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马来西亚沙巴OW考证之旅——一半落日一半潜水

• 出发时间/2016-03-19

前期准备

签证: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开通,直接上网就可以申请,百度visa马来西亚是官网哦。邮费加手续费50元RMB,然后把材料打印两份,签名,和自己的护照、照片一起寄到大使馆,大使馆会发EMAIL更新进度,从收到快递日子起算,三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一般五天就能收到签证了,很方便。电子签证是15天,有效期是三个月(貌似,忘了)

行程安排

(五天有点赶)
19日:吉隆坡,宿香格里拉traders hotel.
20日:亚庇,宿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Shangri-la Rasa Ria Resort ,在潜水学校报名,缴费,拿书本和作业。
21日:亚庇,宿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Shangri-la Rasa Ria Resort 。出海学习。
22日:亚庇,宿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出海学习,最后一天,学习完毕去学校拍照,写联系方式,结束。
23日:亚庇——吉隆坡——北京(我朋友:亚庇——吉隆坡——马六甲

开销

亚航:去程 经济舱(1600元),回程:豪华平躺仓(1550)(PS:回程超级爽,价格便宜,还一觉睡会北京)。吉隆坡——亚庇  用300RMB;亚庇——吉隆坡,用BIG积分兑换,最后花了100元。
学费:1130RM(人民币:1850元)
酒店:香格里拉(0元,朋友用积分换的)
吃饭及其他开销:700RM(1200元) 这还是完全不省的花法,出门就打车,吃饭随便点,水果随便买。

亚航情况

亚航在吉隆坡的机场都是KLIA2。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

座位:亚航飞北京的航班是凌晨两点半的,由于要坐六个小时的飞机,于是明智的我决定加300多RMB 换到第一排,座位间隙还是很不错的(下文有图片),而且凌晨特别困,上飞机前敷了面膜,一上飞机就睡着了,因此六小时的航程也并没有很难受。不过亚航的冷气是挺足的,记得带上长袖外套哦。

亚航价格:回程的豪华平躺仓舒服的不得了,关键是便宜啊,才1500多。我都不敢相信!果断先买了回程的。
                 我还发现了一个规律,就是亚航的座位不要老刷,比如,你看上了某一特定时间的航班,票价为1000元,比你平时看的便宜,你并没有下手,退出去再找一次,这个便宜的价格可能就没有了,得等几个小时以后才会出现。我后来总结,可能是因为亚航在设置系统的时候,如果一个座位一段时间都没人关注价格会下降,但是同一时间段有人刷之后,价格会回升。我买去程的票官网价格都是1399,直到一天我看到了1299,不敢相信,退出去再进来就是1399了,后来试了好几次,都没有变回1299,直到一天晚上我再看就1299,果断入手了。

亚航值机:别在手机或者网站上值机,如果没有选座位,通常会给你最后一排的座位,而且有时候APP值机出不来二维码,还得去机场人工那里打印机票。不如直接去机场,亚航柜台周边都有值机机器,直接值机打印机票就可以了。

亚航的饭:只有菜,木有米饭!!

手机卡、换汇、机场大巴

手机卡:亚航是KLIA2机场,下飞机过完边检就能看到卖手机卡的,我买的是hotlink,反正也不太懂,就是下一个APP就能有3G的流量可以用,不    过是三天内有限,然后这张卡似乎是微信QQ不限流量,卡内有800M的流量吧,反正我是够用了。

换汇:我是直接打算在ATM上取钱,当然也带了两千块RMB以备不时之需。ATM在从机场出来后左手边,有三台,其中有两台是支持银联的,我选择了明码标价的那台汇丰ATM,上面写着50RM(注意是马币)。最后实际只收了10RM,招行那天的汇率大概是1.625左右,比朋友在国内机场换的要划算多了。我去了1000RM,然后未来的五天使劲儿的花,都没有花完,很耐用啊。

机场大巴:攻略有写去市区可以打车或者坐机场快轨和大巴,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很赶时间,还是选择机场大巴,airport coach,在机场一楼,就是从到达大厅再下一层楼,就有卖票的窗口,问一下能不能送到酒店再买啊。我坐的15RM,可以直接送到酒店。还是很方便的,整个行程一个小时多一点,从机场坐大巴,然后中途换小巴,把一群人分别送去各自的酒店,人多可能就慢点,但是方便啊。

的士:从市区到机场,我们三个人,包了吉隆坡用MY TAXI打车遇到的师傅的车,加过路费是110RM,早上出发大概是三四十分钟。

吉隆坡打车软件

如果要打车的话,马来西亚有个APP 叫my teksi(my taxi),类似于滴滴打快车的那样,不是网上支付,但是可以网上叫车,价格也是网上定,不用担心师傅乱叫价)。我们体验了一把,还不错,但是后来也有打出租,发现出租车司机还是很NICE的,并没有绕道。我们有点太小人心了

从西马到东马

吉隆坡在西马,亚庇在东马,从西马去东马,虽然是国内航线,下飞机仍然要出入境检查,后来我问了教练,说东马类似于香港澳门,州政府的权利更大,所以,下飞机的时候不要以为自己走错了路。还需要拿着护照过境。

正文

1 北京——吉隆坡 KUALA LUMPUR

19日的行程基本上是,上午到达香格里拉traders hotel,就在双子塔附近,然后去轻峰肉骨茶吃饭,逛逛国家清真寺,再去双子塔下面的商场闲逛,登双子塔,晚上去美食一条街吃夜市,再去酒吧一条街感受。

香格里拉吉隆坡是traders hotel. 进门还要安检也是醉了。酒店不大,我看我朋友还订的是豪华双床房,然而床也很小,两张单人床的感觉。

亚航经济舱第一排的空间。值得说明一下的是 北京吉隆坡的是大飞机,而且我发现中间一排的空间比两边的空间要大,我太幸运啦

这是我的机场大巴的票,不按座位号坐,随便坐,然后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名称或者地址。我们这次换小车的人挺多的,明明我看GOOGLE就十分钟的路程一路送人耽搁了半个多小时。

从酒店洗漱完毕就准备走路去觅食了。我们看了下 轻峰肉骨茶离我们两公里多,于是打算走过去。我想说的是,夏天走路真的好累,太~~热了。而且还在一个靠左行的国家。

最后,我们放弃了去逛景点,决定去双子塔的商场吹空调。我大中华的网络文化输出

这是双子塔的参观时间和价格。一般般吧,吉隆坡,应该说是马来西亚水汽太多,天气通透度不够,所以从高处眺望基本都是烟雾朦胧的,观赏性不太够

中途我们打车去了国家清真寺,然后悲催的发现 这天非教徒不让进。

到热带国家不吃水果,不喝果汁,也太浪费了

轻峰肉骨茶,我们一致觉得猪脚醋比较好吃

晚上打车去了美食一条街,好热闹,海鲜也便宜。我们三点了蟹 大龙虾 烤串 才用了100多RM

酒吧一条街就在美食街隔壁,晚上人都是川流不息,走路要排队啊,价格和北京后海酒吧的价格差不多,晚上乐队表演的时候大家就开始跳舞了,挺有意思的

2 吉隆坡——亚庇Kota Kinabalu

住宿:在亚庇,我们住的是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Shangri-la Rasa Ria Resort 和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Rasa的优点是风景优美,海滩广阔,酒店更大,服务更多。缺点就是:远!离市区开车要四十分钟。如果是纯享受风景的来这个酒店玩儿一两天都没问题,如果要往市区去,就很折腾。
 Tanjung Aru的优点就是有最美的落日(虽然后来我觉得rasa的落日更美),离市区机场近;缺点:房间设施没有rasa好,酒店相对比较小,风景没有那么优美。

OW学校:我在网上找的五星潜店DIverse Borneo.因为我们在亚庇只待三天,于是我提前问了他们的BOSS Mark,两天半的时间能不能学潜水,他回复,我们可以在家自己看视频,学习理论知识,然后一个半天看学校给的书,剩下两天时间实操,下午四点多结束,第二天9点后就能坐飞机了。两天半的价格是980RM(淡季的价格,含午餐和船上用水),如果是三天时间1080RM,可以多一个fun dive. 但是因为我们时间确实不够,所以选择了两天半的套餐。同时,我们住的地方离市区很远,所以问学校能否接,从第一天机场到学校到酒店,第二天Rasa到码头的往返,第三天换酒店后的往返加在一起是300RM,我觉得还是很合理的。Mark的司机叫JOE,特别的NICE,服务很周到,每次都会提前到,也不会催我们,耐心等待,这让我很是感动。

20号那天我们中午到达亚庇机场,到学校注册交学费,领书本和作业,这个学校可以刷卡,但是要刷有芯片的卡,最后我决定去旁边的商场取钱,这次随便找了一个银联的ATM,用的工商银行,加上手续费等,最后的汇率是1.635。也还可以把。

马来西亚的冷气不要钱,商场还是机场还是出租车或是酒店,冷气都足足的,把人都要冻死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带长袖。

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很有东南亚风情,敲的音乐很美妙,大厅外面就能看到海。从门口到大厅车程有五六分钟,可以看到高尔夫场等,所以,这个酒店真的很好。

私人沙滩上面的落日,好软的白沙,很大的海滩,人很少,看着落日很悠闲。

在这么远的地方唯一不便就是吃饭。不过香格里拉里面有很多餐厅,自助餐是125RM一人,我们看了一圈,觉得并不是很划算,于是决定吃旁边的印度餐厅,服务人员很美好,给我们推荐,NAAN很好吃,我们点了两块。最后是130RM。

3 OW出海学习

昨晚是看书看睡着的,其实还没怎们看完,还要做书后练习题,很累(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多留点时间学习吧,三天或者四天)。早上七点二十,JOE已经在酒店等我们。我们需要在8点半赶到码头,试装备,然后出海。防晒很重要

我们学习安排是,第一天上午平静水域训练,下午开放水域一潜水;第二天上午开放水域两潜,下午开放水域一潜。午餐后做练习题。

第一天展示我们的装备怎们组装、检查、入水姿势、水面游泳200米,水面漂浮10分钟,水下脱面镜、戴面镜、面镜排水处理、脱面镜游泳,二极管掉落寻回、二极管漏气、BCD充气、水下脱装备、气瓶氧气快耗尽或者已耗尽等方法。
第二天会复习第一天的内容,然后会做紧急制式上升、三分钟安全停留、中性浮力等。

码头学校的店

三月份还算淡季,人比较少,我们一个教练带两个,水面温度28,水下七八米就26,我穿着长袖都觉得冷,所以大家要慎重

吃过午餐 做完随堂测试后,有难得的悠闲时间,可以看看周围的海,还是很美的。

差不多四点结束课程,快艇回码头,Joe已经在等我们,然后回酒店,吹海风看落日

4 OW最后一天+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到亚庇机场车程15分钟,可以让酒店前台叫车,30RM,很划算。

5 亚庇——吉隆坡——北京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7 19: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8 10:54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03-28 10:54:23 的回复:

回复月光依如水:每个人都曾经在路上

2016-03-29 17:21

引用 springtime_ 发表于 2016-03-27 19:25:07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pringtime_:还好还好,不能和蚂蜂窝的人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