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每一天都把日子过成诗

写在开头的一些话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这种事情,果然要经历过才明白。
再入巴黎,一切都显得驾车熟路。此刻,端坐在书桌前,敲打着键盘,在巴黎发生的一切历历在目,想写下点什么,给自己也给大家。
先短暂自我介绍一下,德意志交换狗去法国特别方便,先后去了两趟巴黎。由于拥有欧盟学生证所以基本各大景点免费就没有预约提前买票排队之类的准备,再加上是淡季去的巴黎,总之很轻松散漫~嘻嘻(●'◡'●)
准备就交通,住宿,景点,美食和买买买这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一下。

交通

如果你也正好和我一样在德国的话,也想选择DB的话,去巴黎东站是很方便的,且提供开往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慕尼黑德国地区的国际线路。且有地铁4,5,7号线前往巴黎市区,很方便。
Tip: 一般就巴黎市区景点之间转换的地铁票 请认准 TICKET +   价值EUR1.80/张  我都是十张十张买EUR14.1
     但是 去凡尔赛宫 和 迪士尼乐园 还有 购物村等地方 就要 认准 RER   下图就是两张票的模样

Tip:去凡尔赛宫的RER  C 线~
                        购票机器单独购买“Paris-Versailles Rive Gauche"
                        记得方向是  Chateau de Versailles  而不是  Versailles-chantiers   千万别坐反
                        并且 先到  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铁塔那一站) 才继续去  Chateau de Versailles
脑残的我一直坐反车,反正到现在我都没有摸透RER的脾气,上面的线路经我实践证明是可以到达的,妈蛋那天频繁的下车换方向我也是醉了。
所以说   一定要看好方向  !!!!!!

住宿

第一次去巴黎我住在巴士底广场(地铁1,5,8号)的宜必思酒店  提前两个月预定便宜  且干净快捷  早饭有宝宝喜欢的酥酥哒羊角包  好评呢
而且巴士底广场附近有特别多的好吃的,比如法式牛排小河马,Amorin 小天使冰淇淋以及满街的日料店(日料很正的)
但是呢   可能安全系数不是特别高  大家也知道巴黎发生了好几起恐怖袭击  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我记得晚上回酒店走的那些路都是很寂静的~略吓人

第二次去巴黎正逢我过生日 , 生日我不管反正我最大(傲娇脸   一下子住宿就有了质的飞跃,有了爸妈支持后再加上打折搞活动就住起了极具欧式风格的酒店   Balzac Hotel  (三张图片来自酒店
位于 香榭丽舍大街  距凯旋门特别近   虽说酒店本身与图片有一定差距  但是整体感觉还是很棒  能坐在阳台上看铁塔的风景估计只有高级套房才有这个福气  哈哈暖气尤其热算是吐槽吗

必游景点推荐

如果之前有幸在巴黎大街小巷里晃荡过,那么你会发现其实很多景点都相差不远,赶紧走起来占领微信朋友圈了啊喂!
其实说起来也怂,给大家推荐的也是常规景点,很多小众有意思的地方我也没有去发掘。
将就着看看哈~

景点推荐之博物馆

如果你恰好也持有欧盟学生证,那么绝大数博物馆都是免费对你们开放的~
建议来巴黎之前先看几部BBC的纪录片了解一下艺术发展史,再花一到两天的时间泡在博物馆,你会觉得在巴黎的把每一天都过成诗~
“无人的清晨,激情的狂吻、床、博物馆,其实都是一类事物,生命的瞬间美感,身份归属。我们乐于去栖息的、诗意的所在。”
卢浮宫

卢浮宫三宝之  断臂女神维纳斯

卢浮宫三宝之 胜利女神   还有一宝就是 蒙娜丽莎   画前永远都是人头攒动

最爱的奥赛博物馆~
把第五层全部给了印象派的展

【莫奈/睡莲】

【莫奈/撑阳伞的女人】

最喜欢的作品没有之一     这个系列莫奈一共画过三幅  世人皆爱第一幅(现在华盛顿国家画廊)
奥赛博物馆  藏有两幅描绘的是莫奈的继女 看见女人凝视的目光了吗  那么炽热深情
之后的两幅作品  都渐渐模糊的面颊   远不如第一幅  不曾有过尘世变迁  ~
''但请把我转向那边/这样我就能更好地看见/那篇可爱宽敞的/绿草坪,她正在上面/散步,或者/也许/我应该说,漂浮/是的,漂浮在/她那充满阳光的/阳伞帆下‘’    每每读到这句话 我都会想起 撑阳伞的女人

【雷诺阿/乡村之舞】
喜欢看韩剧的美少女们有没有觉得很眼熟,是她很漂亮中 拼图  隐藏的画~

【梵高/自画像】

我其实对艺术懂得不多 更多时候凭着自己的感觉  我觉得世间的美大多美得有共性  就好像看见莫奈的睡莲梵高的星空  心会慢慢沉淀 就连呼吸也会变缓慢  那些呆在博物馆的日子 就连发呆也变得有意义起来呢   我本是一介凡夫俗子  偶尔沐浴在艺术殿堂  洗涤戾气  舒展心灵  有时候也会暗暗鄙视自己的无知 和 语言的匮乏   只想好好享受这一切  (文艺范走起

橘园
大口贪婪的呼吸
欣赏莫奈的巅峰之作   【睡莲】

Tip:  这三个地方均可以步行到达
      奥赛我记得要过桥 在河的另一边
     橘园 靠近 协和广场  没错儿  就在巨型摩天轮边上~

多面铁塔

讲真,没来巴黎之前,我一直以为埃菲尔铁塔是黑色的,其实人家是屎黄色的~
夏约宫------埃菲尔铁塔------战神广场     都是拍铁塔的好地方
放图啦

没错儿  我不仅是摄影爱好者 还是  修图小能手
拍了这么多铁塔  我也是蛮拼的

巴黎圣母院与圣心大教堂

我们是圣诞节前后去的巴黎圣母院,耶稣的节日哎  对西方人来说 好比春节对于我们的存在一样~
被教堂的主教安利圣经(就是这么容易被搭讪   揣了本中文版圣经带回了家  默念共产大法好
据说  圣母院附近有最好吃的冰淇淋  Berthillon 但是我并没有找到呀

当时朋友圈发的这张照片  配文字平安夜平安喜乐  这大概是我过的最难忘的一次圣诞了~  感恩
还有一个很深的感受 就是巴黎的地铁文化  总是会遇见各种穿梭在地铁里的艺人  有时候运气好还能碰上一个音乐团~  好不热闹
我演奏我的音乐   你随意  或驻足聆听或匆匆而过   没有一点儿渴求施舍的意思  你觉得音乐触动了你 那么可以扔下一些硬币  就是觉得这是一种很平等的交易    不像国内以老弱病残等或许别人的同情
记得平安夜的夜晚  一号线  地铁上来了两个吹管弦的法国男人  一高一矮  一胖一瘦   演奏的欢乐颂  我跟着后面轻声吟唱  一曲罢了 整个车厢的人们都自发鼓掌 无论种族 气氛刚刚好  那一刻觉得 巴黎 其实是世界的巴黎

法国圣心大教堂   位于蒙马特高地  艺术区  附近还有爱墙和红磨坊

关于凡尔赛宫呢   淡季去  其实风很大很冷  而且光秃秃的 没有绿意   好在人少  清闲
如果 去过慕尼黑大皇宫  凡尔赛也就不过如此  同样的富丽堂皇
我更倾心公主卧室   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的 粉色  又不显得那么奢靡

少女情怀总是吃

吃对我来说很重要   而且一定要吃当地特色 !!!下面我要放大招了~~
如果想吃所谓的米其林水准  那么一定要提前预定

法餐大合集
我不是很喜欢吃海鲜  蜗牛什么的我不能接受  但是无肉不欢   我挑几家很值得一去的记录一下

CAFE  LE GEORGE  V
因为第二次住在 香街上   酒店的早饭特别贵  所以我们出来吃的早饭
这家店就在  GEORGE V 地铁出口处(1号线)  有中文菜单!!!

16 欧的早饭   比我酒店便宜多了 (不吐槽了

不掉屑的羊角不是好羊角   酥酥哒羊角超喜欢~

这种简易快餐就是brunch  啊   三文鱼三明治  很实在管饱

这种法式薄饼也是一大特色   宝宝甚是想念祖国的煎饼果子   甜辣酱

HIPPO
小河马餐厅 我知道的就是  巴士底广场有一家   香榭大街上也有一家(在lv旗舰店 往 协和广场方向的第二个红绿灯 右拐)
wifi 信号也特别好

法式汉堡一定要尝试一下   深得我心  我不是很喜欢美式的~

满足了我吃闪电泡芙的心愿 (虽然不是十足的闪电泡芙)

这个牛排我不记得在哪家吃的了~ 但是一定要尝试下  我不是很喜欢  蘸酱还好一点儿   是的我不太吃生的

Chez   Clement
我在歌剧院附近吃的~
建议逛完了 巴黎春天和老佛爷的朋友们可以去吃这一家~
而且一般法国人饭点比我们晚   我们进去吃饭的时候  人很少哒

这个雪域推荐~~培根雪域土豆泥   土豆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土豆泥!!!

推荐甜品~ 熔岩巧克力蛋糕   Mi-Cuit Chocolat

在巴士底广场吃的日料皂片都不见了~~我觉得巴黎的日料很正   饭后甜点  大福神马的可喜欢啦

甜品
巴黎怎么能不吃甜品呢
一些很著名的甜品店可以去踩点
还有一些甜品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就在餐厅吃到
如若没有去  那在上海也是可以吃到哒   基本上上海都有分店的~

LADUREE
我在香榭丽舍大街吃的~买过一次马卡龙  堂吃过一次

Religieuse Rose & Strawberries
上面那个名字没记住   总之是甜品页最贵的两个
细腻的口感  混合荔枝  玫瑰  覆盆子的味道 好吃不腻  易慢慢品尝

Angelina

位于卢浮宫附近 ~

点的都是网红产品   可是只有千层酥比较合我口味
热巧克力 和勃朗峰真的不是很喜欢

Mont-Blanc  奶油栗子蛋糕    我不是很喜欢

Mille Feuille  千层酥  也叫拿破仑蛋糕   很喜欢

TORAYA
一家开在巴黎有五百年历史的日本甜品店
靠近协和广场~

环境满分   菜单日语看得应该会比英语更能理解
饭很糯很香
抹茶味道和大麦若叶味道特别相似

到巴黎买什么

巴黎还有一大任务就是购物~ 就连不退税的喔都觉得比国内便宜很多
我就推荐几个我觉得特别好的产品 和相关购物地点
学生党  不是大牌  基本上是中等价位的~

老佛爷和巴黎春天

老佛爷的图镇楼
相比较老佛爷 我更喜欢巴黎春天
巴黎春天   就我个人而言很喜欢娇润诗 所以每次来都是囤货
                  巴黎春天的负一楼  娇润诗中文导购真的很棒  给我打折还送了超级多小样
                  我就是娇润诗死忠粉   吸盘能洗出脸上的脏东西  我之前都用的恒润保湿系列  我妈说我皮肤变得很细腻~  黄水橙水绿水都特别舒服滋润  身体磨砂膏去角质效果很棒   我特别容易肿  v脸精华什么的还蛮适合我的 等等   娇润诗旁边的 巴黎舞女饰品(牌子我不知道怎么说的)  价格比上海专柜便宜很多

老佛爷貌似是后门?出来之后有药妆店   有很多中文导购  基本上小红书的爆款  都会在里面找到

Tip:推荐来咯(都是我用过的产品
脱发推荐   馥绿德雅   1号精油(区别于5号  但是欧洲人不说1号  +  防脱发洗发水+发膜   我这次去又囤了很多  有改善   也有吃德国双心的脱发药
瘦身推荐    娇润诗系列   (有点贵   可以换   Somatoline cosmetic   虽然贵点但是量多

但是这些地方的不足之处  有些大热的色号  不全    所以喜欢彩妆的妹子可以转战 香榭大街的丝芙兰   特别全

原本以为自己会写很多买买方面的经验  后来发现就这么点货  我再唠叨几句
我蛮注重基础护肤的   钱都砸在基础护肤上了   并且所有的一套都要来自同一个牌子  洗面奶-水-眼部精华-眼霜-精华-面霜-防晒霜
化妆 我不是经常   偶尔出去吃饭游玩会抹抹   但是感觉人会变得很精神   卸妆一定要好好卸
觉得还是基础护肤最重要了  ~   嘿嘿

我好像走题了

总而言之  在巴黎的每一天都把日子过成诗    over

赞!写得不错!愿回访

2016-03-25 14:28

2016-03-25 15:0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5 15:10

2016-03-25 16:0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8 12:54

引用 yinyinn 发表于 2016-03-28 12:54:06 的回复:

回复yinyinn:出去看看撒

2016-03-28 19:25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03-25 15:10: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