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逃进纽约的阴雨缠绵和纸醉金迷 (三天四晚自由行攻略)

磨磨唧唧。 LV.9
2016-03-25 09:55 1593/6
  • 出发时间/2016-03-14

纽约,一个我从来未曾心向往之的城市。五年前还是一个初中生的时候随着学校拜访了美国,走马观花,凭借着一个小孩子的世界观来观望这个有些傲慢却又有着资本傲娇的国度。18岁的我在加拿大多伦多独自漂泊了一年的时光,决定利用春假和亲故们旧地重游,重新建立一个城市的印象,深入浅出。如果说多伦多是个外表不拘小节内心静谧却从未享受过青春的退休妇人,那纽约一定是那个散发着最迷人魅力的妙龄少女,魅惑而不轻佻。纽约,是个不夜城,灯红酒绿而又纸醉金迷。。。

人物介绍篇

一个来自中国南方(南京算比较南了吧)生平最讨厌漫长冬季岁月的姑娘居然跑来多伦多念高中。然而在天寒地冻的悠悠岁月里,最庆幸的就是遇到了两个像家人一样的好姑娘,Tammy和Seresa. 山西太原人和北京人,喜欢北方妹子性格的豪爽,让偶尔小家子气又略显矫情的我淹没在她们之中而不那么明显。原本从去年暑假开始就计划的春假十日欧洲行因为各种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再缩水,最后能敲定下来纽约行我已经感天动地。毕竟带着两个almost adults但是护照显示未成年儿童的人是件不太容易让对方家长放心的事儿。虽说我是唯一刚满18岁的成人,但是她俩在种种方面都成熟于我。Tammy主要负责担任摄影师和人肉GPS兼导游和会计的职务,SERESA和我纯属负责玩儿HIGH了需要被拉走的那类人 其实我很在行做导游写行程这类事,但是出发前两天才结束雅思重任的我就被没收了负责人的职务。。想着反正都是北美,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无时差,文化相近,就没必要细心周到的准备良久了。应该算是半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对于纽约初印象,我只是各种期待着能看一场梦寐以求的百老汇歌舞剧,最爱的当然是经典中的经典chicago啦,其次就是北京遇上西雅图电影里的帝国大厦,就我个人而言其实就这么点要求啦

前期准备篇

机+酒
机票在携程上订的,对于留学生来说,不定期关注各大航空公司旅游网站特价机票是个良好的且必备的习惯。在加拿大留学的亲故们,基本就巴望着加航的票子,这次也本着不求最便宜但求最舒心的原则选购。也比较会关注携程,去哪儿之类的网站。对比良多之后,在携程上订了票。3.14 下午三点从多伦多纽约拉瓜迪机场。 3.18 早晨八点从纽约拉瓜迪机场飞多伦多。加税总价是1247rmb一个人。纽约本身就离得很近,但是处于春假外出高峰期的时段,能订到这个价格的票子算比较幸运的了,而且是在出发前半个月订好的机酒。酒店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便宜到不可思议,一度心事重的我还以为遇到了骗子。本着一定要吃好住好,最好交通便利驻扎在曼哈顿中心的原则,实际能挑选的酒店并且能负担得起的很有限。最后选定了时代广场旁边的洲际酒店。四晚价格一共是5721RMB,加税总价,豪华双床房。不能退款,无早。一直很担心住不下三个人,而且预订之后付款除了我自行保存的打印订单之外没有问我要任何邮箱之类的联系信息,而且代理商的名字看上去就挺玩笑的。之后打电话到代理商那里核实信息,说我们的酒店已经预订,现在属于等待入住的状态。我们又询问了房间规格,他说可以入住的时候和前台说明人数,有的双床房可以住四人,有的只能住两个人。一切ok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一个快让我们崩溃的问题,在美国,21岁以下的旅客不能单独入住酒店,然而我们之中无人满了21岁成年,会不会露宿街头 后来我亲自打电话到洲际的前台,核实,发现确实不可以。之后经过了一番讨论之后,SERESA妈妈的朋友住在纽约,但是在皇后区,她可以帮我们check in。所以这点提醒很多想要单独去纽约玩儿的未满21岁的同道中人,事先打电话确认,有些酒店应该是可以的,如果实在不行且没人帮助可以考虑在airbnb的网站上订名宿,价格合理且更富有乐趣,不过地理位置是不太方便的。

签证
不知道国内如何,但是在加拿大的所有签证都是可以不经过旅行社自行办理的。我已经在多伦多办理过了日本签证和美国签证,都不是很困难。而且留学生会更加容易办理,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下来了。 具体过程google以下都会出来,很详细。按照步骤来做就好了。大概流程是先在网上填写表格缴费以及预约面签时间。然后面签预约成功就可以带着所有必备的资料去就好了。大使馆不给带手机,包包要自己存起来。我正好赶上妈妈来多伦多看望我的时段,就让我妈带着我的所有东西在旁边星巴克等我,我空着手进去的,一个小时就出来了,特别快。面签官就问了几个个问题就放我走了。po一个有用的link,只适用于留学生:
http://edu.yorkbbs.ca/visa/1466050_2.html (很详细的教你如何填写表格,很实用)

订票
百老汇订票
首先去纽约必看的百老汇。但是特别可惜,我的两个亲故们都不是很感冒这个,而且票价确实不白菜价,时间又过于紧迫,大家不得不学会取舍,我就为我的纽约行留下了一丢丢的遗憾。但是万事没法做到完美,残缺也是一种美,就让百老汇留着下一次的纽约行吧。但是前期我也是了解过的,这里有一个可以买到打折票的网站,全英文的,供大家参考,经典曲目都有哦:
https://www.telechargeoffers.com/ (不知道国内不翻墙能不能用)

自由女神岛和帝国大厦订票
说了是半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期并没有在网上订票,因为行程都没有最后敲定。所以自由女神岛和帝国大厦的票子都是提前一个晚上用手机订好的。全权由tammy这个严谨girl执行,我都没见着官网长得啥样子 她就都买好了,直接google搜官网就可以订票了。但是也是全英文的。其实都可以直接到了现场去买票的,但是为了避免排队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我们就用手点一点就买好了。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哟~ 自由女神岛订的轮渡加上岛的票,一个人是25刀,如果早一点预定的话可以订到上女神皇冠上的票,只贵了3刀,但是很可惜3月的皇冠票都订完了。预定好了之后会发票子的编号,去现场领取就好了,记得带着证件。帝国大厦的票分两张,可以选择只上80层,或者80和102都上去的票,80层观光票是32刀,102层室内票是20刀。个人觉得其实102层没什么意思,毕竟不能走出去,隔着玻璃。北京遇上西雅图最后的经典场面是在80层拍摄的,风景很美但是风很大,害怕手机飞走的亲们可以买了102层的票隔着玻璃放心大胆的各种拍拍拍 贴一张票子的照片

手机app
Google map 是非中国地区的任何国家的导航神器。在多伦多我生活离不开它,用的特别顺手,而且准确率很高。找路都用它。
yelp 美国版大众点评。找美食都用它,但是我还是会习惯和大众点评对比一下,综合选定餐厅,毕竟更符合中国人口味。
有了这两个app基本玩遍美国都不怕。关于手机的问题可能与国内不太一样,我直接用加拿大的手机号开通的美国漫游,15加币一个月,流量电话都是unlimited,划算。如果是国内的话可以考虑租赁境外移动wi-fi。去日本韩国我都用的很好用,网速快,淘宝可以直接购买,机场取还。

行程

day1: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纽约拉瓜迪机场-洲际酒店-晚饭-时代广场
day2: brunch - 大都会博物馆  - 中央公园 - lady M甜品店 - 晚餐 - shake shack 汉堡宵夜
day3: brunch -自由岛,自由女神 - 午餐 - 华尔街金牛 - 观光巴士 - 晚餐 - 时代广场逛街
day4: brunch - soho 逛街一天 - 晚餐 鸟人拉面 - 帝国大厦夜景
day5: 纽约拉瓜迪机场 - 多伦多

行程虽然不满,但是个人比较倾向于这种不累人的玩法,不着急着赶行程,用心体会每个地方,也是我忠于自由行的原因,时间可以自行控制。好了,下面正式开始纽约之旅

1. 灯红酒绿,不夜城,纽约初印象

出发的时候多伦多飘起了毛毛细雨,带着略显沉闷的心情出发,本想美美的凹个造型,被一场小雨浇熄。提前查的预报显示纽约高于10度的气温,兴冲冲的带了三条裙子和两件短袖就匆忙出门的我也是真真的感受到了早春的冻人夹杂着绵绵阴雨是一番怎样的感觉。只是祈祷纽约未来四天是好天。

加拿大入境美国特别的简单,在多伦多机场就入关了,下了飞机拿着行李就可以出机场大门。入境表格也是上飞机之前填写。买的机票是美联航但是实则承运是加航,在加航航站楼check in,被告知还要付20加币的不知道什么费用的我想着,还没出国门就刷卡,预示着此次花销不少啊。。飞机不大,一排四个座位。起飞前的阴沉天空并未在纽约上空绽放阳光,降落的时候很颠簸,险些以为要掉下去了。。还好有惊无险,对小飞机还是有些后怕的。终于是顺利的到达了美国纽约拉瓜迪机场。相比加拿大机场的敞亮,拉瓜迪,一个坐落在皇后区的市内机场显得略微破旧。登机和降落口在一起,人很多也很嘈杂。穿过人群拿完箱子本以为还要过海关,谁想竟然就看见了机场的大门。出了机场的大门就是出租车停靠点,告知管理人员你要去哪个区会安排你打车。坐上了出租车后排,窗外淅沥小雨渐停,伴着飘扬的美国国旗,而非加拿大枫叶旗,我终于是意识到自己踏上了美利坚的土地。这里有个很重要要提醒大家的,上了出租车我们直接和司机说了我们酒店的名字,就安心享受窗外的别致景观了。下了车拖着沉重的大箱子,发现这个洲际酒店正在装修,没有入口,而且Google map上显示仍需步行20分钟,才醒悟,司机弄错了酒店。只得认命的拖着箱子在雨中踱步而行。当时温度大概8度左右吧,裹紧大衣,轮换着左右手,走了半个小时,穿过曼哈顿的繁华,街边落地窗里掩映出纽约人的谈笑风生,仿佛将窗外的阴雨缠绵隔绝。终于跟着google map 找到了正确的酒店。打车费用加上小费一共是40美金,供大家参考。从拉瓜迪到曼哈顿

很推荐时代广场旁边的洲际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出门就是地铁站,楼下就是著名的shake shack汉堡店。往后走一条街据SERESA妈妈朋友介绍是美事一条街,里面什么国家的餐厅都有,价格合理,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第一餐是朋友的阿姨们帮我们办好了check in带我们去的一家墨西哥餐厅酒吧,进店之前还看了护照。21岁以下不能喝酒,所以眼巴巴的看着两个阿姨点了mojito。墨西哥菜色辛辣刺激,小小的门面店在紫色蓝色变换的灯光阴影下融进了纽约的灯红酒绿中。po点照片。

出了餐厅天空又飘起了雨,相比刚下飞机的粘稠,夜晚的雨滴更急促了些。让照相机镜头在雨中氤氲开了水汽,拍不清人。踏着高跟鞋出门的我一时狼狈不已。雨中的时代广场仿佛被罩上了罩子,淡去了浓重的灯火,一时之间让纽约的市中心稍许失了颜色,却丝毫不影响这座城的繁华。雨滴愈演愈烈,被淋湿了的我们也失去了兴致,来不及撑开伞,就匆促讨回了酒店。只是随手拍了几张游客纪念照。还有一件事要提一下,当时我们站在路口等红绿灯,身后突然冒出来一个装扮好的大叔,着实吓了我们一跳,时代广场人多嘈杂,也没听清他说了些什么,就开始要求拍照,无奈之下略显狼狈的我们和陌生大叔自拍了几张,然后就听他用中文念着“小费。小费。。” 于是我们就在极为荒唐的情况下拿出了钱包里最小的面值,五刀。。。回到酒店我们才反应过来。。提醒大家,在纽约这种游客众多的地方会有很多穿着打扮奇怪的人来找你拍照,照完了是要给小费的,所以后来我们再碰到这种就选择无视。。就不放自拍了,大家都是尴尬脸而且很狼狈。。。听着窗外雨滴拍打着的节拍,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第一晚结束

2. 大隐隐于市的失落文明

第二天在闹钟声中迷迷糊糊的清醒,隔着酒店厚重的窗帘,内心祈祷窗外的阳光明媚,可是昨晚看了天气预报叹息而眠的我自知不太可能是个大艳阳天。拉开窗帘,低沉的天空灰蒙蒙一片,让一早昏沉的空气更是让人心情低靡。原以为下午会变天的我在短袖外面套了件大衣就匆忙出门,我真是太低估了早春纽约的冻人寒。前一晚两个老纽约的建议下,晚上回酒店安排了一下三天的行程。因为她们说的帝国大厦的典故,本身安排在第一天晚上的我们放在了结尾,改了路线,今天去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顺道去品尝大家都推崇的lady M甜品店。选了酒店对面的一个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吃了早餐。来了美国一定要享用美式早餐啦,直到现在周末早晨有时间准备早餐的我还会煎上两片培根,来了纽约爱上了培根。吃饱喝足就做地铁准备出发去纽约第一站 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的地铁历史应该挺久的了吧,很狭小,也很破旧,开快的时候还会不稳。。而且地铁站有的时候也是挺乱的,避免很晚的时候做地铁出行。在自动售票机买的票,单趟一个人是3刀。可以用信用卡买,有的还会有中文服务。纽约地铁分为好几条线,因为年代久远,有些地铁上没有显示器或者报站牌提醒你到哪站了,你得时刻注意。忘记了大都会博物馆是哪站了,但是应该是C线。一定看好方向,纽约的地铁站相对来说还是算清晰的,看清楚就行。Google map查一下终点,就会显示做到哪站下车,如何走。到了站之后,需要穿过部分的中央公园才能到达大都会博物馆。清晨的中央公园已经能看到三两慢跑的人。可能因为是阴天又是早春,并没有想象中绿荫成群的壮丽。沿着大概的方向走着,眼尖的同伴尖叫着拉着我跑到了湖边。也不知道是什么湖,中心喷涌的喷泉不停歇的运作着,发出拍打水面的声音。湖对岸是一排欧式建筑,那一刻仿佛自己身处的不是大大咧咧的美国,而是小巧精致的欧洲。拍几张照片,沿着湖边行走也是一种享受。清晨的纽约还没从昨夜的狂欢中苏醒,才觉悟什么是大隐隐于市的静谧。但是清晨的湖边荡漾起的寒风着实冻的我不再有心思欣赏一汪死水。

本次最满意的照片之一。拍摄于中央公园。

看到了大都会博物馆,已经是快要十点多了,门口聚集了人群。很多看起来是学校组织的field trip吧。还有推着婴儿车,抱在手里的。不愧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特别期待艺术展,据说梵高莫奈的画都珍藏在里面。进入后大部分人围在中间的游客咨询那里也不知道在干嘛。旁边会有自动售票机,买好了之后把门票贴在胸口就好了。还可以租赁机器讲解,个人还是喜欢自己看出自己的感悟,就没浪费那个钱了。下面是两张外景图。没法拍到全景,艰难的避开人群。人真的挺多的。。。博物馆很大,逛一天都是逛不完的,就决定去几个自己最想看的展馆。

下面就放图不说话了。。中国埃及馆感觉世界各地的都差不多,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雕塑么,看来看去都是一张脸,对于我这种不懂艺术的俗人,还是不要随意评论糟蹋了。但是美术展真的是我最能看得进去的,太多佳作了。大家感受一下

其实对于毕加索的画风一直不太懂。做为一个看热闹的外行人,还是喜欢莫奈那样的写实派,抽象派对于我这种没有艺术细胞的人来说有些牵强了

从大都会博物馆兜兜转转的出门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饥肠辘辘,直奔心之向往的lady M. 相比来博物馆之前的兴奋,去甜品店好像更加开心。没办法,现在这个肤浅的年纪无需假装深沉 Lady M有名的就是他家的千层蛋糕。吃了他们家的千层蛋糕才发现之前的那些千层蛋糕都白吃了。直接上图,此处不做过多描绘了,因为搂住我词穷。

Lady M不能算很平价的甜品店,又因为我们点的还算多,就不那么便宜了。价格是真的吃了就忘。店面很小,如果打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从蛋糕店出来,就是central park了,这么大的一个市中心公园应该进去溜一圈。虽然早晨已经见识过一隅的瑰丽,还希望继续深入的走走看看拍拍。一行三人,就这么自行游走在绿的不那么明显的道路中,被宁静充斥着。

图二想给照片带点生气,就要求朋友帮我拍飞天图,结果快门按慢了,就变成了如图所示的降落图。。。

之前和父母出去玩一直是被拖着跑各种景点,这次我们三个懒惰的姑娘一直认同回酒店休整的计划,从中央公园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天空终于被夜染上了深色,出门觅食。在酒店查好了酒店对面的一家日本烤肉店。好久不沾油水儿的我们就一拍脑袋这么去了。点了个150的奢侈四人套餐,结果三个人还吃了个精光。。羞羞羞。。看到服务员拿来了酒水单,心里小恶魔跳出来怂恿我点了一杯莫吉托,昨天就被馋得想要尝一口。。反正酒店就在对面,大不了晕晕乎乎的倒在床上。抱着侥幸的心理向服务员要了酒,然后居然蒙混过关了。。 可能长得太着急了,啊哈哈。可是果然一杯下喉已经是三分醒七分醉了。本来还想仔细逛逛时代广场的三人,决定兵分两路。我一路略微摇晃的走回了酒店,在床上就昏睡了一两个小时,她俩就去了时代广场,还去了MM豆工厂店买了巧克力回来。躺倒在酒店的床上,来不及回味今天发生的一切,仿佛醉倒在mojito味道的这座城池中了。。。。

迷迷糊糊在睡梦中听到旁边两人的谈话,一个说“她一直在睡啊”,另一个说“我们是不是得把这姐儿们叫起来,把美瞳摘了再睡。。” 我幽幽的出声儿,“我没戴美瞳。” 着实把刚从MM豆满载而归的两个人吓了一跳。时间大概是晚上十一点多。。。本来晚饭吃的已经酒足饭饱。睡了一觉起来的我一时没了醉意,又嚷嚷着下楼买汉堡当个宵夜。毕竟shake shack名声远扬,又不想占用正餐时间吃,当午夜宵夜正合适,又在酒店楼下,于是套上薄外套就往门外奔。十一点多的汉堡店依旧排到了店门外。让我更加忍不住想要尝尝这个迷惑了众人每天不知白天黑夜来排队的汉堡。大概也就等了半个小时不到就排到我们了,拎着外带包挤出拥挤的店面,准备让脂肪在身体里囤积。。。其实后来觉得也就那样,要说多么好吃到也不至于,个人观点。下面po晚饭加宵夜照。

3. 流淌在纽约血液里的所谓自由

提到美国不难想到自由女神像。虽然不到自由女神非好汉是沾染了些俗气,但是毕竟不来是种遗憾。还未反应过来的我已经站在了岸边等轮渡去自由岛的队伍里。票是前一天晚上用手机订的,去拿着预定号码到窗口取一下就好了,记得带着护照。早晨去自由岛的游客不多不少。排队过安检就大概20分钟左右的功夫。

过安检的时候是不能把手机拿出来照相的,所以出了安检门简单的照了一下我们乘坐的轮渡。人很多,各个都挤在二三层的小甲板上,为了能最先目睹自由女神的真容。上图是无任何滤镜的照片。虽然太阳公公依旧不给我们赏脸,但是灰色的天空沾染上了些许的蓝是真的让这几天的烦闷都烟消云散了。五年前来纽约的时候,学校带我们坐的船是不到岛上的,在远处远远的观望一下自由女神就回岸上去了。这次有机会能稍微近距离的站在这个毅力在美国一角的挺立地标建筑之下仔细观察也是一种体验。特别怕自己手贱,拿不稳手机不小心掉进水里,小心翼翼的拍了几张照片。船开的很快,耳边呼呼的风吹起了船尾荡漾着的涟漪,在平静的湖面上留下一条水波纹路,回头望岸边的纽约城变得模糊最后渐渐的融进了天空,自由女神就这样毅力不倒,居高临下的见证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一会儿也就上了岸。

开到正面的时候抓拍的。可能因为天空不作美,并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宏伟壮丽。也就是个被游客赋予了各种神奇色彩的一尊巨大的雕像。下了船随着人流艰难前行就是进入了岛了。岛上据说有博物馆,但是不想浪费时间的我们决定拍个到此一游照就结束这里的行程。也有讲解机器租赁,我们也果断放弃。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想拍照留念的旅客,不要下了船脚一落地就开始各种拍拍拍,那你会拍到无数也在拍照的其他行人。耐心点忘后面走走,人会越来越好。当然正中间的绝佳拍摄地人是最多的。绕岛一周就又回到了坐轮渡的地方了。我们之前拍摄的照片无论如何都避不开把栏杆通通围住的游客,后来在比较偏一点的地方拍到了无人叨扰的照片。

等我们绕岛一周的时候,阳光不知何时从厚厚的云层夹缝里探了出来,跳跃在湖水上,如同纽约城中镶嵌的一颗最闪耀的蓝宝石。

其实票里还包含了不远处另一个岛上的博物馆,但是我们没去。饥肠辘辘的坐在回程的船上想着一会儿午饭去哪里解决。打开yelp神器,发现一个评价很不错的湖景餐厅就在轮渡边。好吧,又是家汉堡店,但是周围没什么吃的我们别无选择。走进店面就发现我们还真的来对了。食物一般般,但是环境我给五颗星。坐落在湖边,透过窗户看向窗外,遮阳伞下的餐厅座椅坐满了享受着阳光自由啤酒的人们,和远处孤零零的自由女神交相辉印,形成对比。我想,真正自由的一定是流淌在美国人血液里的那种生活方式。 推荐这家餐厅,就在轮渡站边上,插着意大利国旗。名字是Pier A Harbor House 价格亲切。整体地中海风格的装修让人眼前一亮,很舒心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用了一个上午就差不多完成了。看了地图,发现离华尔街相当近,原本计划里没有的行程,既然都到门口了也得去看看那只华尔街大牛吧,好歹给自己沾沾财运 走了十分钟不到就看到了被大家围绕着水泄不通的大牛。想要拍照得排队等很久,见缝插针,要是一直等等等的话,就永远轮不到你咯。。好不容易钻了个空档,拍张照,就把牛头都摸了个遍。暗自发誓,回去不洗手了!

摸了牛看了女神吃了汉堡,打算打道回府了。本来想着坐地铁原路返回,后来发现停在路边的观光巴士。终点站就是时代广场,灵机一动就上了车,大概是吃饱了走累了,一直很想试试这种略带些傻气的观光方式。二层是敞篷的,好几次感觉红绿灯要pia在我脸上了。20刀一个人。绕纽约城中心一圈。走马观花,最适合我们这种懒得动的人。谁知道后来在10度左右的敞篷公交车上被早春三月的风吹成了狗。。。从太阳正中坐到渐渐偏斜,余温的角度刚好偏斜不到我们身上,很快兴致就都随着呼呼的寒风被带走了。。混在一群法国老太太旅行团里,耳边叽里呱啦一大堆话语差点成了催眠曲,渐渐的没了兴致,与朋友也停止了交谈,没了自拍的乐趣,只盼望着早点放我下去。。

时间不知道是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一个小时还是一个半小时,总之在我内心无数次盼望着快放我下车吧的时候终于到达了终点站的时代广场。太阳已经完完全全的淹没在了夜色里。曼哈顿的行人各个形色匆忙,好像除了街边欢声笑语的游客,这座被鳞次栉比的高楼围堵着的城市中央也少了些许的温暖,尽管繁华,也是一晃而过,从来不会为此而驻足。也许是此刻我身体上感受到的寒冷影响了心境吧。纽约这两天带给我的印象有了些许的改观。这是一座自身不带色彩的城市,唯有狂荡不羁的夜,霓虹灯交相辉印的余光,给它渲染上了最绚烂的色彩,它要做的,只是反射堆砌着这些光芒,尽管艳丽,却不那么和谐。

熟练了心思回了酒店,总算暖和过来了身体。本着就近的原则,下楼去了楼下一家灯火通明的意大利餐厅。进去一问要等一个小时,还不太饥饿的我们早已习惯了等待。耳边回荡着的是无数种不同的语言,也对,这才是真实的纽约。没人会问你,你是哪里人,因为别人会把所有人都归结为纽约人。纽约就如同一个文化的大熔炉,让所有的文化都沾染上彼此的气息,然后变成美国自己的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美国式文化。大多数餐厅的一角总会被酒吧台占据。围坐在酒吧台边谈天说地,然后沉迷在色泽艳丽而入口苦涩辛辣的鸡尾酒里,正如同窗外的世界。....第三天圆满结束,感觉这两天时间一晃,似梦境,好不真实

4. 烙印在脑海里的灯火通明

第四天早晨没有一如既往的设定闹钟,准点儿起床。几乎把想看的景点都逛完的我们决定好好利用最后一天的时间做女人们热衷一生的一项运动, shopping!!! 虽说离时代广场距离很近,但是随处可见的大众品牌加拿大多伦多也并不稀奇;第五大道的奢靡和挥霍显然和我们这样要看标签买东西的人不太匹配,这些都不是购物的好选择。所以我们最终决定把步伐迈向SOHO街区。这里不乏大牌奢侈品,也有的是小众小清新,更是充斥着潮牌小文艺,应该说适合所有的购物人群,再加上这里无疑是理想街拍场所,怎么能错过。但是民以食为天,总是把美食放在最前位置的我们还是先找到了一家很有feel的brunch店享受最后一个美式早午餐。Blue Dog, 我还记得它的名字。具体地址我忘了,看了我的照片想去的亲们在yelp上搜一下就出来了。印象里是在50街。

店面不大,在街拐角,被嘈杂的大道淹没。但是店里的每个设计都看出细心思考的痕迹,有些欧式现代又夹杂着简约复古,总而言之,是我梦寐以求的style。如果有朝一日能在中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这种小店,和每一样东西都培养出感情,也是一种幸福吧。不知道店主是什么样的人,但是看得出他独到的眼光和品位。文艺至极却不矫情。

出了早餐店,门口就是地铁站,同样搭乘地铁到达soho街区。

女人是一种碰到逛街就什么都顾不上的生物。逛了一上午,基本就没拍什么照片了。最后补一张战利品图,在宾馆拍的。其实也没买到多少想象中的好物。喜欢潮牌的亲故们一定要去那里看,好多小众的牌子也是很抓人眼球,可惜楼主钱包要遭殃了,就没进去。stussy 真的很便宜,感觉是白菜价,supreme要排队才能进店,我也是醉了,一气之下奔向了bape,发现我的中国信用卡刷不了,只好无奈的走出店面,它与我无缘,不能强求。topshop真真是大到逛不完,之前在多伦多最喜欢的衣服牌子之一。这次逛了个够。

值得一提的是坐落在soho街区的laduree的马卡龙。在法国很出名,碰巧回程的路上遇见了,就买了一盒。46刀15个。回了宾馆兴冲冲的尝了起来,之前的几个还挺不错的,可是越吃到后来奇怪的味道就通通跑出来了。真的是想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种味道,有酸的有苦的还有说不上来的怪异的,都被我们碰到了。。。之后决定戒了马卡龙半年。。。。大家要慎重选择。店面装修都很奢华,一看就是给白富美们逛累了的歇脚亭,但是人很少会坐在里面吃,都是买了外带走。

回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六点多。大部分的纽约之行已经宣告结束。养精蓄锐睡了两个小时,八点出门吃了纽约最著名的鸟人拉面。之所以要休息,是为了纽约之行的重头戏,午夜12点的帝国大厦许愿活动。据说12点的时候在帝国大厦的四个角上都诚心许愿,多年以后就一定能实现。女孩儿需要活的带点幻想和不切实际,但是绝非永远的不是人间烟火的脚不着地。碰见这样唯美浪漫的故事,我当然宁可信其有。何况一直想目睹一下纽约的全夜景。早早的回酒店订好了帝国大厦的票子,休息之后就步行出发去了最近的鸟人拉面馆。是日本人开的,口味很地道。只是八点多去的我们依旧等了快要40分钟。店面小的可怜,倒也是和日本国的各种小巧相匹配,只是高大威猛的美国人记在狭小的日本拉面店里的场景就可想而知了。

因为是一大早的飞机,早上要早起,所以回了酒店整理好了行李就和衣而眠了一个小时,被闹钟叫醒,打车去了帝国大厦。因为是晚上,觉得坐地铁不安全,步行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就决定打车来回了。刚出了酒店门,门外的灯火通明依旧如同我回酒店时的那样闪烁,似乎更甚。夜,从来让这座不夜城的灯光只增不减。

很快到了帝国大厦,发现这个点来是对的。根本不需要排队,三两的同行者,一同穿梭过七弯八绕的走廊,可想而知高峰时期这里都充斥着等候观赏全纽约景色的旅客们。电梯的数字在显示器上不安分的跳动着,内心莫名的冲动让刚起床的我瞬时清醒。从小对于高的地方就情有独钟。那里离天空好近,一览无遗这个城市的全景,在灯火的照射下,相信每盏灯下都隐藏着它们自己的故事从而组成了这样一坐城池。电梯到达了80层。推开室外的的大门,整个纽约的夜景隔着铁丝网就这样呈现在面前的时候是被迷醉的,相比震撼我更觉得是一种沉醉。有些理解那座孤零零屹立在孤岛上每日被数以万计游客观赏的女神了,原来高处的俯视那样的让人着迷。。随着历史的潮流,看着这坐城市的兴衰变化急速发展。

默默的许下小心愿,把这里放在“几个要和此生挚爱一起来的地方”里的一袭空位。在这里为纽约之旅画上最完满的句号。

纽约,一座我从未心之向往的城市,却让这三天四晚永远的烙印在我的心中。纽约,留下了我的足迹,这个城市,
我曾经来过。一座被自由笼罩的城市,忙碌却不显压抑,浮华而不乏底蕴。
阴雨绵绵的三月,这座城,在白天里静静地熟睡,好似夜从未留下过痕迹,
但又在夜晚酣畅淋漓,纸醉金迷,酣醉在酒精的芬芳中,却依旧在白昼里恢复它应有的宁静。

ending.....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5 16:25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3-25 16:25:42 的回复:

回复mayinyi:嗯嗯

2016-03-25 20:58

写的很详细。。还有不少贴心的提醒,赞一个。。

2016-03-25 22:47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3-25 22:47:51 的回复:

回复cici:写了三个晚上,终于写完了

2016-03-26 00: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8 11:52

hi 洲际据说服务差到爆,本来都要定 又有点犹豫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