重任,而且是全镇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在1823年由囚犯们修建而成,使其成为澳大利亚最为古老的公路桥。

瑞奇蒙德既能夺三顶澳大利亚之“老”的帽子,那也是值得停留细看的。小镇上有很多老的用石头建成的并保存得很好的房屋,内部虽早已用做各种现代生意,外观却基本保存了原样,在街上随军意闲走,喝杯咖啡,笑着跟陌生人打打招呼,有一种不找而来的归属感,让人心生欢喜。

霍巴特(Hobart)终于意识到,其实进到一个城市,有时跟遇到一个人很相似,有些城市,人们之所以喜爱,是因为种种际遇让人在那里生活,那里有自已的家人朋友,习惯了那些城市,而另外一种城市跟生活经历无关,喜欢上它,是因为它有自已喜欢的众多元素,有点象见到理想中的情人,有时甚至明知无缘,却仍然会不由自主地去喜欢。

霍巴特(Hobart)是一个在山水之间延展的城市,这山是惠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惠灵顿山年代久远,从不同的地方看,有不同的感受,第一眼是站在‎德文特河(Derwent River)的对岸看映衬着德文特桥的绵延的惠灵顿山,山势平缓,象个大桌子;近到山脚,见到那极象一个超大的管风琴的山体岩石,威然陡峻,心里甚至有点怀疑是否能真的登上山顶;七转八折后,到了山顶,却是满眼的乱岩低草,达尔文描写的植被景象早已在几次大火后踪迹无存。惠灵顿山虽有男子的坚韧不拨风雨无阻的外貌和气概,但山顶上的气候却绝对是少女的心思多变而又让人着摸不透,一天中天气可以从睛转阴,进而冷风冰雨,甚至雪花漫舞,然后又风停雪止,艳阳高照,似乎什么也没发生。

霍巴特的水是‎德文特河的入海口,这水不仅让霍巴特有世上最好的深水港之一,而且港湾风平浪静,潮涨潮落间的落差不到一米,也不起雾,是绝对地可靠的全天候港,大小船只都适宜。霍巴特的宪章码头(Constitution Dock)游船来来往往,动静都是一幅画,澳大利亚有名的一年一度的悉尼霍巴特的‎游艇赛的终点就在这里,那也是码头一年的高潮。霍巴特的水还包括那优美的海湾和点缀之间的让人留连的沙滩,每一处都是人们的快乐源头。

塔斯马尼亚的行程这就快要结束了,提前一点儿去还车,最后和这辆车合了一张影

打车回到酒店。。。。真贵打车费

看到有人停车没有交费,正在抄罚单的城管

到楼下后,没着急上楼,直接喝起来了!

住的房间!还算可以就是没啥WIFI

Mures,霍巴特吃海鲜好的去处,环境特别好,就在港口的中心位置. 有上下两层。一层类似大排档,价格比较亲民,二层相对贵一些。

啦啦啦~塔斯马尼亚行程结束!犒劳一下!

看到很多人就坐在草坪上,聊天

霍巴特的街道在这山水间沿着地热势纵横伸曲,两旁的建筑新老交替,错落有致,任一停留,都能看到一番不同的风景。还有山脚海边著名的莎拉曼卡市场(Salamanca Market),到时的市场虽没有开市,但仍是不停涌动的人流在餐厅吧台间川行,笑声朗朗,让人不自觉地浸入其间,忘了今昔是何年。

喜欢这种外墙的房子

看到一艘游艇!其实重点是后面那艘大邮轮!!!后面大家还会再次看到它哟!

看到这艘游艇,我跟马里奥的逗比性质突然冒出。。。。哈哈哈

晚上回到酒店楼下,想继续喝酒!

咣咣咣,我一人一共喝了四五扎

有些二笔。。。。

DAY6--墨尔本

继续捷星的飞机返回墨尔本

下来后Sky Bus从机场到市区,停车的位置在南十字星车站,也就在住的地方附近

啦啦啦~~~房间秀一下!窗外好风景

阳台!

客厅

新来的小伙伴,马三五,从日本转机过来,专门带来了巧克力!超级好吃的生巧克力哟

楼下有家越南河粉快餐店。。。不知道香菜到底是不是装饰用的。。。反正我吃了

立春,特别点了一份春卷

墨尔本CBD坐轨道交通是免费哒

听说是最大的HM,一栋楼都是

随处可见的艺人

我有一个六年没有见到的大学同学在澳洲发展定居了,我到澳洲的那天,他刚拿到绿卡!哈哈

丰盛的下午茶

下午餐后,来到图书馆学习一下

好像没有拍出好效果

图书馆外的街舞少年们

遇到的马车。。。不知为啥让我想起的大连星海广场

没有拍到很好看的弗林德斯车站也是个遗憾

非常有意思的装扮

很拼的马里奥!哈哈

看到很多这样约跑的小社团

澳网比赛的场地

到达墨尔本时,还在下着大雨。

每天晚上整点的时候,在墨尔本皇冠赌场,也是澳洲最大的赌场,都有这样的焰火表演

在溜达回住宿的路上,饿的不行不行的了,到赛百味,点了一根double cheese double beef!!!!这肉给的太到位了!!!!直接两盒肉!!!!爽死了

无敌夜景下的合影

在楼下有家中国超市,买了辛拉面和牛肉卷,回来吃这个!其实还有澳洲特产的快餐hungry jack的汉堡 没有拍

DAY7--大洋路

早起去超市采购,因为今天要去大洋路自驾,所以买很多东西,再次推荐这款巧克力饮品!!!!!!

墨尔本号称世界早餐之都,在取完车后,找到了一家店!!!!发现居然超级好吃!!!!连续两天的Brunch都在这里解决了

就是这家店!早餐是不是超级诱人!!!!

Brunch后,我们直奔吉朗!这是在吉朗的沙滩

这么炫酷的才是真的我!哈哈

买了一身新衣服!这才是来海边玩的!哈哈

晒得黑的不行了。。。很颓废

沿途最美的风景都在我的脑海里了 太壮观

寻觅到一个没有人来的地方!落日的光线很是柔和!适合拍照!

猴年!哈哈

觉得自己又犯二了

这是我最想来的大洋路的景点!没有之一!太想这里

不知道自己抽的什么疯。。。。。。。

太阳下山拉!开夜路回到猫本

再来几张当天的无敌夜景

DAY8--墨尔本大学、到达凯恩斯

一早把车还了,又来到GAS来吃Brunch

打车前往墨尔本大学

四个人躺在草坪上!惬意的

。。。。这是两只晒黑的二货。。。

一群玩滑板的少年

到机场,买了一瓶Monster!超级爽!

在飞往凯恩斯的空中

凯恩斯住宿的地方

大概收拾了一下行李,速度出来觅食,房东给推荐的店,非常有风格!

鳄鱼肉!!!!!

这是房东给定的游玩项目,比网上定的还有便宜很多很多,当然,最后还是要给他回扣的,但是算下来还是便宜许多

DAY9--大堡礁潜水

早起看到这环境,一天心情都会很好呀

住的地方的外景

房东和老伴儿开车送我和三五去港口,我和三五今天要潜水,马里奥和嫂子去直升机

整艘船就我们俩中国

然而!!!!有潜水证的也只有我们俩人。。。真是醉了

途中跑到顶层的甲板上去看海!

装备!

没拍太多图,其实没什么好风景,内堡礁已经没什么可看的了,要是想看好的大堡礁,建议船宿几天,在外堡礁能看到好景色

船上的午餐,牛肉太爽!

上岸啦~

还有好多裸晒的人。。。

很多大蝙蝠

超好吃的冰淇淋

这天是除夕,哈哈!只有我们找到了饺子!好多国人看到了就问我们饺子在哪里!

年夜饭!

DAY10--热气球、库兰达

第二天一早坐上车去热气球!

感觉自己好委屈!哈哈

下热气球后,给送到了热带雨林。。。建议要是不在下面还是不要坐缆车了。。。没啥意思

抱着考拉啦!!!

。。。。又出现了逗比。。。。

小火车。。。哎妈呀!太痛苦的经历!!!!!!热热热!!!!不透风!!!!心脏差点儿出毛病了

真配合我!哈哈

DAY11--塔利河漂流

漂流完,第二次华丽丽的晒伤了

鳗鱼饭。。。超级诱人!主要好久没有吃到米饭了。。

够能吃的吧!!!啊哈哈哈

DAY12--凯恩斯跳伞、抵达悉尼

非常有意思的烟灰缸。。。

跳出去的一瞬间就想叫!哈哈哈

超人在前行!哈哈

当天下着雨,空中有很多冰茬子,打的胳膊都疼!

我好像是这批跳伞的人里,唯一一个自己控制滑翔的人。。。太爽了。。。一个劲儿转圈啊!!!

跳伞结束,庆祝的击掌!但是不知道为啥,看这张照片的质感总有种在看周天王和老毕在一起演电影的感觉、、、

跳完伞后直接飞往悉尼,到达悉尼

悉尼的出租车还有这种大面包车

悉尼住宿楼下夜景

跑到赌场吃晚餐。。。遇见豪车

迷上河粉了

DAY13--QVB、麦考利夫人角、死侍全球首映

QVB

很有风格的窗户

这个放家里就爽坏了!

早茶

都胖了。。

树荫

海德公园很多人都坐在草坪上

鱼市里面很致命的Peter‘s

大吃特吃

清蒸虹鳟

跑到麦考利夫人角,这是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很好的地方!

哈哈!在霍巴特看到的那艘邮轮!又遇到了!!!

晚上要去看电影!跑到达令港看到的F1赛车

这天正好遇到死侍的首映!国内应该不会上映的!哈哈!来世界上最大的IMAX剧场看!!!!!

DAY14--购物、Hurricane's Grill

超级火的一家店!如果不提前订座,只能排队了!

比脸都大的猪排!

最后一天,一个人行动!徒步了10公里,去穿行悉尼的大街小巷

全是人的唐人街!

DAY15--回归!

机场日出!

回到广州后这一碗面,结束了这次的行程!完美!

Wonderful journey,蚂蚁很辛苦呐,必须给报酬!!!

2016-03-25 07: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5 16:25

引用 街show 发表于 2016-03-25 16:25:40 的回复:

回复街show:哈哈~!谢谢

2016-03-25 19:44

引用 小牛憨憨 发表于 2016-03-25 07:25:27 的回复:

回复小牛憨憨:

2016-03-25 19:4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01:0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8 11:52

引用 evalifesws 发表于 2016-03-28 11:52:56 的回复:

回复evalifesws:😂😂😂承让

2016-03-31 22:45

引用 yanying 发表于 2016-03-28 01:01:5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yanying:那祝你一路平安!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3-31 22:46

Skyrail缆车我一直想去体验呢,上次去凯恩斯坐了热气球,看很多人游记都写缆车很棒啊。

2016-06-01 18:02

引用 杨小布 发表于 2016-06-01 18:0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