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青海湖(五天六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0-02

青海湖本来就是今年的计划,十一又在家没事儿,四人一约一说便说走就走。一周便敲定了所有的住宿,火车票和门票,订好计划,做好攻略,便在十一满怀期待出发了。

出行时间:2015.10.2----2015.10.7
费用:2300元
住宿:在去哪儿网上订购的青旅,60*5晚=300元;
交通:当地包车一辆车一天700,四人四天2800,人均700元;
           来回火车票,郑州----西宁,卧铺,300*2=600元;
美食:四人四天1000左右,人均250元;
特产:110元(青海酸奶16盒*2.5=40;奶片30元一包;牦牛干40元一包;)
门票:340元(塔尔寺80,茶卡盐湖40,青海湖50元,金沙湾套票(骑马骑摩托滑沙)100元,坎布拉50元,租自行车:20元半天)
出行人数:单身女,单身女,一对新婚男女;

这是我们大致的行程安排,在豆瓣上找的包车师傅,事实证明这是个多么明智的选择,靠谱贴心有责任心。链接在这儿,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33.i8Fal2&id=39001849283&ns=1&abbucket=6#detail 。郑州出发,来回卧铺,19个小时在火车上看电影,简直棒呆。

好了,废话少说,我要上图了,青海的各种蓝天白云,牦牛摩托,拉面面片儿,十一的这趟出行在我所有的出行经历中最完美的。

Day1:抵达西宁----七一街吃拉面----莫家街小吃----夜宿青旅

牛肉面,色香味俱全,七一街随便找的店家,辣椒很香,面也很劲道,俩人差点把汤都给喝完。

酿皮一碗~~大西北人们粮食作物的加工产物,有点类似内地的凉皮。
雪露酸奶~~~~美团团购,甜溜溜顺滑滑,比自己做的酸奶好吃一百倍~~~~~~
莫家街的小吃,马忠家的各种羊杂,酿皮,羊肉串,出了名的,吃得饱饱。

订的恒裕青旅,火车站附近。提着行李箱来住宿的人特别多,原来很多人在实践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在看世界的路上,你从来不是一个人。

Day2:塔尔寺----拉脊山留念----倒淌河----大美青海湖----夜宿蒙古包

第一站,塔尔寺。这种祈福祈愿的地方向来不缺人,人们都喜欢把实现不了的愿望寄托于神仙之上,所以人满为患。三年前,小月(同行伙伴)跪拜神灵祈祷与他在一起,如今愿望成真,她和他回来感谢当初的跪拜的神灵。不知是缘分使然,还是祈愿的作用。

在面对神像的时候,我认认真真地向他祈福,期望有个珍爱自己的人出现,期望父母身体健康,没有投币,只是虔诚祈祷,不知道这份愿望是否实现。

从塔尔寺出来,马师傅便驾车去青海湖,一路给我讲述他们西宁人的习俗,小伙伴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hia,hia~~~~

路边是牦牛,十月的高原并没有很多草,牦牛已经很罕见了。师傅说,如果春天来这儿,漫山遍野是青草是牦牛。白的,黑的,还有杂交的。

拉脊山,此次行程中的最高海拔,3820米。伙伴们在出行前15天吃了红景天,没有高反,我的耳朵嗡嗡作响,耳鸣应该是高返的一种吧。

大美青海湖,天很蓝,湖很清,想起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夕阳下的我,在青海湖,终于圆了多年来的青海梦。
旅行让感情上的烦恼被搁置,让工作上的烦恼也被阻断。我知道,回去之后,工作还是那么多,感情依然是个难解之题,可那时看待问题的态度和想法应该不一样了吧,将烦恼放逐在青海湖,这就是出来走走的意义吧。

夜住青海湖欢乐锅庄,帐篷间,离湖不远,早起看日出,晚上是蒙古包主人组织的篝火晚会。

吃完高原菜,四人便跟着音乐挥舞起来,头顶是城市不常见的星星,一米的距离是旅者欢笑的脸,火把,音乐,没有脚链的束缚,翩翩起舞,没有比这更“活在当下”了。

Day3: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路经鸟岛----夜宿西海镇

早起看日出,十月的天气,郑州还在穿短袖,我在青海已经插上电热毯了,这就是旅行的奇妙之处吧。

等了大概十来分钟,周边的人开始欢呼,各种蹦跶着拍照,啊哈哈哈,太阳从湖边升起来了。我和石头童鞋各种POSE又开始了,继海边、山上之后,又在湖边看了日出,下次去哪儿看捏~~~

看完日出归来,同伴煮了大米粥,在高原这种低气压的地方,可想而知,米粥是夹生的,不过冷呵呵的空气里,一碗粥拯救了一切。太幸福。吃完去茶卡盐湖。

嗯哼哼,美不美,美不美,美不美,重要的事情问三遍。小火车旁坐着一个文艺女青年。

嗯哼哼,重要的事情问三遍,美不美,美不美,美不美。天空之境下是一个穿红裙的文艺女青年。

如果你喜欢拍照,茶卡盐湖是不容忽视的地方。如果你不美,天空之境帮你美;如果你很美,天空之境让你更美。感谢一路拍出我的美的石头童鞋,会拍照的人更让人喜欢啊~~

青海湖,沿途。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去西海镇的路上,沿途是辽阔的天地。整个路程,我的心里只有四个字,天高地阔。

DAY4:骑行原子城----金沙湾嬉戏----看黄河----夜宿贵德

啊哈哈,315,不是318,不过也是蛮自豪。去青海之前我就说,一定要骑车,一定要骑车,实现愿望的心情,你们一定懂。带着耳塞,听《农夫渔夫》,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拥有一条渔船,我愿放下所有执着做个渔夫住在海边,每一个早晨我航行在晨曦的海面,每一个黄昏我遥望在无际的海云间。

看图不说话~~~~~~~~~~

哈哈,马师傅路边摘的果子,这是什么捏,尝一口,比柠檬还酸,甜度离糖十万八千里,该不会是牦牛吃的吧。

金沙湾,湖边的沙漠,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真的是金的耶,金沙。骑马啦~~~滑沙啦~~~~马夫你的拍照技术有待提高啊。

终于。四个人在一起合了影,酷酷的摩托车,第一次一个人开摩托,太酷了,此行太欢乐。

贵德的路上,丹霞地貌,与众不同的红色。

站在黄河大桥上,桥下是上游时代的黄河,像个少女,没有黄沙的堆积,清澈见底。我背后的一块黄布写满了藏语,有意义的照片,很文艺的照片。

Day5 坎布拉---清真寺---end

天下黄河贵德清,晚上住在黄河边,早起又拜访了少女黄河。从未见过如此清澈的黄河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蓝天,白云,红色地貌,站在台阶上好似在云中。

本次旅程最有意思的环节,放鸽子啦~~
因为司机师傅是当地人,他的亲戚嘱咐他放鸽子,一共四只,我放了两次都没有成功,啊啊啊笨死了~~~没有放过鸽子的我

鸽子在空中辗转了一会儿,认准了回家的方向,便用力飞走啦~
鸽子跟人一样,认识回家的路。
从没迷失过方向。

东关寺,最后一站。穆斯林的地盘,我们前去瞻仰。
那天正好是他们做礼拜的时间,见他们去帽儿拖鞋,虔诚地双手合十,那些烦乱的心绪是不是在此刻得到梳理。
人应该是有信仰的,那个支持你前行的东西,应该是坚定的。

特产是东关寺旁边的菜市场,带了我妈爱吃的大馕,还有物美价廉的酸奶。

世界那么大,不如去看看。
旅行少不了的明信片。

旅行到

来过,便不曾离开。
期待,下一次在路上。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5 17:30

引用 ffzzyy_ 发表于 2016-03-25 17:30:05 的回复:

回复ffzzyy_:哈哈  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3-25 20:4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8 12:54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3-28 12: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