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 武隆撒野---开启2016疯狂旅行年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元旦三天假,老婆元旦四天假,作为两个极不安分的骚包,早就计划着出去玩了。但是因为2015年老婆生了个大胖儿子,忙于在家带孩子,所以可算熬到了元旦,坚决要痛快去撒野~
        因为元旦的机票一直在变,我也一直没能下决心去重庆,在买票的头两天还在去广州福州两个目的地间犹豫,终于有一天刷新到重庆大连的机票居然只要1.7折,在搜大连重庆的机票也就才3.7折,狠狠心觉得挺便宜了,买吧。于是12月31日大连重庆,1月3日重庆返回大连的计划成型。其中在重庆玩一天,在武隆玩一天。

DAY 1   2015.12.31  出发日:大连重庆    夜宿重庆
        今天跟领导请假早走了一会,为了赶原计划15点50分重庆的航班,结果刚刚从公司出门,就收到飞机延误的短信。延误2小时,变成17:50飞。老婆有点饿了,索性先吃饭。吃过饭赶到机场,发现飞机又延误到19点,通过安检走到登机口,发现又延误到20:30了。可怜我计划到重庆吃火锅当夜宵的计划彻底泡汤。午夜0点我跟老婆糊里糊涂在飞机上跨年了。。
        下了飞机,手机预约的接机专车已经就位,原计划30分钟的车程却因为重庆解放碑有跨年活动,车堵得死死的。凌晨一点坐车堵在路上,弄的我是撕心裂肺。到了酒店抓紧洗漱睡觉。心里还在为错过重庆的夜宵愤愤然。

DAY2 2016.1.1 磁器口 洪崖洞 夜宿武隆

9点从酒店出发,楼下找了一家号称重庆十强小面的小馆子,要了一碗小面,一碗豌杂面。好吃不贵,那叫一个爽。

住在这个七天就是因为离这轻轨非常近。坐上轻轨,看着轻轨两侧的嘉陵江,感觉好好玩。磁器口人满为患,可能是因为新年的缘故,在磁器口古镇的一条条小路中,游客基本已经快到了要发生踩踏事故的程度。其实这样的古镇我跟老婆两个人在凤凰周庄都见到过,好像全国的古镇都差不多,卖的都是淘宝货。不过在磁器口,我们发现了更多的卖新奇吃的的地方。也有好多很有情调的小咖啡屋。因为昨晚休息不好,走了一会就累了,我跟老婆找了个咖啡厅喝了杯咖啡,然后继续赶路。

磁器口晃到中午,觉得距离5点去武隆的火车还有一段时间,于是马上坐轻轨杀到洪崖洞。洪崖洞旁边的大桥名字很好玩,叫做“千厮门大桥”百度了一下,原来是15年4月份刚刚通车的。在壮阔的大桥前拍了照留念。纯粹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来玩洪崖洞,从上面走楼梯到地下,转一圈然后回来爬楼梯上来。

游览结束,赶往火车站去武隆。下了火车准备坐黑车去仙女山镇,结果因为要价较高,正巧旁边两个女的也要打车,结果我好奇的问了下她俩住在哪个酒店。结果居然跟我们一样,山景城度假酒店,索性滴滴叫车拼车一起去仙女山镇。在去哪儿网定的别墅房,感觉还行,就是太冷。真的应了那句话,取暖基本靠抖。存好行李就去旁边的一家羊肉火锅店吃著名的武隆羊肉。挺辣的,但是很好吃,吃到一半,我跟老婆又看到刚刚拼车一起来的那两个人,好巧!仙女山镇有几百家酒店,碰巧坐同一趟车来并且住同一个酒店并且在同一个饭店吃晚饭的概率是多大呢?

武隆羊肉锅

DAY3 2016.1.2 天生三桥 地缝 夜宿重庆

早上7点起床,在酒店吃过简单的早饭后,匆忙赶往金字塔游客中心。买了去天坑的门票。(去地缝的门票要在天坑出口时买)因为时间比较早,游客中心并没有什么人,游客中心跟汽车站差不多,买了票直接去候车口进入候车区。我们从买票到上车前后大概就用了15分钟。从游客中心到天坑门口也就大概用了15分钟。进入天坑前没什么人,门口有一个大黄蜂的变形金刚模型。以前一直以为是懒惰包的我们两口子,这次居然变成早起的鸟儿了。排队进透明大电梯也没用多久。正式进入天坑景区后,觉得除了壮观就是壮观。天生桥确实很美,天福官驿也古色古香。但是可能是因为我跟老婆走过很多类似的自然风光景区,总觉得武隆缺乏一些独特的新意。天生桥确实很美站在谷底也很壮观。出了天坑又坐车去地缝,地缝就好像在峡谷中行走,从上面逐步一点点往下走,也一直有小溪沿着通道流淌。可以说专程为了天坑地缝而来,但是两个景点加起来只在里面玩了5个小时。景区里面其实可以游览的地方不多,远远小于九寨沟张家界。还是不建议大老远专程来这里,作为整个旅途中的一站还是不错的选择。

回到游客中心才2点,百度了一家小面店,结果我们走着过去走了20多分钟。吃了两份小面25元,询问老板哪里有坐公交车回游客中心的。结果老板说没有,然后回头喊他姑娘开自家车送我们回游客中心,不得不说这老板太够意思了。

从仙女山镇游客中心坐黑车去武隆,30分钟的车程,因为道路都是山路,而且拐弯特别多,一路上看到了3起交通事故。本来准备在车上睡一会的我顿时就不敢睡了。
        武隆火车站是个很小的县城火车站,因为有了景区,一个很小很简陋的车站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有意思的事情出现在从武隆重庆的火车上,因为之前觉得走路了一天比较累,而当趟车也没有硬座卖,我就咬咬牙买了硬卧。上了硬卧车厢后,居然发现昨天跟我一起拼车从武隆到仙女山镇的两个人再次跟我们同一车厢。24小时之内相遇三次,不得不说是真巧。

下了车到酒店check in已经快九点,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就选择了周边搜到的一个 “呱呱老火锅”,进去一看馆子不小,但是一桌吃饭的都没有。我们两个点了鸳鸯锅,和几个小菜,结果人家告诉我,除了锅底以外必须点满70元才行,于是我们有加了一个毛肚。不过这个毛肚味道确实不错,连从来不吃这稀奇古怪玩意儿的老婆都吃了好几块。看着红红的麻辣锅我毫不犹豫的下手,结果麻辣程度跟我们上次在成都吃的火锅差不多。眼眶又被辣红了。
        回到酒店赶紧喝一杯酸奶缓解下。结果酒店屋子里的空调一直不热,呼叫前台后依然无法解决。前台主动提出帮我升级换房间,哇塞~这就是因祸得福了。房间是我预定的那个的两倍大。不过因为明早8点的飞机,只好早早休息。

辣到满脸通红

DAY4 鼋头渚

因为明天去北京出差,所以买的今晚19:25大连北京的航班,为了省钱而且为了回大连呆一会陪陪孩子,只能坐8点重庆大连,中转无锡的航班。8点整飞机从重庆起飞,而且居然提前抵达了无锡,结果10点到了无锡机场直接被工作人员带到酒店了。原因是大连天气恶劣,飞机无法起降。我跟老婆被带到了雷迪森广场酒店,看大堂看装修就知道这酒店档次不错,一查询果然是五星级。航空公司没说几点大连能飞(其实主要看大连天气)。我对老婆提议我们别休息了,正好没来过无锡,去无锡转转吧。于是滴滴打车直奔太湖鼋头渚。之前也没来过无锡,也没查过无锡攻略,只知道太湖。冬季的太湖门票不太贵,游客不太多,景色也因为轻微雾霾显得一般般。不过作为路过白捡来的5A景点。又能挑剔什么呢?在鼋头渚逛了3小时,刚打到车回酒店的路上就接到航空公司的通知,一小时后酒店大堂集合。于是我跟老婆只能匆匆买了肯德基。飞机16点开始登机,比原计划又是延误了5小时。

抵达大连时已经18:20。幸亏晚上飞北京的飞机也延误了,要23:50才飞。回家吃了顿晚饭,跟孩子玩了一会,再度打车去机场飞北京!01:00到北京,02:00到酒店入住。今天我早晨五点从重庆起床,12点在无锡太湖,19点在大连吃晚饭 02:00在北京睡觉。这可能是我二十多年生涯中最长的一天。一天走过了4个城市的街道,吃了4个城市的食物。短暂的旅行圆满结束。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5 16:04

引用 meizhou 发表于 2016-03-25 16:04:04 的回复:

回复meizhou:嘿嘿 我写的和流水账一样  先从流水账开始呗

2016-03-28 09:5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20:54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3-28 20:54:52 的回复:

回复pchybaby:有的呀 你想看哪里的 天生三桥还是地缝还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