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君携狗狗逛长沙╰( ̄▽ ̄)╭游岳阳(。・∀・)ノ゙嗨

• 出发时间/2016-03-16

橘子洲

木木君与女盆友乘坐晚上七点多的火车,第二天六点半到达长沙,去到酒店(后面单独开一段段落介绍)放完行李后就出来觅食~~由于我们住在解放西路的城市生活家,所以就近在东牌楼街找了家米粉店,吃了长沙第一餐!!一碗米粉加上一个德州肉包一个麻辣牛肉包(包子铺在蔡锷中路跟藩后街交界处)下肚,饱到不行~
       接下来,开启长沙四天之旅!!!我们第一站选择长沙最出名的橘子洲,由于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太出名了,橘子洲几乎成了长沙代名词,我们慕名而来~关键在于慕毛爷爷的巨型雕像而来,不亲眼看看,没法感受到那份气吞万里如虎的气概,好像有点跑题了。。。回头说下橘子洲吧,首先交通的话建议坐地铁去,因为地铁可以直接在橘子洲里面出来,而坐公交的话,只能在橘子洲大桥旁边的站下车,然后走上橘子洲大桥再下去橘子洲,相对麻烦而且路程长。
        橘子洲有毛爷爷头像的一端全长3.6公里,景区有观光车(20元一位,任意地点上下车五次),如果能走想拍多点景色,建议步行游览。木木君我们当然是步行啦,一路上拍到好多风景,装了好多牛逼♪(^∀^●)ノ附上几张跟你们瞧瞧呗~橘子洲上好多桃花,柳树一排一排的,有种杭州白堤既视感!里面绿化做得相当好!!

木木君拿着本子思考旅行路线~

PS:这是一条平凡之路(◡ᴗ◡✿)

坡子街

来到长沙,就不得不来坡子街!!!长沙美食都在这!!!臭豆腐、口味虾、糖油耙耙应有尽有,每一家都有不同的味道~坡子街位于解放西路南侧,与三王街交汇,跟黄兴南路步行街临近,很好找的,坐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下,三号出口出来一直走,过马路走进去就是啦~~公交最近的是贾谊故居站下。下面放下坡子街的特色建筑-火宫殿,还有各个老字号店。

品尝之后觉得最好吃的臭豆腐,臭味够,豆腐脆,最重要酱料好吃!!

另外一家知名臭豆腐,也很好吃~糖油耙耙挺好吃的!个人觉得只比老头子糖油耙耙差一点,里面没有那么甜那么黏~

帅气的毛爷爷!!!

火宫殿旁边的向群锅贴!味道我觉得一般般,没有杭州生煎好吃哈哈哈

太平街

太平街就在解放西路北侧,搭公交到贾谊故居站下车,往右拐就是太平街了~里面有西汉文学家贾谊的故居,凭身份证领票就可以进入~还有各种特色小吃店,下面给你们介绍一点。最后会出一章美食篇介绍所有长沙美食喔!!!

很有特色的一家星爸爸!!最喜欢旅游时到那个城市的星爸爸喝一杯~~

好吃的炸炸炸,酱料很辣~很爽口~老板还会送你多一点,让你帮忙宣传!!!哈哈哈,地方虽然不是很干净,但好吃的东西就在这里

完全的手工秤!!偶像来了,就有来这里录节目!!!

上图为贾谊故居门口!!门口左侧是门票处

贾谊故居内部的井,据说是贾谊亲手挖的:-O

夜晚的太平街分外不“太平”,十分热闹。值得一去!

岳麓山-湖南大学

岳麓山湖南长沙的象征。因此我们也来爬山涉水,结果还真的是爬山涉水,一路坎坷呜呜呜~岳麓山也可以坐地铁到的,在2号线的溁湾镇站下车,走一段路就可以到。由于岳麓山比较大,有缆车还有电瓶车可供选择上山,大家掂量吧,价格的话缆车来回五十,电瓶车好像40来回。我和狗狗打算从岳麓山大门去到岳麓书院,再去湖南大学。至此开启了一条艰难之旅,我们走大路到半山腰,转泥泞小路去蟒蛇洞,再到岳麓书院,,旅途弄脏了小白鞋呜呜呜呜。。。湖南大学真的挺大的,背靠岳麓山,建筑也挺有特色,不过很奇怪的是他们的住宿区离教学区很远很远。。。湖大有一条小吃街,老头子糖油耙耙就在那里(麓山南路202号),老爷子开店时间是下午一点到晚上九点,三块钱三个,五块钱六个,脆脆的,里外都甜,有一丢丢粘牙,但还是最好吃的糖油耙耙~~

出发前的小白鞋,到达后不忍直视。。

缆车就是这样的!!

坑爹的小路,跟着百度地图找到的。。。

蟒蛇洞的山泉水,蟒蛇洞就在这个水管上面。

爱晚亭,停车坐爱枫林晚,就是说的这个亭!!!毛爷爷以前读书时很喜欢来这里看书~

岳麓书院后门,由于我们对里面不大感兴趣,就没进去了。抱着留点以后来长沙有得玩的想法,我们好几个需要买门票才能进的景点都没去哈哈哈,比如浦江阁、天心阁、岳麓书院......

湖南大学机关楼

为啥我们大学的法学院都没人家湖大法学院逼格高,楼都没人家四分之一大。。。门口连坐骑都没有。。。

和蔼的老爷爷,很干净的摊子。实诚,是我想到的第一个词~

岳阳楼-洞庭湖-巴陵广场-汴河街

原本没想到要来岳阳的,女票说起岳阳有个岳阳楼,瞬间想起来中国三大古楼的岳阳楼以及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就立马查了长沙岳阳的火车票,23.5一张,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达。不过坑爹的是,早上的车是七点多的,我们六点就爬起来了呜呜呜,好困。来了岳阳,感觉景点挺集中的,挺好的,不过逛两下就没了~~给你们放图看看岳阳的美景,洞庭湖美色。交通的话坐十路车,火车站到岳阳楼站下车~票价两元

本宝宝们还是没进去,感觉到此一游就好哈哈哈

巴陵广场:后羿射蛇的巨型雕像!!!好壮观!!!!

紧靠岳阳楼、洞庭湖的小吃街:汴河街

湖南第一师范

我们最后一天来到毛爷爷年轻读书的地方:湖南第一师范,见到了毛爷爷的座位、毛爷爷的寝室,进入好几个展览厅看看毛爷爷以前的经历,挺好的游览~不过这里自拍很合适,不停拍拍拍,拍人拍景~对了交代下交通问题,我们是从司门口坐车去第一师范的,公交路线是804、901、908,到第一师范站下车,对面就是啦~

木木君和女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坐在毛爷爷位置上会考一百分的,不会挂科哈哈!!

长沙美食

圖️ (壹)臭豆腐試過五家 坡子街的黑色經典 羅記 黃興南步行街的羅氏 太平街的文和友 湖大的金鼎 還有一家黃興路步行街的五娭毑但是遇上沒開沒吃著 黑色經典炸得最脆 文和友和金鼎的臭 羅記最辣 羅氏坑爹 嗯總結就是黑色金典最好吃

圖️ 2糖油粑粑 吃多膩 只試了羅記和湖大的老頭子 推薦老頭子家的 老人家實誠也做了好多年 真心好吃 不過他家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

圖️ 3火宮殿 吃就對了 嗯全剝好口味蝦再吃這樣子比較爽

圖️ 4麵食類 第一天早餐試了長沙特色米粉 對於我這種分不清河粉粿條的人來說 米粉味道還是挺棒的 推薦楊裕興 面很贊很有嚼勁啊 坡子街湖大都有門店

圖️ 5湘菜 這幾天我們正餐就吃了兩餐哈哈 岳陽徐哥蝦尾和熱鹵劉味道都很棒 尤其熱鹵四合一 好吃💥

圖️ 6巴陵湯包在岳陽汴河街 感覺是吃過最好吃的湯包啊炒雞棒 太平街胡記炸炸炸 去了四次今天走前才吃上 不是一般好吃不是一般爽 里脊肉超級無敵喜歡

圖️ 7帥哥燒餅 推薦理由 好吃並且小伙子還有點帥哈哈哈 在湖大吃的 就可惜太平街的沒了

圖️ 8向群鍋餃 有點油膩 不大適合 爸爸去哪兒出現過的三大炮 嗯 一般般吧

圖️9  一些雜七雜八的 偶然遇到吃的東西 個人覺得一的涼粉挺好的 加了薄荷 吃了油膩的東西來一碗感覺心飛揚透心涼  四是南門口的牛奶棒和泡芙 很香很合口味 五的芒果雪泥我到現在還想來一杯!茶顏悅色東西中下吧 但很喜歡它的杯子寫著 本宮知道了 跪安吧

住宿

关于住宿,打个小广告哈哈~别介意,我们这四天住在解放西路城市生活家(司门口站上面,城市英雄对面)十一楼的猫窝主题客栈~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我们住得也舒适,下面是我们住的房间的图,属于特价房,三个晚上下来也就两百七十多。
      客栈位置很好,临近地铁站公交车站,下楼过马路就是黄兴南路步行街、坡子街,走过去太平街也就十分钟。
      各位亲,下次去长沙也可以考虑喔

长沙玩总结

长沙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对于吃货吸引力很强喔,下次还想再去吃臭豆腐~~情侣们、学生们穷游长沙也是好选择,我们小两口这一次旅游人均一千二,包括了车费住宿费吃喝玩乐。耶!!期待木木君下一次旅记吧,可能去洱海喔!!!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5 16:25

露珠~ 你们住的酒店是叫猫窝主题客栈还是城市生活家? 有电话不?

2016-03-25 17:00

引用 mannagl 发表于 2016-03-25 17:00:31 的回复:

回复mannagl:是猫窝客栈 在城市生活家那栋大楼 在解放西路  美团上有哦

2016-03-26 14:17

不错!

2016-03-26 18:3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8 11:53

五一节要陪爸妈去呢,楼主大赞👍,谢谢😊

2016-03-28 23:41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3-28 11:53:05 的回复:

回复川流不息v: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