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边远小镇伊尔库次克-贝加尔湖

Mandy (深圳) LV.14
2016-03-25 11:28 793/3
  • 出发时间/2015-09-25

俄罗斯贝加尔湖之行,总共花费8千多元,手信除外,连机票一起,除了机票贵之外,俄罗斯的消费非常便宜,可能因为是小镇的原因,所以教堂这些景点都没有收门票,我们除了长途车之外,基本都是自由行走,街道都很干净,每天走20公里,也不会觉得累。整个小镇的中心地段基本都逛遍了。
建议如果要去的朋友,把一些要去的地名和地址用俄语打印出来,方便询问,当然要加上肢体语言才能明白。办签证之类的直接淘宝上450元可以办理的。只要身份证就行。

2015年国庆出走俄罗斯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人少,景美,异国风情!我们是深圳北京往返费用1881.00,然后北京飞伊尔往返4000,原本订早两天还可以省400大洋,所以出国游最好提前半年以上订票,比较优惠。

虽然飞机晚点30分才起飞,却准点到达,不能不佩服战斗民族开飞机的技术!没有飞机餐,只有一小半个类似鸡肉卷类型的卷。

机场出来附近就有一个巴士站,虽然我们看不懂俄文,不过事前已经做过路线收集,所以大概知道坐几路车。大家也看到天气阴沉还下着小雨,还是有点小冷。

这是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的,为第二天去奥利洪岛6-8小时车程准备的。鱼干很好吃!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是蚂蜂窝里的游记推荐,说这家的前台会英文,可以帮忙订车之类的。所以我们选了这家,环境也不错,不算偏僻。

简单休整一会,我们就趁着下午还有几小时时间,随意到处的逛逛,教堂随处可见,还能碰到一对新人在拍照......

一看到这里应该就知道我们来到了情人桥,锁头也不少,可能俄罗斯地方大,不像韩国南山塔上的锁一样密密麻麻的,一字排开,还有大把空间等情侣们来锁住爱情。

街上空空的街道,和国内的人头涌涌相比,这里太清净了,不过我喜欢。

第二天一早,九点钟出发去奥利洪岛的巴士来了,算是中型的巴士吧,天气还是不好,下雨阴天...然后我们遇到爆胎,额~俄罗斯帅哥司机把左轮胎换好后上路一小时,再次停下,因为...右轮爆胎....2小时内遇到两次爆胎,如果是国内司机早就开始问候老妈,俄罗斯司机品性真好,没有一丝脾气,换好轮胎继续开车,只是在开车时有打电话诉说吧,说话语气也很平静。

不过,也许是为了补偿我们遇到的二爆之路,下午4点多去到奥利洪岛时,天空开始放晴,贝加尔湖在夕阳的照耀下,格外美丽...

这里的狗狗好好客,这只小黄狗非常聪明!能听明白我们和它说话的意思...

这是萨满石,也是奥利洪岛的标志,同时看到萨满教的人在做仪式,所以偷偷拍了一张。

这是我们住的木屋,很干净,里面还有暖气,住得很舒服。房费180.00/间(包早餐和晚餐),超值!!!!!!
提醒各位要去的朋友,要去的话,要提前订房,这家房间经常客满。

这是咖啡馆

这是奥利洪岛最好的旅店,里面像童话世界一样,各种家禽自由在里面穿梭...后悔应该多住2晚的,RMB180/双人间,包早餐和晚餐,绝对超低价。后面会把美食的图片附上,现在全部都是风景图,由于刚到俄罗斯的两天,虽然天气不怎么好,但是景美,心情就不受影响。

丰盛的早餐,好好吃!看卖相就知道了...

第二天出发去南线,包车RMB450/天/辆,还包一餐中饭,司机做哦,俄罗斯男人太厉害了。

这是我们坐的车,陪着我们上山下泥路的如过山车一般飞驰在奥利洪岛上。

闺蜜一定要爬上车顶照一张,说这车好酷!

这就是为我们开车的老司机,虽然言语不通,但是要求合照时还是非常热情的,人好老实,我们本来私下给他小费200卢比,结果他转手交给他们包车管理的人了,唉....

早上冒着寒风起来看日出,日出没看到,却看到了又圆又大的月亮....让我想听李建的贝加尔湖

不是很会拍晚上的照片,所以没有拍出来眼里的景色....

实际的月亮是又圆又大,这个可能手太冷了,抖歪了。

初雪.....

教堂总是让人心灵平静

高头大马,200RMB/2个小时,超值

随便逛了一下住宿地方后面的后山,也能拍到不错的照片。

路遇俄罗斯小学生,12岁?

最后回到小城市里看一场传统马戏表演。最好是提前几天去买票预定好位置。

这是在小镇闲逛时,被一位俄罗斯老奶奶拉进去看她的人生历史,里面有很多画,应该是她自己画,还让我们签名留言。

马戏团的票

俄罗斯最常吃的红菜汤,还有牛肉包子,实实在在的肉啊

俄罗斯的最后一天,在市里逛街到处都是帅哥,还有吃了正宗的俄罗斯餐,便宜又好吃,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来试试。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26 11: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8 10:54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3-26 11:25:19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