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17 大阪+北海道

❀丶Summer (上海) LV.9
2016-03-25 14:02 349/2

出行前

介绍下四人出行的人物、楼主S和男友J以及R夫妻 (R是楼主的小学闺蜜)
去年11月开始计划出行,原本六人行说去长白山,随后又说变成8人行(其中2个人楼主完全不认识)琐事杂乱,最后定为四人行。OK开始制定计划。

12月初开始订机票,想去北海道,无奈机票略贵(本来是打算按照长白山的预算出行日本的,虽然有点天马行空,但后来我们差不多做到了,且听我慢慢说来)
R发现春秋航空大阪来回只需9元的特惠,一度心动只去大阪,但由于冬季还是北海道的风景更好,再看看各大网络上po出的种种北海道美照,铁心要去北海道一睹风采。与此同时R在穷游网上找到从北海道上海超实惠的单程机票只需799,所以我们想了一招,上海-大阪大阪-北海道北海道-上海。即使两段的机票也比直飞北海道的便宜。当然这样的转机也不能浪费,我们在大阪住了一晚。奇葩的事情来了,原本还在得意自己的如意算盘,谁知购机票一周后竟然被告知,没有此次航班,原费用退还机票,好像补偿费只有百分之十。此刻R老公Z出马,维权之后按照每人2500的赔偿(当时立马看了返程机票,春秋2042,东航2777)折中了一个价格。赔偿费还多一晚住宿的价格,原本提前一天回来,算好日子最后一天是度假村,回来当天有度假村免费班车直送机场,而且当初说的航班是南航,还没有行李限重。由于提前定的度假村不得更换日期,16日回来那天还多花了几百块的火车票自行去机场。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更换航班带来很大的不便。

So,机票的费用粗略算为上海-大阪 899RMB+大阪-北海道350RMB +北海道-上海799RMB  合计2048RMB

机票搞定,接下来是住宿除去两天豪华住宿是第一滝本馆酒店和星野TOMAMU度假村官网订的之外,别的都由楼主S在booking上预定,booking好在,预定只需要信用卡担保,提前24小时取消即可(不同酒店提前取消的时间不同)。不需要提前支付任何费用。方便之处在于,其中有家酒店我们先定了两天,但到了之后发现酒店的距离离地铁站并不是很近,所以只住了一天,后面一天就换了家离站头更近的酒店。
酒店费用为1.11入住大阪心斋桥鲸鱼酒店 9720JP/间
          1.12入住第一滝本馆酒店 24060JP/间
          1.13-14入住札幌大通内丝特酒店 9100JP/间、2晚
          1.15星野TOMAMU度假村 1200RMB/间 (忘记日元,刷卡消费直接换算人民币)
          1.16札幌站前巢酒店 4800JP/间

说下签证,当初楼主选了某宝的一家旅游社代办的,费用为278/人需要每人支付5万元的保证金,而且年收入要达到十万元以上,这是硬性条件。

行程
Day 1 大阪 道顿崛,心斋桥
Day 2  北海道 登别地狱谷,温泉,
Day 3 札幌市区,大通公园等
Day 4 小樽运河,小樽音乐盒博物馆,北一哨子场
Day 5 星野TOMAMU度假村 冰屋,泳池温泉
Day 6 札幌市区

正式开始啦!

Day 1 大阪 道顿崛,心斋桥
关西机场坐地铁到市区价格920JP/人
中午到大阪,由于早起的原因,肚子都快饿扁了,而且未到check in的时间(一般酒店2点check in),so 我们一行四人就拖着箱子先去觅食。楼主男友东西较少,所以我们两人就只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甚是方便,因为全程都是J在推箱子,出行有个汉子真是好呀。本来一来就想尝尝日本的拉面,可是无奈店里地方都太小,我们三个大箱子完全就把店里的空间都占了,所以很自觉的不去店里就餐。来到了小吃街。
首先尝试了下正宗的章鱼小丸子,吃完感觉太一般,还没上海的好吃,不晓得上海的卖家们是不是按照上海人的口味制作的,反正觉得日本的,外壳实在太硬了,口感不怎么样。300JP
吃了根香肠,味道不错,200JP
看到了一个类似肠粉一样的东西,就买了个尝了下,楼主觉得一般,男友觉得味道不错,300JP

逛了一圈别的也没什么好吃的,拖着箱子回酒店。整理下就又出发了,路上路过了黑门市场,Z听他妹妹说这里面的东西很便宜,所以我们就进去晃了一圈,貌似没什么人气,整条街空旷旷的,还有很多店面没有开门。路过一个水果店,看到传说中一个苹果就要20RMB的价格,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值20RMB的美味,反正楼主没买。大阪的行程只是为了第二天转机到北海道坐个铺垫而已,所以也没去什么景点,就在药妆店买了点东西。进了日本药妆店就如同老鼠掉进了米缸,真心比国内便宜很多,买买买!买完之后我们去了一蘭拉面,后面还吃过几次拉面,但真的觉得一蘭拉面是最美味的。只有一种面,搭配最简易的配菜,但就是超级美味。吃完了,附近逛了圈,在药妆店没买到的东西,又去一蘭拉面旁边的唐吉歌德晃了圈,很庆幸在去北海道之前,来大阪弯了一圈,因为确实北海道的物价比大阪贵一点。

Day 2

早上的飞机赶往北海道大阪北海道的温度还是有点差距的,下飞机之后一片白茫茫(楼主旅行前还特地备了暖宝宝贴,在上海从来不用这玩意的,以为到了北海道,温度低用得着)到了之后完全感叹,白带了。因为温度低但根本没这么冷。下了飞机,准备摸索如何乘车到登别酒店,幸运的是碰巧遇到了上海的小伙伴,一对年轻夫妻,而且女生是日语老师(说明一下,我们一行四人,都不会说日文,是一点点基础都没的那种,而且英文也都很烂,当初估计是冲着人多勇气大的状态,打算来日本的)那对夫妻也是打算去登别酒店,虽然不是同一家,但也离的不远。所以我们就等着女生问完之后,跟着他们去乘车。
入住的温泉酒店还是蛮有名的,进屋是榻榻米的日式房型,到了晚上会有服务员铺床的。东西放好之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逛逛。先去觅食,这是关键啊,就走酒店门口有一家海鲜市场,也是之前搜集攻略的时候别人推荐的。味道真的是棒棒哒,四个人,点了两份鳗鱼饭,剩下两份我忘记是什么了,如图(因为楼主吃的是鳗鱼饭,所以才记得比较清楚)这个真的是料十足,图片和实物完全一致,在上海吃的东西,广告下都会加一句,以实物为主,因为图片和实物完全是不一样的东西。吃完觉得超满足,米饭都吃完了鳗鱼还有很多,超级推荐!吃完后原本想去熊牧场,但去过的人说,那里很臭,而且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听完也就作罢。就去地狱谷逛了圈。走在路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鸭蛋的味道,是温泉硫磺的味道。

2016-3-25

果然狮子座的三分钟热度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没有下文的烂尾文,我依旧要发布!
在我的地盘,就算是残缺的脚印,我依旧要留存!