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庆幸十八岁时遇见你-Bali

2016-03-25 10:25 271/5
  • 出发时间/2015-08-18
  • 人物/其它

这是巴厘岛的第一天,也算初感受。明天续更,么么哒。

我要记录的是2015年8月18到8月23日的事,
而今天是2016年3月24日。
我可能真的是拖延症末期。

不过我知道我迟早有一天要写下点什么记录这段美好的记忆的。
它现在过去了,也许没有那么清晰了,但经过大脑的过滤更加干净、美好。
我记得宋晓君在致岁月里说到的:这些记忆经过你的打磨,糟粕尽去,只留下最好的、最干净的,激励我向前,鞭策我努力,去寻找新的理想,遇上更好的姑娘。(哈哈,我也想遇上更好的姑娘

而此次旅行对我而言也是这样,巴厘岛,我在十八岁那年第一次遇见的绝美的海岛。

特此声明,照片都是我这个大宝宝自己拍摄。向朋友借的单反,当时我还连怎么对焦都不知道只会按快门。没有任何后期处理,因为我不会photoshop!滤镜都没有,所以保证是最真实的景和感受。

偌大的香港国际机场和免税店,哈哈应该感谢这样虽然是平凡的经济舱 也是很美好的回忆吧。
在奔赴巴厘岛前刚在舟山嵊泗列岛受过摧残,
期待之余小担心 海一样脏怎么办? 宝宝晕船怎么办?
还有…飞机失事怎么办?
(这是个每次飞的永恒担心)

起飞后飞了6666666666个小时   OMG
 本来就是晚班再加上延误,抵达巴厘岛机场已经是凌晨2点。厚~

巴厘岛给我的感觉非常nice。干净、舒爽。
给我们落地签的小哥要收小费,黝黑黝黑的皮肤,一般大家都给5块人民币嘛,因为没有零钱只能塞10块钱的我在他翻开我护照的时候就听到了两声愉快的欢呼,随即落下爽快的两个章,咵咵两下,over~

正式进入巴厘岛,么么哒!

(这是巴厘岛男生给我的第一印象,阳光,开心能当场吼出来的辣种简单爽快的个性!!)

凌晨三点,到达kriyamaha nyanyi villa.
说起villa凌晨三点都有人接待真的特别暖心,为我们提供入住饮品,讲话特别柔和。也是那时候感觉到巴厘岛的夜还是有些冷的。
!在国内听很多朋友说巴厘岛的villa都是外部看上去赞,但内部设施很旧的。但这家villa完全没有这个问题,整洁干净还很新。都是两层的别墅带餐厅,客厅,私人泳池。但是要注意它不在海边哦。不是无边泳池,但能享受到田园田园风光,小清新。

晚上洗完澡就没有怎么睡着了呢,很早就爬起来去美丽的巴厘岛乡间逛逛。
遇到为villa准备早餐的女服务生都是特别和善碰到我会可爱的笑笑打招呼的,觉得好开心。
回到自己的“家”吃早餐橙汁超级好喝!还会很贴心的盖上锡纸防止落灰。还有肉肠,荷包蛋,一大堆果酱。口感都很干净,胃很舒服。

今天的第一站是海神庙。中国游客必来的地方吧哈哈哈。我们到的很早,趁大波游客涌入,太阳毒辣之前。 Adi大概也知道这只是拍个照的地方吧,在我喝完一杯椰子之后我们就前往下一站。路遇一些推销明信片的大妈们,讲话也是很温柔,让人不好意思拒绝(但还是被我妈拉走了)。其实价格很便宜,像我这种伪文艺小青年在最后要回来的时候买不到明信片,只能在超市买贵的的时候  ಥ_ಥ ,真的非常想跳回来买一打。

那时候也是第一次见到拜拜供品,五颜六色的花还有糖,但好像是很神圣的东西。

之后前往中部的阿勇河漂流。天然河流,水是绿色的倒映两岸。两边热带雨林的风光很让人陶醉。印尼的小伙子看上去也肥肠健壮。我们应该由他指挥受他保护的,每次皮划艇撞上岸边他都会boom boom~告诉我们。大家也是唱歌,打水仗,见到好多中国朋友,玩的挺欢的。划到后来感觉有点累,就没有划了,小伙子应该更累吧。在中途还会下去游泳,很多印尼小伙子都很好玩的,水性好,也淘气~

照片好丑 凑合着看 哦 ಥ_ಥ )
上岸以后便是走一段坐上那种小卡车,形状像拖鞋后面带个筐的那种,我们就在里面排排坐,吹着风觉得超舒服~
去更衣室换好衣服,对了,它们的更衣室都蛮简单的。但是据我观察比国内的很多小漂流点干净的多。记得嵊泗列岛海滩上的更衣室,简直…….不堪回首。之前在海神庙边上街边的小摊喝椰子也去过卫生间,是连冲水设备都没有要从水桶里舀水冲的那种。竟然也是非常干净而且没有奇怪的味道的。唉唉还是蛮想不通国内的。

午饭是很有名的脏鸭子餐厅吃的脏鸭子餐。坏境很美,依旧田园,东南亚的歌曲,舒爽的风。
好吃到忘记告诉你们超级好吃的了!

酒饱饭足(没有酒 只有橙汁儿)之后前往乌布皇宫。虽说是皇宫并不豪华,占地面积也不大呢,但是浓浓的巴厘岛风情,逛一圈还是不错。街头人潮汹涌,hin多是前来度假的白人,骑着摩托hin拉风~对了巴厘岛本地摩托肥肠多,很多日本牌子的,个人觉得在这个面积大小的岛摩托着实是最合适的交通工具。好啦,买点水果,菠萝蜜、木瓜、还有我不认识的一些热带水果,回villa享受一下。

回去的车上可以看看巴厘岛的蓝天(我最迷漂亮的天空了!),还有经过的民宅,民宅很大,院子里有一辆小车,听Adi介绍和观感真的羡慕当地人的生活,闲适悠哉,欲望比我们少一点点,幸福得多。

----------------------------------------------------------------------------------------------------------------------------

楼主来续更啦

只比说好的晚了一点点(嘘-)

巴厘岛第二天,依旧起得很早很早。天朦朦亮。

多么清新的早晨呐。比我在大杭州看见雾霾逼人的窗户感觉好太多。
(对呀 大杭州雾霾已经达到全年200天啦 看过《穹顶之下》大朋友们应该印象深刻了)

头发有点乱乱的,在泳池边也拍的很开心。
当然是素面朝天啦,一个十八岁的姑娘不会化妆算不算落伍?

宝宝在游泳的时候,这边villa的侍者已经准备早餐啦。今天有写关于villa比较细节的生活,你们感受的到。
侍者姑娘皮肤黑黑的,可是讲话都特别特别温柔,心都化了。我有时候反倒蛮女汉子的,(。◕ˇ∀ˇ◕)要反思

田园,就是这样的。

这一天其实特别休闲。villa里游泳,田野里逛逛拍拍。不知道你们期待的海岛度假是不是这种感觉呢?
然后~就去~吃~饭~啦~
美食一定是大家关注的内容,嘿嘿。

这样子的茅草屋算得上东南亚风情的代表,配上属于它们的民谣。
这是一家水上餐厅,所以茅草屋都架空在水上,名字叫MANG ENGKING。

茅草屋有大有小,环湖一圈,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和人数来选择。
进入茅草屋用餐需要脱掉鞋子哦,齐齐的排成几列。店家给顾客准备了鱼食,一小袋一小袋的放着。
湖中很明显哦,养着许多金鱼,你投食下去它们会开启一场激情四射的抢食大战的。
就这样脱了鞋盘腿坐在茅草屋里,听听民谣吹吹风,看看鱼。其实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
(毕竟那顿饭我吃了很久 忙着玩儿了

当然啦,菜色怎么能忘记介绍呢

这里是没有拍全的菜品啦。烤鱼烤虾非常推荐!!肉质很鲜嫩,外面的壳脆脆的。
这家餐厅口味比较清淡,包括最靠近镜头那盘虾的酱,以及一些蔬菜炒的,口感也是清爽。
我是南方人,所以很习惯。有一些小点心我不太清楚名字哦,像萝卜丝饼里面换成了菜,呵呵。
正午有点热,沙冰沙冰沙冰真的可以有,我的是草莓味的,吃完米饭再吃爽呆了。

下午奔赴金巴兰海滩。
烧烤 BBQ很出名的一个海滩。当然,还有美丽的落日。

前一张照片是在海滩上,后者是在一个泳池餐厅的视角。
夕阳夕阳,无限好啊。
我在巴厘岛的第二天过得比较轻松哦,没有去太多景点,只是安安静静的听听海。
本来嘛,度假是不能把行程排的满满当当的。松弛有度才是最舒适。
也算是缓解之前凌晨抵达,还有6个小时的飞行产生的疲劳感了。

关于泳池餐厅的话,放一张更加清楚一些的照片吧。

印尼国旗的红白两色真是随处可见呢。这个配色很配海蓝。
泳池餐厅本身呢就是把藤椅放在泳池中,然后用餐的时候可以脚丫子可以泡在水里
(但入夜之后有点冷我就默默把脚丫子收了上来啦。)

点餐的话呼叫一声印尼哥哥就会过来。这家餐厅以西餐为主哦,
大概主要为白人服务。牛排、披萨、意面,若你喜欢吃西餐的话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为本人比较偏爱东方菜系,所以嘛,口感在我眼里只有一般而已。

不便把朋友放出来,请允许我放张贴纸。哈哈。
藤椅也是红白配色有没有。那天点的是套餐。
这家泳池餐厅的名字也没有说啦,大家在海边走一走还是蛮显眼的。
(其实是我忘了名字  ಥ_ಥ )
作为一个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餐厅,价位其实也很合理,大家可以放心消费啦。

第二天真的很闲适啦,所谓的张弛有度,就是第三天安排的特别满,哈哈。(●'◡'●)ノ♥

啦啦啦。Day3。
其实我是刚来到蚂蜂窝平台的新人,游记有很多稚嫩和不足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呀。

今天是要充满元气的一天,因为早上就安排了水上项目。
对啦,就是你们知道的香蕉船,飞鱼, 滑翔, 水上电单车 ,潜水,水底漫步。
还可以绑辫子或者纹身,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地点:南湾(也称蜜月湾)

这是印尼大妈给绑的辫子,手法特别娴熟。
那几个彩色的小圈圈我至今还留着。可惜,没人会绑啦。

水上项目当然是重点。
首先,我体验了潜水项目。当然,是第一次啦。
先上图。

看上去还是蛮悠闲自在的对吗,哈哈。
说下潜水之前要做的准备吧。
报名之后呢首先去更衣室换上泳装,然后会有印尼哥哥带你去穿潜水服(胳膊和腿都是露出来的)。
潜水眼镜是可以选择有度数的,所以戴眼镜的朋友不用担心。
穿戴完毕坐小船前往要下潜的地方。
下水前教练会做最基本的培训,例如感觉不适上指表示要上去,下指表示可以下潜,把手平摆晃动表示不适之类的。
然后下水,教练教你用吹嘴呼吸方法,多试几下马上就能适应。
然后...潜下去吧!

这个点水不深,适合初次尝试的伙伴们。
虽然我上浮了很多次因为感觉吹嘴有点进水。不过这是正常现象,用手扒拉几下浮上去倒一下水就好。
教练是非常照顾人的,全程都在你边上照顾你。当然如果你需要拍照服务,他们有相机、有教练。
画质还不错哦,你们看得到。
氧气大约能支持你在水下20~30分钟。水是干净的海蓝。
有鱼,是那种热带小鱼。教练携着面包屑可以让你喂。
还有珊瑚,是普通的那种啦。不要期待那种绚烂的海底画面哦,因为这个深度和那么多游人的打扰,是做不到让这些生物的生活不受影响的。
但是对于潜水初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开端。

潜水只是一项啦。海底漫步难度小一些,只要有充足的时间大家都可以试试看。

巴厘岛南湾对面有一个海龟岛。在水上项目中价格是最便宜的。

海龟岛海龟岛,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海龟啦。
当然,不止是这样,还有大嘴鸟、老鹰、蟒蛇、蝙蝠......(蝙蝠真的不敢抓)

逛完你就会发现,其实价格低是有原因的,因为你和小动物们合完一圈影就没有了呀。
所以呢,如果时间充足,大家可以考虑来转一转嘛。
但是要是时间有限的话,去滑翔!!坐香蕉船!!玩飞鱼啊!!

我其实就是时间有限的那位  ಥ_ಥ ,来不及玩了。
计划自由行的朋友,南湾其实可以玩一天的!!!

恋恋不舍的离开南湾,我奔向了情人崖。

情人崖很美,闪闪发光的那种美。
而且姑娘们,这里拍照的角度很特别,记得多拍美照!
不过也是在这里初步感受到了巴厘岛太阳的热情。前两天虽说也是晴好,但是我拍点水也没什么感觉。
不知是不是崖高的原因,那这里辣极了,多抹点防晒霜啊!!即使是汉子也要涂哦,不要把皮肤晒伤啊。

进入情人崖的路上会有调皮的小猴子,会抢东西的那种哦。
很多游客喜欢逗它们。但是逗逗就好,护好你的单反和爪机,被抢走了不容易拿回来哦。
人们进入情人崖都需要在腰间绑一根黄带子或者系一块紫色的布(如果是像我那样穿了热裤的就要系布啦)

像这样。

崖边的海水。
沧浪的感觉对不对。

情人崖是有特色的地方,但是地方不大,花不了太久。
壮阔的美景欣赏完我们去了蓝点(blue point)喝下午茶。

蓝点名气很大,因为环境特别好。
无边泳池外沿写着 Blue Point,无边的感觉就像,给你一片很自由的汪洋。
一间白色的小教堂,很简单,很纯粹的感觉。
之所以没有选择住在这里,是因为虽然环境极美但是房间内部设施陈旧。

蛋糕做的蛮精致的。
坐的高高的外国帅哥还是让我犯花痴了啦。
忘记食物的味道了,哈哈。

夕阳下的无边泳池剪影。

看到有朋友来教堂拍婚纱照。嗯,不过办婚礼显然是不够大的。

如果说情人崖上是初步让我感受到巴厘岛太阳的热情,那之后在蓝点下午茶时乱逛拍照皮肤真的晒的受不了了。
我也不知道我竟然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没涂防晒!
还热裤!回来爸爸都不认识我了。

被美景眩的眼花缭乱的一天傍晚去了赫赫有名的库塔。
库塔很繁荣,有百货大楼,洋人街......

像库塔这样有名的海滩,人气很旺是可以理解的,要带着来闹的心情玩库塔,喜欢静谧欣赏海的话留给你住的酒店的私人海滩吧~
落日是美丽的,但海滩一定不是,巴厘岛最美丽的海滩一定藏在私人酒店和villa里!
我们晚餐准备了烧烤,也是很多游客共同的选择。
落日好美好美。因为我想给大家展示最真实的感受,所以照片是没有做处理的(除了上面有张图因为表情没拍好用了贴纸挡了挡脸以外),没有滤镜,放心放心。

浪很急,所以下水的人不多,但刚好可以在岸边戏水。
吹着海风,大喊大叫都没有关系,美妙的时刻。
但我看到了一位小baby站那么远还没有大人在边上,好生为他捏把汗......

这是太阳全部落山之后的,海滩看上去没有那么华丽了。

当天晚上入住的是华美达(ramada)酒店。
ramada离库塔不远,应该说很近,步行能达的距离。
周边相对比较繁华,想买点什么很方便。
酒店,虽然入口看不出来,但规模真的很大,环境嘛,直接上图啦!

照片是之后白天拍的。当晚已经比较晚啦。

这张照片我每次翻相册都会激动好久!!原图,没有做任何处理的。
天色和白云软萌的我无法呼吸,在加上椰林的飘动我真的觉得自己在画境。
巴厘岛巴厘岛,在我离开你之后很多场景都还魂牵梦萦。
  ಥ_ಥ

巴厘岛的岛花-鸡蛋花。清新可人。
酒店种了很多,平常在路上也经常能看到。

房间的小阳台,我每天晚上都要在这里坐很久很久。
入夜以后一定要在阳台吹吹风哦,巴厘岛八月的风特别特别舒服。我这个早睡强迫症竟然在风中沉醉到很晚还依依不舍的去睡。
房间内部设施蛮新的,但我翻了半天没找到照片了   (。˘•ε•˘。)   。

好了呐,这就是我到巴厘岛的第三天。
一天一天的爱上这个地方,行程满满,世界观一次次被刷新。
唉,第一次遇见的绝美海岛,
写得自己挺欣喜的,就像美好的经历又重新回味了一遍。

Day4,又是起早的一天!巴厘岛一定有某种魔力。

华美达酒店的海滩,早晨的阳光把我的皮肤镀成了金色。人很少,很清静,可以趁此机会对大海吼出你的心。在那样一个宽松自在的环境啊,看到在海滩上坐着的印尼汉子会特别开心的打招呼,他们也特别特别热情,笑起来,就像太阳一样,特别暖。

住在这样“市中心”的地方,当然要去稍稍shopping一下啦。卖小东西的摊位很多,但是质量不是特别好。后来在一个稍微大一点的超市买了热带水果干和巧克力,本想拿回来送送朋友的。拆开尝了尝真是好吃哭了  ಥ_ಥ 。买了几十盒真心觉得少了。

下午,一行人去了皇宫酒店。
所以这就是我说的巴厘岛最美的海滩一定藏在私人酒店!这就是最美的那个,没有之一。
晶莹剔透的海蓝,沙又细软。岸边的遮阳伞和躺椅足够,日光浴的需求一定可以满足。一路走向海边看到酒店内景,我想起常常在微博上看到的阳台开满花卉的法国小镇,就是那种感觉。只是这里多了绝美的沙滩海水和泳池罢了。

性感的比基尼美女和八块腹肌的帅哥一点都不缺!当然你在躺椅上也时不时能听到一句中国方言,嘿嘿。

去了七天,写了一部分日子的游记。
离开巴厘岛的日子,有点难过。再加上飞机延误,看到有哥哥干脆在机场打地铺。感觉机场没有来时那会儿看到的好。口亨,难道是入口和出口就分别待遇?但还是很舍不得,太完美了不是么。想着一定要再来,还是让它停留于此刻的美好?
变成回忆的话一定会更加动人啦。

我知道这个平台上高手大神很多,拍照拍的比我美,文笔比我好的很多很多。
我在这些方面我会继续成长。
但是宗旨不会变,想给大家看最真实的照片,没有华美的调色和后期。
写给大家最朴实的文字,但都是我最真切的感受。

最后,希望能帮到你们。么么哒(●'◡'●)ノ♥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5 19:04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

2016-03-26 12:26

楼主继续

2016-03-26 15:11

引用 萍萍 发表于 2016-03-26 15:11:23 的回复:

回复萍萍:昨晚就发了呢 审核审核一直在审核😭

2016-03-27 11:4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