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无锡

♂Mr.坏 (芜湖) LV.7
2016-03-25 13:28 446/3
  • 出发时间/2015-05-12

人生第一次很重要的旅行,和女朋友一起去无锡。从学校淮南坐了六个多小时的火车去无锡,虽然真的时间特别长,但是真的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这一次去无锡,也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次旅行,陪爱的人去她最想去的地方。

晚上八点半终于了目的地,江苏无锡市,无锡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是中国比较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无锡有鼋头渚,灵山大佛,蠡园,惠山古镇,东林书院,崇安寺,南禅寺,还有就是最最有名的太湖

『鼋头渚,游太湖』

第一天,我们去的就是鼋头渚,因为我们还是学生,所以用学生证可以打折,一张门票还是比较值的,一张门票里面还可以坐游轮去太湖上的一个小岛,还是很不错的。当然鼋头渚风景区还是非常大的,里面的景色非常的优美,既有树林又有花丛,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在里面,里面还有《义勇军进行曲》的作曲家聂耳的故居,古色古香有上个世纪的特色的二层小房子,

我们第一天去了鼋头渚,因为有学生证的原因,门票价格还是比较便宜,还可以凭门票坐游轮游太湖。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鼋头渚风景区始建于1916年,现面积达539公顷。有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横云山庄、广福寺、太湖仙岛、江南兰苑,中日樱花友谊林等众多景观,各具风貌。风景区已成为中外驰名的旅游度假休养胜地。

『蠡园,退隐江湖』

第二天我们去了江南大名园的蠡园,蠡园位于无锡市风光秀美的蠡湖之滨,是国家重点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它占地123亩,其中水域面积约五分之二,以水景见长。蠡湖,原名漆湖、五里湖,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湖因人而得名,园因湖而得名。民国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湖畔建青祁八景,号称"山明水秀之区"。蠡园确实很秀丽,门房走廊,雕梁画栋,在太湖一侧,尤为好看,就是里面商业气息太浓,一桶泡面都是十块。

然后我们去了南禅寺,一间立于闹市的古寺,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小贩和算命先生。

最后我们去了惠山古镇无锡惠山古镇地处无锡市西、锡山与惠山的东北坡麓,海拔高8米,京杭大运河紧靠其北流经。无锡史前文化距今已4000余年,有锡山先民施墩遗址。它以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古祠堂群密集分布为特色,是无锡老街坊风貌保存完好的唯一街区。古镇的文化底蕴丰厚,大运河支流惠山浜直达古镇腹地。两岸历史文物林立,人文荟萃,又是无锡地名的发源地"无锡锡山山无锡"。

『惠山寻古镇』

惠山泥人,是无锡三大著名特产之一。无锡当地艺人取惠山东北坡山脚下离地面约一公尺以下黑泥,其泥质细腻柔软,搓而不纹,弯而不断,干而不裂,可塑性极佳,非常适合“捏塑”之用,惠山泥人是泥人艺人们几百年来,保留传统不断创新孕育出了巧夺天工,灿烂绚丽的民间艺术文化。其造型饱满,线条流畅,色彩鲜艳,情趣盎然,雅俗共赏彼受各界人士的喜爱。

惠山古镇里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为了躲雨进了一家古色古香的茶馆,里面五十块一个人,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已经很贵了,不过躲在这古色古香的小楼里,看着外面游人如织,品尝着江南的绿茶,感觉时间在这一刻凝固!真的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低头细品江南茶。窗外烟雨细朦胧,只教游人如梦痴。

其实我女朋友最想去雪浪山看薰衣草的,可惜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去了,特别遗憾,四月一号我们就要去美丽的厦门了,里面还是很开心,生命不止,旅行不断。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11:3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8 14:53

引用 marydada 发表于 2016-03-28 14:53:29 的回复:

回复marydada: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