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眸动锡兰】-大洋明珠,见所未见

—簬晑北 (-) LV.32
2016-03-25 10:54 1743/21
  • 出发时间/2016-02-05

眸动锡兰。

对斯里兰卡的印象,从第一天到达起,就已经下了结论:微笑。
       友好的当地人,当你们四目相对时,总是发现,他们是第一个微笑的那个。看见你背着相机,就主动要你帮他们拍照,那标志性的笑容,那举起拇指的动作,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斯里兰卡有风光,但是,吸引我的,更是他们迷人的微笑。

史无前例地在旅行的时候拍了视频,全程使用大疆 OSMO拍摄,留下了对这次旅行的动态回忆。

送上一组使用灵眸拍摄的斯里兰卡花絮,我想,这也是为何我把这篇游记的标题称之为眸动锡兰吧。

1. 走进景区,雄伟的狮子岩完全展现在我们眼前。

2. 狮子岩上,日落余晖。

3. 在去往努沃勒埃利耶的火车上看到高山茶园的美丽景色。

4. 努沃勒埃利耶火烧云前的静谧。

5. 迷你世界尽头。

6. 美瑞莎深邃的海水。

7. 加勒古堡不算完美的日落。

8. 海边火车。

在2014年12月的时候,是的,你没有看错正是在一年多前,我萌生了去新西兰南岛自驾游的想法。于是我就决定,2016年春节,要带着爸爸妈妈去一趟新西兰
       等等,这篇游记到底是写新西兰还是写斯里兰卡啊。
       唉大家别急,其实我觉得新西兰斯里兰卡差不多,毕竟大家都有一个“兰”字(我说这些会不会有人打我啊)。
       言归正传,原本计划去年12月份买机票和办签证,但是,半路杀出了一个英国之旅,导致新西兰的签证申请时间顺延到1月份,不到一个月的申请时间,资讯了多家旅行社,也被告知可能无法在春节前及时出签,各种纠结,在1月4日回国后咬咬牙,决定买机票,却发现机票都贵的离谱,便宜的也要转机20小时以上,此时的我百般无奈,倚靠在窗边思考着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
       此时的广州刚下完大雪,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此言不实),既然无法去新西兰过冬,那么我还可以去哪里,此时的我感觉特别迷茫,就如眼前的景色。忽然眼前血光雪光一闪,朦胧中走出一个欧巴(对,又是欧巴!),我知道,又是蚂蜂窝显灵了!
       我高喊:欧巴,咔叽嘛!我该去哪里!
       欧巴:தமிழ்ததழ்தமிழ்மிதமிழ்தமிழ்மிழ்。
       我:……难不成我去完英国一趟英语退步了?
       我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位欧巴,身材高瘦,皮肤黝黑,并不像是欧洲人,那么一定是西亚或是非洲那边的,我接着问道:Can you speak Chinese?
       欧巴:……Sri Lanka。
       哦!斯里兰卡!那颗传说中的印度洋上的爆石宝石。那个传说中拥有马尔代夫般的海水,布满世界遗迹的国家!我当即在蚂蜂窝上敲下斯里兰卡四个字,搜索各种游记,开启我的春节之旅。

斯里兰卡的签证超级好办,基本等同于免签,只需要在↓
       https://eta.gov.lk/etaslvisa/etaNavServ?payType=1 上填写并提交表格就可以啦。网上对表格的填写大有攻略,我这里就不逐一翻译啦~还有,要准备一张Visa/Master卡,在申请的最后需要支付签证费用35USD(物价已涨,不再是30USD)。
       我的操作经验就是:3分钟填表申请,一分钟告知收到申请,10分钟后答复说出签。将答复邮件打印出来,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出示就好啦。

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外乎tutu、公交和火车。在斯里兰卡的9天中,我并没有体验一把那疯狂的印度式挂公交车,却也体验了一把在宽仅两米的小巷中飞驰的tutu。但更多的是通过包车,来完成了城市内、城市间的穿梭。在斯里兰卡包车性价比非常高,因为斯里兰卡的这次行程中我通过某宝找到王脑丝的包车,脑丝人美不说(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她美的,对!是女的!),关键是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每当在我旅行感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我极大的帮助。
       不扯淡了,干货来袭!9天四人7座面包车525美金,包含油费、司机食宿、路费等等。司机哥哥Amila,不仅英语超级棒(很多东西我没听懂),而且超级敬业,带我们去吃好吃的(虽然我对斯国的食物已经悲痛欲绝)。就是太客气了啊,请他好几次一起吃饭,就是不愿意啊,看来八项规定深入斯国人心。不过你们不要听我说了以后都找Amila哥哥,不是所有的哥哥都叫Amila。
       王脑丝微信:ian127(其实这个是我的小号),我的大号是:wangyuxuan1211,暗号博主好帅,可以获得涨价优惠。
       此外,在这里提个小小的建议,在预订酒店的时候,请注明一下,给司机提供免费的司机房,司机哥哥很辛苦,尽量不要给他们带来他们自己寻找住宿的麻烦。这次就是因为疏忽有一家酒店没有落实好司机房,需要他自己去找住宿,也是满内疚的。

在斯里兰卡,对于游客来说有两段火车是必须体验,一段是康提努沃勒埃利耶(也可以从努沃勒埃利耶埃勒)的高山茶园火车,另一段是有名的《千与千寻》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
       -订票:一等座有座位、有门窗,除非你要体验一把高贵的一等座,那你得提前45天开始在网上抢座,而且有一等座供应的线路非常有限,基本不建议选择一等座。绝大多数国外游客都会选择二等座,二等座在火车站现场当天购买,不能提前购买!斯里兰卡没有12306!而且虽然有座位提供,但是基本也是靠抢,火车票上并不会指定座位给你,事实证明,在抢座面前,歪果仁的素质并不会比国人高多少,相反他们会凭借身体强壮的先天优势,占据有利的位置。
       -价格:斯里兰卡火车票简直便宜到离谱,两段火车分别是160rs和180rs,买票的时候根本不敢相信,坐4小时的火车只要7块钱人民币。
       -观景:艾玛我真是太体贴,连拍照攻略都提供。
       =茶园火车左右都没关系,因为两边都有很美的风景,占据了其中一边肯定会错过另一边,所以看你怎么取舍了。茶园火车人特别多,一定要快狠准!占据一个车门,开始挂车门吧!茶园会在最后两小时出现,前面两小时,大可尽情挂火车拍照~
       =海边火车只能选定左边,千与千寻的场景只会出现在最后5分钟。如此高能的场景,只有5分钟,所以请在那时准备好你的相机、手机各种噼里啪啦设备。至于前面2小时,你可以基本无视。

一如既往地继续送上拍片的器材,虽然我知道,并不会有多少人会看到这里!
       但是我爱你们啊!我还是得放啊!
       单反:Nikon D750,镜头16-35/f4、50/f1.4、70-200/f4
       此外!
       此外,这次行程更是史无前例地录制了一段斯里兰卡旅行的花絮,做为一个视频拍摄的新手,好的器材选用是关键。[灵眸Osmo]作为大疆最新推出的手持云台相机,不仅在照片拍摄上能够带来很好的体验,囊括180度全景、360度全景的拍照功能,而且在视频拍摄方面更是有极为突出的优势,搭配的Zenmuse X3相机三轴云台组,能够让你在运动拍摄中带来持续稳定的效果。简单便捷的操作,强大的拍摄效果,这也使得我在视频前期拍摄及后期制作上得心应手。

因为春节的原因,加上目的地的选择略晚,所以很多游记推荐的住宿我们并没有预订上,有一些惊喜,也有一些失望,在这里也将住宿简要介绍一下,供大家参考~
       第一天:广州-尼甘布,住The Cove
       尼甘布的海边有很多酒店,这是其中一家,没有比较过别的,但是很喜欢里面的装修风格,简约大方,目测只有4间客房,特别安静。在房间里就能看见沙滩和海洋,距离鱼市和泄湖也不远,开车10分钟不用就到。酒店的早餐也是相当美味~

第二天:尼甘布-锡吉里耶,住Hotel Sigiriya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建议在狮子岩住一晚,作为第二天前往康提的中转站。毕竟锡吉里耶康提也要4小时,给自己休息时间,也给司机休息的时间。
       酒店有超赞的观景泳池,抬头就能看见狮子岩(但是树林貌似有点高),距离狮子岩也只有5分钟的车程。房间的位置却相对偏僻,我们倒是绕了好几圈才去到客房,最关键的是!房间没有wifi!。

第三天:锡吉里耶-康提,住Kandyan View Holiday Bungalow
       这家酒店座落在山上,晚上7点开车上山差点把我吓哭,第一反应是太远了。但是在山路盘绕的时候,却发现,这是极佳的观看康提城市的地方!预定酒店的时候还选择了提供晚餐,虽然要吐槽一下晚餐上菜速度奇慢(用了估计一小时),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康提-努沃勒埃利耶,住Queenswood Cottage
       住在湖边的小木屋,去湖边公园很方便,小木屋闹中取静,也是只有4间客房,很温馨。小木屋自带的餐厅价格超便宜,出品也不差,服务员态度超级好!

第五、六天:努沃勒埃利耶-美瑞莎,住Paradise Beach Resort
       选择这里是一个意外的插曲,原本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也收到预订信了,但是在到达酒店的时候,却被告知并没预订成功!我们被迫转战寻找其他酒店,这家PBR并没给我们带来很好的住宿体验,不仅无法连接wifi,而且信号奇差,房间里各种莫名昆虫,蚊子、蜜蜂成群(好吧你可以称为原生态),不推荐。

第七天:美瑞莎-加勒,住Tartaruga Resort
       就在海边,预订的是家庭房,各种设备一应俱全,距离加勒古堡也只有15分钟车程,非常方便。

第八天:加勒-科伦坡,住Renuka City Hotel
       在大都市的酒店基本大同小异,较著名的是肉桂红,但是这家也有不错的地理位置,就是感觉设置配套方面配不上四星级,不过也是正常,不是说斯里兰卡的五星级就等同于国内的三星级么。

清晨6点30,飞机平稳降落在班达拉奈克机场,出来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买电话卡!一出机场就看到几个硕大的换钱柜台屹立在外头,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在我耳边:这里,换钱!这年头斯里兰卡人都会说中文了啊,说中文的显然比说英语的有优势,没办法,我自然奔向了那个说中文的柜台。
      “你好,我想……”
      “How much?”
       妈蛋,不是会中文吗!难道只会一句吗!我当即愤懑地走向说英语的柜台。换了1000USD的卢比,折合当地货币140000多一点,月薪1100rmb的我此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好。
       换好了钱,下一步自然是要换电话卡,我们选择的是dialog,其实也是最多中国人选择,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排队。工作人员换卡的效率很低,基本上是3分钟一台手机,还哼着歌儿,吊儿郎当的样子。
       好不容易排了20分钟终于等到我了,忽然一个斯里兰卡当地导游啪的一下,把16台手机!放在我面前,要求换卡,而他身后跟着一群万恶的中国旅行团!这下排在后面的我们都懵了,眼睁睁地看着两个斯里兰卡人叽里呱啦地说了半天,开开心心地开始一台台手机换卡,毫无办法,这时候就恨语言天赋爆表的我当初没有好好学习第三门外语,尽管不可能是泰米尔语。等了差不多快一小时,终于还剩下一台了,眼前满是朝阳。忽然又啪的一声这个斯里兰卡导游又掏出4台手机,这下我就不乐意了,当即对他大声说道:how many phones do you still have? All of us are in queue!他说话了,竟然是用中文。别急,我们是说好的,由我们先办理,很快,别着急。卧槽,当时我差点晕过去,连工作人员也用一口浓重的斯式英语跟我说等等,我还能怎么办,夹杂在人群中,闻着那由30度蒸发而出的汗味,又默默等待了20分钟。
       Dialog1300块钱的旅游套餐,包含5GB流量和多少分钟话费来着,反正我没用完!不过要提醒的是,斯里兰卡并没有飞快的4G,而且3G网络也并不稳定,刷视频基本不太可能。
       由于距离机场较近,所以我们把第一站选在了尼甘布作为休整,尼甘布并没有太多的景点,比较多人去的就是当地的鱼市和斯里兰卡最大的泻湖,由于鱼市参观一般要赶早,所以我们并没有急着去观看,在泻湖边上绕了一圈,并在鱼干市场拍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我问Amila,尼甘布有中餐馆吗,他说有,然后在一个叫做喜马拉雅的餐厅把我们放下,卧槽这不是把我们当藏族朋友了吧,餐厅老板热情地招待了我们,说他们能做正宗的四川菜,哦川菜啊,那还行。
       “我们的厨师都是中国人,他们来自大连。”……说好的川菜怎么是大连人做的?!
        我们满怀期盼等来了传说中的咖喱牛肉,却发现里面只有7块玉米粒大小的牛肉!剩下的全部是咖喱土豆!说好的分量大呢!我再也不相信这家餐厅了!含着泪吃完了午饭,我们终于回到了酒店休息。

在去酒店的路上沿途经过泻湖,尼甘布的泻湖是斯里兰卡最大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花钱乘坐游船游览泻湖,而只是草草地在前往鱼市的桥上拍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

停在电线杆上的乌鸦。

晒渔场。

这个老头,一片热情帮我介绍,最后原来是要讨小费的……不过我竟然死皮赖脸躲过去了……

进去酒店,就被它那简约大气的风格所吸引,简直是不能再舒服!

从房间出来就走到这条玻璃走廊,走廊的尽头就能够看到大海。

客厅,也是酒店的大堂。

餐厅。

在房间美美的睡上一觉,一觉醒来已是下午5点,随意在沙滩走走,试图寻找一些比较好看的前景拍摄日落。

然而此时天上的乌云越来越多,阳光在半小时后彻底陷入了云层中,我仰望天空,知道这一晚又拍不到大片了,只好回酒店收拾行装准备外出吃饭。

忽然天边出现了一抹红色,我不禁兴奋起来,赶紧从房间跑回海边,对着那停靠在岸上的渔船狂拍一顿,但为时已晚,那一抹红色又消失在天边。我再次仰天长叹,我又一次辜负了老师的教导,不能做一个全天候的摄影师,在这种天气,我无能为力。

我默默地收拾着设备,准备返回,忽然!对,又是忽然!我发现沙滩的颜色变了,变成了粉红色,我抬头一看,吓得滤镜啪的一下掉在了沙滩上,天空完全烧起来了!火烧云!前一秒的黯淡无光,下一秒的漫天炫舞。我疯狂地跑到一栋树干前,拍下了这短短3分钟璀璨的余晖。

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一刻的晚霞,只知道,这样的颜色,见所未见!

按照约定,我们6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前往鱼市。走出酒店,大街上冷冷清清,偶有行车经过,天空泛着深邃的蓝色,乌鸦成片,或四处飞舞,停靠在电线杆上。给天空带来一丝神秘的轨迹。

十分钟后,我们到达鱼市,冷清早已被鱼市的喧闹所取代,当地人大声吆喝叫卖,很有意思。

这一个清早还是多云,太阳并没有露脸,拍了两张,就进去鱼市转转。

远远地看到一群年轻人站在那儿聊天,我举起相机拍了一张,不太满意,就继续往前走,忽然听到他们对着我大喊,我不禁打了个机灵。自从上次在英国遭遇抢劫后,我已经对陌生人的叫喊产生了恐惧(此处求抱抱),我紧握脚架,警惕的眼光看着他们,等待着一场战斗。
       不过我想多了,他们只是想我帮他们拍照,我长舒一口气,甩了甩手腕,构图,按快门,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一张大片俨然而成。不对,照片虚了,拍完日出忘记把手动对焦调回自动对焦了!结果没看直接按快门了摔!

鱼市的大叔们都超级有爱,看见我举着相机,都主动要我帮他们拍照。

傲娇的卖鱼老头,并不愿意把头对准镜头,无论我走到哪个角度。

我蹲在那儿,举着相机好久,旁边的一位大叔看不下去了,对着那个老头喊了一声,就在老头回过头来的那一刻,我按下了快门。

我对着大叔报以会心一笑,大叔对我招招手,让我来到他的位置,帮他拍下了这一张照片。我高兴地说了一句:thank you。斯里兰卡人民的热心和善良,在这一刻让我得以深深体会。

临走前再给自己露张脸~

回到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

此时的阳光依旧明媚,趁着时间帮爸妈拍了几张恩爱的照片(我爸强行把我妈脑袋按在他肩膀上以示恩爱,此刻我已无法脑补我妈的表情)。

用完早餐就出发前往锡吉里耶啦。
       途中经过一片超大的麦田,做为一个城里人感觉很兴奋……爸妈又在背后报以了轻蔑的微笑。

如此大片的麦田,自然不能只用单反拍照,也要拍一段小视频,不放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

用osmo拍下的麦田,色彩很少诱人~

沿途经过的一座城市的车站。

途经一座城市,远处的rock(斯里兰卡人叫rock不叫山,估计是不够高大)上耸立着一尊佛像,让人肃然起敬。这座80%都信仰佛教的人,都有着一颗虔诚善良的心。
       我问amila,还有多久可以到锡吉里耶。Amila说这里距离锡吉里耶大概60km,开车两小时左右。
       我一听就差点笑了出来,60km要开两小时,这是要开拖拉机吗?!

哦不对,这样开车会慢一点……

剩下的路段基本上都在修路,我总算明白剩下60km为何能走2小时了,2小时能否走完甚至成为了我心中的疑虑。

一辆敞篷面包车从身后飞驰而过,一群孩子坐在车厢后面。
       我赶紧举起来相机,把他们拍下来,这下孩子们仿佛炸开了锅,纷纷对着我们车招手欢笑,在车上都能远远地听到他们的欢笑声。
       孩子们淳朴的笑容,给我带来了心灵上的感动。

狮子岩

终于进入锡吉里耶,我妈问我:锡吉里耶玩啥?我说,狮子岩啊,她说一块石头看啥?我一脸鄙夷地说,这是当年斯里兰卡国王住的宫殿,怎么只能说是一块石头。我妈问:绕它一圈要多久啊?要半小时吗?我说:不要无知了!肯定要一小时啊!
       远远地就能看到那宏伟的狮子岩,一看之下手中的osmo当时差点摔在地上,我又被自己的无知给吓哭了,这石头怎么可能一小时绕一圈!

在酒店放好行李,休息片刻,3点半我们就出发前往狮子岩,之所以选择3点半是因为时间太早温度太高,太阳太猛,根本无法招架。

狮子岩的门票4200卢比,价格算是比较贵了。不要问我这样拍照的目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拍这么一张照片,是想展示门票吗……

进入狮子岩景区,道路两旁随处可以见到爬动跳跃的猴子。这不,一只猴子正坐在树荫底下优哉游哉地乘凉。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动作,却被一群中国游客,是的!中国人!围得严严实实,拍个不停!
       一群逗逼你们没见过猴子吗!
      是的!我们没有见过斯里兰卡的猴子!

我左看……

右看……

人类你们还在看啊……
      伦家真的累了!!!

继续往前走,雄伟的狮子岩出现在眼前。

一路往上爬,山下的风光无限好。

攀爬狮子岩其实是一项很费力气的体力劳动,特别是这段旋梯,看着就晕...

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狮子岩的山顶,果然是大好的风光,只是因为天气不给力,所以让色彩显得有点黯淡。

既然这样的天气拍不出风光大片,那就拍拍游客吧~

山顶上也不少猴子……

一直有猴子在我们身边转圈,其实蛮怕猴子会把三脚架或者在一旁录延时的osmo踢倒的,或者抢走。特别是这些深井冰一直站着盯着你的器材,感觉整个人的神经都要炸裂了!

远处的山峦,在浓雾中若隐若现。我深深地知道,我特么又败给了天气。

传说中来到狮子岩必须要拍的位置,大树底下的岩石,正排着队等候拍照,作为不走寻常路的摄影师,自然是不屑于拍摄这样的大众机位(其实是因为没有美女可以拍!)。

天色逐渐暗淡下来,太阳也已经完全沉到浓浓的云雾中。
       我们叹了一口气,因为景区要在6点半关门,我们不得不在6点15的时候收拾好行装,准备下山。
       这时候,又是这时候!天空又一下子风云突变,又是神奇的火烧云!来不及把脚架再拿出来,手忙脚乱地举起相机乱拍一通,没有合适的前景,也没有正确的参数,纯粹地记录,那由紫红到橙色到淡蓝的一抹黄昏。

晚上回到酒店,在酒店享用了自助餐。

吃饱喝足,躺在酒店大堂外的沙发上,仰望着星空,开始幻想:其实我也算是一个合格的摄影师,有想法,有技术,对光影的把握能够恰到好处。这时候如果我能拍下星空下的狮子岩,岂不是又一惊天巨作。想到这里,我嘴角又露出了微笑。拿起相机,撒腿就跑向梦想中的机位,然而事实证明,我再一次被自己的自恋和无知所打击。远处漆黑一片,泳池的灯光完全打破了天空的黑暗,别说拍狮子岩,连星星特么都拍不下来。

第二天又是起了个早,想着拍下狮子岩的日出,想象着清晨中的那一缕阳光打在狮子岩上,我又忍不住喜滋滋了一番,这下还不让我拍出大片?
       事实上老子又错了!又错了!又是那淡淡的雾气,狮别说阳光了,连云都差点看不见,如果不是我惊天后期技术挽救了那一丝丝的云彩,整张照片可谓是暗无天日!
       我已经哭晕在洗手间。

既然拍不出大片,那就拍一些逗逼的片子吧。

也帮爸爸妈妈拍了一张合影~

我也加入凑上一份热闹~

这一天的行程是要赶往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康提

Amila开着开着忽然就拐进了一条小路,他说前面有一个very beautiful lake,听得我又是眼前一亮,感觉这司机就是专门为我出大片而出现的。

等等,湖是真的不错,就是比国内洱海、泸沽湖什么的差一点,但是天气也太糟糕了吧  T T。

丹布勒石窟寺

到达丹布勒石窟寺,原本需要收取门票的,但是不知道这一天是什么日子,竟然免费对外开放。

石窟寺下的一个学堂,学生们正在上课。

花痴的猴子……

“麻麻,那么多人在拍我们,我怕。”
       “孩纸,别闹,我在嗑瓜子儿。”

丹布勒石窟寺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拥有220年的历史。这座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覆盖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壁画及157尊雕像,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只是因为去的时间不巧,碰上了其余4座石窟关闭休整,只草草参观了第四座石窟,便打道回府。

下山的路上看到一只巨蜥,看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T T。

佛牙寺

下午时分,终于来到了大名鼎鼎的佛牙寺。
       佛牙寺安检非常严格,男女分开检查,花2000卢比购买门票后,需要拖鞋寄存,寄存也是要收取费用的喔。

进入佛牙寺需要妥协,趁着没人,赶紧在走道上拍了一张。

佛牙寺是人文拍摄的天堂,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在二楼有众多的信徒坐在那儿,特别是可爱的孩纸们,看到我镜头对准他们,都露出了羞涩的微笑。

参观完佛牙寺,接着就是去旁边看康提舞。
       康提舞起源于古代康提王国统辖的中央山地地区,故又称为高地舞。数百年来这种舞蹈,在王室、地方酋长和佛教主持人的支持和赞助下,得以保存和发展。原来这种舞蹈是在古洪婆祭神会上表演的祭祀舞蹈。仪式中通过吟诵赞词、打鼓、跳舞、向神灵祭献食品等程序,表达人们驱鬼降魔、祈求神灵保佑的愿望,也从中得到娱乐。
       其实我并没有这种文化艺术的欣赏细胞啊,看了半天,除了拍几张照片,真的是一直都在打瞌睡……而且还要花费1000卢比。

此时当然要欣赏一下美丽的康提湖日落啦,虽然天气不给力,也还是要把它记录下来。
       因为天空和湖面的光比过大,我使用了nisi GND0.9,压暗天空,获得正确曝光,按下快门,一次成像~平静的湖面,倒映出了美丽的晚霞~
       有没有看到右下角那两只鸭子!真的是定在那里一动不动坚持了20秒!

给鸭子们来张特写~

一早醒来,虽然没有绚丽的日出,但是天气很好,心情也是很棒哒。

因为今天要体验大名鼎鼎的高山茶园火车,而酒店早餐供应时间是早上7点半开始,所以前一天晚上跟酒店老板说好了6点半起床,7点一定要吃到早餐。老板爽快地答应了,让我不得不由衷感激斯里兰卡人民的热情。
       6点55,我来到了餐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站在门口聊天,于是我走上前去,问到:早上好,请问早餐做好没有?
       (看看手表)“你们不是说7点吗,还有5分钟。”
       此时的我又不得不感叹,斯里兰卡的人民真是守时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7点05了,早餐还是没送上来,我有点不淡定了,问道:早餐还没行吗?
       “别急,您看,这不是给您送上来了吗?”后面一名服务人员端着盘子,托着四杯果汁,迈着曼妙的步伐,给我们送上了鲜榨的木瓜汁!
       哇噻,简直棒呆!
       但是等等,其他东西呢?怎么还没上?工作人员又说:别急,一个一个来。
       转眼已经到7点10分了,才上了一盘面包和果酱芝士!!

终于在7点15的时候,剩下的红茶、香肠和鸡蛋终于配齐,感动得无以言表。

下山的途中,远眺康提山城风景~

20分钟,我们去到火车站,顺利买好二等车厢的车票~

高山茶园火车

康提站,事实上这个火车站并没有什么新奇的地方,但是一如既往地,这是斯里兰卡的火车站啊!必须要拍拍拍呀!

在火车站到此一游的留影是肯定必要的啦。

停靠的火车,到站后下车的人们。

我们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毫无经验的我们还想高雅地等候排队上车,却发现,原来在挤火车方面,永远都不分国界,所有人在这一刹那,都已经忘记了礼让,素质请靠边站!
       幸亏我们目标明确,直接在门口压着位置,丝毫不放松。

可爱的老头儿,原本正在四处张望,看到我把镜头对准了他,就真的定在那儿看着镜头一动不动,直到我拍好了,他才对我微微一笑,这是有多爱被拍啊!

其实亮点是在右下角挥手的人哈哈哈,我并没有打算拍你啊 - -

既然乘坐了火车,自然需要录一段视频。

火车的最后1小时,开始进入高山茶园地区。

大家赶紧拿起相机出来拍拍拍!

茶园风光无限好~

历经4个多小时,火车终于在12点半的时候到达目的地,Amila早早地开车到达那儿等候我们。

Mackwood茶庄

斯里兰卡有几大比较有名的茶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Mackwood茶庄,不得不吐槽这个设计,跟好莱坞似的。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去茶厂买完茶叶,游览了一下茶园,就启程回酒店。

途径little England~

在努沃勒埃利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的脚架竟然遗漏在了康提!其实酒店工作人员在发现后有及时打电话给我,但可惜我把中国手机拆了下来,换上了斯里兰卡的电话卡,所以并没有听到……
       没有了三脚架,这不等于要了我的命吗!我还怎么拍大片,怎么拍大片!!
       还是帅气的Amila有办法,他立即联系了康提的酒店,分析了各种方案的利弊后,告诉我,可以选择使用斯里兰卡国内的顺(pu)丰(tong)快递,从康提邮寄去我们的下一站目的地——美瑞莎!也就是说在后天一早我们出海观鲸的时候送达!这不是顺丰快递是什么(这里不是广告)!!
       心中的石头算是放下了,眼看时候差不多,我又嘟囔着去拍日落了,但是看到此时的天空乌云密布,日落似乎没有希望。旁边的冯老师一脸不情愿,鄙夷地看着我说,今天怎么会有日落。但是既然来了,那么早也不能吃晚饭,闲着没事干,我还是决定麻烦一下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湖边。

湖边依旧是烟雾弥漫,并没有什么色彩可言,只是这种深邃的灰色,也是我所喜欢的。由于没有脚架,只能用手持拍摄,这时候我的心情是崩溃的。

只是,我再一次低估了斯里兰卡火烧云的威力,又是一眨眼的功夫,天空再次出现了火烧云!!
       又是给天空跪了,只是可惜没有脚架,手持拍摄,心情是难过的!

冯老师似乎对日落已经脱敏,丝毫没有拍摄火烧云的兴致,草草拍了几张后,我一把夺过他的脚架,记录下了这日落最后的余晖。

霍顿平原

霍顿平原可以说是斯里兰卡之旅当中最为期待的一个地方,久闻霍顿平原天气变化莫测,在公园内徒步4小时,就仿佛置身仙境,叹为观止。为此我软磨硬泡,终于鼓动我爸妈陪同一起,进入这个神秘的境地。这可能是史上最全的霍顿平原攻略,希望能用我的照片,带领大家一同进入这里,感受这里。
       一般司机会建议凌晨5点出发前往霍顿平原,这样能在6点前赶到公园门口购买门票,这样能避免排队等候的麻烦,听说有别的游客从6点出发,7点到达霍顿平原,结果在门口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才买到门票,真的是很夸张。所以我们建议,一定不要偷懒!请在6点前去到门口!
       但是我们……凌晨4点,是的,你没有听错,4点,我们准时起床收拾行李,4点半从努沃勒埃利耶出发,前往霍顿平原。一路上烟雾弥漫,能见度不过20米,Amila凭借着精湛的车技,在崎岖的山路上穿行,途中还遭遇到野兔在前面奔跑,我们汽车在后面追的有趣经历,却因为当时的环境太过漆黑,无法拍出。
       5点半,我们到达了景区门口,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的!

Amila叫我们下车,我抬头仰望天空,被天上的繁星所深深地吸引,不由自主地惊叹了一声。
       霍顿平原的气温非常低,大概只有15度左右,正当我痴迷地看着天空时,小腹一阵疼痛,我暗叫一声:不好!
       幸亏100米之外便是洗手间,我蹲坐在茅坑上,闻着清新的大自然味道(真的不是茅厕臭味),抬头仰望星空,这一切,是那么的幸福,我只想此刻能够再久一点,再久一点……

蹲完茅坑,Amila急着对我大喊quick!我急急忙忙边提裤子边去买票,却发现队伍已经排成这样。

不得不说,除了狮子岩的高价门票,霍顿平原的门票价格简直是良心,2060卢比的价格,斯里兰卡当地人更是低至60卢比壕无人性!倒是要收差不多2000卢比的税,显得有点说不过去。

我们开足马力,快速驶向停车场,一路上已被沿途的风景所深深地吸引!

一层淡淡的薄雾就这么横跨狭小的道路!

迷雾中,一头麋鹿就这么站在那儿,静静地看着人类对它拍照。

阳光试图穿过薄雾,投射在草坪上。

此时不过早上6点半,空气中弥漫着湿漉漉的泥土味,前方被薄雾所笼罩着。

当我们走到这棵小树前的时候,被那震撼的耶稣光所惊呆,那城市中的丁达尔效应简直弱爆了!这才是大自然的光影魅力好吧!!

继续往前走~

竟然有一道雾虹!我特么当时就傻眼了!那么凶残地出现在眼前,就出现在路中央!

在上午9点的时候走到了mini world‘s end,迷你世界尽头。

烟雾飘渺~

一张工作照。

世界尽头。

帮爸爸妈妈拍下背影,其实畏高的老爸在大呼小叫……

天气很给力,天空很蓝~

贝克瀑布。

原本在感叹天气晴朗,却不知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看到远处我们刚经过的地方已经逐渐被笼罩在云雾中,云雾是来得如此的突然,以至于我们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用osmo的视频功能记录下那云雾“袭击”的一刻~

走在高地上,回头望那远处的山峦。

充满戏剧性的天空~

下山途中,山坡上的光影额外迷人。

从努沃勒埃利耶前往美瑞莎要5小时左右,沿途我们经过埃勒用了午餐,便继续向美瑞莎进发。路上,晴朗的天空逐渐被乌云所取代。

很快便下起了瓢泼大雨。

到达美瑞莎以后已经是晚上7点,买好第二天一早出海观鲸的票,就前往酒店。我们原本在booking上预定好的酒店竟然被告知没有预订成功!booking摆了个大乌龙,在手机app的订单上显示预订成功,但是却通过邮箱发送了一封预订失败的邮件,然而我并没有关注邮箱……
       百般无奈之下,只好四处寻找酒店,在靠近海滩的位置找了一家Beach Paradise Resort,环境很是一般,但没有办法,只好凑合着居住了。

出海观鲸

出海观鲸在美瑞莎是必玩的行程之一,街边上都有大大小小的旅行社代为销售观鲸船票,市场指导价5000-6000卢比,时间大概是5个小时,提供早餐、红茶,并且针对中国人,还会贴心地准备晕船药!
       如果你真的做好呕吐的准备,请上船吧!

这里送上观鲸指南~
       1. 拍摄鲸鱼的话,请放下手中的超广角镜头,拿起你的最长焦!我是全程手持70-200拍摄,然后放上来的照片大多都是裁剪过的,如果手中有300mm的焦段,我觉得那是最合适不过。
       2. 船上会发早餐,但是不建议吃,吃了,基本上都会吐。我的建议是实在饿得不行,吃一口缓解一下,这还蛮靠毅力的。
       3. 还没看到鲸鱼前,请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休息,不要乱动,以免造成身体过早不适。

观鲸的船。有上下两层,不知道为啥那天我们坐的船只有不到10个游客,观鲸特别爽……

出发~

浩浩荡荡的观鲸队伍。

这一天的天气并不好,由于前一天晚上下完暴雨,天空都是灰蒙蒙的(试问自己有哪天天气是好的了!)。本来对看到鲸鱼并不抱希望,但是船没开多久,就竟然遇上了海豚~

然而海豚并没有跳起来……

在灰暗的天空下,海水印衬出深邃的蓝色。

忽然,鲸鱼就在那艘快艇前,就这么...喷!水!了!

前前后后一共遇到3头鲸鱼,都是蓝鲸,听说一开始有虎鲸,但是我眼神不好,并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船长在忽悠我了 - -

11点多的时候,顺利回到了码头。虽然全程很幸运地没有呕吐,但是其实到最后已经有点不舒服了,因为最后返程的途中过于活跃,活蹦乱跳,所以最后半小时基本是瘫在椅子上不敢乱动,生怕会更加不舒服。

在酒店用过午餐,好好地睡上一觉,起来在沙滩上漫步行走。

几个孩子在沙滩上玩耍。

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又即将上演恩爱大片。

开始……

在厚厚的云层下,夕阳已经是无力挣脱,阳光洒在海面上,几个当地人在海里游泳,给此刻带来了宁静。

恩爱大片继续上映中……

然而被海浪残忍地扼杀了。

这张狂躁的照片是在下一次海浪扑面而来的时候拍的,在我即将按下快门的一刻我已经感受到了滚滚海浪热情地朝我扑来,于是我急忙把相机往回收,拍下了这张鬼魅的照片……

火烧云再度来袭!

晚上在沙滩边吃烤鱼...

一梭好奇怪的香蕉。

一大早我们便驱车前往加勒,途中遇到著名的高脚渔夫,但是因为这也已经成为了一个付费拍摄景点,所以我们并没有停留,直接驱车前行。
       在韦利格默那儿看到有人在冲浪,就停下来拍摄一下。
       这个季节的韦利格默适合冲浪,等国多几个月,就轮到亭可马里了 :D

入住了酒店后,在酒店的餐厅用餐,也是在海边的,感觉棒棒哒。

原价卖2400卢比的鱼,被我硬生生砍价到2000,也是心满意足。而且是很新鲜的诶!

可怜的汪眼巴巴地看着我们吃鱼。
       (喂,确定狗狗真的是关注你吃鱼?)

加勒古堡

爸妈又在秀恩爱了,我只好掩面。

单身狗和couple。

在加勒古堡闲逛,等待堡垒的日落。

其实我一直在想,这样跳海真的不会触礁吗……

等待日落。

并没有很完美的日落,但是能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日落,也是不错哒。

海边火车

倒数第二天,即将在绕了半个圈后回到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

一辆列车停靠在站台,我走到火车旁,每到一个窗前,举起相机,问问他们是否愿意拍照,有些人害羞地摇摇头,有些人则露出微笑。

对面有一列闲置的车厢,不妨走进去玩两圈~

海边火车并不是一路上都有海景,或者说是我们的期望值太高,所以在最后5分钟即将进入科伦坡的时候当火车驶在海边的铁路时,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

反倒是有个女的直接一屁股坐下来跟我抢位置!

在疾速中拼个你死我活!

列车驶进车站,在车站拍了几张。

到达科伦坡后,立即有了现代城市的既視感。第一顿中午饭,必须在中餐馆解决!!

入住酒店后,在酒店休息片刻,一颗躁动的心又开始跳了起来!我们要爬楼拍日落!目的是酒店的楼顶!

在楼顶上看海边火车,更有一番滋味~

只可惜,拍了两张,就被酒店的员工赶了下来......
       我们只好转战海边,地面拍摄更为踏实。

又是一张我和你一起美好地看日落~

一大早起来,再次来到海边,感受一下清早的安静。
       很多当地人都在海边钓鱼、休息。

剩下半天的时间,不妨在科伦坡来一个city trip。虽然科伦坡没什么好玩的景点,但是既然来到了首都,不走马观花一下,也不能说来到过科伦坡

在斯里兰卡终于第一次看到了斑马线……

来到加勒菲斯绿地广场,看到一群小朋友在踢球,年轻的心再次激荡起来,我放下书包,和他们来了一场友谊赛!

不忘和他们来一张合影。

最后一站,来到了独立纪念厅。碰巧遇上这里有人在拍婚纱耶。

和美丽的伴娘小姑娘们拍了一张照片。

看到这个年轻的帅哥,我走上前,露出微笑,对他说:恭喜哥们儿!迎娶了一位那么美丽的新娘!
       那哥们儿一脸诧异地看着我,当时我还特奇怪,难道他听不懂congratulations吗,英语那么差劲啊。

后来我才知道,特么他是伴郎!!!不是新郎!!当时我想屎的心都有了!

汽车疾驰在高速路上,这也是我们9天来开上的第一条高速,也是我们在斯里兰卡最后的道别之路。

在飞机上看去,这一天的晚霞很是美好,可惜我无缘再拍。

再见,斯里兰卡
       再见,大洋明珠。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一簬晑北,或添加微信wangyuxuan1211和我一起扯淡交流所有的美好 :D

引用 —簬晑北 的图片:

山总山总!沙发沙发!!赞我!

2016-03-28 11:28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3-28 11:28:42 的贴子:

太屌了!

2016-03-28 11:29

。。。

2016-03-28 11:34

看了那么多斯里兰卡的游记 这篇笑尿了.233

2016-03-31 17:07

真觉得兰卡没啥可去的。

2016-04-10 16:39

引用 小呆isme 发表于 2016-04-10 16:39:33 的贴子:

處處是風景,但是又沒有特別吸引人……

2016-04-10 18:57

突然发现有新货哦

2016-04-17 22:04

引用 odin____ 发表于 2016-04-17 22:04:15 的贴子:

然而没什么卵用……

2016-04-18 08:54

引用 —簬晑北 发表于 2016-04-10 18:57:55 的回复:

處處是風景,但是又沒有特別吸引人……

回复—簬晑北:我设计了另外一条线路。。。那天我和冯师聊了下你们的行程,哈哈。他推荐我去霍顿平原。

2016-04-20 09:41

2016-05-02 11:56

2016-05-05 19:36

谢谢分享!

2016-06-03 08:05

逗,照片美,人很帅!

2016-06-27 16:27

2016-07-07 22:47

真是个逗逼,只有爸妈跟你,好像少了个人的样子

2016-07-16 10:25

引用 鲸鱼足迹 发表于 2016-07-16 10:25:17 的回复:

回复鲸鱼足迹:哈哈哈被我屏蔽了。

2016-07-16 13:04

引用 —簬晑北 发表于 2016-07-16 13:04:28 的回复:

哈哈哈被我屏蔽了。

回复—簬晑北:照片真不错。有机会就去看看

2016-07-16 13:09

2016-07-20 11:55

hahahahha ,活宝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