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没有脚

是事可可 (杭州) LV.25
2016-03-25 12:53 106336/715
  • 出发时间/2015-10-03

编辑通知蜂首的时候我也很惊讶,因为我在重庆摔断了脚骨,导致照片不全,很多景点也没有亲临。花费半年时间断断续续地写下来,只是我们记录每一段旅行的习惯,根本称不上攻略。每个人的旅行都有自己的心情,至于有蜂友在留言里批评,我就统一在这里谢谢了。捍卫说话的权利,人人有责。

写在最前面

刚看到一篇意大利的蜂首,勾起了我两年前的蜜月回忆。那些到过的坐标,因为身边的人和当时的心情,看在每个人的眼里,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在我们的旅行中,只用手机和一只定焦相机,偶尔再多带一个镜头,没有三脚架,也不等候风景。所以出不了雄伟壮阔的大片,也没多少细致精美的细节,后期处理也因为多数用了胶片拍摄,基本省去。看到的,就是一路碎碎念。

上图为胶卷照片自然效果,截得也是恰到好处哈哈~

我不会忘记这趟重庆之行,是因为在这里,我失去了之后三个多月的正常行走能力。

逐渐恢复到接近正常行走姿态,我终于有勇气打开照片文件夹,记录这个与我气场不合、让我欲哭无泪的城市……气氛好像有点凄凉,我也只是真情流露。

解放碑 - 朝天门 - 洪崖洞

10月3日,天气晴,杭州萧山,故事的开头,总是美好的。

这次旅行,地点是我敲定的,机票、酒店是我预定的,行程安排是我规划的。所以当我坐在候机大厅里,心情就如即将实施策划好的求婚,虽然结果能预知,但为着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变数,仍有些许紧张。当然了,无论过程还是结局,其实我都没猜中,掏出戒指还没来得及说will you marry me,就被啪啪甩了两耳光。

重庆,雨。路上只有我露着大腿,他们看着我,就像大年初一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我看着露大腿的别人。

住在上清寺附近的全季酒店,入住安置了行李后,就朝着解放碑出发了。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Uber+步行。地铁站,看着就在附近,却不一定找得到,找到了,却发现在头顶上,还得绕路爬坡上去。所以地铁这个选项,我们从一开始就放弃了。

多种多样的交通工具: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摩托车,红色那辆好像是三轮摩托。重庆,一个“看不到”自行车的中国城市。

解放碑商圈下车,被淹没在水泥大楼里,配合着灰蒙蒙的天气,好像有点太严肃了呢。

但很快心情就美丽了起来~各种关东煮、烤肠、玉米,好像成了全中国的风味小吃,哪哪都有,重庆的特色是麻辣?

心情美丽了,雨也停了。十一假期,步行街上这样的人流量,略显空旷。雨停了,各种摊贩都开工营业,走街串巷,沿途叫卖,也是蛮辛苦的。

解放碑,从纪念孙中山的堡垒,到抗日胜利纪功碑,最终变成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换了三个内涵。倒不是说它像吕布,站在这里看着政权更迭,也不能说不沧桑。况且物尽其用,在价值导向选择上是具有前瞻性的。

跑步姿势论不上优雅,但毕竟当时能自由奔跑,身心是契合的,灵魂是飞翔的。虽然自由、灵魂、飞翔这些词语有点low low的,但确实表达了一个瘸子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所以,我现在觉得某半壁江山也许是真的承受着生命的孤独,渴望着爱和自由,追逐着孩子般的梦想……

重庆人民是热情的,这种招揽方式已经好久不见,不过我更喜欢性别统一,对,把最前面这个姑娘换掉。

解放碑商圈吃了饭,这家店很推荐喔,阿利与艾德咖啡西餐厅,性价比很高,涵盖世界口味。

朝天门的路上,是在重庆见到的第一个拆建场景,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如火如荼,真的不是新闻口号。担忧的是,多数城市的规划局,都是超越常识的存在。

原来是罗汉寺,周围的建筑正在被拆除,不知会改造成如何模样。那其实我对庙宇美学也没什么见识,有机会应该去家门口的灵隐寺看看的……

行走的路人。对于摄影师热衷拍摄这类照片,我是不懂欣赏的,摄影师也是不屑和我多番解释的。但仔细地耐心地研究了一下,还是应该放上来,毕竟我也露着大腿呢。别人都相拥着取暖了,只有我在秋风秋雨中瑟瑟发抖,等着摄影师调着感光度、快门速度、光圈大小,哦对了,当时他还用了五分钟换了个胶卷。所以,有种热,叫“走起来就不冷了”。

附近停了好多警用摩托车,一溜儿排开,我不禁攥紧了手机和包包,这种条件反射我也不懂,大概是威慑作用的辐射效应,该紧张的不应该是我啊,我是好人。

也许是因为摩托上的标配包包太帅,logo也很国际化,不知道是该分队特色、重庆特色,还是国家统一?

沿着朝天门的指向标志,进入一片小商品市场区域,主要是服装批发,也有日用杂物的零售店。袜子铺和袜子摊的比例最高,百思不得其解。

偶尔还有看不出到底在卖啥名堂的店铺,模特们聚集在一起聊天,看着有些尴尬。

由于道路、城市建设,很多街区封道。这条小路成为通往朝天门的必经之途。雨又开始淅淅沥沥,黄鸭伞好可爱~

从下往上拍,让大家对山城重庆这个称谓有直观的了解。这只是很普通的一条街巷。

朝天门码头到啦,对面的楼房,有种香港的即视感。

作为一名称职的麻豆,不要怀疑我的职业精神,虽然内心几千只草泥马奔腾,但表情还是要控制好。说真的,江边风好冷……

观光游船停泊在江水中央,依山而建的楼宇,直挺挺地宣示着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而这泛黄的水流,也赤裸裸地宣告着人类破坏自然的能力。

游船不仅造型不同,游览路线也是不一样的。时间还早,等天黑了,游船上的彩灯亮起,又是另一番风味了。所以请别质疑群众的排队精神,我要是有充裕的时间、穿着厚实的衣服,也会考虑登个船、游个江神马的。

朝天门平台上拍的全景,有山有房,有江有桥,有水汽,有人气。

十一假期,加班加点,除了“如火如荼”,还能有更贴切的形容词么。有一种大黄蜂要变身出现的错觉。

跟天安门城楼都一起合过影,这样的“到此一游”照是难不倒我的,啦啦啦~

朝天门码头,最吸引我的就是这项老少皆宜的套圈运动。你别说,有好多陶罐瓷器挺漂亮的,做工也还行。对于这种参与率高的街头民俗文化展,我向来是要围观捧场的,只看,不玩。

不走寻常路的我们,逆人流而上,到了人烟最少的地方,也就是这个死胡同。是一个废弃的缆车站。

也不知道废弃了多久,靠近站台的那节缆车厢,好像挂着衣物,倒也称得上是江景房。

对,我就是用这只大力神脚,踢飞了报刊亭~

既然是死胡同,我们只能原路返回。这辆大巴车是移动公厕,我在想象它满载而归的厚重感。

江边的防洪堤,有水位高度线。有个叫183club的组合,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对,我就是这么无聊……顺便暴露了年龄……

这个是重庆特色“棒棒”吗?赚这份钱也蛮不容易的,重庆几乎没有完全平坦的路,不知不觉就在势能做功……

然后,重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袜子铺存在的意义。偶尔落几颗小雨的天气,摄影师的鞋袜居然湿了……突然发现,这是本次旅行中摄影师唯一的人像照片,还看不清长相,也是可怜……

这时,路边的袜摊、袜店一下子就变得高大威武,连招牌也闪烁着光芒。

穿上新袜子,步行来到洪崖洞,这是千厮门大桥。桥上有行人通道,可慢慢踱步,目测过江时间二十分钟吧。底下就是嘉陵江,江水还算清澈。

洪崖洞是巴渝特色的“吊脚楼”建筑,据说有2300多年历史。我们在桥上看风景,灯慢慢亮起。

完全天黑的时候,洪崖洞变成了《千与千寻》里汤婆婆的汤屋。远处还有一幢银色的雪屋,挂着红灯笼也是好看得不要不要的!

啊你要是看过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一定会沉浸在这种魔幻的场景里忘记现实的。真的,我都不觉得冷了呢~

这是一个分不清身在何处的地方,我以为自己在一层,有拔地而起的大楼,有川流不息的车如龙。结果等电梯时,发现这是第九层。

洪崖洞每一层都是人头攒动,到晚上更是连电梯都瘫痪了,爬楼梯都限流。我只记得有酒吧一层楼,小吃一层楼,民俗品一层楼,各种人挤人。如果你有值得托付的伙伴,可以在这里点一杯酒精饮料,一醉到天明。

磁器口 -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 曾家岩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去磁器口。Uber到地铁1号线,直达磁器口

虽然有座位,但还是不开心,也许是因为一直在阴雨绵绵,也许是因为要在地铁里坐40分钟十分无聊,但也许可能是因为我的起床气。

要怎么形容磁器口这个地方呢,简单说就是一个围起来的古镇,古镇靠着山。不用怀疑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你就看到一辆辆大巴车,送来一群群旅游团……所以都没在镇口拍摄到此一游的牌坊。

去过古镇的,应该知道古镇的套路。但还是很喜欢这样靠真功夫招揽生意的店家。

还有这样与自家模特拼身材和颜值的店家。

这种店家,就不推荐出店门晃荡了。还是好好站在你家店门口,和包装上的脸谱相呼应就好。

想起家里两只坐享其成的猫,不仅对猫粮挑三拣四,还要喝温热的水……你看这只小猪,天亮就出来赚钱了。看得出来,他的主人很用心,刻在木板上的心声,7个月改的8个月。最近去过磁器口的朋友,你们见到小猪了吗,应该14个月了~

然后,我们选择了古镇里通往山坡的一条石阶,拾级而上。现在的我,是后悔这个选择的。

山上的房屋都是砖瓦结构的,老人在搭筑的葡萄架下抽烟,聊天,发呆。浅的深的、硬的软的,各种绿色,郁郁葱葱。

正在刷牙的居民,讶异地看着我们。那其实,我觉得虽然今天我是起早了,但此时此刻到达您面前,也不算早了,您说呢~

我猜,古镇里很多店家就是这个依山而建的村落的村民,乐业后,就回山上安居。白天,山上只剩老年人在操持家务,或者散步游荡。

山下古镇里人声鼎沸、喧嚣闹腾,山上村子里安静冷清,能听得见雨滴落在叶梢的声音。偶尔窜出来两只狗,算是最大的动静了。

一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影,苔藓植物长得郁郁葱葱。爬不完的台阶,下不停的细雨。

然后,我就扭到脚了……为了减轻惨痛的回忆,就让我一句带过……有朋友问我怎么没有摔倒时的照片,如果有,这个摄影师也不会活着了……

只能挣扎着走下山啊,虽然当时觉得不严重。可肿起来的脚踝就摆在眼前,没了心情继续玩耍,匆匆离开。

打车到行程计划里的涂鸦一条街,饭还是要吃的呀。却没想到,位于四川美院附近的涂鸦一条街,由于学校放假,大部分店铺居然关门大吉。只吃到了麻辣香锅,我想说,鸡肠脆脆的,其实蛮好吃。

哦,上面照片中央的红光,并不是文曲星下凡、许仕林出生,是胶卷第一二张的自带效果……

我最喜欢的是这面墙,感觉住在房子里的就是美人鱼泡沫公主。

墙上的色彩有些斑驳褪色,不管我是离得远还是走近些,都看不出主旨,主要还是怪我不懂艺术。

不懂艺术的我,看着这些大同小异的涂鸦艺术,有些审美疲劳

其实我就想问,这种大画幅的涂鸦作品,到底是采用何种升降方式完成的。不过想到在梵蒂冈西斯廷教堂里看到的米开朗基罗的《创世纪》,也就不想再问了。

然后的然后,我这个瘸子就回酒店躺尸了……再见,帅气的摄影师~

外表帅气内心郁闷的摄影师,就独自一人踏上了旅程,去往行程计划里的曾家岩观景平台。观景平台位于我们所住酒店附近,沿中山四路爬坡上去就到。

路边有很多红色革命景点,比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戴笠公馆旧址等等。据说旅行团的重庆游都会游这些景点。

观景平台上所看到的是嘉陵江。雨雾中你可以看见对岸的人造水泥林。

成双成对的小青年们在拍照、踱步、密语。我为什么就扭伤了脚,这才是重庆之行的第2天啊,哭……

独游侠在回来的时候,发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不仅售卖蛋糕、面包、咖啡,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书店。

我一个人在酒店,通过微信语音和小视频,欣赏着摄影记者从前方发回的实时景象,等待着即将从前方带回来的晚餐。扭伤的脚已经痛得麻木,但表情还是要到位。

山城第一步道 - 老吊脚楼 - 过江索道 - 十八梯 - 山城第三步道

原本也想过放弃行程马上回家,但来都来了,还是我一手策划的行程。进过反复商榷,最终我们决定由摄影记者一人走完全部行程,而我,则独自留守酒店休息。

不得不感谢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微信让我们实现了零障碍交流、全方位操控、实时影音传送。在我的远程指导下,前方记者顺利来到山城第一步道

然而不幸的是,居然在拆,不禁要连问三个为什么!!!就算是翻修,这种连根带叶、掘地三尺的方式,也让人瞠目结舌。难道是要拆除?不想说了……

历史、文化的坟墓,每时每刻都在中国大地上增加其坐标。

也有保留下来的,比如这个湖广会馆。

我查了一下,重庆湖广会馆,是在20世纪八十年代中期,重庆市第二次文物普查时,在下洪学巷东水门危房群中偶然发现的。在旧城改造的热潮中,重庆市和渝中区两级政府决定投资1亿多元,从2003年开始对湖广会馆核心区建筑群进行保护性修复。

你可以看到跨江大桥、对岸的现代化高楼,以及上方过江索道来来回回的缆车。

湖广会馆是清代建筑,而这些被拆除的是危房。代表重庆现代历史风貌的市井文化、山城特色,就在城市化浪潮中变成了残墙颓垣。

就连猫猫都怀揣着对人类智商的担忧,审视着这个愚蠢的世界。

来到米市街的老吊脚楼区,看到的就是这一面“不得进入”的木板墙。

但前方记者是不会被这种纸老虎吓退的,于是他矫健地翻越了障碍。

看到这样的台阶,我也是心有余悸。现在对雨天出门和爬阶梯都有了阴影。

看到的就是这一挂原生态瀑布、吊脚楼,以及残破近似于危房外观的居民楼。

这朵假蘑菇,非常生动地诉说着荒废和落寞。

剥落的墙面,残破的门板,竹编的笤帚、箩筐。看得到猫逃,听不见人声。

只有这位大叔,在阴冷的重庆10月,倚着长满青苔的老石栏,吃面。是不是很高深莫测的感觉,特别是拿掉腰间的钥匙。

近处是被绿色藤蔓植物覆盖的老吊脚楼,目光之尽头,是高层楼宇和起重吊臂。

一人一猫一屋。

落叶知秋。

一直走,就是下浩正街,开始有了更多生活的气息。走在这样的巷子里,真怕一不下心被掉下来的竹竿、木板什么的砸到。

家门敞开,往往空无一人,看家的就是些猫猫狗狗。

搭成这样,不知是为了便于植物攀延,还是有别的什么目的。我觉得比涂鸦大楼有艺术感。

国粹真是深入了整个民族的灵魂,只要是老居民区,都有这样的场景,噼啪噼啪的麻将声,好像在诉说他们一辈子的经历。

老奶奶闲坐着,气色好,架势足。闭着眼睛,审视着路过的摄影记者。

这一次过江,摄影师选择了坐索道。和他想象中浪漫的全景玻璃二人包厢不同,重庆的过江索道是真正的交通工具,载人就如载货一般。

乘坐索道需要排队,能占领车厢里靠玻璃的位置,其实是很不容易的。

下一站:“十八梯”。早就听说已经被拆了,只是想来看看这个有名之地的有名之处。

修脚,打这个电话是否能修好我这个蜷在酒店的瘸子。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个电话马赛克一下,但又觉得这样免费的广告,修脚师傅应该不会怪我。

这些砖木房子,黑洞洞地等待着命运的归宿,安安静静。

到处都是红色圆圈里一个大大的“拆”字。你找到了吗?

这里也有,拆拆拆。

有听说过“拆迁有限公司”的么?

也不知道这里最终会变成什么模样,行走在消逝中……浙江2007年高考的作文题真是百搭啊。

我也想坐这样的竹篓,让人背着,就算瘸了也能看尽山水,缠缠绵绵到天涯。

祝福十八梯,希望它通向的未来是更有意义的。

按照我的指引,这是本次旅途的最后一个景点,山城第三步道。看得出来与第一步道不同,第三步道经过整修,方便游客观光。

特别是遇到了这位在第三步道上巡逻的志愿者,自愿充当导游带游客游览。

山城第三步道下来,是一个古城楼。写着通运楼,旁边是巴郡坊。

重庆的最后一晚,摄影师带着半残废的我,去了江北岸吃麻辣火锅。

我们点了四宫格,还可以选九宫格,反正对于我这种只能吃一丢丢辣的人来说,都是地狱,不用分是第10层,还是第18层。

牛肉上来的时候,就是这副样子的,你能想象把它扔进更红的水里煮开后,沾更红的酱汁再入口的感受吗?

这个鱿鱼的摆盘很霸气。再霸气的食物,放进我口中,都一个味,反正我是品不出麻辣的美。

经历重口味的晚餐后,我希望用小清新洗涤心灵。于是我们决定去江边的饮品店坐坐。

来到这么一家,满满的异域风情混杂着浓浓的中国古风,我也是清新不起来……不要问我那么多咖啡馆为什么不挑其他的,因为我是瘸子啊,虽然当时我居然不知死活下地踮着走或跳着走,并不知晓其实伤得很严重,简直自作孽……

方所书店

重庆的最后半天,由于摄影记者前一天独自一人玩转重庆的效率颇高,空出来的半天多,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最后我们决定去方所书店。一进门,我们就买了一套茶具,陶醉得不要不要的,呆子两枚。

然后我就开始围观这些花花草草、瓶瓶罐罐。

基本上,这种店就是消磨时间的利器。

还有很多美丽的文具,手工艺品,创意包包,布艺用品之类的。

盛在书本里的花盒,大概是时下学校里追女孩的新用品。

还有一面明信片墙,每个角落都可以磨蹭好久,这个翻翻,那个摸摸。

终于想起这毕竟是个书店,应该早早点明主旨,阐明中心的。好,开始放有书的照片。

这一面书廊,是留影的绝佳之处,这种空旷程度,也是等了好久。

书虽然很多,但来买书、看书的人却不多,也许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早,也许是因为十一假期大家都出门浪浪浪了。

挑了一本畅销书,决定看看现在的流行趋势。

然后发现,一张纸,一句话……现在出书真的这么好赚钱吗?

虽然心情很down,人又很浮躁,但书店确实有种力量能让人安静下来,不去想之前之后的各种烦恼,比如,脚骨断了没有。

书店里有饮食区,点了一壶花茶和一碟点心。

准备安安静静看会书,好似回到学生时代,在图书馆里度光阴。虽然学生时代的我都是在寝室吃吃喝喝写作业,基本不去图书馆。

坚持了不到5分钟,就开始舔屏看帅哥了……

虽然变成了瘸子,但在回来的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夕阳和云彩,似乎是让我开心一些。

开始写这篇游记,已经距离重庆之行快四个月了,而从开始写到现在,又快两个月过去了。总是写写停停,大概是每次写的时候总会回想起受伤的痛苦,所以写一段也就作罢了。等下一次提笔,又是几天或者几星期之后,好了伤疤忘了疼之后的事了。在这样反反复复的折腾中,排完了所有的照片,添加了些许文字,居然也有成型的一日。这半年的感悟,归结起来就是,苦难总会变成谈资,人生处处是意外,遇到了就好好接受。

背景音乐好特别啊

2016-03-25 17:47

从广州崴脚回来的我握爪

2016-03-25 18:13

引用 是事可可 的图片:

哈哈哈,妹子太萌!

2016-03-25 18:22

引用 是事可可 的图片:

眼神要杀人了~~~~

2016-03-25 18:24

好精彩 图片美 人美 音乐美 赞一个

2016-03-25 18:26

2016-03-25 20:24

2016-03-25 20:27

2016-03-25 20:27

2016-03-25 20:36

楼主真是麻豆么?还是只是摄影师的专属麻豆?

2016-03-25 21:01

2016-03-25 21:41

引用 是事可可 的图片:

你见过洪水期的河流是清澈的吗,别看着泛黄的水流就说破坏自然吧,先得把最基本的地理知识给补补吧,

2016-03-26 08:09

瀑布上的那座瓦顶房子,这才是你前面说过的被拆了的那些重庆老建筑真正的面貌--吊脚楼,话说要不拆,谁敢住里面呀,不知道那天大雨就垮了,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说非要人住在这种环境里,当然如果能重新整修的更符合现代生活需要那还是可以的,但那种假货又有谁喜欢啦,说来重庆留着的真古董也就磁器口了,保证原汁原味没动半点,基本都不住人,都拿来开店了,呵呵,可又有人说太过于商业化了,哎,现代人真难呀。

2016-03-26 08:16

有意思

2016-03-26 10:46

看着就酸爽,觉得番茄那个看着还是蛮好吃的

2016-03-26 20:04

现在脚好了吗~

2016-03-27 08:31

女主依旧非常漂亮呀!上个月我和闺蜜第一次去重庆耍周末,结果她第二天一大早打了个喷嚏就闪了腰+_+,所以两天都变成在重庆宾馆养伤!我朋友大喊气场不合!呵呵,旅行果然像人生总是充满各种意外!

2016-03-28 11:25

亲爱的能问下书店里穿的裙子是什么牌子的吗

2016-03-28 20:37

我只想说你好漂亮

2016-03-29 04:53

引用 香坊大呲花 发表于 2016-03-29 04:53:28 的回复:

我只想说你好漂亮

回复香坊大呲花:我想说,谢谢你~

2016-03-29 12:55

引用 谢谢你 发表于 2016-03-28 20:37:56 的回复:

亲爱的能问下书店里穿的裙子是什么牌子的吗

回复谢谢你:好像是H&M的,或者就是ZARA,衣服收起来了,记不太清了

2016-03-29 12:56

引用 雁自归来 发表于 2016-03-28 11:25:02 的回复:

回复雁自归来:诶,真的是有气场合不合,重庆、清迈都和我不合,好郁闷……

2016-03-29 12:56

引用 Lili 发表于 2016-03-27 08:31:49 的回复:

现在脚好了吗~

回复Lili:半年了,终于好起来了,恢复的真是慢

2016-03-29 12:57

引用 切尔西~ 发表于 2016-03-26 20:04:33 的回复:

看着就酸爽,觉得番茄那个看着还是蛮好吃的

回复切尔西~:番茄的被同行摄影师污染了,四个格子都变成了辣味

2016-03-29 12:58

引用 evergreen 发表于 2016-03-26 10:46:21 的回复:

有意思

回复evergreen:谢谢~

2016-03-29 13:01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3-26 08:09:29 的回复:

回复猫少:谢谢~

2016-03-29 13:0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3-25 21:41:3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3-25 21:01:57 的回复:

楼主真是麻豆么?还是只是摄影师的专属麻豆?

回复筱灿:当然只是随行摄影师的麻豆咯~

2016-03-29 13:0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25 20:24:5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点评,你选的照片也是我喜欢的呢~

2016-03-29 13:0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25 18:24:05 的回复:

眼神要杀人了~~~~

回复zwxjerry:确实,已经把拍我的人杀了一百遍了,哈哈

2016-03-29 13:04

引用 Cowan 发表于 2016-03-25 18:26:17 的回复:

好精彩 图片美 人美 音乐美 赞一个

回复Cowan:谢谢你赞了那么多美~

2016-03-29 13:04

引用 大睑姑娘 发表于 2016-03-25 18:13:14 的回复:

从广州崴脚回来的我握爪

回复大睑姑娘:所以广州崴脚是因为啥,我要避免这些容易受伤的point……

2016-03-29 13:0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3-25 18:22:55 的回复:

哈哈哈,妹子太萌!

回复边钢镚儿:萌也改变不了崴脚的命运,哎……

2016-03-29 13:06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3-25 17:47:53 的回复:

背景音乐好特别啊

回复野原新之助:这个音乐我觉得很逗,让我对自己崴脚不那么悲伤,哈哈哈

2016-03-29 13:07

引用 是事可可 发表于 2016-03-29 13:06:05 的回复:

所以广州崴脚是因为啥,我要避免这些容易受伤的point……

回复是事可可:走着走着就崴了哈哈哈哈

2016-03-29 13:41

引用 是事可可 发表于 2016-03-29 13:07:33 的贴子:

这个音乐我觉得很逗,让我对自己崴脚不那么悲伤,哈哈哈

我是觉得最开始那个吉他的好有感觉。我也是平常走路都会无缘无故的崴一下脚的,还好没什么大问题。
一切都过去喇,以后走路注意就是了

2016-03-29 14:30

引用 大睑姑娘 发表于 2016-03-29 13:41:30 的回复:

走着走着就崴了哈哈哈哈

回复大睑姑娘:一定是气场不合

2016-03-29 15:38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3-29 14:30:28 的回复:

一切都过去喇,以后走路注意就是了

回复野原新之助:嗯嗯~

2016-03-29 15:39

引用 是事可可 发表于 2016-03-29 15:38:52 的回复:

一定是气场不合

回复是事可可:水土不服

2016-03-29 15:53

引用 是事可可 发表于 2016-03-29 12:58:29 的回复:

番茄的被同行摄影师污染了,四个格子都变成了辣味

回复是事可可:

2016-03-29 19:27

引用 是事可可 发表于 2016-03-29 13:02:11 的回复:

当然只是随行摄影师的麻豆咯~

回复是事可可:OK

2016-03-29 20:02

这张有点像欧阳娜娜啊

2016-03-30 14:40

来世做一只猪吧

2016-03-30 14:41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3-30 14:40:42 的回复:

这张有点像欧阳娜娜啊

回复ASH:没反应过来是谁,我out了……

2016-03-30 22:36

引用 包砸 发表于 2016-03-31 11:49:02 的回复:

请问怎么样到达第三步道呀 或者怎样的路线游览呢  看了半天地图一头雾水。。。

回复包砸:走路呀,或者每个景点之间打车前往

2016-03-31 14:20

现在好了吗小美女,最喜欢欣赏你的游记,文采杠杠的

2016-03-31 15:01

很有感觉的一篇蜂首

2016-04-05 00:03

我也是上年国庆去的重庆,感觉人太多

2016-04-05 00:05

引用 是事可可 的图片:

这样写,真不错,我也想这样写,每个相片都有故事……

2016-04-05 00:07

2016-04-05 00:08

原来上蜂首前就看过了,支持一个

不错。

2016-04-05 00:10

背景歌曲叫什么啊?配上图特别有生活气息,好听!

2016-04-05 00:14

2016-04-05 00:15

欢迎再来重庆噢!

2016-04-05 00:17

游记写得真好,照片也拍得很美,当然女主人公也很美啦! 感谢你让我看到去重庆没有看到的风景,大大的一个赞呦!👍🏻

2016-04-05 00:31

真好真好。

2016-04-05 01:07

重庆人点赞!!哈哈

2016-04-05 01:08

先问一下,背景曲什么名字啊,挺不错的。下次我也引用一下。第二个问题,就是洪崖洞你站在什么位置拍的呢,你看我拍的都没这种效果呢。
我也是去年国庆去的重庆,甚至可能插肩而过,因为我也从杭州出发的,哈哈。这篇游记太赞了。

2016-04-05 01:08

最近这个城市貌似火了耶。

2016-04-05 01:11

这篇游记图片拍得很好,文字写得也很有趣,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都觉得很有意思!

2016-04-05 01:21

不错。

2016-04-05 03:18

作为重庆人赞一个

2016-04-05 03:26

四川人点赞,我小时候重庆还不是直辖市而是四川的一个市,这些建筑风景小时候看过有点时光倒流的感觉,游记写的不错,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不用数码相机而用胶卷呢?

2016-04-05 04:30

景色很不错

2016-04-05 05:34

2016-04-05 06:04

2016-04-05 06:51

这么多年了,我还不知道解放碑还是三姓呢

2016-04-05 06:56

美丽知性的女子。

2016-04-05 07:19

一个好辣的地方

2016-04-05 08:02

2016-04-05 08:08

真的是太巧了!我也是到重庆第二天把脚崴了……

2016-04-05 08:22

引用 是事可可 的图片:

四年前去九寨时路过重庆玩了两天,时间紧凑,你写的好多都没玩到,有机会一定再去一次。

2016-04-05 08:24

这么多人啊,好壮观

2016-04-05 08:31

游记里好像充斥着什么,不太喜欢

2016-04-05 08:36

你在方所坐的梯子我也坐过。

2016-04-05 08:38

拍的真好,摄影师超赞!

2016-04-05 08:39

头图美!

2016-04-05 08:39

241顶必赞

2016-04-05 08:40

美!

2016-04-05 08:48

2016-04-05 08:49

杭州美女,重庆很美的

2016-04-05 08:53

图片很美,但是文字更灵动

2016-04-05 08:57

生活中总是缺少发现和捕捉美的眼睛,谢谢你们弥补了这个空缺,让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我为它的美感动一次。贵伉俪真是郎才女貌令人艳羡,欢迎以后再来山城。

2016-04-05 09:01

真的真的真的好美呢!

2016-04-05 09:03

这张脸最美

2016-04-05 09:07

引用 是事可可 的文字:

多数城市的规划局,都是超越常识的存在

赞一个 哈哈

2016-04-05 09:07

引用 是事可可 的图片:

帮顶一个! 当时想拍这个傲娇的张飞大叔,怎么拍都不看我 拍了好几次

2016-04-05 09:09

2016-04-05 09:10

很美的文字,配图很温馨

看标题和导言,以为多大事,一路刷下来,结果只是扭伤脚……

好吧好吧,带着这样的恶趣味我道歉……

2016-04-05 09:10

这夜景真实太美了

2016-04-05 09:11

2016-04-05 09:17

看了你的游记,大有收获!我那一直未能成行的重庆游,是时候再提上议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