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天4夜京都大阪爱之赏樱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3-30

DAY1京都小歇东寺袛园清水寺樱花行

开头先啰嗦一下前序,又到樱花季看到小伙伴们都到日本去赏花了🌸,翻阅了去年樱花季去大阪京都的照片,决定来写这篇游记,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多多包涵哦。机票酒店就不详细介绍了,这次旅行是5天4夜樱花行,因为订的晚,酒店爆满,我们找了旅行社朋友定了, 3月30日、3月31日住京都酒店,酒店就在岚山电铁旁边。这次去为6月婚礼拍一些照片,所以和好友化妆师77还有老公的徒弟HH一起出行,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为了拍樱花大片,真实累S鸟。老公是摄影师,照片是一些精选p过的照片,照相机是5Dmak3,镜头N个。
       进入正题,第一天虽然坐的早班机但到京都酒店放完东西已经快下午3、4点了。第一天因为是便装拍摄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京都景点基本巴士都包了,没做过地铁,不是很清楚。因为想去清水寺看夜樱,所以太阳还在的时候先安排了去东寺樱花季是买票进去的,外面有零星几柱,买票入寺后有一颗很美得垂樱,粉色的,看着年代久远,东寺比起清水寺等景点真实算人少的了。我们定定心心来了几张大片,因为人少,还做了小视频,嘻嘻。

东寺的垂樱🌸

小花絮,请忽略我们,重点是樱花们开的基本有6.7分了,后面几天到大阪有满开哦

日本的佛都保护的很好,小小一尊都摆在箱子里,有开放时间的,禁止拍摄,就拍了个夕阳下的窗户,感叹他们对历史建筑的保存之好,佛堂感觉非常庄重,建筑古老却很有味道。

要去清水寺看夜樱了,真是么么黑啊,到处都是游客,樱花没几颗,而且灯太暗看不清,人多所以变成单向行驶了,跟着人流走了一圈,基本要停下来拍照不打可能,只能手机随便按几张了。接着去了袛园,那里附近还有神社是连在一起的,有在樱花树下吃烧烤的地方,还有小工艺品,一家挨着一家有点像小集市,就是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晚上略凉。

这颗樱花树被围了两圈,外面是乌泱泱的游客,景区基本都是国内游客啊,只能手机随便拍拍,日本夜市很暗,要小心脚下哦。

这个就是清水寺,清水寺求得符很灵,算京都的游客必来之处,秋天红叶景色很美。清水寺旁边有个求恋爱符的地方,特地带小伙伴来,可惜晚上关门了,下面附上几张前年来清水寺拍的照片,早上拍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这个夜樱真是不敢恭维,游客还好多。

偶遇一对老夫妇,看着好友爱💗

清水寺在山上,一路上山下山还有很多寺庙,去了可以买一个彩色的许愿娃娃绑在许愿墙上,前年许的愿望,悄悄告诉你,今年已经快实现了哦

当中还会路过一个有三条清流直下的景点,大家排队喝里面的水,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紫外线消毒的长勺,三条清流代表了事业爱情和健康,只能选择一条喝哦,三条都喝就不灵了。

DAY2岚山游

第二天出发去岚山,买的也是一日岚电券,岚山景区也是沦陷,樱花就是路边几柱,渡月桥,竹海小火车,都没什么看头,工艺品还不错,日本就是景区的工艺品依旧是好东西,不会忽悠游客,很多岚山纪念版的纪念品,价格也不是很贵。自由行去日本一定要到处乱晃,一定会有意外收获,第一个是晃到一个不知名的寺院,那里正好是一群日本学生进行成人礼,都穿着美美的和服,写书法还有祭拜。混在人潮中,寺庙在小山坡上,到处都是美景。因为带了两套和服去旅行,一早起来,好友77帮忙做了头发还特意学了怎么穿和服,其实应该只能算是浴衣,但穿起来已经是超级复杂了。因为这次想到处看看又有好朋友帮忙,所以自己带了好几套衣服,不会弄头发的还是当地租,景区寺庙附近有很多家,还可以吧衣服行李寄放在租衣服的地方,他们会帮你做头发,还送一个发饰,和服款式也很漂亮哦。

以寺庙为背景来了几张情侣照

岚电途中会经过一个樱花隧道,具体哪站不记得,大家可以查一下岚山樱花隧道,是在两个车站之间,我们为了追逐这片樱花下了站步行去探索。穿着木屐暴走之路开始了,看到一群人背着器材在那里蹲点拍,很多还是日本当地的游客。大家都在捕捉岚电经过樱花隧道的那个瞬间,老公也加入其中,我就原地休息了。

还是居民区安静,比起岚山景区的喧闹,更喜欢这里居民区的安静,到处都有樱花树和花瓣落地。

某人不文明的爬过禁区,为了拍照樱花隧道也是拼了

晚上我一心奔向梅田星空大厦,夜黑风高,登入瞭望台后是全暗的,地板上有夜光的星星点缀,感觉很浪漫。人也是多,风那个大,有情侣挂锁拍照的地方,打造一把情侣锁挂在那里或者打造两个情侣挂件带走,选择了后者。

DAY3大阪心斋桥逛吃玩乐

第三天是从京都转战大阪,周车劳顿,又换酒店,今天就是到处逛逛购物及吃喝玩乐,吃在大阪,心斋桥,道顿屈美食街一路都是美食,选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都很好吃。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放弃了奈良奈良还是很好玩的,有小鹿。蟹道乐和松阪牛肉都很出名,就是有些费时间,吃起来考究,日本的百货商店,和BIC CAMERA都是8、9点就要关门了,吃完料理基本就只能逛药妆店了。美食店都是开的比较晚的,有时候没预约因为去了晚也给进去了。这次去了一家米其林一星的烤肉店,我朝大众点评在那也是挺管用的。老公是拉面控,吃了一兰拉面还有金龙拉面还有好多加不知明的拉面店,最后总结最好吃的还是金龙拉面,一定要选街口的那家只能站着吃的金龙拉面🍜,味道超级棒,那娴熟的技巧,老公回国后一度因为太想念而研究起料理拉面。沿街路上全是娃娃机店,小钢珠店,这次来的小伙伴在里面一度沦陷啊,赌徒心态不能有

为了掉这两个手办,真是浪费了大把时间和金钱,最后还是在店员的指导下吊到的(在娃娃机店除了有娃娃还有很多手办和大礼,当然不会有那么简单吊到的,不过如果看到你已经花了大量的游戏币,店员会上来指导你在哪个位置可以勾到娃娃,很人性化,最后还是挺开心的)

谈到大阪插播一下黑门市场,有大阪厨房之称。刺身店很多,随便找一家都不错,河豚长得很可爱,但还是吃不惯,喜欢的额亲可以到黑门市场吃河豚料理,都是超级新鲜的。黑门市场附近有日本桥,有卖手办游戏周边,和秋叶原当然没办法比,还是可以小逛一下的。

比起吊娃娃,我比较喜欢扭蛋,就是有些热门海贼王,Kitty系列都空了。

去年樱花盛开时候一直在下雨,我们到大阪时候樱花已经瞬间满开有落得趋势了,买了好几把透明的额伞,还一心想抗回国,可在购物的时候全部丢了。日本基本不用折伞,便利店书店都是这样的透明的伞,记得第一次出酒店的时候下雨了,后来小伙伴说你看酒店门口都是透明的伞,让你自取,我们乘伞去便利店买了新的伞后继续还会酒店门口,再这样一个诚信的氛围里你也会不自觉的被感染。

站着吃还排队哦,人气很旺的金龙拉面~~没有位置坐大家都很速度,吃完就走,店员下面速度也超利落~

松阪牛肉,跟着大众点评去的

DAY4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及天满桥毛马樱之宫公园樱花行

第四天,一早化了妆做了头发穿上我从上海抗来的7斤的婚纱开始跑樱花点。全程基本出租车,岛国的出租车开上10几分钟就是2000日元以上了,怀念天朝的滴滴打车啊🚖。早饭吃完后在众人异样眼光下出发了,先去了大板桥公园天守阁,樱花季外围就开始要买门票才能进去了,一早游客不多,但太阳有点刺眼,拍了一些不是很满意。老公在网上查到了天满桥的毛马樱之公园樱花满开,所以就打了车过去了,果然没有失望,河边的两排樱树林开的正旺,这个点不是旅行团的景点,所以基本看不到中国游客人潮。一路上有很多野餐的日本游客看我穿着婚纱连连拍手祝福,太不好意思了,我只有一路鞠躬,老公会几句日语跟他们简单道谢,今天拍摄还是很成功的。

以下为毛马樱公园,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坐船游览河两岸的樱花林。个人觉得这里的樱花开的比天守阁的好多了,都是很高的樱花树,参天会成了一片樱花林,在下面拍照还很凉快舒服的。

岛国的狗狗好热情,三个一起想我飞奔而来,很干净和香香的狗狗哦

DAY5 大阪城公园樱花行

最后一天因为飞机延误(就算租了wifi,小伙伴还是最好开通一下国际漫游,航空公司如果延误三小时以上会发短信提醒你延误的哦)又去踩了一个樱花点,大阪城公园,今天是满开加落,风大一点就会有樱花雨,照相机拍不出来,但亲眼目睹还是很美得。因为有一套和服没有出过镜就穿上了,时间比较赶,感觉和服一直在往下掉,全程拖腰,木屐穿的脚疼的不要不要了。小伙伴帮我拖行李,还好樱花给力,在我们走之前送上满开满开

其实是在下樱花雨哦,貌似完全看不出来,应该P一些樱花雨上去的

快看,又有狗狗来了,貌似是秋田,喜欢S了,好(ˇˍˇ) 想~抱回家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5 18:25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03-25 18:25:38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xq:谢谢

2016-03-26 14:28

哈哈 美美的

2016-03-27 00:1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