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眼看世界】sakura 相约 鼋头渚樱花烂漫

2016-03-25 09:44 936/9
  • 出发时间/2016-03-21

题记

总想在最美的时光,看到最美的风景,只为不辜负一生只有一次的年轻岁月,只为不辜负樱花烂漫般的那颗驿动的心。                                                                                                           ——题 记

赏樱攻略

上一次游鼋头渚,来在樱花未盛开之前,不免有些遗憾。这一次忽如一夜春风来,看到樱花已经盛开,微博上面各种晒花狂人,不禁心里痒痒的,早就计划美女团相约樱花季,不去日本,不去武大,就在无锡鼋头渚!心动不如行动,难得小高考结束,有弹性上班的周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sakura,等我……

攻略:
        购票:网购票比较方便,但是因为正值樱花节开幕,旺季每张票只便宜了十元,不过胜在取票不用排队,自动取票机就可以搞定!周一不是节假日,但出来玩的人也不少,估计如果周末人会更多啊!!!
        交通:今年正值马拉松在无锡,因此周日有交通管制,另外周末的人是超级多的因此如果选择周末赏花,不建议自驾。还好我们周一出行,自驾无锡1个半小时,路上还好没有堵车,9点半左右到达,停好车,换好票,再在门口凹造型,10点钟左右入园。
         饮食:樱花节里边有小吃,但是很贵。如果肠胃不太好的,可以自备点心零食。
         路线:充山大门入园——充山隐秀——赏樱楼——无锡人杰苑——樱花谷——中日友谊林——山辉川媚坊——太湖绝佳处——长春桥——返回游船码头。如果人多,可不乘船,直接回牌坊附近坐观光车离开,但是人少可以乘船到太湖仙岛,游玩一番。

樱花物语

樱花物语:
        提到樱花,就会想到日本。 樱花的花语是——纯洁。不过,千万别被它的花语及天真无邪、粉粉的樱花外貌给骗了。其实,它有很深的意喻——樱花代表了曰本人的武士精神。在遥远的东瀛,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美丽的樱花树下,有着许许多多属于那些武士道的灵魂。传说樱花本来只有白色,而那些壮志未酬的武士选择在他们喜爱的樱花树下了结自己的生命,鲜红的血缓缓的渗进泥土里,把樱花的花瓣渐渐染成了红色,樱花的花瓣越红,说明树下的亡魂就越多。
        也许是因为这个传说,也许是因为樱花易逝,在这片花海中,总会伴随着淡淡的忧伤。仰望天空,看樱花飘落的姿态,纷飞淡然,如梦如雨。置身在美景之中,那是粉色包裹的世界。回想樱花飘落瞬间,为博美人一笑的无可奈何。阳光洒落在花海的顶峰,抚摸那多情樱花。泪想落下,却深怕被看见。试着忘却眼前一切葬花吟诵,只为安静的享受阳光的温暖,樱花的柔情。
        赏花的人多,也就冲淡了心底那淡淡的伤感。跟着人们流连这美景,不自觉地快乐起来。四人一行,走走停停,把这美景记录在手机里,也深深地印在这脑海中。。。

太湖佳绝处

太湖佳绝处在长春桥附近,那一片花海,美得是不要不要的啊!!! 在太湖边,长春桥畔,水中倒映着樱花海,树影婆娑,岸边还有三两作画的美女,人美,画美,花更美,这一切,仿佛让人身置仙境中!

樱花谷中的美女

樱花树下,美女如云,穿越古今,那一缕芳综,随着樱花的气息,翩翩而来!偷拍了几张正在拍写真的coser,听说樱花节期间有动漫展咯,真想带着社团的团员们来这里浪一把,美一次啊!!!我也情不自禁地拍出各种造型,让姐妹们帮拍拍拍~~~~~

樱花雨中飘荡着的风铃

在樱花谷中,美丽的樱花,藏着叮叮当当的风铃,当春风拂过时,飘下的樱花雨伴着清脆的风铃声,是那么的动听美好,当然如果没有太多的人就更好了!!!
        在樱花谷这边,还感受到了日式风格,风铃、纸灯笼、樱花、楼宇、街灯,花伞,如果樱花下再亭亭立着一身著和服,头攒樱花的女郎,就更像了!!!

太湖仙岛

乘船到太湖仙岛,身置太湖之中,远眺仙岛,湖中鸥鸟像通了人性,围着船儿觅食。湖中还有几艘小舟,让我想到了琅琊榜中苏兄出场时的场景,云里雾里,晃如仙人。

太湖仙岛以道家为主,灵宵宫也是烧香祈福的圣地。在这里求平安、健康、姻缘的都很多,祈福牌上就挂了好多人们的心愿,希望所爱的人幸福平安!!!从岛上回来,我们乘坐的是能装下近千人的神仙号大船,非常霸气啊!远远的拍了一张刚刚我们走过的会仙桥,犹如鹊桥的感觉~~~

樱花下的美食

中午吃的小吃,各地小吃云集,我觉得台湾盆栽冰淇淋,不错,主要是盆可以拿回家种花,冰淇淋味道一般,里边的糖豆太硬不太喜欢。主食印度飞饼还挺好吃的,香蕉口味不错的。印度小哥做饼也是帅帅哒~~~

归程感悟

从鼋头渚出来已经五点多了,伴着夕阳,我们打道回府。回首这次约会,最美太湖鼋头渚樱花季,相约sakura盛开烂漫的日子,忘却一切烦恼,只是恣意地盛开,爱上了樱花,虽易逝却绚烂,虽淡雅却热烈,虽伤感却多情……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妖晶 的图片:

太美了,令人窒息

2016-03-27 22:1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27 22:14:59 的回复:

回复简单:是的,小巧远不及实景,据说晚上还有夜樱可赏,今年是错过了,等明年了

2016-03-28 05: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8 10:5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1:25

引用 corner 发表于 2016-03-28 11:25:02 的回复:

回复corner:会的,一切都是那么美,晚上还有夜樱可以看

2016-03-28 11:54

引用 binlin_ice 发表于 2016-03-28 10:54:2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binlin_ice:是啊,时不时翻翻看看,回忆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2016-03-28 11:55

可惜我那年是十月底去的,没发现鼋头渚这么美,感谢楼主。

2016-03-30 13:10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3-30 13:10:11 的回复:

回复自在:不同时期,景色不同!

2016-03-30 15:14

引用 妖晶 发表于 2016-03-30 15:14:46 的回复:

不同时期,景色不同!

回复妖晶: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怀念那年在江南游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