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制造 ❤在大理和丽江的那五天四晚--比想象得更美好!(超省钱攻略)

大脸猫 (杭州) LV.5
2016-03-25 12:20 1913/4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物/带小孩

不安分的内心在骚动,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我要出去。。。然后,在各种网站,各种订阅号上各种寻找,找寻那些向往的,高性价比的目的地,最后便有了这次云南的旅程。其实完全是因为性价比实在太高,想去的目的地很多,然而我确信,只要我想去的地方,迟早都是会去的,所以先去哪里根本也就无所谓了!去过了那么多的地方,还是第一次静坐下来写游记,我错了!

先发一组美美的预告片!

关于花费

这次的旅行是以机酒自由行的形式在阿里旅行上购买的,两大一小,机酒共计3800RMB,带机场接送,其实本来还赠送了大理两日游的,因为我们不想把美好的时光都浪费在购物上,便放弃了!全程共计花费6000RMB。当然了,不包括我们买回来的私人用品和伴手礼。杭州往返丽江坐的是长龙航空,时间都不错,住宿是混充四星级的阿丹阁大酒店。本来购买时说好是住丽江古城里面的客栈的,后来到那告诉我们满房了。算了吧,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开心。

关于行程

DAY1: 杭州——丽江——阿丹阁酒店——丽江古城
DAY2: 丽江——茶马古道——拉市海湿地公园——樱花大道——束河古镇
DAY3:丽江——洱海——双廊——大理古城——古城春滋小院客栈
DAY4:大理古城——洱海——龙龛——才村——马久邑等环湖——丽江
DAY5:丽江——超市采购——杭州

关于住宿

丽江阿丹阁大酒店:
           ✈✈✈这次因为定的是机酒套餐,所以住宿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下榻的酒店是当地四星级的阿丹阁大酒店。房间很大,早餐也还可以,但设施过于陈旧,最最不能忍受的是那只每次只能工作几十秒的吹风机,要让它二次工作,那便要等上十分钟,每次都能把我逼疯,而且前台居然还没有备用吹风机,请允许宝宝给个大写的差评!
大理春滋小院客栈:
           ✈✈✈因为我们行程的关系,中间放弃了一晚阿丹阁的住宿,在大理古镇找到了这家客栈。这里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里面的客栈都不贵,特别是大理,是真心的便宜,如果你要省钱,60块/晚的标间也是干净整洁的。再好一点,200块/晚左右的挑选空间就很大了,而且看了大多满意度都蛮高,当然再豪一点的1000多的也是有的,只是性价比肯定没有洱海海景房的高。我们是因为当天临时找的,所以大多好的房源都已满房了!不过这家客栈也是蛮喜欢的,198/晚的价格也是亲民。下文中会有照片展示,喜欢的朋友可以问我要地址。

赶飞机起得有点早,但是为了出游,宝宝心情好!

这次乘坐的是浙江的长龙航空,杭州丽江,经停遵义,小魏说空姐不美丽,我赞同。差不多全程四个小时左右,机上空姐广播:丽江地面温度5摄氏度,请根据气温增减衣服,吓死宝宝了,本小姐的行李箱里可没那些~~~~

飞机即将到达丽江,景色已是美美哒!

到达机场后联系旅行社接机,司机接机后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了,而且因为要住哪个酒店还没有联系好,所以和司机商量后决定先让他带我们去吃午饭,在古城旁边的小餐馆里,简单地点了三个菜,价格适中,三个菜大概七十几块钱,云南的米饭大多都是三块钱一个人吃到饱,小孩也是。

午饭前司机说可以免费带我们去拉市海骑马,游船,然后再把我们带回酒店,问他多少钱,他说不用钱,车费旅行社会出,再问骑马游船要多少钱一位,司机说视套餐而定,两百多到五六百的都有,我们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决定吃完饭去酒店安顿好就去。后来吃饭的时候长了个心眼,淘宝了下,发现拉市海骑马游船套餐居然78/位的都有,而且还包括午餐,评价还超好,瞬间觉得差点被忽悠,好险!后来才知道,拉市海有很多地方很黑,价格到处是猫腻,反正我们最后没被骗~~~小确信!

既然午餐已经解决,就淘宝定了明天去拉市海的一日游,决定去酒店补个觉,醒来后去古城逛逛。所幸酒店离古城不远,步行十几分钟到达,初到古城已是傍晚六点多了,可太阳还在那里,蓝天和白云也都在那里.......

民族风的头饰整起来.....

古城的阳光也是恰到好处!

一宝对那些小玩意爱不释手,总是黑心地抓满两只手。

QQ的一宝和QQ的米线...

在古城里面的美食街,看着都很诱人,其实真正好吃的也难找出来!

一家酒吧前的巨型鹦鹉,引来围观无数!

每次出行,都有歪国人要给可爱的一宝拍照片,这次便是捧着棉花糖的一宝入了那台相机的眼...

一宝敲手鼓,一样引围观!

连敲手鼓的姐姐都被一宝逗乐了!

所谓吃货就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丽江随处可见的文艺范酒吧!

丽江古城视角最宽广的眺望台,为了凹造型,我也是蛮拼的,可是,感觉有没有?

这是在古城吃的小吃,什么丽江粑粑,凉皮,还有那不知名的紫米片,都给差评,就给那混搭风的过桥米线点个赞吧!

满满的许愿牌~

这便是大水车!

这是第二次去丽江古城时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才找到的阿安甜品,到了古城里面,什么百度地图那都是废物!话说回来,这阿安甜品,味道也是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呀!枉我浪费的大把时间!

新的一天依然美好,古城的太阳降得慢也升得慢,坐在自助餐厅吃早饭已是早上九点多了!

茶马古道骑马style!

这张小魏同学拍得不错!

小魏同学和屌丝一!

骑马也就是个体验,千万别抱着策马奔腾的幻想来...大家的马其实都是用绳子串连在一起的。

必须提一下这次一日游,定于某宝,大人78/位,小孩40/位,包括骑马游船以及来回接送还有上图午餐,一大锅土鸡煲和六个配菜,尽管其貌不扬,但是味道杠杠的。一桌六个人吃,刚好够吃。强烈推荐,千万别被黑去,其实别人三百多的和我们一模一样。

划船其实还是挺乐的,可是木有人给按快门,不开心!

仅有的一张刻画着我那模糊的脸庞,以此证明到此一游!

束河古镇的路上看见了这条樱花大道,下车凹几张吧!

束河古镇相对安静,也安宁。

因为中午吃的火锅那鲜美劲儿让人回味无穷,所以晚上索性再来一锅!

想了好几种去双廊的方法,①包车前往,费用在300—600RMB,②拼车前往,费用在100RMB/人,③火车前往,40+RMB/人到大理,还不包括酒店去火车站和大理双廊的车费.....最后滴滴了下,136RMB直达双廊,又省了一笔,皆大欢喜。

滴滴的车主是一对小两口,他们从成都云南自驾游,路上结识了同是自驾成都夫妇和重庆夫妇,队伍越来越庞大,路上不停载客以降低开支,我们一起吃了午饭,这顿饭400多RMB,完全是宰游客的店,要是就我们仨,是万万不会来这种没有情调又贵的路边摊的。因为路线不同,饭后便分了手。那对重庆的中年夫妇还要继续自驾二十几天去西藏,真想请个长假尾随而去.....然而也只能是想想......

双廊的慢时光,静静的坐着便是一天。

天国的阶梯.....

云端的别墅!

杨丽萍的月亮宫,俨然已经成为一处景点了!然而我觉得比这月亮宫豪的客栈比比皆是啊!

双廊村口便有到大理古城的直达车,15RMB/人,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放弃了双廊的小毛驴环湖,准备明天去大理环湖,逛完双廊发现时间还早,就决定不在双廊过夜,转去大理古城逛悠一圈。图上是到达古城时看到的手电光现象,好美!

小魏说要以此证明到此一游,好吧!满足你!

这是一家叫嘉华的蛋糕店,很有名,里面的东西也很亲民,看着都流口水了~~恨不得每样来一份,尽管已经背了很多回来了,事实证明,还是买少了!下次吧!

晚餐吃了野生菌,店名叫我在大理等你,去这家完完全全是为了二楼阳台的风景!可是小魏同学没把风景拍美!至于餐厅的性价比,个人觉得 JUST  SO  SO!

这就是我们大理住的春滋小院了!虽然不大,但很用心!床品用的都是棉麻的。

服务生用篮子提来一次性用品,还赠送了三块巧克力,说是怕我们刚到高原不适应会低血糖,也是暖心!

品茶一角!

四个院型的院落,莫名的喜欢!

洗脸台上的花是真干花!

就这样发发呆也可以很幸福!

天气有点冷,穿着外套的一宝完全体现不出他的那身民族风!

早餐过后小毛驴环湖!我们从才村码头走环海西路,大概走走停停一共两个多小时就回头了!因早上出来得晚,下午还想去古城买伴手礼,反正景色也大同小异,只是路过很多美美的酒店,觉得没能入住也是遗憾!放着下次吧!

大理开往丽江的铁皮火车,宣告着旅程的结束......
      明明满载而归却又觉得错过了........
      就让那刻在骨子里的贪许我一个——下次吧!

全文!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6 11:25

2016-03-26 12:07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3-26 11:25:20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wawa_cry:哈哈~~谢谢!

2016-03-28 10: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