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重游金陵,别样滋味

CookicLin (上海) LV.20
2016-03-25 08:30 717/8
  • 出发时间/2016-03-20

出发前的话

时隔七年,再次前往南京
这座城市徘徊在南与北、怀旧与潮流的生活节点上,你一边把玩细腻的雨花石,一边满耳朵北方味十足的南京话,一头吃着地道民国菜,一头钻进惊艳的先锋书店。这座带着浓浓民国怀旧味道的老城,推开一扇门,就是艺文气质出众的玉面书生。
这次出游还有个目的,就是为了妹妹的生日来着~~

这是红楼梦哦~~在地铁站里,但是我忘记那一站了。。(哭晕在厕所

第一天

上海出发去南京,选的是高铁,大概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票价也不贵ing

南京南站是京沪高铁沿线的一个站点,建设的特别大,差不多有20多个站台,里面真的非常的大,据说规模在沪宁线上数一数二,而且设计完全是按照飞机场的候机厅来设计的。而且随着建设,现在还有沪汉蓉、宁杭高铁也都从这边经过,更加提高了这个火车站的接送旅客的量,每天的运输人数开始逐渐超越南京站。

从地铁站出来,可以直接到达到达区,这边有很多的店铺,吃饭什么的不在话下,当然更多的都是些快餐类的。进入候车室,里面也有餐厅,相比于外面,数量上少了很多,但是选择面还是很多的。而且现在这个火车站周边,已经开通了地铁一号线、三号线以及机场线,出行非常的方便,即使你从别的城市来南京承飞机,去往机场也是非常的方便与便捷。

基本上动车的候车区都在很里面,要走很远的,因此最好提前到。不过如果你有银联的白金卡,可以享受VIP的候车室,这样子你就可以定定心心候车,到点会有人提醒你去检票,不用再担心错过了。

不知道这个标志是神马意思馁~~~

久违的南京地铁单程票,觉得这种更环保啦。上海那种纸质的,用多了就会坏来着~··

这张全景图旁边还有个电子地图,可以标明你想去的地方,以及景点介绍,很不错哦~~

一转眼看到的垃圾箱,哈哈,很有特色呢~~

南京大排档

住宿的地方就在这里,所以很方便来着,大约11点多到店,已经有一些客人来着了。现在流行微信点单哦,直接网络上注册号以后,直接下单,有的菜还有优惠来着。不到12点这里已经人满为患~~本地外地的人挤挤~~~
最爱美玲粥,豆浆熬的正是时候,连我这种不喝豆浆的人也吃了好几晚。
春卷太大了啦,里面有韭菜,不过蘑菇好大一只,足料!
狮子头很粉嫩,不过还是喜欢吃弹性足的那种~~
汤包里浓浓的鸭肉味道,表示太油腻了⋯⋯
还点了一个茼蒿,蛮清爽哒~~总的来说很好吃。
另外,服务员很棒哦~~给个赞。来南京的第一顿,妥妥哒

定位不对的,是平江路的那家哦~~

大快朵颐之后,就要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咯~
南京博物院是需要提前一天去官网预约的哦~先去了民国馆,不过因为人多,所以也没拍多少照片,之后去了特展馆和历史馆,不过最想去的南腔北调在装修ing,只能看看其他的咯~不过其他的也很精致哟,无论你喜不喜欢历史或者文物,这里都是你必来的地点哦~~

南京博物院

参观时间已经po在上面咯,不过相信大家总能在各种途径找到这些。
这里给一下南京博物院的网址ing

我也不知道为嘛。。。我的名字显示不出来。。。。不过,这样正好可以不用p了。。。。

po个主馆地图,不过呢,我们是先去民国馆的啦。大家可以按照浏览图慢慢走~~

民国馆

上图是民国期间的药店,下图是胭脂水粉店。看了看价格不算贵,入手一盒雪花膏

为嘛想到了馄饨店??哈哈哈

不知道为嘛,我调过色了,但是上传上来都是原图。。好吧,原谅楼主懒癌晚期。。。

特展馆

特展馆有三层,可惜我最爱的南腔北调木有展出ing。遗憾只能下次来补齐咯~~

很小很小哦,感觉手工艺人真的是好厉害!!

喜欢扇子ing

给一张外景,不喜欢照正面的我。。。。

中山陵

参观完博物院以后,我们选择去中山陵,坐一部车就可以到达景区脚下。因为,只是为了来这里刷新当年的图片的啦,所以只看了中山陵,其他的都没有去,如果大家想要知道这一块景区的攻略,可能我就帮不上大家啦~~

周末人还是蛮多的啦。。。

中山先生真的是一个伟人哦~~带着崇敬之情,走哪392级台阶

注解:从博爱坊到祭堂总共有392级台阶,高差约70米,平面距离700米。如从碑亭数起则有290级台阶。建筑师为避单调,将这392级台阶分作10段,每段1个平台,总计有大小10个平台。这392级的数字,暗喻了当时全中国三亿九千二百万同胞。

从景区脚底下,一直走到这,再走回去,一共相当于走了12层楼,真的是好累啊~~不过,我们竟然还要去南理工,给自己点个赞~~

南京理工大学

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忘记拍南理工正门了,好尴尬

特地来看二月兰的,真的很大一片,好好看~~

请允许我们两个自恋一回好嘛~~~

到了那里,走不久就看到了二月兰,一大片,真的很壮观。在不断的拍拍拍之后,我们选择了学校里的一家餐馆,解决了我们的晚饭ing

奶酪时光

网上有推荐这家,然后我们用了团购,突然发现两人份的真的有点多来着。不过妹妹的食量现在竟然hold住,我也是被打败了。。。。

坐车回去后,我们想消消食,又去夜游了秦淮河,看了看夜晚的乌衣巷,表示真没啥来着⋯⋯第三天准备再来逛白天的景色,所以大家稍微等一下哦!

拍不到牌坊的字ing。。

第二天

出发前自拍一个呗~~~

芳婆糕团店

说是很多人推荐的,妥妥早上来了呀。原本点评说的很恐怖的,说排队人很长。楼主不到八点到达店铺门口,大约排了20分钟吃上了。
这里告诉大家一下,门后的窗口是做饭团的,最边上的人负责收钱,你可以把你要吃的告诉她,旁边有三到四个阿姨在做。转角进店里,就可以点其他的,两个人点了两个饭团(加蛋加肉松加油条),一碗酒酿圆子一碗银耳还有一块芳婆糕,25块钱。蛮划算的
话说,他们家加蛋是加整个的哦,不是像上海的那种是只有蛋黄的~~哈哈哈,这个真的是吃到撑哦!

超级实有木有!!竟然整个蛋都在里面哦!也是够可以的了

哈哈,造型真的是太搞笑了!

吃完饭,我们就走路到莫愁路,坐车去南大。然后表示看不懂南京的公交车,竟然不是靠站停车上人的。。隔着两条车道,这样上下车,真的好嘛??

南京大学

忘记为嘛要来南大了,不过过来才想起来是为了钟楼,当时过来发现就一般般吧。不过大学游依然是我去每个城市想要去的地方。想着总能遇到一些不凡吧~~
阳光撒下来,校园的氛围让我们总是很怀念呢~虽然没有那么幸运考过来。

大学的气息扑面而来

喜欢这张构图ing

请忽略后面的背景好么~~~哈哈哈,让我逗逼一下啦

赶脚校徽一般般捏~~~

玄武门

七年前在这里留了影,七年后的我变了好多哟~~~

玄武湖公园

七年前来的印象已经少之又少了,这次再来,想着再游一次~~天公作美,阳光普照ing,虽然是周一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呢~一路沿着地图,主要逛了樱花长廊ing,拍照的人很多哟~还有人来拍婚纱照的捏~~(* ̄▽)u┌┐ d(▽ ̄*)

被各种花浪漫到啦~~~

明城墙

收费ing好吧,和西安的差不多ing,所以我们就没有登城墙来着。。。
南京明城墙从内到外由宫城、皇城、京城、外郭四重城墙构成。其中,南京京城墙,不循古代都城取方形或者矩形的旧制,设计思想独特、建造工艺精湛、规模恢弘雄壮,在钟灵毓秀的南京山水之间,蜿蜒盘桓达35.267公里,比北京明城墙更长,是世界第一大城垣,而南京明城墙的外廓城周长更是超过60公里。

鸡鸣寺

在鸡鸣寺道路两侧,与一众樱花集体绽放的时间有点不同,有两株被称为樱花消息树,总是提前于其他樱花开放,而它们的开放,就提前透露出南京樱花季即将到来的信息。

周一还是那么多人!!!那么多人!!!!好难过!!!

东南大学

为了来拍他们家校徽特地跑过来的,我们也是醉了~~
沿着鸡鸣寺一路走过来,走了大概15分钟到达校门口。感觉木有南京大学那么宏伟诶。看了介绍,发现两个大学都是1902年成立的,难道是竞争对手咩?
好吧,我们只是进去逛一圈的来着~~

1912

南京1912街区(Nanjing 1912 pub street),东邻南京总统府,南抵长江路,是由17幢民国风格建筑及共和、博爱、新世纪、太平洋4个街心广场组成,总面积3万多个平方米的时尚商业休闲街区,于2004年12月24日正式面世。
南京1912街区,得名于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先生于南京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也是中国千年帝制终结,满清王朝覆亡,挽救民族危亡之际。当时的南京城聚集着诸多政要名流和学术大家,是中西文化交会之地。

到处都是可口可乐的广告捏~~

原本准备晚上来的,没想到我们的行程如此之快,只能再安排其他的行程咯~~在大众点评上面看到有人评论这里晚上不是良人来的。。。。我哭/(ㄒoㄒ)/~~

没有进总统府,因为之前来过,然后在逛1912的时候看到这些,感觉好有味道哦~~~

可惜这里正好有一棵树来着。。。。

鹿港小镇

竟然跑到这边来吃上海有的。。。好吧,南京大排档也是上海有的。

想吃虾的, 点了个樱花虾。。。然后我以为是樱花+虾,没想到。。。是品种名字就是叫樱花虾,好吧。败给我的无知了。。。

大众点评定位送的甜品来着

老门东

原本安排在第三天的行程,因为我们抓紧时间,所以提到了第二天来玩耍ing~这里虽然也有旅行团来,但是毕竟人很少,对比着夫子庙真的是好很多。不过有很多店铺并没有开⋯⋯
看到这里将来要开电影院,想着也是极好的啦~

好神奇的玻璃ing。

推荐这里的朱记小郑烧饼,很好吃哦,而且很便宜来着。用大众点评还有优惠哟~~~

朱记小郑酥烧饼

喜欢甜的,桂花糖的好好吃哦~里面心子是红色的哦

狐狸家

买完烧饼向前走,就可以看到这家,说是网评也不错,我们就买了原味和玫瑰味的。事实证明,还是原味好吃啦~~话说,为嘛找不到连锁的超市,诸如全家,7-11类?害得我买酸奶都买不到ing。

买完吃的,我们就准备回去在房间里面看太阳的后裔哟~~~

第三天

秦淮河

白天的秦淮河,别有一帆风采。八点不到,这边人也不多,正是拍照好时节~~
夫子庙附近的河房是绮窗丝幛,十里珠帘,灯船之盛,甲于天下。许多名胜古迹、历史掌故、风流韵事,都发生在它的身旁,被历史文人骚客吟颂传唱。

回味鸭血粉丝汤

料很足,推荐南瓜饼

瞻园

瞻园是在南京的两天里最有惊喜的地方,也是最有灵性的地方,人不多,环境优美,转转停停总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从夫子庙步行10分钟就到了瞻园,早上八点多的时间人还很少,即使快到中午出去的时候,人也不多。其实我到现在也搞不清楚瞻园整个园子是大还是小,总觉得江南庭院也不会大到哪儿去,但是从一个小院子出来后,就发现别有洞天,又是一个转角就没有了方向。所以,不论园子大小,只能说,设计的恰到好处,总能让人在一处景色中收获各种惊喜,也许这也是江南庭院构景的一大特色。

太平天国历史陈列室

园内布局典雅精致,有宏伟壮观的明清古建筑群,陡峭峻拔的假山,闻名遐迩的北宋太湖石,清幽素雅的楼榭亭台,勾勒出一幅深院回廊,奇峰叠嶂,小桥流水,四季花香的美丽画卷。这里是赵雅芝演的《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府的取景之地呢。

请允许我搞笑一个~~哈哈哈

莲湖糕团店

原本想吃蒋有记的,到了这里才发现,并没有。听说这家也不错,就来大快朵颐。早上八点不到到的,店里还在盘货,只有包子神马的。
不死心,十点又来了一次,发现东西都摆出来了,买了个桂花糕吃,一点都木有桂花的味道⋯⋯

咸亨酒店

逛完瞻园,我们就在外面闲逛,正好看到咸亨,就买了一点茴香豆带回去给粑粑下酒ing

南京三天随心游over~~

大家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提出哦。

2016-03-25 10:55

赞!写得不错!愿回访

2016-03-25 14:27

2016-03-25 15: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5 16:25

2016-03-26 11:37

2016-03-26 14:4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