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极光之旅——北欧圣诞游之一:丹麦哥本哈根

JayZhang (波尔多) LV.12
2016-03-25 06:45 2446/6
  • 出发时间/2015-12-19

一直有一个梦想去体验极夜以及欣赏极光,这个圣诞节假期当然就奉献给北欧啦!我们之前的六人小分队因为有人过年要回国,所以圣诞节不出去了。早就耳闻北欧的高消费,在十月份我大概开始看行程和预算,结果确实很高,小伙伴们就犹豫了,后来就没去。我本来打算独自出行,不过恰好听说另一个朋友Isa也要去北欧,联系了她问了下,他们已经有五个小伙伴了,是在战法上找到的,那我也加入了他们。十月底我开始按他们的行程订票订旅馆,开始的行程有些不一样,因为他们用优惠码订到了非常便宜的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往返的游轮,而我跟他们订的话就会很贵,而且我也打算芬兰波罗的海三国以后一起玩,所以我就自己订了自己前面的行程,多加了另一个城市哥本哈根

我的行程及花费如下:

12月18日(周五):波尔多-巴黎,Ouibus大巴,22:45-06:45,25€。
12月19日(周六):巴黎-哥本哈根,Norwegian航空,11:05-13:00,75.5€(包含一件托运行李12€)。
12月21日(周一):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卡夫斯塔机场(尼雪平),Ryanair航空,14:20-15:25,244DKK(约34.85€,包含一件托运行李207DKK);尼雪平-斯德哥尔摩瑞典火车SJ,18:21-19:31,83SEK(约9.25€)。
12月23日(周三):斯德哥尔摩-基律纳瑞典火车SJ,15:59-09:31,275SEK(约30.36€)。
12月26日(周六):基律纳-阿比斯库Östra,瑞典火车SJ,09:49-10:52,58SEK(约6.4€);阿比斯库Östra-阿比斯库turistst,瑞典火车SJ,10:52-10:58,54SEK(约6.03€)。
12月28日(周一):阿比斯库-纳尔维克瑞典火车SJ,10:58-12:36,58SEK(约6.4€);纳尔维克-特罗姆瑟,大巴,约15:30-约20:10,190NOK(约20.74€)。
12月30日(周三):特罗姆瑟-奥斯陆,Norwegian航空,17:40-19:35,120.2€(包含一件托运行李9€)。
1月1日(周五):奥斯陆-巴黎,Norwegian航空,17:25-19:50,89.8€(包含一件托运行李12€)。
1月2日(周六):巴黎-波尔多法国火车SNCF,08:46-12:31,28.5€。

我的住宿情况如下:

12月19日-21日:哥本哈根,Generator Hostel Copenhagen,44.51€。
12月21日-23日:斯德哥尔摩,Crafoord Place,34.45€。
12月24日-26日:基律纳,Point North Youth Hostel,440SEK(约49.25€)。
12月26日-28日:阿比斯库,STF Abisko Turiststation,18.46€+783SEK(约106.1€)。
12月28日-30日:特罗姆瑟,Tromsø Camping,457.5NOK(约49.1€)。
12月30日-1月1日:奥斯陆,Anker Apartment,396NOK(约43.22€)。
1月1日-1月2日:巴黎,Hôtel Choisy,38€。

哥本哈根

12月18日,还是个周五。老师已经知道我要去旅游,下午讨论完后老师说,你最好把东西整理出来,免得你旅游回来很多东西就忘了。于是在大巴出发前两小时我还在加班~~~~(>_<)~~~~还好这周每晚我都在收拾行李,所以其实当晚也没有很忙乱。
顺便说一下我的装备好了。
一个Thermos的保温瓶,750ml,原价37.99€,因为提前花30€买了一张60€的代金券,这样和朋友一起买东西凑了60.97€就能用了,相当于半价买到。

一件Columbia三合一冲锋衣,购于Go Sport,原价180多€,折扣价99.99€。这件冲锋衣里面是羽绒服而不是抓绒,所以感觉会更暖和,而且拆下来相当于又多了一件羽绒服。

一条Etirel滑雪裤,购于Intersport,原价29.99€,折扣价23.99€。不得不说滑雪裤真的是太有用了,防水又保暖,随便买一条就很不错。

一双The North Face的防水鞋,购于Go Sport,七折价74.99€拿下。滑雪裤的内层塞进防水鞋的高筒,雪完全不会进入鞋内,非常棒。

Superdry帽子围巾手套,原价24.95+34.95+24.95,其实只想买围巾和手套,但正好有活动买二送一,所以又拿了一顶帽子,总价59.9€。当时没有考虑到的一件事是这个围巾不防水,所以在暴风雪中走一段之后,围巾整个湿掉。。。手套是内里加绒的,很暖和,结果我因为身体自带暖宝宝,所以用的也不多。

防滑带,原价14.99€,加上一副眼罩,又用了一张5€的代金券,总共13.48€。防滑带虽然用到的不多,但是穿上后真的摩擦力变大很多,在雪地里走路不容易滑倒。

本来想买的是下面这顶棉帽,购于Decathlon,原价15€左右,八折11.95€拿下。棉帽后来事实证明,在暴风雪中这堆毛会结冰变成冰针。。。但是外面还是防水的,还不错。

另外我又带了一双鞋,一条加绒裤,一件很厚的羽绒服,一些秋衣秋裤毛衣,本来想买羊毛袜,后来发现略贵,而且我家里有欧尚买的5€十双的棉袜,于是我就只带了这个棉袜,想说如果冷就一次穿两双。
晚上九点多,出发了!因为没有坐过这个大巴,怕找不到,所以提前了挺长时间过去。噢还忘了这个新买的Delsey行李箱,原价169€,Showroomprivé上65€入手。

到了之后看到一辆大巴,就去排队,结果阿姨一看我的票说错了,这才发现他们是Megabus,而我买的是Ouibus,好糗。又等了好久,直到预定发车前大概十分钟,大巴才到。

不少人坐车,但其实没坐满。

大巴看上去挺豪华,而且空间还算充足,而且本来像我这种精力充沛的,坐个夜车大巴去巴黎也是没什么问题的,宜家2€买的一个U型枕派上用场。大巴里还有wifi。
因为没坐满,我旁边的先生开车后没多久就跑到后面去,可能找到了两个空位躺下了,一直没回来,这样我这边就也很空,可以伸开腿睡觉。

可能我也是买票买的很早,我的座位居然是1,就在司机正后方。

快五点时停了一次车,下来晃晃。我穿着另一件Jack&Jones的大厚羽绒服,里面只有一件短袖T恤,没有感觉到冷。在车上我直接脱掉了羽绒服只是披着它而已。

大巴预定是22:45-06:45,实际出发时间是23:00,但却提前到了,大概六点半,大巴到达终点站Bercy。一开始想要不要在附近吃早餐,但又怕误了飞机,就在昨晚出发前买了三明治,到机场吃,现在先往机场赶。飞机是在奥利机场起飞,我还是按照以前查好的方式,从Bercy坐地铁到Villejuif,再转tram 7坐到机场,这样只要两张公交票就解决了。
早上七点钟,地铁里没有睡醒的人们。

八点钟我就到了机场,找到了我的航班。起飞时间11:05,提前两小时才开始办登机。过去柜台看看果然没人,我在附近随便靠着墙开始吃早餐。

准备登机了,我的飞机是挪威航空,据飞机上的杂志介绍,他们航空公司的飞机机尾都会有一位挪威著名人物,总共大概上百位,对了一下照片,我记得这位是一个工程师。后面还有两次挪威航空,可是都忘了拍。。。

机舱里非常暖和,完全穿短袖。

手机在开成飞行模式下可以使用,而且挪威航空提供免费wifi服务,很方便。主页会显示你现在的高度,气压,航程路线,以及航班信息等。

飞机降落!

坐我旁边的人下车后居然拿出电动独轮车来踏上了。

机场里已经有圣诞氛围。

惊现华为!

大大的欢迎~

这句标语很有意思,嘉士伯的广告吗

到达口有好多人,举着丹麦国旗,不知道是在做什么,我记得还看到了美国国旗。

到机场后第一件事是换丹麦克朗。按照XE给出的汇率应该是1€兑7.46DKK左右,找了几家换汇处,看到的都是7.2左右。还有如下图的这种机器,我想说没有人工服务会不会汇率好一些,操作了一下发现更差,居然还不到7。

当然我是不会放弃的,最后我找到了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的换汇处,这里的汇率几乎跟XE给出的一样,而且也没有手续费,我在这里换了2000DKK。换钱的时候还出了个小插曲,应该是我表达有问题,我说我要换大概等值250€左右的丹麦克朗,结果柜员真的给我数出来260多€。。。沟通一番后才明白。
PS:丹麦克朗和人民币几乎是1比1,丹麦克朗稍微便宜一点点,所以在丹麦买东西你可以把价格想象成人民币,就知道北欧物价有多高了,这个之后再说。

换好钱,准备去市里了。首先,哥本哈根有Copenhagen card,价格如下图,可以免费进入70多个博物馆或者景点之类,还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具体可以去官网http://www.copenhagencard.com/查看。

经过规划后,我觉得去不了那么多地方,所以就不买哥本哈根卡了,门票什么都单独买。至于公共交通,我的打算是先买一张日票,这样可以今天去市里,明天上午去稍微远点的地方,下午因为打算坐船,码头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所以可以步行回去。哥本哈根公交票价比较复杂,它是按如下的不同颜色的分区而有不同的价格。日票如下图,价格80DKK,注意它的有效时间是从上面打的时间,也就是你购买的时间开始的。

机场在3区,所以我就买了一张1-4区的日票,如下图,价格80DKK,注意它的有效时间是从上面打的时间,也就是你购买的时间开始的。

事先已经查好路线,想说应该很快就能到,结果却不然。我事先查好的路线有两条,要么先坐一个ØR再倒公交,要么直接公交倒公交。我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他居然不知道ØR是什么= =,那好吧我坐公交,他给我指了公交站。就在机场大厅两边的出口处。出来后我却找不到我要坐的36路!转了半天我又返回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可以去二楼坐地铁到市中心,我又转上去找地铁,两条线,可是都没有找到我要去的那个站。继续找人问,这次有人知道了,那个ØR是火车(我后来查到全称叫Øresundståg,是在丹麦瑞典之间往来的火车),我需要去楼下的火车站台。坐了电梯下到楼下,站台工作人员又告诉我不是这列火车,我要坐的火车在楼上。???搞什么鬼???我又上来,这次真的有点一筹莫展了。就在无意中,我从来都不问事的眼睛突然看到了Øresundståg这几个字,当时还不知道这是全称,但看到前两个字母就是ØR,心想应该是了吧,这次坐了长长的直梯下去,火车正好来了,赶紧抓住工作人员问是不是到我要到的Tårnby St.,大叔说没错,赶紧上火车,突然发现我没有刷票,又奔下来刷票,看到刷票机我又晕了,这怎么搞,我的票是一张纸,机器是感应的。这时候工作人员大叔叫我上车,说没关系不用刷。后来我才知道,这种日票上车时直接给司机或者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好了。
就在那个Track 2处下去的!Track 1是去瑞典的Malmö!

只有一站就到了我要去的Tårnby St.,下了火车,出来找我要坐的公交350S,一开始还差点坐错方向,幸亏仔细看了一眼公交站牌。丹麦的公交站牌都长这样,孤零零的竖在路边,公交站棚在自行车道另一边。

据说哥本哈根的公共交通是世界上最高效和便利的。

同样有红色叫停按钮,而且比法国的多,几乎每个座位旁都有。

随手拍窗外,北欧风情开始显现。此时才下午三点半,可是天色已经开始变黑。

在Kongens Nytorv下了车,对面是一家好大的百货公司。看了下名字居然是法语,叫Magasin du Nord。

我住的Generator Hostel就在新港附近,现在路过新港,又看见华为!

这个路口处有个超市ALDI,路口拐进去就是青旅,很方便。

入住也很快,办完入住后放下大行李,简单收拾一下赶紧出来逛。这时候也只有四点半而已,天已经全黑。

先去了刚才那个ALDI超市,找到了最便宜的水,2L只要4.5DKK,而且后来发现这里居然是最便宜的。但是看小票,有一项叫做pant收了3DKK,这是空瓶费,丹麦所有塑料瓶装的水或饮料,标的价格都只是内容物的价格,购买时还需要多付瓶费。当你喝完可以去超市退瓶,我只买了这一次,也没有时间去退瓶,不知道它是退现金还是退超市代金券(后面会再说瑞典的超市退瓶是退代金券)。

顺便提一下,丹麦克朗总共有1000,500,200,100,50五种纸币,以及20,10,5,2,1,0.5六种硬币,其中0.5DKK,丹麦语叫做50øre,是现在流通中的最小面值。

而且我发现把各种面值的纸币摞起来,左边对齐,右边居然可以形成这样的彩色条纹,原来各种纸币的大小是经过设计好的,非常有意思。

步行到新港来看一眼。

因为我需要自己旅游,感谢Manon友情出借的自拍神器!
看到我只穿了一件厚羽绒服和一件短袖T恤,下身是一条加绒裤,完全不冷!跟我期待的北欧有点差距。

打算白天再看新港,所以现在先离开了,出来绕着国王新广场Kongens Nytorv走到了皇家剧院。

晚上的Magasin du Nord。

百货门前有圣诞集市。

现在先逛购物街,这条街叫Strøget,是丹麦著名的商业大街。

自拍一张,结果有人抢镜哈哈

步行街从高端品牌到潮流时尚,无所不有,甚至还有在法国根本看不到的7-11。比较奇怪的是我又看到一个法语店名Crème Fraîche。

尼斯纪录博物馆,没有进去看,应该进去看看的。

Højbro Plads广场,有乐队在表演。

后面则是圣诞集市,看过法国的圣诞集市后,觉得这里的就还好。

购物街上的乐高店,来到乐高的故乡,当然要去欣赏一番!进店需要排队。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步行街附近的一家甜品店Conditori La Glace,它创建于1870年,店内的老式咖啡、茶以及热巧克力仍然用传统的方法进行烹制,这家店的镇店美食是Sportskage(Sport's Cake)。甜品店下午六点关门,我到的时候已经五点半,但还是有不少人在排队。

这就是他家的镇店美食Sportskage啦,一份57DKK,另外我也照其他人一样买了一份热巧克力来配,75DKK,可免费续一次,跟热巧上来的还有一份奶油,总共花了132DKK。蛋糕的口味是以前没体验过的,还蛮新奇,奶油一点都不腻,配上蛋糕饼底也没有特别甜,但是热巧克力感觉一般,75一份有点不值了。而且换算一下,这些东西换成不管是130人民币还是20多€都是蛮贵的。

吃完饭继续往前走,看到大摩天轮,灯光会一直变换很漂亮。

哥本哈根大教堂。

信望爱喷泉,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喷泉,建于1608年。

继续往前走,走到大街尽头就是哥本哈根市政厅。

丹麦工业协会的大楼,好多品牌,但貌似一个都不认识。

旁边是趋伏里游乐场。

但我最主要是为了找市政府广场角落的这个安徒生铜像。这时候已经在下雨了,感觉还有点冷。

我又沿着大街走回摩天轮,走到跟前仔细看了一下。

旁边就是哥本哈根市法院。

看了一下票价,一趟才60DKK,感觉可以,反正暂时也没什么事情,还不到七点,也不想这么早回去,干脆上去,顺便俯瞰哥本哈根夜景。

排队上去,这个小孩会安排位置,有人下来后就会再安排人上去,转一点又有空位子下来时就再安排人上去,但这样就有一个问题是你有可能会停在空中不动很久,如果恰巧你在半空中,或者更甚,在顶端,是有点恐怖的,我很不幸的在顶端停了大概两分钟。

我上来了,很不幸的是这个座舱只有我自己,感觉会不平衡,我还把我的书包放在我对面,而且因为这个座舱还会围着中轴转,上去的时候风又大,感觉有点恐怖,随时会被掀翻掉下去一样。

慢慢往上走,想说欣赏一下哥本哈根的夜景,没想到!一片黢黑!这是为什么啦!

不管怎样,先开启自拍模式。

转了大概三四圈后,我心想可能差不多了吧,结果每次转下来的时候,都不停,最后我总共转了大概十圈20分钟吧。。。真是值回票价了。
完事下来已经快七点半,想说先找个银行把这两天用的钱取了,明儿就专心逛。这次可上了Google map的当了,他把我玩得团团转,先是显示我附近就有一个取款机,过去一看是工地= =。然后我就又去稍微近一些的几个取款机,当然是先步行,正好就走到了城堡岛(Slotsholmen)。这岛上有克里斯蒂安堡宫(Christiansborg Slot)以及观光塔(Tårnet),已经关门,本来打算第二天再过来看也没腾出时间来,另外还有一个博物馆Thorvaldsens Museum,就是下面这座建筑,右边半截就是克里斯蒂安堡宫。

其实本来想往里走走看看的,但是公交站就在这个广场(Bertel Thorvaldsens Plads)上,又想赶紧去找到取款机取了钱吃饭回去睡觉,斗争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好了也不用去了,直接上车吧。这里的公交站是Stormbroen, Nationalmuseet,我记得我坐的是1A路,到Holmens Kirke下车,就两站,其实是可以走过去的,但当时有点累,再加上我还有个日票不能浪费,干脆坐了公交。题外话:公交司机居然是个亚裔小青年。
在这里下了车,这个叫做小岛教堂(Holmens Kirke)。

然后我又华丽丽的被坑了,地图显示这附近有若干银行或者取款机,结果一个都没找到。最后一个倒是找到了,顺便也找到了大概是Danske Bank的哥本哈根总部吧,是有取款机但是然并卵,它在屋里,屋门紧锁。

这边离国王新广场也很近,打算步行回去在附近找吃的,完事儿回去睡觉。就在回到Strøget入口处时,我不问事的眼睛无意间看见了银行以及取款机。。。而且挨着两家。。。往前走走又看见一家,为什么地图上没有,害我绕那么大远路。这三家分别是Sydbank(丹麦最大商业银行之一)以及Nordea(北欧银行,在多个北欧国家都能看得到)还有Jyske Bank(日德兰银行),取了钱,顺便拍了一张它的取款机界面,可以看到它是不支持银联卡的,事实上北欧几个国家都不支持银联卡的取现,有些POS机貌似也不支持刷银联卡。

实在是不知道该吃啥,在离旅舍最近的一个披萨店吃了份意面,进去的时候八点多些,人家说我们九点打烊,意思就是让我吃快点啦,点完饭结果人家还强制要点饮品,这份意面98DKK,这瓶芬达30DKK,物价啊。。。意面只能说可以填饱肚子。
比较有意思的是我隔壁桌两个外国女生用非常流利的英语和法语交谈,而且切换自如完全听不出有一点迟疑或者结巴,能说出“It's déjà le cas” 或者 “I really find ça va être dur...”这样的句子,感觉应该是双母语。

回到旅舍后认识了我的下铺,居然是中国人哈哈,在荷兰读本科。

12月20日,周日。
第二天一早七点多就起来了,准备一天暴走哥本哈根。因为我住的旅舍旁边就是国王花园(Kongens Have),所以早上起来后先到花园里走了走。应该是因为周日的关系,又是一大早,路上几乎没什么人。

偶尔有几个跑步的人经过。

已经快九点却还未亮起来的天空,静谧的公园,微凉(?)的空气,惬意地散个步。

在这里也发现了安徒生的铜像。

从公园出来随便走走,顺便研究了下附近的几个超市。目前在丹麦见到的几个超市如下:DøgnNetto,Fakta,ALDI,SuperBrugsen,通过比较价格后发现,基本上还是我旅舍附近那个ALDI最便宜。不过没料到的是他们周日还那么早开门营业,跟法国好不一样。

因为第一站是旅舍附近的洛森堡宫(Rosenborg Slot),而它十点才开门,所以我也不着急,九点多回到旅舍简单收拾些当天要带的东西,出来在ALDI买了一碗沙拉当做早餐(到晚上吃饭时才发现我靠这份沙拉撑了一整天。。。),这份沙拉20DKK,算很便宜了,照片角度看不太出来,但其实量还蛮大的。因为房间里还有人在睡觉,又不好意思拿着沙拉去旅舍的餐厅吃,于是就又回到公园,坐在长椅上,欣赏着公园的晨色,享受我的沙拉

吃完饭,绕着公园外围向洛森堡宫走去,这就是从背面看到的洛森堡宫。

对面是一个新教教堂(Reformert Kirke)。

后门是军事区,不能进。

洛森堡宫的入口啦,还是来早了,还没开门。

开门了,我们是今天第一批游客。

票价在下图,但在我写游记时又去官网看了一下,发现票价涨价了,成人票105DKK,团体票(12人起)80DKK,学生票70DKK,17岁以下及持哥本哈根卡免费,与阿美琳堡王宫的联票是145DKK(36小时内有效)。
进入宫殿前双肩包要存,自动存包机需要一个20DKK的硬币,取包时再退还。

洛森堡宫始建于1606年,由丹麦的“建筑国王”克里斯钦四世设计建造,用来收藏丹麦皇家的室内摆设、肖像、手工艺品等,总共有三层,还有一个地下室,地下室另外附着一个珍宝库。
注意最下方有两个站岗的士兵的头,哈哈。

像我这种对于历史,古迹,文物了解很少的人,其实看宫殿都差不多。。。

上到二层,还在施工中。

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这幅画的特别之处,一位工作人员老爷爷看到我在拍照,就跟我说,在不同的方向看,这幅画也不同,左右看了一下,哈哈,原理不就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那种卡片嘛,利用光栅原理。

三层是一个非常大的正殿。

这里有一个陶瓷阁,收藏了来自中国日本还有欧洲其他一些国家的瓷器,事实上丹麦本身也生产很优的瓷器,但对来自瓷器大国的我们,这并不新鲜哈哈,不过他们的收藏还是很多的。

另外一边则是玻璃阁。

地下的武器室与美酒室。

这里是地下的珍宝库,有三件最主要的宝贝:克里斯汀三世的御剑,克里斯汀四世的王冠,以及五世至八世的王冠和六世王后的后冠。

从珍宝库中出来,再逛“御花园”,还有“护城河”。

因为我想要赶在十二点之前到阿美琳堡宫(Amalienborg)看丹麦皇家士兵换岗,所以临时查了一下路线,在这附近的公交站Georg Brandes Plads, Parkmuseerne坐26路到Dronningens Tværgade下车。起点附近是国立丹麦美术馆(Statens Museum for Kunst)。

到了广场,已经有很多人围了一圈。

换岗的士兵走进来了。

整个广场好像有三四个岗,所以士兵会围着广场走一圈,游客可以在旁边拍照,但是不要挡住他们的路线,现场也会有警察维持秩序。

广场中间的雕像是阿美琳堡宫的建立者,丹麦挪威国王,腓特烈五世。广场上不可以骑自行车,只能推着,有两个外国游客骑自行车进来被警察劝住了。

整个换岗前前后后大概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但是真正有看头的换岗走动大概是20分钟左右,我也录了完整的视频哈哈。发现自拍杆在这时候录视频特别管用,把自拍杆举得特别高好像是摄影机的摇臂一样,可以整个扫描四周。
看完换岗,我就准备进去宫殿看看。我当时买的学生票价60DKK,在写游记时去官网看了看发现降成了55DKK,成人票75DKK,17岁以下免费。目前,游客可参观四座宫殿中的两座:克里斯汀八世宫(部分作为Glücksburg皇室的博物馆)和克里斯汀七世宫(女王将其用于接待客人和官方代表的地方)。

这里有个平板介绍丹麦皇室,还有中文介绍哦。

墙上有很大的一幅全家福。

这里是皇室图书馆,进门需要穿鞋套。

从阿美琳堡宫出来,对面就是腓特烈教堂(Frederiks Kirke),绿色的大穹顶在城中很显眼,是丹麦最大的铜绿色圆顶教堂。它也被称为大理石教堂(Marmorkirken),因为在建造时大量使用了丹麦挪威出产的大理石。教堂参观免费。

从教堂出来,沿着路往北走,去找小美人鱼。路上也经过一些博物馆什么的。
这个写着Academia Chirvrgorvm Regia的是丹麦的医药博物馆(Medicinsk Museion)。

圣安斯加尔主教座堂(Sankt Ansgars Kirke)。

绿地剧院(Grønnegårds Teatret)的入口。

丹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Designmuseum Danmark)。

继续往前走,到达卡斯特雷特城堡要塞(Kastellet)。俯瞰可以看到它是很漂亮的五角形。

临近圣诞仍是这种葱葱绿意。

水边的圣阿尔班教堂(St. Alban's English Church)。

走进城堡,是很肃穆的红色。

我没有在城堡内多转,走直线穿过城堡后往回稍微绕一下,来到小美人鱼。
游客很多,大家很兴奋,但不知怎么总感觉弥漫着一点淡淡的忧伤。

专门有中文介绍。。。

接下来发生了在哥本哈根唯一一次又郁闷又侥幸的事情。朋友跟我推荐说可以坐一下哥本哈根的游船,之前做的攻略是说这个季节最晚一班游船都是在下午三点出发,我逛完小美人鱼已经是两点多,再加上我的公交日票是两点半过期,搜索了一下,我找到这附近的公交站Indiakaj,到坐游船的地方Gammel Strand要坐26路,两点半前坐上了车,可是走了一站我就感觉方向好像不太对,这一站走了很久,看看地图发现公交把我拉到了很北面的地方,跟Google给出的路线完全不一样,我想说不会是坐反方向了吧,不应该啊,在站牌处都看好了方向的。我其实应该问一下司机或乘客的,但我也没问,就急忙在这一站下了车。下车后找到对面的公交站牌,一看诶不对啊,是回小美人鱼的路线,又回到本来的方向看看站牌,确实没错。然后我就后悔了,没问清楚就下了车,下一趟车要等十几分钟,这下可好,票也过期了,三点也赶不到地方了。没办法,还是得等车回去。等来公交后,我上车赶紧问司机这是不是去某某站的,司机说是,然后我就拿出我的日票说过期了,我买一张单程票。没想到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司机操着蹩脚的英语说你的票没有过期呀,指着应该是截止日期的地方说,今天不就是20号吗,他把截止时间当成生效时间了。我想说算了不管了,还省了24DKK,就这样吧,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上了车,不过也是幸好一路上没有遇到查票的。
到了地方,赶到卖票的码头处,刚刚三点过几分钟,我问售票员还有没有我一开始选的hop on hop off的游船,售票小姑娘告诉我说今天的最后一班刚刚出发了,但她又说我们还有另一个Grand Tour的游船,三点半出发,价格一样,都是80DKK,并给我看了路线图,走的地方也差不多,那我就选了这个,我还在想怎么之前没有找到这个三点半的。

还有一小段时间,在旁边转转,坐会儿。
这里是另一个角度的克里斯蒂安堡宫。

船回来了,乘客们下船后,我们新一批的乘客就再上船。

坐船比较冷,但为了能看到拍到更好的景色,我还是选择坐在了外面,把自己武装好就好啦。

这是船上的导游姑娘,每到一个景点或建筑,她都会分别用丹麦语、英语和意大利语介绍一遍。

一路上过了很多这种很矮的桥,伸手就能摸到。

中间绕停新港Ny Havn。虽然天色已暗,但色彩生动的建筑还是很显眼。

丹麦皇家剧场Skuespilhuset。

哥本哈根歌剧院。

船上风不小,又是在水上,走了一会儿就越来越冷~

哥本哈根还是要坐一下游船,天暖和些,以及白天长一些之后,这么绕哥本哈根一圈,可以看到很多。
做完游船,打算约下铺哥们儿吃个饭。之前做攻略时,了解到丹麦有个特色食物叫做Smørrebrød,翻译为开放式三明治。搜了几家比较有名的卖这个东西的餐馆,发现都关门了(因为当天是周日),不知道该吃啥,于是回青旅等他回来在讨论,路上又顺便去了一趟HM,买了件衣服= =!
通过Tripadvisor的推荐,我找到这家离我们比较近又算是比较当地特色的餐厅Vita。

店内装饰温馨典雅,看上去是比较适合家人聚餐或者朋友聚会。

这家的推荐我记得是鸭肉,所以我们两个都点了鸭肉,另外,来到丹麦当然要尝尝丹麦经典嘉士伯啤酒!虽然我不爱喝啤酒,喝了很撑肚子,但我居然还点了个大杯750ml,而且喝完发现并没有撑到我,好神奇。

烤鸭肉,还配了土豆、甘蓝、杏(还是黄桃?我忘了)、李子、黄瓜等等,鸭皮酥,鸭肉嫩,很棒!一份鸭肉是185DKK,大杯嘉士伯是76DKK,中杯是58DKK,所以可以大概看到这里的物价水平了。

吃完饭八点多,不想回去,两个人又沿着步行街遛食儿。没聊爽回青旅在大厅聊到十一点多,哈哈,要不是第二天都要走可能还会玩一会儿。

12月21日。
今天就要离开了,结束短短的两天哥本哈根之旅。早上睡个饱,收拾退房去机场。去机场要单独买地铁票了,售票机上有专门一条机场线,所以不用担心“哎呀到机场是几区到几区啊怎么买票”。我在Kongens Nytorv St. (Metro)这一站坐地铁M2(方向Lufthavnen st.)到终点站就是机场了。上午十点,感觉天还没亮透。

丹麦地铁只有两条线,M1与M2。

办好登机手续,逛逛免税店,于是没能免俗的买了一盒丹麦凯尔森蓝罐曲奇。我买的是最右边那种,一盒454g,52DKK。其实我之前忘记有丹麦曲奇这回事儿了,不然我可以在市内的超市商店逛逛,看看价格有什么不同。

但我还是没有忘记要吃一次Smørrebrød。找到信息台,拿着这个单词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就给我指了机场里的这家小餐厅,提供Smørrebrød。不过工作人员也很好心地提醒我说,可能这边的会比较贵哦。我心想再贵我也要尝一下,哪怕就尝一个,下次来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这家店叫做Aamanns,市内也有店,但貌似离市区比较远。

看下菜单,哇真的是不便宜,参看下图价格与个头的比较。

最后我只点了一个Grilled Sirloin尝尝鲜。所谓的开放式三明治,其实就是与传统三明治相比,上面少了一片面包,所以变成开放式。味道嘛,其实就是正常食物的味道,没有觉得很特别。不过这个炸洋葱圈我尝了一下,发现完全没有洋葱味儿了,蛮好吃,于是不吃洋葱的我也吃光光了。

准备上飞机了,两点二十的飞机,结果两点半了我们还站在停机坪里等,最后两点五十多才起飞。

和我前面的旅客聊了一会儿,合了张影,他是孟加拉国人,在哥本哈根读硕士。

总的来说,希望可以再来一次,因为有一个神秘的地方我还没有去,叫做克里斯蒂安那自由城,那里是无政府领导的自治区域,在这个区域发生的事情丹麦政府都难以插手,大麻的买卖也是半合法化。没有朋友一起我还是有点儿怯的,再加上其他行程已经安排紧密,就等下次吧,如果没有朋友就只身闯寇窟了。
(待续)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5 16:25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03-25 16:25:41 的回复:

回复tonnay:哈哈 我也是慢慢写 写了很久

2016-03-25 16:34

2016-03-25 16:4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8 10:54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6-03-25 16:45:42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

2016-04-08 04:49

引用 lcwangqy 发表于 2016-03-28 10:54:1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