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菇凉出品】春日一个人的苏州漫步ABC

最最最新鲜的游记

今天是2016.3.25,而小金菇凉ye正是昨天3.24刚刚去的苏州,就来奉献上这篇苏州游记了。
现在是3月份,如果你不知道去哪儿,不妨去一趟江南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关于春天的一切。

关于苏州

我并不是第一次去苏州,在这之前,我至少去过5,6次。然而每次不是去看亲戚就是当时年纪太小父母带着,记不清什么了。
不知道为啥,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是对苏州的印象却一直都是模模糊糊的。
这次终于有幸自己一个人踏上旅程,开始苏州暴走的一日。

苏州给我的印象除了水乡古朴,还有一点印象特别深刻!
就是花花花!!!!
苏州整个城区都是桃红色的,非常漂亮。

一天的苏州行程计划

上午: 10点到达苏州火车站  ——  平江路  ——  苏州博物馆
下午:  观前街  ——  山塘街  ——  火车站

上海苏州高铁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到达,票价大概是在20-30左右。
苏州火车站是就在苏州市区不远处,可以也有地铁,到达苏州各个景区都十分方便。

做地铁从火车站来到了相门,走个100米左右就来到了平江路。

平江路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这里有很多创意小店。

猫的天空之城的总店就在平江路上,在这里你可以点一杯咖啡,买上几张明信片,慵懒的坐上半天。

平江路也有许多的小吃,买上一份边走边吃也是不错的体验。

鸡爪~整条平江路上卖鸡爪的挺多的,不妨买上一份边走边吃。

平江路上有许多特色的客栈,如果你很喜欢这里,住下来一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路上遇到一只晒太阳的狗狗。

一家干花店,门口有许多人拍照。

另外的一家猫的天空之城。

穿过平江路就到达拙政园了,因为小时候去过很多次的原因,我并没有走进去,就在门口看了一下。
门票淡季是70元。

拙政园的旁边就是苏州博物馆了,我去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人排队,很顺利的就进去了。

博物馆的边上就是忠王府了,这里是翻新的,不过还是依稀能够看出当年的壮观。

出了博物馆沿着临顿路一直走大概20分钟就到了苏州有名的观前街了。

观前街有点像上海南京路一样,商场林立。

苏州老字号的采芝斋,来趟苏州在这里买一份伴手礼带回去给家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临顿路地铁站坐地铁到达山塘街。

山塘街是苏州一条特别有名的老街,这里依旧是卖工艺品和小吃的好地方。

这是苏州火车站对面的老建筑。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25 18: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