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土耳其。

乐丶 (重庆) LV.6
2016-03-25 10:06 994/3
  • 出发时间/2015-08-17

巴厘岛旅行回来之后看到的一些图片,勾起了我对土耳其的迷恋。想翱翔在蓝天中,俯视地中海,我向往,我期待。(我的懒惰让我现在才想起补去年的帖子,见谅哦~ 我想保存每一次旅行,仅此而已)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我们选择的是电子签,很方便。 可以在土国停留一个月,有效期是半年。电子签费用是60.7 USD。

关于货币与费用、行程简介

关于货币:土国境内到处都有可以取当地币的银联ATM自动取款机(建议到四叶草的地方取款),虽然可以使用银联刷卡的地方不多,但去土国却是没有必要换美元再出境了,华夏银行卡取当地币每天第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而且取款短信分秒之间便发到手机上了。每天取款1000里拉, 人性化的是取出的货币有一定额的小钞,很方便。
关于费用:往返机票7649人民币。在境内我们伊斯坦布尔--开塞利493人民币,费特希耶--达拉曼288人民币。
旅游景点门票2000人民币左右,生活费3000人民币,我们自己单独买了平安的旅游保险208人民币,电子签370人民币左右,酒店住宿2000左右。
关于行程:
DAY1:成都--多哈机场(转机)--伊斯坦布尔
DAY2:地下水宫--蓝色清真寺
DAY3:圣索菲亚大教堂--博斯普鲁斯海峡
DAY4:大巴扎--误打误撞进入一个海边餐厅(靠机场,很漂亮)
DAY5:卡帕多奇亚洞穴酒店(格雷梅村闲逛,在餐厅遇到小鲜肉)
DAY6:热气球--绿线
DAY7:棉花堡(遇到花样姐姐到过的餐厅,必须进去捧捧场)
DAY8:滑翔
DAY9:租艇出海

必备品

必备品:防晒霜一定要买高倍的,面膜必须每天一贴,芦荟胶也是每天用,高保湿喷雾。
日用品:洗漱旅行套装,建议买收纳袋,这样可以节省很多行李箱的空间。自带收折衣架2个(因为酒店柜子有衣架,但建议自己带2个备用,小裤裤洗了还是用自己的衣架比较放心哦)。
衣物装备:我们出游11天,除去两天在飞机上渡过,剩余的几天我们准备的是每天一套衣服(实际情况我没有换那么多,因为洗了我还是喜欢穿那几件{:1_300:})。鞋子带了三双:拖鞋(洗澡、海边),凉鞋(平时走路),运动鞋(绿线、滑翔)。帽子2件,一顶棒球帽,一顶海滩帽。

第一天:多哈机场

我们从各种团名、团服、团包....一系列以我们姊妹四人团开始拉开序幕。最终,我们以花样姐妹四人团为团名,开启我们的自由行之旅。(:本来想整一个洋气的团旗,想想还是不要这么高调了)刚开始很激动,随着旅行时间的临近,我们仿佛很平静了。当提着我们各式24寸行李箱穿梭在机场楼道,我们的小心脏又开始了躁动。 我们从成都出发,在多哈转机,多哈机场是个“不夜城”,24小时营业。转机3个半小时,总历时17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很期待五星级卡塔尔航空,但吃了两顿chicken之后,闻到这个味道就感觉闷人。

第二天:伊斯坦布尔

浓墨重彩的城市和小镇,被蓝色宠坏的国家。古老文明以一种静谧的姿态盛开在土耳其的土地上,最好的时光都应该流泻在这里。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尖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进入寺内,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发头纱,也可以用自己的,建议自己带,一是美丽,二是卫生。 圣索非亚大教堂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第三天:地下水宫、博斯普鲁斯

地下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就不得而知了。 土耳其的第一顿大餐我们选择了水宫附近招牌看起来不错的Le Safran restaurant。

博斯普鲁斯海峡(Strait of Bosporus)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它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欧洲两部分。站在桥东,格外有种归属感,看着日照,心想着家。 我们到海峡,是坐的电缆车,租用酒店的T1的卡可在酒店前台租用,在车站附近的小黄亭充值,10里拉可供4人使用。

第四天:大巴扎集市

土耳其的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集市,到处都是琉璃灯,街上一片辉煌。这个绚丽的城市让几个女人轻易就失了理智,看到各式好看的小东西就买,完全忽略了砍价,性价比。 再见了,伊斯坦布尔,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再来遇见你。

不知名的地方,不知怎样到达。误打误撞,到了一个海边餐厅,被这美丽的海天一线所吸引。

第五天:格雷梅村

航班的延误真的让人伤脑筋。看到有旅客的箱子托运之后,居然自动裂开了一条缝,还好衣服这些没有掉出来,只想说:飞马航空确实野蛮。 入住Maccan Hotel,收拾妥当后,午夜十二点也抵挡不了吃货姐妹团外出觅食。我们悠闲地走在夜深人静的格雷梅村,看到了Omurca Art Cafe,感觉很有特色,我们就这样被吸引进去了。店主像一位会施魔法的巫师,厨房里没有油烟、没有火光,一道道美味的菜品就这样呈现在我们面前。店里的这只猫猫,感觉也是有灵性的,从我们开吃起,它就默默地看着我们。 后来在小镇闲逛时,看到了一个小鲜肉,我们毫不犹豫的决定就吃这一家咯。

第六天:卡帕多起亚

我们选择了绿线,正午顶着骄阳,卡帕绿线暴走11公里,欣赏沿途火山岩奇景,徒步穿越卡帕多奇亚繁多的峡谷,见证星球大战拍摄地,探寻拜占庭帝国壮观的岩窟教堂和湿壁画。神秘的代林尤库地下城让人叹为观止。从没有这么热的天徒步这么远,最后还好有洞穴酒店超赞的床和夜景让我们美美入睡!在这里,自然的伟大力量锻造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这种地貌的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Erciyes、Hasandag和Golludag三座火山的喷发。喷出的大量岩浆冷却、钙化,凝固成的风化岩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易于受腐蚀。 对于热气球,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多希望可以和我的他一起载着热气球欣赏这美景。去年心向之,今年我来之!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和日出,载着我五彩缤纷的梦无法醒来。心愿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会一直绽放。

第七天:棉花堡

在“棉花堡”你会听到这样一个传说: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这便是土耳其民间有关棉花堡的美丽来由。坐落在山顶上的历史古城希拉波里斯,从古罗马时代就吸引着众多的人们来此进行水疗,并为今天的人们遗留下了温泉中心和温泉池,旁边设有泊车旅馆。卡拉哈依特坐落在棉花堡西北方,也是一个著名的温泉中心,因泉水中含有高铁质而闻名。 棉花堡很白很白,真的就像棉花一般。这些白色阶梯其实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钙华”。当地的雨水渗入地下,经过漫长的循环又以温泉形式涌出,在此过程中溶解了大量岩石中的石灰质和其他矿物质。当温泉顺山坡流淌时,石灰质沿途沉积,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片片阶梯状的钙化堤。没有灌注水的地方,踩上去那个酸爽~~ 除了棉花堡,帕慕克卡莱的赫拉波利斯(Hierapolis)遗址也会让你大开眼界,这片遗迹再现了现代社会早期的生活情景。这里有异教徒、罗马人、犹太人和早期基督徒的各种风格。 花样姐妹团,在这童话般的地方遇到了花样姐姐到过的餐厅,必须捧场。

第八天:费特希耶

在这里,真的感受到海的美,以往看到的海实在无法和这里比拟。 站在悬崖边上时,我的脚发抖,不敢直视悬崖,颤颤抖抖的站在悬崖坡上。教练看出我很紧张,便让我拉着他的衣服。当我随着教练一起起跑,脚离开地面的那一霎那,我整个人轻松了。享受在蓝天中翱翔,享受可以拥抱蓝天。滑翔时教练会问你要不要翻转(其实就是平衡翻转,墨镜带着也不会掉的哦),我鼓起勇气说I need. 这样的机会我不想错过,不想让自己后悔,勇敢的迈出一步,证明自己是可以的。I believed I could, so I did.

美食篇

街拍篇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5 16: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14:57

楼主写得很详细,穷屌丝要存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